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孤礁絮语  
一个孤寂的行者的自言自语  
https://blog.creaders.net/u/966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老毛写给老蒋的《临江仙》说起 2017-05-15 21:41:53

IMG_3437.JPG

还是翻叶永烈的《历史的侧影》,看到了自56年直到65年十年间新加坡报人曹聚仁穿梭于海峡两岸,传递国共两边的信息,沟通台湾和平回归的秘闻。

一直广为人知的是1956年春章士钊带往香港转给台湾的北京'解决台湾问题的四条':

1. 除了外交统一中央外,其他台湾人事安排,军政大权,由蒋介石管理;

2. 如台湾经济建设资金不足,中央政府可以拨款予以资助;

3. 台湾社会改革从缓,待条件成熟,亦尊重蒋介石意见和台湾各界人民代表进行协商;

4. 国共双方要保证不做破坏对方之事,以利两党重新合作。

当时老蒋要了解北京的更多的虚实,小蒋推荐了他的知交、时任新加坡《南洋商报》特约记者的曹聚仁,就有了十年的曹聚仁的多次往返。十年中周恩来三次接见曹,毛泽东在56年9月曹第二次访北京时即与曹在中南海长谈。会谈中给出极优惠的台湾回归的条件,只要求台湾与美国断绝关系。结果当然是大家都知道的,过了这么多年,台湾虽然屡经政党轮替,却还依然'独立'。此事没能继续下去的原因是莅年文革的爆发,也幸亏台湾没用这种方式回归。

期间毛泽东曾写《临江仙》一词通过曹聚仁赠蒋介石。叶的书中提到此事,但没录此诗,我在网上搜到了:

          临江仙.寄友 [1965年7月]

       柳绿花红莺燕舞,

          京都料峭风微。

          菊香书屋奏琴徽。

          依然明月在,

          何日彩云归。

        

          地覆天翻君亦老,

          东征北伐声威。

          草山薄雾拂单衣。

          我今寻老友,

          把手话心扉。

文革中毛的诗词到处流传,连陈明远假冒毛的名字的诗词也都传遍全国,但这首“临江仙”却从来没见过,却是异数了。

读到最后两句,“我今寻老友,把手话心扉”,不知老蒋作何想,一边是'柳绿花红莺燕舞',一边是'草山薄雾拂单衣'。亡国之君会倍感凄凉吧。

65年李宗仁回归,毛在中南海宴请,溥仪作陪。端坐金銮殿上,一个是末代皇帝,一个是前朝代总统,同在阶下朝拜,该是何等气势!

当年'重庆谈判',蒋是国家元首,毛是一路喊着“蒋委员长万岁”进城的。如今势异世转,老蒋来降,若再能起袁世凯于地下,同来朝拜,能让人昏迷三道吧。


浏览(2647)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5-17 06:25:43

老蒋领导北伐抗日都是英雄,但是剿共内战却是失败者,为何?违背了历史潮流。

老蒋最大的失误,就是拒绝了马歇尔的“国共合作建国”计划。

历史走到现在,台独是死路一条。嘿嘿!

回复 | 1
作者:老礁 留言时间:2017-05-16 08:06:04

刚看到的的打台湾的方案。若真的战端一起,血肉纷飞,或许专制政权就会灰飞烟灭了。由此更见当年蒋毛的'大智慧。

对台最新方案:大陸最新對台方案 , 習大大即將出手

臺灣不適用一國兩制!2016-12-12 戰神軍政內參觀察如下:

關于臺灣問題,研究人員無數,方案也是無數。所以, 沒有必要再深入論述。

今天筆者想最簡要地論述臺灣問題的解决方案。

一、關于臺灣問題的十個基本判斷結論:

結論一:臺灣回歸問題,越早解决越好。

久拖不决, 問題只會越來越大。

結論二:臺灣問題和平解决的可能性渺茫。

無論是“急獨”還是“ 漸進式獨立”,民進黨智笈_灣獨立的立場不會變; 國民黨智蠛推降卮嬖谂c發展的方針也不會變。

結論三:國民黨的“三不”政策(不統、不獨、不武)禍害無窮, 只會讓臺灣從中漁利。而臺灣民械摹爸袊艘庾R”在“ 臺灣事實獨立”的狀况下越來越淡化, 成爲兩岸統一最大的民意障礙。

結論四:民進黨絕不可能希望兩岸統一, 不斷地智螵毩⒖臻g是民進黨的努力方向。

結論五:國民黨失去執政地位以後,凝聚力越來越弱, 離心力越來越大;加之其支持群體主要是“老人”, 國民黨走向徹底衰落是必然的, 基本沒有可能再次依靠選舉問鼎執政權。

結論六:臺灣民杏H美親日傾向非常强烈,根本原因就是尋求庇護, 以李登輝爲代表的賣國群體力量不小。臺灣回歸問題久拖不决, 島內反統力量、反華勢力只會越來越强大。

結論七:美日等“事實敵對中國”的國家都不希望兩岸統一, 特別懼怕兩岸統一,極力阻撓兩岸統一。因爲兩岸一旦統一, 中國就會實現跨越式的騰飛。

結論八:臺灣問題一直是世界上每一個國家都可以制約中國的“ 外交牌”。幾十年來我們對任何國家對台問題的立場都非常敏感, 對于“堅持一個中國立場”的國家,中國幾乎到了“感恩戴德” 的地步,外交會見必然首先感謝。只要解决了臺灣問題, 美國手裏也就再也沒了整天晃晃悠悠戲耍和制約中國的王牌。

結論九:任何一届美國政府、任何一個美國總統,都不會放弃“ 臺灣牌”。但是,面對今天强大的中國, 即便中國采取武力手段解决臺灣問題, 美日等國也不可能直接進行軍事干預,最多在外交上聲援臺灣, 發動經濟制裁,但是響應力有限。

結論十:臺灣就是中國的大門,但却是一扇一直打不開的大門, 一道把中國大陸緊緊閉鎖起來的大門。只有打開這道大門, 中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才能實現“中國夢”。

因此,必須在短時間內解决臺灣問題。因爲非解决不可了, 因爲我們有能力解决了!

二、解决臺灣問題,需要的只是魄力和致裕

關于魄力問題,我們只需要想一想抗美援朝,想一想毛主席: 貧窮弱小的新中國,面對美國爲首的聯合國軍都敢打,都能打勝。 面對今天的臺灣,以中國今天的綜合實力與國際地位, 我們難道就不敢打?

關于致詥栴},解决臺灣問題的方案很多, 但是結合各方面情况來看,最好的方案就是“半武力方案”。

所謂“半武力”,就是以大打逼統,小打逼統、中打逼統。

“半武力方案”的三部曲:

(一)製造恐慌:適當的時候,正式宣布最後時限和最後通牒。 任何拒絕統一和參與拒絕統一活動的人員,將受到軍事和法律嚴懲。

此後,臺灣島內各類勢力都在自作打算了, 內應力量也會大有動作了,蔡英文也在做最壞打算了, 臺灣一片大亂,精英和有錢人外逃,資金也會大量逃離, 整個臺灣社會必將崩潰……

(二)彰顯决心:

首先小打,一旦過了時限,臺灣政府沒有妥協的意願,則“ 火力試射”,“小打”一番,當然這個“小打” 幷非軍事演習那種小打,而是相對于大規模作戰而言的“小打”: 僅僅哂没鸺姷牧α浚 動用導彈大規模轟炸摧毀臺灣所有軍用機場和幾個主要軍用碼頭。

這一作戰階段的目的是讓臺灣全社會快速崩潰。逼迫臺灣同意統一。

如果小打的“火力試射”還不足以摧毀臺灣政府和軍隊的意志, 則進一步擴大火箭軍和空軍的行動,直接攻擊臺灣“總統府”、 指揮樞紐和軍事目標。

可以預見,這一階段完全可以讓臺灣徹底崩潰, 各類力量肯定開始斡旋,我們則可以獲得“籌碼”與主動。

(三)全面爭取:

一是公開爭取。通過包括互聯網在內的多種渠道宣布: 凡是臺灣帶領部隊不抵抗的將領和軍官, 將給予高于目前官職三級的政治和經濟待遇; 凡是離開臺灣軍警營地的官兵和政府公務人員, 將獲得高額經濟獎勵, 幷作爲未來臺灣各級政府工作人員的主要人選。 以這種方式最大限度地瓦解臺灣官心和民心, 爭取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

二是秘密爭取。通過各類中間渠道,設法策反和收買重要人員。 就像當年美軍采取收買伊拉克將領瓦解共和國衛隊一樣。 在看到大勢已去的情况下,這類瓦解策略非常奏效。 比如解放戰爭時期國民黨軍隊的起義和投眨 就是在國民黨軍隊徹底失去信心的情况下出現的。

三、臺灣初期管理的“五大原則”

一是全面“接管防務”。解放軍全面接管臺灣軍隊的所有軍事設施、 裝備和防衛任務,除留用少量可靠的台軍人員用于協助接管工作外, 遣散其餘的台軍人員。只要臺灣局勢尚未達到“令人放心”的程度, 駐台部隊的軍人一律從大陸徵集和派遣。

二是不提“一國兩制”。臺灣情况遠比香港澳門複雜, 一國兩制對治理臺灣來說負面作用太大,將會導致事與願違的結果。 還有,臺灣遠比香港和澳門大得多,統一之後的臺灣, 必定亂相叢生,甚至不排除“台獨游擊隊”和恐怖活動的出現, 因此“一國兩制”根本不可能適應臺灣現狀, 香港目前的情况也證明了香港僅是暫時適合“一國兩制”, 尤其是我們在香港回歸以後徹底沒有進行“去殖民化”的措施, 更沒有“去殖民化”的立法,導致了今天的香港亂想, 教訓非常深刻。

三是嚴懲“台獨分子”。對于一切頑固的台獨分子,依照《 反分裂國家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中的相關條款予以堅决的抓捕和判罰,徹底消除台獨思想和影響。

四是團結“廣泛多數”。凡是“一般化”的台獨分子和中立民校 均采取寬容和團結的方法對待。對“藍營人員”予以重用。

五是建立“過渡體制”。所謂過渡體制, 就是在接管臺灣後的一定時期內,建立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 臺灣人以及西方國家都不會嚴重抵觸的過渡階段的政治體制。 這種體制,應把“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民主制度”作爲目標來設立, 把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政治體制與適合傳統中華文化和中國人思維與 行爲特徵、適合臺灣現實和歷史的民主制度結合起來, 建設一種在世界範圍都具有導向性的政治體制。 但必須長期堅持一條:行政長官必須直接由中央任命和派遣, 幷逐漸把臺灣向“中國一個省”的方向來發展和建設。

回复 | 2
我的名片
老礁
注册日期: 2015-04-18
访问总量: 337,0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尖刀排
· 由说媒的王婆和曹德旺的福耀大学
· 大雪中札幌2024元旦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七回 到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六回 赵
· 从成功、刘强东到杨振宁 ——— 从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五回,
友好链接
· 和谈:和谈的博客
分类目录
【文革追记】
· 尖刀排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七回 到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六回 赵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五回,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四回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三回,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二回 信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一回
· 两次走上人生巅峰的慕振奎
· 从许昌起步登上文革政坛高端的纪
【蒋祖权专文】
· 蒋祖权:文革之后
· 蒋祖权:大部分历史是没用的
· 蒋祖权:东北东北
· 蒋祖权:时间背后俄罗斯(三)
· 蒋祖权:时间背后俄罗斯(二)
· 蒋祖权:时间背后俄罗斯(一)
【书山有路】
· 革命和吃人--《白鹿原》中的白灵
· 对刘慈欣的短篇《西洋》的“考证”
· 看了《天黑得很慢》
· 从贺建奎的‘基因改造婴儿’想起刘
· 我读小说《软埋》
· 电影《枫》和科幻小说《三体》
· 《建丰二年》和老舍
· 革命和吃人--《白鹿原》中的白灵
· 黄万里和他的传记《黄河万里行》
· 巫宁坤和他的自传《一滴泪》
【只鳞片爪】
· 由说媒的王婆和曹德旺的福耀大学
· 大雪中札幌2024元旦
· 从成功、刘强东到杨振宁 ——— 从
· 访西贡补越南近现代史
· 台湾的女人们——看台湾电视剧《我
· 陈春花的前世今生
· 欧行路上的口罩
· 金门的胡琏
· 易中天写刘道玉校长和我写刘校长
· 井蛙和海龟
【他山之石】
· 文山樵人:你绝对想不到,《水浒
· 文山樵人:梁山好汉们为什么要吃
· 白桦:从秋瑾到林昭 (五四特辑
· 资中筠:国际问题研究的反思
· 比尔·克林顿:我曾试图让俄罗斯
· 资中筠 颂圣为奴六十年
· 资中筠:一点感想:这个春季不好
· 李伟东:我的中国自由派朋友对特
· 子皮:川粉解析 (转帖)
· “二丁事件”和庄则栋政治浮沉 (摘
【往事杂忆】
· 焦枝线上的“浪漫”
· 我们仨的焦枝线
· 插队旧事 朱广利和张老臭
· 我‘遇到’的几个右派和他&#
· 2006年布达佩斯 裴多菲寻踪
· 小城人物 大姑外婆
· 由‘海地泥巴做饼干’的新闻想起的
· 小城小吃食
· 小城人物:王先生
· 俺娘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6
2024-01-18 - 2024-01-18
2023-08-14 - 2023-08-30
2023-07-09 - 2023-07-26
2023-06-11 - 2023-06-30
2023-05-18 - 2023-05-31
2023-04-18 - 2023-04-28
2022-12-04 - 2022-12-04
2022-08-07 - 2022-08-18
2022-07-25 - 2022-07-27
2022-06-28 - 2022-06-28
2022-05-04 - 2022-05-12
2022-04-14 - 2022-04-26
2022-03-02 - 2022-03-30
2021-12-09 - 2021-12-27
2021-11-04 - 2021-11-23
2021-09-01 - 2021-09-01
2021-08-30 - 2021-08-30
2020-10-22 - 2020-10-24
2018-11-04 - 2018-11-29
2018-10-04 - 2018-10-14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7-25 - 2018-07-25
2018-04-19 - 2018-04-23
2017-06-05 - 2017-06-05
2017-05-12 - 2017-05-15
2016-08-17 - 2016-08-17
2016-04-07 - 2016-04-13
2016-01-01 - 2016-01-09
2015-12-01 - 2015-12-20
2015-11-23 - 2015-11-23
2015-09-15 - 2015-09-21
2015-07-14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23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18 - 2015-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