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化蝶的博客  
我化成蝴蝶,伴你度過千年  
https://blog.creaders.net/u/97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流年終瘦了想念 2016-07-20 01:49:32

紅塵內外,坐擁一世長情,終以為,擁得,變是女士脫髮亙古的永恆,殊不知,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有情人亦老。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一些點滴的故事,過去了,也便成了永久的記憶,可以忘卻,可以珍藏。那些被時光擱湹挠洃洠K有一日會隨著歲月的流逝,悄然而去,猶如四月隨風而去的飄絮,輕舞妙曼,偶爾在肩頭停歇,又隨風HIFU而去了。

獨自走在歲月的長廊,五月的眉彎裏,總有一些故事,在心底泛起漣漪,曾以為會像一灘死水的平靜,卻在內心深處陣陣波瀾。笑看塵世滄桑,想將街角演繹的故事,用點滴的筆墨,寫於素白的紙上,暈染,散開,零落成一幅養眼入目的黑白畫卷,待流年似水,輕盈而過,賞來,一種相思,一處閑愁,越上心頭。

斑駁塵世,拾撿一份安逸,靜守著歲月贈與的濕疹中醫美好,不悲不喜。用乾癟羸弱的文字,記錄初遇時的美好純淨,像出水的蓮,妖嬈而不驕。這蒼茫的塵世裏,我終是迷茫在了情的漩渦裏,可遇而不可求的真情,可望而不可得的深情,可守而不可移的癡情。如風,如雨,輕輕慢慢,只能在某個來過的瞬間感受,從不知,何時會離自己而去。

緣起緣滅,終有定數,繁華落盡的紅塵繾綣裏,我只能守著一方淨土,用只屬於我的筆墨紙硯,充實歲月曾給的美好。想要撫平落在你眼角眉梢處的惆悵,與你牽手紅塵,攜手走過剩餘的人生。而最美好的東西,終究都是在想像裏,原來曾經憧憬嚮往的愛情,也會老,它老了,老的連模樣都變了。像出水婷婷而立的蓮,終經不得季節的變遷歲月的流逝。

攜一縷清風,走在季節的詩行,平仄押韻,最深的真情,多半在於文字,可以不計後果,不訴離殤。最美的初遇,在容若的詞裏,驚了世人煩躁的心,迷了情人嬌羞的臉。

紅塵滾滾裏,想念會老,虛無縹緲的塵世裏,與文字作伴,起舞弄清影,人醉,字也醉,矯情也好,賣弄也好,只想在這般有陽光灑落的清早,做自己便好。一直以為,嫋嫋婷婷的煙雲過往裏,經過流年洗禮,早已相濡以沫,才發現,最終的結局,還是相忘於江湖,才懂得,相守紅塵,原來真情也會老。

於是,瘦了我筆墨下的愛情。多想,在這馥馨唯美的人間四月,與你攜手,踏遍大好時光,看盡花開花落,絮柳翩翩,楊柳依依,殊不知,情淡了,也就變了。

空瘦成了一紙乾癟的文,無人問津。

紅塵中,誰是誰的過客?誰又是誰的唯一?桃花謝了春紅,柳綠沒了嫣然,誰在落紅滿地的深處,莞爾一笑,便傾了心。落紅幾番輪回,想十指相扣,譜寫天長地久,那溫馨,那浪漫,沉醉在了一方沃土。

人生,總有一些故事因你而起,撿拾遺失在半路的美好,像風,像雨,落在心田,吹亂髮梢。想起,便是幸福,而我,喜歡選擇性的記憶,喜歡將美好的故事,記在心裏。既是故事,便有一個開頭,終有一個結局,蒼茫塵世裏,有太多的意想不到,曾經的信誓旦旦,說變也就變了,就像那句:我猜中了故事的開頭,卻沒有猜中故事的結局。

清清湝的歲月裏,貧窮到只剩下一支筆,一些文字,一支素筆,又該如何描摹五彩斑斕的塵世?一些沒有靈魂的文字,又該如何組織成一篇感人肺腑的篇章?殘章斷句,小心刻畫,終是紅塵多變,一紙難書。

就是這樣一個平凡到不能平凡的人,喜歡沉浸在自我安慰的小歡喜裏,平庸也好,自戀也罷。

生活,就像品一杯茶,聞著清香入鼻,細品有一絲的苦澀,入口清澀馨香,一杯一杯的續水,由濃到淡。把迷茫的心,放逐在細膩溫暖的文字裏,在文字裏品讀一份快樂,一字一句,盡顯真情。

繁華塵世煙火裏,相守一世,就連真情也會變淡,一切的一切,終抵不過歲月的流逝,季節的變遷。而我只願,在想像中的美好裏,用文字書寫愛情的美好,將塵世給不了的美好,書於紙上,落在心頭。將我空想的思念,寄於隨風而飄零的柳絮,落到哪,哪就有無盡的想念。

許季節一個微笑,許歲月一個幻想,許紅塵一場春夢,從相識,相知,到相守,簡單著想像的簡單,快樂著想念的快樂。此刻,陽光明媚,時光靜好,心漂泊於歲月的墨香,感受容若的初相遇,體會文人墨客的情真意切,字句相依。

塵緣未盡,相守紅塵,我心已老。原來愛情也有保鮮期,原來真情也終會在時光匆匆裏變淡。紛擾的塵世,只能守著心的一方水土,不悲不喜,看盡繁華三千,春去秋來,你來你走,都已成習慣了的悄然。

陌上前塵,就將最美的記憶,落於紙上,銘於心裏,待真情已老,愛情已遠走,閑時翻來,零淚落兩行,訴說,原來愛情回來過,只是來去匆匆。

你已走,我已不是從前的我,相守紛繁塵世,情老了,人變了,唯有文字,從未改變過。

浏览(36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化蝶
注册日期: 2015-05-13
访问总量: 32,3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尿酸水平下降需要多長時間?
· What is RP in 3D p
· Is a resin busines
· What happens if sa
· What is the best t
· What is LED video
· 新生兒沒有牛奶的原因是什么
分类目录
【散文】
· 尿酸水平下降需要多長時間?
· What is RP in 3D p
· Is a resin busines
· What happens if sa
· What is the best t
· What is LED video
· 新生兒沒有牛奶的原因是什么
· 婚紗置辦
· 職場白領提高記憶力的美食
· 職業教育:從“能就業”到“就好業”
存档目录
2022-09-02 - 2022-09-20
2022-08-18 - 2022-08-25
2022-07-23 - 2022-07-23
2019-01-23 - 2019-01-23
2018-11-25 - 2018-11-25
2018-10-18 - 2018-10-22
2016-11-09 - 2016-11-09
2016-08-08 - 2016-08-08
2016-07-20 - 2016-07-20
2016-06-16 - 2016-06-16
2016-01-18 - 2016-01-18
2015-08-03 - 2015-08-19
2015-07-01 - 2015-07-27
2015-05-25 - 2015-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