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也谈“为六四平反” 2017-06-05 08:12:07

“平反六四”一直是海外民主运动的诉求之一。有一千个理由,也确实应该!实事求是地看,那不是一场“反革命暴乱”,武力镇压是一个严重错误决策。是邓小平对学生运动错误定性,错误决策,才发生了六四镇压。

现在谈平反六四,这又是一个政治决策,不是那么简单能够了事的。首先,六四后一直到现在,许多人还在政治层面,坚持要把六四拔高成为反共运动,还借口六四要把目标引向清算毛泽东共产党,及推翻中国现在共产党政权。等于不打自招坐实了邓小平的定性!

平反六四,还涉及死难者赔偿问题,据说政府曾经尝试接触天安门母亲。但是有人还提出死难者的政治待遇和国家公祭等要求。后来六四领导人其中刘晓波还搞出一个《08宪章》,直接就是提出要跟共产党分享国家政权利益了。

所以,六四后延伸出来的,也是所有朋友们没有注意到的:国家政权和共产党的地位。

中国历史上改朝换代都是一根筋:新旧交替,新政权彻头彻尾改换旧政权。但是,民主宪政的政治不是这样,而是选举之前各个政治组织都有权利参与,选举之后和平转变政权。看起来确实很好,但是,在中国历史和现实环境条件下,像有些执意要反共到底、推翻共产党的思维那样,就很难实现。

共产党是在内战血腥战争后夺取了政权,建立起新中国并执掌政权的。这个方式决定了共产党在新中国政权的唯一地位,之前毛泽东提出过“联合政府”的政权模式,美国特使马歇尔也跟蒋介石苦口婆心谈过,但是蒋介石坚决不同意!新中国建立后,毛泽东还是确实成立了“政治协商会议”,八大政党势力合法参与政权运作。

但是,各种各样的原因,主要还是中共内部的政治阻力,从来也没有真正实施过跟任何其它政治势力分享国家权力。刘少奇在反右时候说过“反动派从来没有给过我们民主,我们也不给他们民主”。共产党长期专制执政以来,由于领导人激进错误决策和集体执政失误,在人民群众中积怨甚多!

在目前,共产党仍然是中国唯一执掌政权权力的势力,特别是1957年以后,就再不允许任何中国的政治政党势力,包括党内不同派别群体,联合共同执掌中国政权。

六四过后刘晓波推出的《08宪章》,提出的宪政民主政治,本质上是要社会政党或者政治势力,跟共产党平起平坐共同让人民选择。但是,这个选举和轮流执政的规则由谁来制定?没有说!照搬西方民主国家模式?西方民主国家模式有许多种,美国建国百年之后还没有达到人人一票选举,欧洲还有君主立宪呢。共产党凭什么必须要这样,拱手交出政治权利跟你们一起接受选举?中国历史上政权交替改朝换代习惯和现在社会上反共势力的作派,如果仍然坚持清算历史旧账,共产党将来有什么利益和安全保障,并没有讲。

因此,共产党作为自身安全和利益考虑,政权体制不可能由党外人士说了算。中国未来的宪政民主,必须是开明的“党主民主”,得由共产党自己来制定规则,实施选举,安排过渡,共同享受政治利益。否则,就只能骂着等了,嘿嘿!

其他的政治诉求,比如平反六四镇压,离开共产党来权衡利弊去选择平反赔偿纪念之类的措施,就行不通。所以,纪念六四,由香港民主派来年年搞,而他们实际上一贯支持“港独”!在海外年年许多人还在借六四反共骂毛,其态度不就是要“反攻倒算吗?”!这样实际上能起的作用,就是阻止平反六四!

哈哈哈!



浏览(1135) (1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17-06-05 13:30:01

依靠暴力革命建立的政权种下的是仇恨的种子,也很自然地有着某种“被反思”的恐惧。

掌权者连知青运动,十年动乱,反右,......,毛思想/主义,......,等等至今都不肯诚实地反思,怎么还有可能会对“64”反思/悔过呢?这也是当初学生“成事不足”的缘故之一;历史的机会已经失去好多次了,而且还将继续失去;悲哀 ......

回复 | 0
作者:柱柱姐 留言时间:2017-06-05 11:15:50

六四确实是个悲剧。我十分同情这些无辜的学生,因为我自己从小就做了二十多年的学生。我最近看了一篇文章,虽然观点有些偏激,但觉得还是有点道理。有时候,我们确实需要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问题。我们反过来看,要是颜色革命真成功了,那可能就是全中国人的悲剧了。

对六四的不同观点:别信不负责任的人

http://www.meihuanews.com/editorial/e32t0.html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4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