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eiyi65  
weiyi65-唯一的世界,唯一的你!  
网络日志正文
到底该怎么看待那些在卫国战争中为国捐躯的人? 2016-08-20 02:45:27

最近高伐林发表《同是英雄后代,对历史的态度有天渊之别》,文中有很多内容貌似从历史准确性的角度看问题,实际目的和手法或许只有作者自己知道,我不在这里做出猜测和判断。


作者花蜜蜂随后发布《狼牙山五壮士是中国的抗日英雄,有不同的看法,我在认真读过两文之后,觉得有必要发表我自己作为一个祖辈有三人在这场卫国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先烈后人的看法。本人原则上支持bee的观点。


先简单回想一下那段历史,当日本对华侵略战争发生的时候,当时的中国民众有很多不同的选择,有人委屈接受统治,有人充当汉奸走狗协助日本人危害同胞,有人选择逃亡,有人奋起反抗,有些人扮指点江山的高手在旁边指指点点。


我不知道各位发表高见的人有没有亲人参与到这场战争中,也不知道你的先人采用了以上的那种立场或者是采取了什么行动?我在这里说说我自己先人当时采取的立场和做法。


我爷爷有四弟兄,爷爷是老二,大伯公于民国21年(1933年)四方面军到达家乡的时候加入徐向前/许世友的红九军二十五师,(大伯公当时以婚配,但未生育),国共第二次合作整编后,属于385769团,奔赴山西抗日,属于徐向前部,在晋北战场阵亡(阵亡通知书民国27年冬天到达,我小时候见过这张黄色的纸,我爸爸视为珍宝,但是后来被收走了,说是那上面有国民党的徽标。我后来知道其实不是国民党的徽标,而是民国的徽标,因为当时他们的编制是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当然是使用民国的徽标。)。爷爷的三弟和四弟分别加入杨森的二十七军和孙振二十二集团军,随后分别在湘北和湖北宜昌阵亡。


爷爷只有我爸一个儿子和两个姑妈,爷爷66年早逝,据我奶奶和我爸爸讲,爷爷死前一直在念叨他的那些阵亡的兄弟,并告诫我爸爸,以后后人不许当兵。


爷爷年轻的时候,家里有四弟兄,太祖公(爷爷父亲)有一个米面坊,其实也就是为乡邻碾米磨面,这个米面坊后来被红九军征用昼夜不停地为他们加工米面给养,当时红九军政治部就住在我们镇上。大伯公阵亡的详情是朱德的一个警卫1956年回乡探亲的时候告知我爷爷,朱德的这个警卫跟我大伯公同时参加红军,国共合作整编的时候,他被留在了陕北,后来变成了朱德的警卫员。49年以后,当地政府因为大伯公是阵亡八路,给我家里一块革命烈属的牌子,这块牌子一直挂到后来我家成分由地主改成社员的90年以后,也正是这块牌子,救了我奶奶一命。如果没有这快牌子,我爷爷奶奶可能就被杀掉了。我家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尊严付出三条人命,仅仅是保住一家人的性命,但是文革中间的批斗场面,我奶奶从来没有缺席过,那时叫住“陪斗”。


给大家讲这些,并不是想要炫耀我家的历史荣耀,而是想要说明,一个从来不关注那些有亲人在卫国战争中为国牺牲的人个人感受,大敌当前,只顾自己逃命,不管国家和民族安危的人,他如何能够体会那些为国捐躯的遗族的个人感受。这些人的牺牲,不仅仅是他们自己失去生命,同时也导致整个家族失去了谋生的主要支柱,让一个家族长期受到不公正待遇,特别是中国这种弱肉强食的人文社会环境。


我无意批评那些不尊重他人的人,也不管你是穿着“历史学者”的马甲,或者是打着“民主自由”旗帜批评别人,我对你的最低要求是,要对得起你披的这张人皮。


很多中国人历来就有职业歧视,从来没有把当兵的当成一回事,甚至蔑称他们是“丘八”,总以为自己读了几本所谓的圣贤书就高人一等,对别人为了这个国家的安危所作出的贡献不屑一顾,难怪这些人会在危亡的时候立刻逃亡甚至成为危害本民族的汉奸。


中国历来的统治者,一旦国家进入比较稳定的环境,哪怕自己是骑在马上得江山,也会慢慢变得都是想指挥别人打仗,而自己和后人贪图安逸。你看看今天中国官府,有几个高官他们的子女在军队服役?你再看看英国王室,几乎所有的男丁都有军队服役的经历。国家靠谁来保护?你自己不作出榜样,你怎么能体会为国效力的人是一种什么样的奉献精神?


本文由些杂乱,但是我的核心思想,是想提醒那些只会呱呱叫的人,如果你自己的亲人没有为这个国家做过什么,或者是你自己也没有想过要为国家和民族做些什么,你最好是闭嘴。我认为你没有资格对那些为国捐躯的人说三道四,让你闭嘴,是对你最低的道德要求。


我在这里也善意提醒那些住在美利坚的华人,不要以为你住在美国,而且会站在美国人的立场来骂中国或者中国人,甚至你把自己的祖宗全部骂上一遍,人家美国人就会把你当自己人了。记住,你永远是不是安格鲁.撒克逊人,在安格鲁.撒克逊人盛宴里面,你永远是个端盘子的侍者。

浏览(475) (7)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fog七七 留言时间:2016-08-23 10:15:40

蜜蜂也有朋友在澳洲,应该说老实得多。因为他毕竟是体制内出来的,而且他父亲改革开放平反后人生很不错。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fog七七 留言时间:2016-08-23 10:12:08

很感动你弟弟!我们确实是“跑了,”对中国的崛起和建设没有一点贡献,应该羞愧才对。

网上这些处心积虑咒骂中国中国人的网友,其实都是当年在国内接受免费教育的人,但是他们有知识之后,转过来枪口对准中国中国人。

反中共独裁专制,可以理解,毕竟许多人或者家庭都有过受害经历。但是发展到反中国中国人就不可理喻了!是不是。

呵呵!

回复 | 0
作者:fog七七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8-21 16:10:39

高伐林们的作为,实际上是在发动一场类似“文化革命”的东西来破“四旧”,这个除“四旧”的目的,就包括对历史的切割(包括抗战史),对文化的切割(包括否定中华文化的精髓),凡是能够用来否定现行体制的一切事物,都是他们的抓手。

北美洲,特别是米国,这种情况特别突出。中国大陆和台湾最能扯的高手,几乎都被美利坚收络去了,而且有人提供薪水和职位给她们来扯,他们当然就会放心大胆地扯,哪怕是羞辱自己的祖宗也在所不惜。

反观澳大利亚,其实也有无数的中国精英在这边,不同的是,这边可是没有那么多金主提供资金和职位让你们来扯这些东西。这边的华人都得老老实实地为自己的生计而忙碌。

回复 | 1
作者:fog七七 回复 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6-08-21 15:55:31

谢谢@新天狱来访。在我们后人看来,他们白死了。

回复 | 1
作者:fog七七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8-21 15:32:12

谢谢BEE的回复,其实在中国,最吃亏的,是那些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人,如果你有幸活下来了,你变成胜利者,变成受益人,如果你不幸阵亡,你就白死了,没有人记得你。

不管是国军还是共军,在处理阵亡将士家属和遗属的问题上,大同小异。这是为什么我爷爷去世的时候留言,不许后人当兵,在他看来,除开你自己家破人亡意外,完全没有意义。

最近这些年,东海,南海和东北亚紧张,我弟弟毫不犹豫地又把独生儿子送去当兵,而且是加入38军,他说,要参军就参加王牌军。我们不理解,他说,“你们都跑了,这个家还要不要?”。想想也是,这也是一个百姓能为国家尽的微薄之力吧,后来我们也支持,这个支持不是简单的口头支持,二是决定一旦他儿子有事,不幸阵亡,我们没有指望这个国家会为他做什么,我们其他两兄弟会负担他的养老问题。

回复 | 3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8-21 06:23:56

其实。高伐林自己也讲过他父亲也是抗战参加国军,而现在为了“一时政治需要”常常在网络转贴许多“历史学者”的“虚无主义”文章。粉汉奸,贬英雄,淆历史。

嘿嘿!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8-21 06:16:28

顶!

蜜蜂家庭跟博主家庭相似,父亲兄弟在家乡被日本飞机轰炸之后,愤而投笔从戎,参加国军。但是他们幸运,没有伤亡,胜利后父亲在南京国民政府工作,虽然只是做文秘工作,但是这段经历也成为解放后特别是文革初的灾难。

无论如何,在国家民族遭遇危难,强敌入侵时候,人民必须团结奋起战斗。否则,这个民族就被殖民了。你我的先辈们和千千万万抗战同胞一样,值得赞扬!狼牙山五壮士当年也是国军战士,他们是抗战英雄。值得国人永远纪念。

回复 | 2
作者: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6-08-21 04:11:01

对fog七七的英雄先辈表示由衷的敬仰。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像他们一样在中华民族的危难时刻为国舍命的。中国的为数众多的皇协军就是明证。

回复 | 2
作者:fog七七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6-08-20 15:47:33

@地主。谢谢来访。万维网近几年的变化有点奇怪,好像被一帮人骑劫了。有可读性的文章不多,作者和读者都越来越情绪化,很多人都以羞辱自己祖先而自豪,有更多人则急于要从文化根子上割裂自己跟中华的联系,害怕洋大人不知道自己对主子是何等忠诚,我在旁边看着觉得比较滑稽!

回复 | 2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6-08-20 08:12:24

向博主致敬!

我们的先人在所处的时代,当然不知国共之争,但都懂得民族存亡之大义。我的先辈当中更复杂些,有人当过吴佩孚的慕僚,有人是军统干部,还有抗战时共产党的干部、国共大战时华野的军人。

同你一样,支持蜜蜂的观点。

回复 | 2
我的名片
fog七七
来自: Canada
注册日期: 2012-06-12
访问总量: 45,4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拔一拔“同胞”那些丢人现眼的事儿
· 我川普就打横走,你能怎厶
· 到底该怎么看待那些在卫国战争中
· 中国警政系统的现代化--从6.4
· 台灣和平統一的機會,無限接近零
· 現代西方醫學的哲學悲哀!!
· 俄羅斯中東反恐,米國人蛋痛!
分类目录
【譯作空間】
【前朝往事】
· 《南京大屠殺與莫斯科保衛戰》對
【時事雜談】
· 我川普就打横走,你能怎厶
· 到底该怎么看待那些在卫国战争中
· 中国警政系统的现代化--从6.4
· 台灣和平統一的機會,無限接近零
· 現代西方醫學的哲學悲哀!!
· 俄羅斯中東反恐,米國人蛋痛!
· 谷歌(google)為什麼沒有出現在習
· 再議“海禁”問題,細說廣東人對南
· 中國為什麼現在才開始管理南海事
· 《南京大屠殺與莫斯科保衛戰》對
【宗教信仰】
【社會文化】
· 拔一拔“同胞”那些丢人现眼的事儿
· 別對習李抱有太高的期望!
· 我对中国女人坐月子的认知
· 複雜國際關係之--中美日印巴
· 為甚麼我們會放棄送女兒就讀醫學
· 中國經歷之--我所看到的城鎮化
· 中國經歷之--醫患關係
· 我對中醫的認知
· 我所經歷的中醫治療個案
【軍事策略】
· 我川普就打横走,你能怎厶
· 俄羅斯中東反恐,米國人蛋痛!
· 《南京大屠殺與莫斯科保衛戰》對
· “無利不起早”的美國佬會為鬼子送
· 中國應該真心感謝美國-也談神九
· 對比美國軍事基地和日軍炮樓--
【科技新篇】
· 現代西方醫學的哲學悲哀!!
· 谷歌(google)為什麼沒有出現在習
· 我為什麼質疑改基因食品的安全問
· 為甚麼我們會放棄送女兒就讀醫學
· 中國經歷之--醫患關係
· 鼻窦炎和咳嗽--可笑的西医理论
· 我對中醫的認知
· 中國應該真心感謝美國-也談神九
【國際關係】
· 我川普就打横走,你能怎厶
· 俄羅斯中東反恐,米國人蛋痛!
· 谷歌(google)為什麼沒有出現在習
· 再議“海禁”問題,細說廣東人對南
· 中國為什麼現在才開始管理南海事
· 《南京大屠殺與莫斯科保衛戰》對
· “萬歲家”早就盯上了烏克蘭
· 複雜國際關係之--中美日印巴
· “無利不起早”的美國佬會為鬼子送
· 中國應該真心感謝美國-也談神九
【經濟金融】
存档目录
2018-05-11 - 2018-05-11
2017-12-27 - 2017-12-27
2016-08-05 - 2016-08-20
2016-01-23 - 2016-01-23
2015-11-18 - 2015-11-20
2015-09-29 - 2015-09-29
2015-06-06 - 2015-06-07
2014-07-10 - 2014-07-10
2014-04-03 - 2014-04-03
2014-03-01 - 2014-03-29
2014-02-08 - 2014-02-08
2014-01-21 - 2014-01-29
2013-05-02 - 2013-05-02
2013-04-06 - 2013-04-06
2013-03-13 - 2013-03-16
2012-09-03 - 2012-09-03
2012-08-17 - 2012-08-18
2012-07-02 - 2012-07-12
2012-06-14 - 2012-06-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