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718,1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侃政治-12】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究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万维网越来越像个鬼网了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姐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黑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倍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比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道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科学哲学】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科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主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教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mi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诞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短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干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非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版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短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1)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衰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了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天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缺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骸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票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国人办网站,您就将就点儿吧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差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侃政治-2】
 · 我来给亚投行浇泡尿
 · 改良派热捧李光耀的深层原因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进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阅兵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义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特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克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慌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了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无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知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质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问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性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忍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网络日志正文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2016-03-13 11:51:23

(声明:本篇所批评的晒,只限于晒超尺寸手表,晒宝马车牌牌之类。并不包括晒破车,晒恩爱,晒孩子,晒丈夫之类。相反,敢晒破车,我认为是一种自信。)


人类社会秩序的实现,必须依靠某种约束。这便是道德和法律。道德体系大体上可以分为五个层次:1 美德,2。一般道德,3。中性道德,4。不道德,邪恶(犯罪)。人的一切行为,都可以至少归结为以上五个层次之一。美德至少具有如下特征:1。行为是非功利的;2。对社会有和个人都是有益的;3。更多是精神上的;4。影响是长远的。

判断一个行为是否道德,康德提出了一个普世检验标准。即,假定让每个人都做同一件事,看看会发生什么。如果导致了物质或者精神利益的冲突,或者自身崩盘,那么这个行为就不是道德的。对于一个正常社会来说,与康德原理大致上等价的另外一个更为通俗的原理是,值得社会提倡和鼓励的行为,就是道德行为。康德的这一检验原理,与孔子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有点儿类似。区别是,康德指出了什么行为是道德的。孔子指出了什么行为是不道德的。

对于中国人来说,最难把握的,可能要算中性道德了。在道德和不道德之间,其实还存在一个很大的灰色地带。一般来说,中性道德行为是指这样一类行为。行为本身对其他人或者社会的影响不大,或者说即无害也无益。或者,随然对他人可能会造成一些小伤害,但是出于行为者的无法避免或者不得已,否则将会对行为人自身造成较大的伤害。一般来说,对于中性道德行为,社会既不反对也不提倡。但是,中性道德有一个重要特征,它具有时效性和不稳定性。中性行为容易出轨,成为不道德行为。

除了康德原理之外,理性主义道德还隐含着如下三个不言自明的优先原则。1。害遇害,重者优先;例如体育判罚规则。2。害遇益,受害者优先。例如,大多数人都同意,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的行为是不道德的。另外,多数暴政,以及强拆也都是不道德的。3。益遇益,益大者优先。例如,公车座位的老人和孕妇优先原则。

功利主义原则同理性主义原则经常是相反的。例如,按照功利主义,强拆和多数暴政(无产阶级专政)都是合乎道德的。为了满足十四亿人的大国贪婪所带来的精神愉悦,不惜武力解放台湾也是道德的。

按照既不反对也不提倡原则,嫉妒和晒都应当是属于道德中性的。嫉妒不仅仅是人类一种天性,而且也是动物的天性。从心理学的角度看,嫉妒应当是私心的一种自然延伸。正如私心的膨胀会导致贪欲的膨胀一样,嫉妒心的膨胀也会导致贪欲的膨胀。所以,嫉妒至少是不应当被社会所鼓励和提倡的。但是另一方面,社会又必须接受和承认嫉妒的客观存在。因而又不宜作为一种不道德的行为给予过份批判。

与嫉妒类似,晒也也是一种中性道德。两者的区别是,嫉妒是一种个人不愉快。而晒是一种个人愉快。与嫉妒相比,晒更容易出轨,成为一种不道德行为。尤其是为了让别人嫉妒而故意晒。这样的行为,就相当于故意将晒者的幸福,建立在嫉妒者的痛苦之上。因此,按照“害遇益,受害者优先“的原则,晒, 尤其是以让别人嫉妒为目的的故意晒,要比嫉妒更不易提倡。所以,当嫉妒遇到故意晒,嫉妒胜。退一步讲,即便嫉妒是可以被批判的,也不应当以“挡了晒的道”为借口。因为晒并不比嫉妒更高尚。

晒的另外一个副作用,是导致整个社会的相互攀比心理和贪欲的恶性膨胀。由于社会财富总是有限的,因此,如果人人都不自律,必然会导致人人都不择手段,以原则换利益的社会结局。当今中国就是一个例子。当然有人会辩解说,如果屁民都不嫉妒,不也就没事了吗?问题是,社会并非是由“只晒不嫉妒“和”只嫉妒不晒“两类人组成的。每一个人心里,都同时具有晒和嫉妒的成分。不仅如此,一般来说,晒和嫉妒是相辅相成的。越是喜欢晒的人,嫉妒心也越强。反之亦然。

浏览(2277) (12) 评论(7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20 16:07:30
呵,噶博,我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又要借您的地方给汉卿那边的寡人耗子隔山呼唤一下:

寡耗子,您大概是裁缝出身,您那拼拼凑凑的百衲衣只能给您钟爱的滚地龙般的彪悍女们遮羞。这百衲衣也可能太短,顾头顾不了尾,也可能太少都不够用。

鱼片粥屁股上的竹鞭是闲人老兄亲自插上去的,闲人老兄还问"好吃不好吃"。倒要问一下:寡人您这只耗子是孤陋寡闻涅还是瞎了您的鼠🐭眼?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20 14:51:09
噶博,借您的领地也向汉卿老兄那边的耗子们隔山呼唤一下:

嗨,耗子🐭🐭们,你们这些吓破胆的,把猫堵在笼子外边,你们这帮耗子就在笼子里激情地玩吧!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19 15:35:16
吵架也得来点诗情画意:

骑驴骑马为从军
路途艰辛遇汉卿
风尘单刀望江亭
木兰一啸尽是情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19 14:11:35
嘎博,还是您大度。汉卿老兄不吃药之后,听了枕边疯的耳语动作还真疯快。不过涅,我比他还快。哈哈哈哈!

下边几个贴先在您处寄存一下。如您觉得不合适,可以删掉。也可拉黑。我没有二话。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19 08:23:25
汉卿老兄看来刚刚把药瓶扔了吧?!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19 10:40:41
汉卿,请把 voodoo 和叉鱼哥拉黑,这万维本无他们的说话之地。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19 11:07:06
汉卿老兄,看来这个枕边疯听也得听,不听也得听!不听不行!??!! 哈哈哈哈!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19 13:42:46
嗨,那位骑驴骑马的充军者,您看驴马被您一骑,一死一折,看来您身上的晦气不小。难道您还要给汗青老兄来个枕边疯?告诉您一把:汗青老矣!!!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6-03-16 17:31:29
嘎子,上面那个帖子发错了地方,请你把它删掉。抱歉抱歉!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6-03-16 17:28:17
叉鱼老哥:
你有和“鱼片粥”接上头了吗?那个老度度现在想他是想死他了。老度度在万维这么有名,你居然不知道他,真的还是假的?鱼片粥曾经笑侃他是“度老妖”,他度度现在在万维风光的很呢!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6-03-16 17:15:05
瑾子博主,
如果你的博文是像嘎子说的,有针对思羽的成分,看不惯她的双重标准,对人不对己的“伪善”,我给你瑾子鼓掌。那天准备吧下面的跟帖发到你的博客里,但是发不进来。今天看见又可以发帖了,那就把还没有发的再发一遍。嘎子和汉卿一直集体失声,嘎子说先说是“县太爷要喝酒,隔天再判案”。隔天又说说周末回应,不知道他说是回应我的问题还是回应其他人问题,我们等等再看。其实他凡平的事,依我看来他嘎子根本没有什么好说的。

嘎子啊,
我在思羽那里有一个小跟帖,被她思羽无声无息的给删掉了。记得她思羽上次被一个叫“一篮”的博友删帖,她可是广播了差不多两个星期有余,当时她的确有些“冒犯”别人。本来跟帖是想看看为什么你嘎子和汉卿集体失声。那可是有关凡平的事啊,在汉卿的博客也贴过链接。那个帖子现在还在。另外,感谢润涛老阎不删帖,详见博文的跟帖http://blog.creaders.net/u/798/201601/247110.html 从老马“继续跟老阎抬杠。”开始。你看看如果老马能听我的,不被他凡平拉回去,他就不会有今天的结局呀!

老度度啊,
你真是有点孤陋寡闻,你在思羽那里“扇阴风”、“点鬼火”是不是晚了一点?别人思羽早就知道了BFTS其人了,不需要你再来写演义。你再来演义,让别人思羽左右为难,不知道是该删还是不该删你的贴。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老阎的那个帖子?网管大人看了你的帖子,是不是有点哭笑不得?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16 13:24:30
Just check to see if you have redeemed your promise.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6-03-16 05:50:54
的确是高。我不会说这样的话,但非常赞同德孤的意思。这一句话是给你的画像,德孤之所以用了这样的语言,我想他找不到既能准确地刻画你,又文雅的词汇,因为在你身上他找不出一个干净的视角。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6-03-16 05:46:37
哈哈,我句话我确实不会说,但非常赞同德孤的意思。这句话就是你的画像,我想德孤也实在找不出一句既尊重女性,又能准确刻画你的句子,因为在你身上找不出哪样一个视角。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6 01:18:01
安博:

【自己没有鞭,却喜欢借马鞭驴鞭来霸王硬上弓。所以他的观点往往是逻辑混乱,不值得一驳】

---- 这两位老哥俩,那可都是天天喊“永远尊重女博主!无限忠于女博主!”的人馁。原来,老哥俩尊重女博主的方式,就是时不离儿地在网上亮亮家伙。

高家庄地道,高!实在是高!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5 20:16:00
对不起了各位。尤其是忠实读者博和安博二位。我稍后(也许周末)将会单写一篇,认真地回复大家。

抱歉!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6-03-15 18:31:58
嘎子,我在你这里已经等候超过24小时,你不露面是不是放弃认输了?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6-03-15 17:32:32
实秋实博主,
刚才去你的博客溜达的一圈,才知道你这混小子注册还不到十天(三月八号),你居然就出来惹祸。看来你极有可能是有备而来的。我等着接你的招,你也该有回应了!我会把你当“实秋实”博主对待,不把你当外人。请注意,我们要是过招,你可以用“哑弹”,但决不许用“脏弹”,你的明白?你要是达不到度度的级别,我也有可能以后会不理你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3-15 13:04:19
语录:

判断一个行为是否道德,康德提出了一个普世检验标准。即,假定让每个人都做同一件事,看看会发生什么。如果导致了物质或者精神利益的冲突,或者自身崩盘,那么这个行为就不是道德的。对于一个正常社会来说,与康德原理大致上等价的另外一个更为通俗的原理是,值得社会提倡和鼓励的行为,就是道德行为。康德的这一检验原理,与孔子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有点儿类似。区别是,康德指出了什么行为是道德的。孔子指出了什么行为是不道德的。

··············

嫉妒、嫉妒心,从简单的中文理解,应该不是什么“道德”。而仅仅是描述一种心理感情而已,跟“喜怒哀乐悲恐惊”一样只是一种情感而已;你上面的引用康德和孔子的解释,明显也是指“行为”而言。好像没有体现涉及情感。

嗮嗮,按你的说法,“而晒是一种个人愉快。”也是“情感”问题。但是你把他们说成“道德”,把“情感”问题拖进“道德”去判断。所以你才有这样的认识:

“晒的另外一个副作用,是导致整个社会的相互攀比心理和贪欲的恶性膨胀。由于社会财富总是有限的,因此,如果人人都不自律,必然会导致人人都不择手段,以原则换利益的社会结局。”

一种个人愉快的情感有这么严重的社会影响吗?

其实,你这一段也仅仅在说“情感”而不是说“道德”。跟康德的“道德”论说几乎没
关系嘛。你只不过把康德和孔子拉过来“为我所用”而已。

本来,你自己想说的自己就说,不必要让他们二人来帮助你。这种手法跟文革大字报一模一样,先有毛主席说,然后才是自己说,说来说去,自己说的跟毛主席说的毫不相干。

嘿嘿!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6-03-15 11:49:10
实秋实,
你终于粉墨登场了,欢迎欢迎!不过提醒你一声,应该害臊的是你还是我?我早就劝凡平把那个链接贴上来,他不好意思。你好像不知道什么是害臊,你把它贴上来了。问问你,你到底是想帮我还是帮他?那个帖子都已经有超过两百天了,凡平的反应是不是有点太慢了?

中国不需要“嘎泽东”、“平泽东”和“Md泽东”,和说某人是“嘎泽东”、“平泽东”和“Md泽东”是一个意思吗?你要说那是骂人,你拿来骂我试试看,你可以看看我有没有感觉!老马和我讨论问题的热乎着啦,他为什么不觉得我是在骂他?

你为什么不自己说我BFTS不男不女,要借别人的口?告诉你你要是说我的话,我也不会投诉你的,就像我没有投诉凡平一样。你要是有种,你可以给我的任何对立面帮忙。欢迎欢迎!
回复 | 0
作者:maiguai 留言时间:2016-03-15 10:25:33
作为一个中立的资深潜水网友,我也忍不住来说两句。

人家嗮幸福、嗮恩爱、嗮名表、嗮香车,有何不可?你说共产党这个不好,那个不是,也无不可!各归各呗。何必要搅和在一起?

人都有表达自己的欲望,有些人体现在生活方面,有些人体现在政治方面。桥归桥,路归路。

大家就此为止吧。嗮幸福的继续嗮幸福,嗮政治头脑的继续嗮自己的政治观点。
回复 | 0
作者:实秋实 留言时间:2016-03-15 08:42:39
BFTS真不害臊,你贴了那么多链接,怎么就不贴你先骂人的链接?

http://blog.creaders.net/u/7046/201506/223069.html
从“嘎泽东”、“平泽东”和“Md泽东”开始。

瞧你缠着老度等几位博主的粘乎劲,也难怪被人骂你不男不女的。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4 18:47:41
.


嘎啦博喝酒时别忘了醍醐灌顶,没有醍醐,黄汤也行。您这次叫您民奴弟兄们的黄白之物淋了一头一脸,出去冲洗一下也好。 ;)


.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4 18:35:34
BFTS:

今天不接状子。县太爷俺要去喝酒了。明日晨时三刻我再断你的葫芦案。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4 18:35:33
BFTS:

今天不接状子。县太爷俺要去喝酒了。明日晨时三刻我再断你的葫芦案。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6-03-14 17:58:20
链接有误,是这个链接
http://blog.creaders.net/u/798/201601/247110.html
从老马“继续跟老阎抬杠。”开始。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6-03-14 17:52:35
嘎子好

瑾子那里发不进去,只好发你这里了。

我在思羽那里有一个小跟帖,在你的跟帖之前,只待了十分钟被她思羽无声无息的给删掉了。记得她思羽上次被一个叫“一篮”的博友删帖,她可是广播了差不多两个星期有余,当时她的确有些“冒犯”别人。本来跟帖是想看看为什么你嘎子和汉卿集体失声。那可是有关凡平的事啊,在汉卿的博客也贴过链接。那个帖子现在还在,感谢润涛老阎不删帖,见- http://blog.creaders.net/u/5779/201602/249749.html ,你看看如果老马能听我的,不被他凡平拉回去,他就不会有今天的结局呀!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4 17:22:17
.


德孤老儿说他在嘎啦博您背后插刀子其实是打他自家孩子,就是是他打您就是老子打儿子,就是他认为他是您老子,您爸爸。看来这德孤老儿非但不尊重您,还不尊重女性,就是您母亲大人。太无道德底线了。 ;)


.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4 16:25:43
.


嘎啦博非但自打耳光的手法独到,更大的本事是重色轻友,出卖同伙。看他自己是怎么不打自招的:

“对于我个人而言,就在我刚刚批评了凡平兄的当口,... 我感觉到我的善意,和大义灭亲的正义之举,换来的是侮辱。”

大义灭亲啊。嘎啦博把烦平和马嘶两位亲兄弟推到车轮下,硬生生把他的亲人给灭了,就为了他能讨好别人。

民奴对自家人都背信弃义到这个地步。也难怪德辜这老家伙会对着他背后一嘎啦子刀插下去。

发现万维民奴喜欢用孤,寡,老,人几个字做网名,计有德孤,寡人,老高,闲人等等,都是孤寡老人,真巧。 ;)


.
回复 | 1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6-03-14 16:02:54
嘎子好,

正说着瑾子关闭评论了,那么就移步到这里,我的问题已在上面,你在这里或者德孤那里回答都行。
回复 | 0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16-03-14 15:56:08
嘎拉哈博主从对社会(心情)利益最大化来考虑,有些道理。不过另一方面,从天赋人权来看,Show off 何尝不是他的人权?

大多数爱秀的人,不过是有点虚荣心罢了。其实,谁没有点虚荣心?所以看待此类事件,多点宽容,少点嫉妒为好。

旁观者心宽的笑一笑,笑他小孩子气或浅薄,如果你的心宽如海,人家有好东西,小孩子似的高兴,得意,忍不住来秀一秀,作为朋友,陪她/他一起高兴,其实,也何尝不是于人于己都有好处的”利益最大化“的美事?

心眼小的或不自信的,就算鼻子气歪,又如何好说全是好秀者的过错?

当然,有意针对他人的弱点或缺陷来秀自己的优势长处来长自己威风,灭他人志气,使他人羞辱,应落入博主所说的“showoff"的范畴,当受到道义的谴责。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4 14:17:32
还好, 自从细骨闲人博离开中国去美国混福利以后,中国的“流氓土匪”问题得到了巨大改善,现在成了美国的问题了。 ;)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14 12:23:58
嘎博,我先前的一句“等会有倒贴户头的凤凰女登场”断了您自家院子的色路,您小子不甘寂寞,竟然跑到她人院子隔山呼唤地觅色?好您一个色胆包天。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4 11:02:56
忠实读者好:

实在对不起。我暂时没空关照这里。今天稍后我会跟你一起认真探讨您提出的问题。

非常感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03-14 09:14:20
闲人博,这里的嗮和嫉妒是在自由的美国,为什么不能让人们嗮和嫉妒而自知和自选呢?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嗮和嫉妒啊?为什么非要像大人教育小孩一样来”教“别人呢?孔夫子难道不是这样的?你难道开始喜欢孔夫子了?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6-03-14 09:11:40
嘎子好,

你在德孤那里说我没有看你的原文,我看了,并且是仔细地看了,以下是我写了半拉子的评论:

“嘎子这是你写的文章吗?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你想说啥。开题明晃晃地挂着“超大尺寸手表”显然是针对我前日的博文,让我不得不进来做个答复。但你在哲学上扯了半天就是个所谓道德的分类,但对道德本质根本没有涉及。对于你想评判的嫉妒和嗮的心理和社会成因和功能不着边际。自说自话的几个所谓原则颠来倒去不知所云”。最后强硬地得出结论:我故意嗮就是不对。

我写到一半时看到德孤的新作,觉得比我写得好,就直接摘用了他其中一段。德孤的话里有一句我有点保留,他说你是大师崇拜主义者,我觉得你不是,你不过是拉着大师当虎皮,贩卖你的狗骨头。我觉得德孤的这一句真是神来之笔:“(嘎子)自己没有鞭,却喜欢借马鞭驴鞭来霸王硬上弓“,既忠于历史和事实,又活灵活现。你在本文里展现的依然如此:没有任何站得住脚的理由,强硬地得你想要的结论。

任何明眼人都看得出我前文的炫耀是故意的,有句话叫“矫枉过正”,还有一句叫“来而不往非礼也“。该文作为一个回应还是恰如其分的。

“(嘎子)自己没有鞭,却喜欢借马鞭驴鞭来霸王硬上弓“,这就是你,如果你觉得这个画像分辨率不够,我可以写一篇做些补充。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03-14 08:33:27
嘎博很有意思,总希望“教”别人道德的道理。为什么总不能明白没有自由何来真正的道德?人们有嗮和嫉妒的自由,也有不嗮不嫉妒的自由。因为有自由,你嘎博说的那个中性道德是不存在的。如果非要讲道德的道理,那本身是最大的和最虚伪的嗮。中国历史上嗮道德的太多了。In the name of something。。。千万别忘了人是有七情六欲的,也可以说动机。道德在动机面前一文不值,还是顺着人性来吧,谢谢!
回复 | 0
作者:一粒铜豌豆 留言时间:2016-03-14 06:55:18
嘎兄老眼还是清澈的:)正如谎言是善意还是恶意得看这个谎言对谁有利一样,如果晒是以生活分享为目的那自然无可厚非,但以恶心人为目的,则是天大笑话,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4 04:04:33
嗨,不过还真有一事要请教溪骨闲人博,您老开口闭口里根总统“遇刺被害”,“受刺遇害”,是不是真的是因为您人老体虚,脑力衰竭,和里根晚期一样,有点老年痴呆症状,把里根和肯尼迪搞起来了? ;)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4 03:54:57
哈哈,溪骨闲人莫要跳墙,看看你马嘶和凡瓶兄弟的榜样,像你如此咬人可是要被网管关禁闭的。;)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3 22:52:25
忠实博说得有道理,莎士比亚在哈姆雷特里不就曾经说过吗,“‘晒’还是‘不是晒’,这是一个问题。”

所以嘎啦博应该就从展开讨论,明确回答一下忠实博这个问题,毕竟人家做您这些乱七八糟文章的忠实读者这么久,您多少该给人一个说法对吧?
回复 | 0
作者:忠实读者 留言时间:2016-03-13 22:44:46
看到这么多起哄和乱骂的留言,本不想继续下去,特别是想要说的是借助你这里的观点、结论和我前面的演伸去“攻击”你的朋友思羽博那篇。但鉴于感觉你和思羽博都是心胸开阔之人,大家又都是网上玩和交流,所以决定继续。

鉴于没有标准和共识什么是嗮,什么不是嗮?什么可以嗮,什么不可以嗮,那我也可以认定思羽那篇也是在嗮:嗮她的仗义执言、嗮她主持正义!尽管我本人支持这种嗮,但毕竟还是嗮。这样,她那篇就成了以嗮批嗮,失去了攻击力。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3 22:31:26
这德孤老儿的确不厚道,全无底线。您说这嘎啦博写东西有点儿莫名其妙,那也没啥大不了,也不是什么死罪。

您想现在嘎啦博弄得众叛亲离,里外不是人,最需要朋友的时候,这德辜老儿非但不念民奴同道之义,安慰两句,却来背后补插一刀。这是何种道德底线?

来,嘎子不哭,咱抱抱。 ;)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13 22:21:50
的瓜老朽比较恶毒,都整出一个强奸犯来了。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3 22:00:40
也支持一下德孤博发扬光大咱万维民奴党的狗咬狗传统,继续撕咬嘎啦博。;)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6-03-13 21:23:52
本来想回复嘎子,德孤关于嘎子的这一段写得比我好,直接摘录如下:
“看到一些极端人士,往往喜欢跳脚,喜欢拿大帽子,喜欢打棍子,他们娴熟文革行为,包括我的这位朋友老嘎同学喜欢拿所谓的道德标准说事情。呵呵,可惜了,老嘎的文字往往没有说服力,因为他是个大师崇拜主义者,遇到问题总是先拿大师的臭脚布吓虎人,呵呵,自己没有鞭,却喜欢借马鞭驴鞭来霸王硬上弓。所以他的观点往往是逻辑混乱,不值得一驳“。
回复 | 0
作者:忠实读者 留言时间:2016-03-13 21:22:45
看到老嘎的第二个留言,感觉老嘎有些怒了,说明一下:我不是临时注册马甲来和老嘎搅局的。以前当你和阿妞争吵的时候,来你这劝阻过你俩,说你属于詹姆斯小皇帝类型,阿妞属于乔丹、科比类型,我是二位的粉丝。我也确实认为老嘎有很多独立、深邃的思考,许多见解也很有闪光点。

另外,我前面的调侃确实有些过了、不妥,并表示抱歉。但觉得我提出的问题还是值得思考的。

我属于资深潜水员,一直在看这次网争,你的这篇也与之相关。我自己没有开博,谈点个人的一点观感与你交流。觉得这次网争的实质是大家至少在几个方面缺乏一些共识,比如前面提到的什么是嗮、什么不是嗮?什么可以嗮、什么不可以嗮?什么可以批评?什么不可以批评?大家没有共识,也拿不出一个标准来衡量和界定。嗮的人认为自己不是在嗮,即便是嗮,别人也无权批判和指责;而批判的人则认为:只要你嗮,我就有权批判,所以,大家就吵起来了。我个人倾向于没有基本共识和标准的情况下,井水不犯河水为好。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3 20:30:07
嘎啦博这篇文章写得语无伦次,莫名其妙。但您不要泄气,再接再厉,把您的“逻辑”整理一下,重新再写一篇更不知所云的东西贴出来让大家笑笑。
回复 | 0
作者:理正词直 留言时间:2016-03-13 20:03:24
被戳疼处会急眼,理解你。
你继续吧,88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3 19:35:43
大概是黄汤灌多了,念错了,应该是: 遥想俺嘎啦子当年,老侨出家,熊姿英发。雨伞毛巾,谈笑间,呛得灰头土脸。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3 18:53:07
理正词直好:

【笑看嘎博晒谬论,挺滑稽的。呵呵。】

----- 您的名字大概有点问题吧。叫理邪词歪还差不多。我的下一篇经将为您详细解答,为什么您会感到滑稽。简单地说,道德这玩意吧,有点像男女相爱。在太监看来,必然滑稽。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13 17:45:25
噶博,再空顶一把,先上了排行榜再说。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3 17:34:42
这位溪骨咸人博在万维算得上是最聪明的。

万维这两天许多人不知得了什么毛病,忽然开始写文章给里根拍马舔菊。有的说他多幽默,有的说他如何会搞经济,更有的写博客说告密者如何无耻,当然大家都知道里根曾经是FBI告密者。

这些人写的大半都是抄来的东东,浅薄而已。不过就溪骨咸人博一个语惊四座,他认为里根总统是“被刺遇难”的。美国总统有林肯这样被当场击毙的,也有肯尼迪那样给一枪爆头的,唯独里根一个,是老年痴呆死的。

溪骨咸人博哭错坟头了。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13 17:32:33
在井里边喝多了涅,嘎博,您会更加不忘我这个挖井人。😄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13 17:26:41
嘎博,看来您是黄汤喝多了。重色轻友是voodoo 老兄的法眼所见。

倒是那个离您二英尺三英寸的井是我撒尿砸出来的坑,您往下跳,喝汤别挖井人。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3 17:16:37
戏骨闲人博莫生气,您们几位“右派”平时一起报团取暖,互晒破烂,一语不合便反目成仇,拔刀互砍,咱们是看笑话还来不及,哪用得着旁人挑拨离间?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3 17:07:16
叉鱼哥好!

【可惜,您老重色轻友,连个帮腔的都没有,就平时的哥们吸骨闲人也来落井下石一块。】

----- 你们这帮东西,就不能给俺留条活路?俺现在离井边二英尺三英寸。随时准备跳下去。遥想俺嘎公瑾当年,小乔初嫁,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13 16:54:58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3 16:24:35
嘎啦博嘟嘟哝哝半天,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大概又是黄汤灌饱要么就是是自打耳光多了,糊涂了。

可惜,您老重色轻友,连个帮腔的都没有,就平时的哥们吸骨闲人也来落井下石一块。;)
- ============@@@@@@@@@@@@@
Voodoo 老兄别把话说满了。等会有倒贴户头的凤凰女登场。人家要搭一下噶博的阿拉斯加哈斯奇犬爬犁。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3 16:52:49
周文王:

【文章粗看一遍,感觉说得蛮有道理。不过仔细一想,还是存在逻辑漏洞。比如说,可以晒老婆孩子热炕头,但不能晒宝马香车,超级手表。我举个例子,如果说张益堂得了奖后,马上买了个超级手表,在微波上展示了一下,你说该不该批判?我想这种展示,不仅不能批判,还应该多加鼓励。所以文章对晒所加以的分类是不准确的。】

----- 欢迎网友提出更多的好例子来,包括反例。我已经在文章里说过,晒是道德中性的。即不易随意批判,也不宜大力提倡。

在社会上,每个人都有一定量的名声储蓄。名人的储蓄更大些。有一点可以肯定,张益堂晒手表,和晒公益事业。效果上肯定不同。晒手表肯定是以消费名声储蓄为代价。这就是道德一种约束方式。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13 16:46:14
现货老兄,捉耗子您能耐,您先请。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3 16:40:16
秋念11好!

【啊是。大部分人上网目的,还是晒。偏偏大部分来玩朋友,是比较幸福朋友。焦头烂额朋友不会来,自己没有晒的,受不了再看别人晒。】

------ 比尔盖茨肯定也不会来这里晒。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3 16:24:35
嘎啦博嘟嘟哝哝半天,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大概又是黄汤灌饱要么就是是自打耳光多了,糊涂了。

可惜,您老重色轻友,连个帮腔的都没有,就平时的哥们吸骨闲人也来落井下石一块。;)
回复 | 0
作者:理正词直 留言时间:2016-03-13 15:26:55
笑看嘎博晒谬论,挺滑稽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13 15:07:01
逻辑啊逻辑!这一剥,就成了弱鸡🐔了。还好,离裸鸡还差一点。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3-13 15:04:02
忠实读者说的对,广义上,每篇博文,甚至每句话,都是晒。但程度是会有差别的。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13 15:03:13
看看那个汗青老兄,被嫉妒折磨得一手一个酒瓶一手一个药瓶,和周瑜想比就差一口闷气了。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周文王 留言时间:2016-03-13 14:57:47
文章粗看一遍,感觉说得蛮有道理。不过仔细一想,还是存在逻辑漏洞。

比如说,可以晒老婆孩子热炕头,但不能晒宝马香车,超级手表。

我举个例子,如果说张益堂得了奖后,马上买了个超级手表,在微波上展示了一下,你说该不该批判?

我想这种展示,不仅不能批判,还应该多加鼓励。所以文章对晒所加以的分类是不准确的。

我觉得还是应该多想想,把这些沟沟坎坎都想清楚了,再对它们加以分类也不迟。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3-13 14:49:58
啊是。大部分人上网目的,还是晒。偏偏大部分来玩朋友,是比较幸福朋友。焦头烂额朋友不会来,自己没有晒的,受不了再看别人晒。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3 14:48:42
回忠实读者:

【谢老嘎回复。再提一个问题请你思考:如果我告诉你我一看到你“嗮”博文就引起我的嫉妒:嫉妒“我没有的才华,你有!(LoL)",为了不让我产生嫉妒,你应该停止”嗮“。如果你不停止,还继续”嗮“,我认为你就是为了引起我的嫉妒而”嗮“,是把你的快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所以,你老嘎是很不道德的!也就是说,你是一个嫉妒心越来越强的人,还更是一个不道德的人!】

----- 周瑜嫉妒孔明,当然是孔明的不对了。因为孔明没能早些把周瑜给嫉妒死。

【你说你是这样一个人,让我咋粉你呀? 哈哈】

---- 嘎粉改米粉,一步到位。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3 14:43:50
草民a好!

【美国人好像对晒的容忍度比较高,川普一直是高调地晒,这次他还没准晒出个总统干干。】

----- 之所以对晒的容忍度相对较高,是因为嫉妒心相对较低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草民a 留言时间:2016-03-13 14:39:47
写文章有交流思想的正面意义,哪怕其中参有晒的元素,它的正面意义也远大于负面意义。
回复 | 0
作者:忠实读者 留言时间:2016-03-13 14:01:23
谢老嘎回复。再提一个问题请你思考:如果我告诉你我一看到你“嗮”博文就引起我的嫉妒:嫉妒“我没有的才华,你有!(LoL)",为了不让我产生嫉妒,你应该停止”嗮“。如果你不停止,还继续”嗮“,我认为你就是为了引起我的嫉妒而”嗮“,是把你的快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所以,你老嘎是很不道德的!也就是说,你是一个嫉妒心越来越强的人,还更是一个不道德的人!

你说你是这样一个人,让我咋粉你呀? 哈哈
回复 | 0
作者:voodoo 留言时间:2016-03-13 13:44:29
嘎啦博尽量多晒晒您家的破车,破房,破鞋等,通过这个晒晒您的自信。;)
回复 | 0
作者:草民a 留言时间:2016-03-13 13:33:09
美国人好像对晒的容忍度比较高,川普一直是高调地晒,这次他还没准晒出个总统干干。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3-13 13:14:22
忠实读者好:

【作为粉丝,给嘎博提个问题:什么是嗮,什么不是嗮?怎么定义?老嘎写博是不是嗮?如果有人认为是嗮:嗮自己知识渊博、嗮自己目光锐利、看法独特。所以,按照你最后的结论能否演绎出:老嘎写的越多就表示越能嗮,嫉妒心也就越强。因此,老嘎嫉妒心越来越强。LOL 周末愉快】

----- 问题提的好!太哲学了。俺已经在末尾加上了说明。具体说,我这里的晒,是 show off 的意思。这也正是为什么中性道德不可以随意批判的一个原因。否则,很容易将“斗争扩大化”,以至于用 show off 批判 show off。

非常谢谢!
回复 | 0
作者:忠实读者 留言时间:2016-03-13 12:57:13
作为粉丝,给嘎博提个问题:什么是嗮,什么不是嗮?怎么定义?老嘎写博是不是嗮?如果有人认为是嗮:嗮自己知识渊博、嗮自己目光锐利、看法独特。所以,按照你最后的结论能否演绎出:老嘎写的越多就表示越能嗮,嫉妒心也就越强。因此,老嘎嫉妒心越来越强。LOL 周末愉快
回复 | 0
共有72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