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2016-08-21 13:36:33

微信圈上一位国内的亲友说到:“本届奥运,郎平,菲尔普斯,莱德基,博尔特,李宗伟,他们的成功故事,让我浑身充满了正能量。”

我回答道:“这样改一下看看如何:“本届奥运,郎平,菲尔普斯的教练,莱德基的教练,博尔特的教练,李宗伟的教练,他们的成功故事,让我浑身充满了正能量。”“

与西方国家相比,中国观众对体育的态度,除了战斗心态太强之外,还有些太在意教练和领导的作用。当然,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可以立即说出一百个这样做的理由来。然而,所有的这些道理,一定都是功利的。体育比赛,除了其功利价值之外,还有纯粹的美学价值的一面。

按照亚里士多德的审美目的论,最好的笛子,应当奖励给最好的笛子吹奏者,因为这才是笛子的目的(That’s what flutes are for)。同理,体育的最隆重的奖赏和鼓励,包括经济的和荣誉的,都应当给予比赛的直接参与者,即运动员本人,而不是教练,因为这才是体育的目的。我这里所说的荣誉奖赏,包括明星和所有一般队员的成就的赞美和的人格的尊重。

一般来说,西方国家的教练都明白这样一个职业道德的“潜规则”。即,无论教练的功劳有多大,媒体的镜头都是留给明星运动员的。当然,如果遇到一位不自觉的老大妈,不甘做运动员身后的无名英雄。那谁也挡不住。无论郎平作为三十年前的排球运动员,其功劳曾经有多么的大,无论她如今作为教练,其贡献有多么大,这两样东西加在一起,其对本届排球赛的贡献,也不应当超越本届运动员。

虽然美国的体育明星都有很多粉丝,但偏偏教练没有粉丝。麦克乔丹确实是一个例外。但是,假麦克乔丹是詹姆斯布朗的教练,我相信,他绝对不会像郎大妈这样抢风头。再例如,在任何情况下,梅西的教练的个人名气,都不可能盖过甚至接近梅西本人。

只有报着审美的心态观看体育比赛,心情才不会因输赢而感到太压抑或者太得意忘形。将体育比赛意识形态化的一个最糟糕的结果,是降低了体育本身的美学价值。尤其是,爱国贼们更是把奥运当成了上甘岭战役来看。金牌榜被美国超越所带来的那种沮丧和失落,不亚于输掉了一场战争。

中国人对待体育赛事的这种极端功利主义态度。不知道是聪明还是傻。假如美国人也都这么功利,也都将体育政治化,那么美国的体育肯定也会是一个举国体制。据统计,今年NBC的平均奥运收视率是9.5%.这说明,别说教练了,就连那么多的体育明星,也照样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有人说的好,美国奥运体育的一个最恐怖之处,是没人理会它。相比之下,十三亿中国人似乎人人都在为体育献计献策,神码科学管理啦,市场化道路啦,走出举国体制啦,郎平模式啦。其实都没有说到点子上。这种剥离了美学价值的极端功利化的体育观,以及“成者虽非王,败者必为寇”的势力眼态度,才是对中国体育的最大扼杀。其中首要的,莫过于爱国贼们给运动员造成的心理压力了。当人人都把羞辱和贬损中国足球队当成一种政治正确的时候,那么中国人的体育道德便是扭曲的。在这种扭曲的道德观之下,运动员的人格得不到最基本的社会理解和尊重,在这样的体育环境里,输和赢之间又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呢?

浏览(2371) (11)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8-23 05:36:40

【“世俗化”这个名词从嘎子嘴里说出来,非常自然贴切的。有“世俗化”的爱国贼,必定对应于“世俗化”的卖国贼。对于被中共拿来“装点门面”,“巩固政权合法性”的中共麾下的奥运兵团,也能掩耳盗铃的来两句“运动员归运动员,体制归体制”的世俗话语,保不定五星红旗升起来的时候,也会流下世俗化的几滴泪水。能这么世俗化的对待奥运,干嘛就不能世俗化地对待一下朗平?】

---- 总结的不错。与汪精卫相比,俺的确是个世俗化的卖国贼。世俗卖国贼所卖的,是作为政府意义的国家,即state, 而不是剥离政治意义之后的山水和土地。

俺这篇的出笼,多少是上了原教旨爱国贼的当了。对于有钱就任性,赢球就牛逼的这类人,俺是会骂上两句的。例如孙杨。有一篇文章说,郎平在一次记者会上,为了显示出中国人的牛逼儿,拒绝用英文回答问题。后来我调查了一下,原来是爱国贼瞎掰的。

至少俺可以肯定,今天的中国国旗所代表的,是 state, 而非“祖国”的概念。我认为,中共垮台之后的国旗,肯定不会再是红颜色。

您说,对于代表 state 的土匪大王旗, 俺会流泪吗?

回复 | 0
作者:华山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8-23 04:15:22

“世俗化”这个名词从嘎子嘴里说出来,非常自然贴切的。有“世俗化”的爱国贼,必定对应于“世俗化”的卖国贼。对于被中共拿来“装点门面”,“巩固政权合法性”的中共麾下的奥运兵团,也能掩耳盗铃的来两句“运动员归运动员,体制归体制”的世俗话语,保不定五星红旗升起来的时候,也会流下世俗化的几滴泪水。能这么世俗化的对待奥运,干嘛就不能世俗化地对待一下朗平?

马斯刚从号子里出来,凡平还没见踪影,后者还是为马斯抱不平才被陪监的,这俩傻瓜倒缺点世俗化,没像嘎子第一时间就数落马斯的不对,赶紧撇清干系。再联想上次万维著名的一出“将相和”,这廉颇老将负荆请罪,只求减刑两月,这“世俗化”已被玩弄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汪精卫年少还有“慷慨歌燕市,从容做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不俗的表现。所以孙大炮领导的辛亥革命还能成功。今天的中国不仅中共还在,国家还在发展,奥运还能弄不少金牌。年复一年,卖国贼们只能眼睁睁无可奈何,动不了人家半根毫毛。究其原因,没别的,就一句话:卖国贼们都世俗了,连当年汪精卫都不如。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8-23 03:42:44

【你看在对待中国女排奥运夺冠这件事,正面攻击太卑劣,会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痛恨,于是就来这么个迂回的策略,硬编织对手说朗平是“叛徒”的言论,然后就以此反击,达到抵消女排夺冠的影响的目的。也不看看,这万维是谁先提出朗平是叛徒的,不就是是彼德,文庙等几个右派,先骂朗平叛徒,打心里创造出个贼来,再来一场“贼喊捉贼”的把戏。】

----俺之所以没有正面攻击,倒不是因为害怕“遭全体中国人民的痛恨”,而是因为俺认为,在女排这件事上,运动员归运动员,体制归体制,爱国贼归爱国贼。对于运动员来说,不仅不有道理受到攻击,而且值得祝贺。中国体育的问题,不是运动员的问题,而是体制和文化的问题。

那些攻击郎平是叛徒的,是一些原教旨爱国贼。相比之下,以华山和秋念为代表的绝大多数海外爱国贼们,都属于世俗化了的爱国贼。他们一般不会指责郎平是卖国贼的。别说是郎平了,就算这次指导女排夺冠的是汪精卫,他们也不会对金牌“不承认,不参与,不执行”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衣冠禽兽 留言时间:2016-08-23 01:16:10

【多人球队的教练(特别是有暂停的篮球排球,美式足球教练直接指挥场上队员),犹如乐队的指挥(很多人不理解乐队指挥是干吗的,因为没有看过乐队排练),军队的将军。从单兵能力的训练,赛前对对手的分析和比赛计划,到整体的配合协调,到如何应对球场上对手的多变,运筹帷幄,如何扬长避短,鼓舞士气,克敌制胜。尤为重要。 采访中提到郎平智商很高,这是极其重要的。】

---- 您的这类解释,正好印证了我的正文:“与西方国家相比,中国观众对体育的态度,除了战斗心态太强之外,还有些太在意教练和领导的作用。当然,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可以立即说出一百个这样做的理由来。然而,所有的这些道理,一定都是功利的。体育比赛,除了其功利价值之外,还有纯粹的美学价值的一面。”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6-08-23 01:06:13

【换句话讲,你仅仅是看热闹,那么更容易粉明星选手,你要是喜欢这项运动,更容易粉教练,因为知道这里的因果关系,不愿意他们失去credit。】

----- 我绝对不相信中国有七亿人喜欢排球项目。他们真正喜欢的,是女排背后的金牌,赢球给中国人带来的面子。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6-08-23 00:57:45

【从体育来讲,人多需要组织性强的运动,教练的作用相对要大,因此球队比赛,教练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而弱势球队的教练就更重要了,远比个别球星重要,因为如果靠球星就能取胜,就不叫弱队了。】

---- 像这类明摆着的事实,我什么时候否定过?我强调的是,一个十四亿大国当中的一半人,一夜醒来,突然人人都喜欢起“体育科学”来了,人人为排球献计献策。这绝非是一个正常现象。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6-08-23 00:17:01

【这次美国奥运会的耻辱是女足居然没进决赛。 成为美国奥运会最耻辱的5个时刻之一。 这个教练应该往死里打的。 美国女子足球是女子的第一运动, 多么广泛的群众基础,那么多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 居然输了。】

--- 成熟民族可爱的地方,不在于如何感激和奖励金牌获得者,而是如何善待输球者。美国人绝对不会将羞辱谩骂自己国家的足球队,当成一种政治正确的。作为体育比赛,输赢乃兵家常事。只有输不起的民族,才会认为“这个教练应当往死里打。”

【美国多少关于球队的电影, 你仔细看看, 全是关于教练的。】

---- 我知道有很多这类电影,并且还看过一些。但是美国观众喜欢这类电影的原因,与中国人喜欢郎平的原因是完全不同的。首先,在美国的这类电影里,教练帮运动员取胜,只是一个主题而已,而真正强调的东西,却超越了如何取胜,走入人文和道德的层面。相比之下,中国人对郎平的热爱,完全是出于感激的回报心态。至于郎平是如何魔鬼训练她的队员的,中国人是不关心的。一个是强调人味,一个是强调金牌味儿,这就是区别。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8-22 21:42:17

(评论稍微稍微长一点,结果一个小时都没能显示。也许永远不会出来了。万维似乎是对评论内容加进了一个审核程序。这个算法好象至少是N(3),甚至N(4). ,可以考虑一个用内存换速度的快捷算法。非常简单。)

【上世纪到本世纪这二三十年,在世界历史上发生了一件怪事:那就是移民国外的一小撮中国人竭力抵毁,漫骂自己的祖国,不仅攻击当今的政治制度,甚至是祖国的历史,文化,宗教与民族习俗。这在世界史上十分罕见。这些人想急切表现出的是一种对新主子的忠诚,而让人们真正看清的是一种投机者的本像。当然对投机者来说,这赌注下的就是祖国的衰落与分裂,如果这个宝押得不准,那么输的就不仅是所有的努力,还搭上人格。】

----原来俺这个带路党,从来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大大地好!消灭中国人的义和团排外意识,让中华民族融入世界普世主流,的确是俺的奋斗目标。

回复 | 0
作者:华山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8-22 20:33:13

咱发现嘎子与一些右派们有了一种新的战术,即先给对方戴上一副莫名其妙的帽子,然后就像唐吉柯德大战风车一样表现出无比英勇,然后呢,就像阿Q一样的精神胜利得到处炫耀,因为就剩这一点上算是胜利了。

你看在对待中国女排奥运夺冠这件事,正面攻击太卑劣,会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痛恨,于是就来这么个迂回的策略,硬编织对手说朗平是“叛徒”的言论,然后就以此反击,达到抵消女排夺冠的影响的目的。也不看看,这万维是谁先提出朗平是叛徒的,不就是是彼德,文庙等几个右派,先骂朗平叛徒,打心里创造出个贼来,再来一场“贼喊捉贼”的把戏。

嘎子这儿是同样的套路,先咬定别人想要“金牌超越美国”,然后再以此大作文章,什么被人揍了,现在想揍人,好一番自鸣得意。这比喻挺有新意,按此讲法,中国现如今确实不如美国,可以战平英国,那么打日本就绝对不在话下,嘎子没,你所在的宗主国怎样,是不是也十分失落,不仅失落于美国,也失落于中国?

咱说过,中国奥运奖牌不及美国,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中国没有贩卖黑奴的历史,没有黑人加入奥运团队。如果除却黑人所得奖牌,中国队是能够战胜美国队的。今天的中国,职业蓝球,足球队伍里已经有了黑人的身影。鉴于美国的教训,中国在引进和控制外籍球员方面,需要有全面的规划。将来既能发挥黑人的特长赢得运动奖牌,又不至于更多改变中华民族的组成。这就是咱说的不易把持的地方。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8-22 20:16:52

【上世纪到本世纪这二三十年,在世界历史上发生了一件怪事:那就是移民国外的一小撮中国人竭力抵毁,漫骂自己的祖国,不仅攻击当今的政治制度,甚至是祖国的历史,文化,宗教与民族习俗。这在世界史上十分罕见。这些人想急切表现出的是一种对新主子的忠诚,而让人们真正看清的是一种投机者的本像。当然对投机者来说,这赌注下的就是祖国的衰落与分裂,如果这个宝押得不准,那么输的就不仅是所有的努力,还搭上人格。】

----原来俺这个带路党,从来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大大地好!消灭中国人的义和团排外意识,让中华民族融入世界普世主流,的确是俺的奋斗目标。

【印象中嘎子不是美国人,如果是,或者是英国人,还有资格在中国人面前爽一下,否则就不必意淫,把你宗主国的金牌数拿出来量一量就清楚了。当“爱国贼”也要有点底气,不能玩空城计忽悠人。】

--- 华山想套俺的国籍?就不告诉你。可以肯定的是,俺不在赵国。连老美自己都想不到的一点,是46:26这个数字的国际政治意义之重要。这个数字起到了削弱爱国愤青的的底气的作用。

【请记住,上甘岭战役美国没有打赢,整个朝鲜战争的结果也是个平手。拿这个作比喻不错,世界正在向这方向发展,这其中就有中国奥运健儿的功劳。】

---- 的确。朝鲜上甘岭打了个平手,里约上甘岭输的很惨。预示着“再而衰,三而竭”的道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8-22 19:49:18

【即黑人得奖比例不小,中国将来是否要引进黑人夺奖,倒是一件不容易把持的难题。】

---- 看来华山并不了解中国人。引进黑人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您把中国人杀了算了。中国人绝对不会接受这个选项的。让黑洋人帮助义和团打白洋人?那还不如先直接打黑洋人。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8-22 19:27:33

【不相信真有几个中国人会因为金牌榜被美国“超越”而失落,因为从开始不久,美国就一直领先,臆造这样的理由实属无聊。】

---- 第一天开始失落,和第十天开始失落,有啥区别吗? 不是我臆造,在中国人心目中,金牌超过美国,才是真正的“中国梦”。其余国家都不是重点。别以为我不知道。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8-22 19:15:25

【奇怪,全世界有哪个国家的移民不为祖国之队加油与欢呼?】

---- 不错,尤其是中国的爱国贼,他们绝大多数是抱着“扶清灭洋”的义和团心态观看中国队的国际比赛的。过去一百多年来,中国人光看被洋人揍了。所以,现在的心情,正像习近平所说:“中华民族的灭洋能量憋得太久,再不爆发就要撑破肚皮了。”所以,他们将赢金牌,模拟为赢洋人。

 

回复 | 0
作者:衣冠禽兽 留言时间:2016-08-22 10:14:27

Jenny Lang Ping, 美国人称呼她Jenny。是世界排球界公认最有成就的排球人物,美国媒体称她重写了排球历史。(re-write the history). 对郎教头推崇备至。 这个和政治取向没有任何关系,就女子排球的职业方面看,郎已经是传奇人物。没有她,中国女排就是个二流队伍。

回复 | 1
作者:衣冠禽兽 留言时间:2016-08-22 10:07:21

多人球队的教练(特别是有暂停的篮球排球,美式足球教练直接指挥场上队员),犹如乐队的指挥(很多人不理解乐队指挥是干吗的,因为没有看过乐队排练),军队的将军。从单兵能力的训练,赛前对对手的分析和比赛计划,到整体的配合协调,到如何应对球场上对手的多变,运筹帷幄,如何扬长避短,鼓舞士气,克敌制胜。尤为重要。 采访中提到郎平智商很高,这是极其重要的。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08-22 09:46:39

一个支撑论据就是美国体操发展历史,两个教练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一直在宣传的。一个是导致美国最早获得体操团体冠军的前罗马尼亚教练,他的作用是在把举国体制引进了美国,用集训的方式迅速提高水平。另一个就是上一届美国体操队总教练乔良,把中国那种训练方式引进美国体操队,出现黑人获得冠军的结果,这两个人都是美国熟悉体操的人知道和欣赏的。

换句话讲,你仅仅是看热闹,那么更容易粉明星选手,你要是喜欢这项运动,更容易粉教练,因为知道这里的因果关系,不愿意他们失去credit。

只能说中国的体育迷更深入罢了,不是关注皮毛。

回复 | 2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08-22 09:45:10

你这里的论点并不符合美国的现实,大概是你对体育的特点并不熟悉。

从体育来讲,人多需要组织性强的运动,教练的作用相对要大,因此球队比赛,教练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而弱势球队的教练就更重要了,远比个别球星重要,因为如果靠球星就能取胜,就不叫弱队了。

90年代后期的时候波士顿的NBA球队换了教练,据说是当时NBA酬金最高的,一米七几的小个,据说不会打篮球,但是NBA学历最高的,是个专攻体育的博士。而整个波士顿为止疯狂,因为球队当时在NBA属于相对弱的,因此一个好教练就有可能扭转形势。

也就是当时粉教练的人远比球星多。

看看中国女排的这次经历,不能不佩服郎平,因为中国女排显然不属于强队,尤其是在预赛一路落败的情况下,在淘汰赛一场不熟,人还是那些人,球星不球星的没多没少,怎么结局就不同?

明显是教练的安排不同而导致的,不是球员的水平导致。

另外从文化的角度讲,美国人相对简单化,媒体更着眼明星,因为容易吸眼球和收视率,因此更喜欢宣传明星人物。但现实中个别球星并不能创造奇迹,NBA是典型的例子。

中国人的思维方式相对深入,讲求因果关系,这是美国人不擅长的。而因果关系就包括所有人的作用。或者说,中国人善于总结成功的原因,毕竟个别明星人物不足以导致获胜。而任何人数多的运动的效率,包括对球星的使用,都是组织性强的结果,这就不能说不是教练的作用,而不是球员的作用。

思考问题的深度不一样罢了,处于相对弱势的一方不得不思考的深入,而从来强势的一方向对容易简单化,这就是没有永远的强势的原因,因为失败都是自己造成的,不是仅仅因为对方强大了,而且也是包括自己不努力了。

所以,回到这里的话题,你是更想向上的,还是只满足于目前的胜利的,导致思维方式的不同。

回复 | 2
作者:佛罗里达的沙滩 留言时间:2016-08-22 09:33:42

美国的篮球教头,欧洲的足球教头,赫赫有名而被粉的也不少么。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16-08-22 08:27:30

【女排最牛的教练是谁?功成名就升为部长。】

---- 的确如明恩溥所言,华人普遍属于“心智不全”一类。至今什么是举国体制都没有搞清。大陆人正在将女排的胜利归结为“非举国”模式的胜利。按照这样的逻辑,举国体制与非举国体制的差别,是换个帐房先生。国营变私营,国有变私有。这叫什么心智?

举国体育其实是一个政治词汇。它的正确意思是将体育意识形态化和政治化。最早这样干的是希特勒。希特勒将体育比赛的胜利同日耳曼的优秀人种相联系。到了共产国际时代,举国体育以苏联,东德,罗马尼亚为代表。共产国家将体育比赛的胜利,看成是共产阵营的胜利。

如今虽然冷战已经结束,但是中国人心目中的体育,不仅仍然是“举国型的”,而且进一步得到了强化。如今,中国人将体育同爱国和民族主义相联系,其“举国”的范围,已经超越了苏联时代“东西方冷战”的范围。中国体育的这一特征,即便是中共垮台之后,仍然不会很快改变。相反,没有了中共之后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会更加强化。所以,在未来一两百年,中国人仍然走不出“举国体育意识。”

如今,举国吹捧郎平的现象,本身就是举国体育的例证。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6-08-22 06:20:16

兵强强一个,将熊熊一窝。 教练的责任太大了。

这次美国奥运会的耻辱是女足居然没进决赛。 成为美国奥运会最耻辱的5个时刻之一。 这个教练应该往死里打的。 美国女子足球是女子的第一运动, 多么广泛的群众基础,那么多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 居然输了。

美国多少关于球队的电影, 你仔细看看, 全是关于教练的。

回复 | 0
作者:华山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16-08-22 04:34:50

嘎子删贴了?

等咱下班回来给你再补写回来。就简单一句话,你嘎子国想拿奥运奖牌大国也好,单独与中国PK上甘岭也罢,别拿咱美国人当冤大头。

回复 | 1
作者:华山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16-08-22 03:15:55

---爱国贼们更是把奥运当成了上甘岭战役来看。金牌榜被美国超越所带来的那种沮丧和失落,不亚于输掉了一场战争。

奇怪,全世界有哪个国家的移民不为祖国之队加油与欢呼?奥运如此,世界杯如此,世锦赛也是如此。颁奖仪式上那是升的国家的国旗,奏响的是国家的国歌,激荡的是国家的情怀,鼓舞的是国家的意志。这是以国家为单位的抗衡。

不相信真有几个中国人会因为金牌榜被美国“超越”而失落,因为从开始不久,美国就一直领先,臆造这样的理由实属无聊。金牌被英国超出有点遗憾,但想到都是举国体制下的蛋,也就释然。中国的体育正从穷体育向富体育方向发展,举重,体操等传统项目整体下降,但高尔夫,马术等迎头赶上,将来压倒英国不应该是问题。另外奥运金牌国家还有一个特点,即黑人得奖比例不小,中国将来是否要引进黑人夺奖,倒是一件不容易把持的难题。

上世纪到本世纪这二三十年,在世界历史上发生了一件怪事:那就是移民国外的一小撮中国人竭力抵毁,漫骂自己的祖国,不仅攻击当今的政治制度,甚至是祖国的历史,文化,宗教与民族习俗。这在世界史上十分罕见。这些人想急切表现出的是一种对新主子的忠诚,而让人们真正看清的是一种投机者的本像。当然对投机者来说,这赌注下的就是祖国的衰落与分裂,如果这个宝押得不准,那么输的就不仅是所有的努力,还搭上人格。

印象中嘎子不是美国人,如果是,或者是英国人,还有资格在中国人面前爽一下,否则就不必意淫,把你宗主国的金牌数拿出来量一量就清楚了。当“爱国贼”也要有点底气,不能玩空城计忽悠人。

请记住,上甘岭战役美国没有打赢,整个朝鲜战争的结果也是个平手。拿这个作比喻不错,世界正在向这方向发展,这其中就有中国奥运健儿的功劳。

回复 | 2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16-08-21 20:03:48

女排最牛的教练是谁?功成名就升为部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1,190,0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分类目录
【侃政治-19】
· 辛亥革命110年的反思
【侃政治-18】
· Build Back Better 到底是个啥玩
· 我爱你中国
· 如果弱智有颜色,那一定是反共老
· 祝贺孟晚舟回家
· 我何以在鲍鱼之肆里混个没完?
· 我的猴儿命我做主
· 唱支山歌给党听
· 说说911的因果律
· 炒作黑天鹅 v 弱智自我嘲笑
· 革命真小人v改良伪君子
【侃政治-17】
· 文革老朽看中国,不文革来也文革
· 阿富汗撤军是美国的胜利还是失败
· 说说万维的几位塔利班神学士
· 洋爹不谈炸酱面,中国人也不能谈
· 攻击型文明的衰落与尴尬
· 中共种大烟v历史枝节v反共弱智
· 精英v民粹v贵族v平民
· 再论爱恨善恶美丑:全红婵的例子
· 中西政治的区别:对立政治与和谐
· 围绕弃婴问题的智愚,爱恨,善恶
【科学哲学】
· 从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彭罗斯说开去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科淆】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16】
· 嘎德巴赫猜想:特有理是网管的小
· 关于翻墙的天时地利人和
· 西方新闻自由理念到底荒诞在哪里
· 自由民主=幸灾乐祸+道德婊子
· 去中国化和敲狗腿
· 迈阿密公寓大楼倒塌的可能原因
· 董经纬叛逃+鬼子进村+伪军自淘汰
· 谁才是最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 从解滨的《华裔淘汰论》以及跟贴
· 青楼去国会+拉黑+朝外扔枕头
【侃政治-15】
· 去中国化是一种仇恨言论
· 继续讨论去中国化
· 拉黑无所谓,关键谁是牛粪卷
· 内卷平躺是弱智者的文字游戏
· 川普和拜登谁更邪教?
· 浓眉大眼的福奇也叛变了科学
· 驳特有理《简叙音叉共振和单音概
· 为什么说特有理不懂音叉原理?
【侃政治-14】
· 为什么说99%的人类不懂音叉原理
· 文明发展三段论:部落,民族,全
· 说说深圳赛格大厦的晃动问题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2)
· 纪念文革五十五周年
· 再论盖茨离婚与人人平等
· 您真的认同人人平等吗?
· 比尔盖茨外面有人了?
· 包容与自由,颠倒的逻辑应当颠倒
· 安兰德客观主义的来源
【侃政治-13】
· 继续讨论人人平等
· 社会还原主义和它的反智性
· 是体制决定国情,还是国情决定体
· 跪求施化博容许把我的评论先留个
· 弹劾川普与民主精神
· 川普风光离任,俺猜到的和没猜到
· 在国会翘二郎腿和人民当家作主
· 共和,美国人能维持得住吗?
· 12月14日会出现王连举吗?
· 造反还是法制?美国人面临第二次
【侃政治-12】
· 川老爷子又赢了
· 全国山河一片蓝”的可能性确实存
· 祝福祖国七十一岁生日
· 关于价值的科学原理
· 一国两制和一国两值都是蛮头疼的
· 彭佩奥架空川普越来越明显
· 关于六K党的来龙去脉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侃政治-2】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客户主义和帮匪政治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
【Archive】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2021-10-05 - 2021-10-12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4 - 2021-08-30
2021-07-15 - 2021-07-27
2021-06-01 - 2021-06-24
2021-05-03 - 2021-05-28
2021-04-13 - 2021-04-27
2021-02-14 - 2021-02-14
2021-01-15 - 2021-01-20
2020-12-09 - 2020-12-11
2020-11-03 - 2020-11-27
2020-10-14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2-02 - 2020-02-05
2020-01-06 - 2020-01-30
2019-10-08 - 2019-10-27
2019-09-08 - 2019-09-25
2019-08-02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02 - 2019-06-23
2019-05-05 - 2019-05-28
2019-04-13 - 2019-04-26
2019-03-10 - 2019-03-31
2019-02-09 - 2019-02-22
2019-01-06 - 2019-01-24
2018-12-03 - 2018-12-31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15 - 2018-09-16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7-08 - 2018-07-21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7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03
2018-03-06 - 2018-03-31
2018-02-20 - 2018-02-20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2-06 - 2017-12-23
2017-11-04 - 2017-11-23
2017-10-24 - 2017-10-24
2017-02-07 - 2017-02-07
2016-11-03 - 2016-11-11
2016-10-23 - 2016-10-23
2016-09-02 - 2016-09-23
2016-08-21 - 2016-08-24
2016-07-20 - 2016-07-26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27 - 2016-04-27
2016-03-04 - 2016-03-25
2016-02-21 - 2016-02-26
2016-01-03 - 2016-01-25
2015-12-13 - 2015-12-28
2015-10-20 - 2015-10-20
2015-09-02 - 2015-09-18
2015-06-15 - 2015-06-26
2015-05-03 - 2015-05-25
2015-03-08 - 2015-03-20
2015-02-03 - 2015-02-27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22 - 2014-12-30
2014-11-23 - 2014-11-23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04 - 2014-08-04
2014-07-01 - 2014-07-0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4
2014-04-14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23 - 2014-02-23
2014-01-19 - 2014-01-19
2013-12-04 - 2013-12-26
2013-11-03 - 2013-11-30
2013-10-06 - 2013-10-28
2013-09-03 - 2013-09-21
2013-08-25 - 2013-08-25
2013-07-03 - 2013-07-27
2013-06-04 - 2013-06-30
2013-05-03 - 2013-05-29
2013-04-13 - 2013-04-30
2013-03-3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04
2013-01-05 - 2013-01-28
2012-12-07 - 2012-12-15
2012-11-02 - 2012-11-25
2012-10-01 - 2012-10-24
2012-08-05 - 2012-08-26
2012-07-01 - 2012-07-12
2012-06-06 - 2012-06-26
2012-05-10 - 2012-05-25
2011-12-22 - 2011-12-22
2011-11-17 - 2011-11-17
2011-04-09 - 2011-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