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化蝶的博客  
我化成蝴蝶,伴你度過千年  
https://blog.creaders.net/u/97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歌闌賞盡的心醉 2016-11-09 20:24:51

歲月荏苒,流年在指尖匆匆滑落,轉眼窗外已是素雪紛飛,我站在季節的轉角,懷抱著歲月的素箋念你如初,於是這個冬天的扉頁,便浸滿了相思。----紫蝶兒

雪夜,倚窗聽雪,聽雪飄落下時心碎的聲音,傾聽遺失的愛在流年裏訴說,滄桑一片。此生,願意為你,在雲水之湄,繾綣成墨,寫一段濃淡相宜的宣薄,思量悵然月兒瘦,傾心沉醉風雪後,燈如晝,花滿樓,撫琴吟詩訴相思,情依舊。一朵自由行走的蝶,熱愛並敬畏文字,喜歡用散文隨筆怡情暖心,拈一抹清香,聽一串花語,攜文字在舒緩的音樂中游走,品咖啡,體味人生的冷暖與悲歡,看滿地落花無塵,折一段月光作蘆笛,將纏綿攜進詩行。

微風細卷,清香搖曳,我踏月隨風,研相思入墨,執筆落花,填半卷清詞,在花箋掠影中,任思念繾綣,讀你千遍,隔著歲月的窗,將眷戀輕描,一程山水,會因一個人而豐盈,一段時光,會因一場相遇而蔥蘢,清風繞過處,心如素雅的青蓮,將一湄如水的清韻,散發出明媚悠遠的清寧,塵封住,初識的那一眼凝眸。

從來都是一個相信緣分的女子,把一些湝淡淡的緣分記在心,是一份美麗的緣!然後,仔細收藏!幾經輾轉,遙望歲月,有些已經忘卻,終是抵不過流年的掩埋!而,有些緣分,我知道,會用心銘記,伴隨一生,直至終老!因為,在紅塵最深處的遇見,誰又忍心遺忘?相遇,相逢,相知,相伴,哭過,笑過,凝結了千年化不完的結,回望來時路,再續往日的斷章,點點滄桑,將憂傷濕透,如煙的心事,零落天涯的守望,被時光串成無言的輕歎,淡墨素箋,清愁鎖滿。

夜空誇張了哭訴,碎雪修飾了哀憐,溡鞯统嗨技t箋卻無寄處,這場雪,纏綿了我所有的想念,融化了我所有的花香,只留給我一地花殤,只能輕輕的念著: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飛雪難解愁。塵世美,知君為誰醉?胭脂生淚,一紙落紅,化蝶紛飛,亂世年間,誰許了誰?流光很遠,誰為了誰?無情劫,知伊為誰解?白衣勝雪,半面妝顏,皎潔如月,歲月靜好,誰入了劫?浮華以往,誰未了結?半渡紅塵,雲水之畔有個女子,於曼妙時光中湝一笑,不為今世,亦不為修來世,天上天下,只為與你遇見。

飛揚在風中的思緒,是輕泊唇邊的笛音,是軟語溫存的纏綿,當水流雲散的時候,你可曾看見,那彎清月已瘦成一彎月牙兒?在百折千回的思緒間掙扎,小心翼翼地珍藏你的名字,只盼一夜傾城的雪夜之光,再次把我帶回到你的身畔,為你舒展一世的歡顏。若沒有撕碎震撼的美,何來刻骨銘心的痛?相思無憑語,盈淚粉箋飛,愛從火熱中燃燒,到沉寂的靜默,再到夢痕的流失,終於領悟了愛的真諦,寫不盡的紅塵悲歡,歎不完的風月歡顏,畫不盡的落寞心,季節更迭,相思留守,執筆畫心,真情依舊。

雲淡風輕,暗星殘月,慰我一世心傷,蒼白紙張,尖銳筆尖,解我一世流離。誰與誰曾經的美麗,被譜成一段不朽的旋律,想延續三生的傳奇,讓人聽了心碎一地,有些話是那麼熟悉,連時間地點都那麼具體,痛得回憶都好無力,在往事裏漸漸昏迷,旅行在別人的故事裏,卻不小心迷失了自己,誰為誰依然那麼癡迷,誰把誰遺失在這個冬季。

日有涯,照亮了遺忘的容顏,我卻寂滅沒你的每一個空間,蝴蝶彷徨,柳葉飄零,吹拂怨的淒慘、恨的冷暖;日無夢,消遣失去的往年,貯藏乾裂的苦戀,風兒奏鳴的諾言,荒漠滄桑吸幹苦澀的淚潸,一地花殘,誰能領會廣袖的空寒?一天如夢的飛雪,此時此刻已羽化成玄妙的竹簽,強作笑歡,還有千年。輕彈一段過往,歌頌一路風華,絕戀了幾多纏綿往事,多少秋花開盡了歲末的芳香,又輕扣了多少別離,惹恨了時光幾許,迷離了多少回憶,卻描不出流年的倒影,又有多少不舍,婉轉的滲入我的夢鄉,冷月如鉤,一地馨香,今夜未情,卻是一地情長。

吟一段煙花爛漫,聽一曲月色未央,邂逅幾許寒風透窗,燭影搖紅,風舞幔帳,亂了流年;默聽花語,憐惜群芳黯綻,瘦了幾許清愁,感歎花期暗逝,添了幾縷神傷。長相憶,相思燼,夢不回起初,愛戀舍,挽不住溫柔,背影漸惘,漫漫兩相依,今皆泯,朦朧淚光影,只追憶,闌珊伊人隱,覓盡蒼茫,嘗盡憂傷,卿起舞,誰將桃扇輕搖。我獨想,盡執一生思量,伊人弄歌,紅妝難書寂寞,半撫青弦,相思成劫,殞落離別,相守咫尺間,忘盡天涯路。

望夜裏,星光點點,又觸動了雙眸下思念的清泉,你可知,那是我雙眉蹙攢再也承受不住對你的惦念,相思依舊,只是思念的那頭,永遠少了堅持的等候。一闋相思,一世情緣,我等了多少年,一曲哀怨,一段薄緣,又讓我遺忘多少年,今夜執筆相思處,月缺缺了誰的遺憾,月圓滿了誰的思念。天涯雖遠,情卻相牽,茫茫紅塵,此情可待,明月寄情情意濃,千裏共賞一輪月,唯有將思念幻化為夢的翅膀,讓夢兒繼續,月兒,柔柔地灑滿整個窗櫺,風兒,輕輕地輕拂著秀發,人兒,靜靜地坐在窗前細撚情思。

閉上雙眼,想念你的容顏,我中了你秋水的箭,重傷帶笑;閉上雙眼,想念你的幻影,我中了你癡心的毒,迷失心智,思念侵襲,落寞成殤,我知道我的癡情,成了你前行的羈絆,今夜,捧一顆淚滴,舞一場霓裳,殤雪、落寂、徘徊,憂傷、纏綿、悲思。

浏览(4800)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化蝶
注册日期: 2015-05-13
访问总量: 32,3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尿酸水平下降需要多長時間?
· What is RP in 3D p
· Is a resin busines
· What happens if sa
· What is the best t
· What is LED video
· 新生兒沒有牛奶的原因是什么
分类目录
【散文】
· 尿酸水平下降需要多長時間?
· What is RP in 3D p
· Is a resin busines
· What happens if sa
· What is the best t
· What is LED video
· 新生兒沒有牛奶的原因是什么
· 婚紗置辦
· 職場白領提高記憶力的美食
· 職業教育:從“能就業”到“就好業”
存档目录
2022-09-02 - 2022-09-20
2022-08-18 - 2022-08-25
2022-07-23 - 2022-07-23
2019-01-23 - 2019-01-23
2018-11-25 - 2018-11-25
2018-10-18 - 2018-10-22
2016-11-09 - 2016-11-09
2016-08-08 - 2016-08-08
2016-07-20 - 2016-07-20
2016-06-16 - 2016-06-16
2016-01-18 - 2016-01-18
2015-08-03 - 2015-08-19
2015-07-01 - 2015-07-27
2015-05-25 - 2015-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