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套裤汉的博客  
中英兼备,瑕不掩瑜,博而不疏,客随主便,互相交流经验是目的。  
https://blog.creaders.net/u/1290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民运资料一览之三(2017-08-05 至 08-31) 2017-08-31 19:22:58

纽约民主大会和几个问题  

师兄

Aug 5, 2017

长空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

https://youtu.be/2Qi_O3dh_ss

因为大师兄提到辛灏年教授,所以这里附送我写的一篇留言短文如下,供大家参考:


辛灏年教授与唐柏桥对谈民主革命 2017-08-05

Category Comedy

https://youtu.be/9fbOZdUHVZI

辛教授说民主革命是要推翻中共,其实中共早在邓小平上台后就名存实亡,换句话说,它早就自己毁灭了自己,徒然留下一个莫名其妙的头衔用来欺骗老百姓和底层党员。中共一词在国际上是一个令人发笑的话柄,嘲笑的对象,几乎稍有逻辑常识的人都会对盗国贼们还在使用或标榜中共一词感到无奈和羞耻。老百姓虽然不关心政治,但是中年以上的未必不能比较以前的中共和现在的中共之间的天渊之别,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是今不如昔的,因此有识之士是羞与为伍的。

辛教授真正要想推翻的对象不是徒有虚名的中共而是借用中共之名、行中盗之实的中国盗国集团。他之所以不愿使用真实意义上的中共而偏爱使用没有真实意义的中共,可能由于习惯成自然,或感到老百姓和网友们对盗国集团这四个字不很熟悉、不很上口、不很方便、没有同仇敌忾那样的煽动性、针对性和一举而歼灭之那样的干净利落。

这一种权宜之计的选择带来的结果首先是把所有跟盗国贼们及其集团稍微有些瓜葛的都强加在被打倒、被推翻之列,它有几乎9千万党员,连同家属不下几亿人,既然他们都将成为所谓革命的对象,怎样进行革命?没有几亿革命志士能行吗?虽然以少胜多不是太大的问题,但是至少也得有几百万个志士吧。其次,革命不同于变革,没有物质条件,只凭热血沸腾也是不行的。

再说,中国宪法被废除之前,有没有准备好一个新宪法草案?既然不想和盗国集团搞轮流坐庄,那么推翻现政权、建立新政权的武装准备工作又将如何进行?当然,口号也是重要的意识形态领域中的斗争武器,毕竟不能依靠它来把敌人消灭干净;茉莉花革命在当前的中国发生的机会是很小的。从现实环境看,除非外国入侵或天灾人祸内乱加上政治经济社会危机达到大势已去、无可挽回的地步,中国发生茉莉花革命的预期是渺茫的。

辛教授主张革命并坚决反对改良,其实在二者之间还存在着一个中间环节,那就是变革的过程。一种变革方式和道路是:变革现存的资本主义制度,并使之适应中国社会主义历史传统的民主社会主义——既可以被称作是激进的资本主义,也可以被称为渐进的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强调社会主义?因为中国和前苏联都受到过社会主义的洗礼,其劳动群众对社会主义,由于历史传统与各种切身经验,要比他们西方先进资本主义国家的兄弟姐妹们更有认识并有一定的好感;他们从落后的、历史短浅的资本主义回归到社会主义制度是比较容易的。

那种西方式的陈旧资本主义制度衍生的种种问题之严重,都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世界人民所认识和在无奈的忍受中感到极度不满。如果辛教授没有认识到这个极为根本的问题,革命是不会有预期结果的,即使暂时成功也会最终失败,因为没有政府参与决策的和没有民主主义指导的所谓自由市场资本主义已经走到了尽头,资本主义正处于向民主社会主义过渡的起始阶段。

另外一个重要建议是:除了政治革命,也有政治变革,除了经济社会制度的革命,也有经济社会制度的变革,也就是说,革命不是唯一的选项,在革命或改良之外还有变革这一选项。因此,排除了改良主义不一定就只剩下革命一条道路。其他可行的道路都必须在选项之内进行仔细考虑,不然就会变成武断独行。激进的改良就脱离了改良造成的局限性,与缓进变革主义相接近,不失为一种可以讨论的道路。不适合把改良绝对化然后予以无条件地拒绝;同样,也不适合把革命绝对化,似乎把革命与改良互不联系,绝对孤立起来观察问题,以至于陷入主观片面的错误。[Mark 2017-08-05 于美国]

另外,大师兄特别提到Noam Chomsky (读若NOHM CHOM-skee),他的脸书网址是:https://www.facebook.com/Noam-Chomsky-294468630182/  生平 介绍:https://en.wikipedia.org/wiki/Noam_Chomsky 。诺姆·乔姆斯基,见https://baike.baidu.com/item/%E8%AF%BA%E5%A7%86%C2%B7%E4%B9%94%E5%A7%86%E6%96%AF%E5%9F%BA/5106961?fr=aladdin

对美国的民主自由法治我曾经精简为下面这几句话:

当人们高歌自由的时候,不要忘记资本所得到的剥削和压迫劳动力的自由远远超过劳动力反抗资本的自由百倍以上;资本为民做主的事实成为了西方民主的特征;法治不过是统治阶级统治术的一种,即所谓软实力的内部表现。在资本主义制度下成立的不是两党,而是一党两派,即资本霸权一党控制下的两个政治派别周而复始地对老百姓进行资本霸权的统治,何来老百姓的监督权——每年一天的选举日选举权,或只能把选票投给被资本收买的政客而为民除害的人连提名的机会都没有的代议制吗?所以乔姆斯基指控美式民主是半民主、假民主这一点是完全正确的。总之,美国民主、共和两党(资本霸权下的两个利益集团或两派)轮流执政的所谓民主只是一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而已,对西方民主不应有任何非分的幻想。201708月的一份美国民间调查报告说:对美国国会的所作所为的评分如下:有百分之10赞成,有百分之81反对,剩下的百分之9持其他意见。从这里可以看出:所谓美国民主庙堂和它的代表们是何等不受欢迎,多么被老百姓所厌恶,更反映出民主被资本霸权劫持和凌辱的、铁一般的现实。回首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

只要实行私有制,即使是在民主自由法治之下,经济剥削和政治压迫就不可避免。所以反对盗国集团的野蛮、黑暗统治而不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现状,结果必然是换汤不换药,政府从一个暴政换成另一个暴政,在原地踏步,这种私有制与私有制之间的私相授受活动是没有什么值得称赞的。郭文贵事件引发的抗争活动如果仅止于此,那就是浪费时间、消耗能量、白费力气的虚功,有志者应当尽可能地脱离这个作茧自缚的陷阱,努力变革制度而不是仅止于更换旧舞台上的人物。[Mark 2017-07-25于美国]

当海外民主运动人士(或所谓反共人士)高调推荐美式民主给中国老百姓的同时,是否也愿意不加掩饰地告诉他们美式民主的真相呢?

谈到美国民主,不能不稍微提及老百姓对社会制度方面的看法。

在美国,拥护私有制的观点是占多数的,这一点从以下的事实可见一斑:201605月份的一份盖洛普民意调查发现:总体而言,所有美国人对资本主义比对社会主义具有更多的好感,只有年轻人例外;18岁到29岁之间这个年龄段的人对两个对立的意识形态的观点保持同样的肯定。原因之一是:非千禧一代的美国成年人或老壮人士多少都受到过资本主义的恩惠,特别是1960年代的金色年代带给大家的买房、置产、买车、上大学、高度就业、脱贫后爬上中产阶级的宝座等正面的生活经验,因此他们对资本主义恋恋不舍;而千禧一代没有赶上他们的父母或祖父母辈所经历过的繁荣与美好,他们不但时运不济,而且生活水平和收入多半不如他们的双亲。这些年轻人往往结婚后还要住在自己出生的家里啃老;他们对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惴惴不安,所以对资本主义的前景不可能是完全乐观的,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场类似2007-2009年那样规模或更大的经济大衰退会不期而遇。大批中产阶级的失败者、向上爬社会阶梯的坠落者在失望到了极点后,精神几乎崩溃,只得去吸食鸦片类药物麻醉自己,陷入绝望的深渊,每年因吸食鸦片类药物过量而亡的有数万人,每天死亡90人,2015年一年死亡33千人,今年每天死亡人数增加到142人,不久的将来每年死亡一定会达到十万甚至百万。西方资本主义因长期经济萧条急速向全面失败的可能性已经大为增强了,这也就说明忽然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绝望中睡去,不愿意再醒来,因为这个世界是资本的天堂和劳动的地狱啊!

从历史上看,自从邓小平这个两面派搞了所谓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也就是在实质上的依靠宗主国美国为生的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中共和共产主义早就名存实亡,中共所实行的不过是联美、容资、扶助企业主的最新三民主义,并自甘堕落成为以盗窃国家财产为己任的盗国集团。孙中山的三民主义提出了“节制私人资本,发达国家资本”, 这跟海外一些人的主张是不同的,他们企图走美式的自由市场资本主义(其实也是半殖民地资本主义的一种,说美式是委婉之词)。不节制私人资本的中国无法避免经济危机导致的社会危机,这一点应当被事实所印证,甚至已经被证实。

提到邓小平,就会想到这个邓小平理论的危害性是事实俱在的,连他的长子邓朴芳也不得不承认,他说:“中国有上万亿资产的不是我一家,至少有十七家。上千亿资产的至少有五十家。多数是靠勤劳致富的。希望人民不要嫉妒,有本事自己可以挣嘛。”他所说的本事当然就是当盗国贼的本事,这岂是人民能够得到的吗?

正在威胁全国劳动人民、逼迫国家进入生死存亡阶段的盗国贼及其集团的萌芽和成长都离不开邓小平这个骗局,类似金融资本领域里面的旁氏骗局——有进无回,彻底掏空了整个国家的经济命脉。只要习王联盟继续搞下去不动摇,那么邓小平这个毁灭性的骗局就不会被清算,更不会被取代,只不过更进一步地穿上红军军装向右转罢了。那些对习近平会学毛泽东革命路线的预测仅仅是猜想而不会成为现实,因为他要坚决继承邓小平这个当代赵高的指鹿为马作风,例如使用社会主义的字面掩盖行资本主义之实和雷厉风行党(盗国集团)对人民专政,等等

为什么邓小平骗局能够叱咤风云、席卷神州大地呢?

原因就在于全国上下耐不住清寒。人们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果和速度给出了不现实的预期,一旦“超英赶美”落空了,希望立即变成了失望,失望导致了反抗。右倾机会主义分子于是才能大事鼓噪走资道路,并一呼亿应,不分男女,几乎连大辩论的机会都没有,就贸然复辟并得到广泛的支持,走上了一条复辟不归路,至今不变,未来也不可能主动改变。

民主运动的问题之一是这样的:

郭文贵说要唤起民众,打倒盗国贼的黑手党统治,但是自己不想当民自法总统,也对搞政治不感兴趣,只想得到应有的尊严和老百姓不要再做猪狗了,等等,这说明他提出的是一种近乎民粹主义的改良主义,而不是反共人士们渴望的所谓革命(“革命”其实是在制度上换汤不换药和轮流坐庄思想在作怪)。这就是为什么反共人士和主张使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郭文贵之间发生了激烈争执甚至激烈对立的根本原因之一。

轮流坐庄思想和政治要求在1950年代就被提出,也被广泛议论了;后来被反右运动束诸高阁;经过毛泽东发动文革(当然不是针对轮流坐庄思想,而是针对盗国贼集团的前身——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发动的),这种思想也被盗国贼集团和他们的走资派前身所共同反对,于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了。所以反共人士们对毛泽东反对盗国贼集团的前身认为是不可原谅的,对文革充满了不共戴天之仇,认为走资派是冤枉的、更是所谓权斗的牺牲品,他们现在反对“中共”或盗国贼集团也是因为不能轮流坐庄而三心二意、首鼠两端、进退无据、狡黠反复的,这也是郭文贵所反对的网络现象——不断出现互相指控谁谁谁是特务等现象的原因之一。换句话说,反共人士们在政权还没有到手之前,就争得头破血流了。

那么这种“革命”思想和政治要求是否被中国老百姓所赞同呢?答案显然是:否。既然和当权派搞同样的特殊半殖民地资本主义或联美、容资、扶助企业主的最新三民主义,那么经济剥削和政治压迫就无从制止起,也就摆脱不掉全球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带来的巨大危害,还有什么理由去相信反共人士们会比盗国贼集团更为清廉或更为照顾老百姓的生活呢?老百姓有什么理由去维持两个统治集团,并去担负他们不可遏止的盗窃、支出、天文数字的资本积累、财富、费用、消耗和无止境的聚敛与穷奢极欲呢?

真正的办法不是前门拒虎、后门进狼,而是革除资本主义这个制度,在制度上作根本的变革。[Mark 2017-08-06 于美国]


郭文贵打虎,习近平挖蛆

 琳山

Published on Aug 1, 2017

魏津生13 hours ago (edited)

这位女士谈到了中共官员被抓之后的束手就擒和懦弱无能,估计对中国官场政治生态不太了解:中国的政客都是表演艺术家,所有的政治运作都是在演戏。一切都已经安排好,只要按照剧本演就可以。在抓他们之前实际上都已经事先通知,下一步该怎么演只要配合好上级指示即可,一般情况下都能保障后半生的生命安全,到监狱里待几年就保外就医放出来了,或者搞个人间蒸发,从此消失在大众视野,继续找个僻静地方安享晚年。什么反贪打老虎,都是演给老百姓看的。老百姓其实也在演观众,鼓掌喝彩,但谁都知道这是假的

卫联4 days ago

巾帼英雄!鲍彤对郭有非常高的评价,呼吁大家支持郭。鲍彤只说了几句话,但是含义非常深远。以前大家对中共的一些很简单的事情想不明白,譬如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此事在现代民主宪政国家早已成为标配,民间有公开的讨论和呼吁,中共高层也信誓旦旦大讲廉政和反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叫唤了几十年就是不实行呢?以前大家猜想一是所谓的江系势力从中作梗,因为他们是贪官,二是中下层官员的抵制,因为他们也是贪官,但是这二种猜测都很苍白,一是早退下来的江和曽在中共内部真的有一手遮天的能量吗?当初不是连老邓都要和其它七个老人民主集中一下吗?第二个猜想不符合中共高度集权的体制呀?郭文贵的爆料终于给我们揭晓了谜底:原来无官不贪就在中共最高层!其贪腐程度何止超过我们想象的百倍、千倍!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在中国无法实行的真正原因在于他们!呵呵,原来上上下下合唱一台戏骗咱老百姓哩。你说郭伟大不伟大

zhou david10 hours ago

姐姐,你不知道有种东西叫做仙人跳吗?在中国,所有的军队干部,从毛时代开始就已经没有军委主席手谕不能调动哪怕一个排的兵力,而且管枪的和管弹药的是分开的。所以那些大蛆们根本反抗不了啊

琳山的看法很好,也是很有见地的。老虎其实是和老百姓相对比而言的,他们本身是虚弱的,也就是纸老虎的意思。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邓小平为首的改开反动派和骗子集团是国内纸老虎的第一代,也就是说他们是最早的盗国贼,无奈老百姓太善良,也太轻信,太耐不住提高生活水平的诱惑,结果被骗至今还不觉悟,还在做他们的数钱群众,固然不知道盗国集团的存在,当然也就看不清盗国集团的真实面目。主观上国内现在没有什么办法结束其反动统治,但是在不久的将来,全球经济危机必将唤醒沉睡中的劳苦大众起来造盗国贼集团的反并推翻他们这个野蛮、黑暗、独裁的、独裁的反动统治。[Mark 2017-08-06于美国]


史杰鹏、李默海教授被解聘 习近平将在中国发动新的反右运动  

dujia

Aug 5, 2017

https://youtu.be/97vYfbi0UKQ

Mark Wain

教授被解聘与新反右运动有什么联系?没有。今天的盗国贼集团本身就是右倾机会主义及其产物,难道还要自己反对自己吗?他们反对的是右派本身两个显著派别——在朝右派和在野右派中的在野右派。在野右派是激进的右派,主张改变邓小平炮制的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为“普世价值”的半殖民地资本主义,也就是说,放弃在朝右派伪装而可笑的所谓社会主义制度,径直进入民主自由法治的半殖民地资本主义制度。

在野右派的“普世价值”其实就是西方资产阶级历来使用的意识形态,即在民主自由法治的遮羞布下面进行资本霸权对劳动人民的经济剥削和政治压迫。在朝和在野右派双方对剥削和压迫是一致的,只是前者实行的是一党专政的野蛮、黑暗、独裁的反动统治,而在野右派实行的是在伪装的民主自由法治下进行同样目的,然而比较细致、礼貌、光鲜、“民主”的反动统治。

我们知道很多在朝右派现任盗国集团的伎俩,现在让我们看看在野右派这个候补盗国集团的“普世价值”是些什么货色。

对美国的民主自由法治我曾经精简为下面这几句话:

当人们高歌自由的时候,不要忘记资本所得到的剥削和压迫劳动力的自由远远超过劳动力反抗资本的自由百倍以上;资本为民做主的事实成为了西方民主的特征;法治不过是统治阶级统治术的一种,即所谓软实力的内部表现。在资本主义制度下成立的不是两党,而是一党两派,即资本霸权一党控制下的两个政治派别周而复始地对老百姓进行资本霸权的统治,何来老百姓的监督权——每年一天的选举日选举权,或只能把选票投给被资本收买的政客而为民除害的人连提名的机会都没有的代议制吗?所以诺姆·乔姆斯基Noam Chomsky指控美式民主是半民主、假民主这一点是完全正确的。总之,美国民主、共和两党(资本霸权下的两个利益集团或两派)轮流执政的所谓民主只是一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而已,对西方民主不应有任何非分的幻想。201708月的一份美国民间调查报告说:对美国国会的所作所为的评分如下:有百分之10赞成,有百分之81反对,剩下的百分之9持其他意见。从这里可以看出:所谓美国民主庙堂和它的代表们是何等不受欢迎,多么被老百姓所厌恶,更反映出民主被资本霸权劫持和凌辱的、铁一般的现实。回首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

只要实行私有制,即使是在民主自由法治之下,经济剥削和政治压迫就不可避免。所以反对盗国集团的野蛮、黑暗统治而不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现状,结果必然是换汤不换药,政府从一个暴政换成另一个暴政,在原地踏步,这种私有制与私有制之间的私相授受活动是没有什么值得称赞的。郭文贵事件引发的抗争活动如果仅止于此,那就是浪费时间、消耗能量、白费力气的虚功,有志者应当尽可能地脱离这个作茧自缚的陷阱,努力变革制度而不是仅止于更换旧舞台上的人物。

这两个右派集团看起来好像彼此有着多大的仇恨,但就其实际来说,他们都是一丘之貉,锅笑壶黑,半斤八两,五十步笑百步,只不过在野右派更具有欺骗性和诱惑力罢了。[Mark 2017-08-07于美国]

刘玉生40 minutes agoHighlighted reply

Mark Wain 你这种脑残别在这里自以为是了 从来就没有什么公有制 毛魔头的公有制以及苏联的公有制实际就是独裁统治集团掌管一切 最高权力可以予取予夺 而民众则处于贫困状态 所谓资本剥削压迫劳动力的自由远远超过劳动力反抗资本的自由百倍以上 资本为民做主纯属你的臆造 任何资本都不可能掌控美国的选票 而高税收也正是美国为照顾大多数人利益的举措 所以美国人民没有绝对的贫困 而且资本的投入正是为了创造财富 使经济能够自由发展 使更多人受益 财产私有正是保障每个人权利的前提 所谓公有制正是剥夺大多数人的权利 由一些独裁者掌控一切 使每一个人必须依赖统治者而丧失一切权利和人身自由 并且公有制使经济停滞 使人萎靡不振 取消了人的一切积极性创造性 只有你这种无耻的东西才会在这里颠倒黑白 造谣胡说 狗屁不通还在这里风言风语

我既不是脑残,也不是无耻,更不是颠倒黑白、造谣胡说 狗屁不通还在这里风言风语,而是交流观点、看法和经验。你有你的观点,我不强求,时间和经历会证明谁是谁非。但为了不使一般观众因为看到这个回应引起不必要的迷惑或误导,我愿意再说几句。

首先不要相信资本主义制度是不可取代或再也不能被更好的社会制度通过革命所置换的社会制度。资本主义磕磕碰碰已经六百多年的历史,商业循环不下几百次,大小经济危机也不下上百次,每次来临,劳动者群众都是首当其冲的,资本家则很容易东山再起,所以咱劳动群众不做资本家的数钱群众。

其次,要相信社会主义制度优于资本主义制度,只不过初生的社会主义很容易被野心家和敌人从社会主义的堡垒内部攻破,最后功败垂成。但是,只要资本主义继续存在,它的对立面就会继续不断地用各种方式——改良的、变革的、革命的方式去代替它,这是一个后浪推前浪、历史潮流不可阻挡的客观规律。

资产阶级早已经不能维持下去了,如果不是群众过于麻木和轻信主流媒体和资本霸权的其他真理部欺骗劳动群众的谎言和半真理、宣传的话。

在美国,拥护私有制的观点是占多数的,这一点从以下的事实可见一斑:201605月份的一份盖洛普民意调查发现:总体而言,所有美国人对资本主义比对社会主义具有更多的好感,只有年轻人例外;18岁到29岁之间这个年龄段的人对两个对立的意识形态的观点保持同样的肯定。原因之一是:非千禧一代的美国成年人或老壮人士多少都受到过资本主义的恩惠,特别是1960年代的金色年代带给大家的买房、置产、买车、上大学、高度就业、脱贫后爬上中产阶级的宝座等正面的生活经验,因此他们对资本主义恋恋不舍;而千禧一代没有赶上他们的父母或祖父母辈所经历过的繁荣与美好,他们不但时运不济,而且生活水平和收入多半不如他们的双亲。这些年轻人往往结婚后还要住在自己出生的家里啃老;他们对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惴惴不安,所以对资本主义的前景不可能是完全乐观的,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场类似2007-2009年那样规模或更大的经济大衰退会不期而遇。大批中产阶级的失败者、向上爬社会阶梯的坠落者在失望到了极点后,精神几乎崩溃,只得去吸食鸦片类药物麻醉自己,陷入绝望的深渊,每年因吸食鸦片类药物过量而亡的有数万人,每天死亡90人,2015年一年死亡33千人,今年每天死亡人数增加到142人,不久的将来每年死亡一定会达到十万甚至百万。西方资本主义因长期经济萧条急速向全面失败的可能性已经大为增强了,这也就说明忽然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绝望中睡去,不愿意再醒来,因为这个世界是资本的天堂和劳动的地狱啊!(参看拙著:http://washeng.net/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28587.shtml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32641

我写有大量文章,文长不及备载。我曾经写了一篇《评郭文贵事件兼及《人民的名义》》的文章,虽然是谈郭文贵的,但是却使用大量的篇幅谈中国和资本主义世界的实体经济危机问题。以下是摘要:

例如,美国5家公司控制了90%的媒体,其6家大银行的总资产已经占到美国年G.D.P. 15万亿的69%,世界人口中的31.4% 22亿在2011年每天靠少于2美元过活。世界最富的62人拥有的财产等于最穷36亿人的财产,全球最富有的400人的财产富可敌国,高达3.9万亿美元,超过了除美、中、日之外的任何一个国家的年G.D.P. 25个先进经济体里面占三分之二的家庭的实际收入在2005年至2014年之间是持平或下降的! 美国白人工人阶级中最底层的32%家庭拥有的财富是零;2014年美国家庭收入中位数是$53,567, 2015年升至 $56,500, 但是美国梦中最低的年生活费用却是$130,357!至2017年元月,世界八位最富有的人总财产达到4260亿美元,占全球人口一半即最穷的36亿人的总财产。(见拙著:《从后退偶然性到前进必然性》)

事实上,西方各国没有一国是没有官场贪污腐败的,使用的对策极多是把贪污腐败合法化,使得贪污腐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然后使用各种所谓法制去文过饰非一番,欺骗大众。最显著的一个实例,就是各国政府无不对占人口百分之一的最富阶层和他们拥有的公司行号与垄断资本给予税负上面的各种方便,即减税、逃税的合法化。(美国伯尼·桑德斯参议员说:“事实是我们的税法是被人操纵的,以至于让大型公司进行合法的逃税。离岸逃税天堂已经如此荒谬,以至于设在拉美开曼群岛的一座五层的办公室大楼已经成为一万八千家公司的所在地。”)统治的合法性与非法性来自劳动阶级是否能就业,物质生活是否能得到保障,医疗、就学、退休养老等福利是否能具备等等。任何政权一旦失去了统治的合法性,即便再清廉、正义、民主和自由都将被反对以致最终被推翻。

郭文贵虽然不满意海外中国民主运动先天不足、后天失利的现实,但是却十分赞赏西方各国、特别是各个列强治国有方的民主自由法治口号,从不怀疑其浮夸性和虚伪性。这与他的社会地位和切身的生活经验显然有较大的关系——如果他曾经生活在资本主义初期的英国,资本的原始积累因“羊吃人”的圈地运动而兴起的资本野蛮和黑暗统治的时代,他就不会奇怪今天中国盗国集团的为非作歹、野蛮与黑暗统治。当前中国资本的原始积累虽然也关系到农田变成利润更高的建筑工地,如同四百多年前的英国资本把农田改成为饲养羊的草原牧场来增收利润,但是中国这场原始积累明目张胆地把国营企业掠夺为私人资本来积累则是除前苏联和东欧诸国之外所独有的方式。美欧日列强都是经过了掠夺式资本的野蛮与黑暗统治过程逐渐向所谓健康或正常时代过渡的国家;正在处于原始积累阶段并向资本主义社会快步前进的中国目前所处的黑暗和异样状态其实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过程,不足为奇。但是比较突出的是以下这样的问题:美欧日各国的劳动人民从来没有任何关于社会主义的经验甚至认识,他们只有奔向雇佣劳动并为资本积累穷其一生这条道路,别无选择,然而中国的老百姓,特别是壮年以上的,却拥有丰富的社会主义经验,虽然当时因为耐不住清寒被邓小平说服去拥护资本,但是当世界经济危机不断光临全球之际,他们却属于有选择余地的特殊群体,他们不愿意为资本作马牛的决定不一定会落空。因此,中国与西方的劳动群众在政治经验上是不同的,生活经验也有巨大差异,他们未必会在无奈中接受西方的价值,即使是所谓普世价值。郭文贵为他们提供的西方政治道路是否被接受是不确定的,当然也就谈不到热切期待民主自由法治会带领他们首先奔小康,然后过上高水平的、脱离失业、贫困、破产和社会地位低落的生活。

私有制已经有至少四、五千年的历史,一年半载当然不会突然消失;至于私有制是否是推动社会及人类文明发展的动力一节,见仁见智,暂时还没有定论,因为当代私有制也就是资本主义制度还在苟延残喘中拖延时间。但是,几个巨大的经济社会环境的各种矛盾正在威胁它的存在,其中自动化生产取代劳动力生产是一个致命的矛盾,几乎没有答案可循;气候变化的持续恶化将逼迫私有制向国有制作出让步然后被取而代之…。

过去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之所以以失败告终,因素很多,在这里不能详细叙述,但是几个重点值得一提,那就是:

革命和建设的主角——无产阶级由于其社会存在条件的变更出现阶级蜕化,或说无产阶级蜕化为半有产者阶级,也就是常说的中产阶级,即工人阶级的上层。当社会生产力突飞猛进,生活资料大幅提升,当年一贫如洗的无产者阶级不可能不受到物质生活相对改善的影响,其中包含蜕变对政治和意识形态的巨大冲击。当年除了劳动力之外一无所有的劳动群众几乎在短短的十或数十年间变成为即使不参加劳动也多少能够存活下来的非无产阶级,他们的革命和建设热情当然要受到影响,到站下车思想必然旺盛起来,取代了社会主义初期的干劲和热情。

适应这种阶级蜕化的政治倾向就是众所周知的资本主义复辟浪潮,不但在政治领导的上层和最上层,即便在底层也是浪涛汹涌,人人争分夺秒大步走上“勤劳”致富的走资道路。这种不可避免的政治爱资病具有极大的传染性,影响所及就是今天大家耳熟能详的特殊性的半殖民地资本主义制度的乌烟瘴气和鬼哭神嚎。

实现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国家包括1950年之前的苏联和1949-1976年间的中国。当然它们都不能算是经济生活富裕的国家,但确实是难得的没有经济危机不期而遇的国家,也不是靠发动对外战争解决危机的国家。相对公平的确是做到了。不过帝国主义从来没有少对它们围堵禁运封锁过,所以它们尽管不完善,也是难能可贵的了。当全世界处于鬼哭神嚎的1929-1933年间的经济大萧条时期,除了苏联还有那个国家避免了这场灾难?[Mark 2017-07-24于美国]

由于工人阶级抛弃了它的无产阶级特性并向中产阶级靠拢,它于是不但丢掉了无产阶级革命的历史主体性,更进一步地放弃了通过无产阶级专政这个模拟法国大革命的成功经验——资产阶级专政的这一妙计去担任人类解放前驱的责任。无产阶级专政之所以失败是由于资产阶级法权喧宾夺主,一旦革命的主角们的无私有财产性发生动摇,他们将会蜕变为私有财产的拥有者,其专政随之垮台;与此相反,资产阶级专政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在资产阶级革命道路上,不会出现“无产阶级法权”这种“障碍物”,于是前社会主义社会的资本主义复辟和资产阶级专政得以顺利进行无误。老牌的即西方的资产阶级专政是阶级妥协的产物——使用形式上的民主和自由作为伪装进行资本的软硬霸权在各领域里的专政。民主社会主义中的民主就是资本强迫劳动群众接受它为民做主的写照,与老牌专政下的民主——实际上是臣属于权钱势三位一体的资本霸权下的形式的、虚假的民主没有多少差别,因此是阶级妥协的表现。有必要顺便一提的是:即使美国国内的民主活动也是被共和民主两党严格控制和垄断的,一般百姓难于插手其间,除非有钱有势有闲。至于华裔那就更没有机会和意愿参与美国国内的民主活动了。对大部分华裔选民来说,能够去投票已经很不容易,更不必奢谈什么参政之类的话题。据2016年民主党总统初选候选人伯尼·桑德斯估计,实际参加辅助选举活动的民主党人不超过5%,活跃党人大概只占一位数字的百分比。据此类推,可以说西方的民主活动和民主本身的意义相似,都是形式上的,钱权势三位一体的,缺乏民主实际。货真价实的民主还有待未来社会制度的进步和发展。西方的投票民主如果被夸大为民主的真谛,那将是坐井观天的错误。选民为什么对行使这种徒有虚名的民主权利不感兴趣,当作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呢?原因尽管很多,但最重要的是西方民主形式是间接的或代议的,也就是说民主的运作是由民主的代理人掌握立法、行政、执法权利的;而这极少数人很容易被为数更少的权钱势即资本收买或贿赂,结果民主造成了资本垄断政治的霸权——少数人说了算,多数人投票背书之外,得不到实权,过着徒然无效也无益的“民主生活”。举一个浅显的例子:对事关重大的国防预算和医疗保险制度这两项,选民是无法参与制定决策和法案并取得最后通过权的,这一切都由几家大军火公司、大医疗保险和大制药公司伙同被他们收买的、置于囊中的所谓民选代表商议决定,置选民于事外,他们的民主只是名义上的,完全没有任何实际决定权。其实如果人民能够修改宪法,把错误百出、病象丛生、虚有其表、合法腐败的代议民主制改为信任群众并授以全权的直接民主制,多少无解的问题都将迎刃而解,民主的真实性也就落实了。就这两项而言,直接民主的办法之一是让纳税人在每年的报税表格上填写自己所交税额的百分之几用作为军费,百分之几用作国内民生等;在选择医疗保险制度上,由纳税人在公有保险和私有保险二者择一,实行多数决。

 [Mark 2017-08-07于美国]

刘玉生5 hours ago

你说的这些东西和当年张春桥之流没有什么区别 资本的原始阶段是有一段野蛮期 但在逐渐的发展中已经接受了协商合作保障相互利益的的社会互动中形成了机制 你吹捧苏联中国的经济 想表达什么 苏联经济最后是崩溃 中国的相对公平是饿死了几千万人 而最后经济也到了崩溃的边缘 你了解中国么 中国人民那时一直处于挨饿的状态 城市是定量粮食 农村更是大多数人吃不饱 粮油都贫乏 而直到对世界开放中国人才摆脱了挨饿的局面 你口口声声说西方民主是名义的 不能修改宪法 你说错了 如果有人提出修改宪法 得到大多数人支持 就可以修改 重大法案得不到支持就通不过 说你不通 只是听了一些没有根据的东西 就胡编乱造一点没有冤枉你

刘玉生5 hours agoHighlighted reply

你这些荒谬言论说的人多了 也都被人驳斥过了 我实在懒得费时间和你说那么多

Mark Wain3 hours ago

续上 选举事实上取得的成效是极其有限的,其中一个比较现实的原因在于它是代议制,是通过他人代理所谓民主的,而且是形式上的民主,大多数人即使使用了民主权利(一年里面只有选举日是享受所谓民主权利的日子,其他日子都是由极少数人代为享受主人权利的),结果几乎既不如意,也不情愿,但是这是无可如何的,因为这些他人一般都是连任一辈子的,他们的靠山不在于选民,而在于钱袋子的持有者。于是他们的立法结果偏向何方是不问可知的。 为什么这种民主自由法治的鸡肋经过了几百年也无从改变呢?因为统治权力不在选举人手里而在他人和钱袋子手里,于是统治阶级绝不会不取得一定的代价,竟然无偿奉还老百姓的民主等权利,例如统治阶级拒绝老百姓强烈要求的直接民主或说参与民主,因为一旦实行了,既得利益集团就要交出手中窃取老百姓的权利,这他们是永远都不会答应的。我曾经举过一个现实性很强的例子:在美国成人(即选举人)中,至少有百分之60甚至以上的选举人要求政府接管健康保险也叫公费医疗事业,如果用公民投票或直接选举决定的话,几乎可以立即得到施行,根本就不会有现在这种大保险公司、医药公司与老百姓之间利益冲突造成的纠纷和资本与病患之间你死我活般的拉锯战,这种在间接民主制度下出现的社会为之动荡不安,老弱妇女望医疗而兴叹的悲剧。数以百万人计因为资本控制社会而失去医保;穷人处于生死边缘的惨象之所以会出现,就在于这里的间接民主是徒具虚名的,毋宁说是假的,钱袋子的,而不是老百姓的。 当海外民主运动人士(或所谓反共人士)高调推荐美式民主给中国老百姓的同时,是否也愿意不加掩饰地告诉他们美式民主的真相呢?[Mark 2017-07-30 于美国]

Mark Wain1 second ago

印度学者批判饿死3000的谎言

红旗网发布时间:2014-11-13

作者:乌特萨帕特奈克

原编者按:乌特萨帕特奈克,是印度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本文最初于2011626日在印度周刊《人民民主》上发表,后由美国《每月评论》网上杂志转载。

三十年前,有人掀起了一场恶意诋毁毛泽东的运动,编造说在1958年至1961年中国的大跃进时期有2700万至3000万人在饥荒中饿死,造成了广泛的恶劣影响。这些恶意攻击的始作俑者,是北美的两个人口学家,AJ科尔(1982年发表的“1952-1982年中国人口的迅速变化的作者)和朱第思班尼斯特(1987年发表的中国的人口变化的作者)。这两名人口学家得出了耸人听闻的结论,可是却没有人愿意花功夫去了解一下他们是采用怎样的十分可疑的研究方法得出这样的结论的。这些所谓估计后来又被阿马提亚森(译者注:印度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广泛宣传。森据此还发展了一套理论,说什么由于印度有民主自由特别是新闻自由,因而得以避免大饥荒,而由于中国缺乏新闻自由,整个世界当时根本不知道饥荒发生了,只是到了四分之一个世纪以后,依靠两个北美人口学家的辛勤努力,真相才大白于天下。资本主义的新闻媒体自然乐于重复森对这两位人口学家的高度评价,从而不厌其烦地反复宣传所谓饿死了3000万人,以至于在读者头脑中这已经不是虚构而是成了历史事实。伦敦的《经济学家》杂志几年前出版过一期关于中国的专刊,其中有三篇文章反复声称当时饿死了3000万人,然而该杂志却拒绝发表笔者驳斥这一论调的致该杂志编辑部的信。2006年,斯拉沃伊齐泽克(译者注:原籍斯洛文尼亚的世界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在为新版的毛泽东著《实践论和矛盾论》英译本做序时,也重复了饿死3000万人的说法,似乎这已经是一个既成事实。

要论证中国在大跃进期间饿死了几千万人,通常有两种办法。第一种办法是将所谓人口赤字笼统地说成是饥荒造成的死亡。第二个办法是设法推算出实际上并没有发生的出生人数和死亡人数。先来看论证饿死3000万人的第一种办法。根据中国官方在1953年和1964年分别进行的人口普查所得出的人口数字,可以推断,如果中国人口按照在1958年以前的速度继续增长下去,那么在1959-1961年期间就会比实际人口水平累计多增加2700万人。这种人口赤字被当成是与饥荒死亡一回事。但是,这其中至少包括了1800万原本就没有出生的人。1958年至1961年,中国的人口出生率由29‰下降到18‰,因此而减少的出生人口被当作是饥荒死亡。中国人民是非常富有才华的,但是即使是中国人民也还没有学会未生即死的艺术。

任何人,特别是学者,在这个问题上都负有基本的责任,必须清楚明白地说明事物的本来面目。所谓中国在饥荒中有2700万人死去的说法给人们造成的印象是,有2700万活生生的人被饿死了。但是这些人实际上原本就没有出生,将本来就没有出生的人说成是死了便是歪曲事实。    

1953年到1958年,中国的人口死亡率由原来的20‰下降到12‰(而印度的人口死亡率只是在又过了四分之一个世纪以后才下降到中国1958年的水平)。由于实行了土地改革和建立了农业合作社,中国得以发起群众性的爱国卫生运动,消灭了传播传染病的害虫,并在农村地区建立起了基本的卫生制度。中国农村地区的死亡率在这个期间大大下降了,这是毫无争议的。在人民公社成立初期,广大农民全面地投入到农业基本建设的劳动中,在若干年的时间里,正常的农民家庭生活被打乱了。妇女大量参加劳动,加上大批壮劳力都投入到水利建设中,为此成立了公社食堂,小孩也交由托儿所管理。这样大规模的集体劳动导致1959年以后出生率大幅度下降。    

1958年以后的三年,人口死亡率有所上升。但是,首先要搞清楚基本事实。在中国全国连续三年歉收,旱灾、涝灾、虫灾分别影响到全国的不同地区。粮食产量由1958年的2亿吨下降到1959年的1亿7000万吨,又下降到1960年的1亿4350万吨,1961年略微恢复到1亿4700万吨。也就是说,粮食产量减少了近三分之一,产量下降的幅度超过了印度在六十年代中期由于旱灾所引起的粮食危机。当时印度的粮食产量下降了约四分之一。

中国的粮食产量下降与人民公社的成立是同时发生的。于是那些本来就反对人民公社的学者们将这两件事情联系起来,说是因为人民公社的成立导致了粮食减产。事实上,人们更有理由做出相反的论断。粮食减产是自然灾害造成的,无论有没有人民公社都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不是在人民公社下建立了平等的分配制度,粮食减产的影响会更加严重。不仅如此,如果不是靠集体劳动在人民公社期间修建了46000座大中型水库,中国在以后年份遇到旱灾的时候就会蒙受更大的损失。1965年,中国的粮食产量就恢复到了2亿吨。需要指出的是,即使在自然灾害最严重的1960年,中国的人均粮食产量仍然显著高于印度。 (未完待续)

Read more

 

(续上)1959年粮食减产,中国官方的人口死亡率由1958年的12‰上升到1959年的14.6‰1960年,死亡率进一步上升到25.4‰,次年下降到14.2‰1962年更进一步下降到10‰。显然,1960年是一个非正常的年份,与1958年的死亡率相比意味着1960年的非正常死亡人数为800万。需要指出的是,即使在1960年,所谓饥荒最严重的时候,中国的人口死亡率也与印度同年的人口死亡率相差无几。印度当年的人口死亡率为24.8‰,而这被认为是完全正常的,没有人对此大惊小怪。如果我们以中国在1958年所取得的非常低的12‰的人口死亡率为标准,那么在1959年至1961年期间,中国累计非正常死亡1150万人。这是对于可能发生的饥荒死亡可以做出的最大估计。然而,考虑到中国当时非常平等的分配方式,即使是这个估计也是令人生疑的。因为即使是在自然灾害最严重的时候,中国的人均粮食产量仍然显著超过印度的水平,而印度在六十年代中期的时候并没有发生普遍的饥荒。

与中国的巨大人口规模相比,上述估计的非正常死亡人数并不算多。这远不能满足西方各大学学者的需要,因为他们一贯反对社会化的农业生产方式。科尔和班尼斯特为他们提供了反对人民公社所需要的弹药。至于科尔和班尼斯特是如何得出了比最大可能数超出三倍的饥荒死亡人数,这不是这些学者所关心的。让我们进一步研究一下科尔和班尼斯特是如何得出饿死3000万人的结论的吧,我们发现这个数字是根据完全站不住脚的假设编造出来的,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

1982年的人口普查中,有一项包括100万调查对象的关于出生率的调查,覆盖面仅为中国人口的0.1%。根据这项调查,科尔和班尼斯特推断在1953年至1964年期间,实际出生的人要比官方纪录多出成百上千万。他们无视1953年的人口普查。根据那次人口普查,中国当时的人口出生率为37‰1953年人口普查的样本要大得多,包括了5%的家庭,并且是专门为了收集关于出生和死亡的官方数据而设计的。

根据1982年的调查,科尔和班尼斯特推断,五十年代的人口出生率高达43-44‰。如此武断地采信根据许多年以后的回忆而得出的有关多年以前的高出生率,这是毫无道理的。我们知道,根据多年以后的回忆而做出的回答是不可能准确的。科尔和班尼斯特据此推断,在1953年至1964年期间,总共多出生了5000万人。然而,在他们看来,1964年的人口总数,6亿9400万人,却并没有因此而增加哪怕一人。也就是说,他们完全不采信官方的出生率和死亡率,却愿意采信官方的人口总数。这种机会主义的做法对于他们来说是完全必要的,因为他们据此就可以推论说,这多出生的5000万人在1953年至1964年期间全部死掉了。

但是这些额外出生的和额外死亡的5000万人仍然不能使人口学家们满意。他们根据五十年代初期中国人口死亡率下降的线性趋势,声称1958年以后死亡率本来应该继续快速下降,而凡是超出线性下降趋势的部分都是额外的饥荒死亡。这种线性趋势法是毫无意义的,因为死亡率的波动必然是非线性的。死亡率不可能按照原来的速度继续快速下降,下降曲线会变得平缓,不可能下降到零。通过这种方法,科尔和班尼斯特最后得出结论,在1953年至1964年期间,中国累计额外死亡6000万人,比官方统计的死亡总数足足多了65%

这样凭空制造出了6000万的额外死亡人数以后,两位人口学家便着手将这多死的几千万人分配到1953年至1964年间。他们又一次武断地决定将更大比例的死亡人口分配到大跃进期间。科尔将1960年的死亡率由官方的25.4‰调高到38.8‰,班尼斯特则更加大胆地调高到44.6‰。在采用了所有这些聪明的办法以后,终于得出结论,在大跃进期间一共饿死了3000万人。既然已经违反了一切逻辑准则,这些所谓学者不妨更加大胆一些,不妨将这多死的6000万人全部算到大跃进期间。既然可以得到一整头羊,何必只要一块羊肉?

与这场统计估计的闹剧相比,我们几乎还从来没有见到过公认的学术准则和基本的学术诚实受到如此粗暴的践踏。而那些著名的知识分子,本来应当更加深思熟虑的,然而,他们却表现出最轻率的幼稚和不负责任,不做任何调查,便广为宣传这种纯属胡说八道的所谓估计,使这种估计成了所谓历史事实。在这样做的同时,他们也诽谤了并继续诽谤着毛泽东,一个伟大的革命者和爱国者。他们在无意中实践了戈培尔的名言:要说谎就要说弥天大谎;只要不厌其烦地重复,弥天大谎也能成为真理。

3000万不是一个小数字。1846-1847年,100万人在英属爱尔兰因为饥荒而死去,当时全世界都知道这件事。1943-1944年,300万人在孟加拉大饥荒中饿死,这次饥荒是众所周知的。然而,据说3000万人在中国饿死了,而当时居然没有人知道饥荒发生了。为什么没有人知道,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大饥荒根本就没有发生。那些反复引用饿死3000万人的所谓知识分子,自以为聪明,其实不过是大蠢若智罢了。 如果一个人说3000万人死于饥荒,而当时居然没有人知道这场饥荒,包括当时在中国的外交官以及国外的中国观察家对于这件事居然都没有丝毫的察觉,那么这个人不是蠢到家了吗。与那些编造饿死3000万人的始作俑者相比,那些轻信这一说法而且还不加思考地反复重复这一说法的人,实在是更加愚蠢。 [Mark 2017-08-07于美国]


关于黎阳和渡痴禅师

2017-7-31 13:10|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346| 评论: 17|原作者: “RedFlag”

摘要: 有时候逛华岳论坛,所以对这个论坛的一些常客有所印象。多年前就看见黎阳这个名字,感觉他写了不少好文章,几乎都很赞同。令人不解的是,近来他忽然变成了保救分子,公开支持习近平

最新评

RedFlag 2017-8-5 11:13

比起几年前,现在的剥削越来越酷烈,压迫越来越残暴。因此,包括我们这些左派无名氏们在内的大多数人,也就是工、农、兵、学、个体户,在觉悟和反抗性方面都更进一步了,不是前进一小步,而是前进一大步——很多人都有了明确的政治诉求,从那些或直接或委婉、或控诉或呼吁的新闻评论中就很容易发现这一点。


这就要求左派的领袖人物也就是左派名人们更进一步,顺应历史的潮流,参与到人民群众改天换地的进程中去,发挥他们的理论优势和组织才干,起到领导者、组织者的作用。


而恰好在这个问题上,曾经的旗帜们现在都躲了,有的去谋求体制内进步,有的去捞钱,还有的转向保救。这三种转变,都不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不符合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都不是与人民群众相结合,而正相反,是彻底违背人民的利益、否定人民的愿望、脱离甚至背叛人民。


大多数人的进步是一种参照,现出了某些左派领袖的真面目。大多数人的进步是一种力量,催生了左派领袖们的质变。既然多数人的行动就是历史潮流,那么其对于名人的这种作用,就叫大浪淘沙。


大浪淘去了看似巨石实为沙子的某些左派旗帜们,同时也淘出了真正的巨石——被称为右派的崔永元。他与人民群众要求健康权和知情权、拒做转基因小白鼠、拒做跨国公司倾销对象的愿望相结合,成为当前或许是唯一得到广泛真心拥护的人民旗帜。


人民为什么选择对毛泽东时代颇有微词的右派崔永元,而抛弃了那些言必称毛主席的自封左派的旗手呢?因为崔永元坚决拥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而某些左派旗手则坚决回避或者坚决背叛人民群众的利益。


崔永元不是政治家,也不具备马列毛主义的思想,但若说他是民族英雄、爱国者,则是毫无夸张、恰如其分的。他面对金钱和毁誉的超脱、直面死亡的勇毅、坚守人民立场的始终如一,值得我们每个左派无名氏、更值得每个左派旗手学习一辈子。


如果曾经的旗手们调转了方向,背叛了人民,或者脱离了人民,那么历史浪潮就会抛弃他们而继续向前,并从自己的内部产生出新的旗手。除了人民本身,任何旗手都不是不可或缺的。奉劝某些左派旗手,你要想不可或缺,你要想当领袖,你就要成为人民的一分子,你就要不为金钱、权势、名誉等任何人民利益之外的东西所左右,否则你只会被抛弃在历史垃圾堆中不再会有人问津的角落中独自朽去。


前两天我发表的帖子《关于黎阳和渡痴禅师》提出了疑问,想知道为什么那些曾经的旗手们纷纷走上三条路——升官、发财、保救,今天也许算是找到了答案:他们是人民在某一段历史道路上的同路人,人民在继续前进,而他们半道下车了。


其实也有走上第四条路的,那就是研究学问去了。我觉得这条路倒不能说是逃避,更谈不上背叛,只要他们的学问所秉持的是工农的立场和斗争的精神。在当前仍然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情况下,研究学问是很有必要的。只是,这很容易与逃避相联系,而且书斋里面出不了真的马列毛主义,真理总是在行动和失败中得到的。当然,行动之前连起码的正确理论都没有,那就是盲动,那样也得不出任何真理。行动之前理论的研究,不仅是必要而且是至关重要,可是也容易误入歧途。


要把握分寸、更要把握方向。做学问,归根到底还是为了谁的问题,由这个立场出发,就可知学问必须有斗争性,也就是针对性,针对资产阶级的罪恶,针对资本主义的荒谬,针对人民群众的苦难,针对人民群众的受蒙蔽。因为丧失立场而没有斗争性的学问,比如沉湎于毛主席的功绩(区别于为革命研究历史),或者主要精力用来为毛主席辩护,或者全副精神用于追忆毛泽东时代的琐事,或者把理论研究看成是高深莫测浩瀚无边需要一万年的不可知论,甚至下作到讲故事吸引粉丝、给影视片做广告,那都不是学问,而且恐怕跟保救也没什么区别。
--------------------------------
以上是以我目前的认识能力,对本贴所提问题的回答

RedFlag 2017-8-4 08:43

本帖最后由 RedFlag 2017-8-4 08:46 编辑

另外我想说明一点,我这个人对自称左派而觊觎钱财的人是很鄙视、很讨厌的,对左派名人搞钱尤其深恶痛绝。我用这个名字在这里发送的第一篇文章就是《
革命路上莫谈钱——革命路上没钱不行》。那是一年前,那时候我就想谈这个问题引起大家的重视和讨论。但并没有想要搞出什么明星隐私之类,以满足谁谁的猎奇心理。可惜,无意中评论了华为,引起一些人的反感,我希望大家重视的东西反而湮没无闻。
而这一次能够引起不少人关注,大概是因为点了几个广为人知的名字。但我仍然想留点情面,毕竟这是个认识问题,而不是要对谁搞人身攻击,所以并未具体挑明是谁。
说实话我很后悔点这些人的名字,好歹人家也是左派当前和从不久前的旗帜人物,起过很大的正面作用的。绝非要把他们一棍子打死,而仅仅是想讨论革命与革命领袖的个人品质之间的关系,从理论角度认识革命旗手敛财这种现象的本质

去伪存真 2017-8-3 13:38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17-8-2 09:19
在这个人格精神上,这些人没有一个及得上刘晓波


你就是怎么装左派却装不像的那种,一撅屁股狐狸尾巴就露出

马列托主义者 2017-8-2 12:06

中共才是中国的最右的势力,和它靠近才是向

马列托主义者 2017-8-2 09:19

RedFlag 发表于 2017-8-2 08:56
那时候我在读这些人的文章,受到鼓舞而设法接触他们,希望用行动实现他们的号召。
结果除了为他们大量花 ...


在这个人格精神上,这些人没有一个及得上刘晓波

马列托主义者 2017-8-2 09:14

茅矛 发表于 2017-8-1 21:04
要了解改良派的同志,不要妄下结论


改良派是什么概念?改良主义?
改良主义是同志,显然你不是马列主义

RedFlag 2017-8-2 09:07

茅矛 发表于 2017-8-1 21:04
要了解改良派的同志,不要妄下结论


对具体某个人的结论恐怕只有等他百年之后了,但对现象的本质则必须尽快得到正确结论,否则时过境迁,结论毫无意义

RedFlag 2017-8-2 09:02

毛丝丢顿 发表于 2017-8-1 03:09
黎阳,禅师两位,名声在外,不被招安才是怪事。被招安后,不去打方腊,就已经难能可贵了。
司马南, 敢于好 ...


顽石是令人佩服的,他不做粉丝经济,专门针砭时弊、为民发声,很有战斗精神!尽管他的思想不足以成为理论,但我对他是敬佩的。
孔庆东对当局的咒骂,是敛财手段。因为辱骂不是战斗,小骂大帮忙!他醉心侠客,实为心仪侠客的不劳而多金。不论小说里的侠客还是孔某人,都不过是醉虾而已,是个伪概念

RedFlag 2017-8-2 08:56

去伪存真 发表于 2017-8-1 01:17
这些人至少有踪可查,而作者与毛列托之流,可否告诉大家那些人过去在激烈批右时,你们在干什么呢?写过 ...


那时候我在读这些人的文章,受到鼓舞而设法接触他们,希望用行动实现他们的号召。
结果除了为他们大量花钱而外,真正重要的事情上面碰了一鼻子灰。刚开始较真,他们就顾左右言它,转移话题避之不及,追问之下逃之夭夭,不要说行动,连谈一谈都不行。感觉他们这些人有一种难以言表的隐秘心理,他们似乎是希望我们这些籍籍无名的人去流血,而他们则等着摘果实,或者拿我们当砝码以图体制内高位,但他们自己却是要过安全、舒适、富足的生活的,舍不得丝毫的个人利益,更别提奉献、牺牲了。
再后来,大概他们看出来大家都不是他们以为的那样傻,而他们自己也觉得装不下去了,就干脆从先觉者改行而当起了名人,再也不谈国事,转而多研究问题,少谈些主义,并依靠研究问题做起了粉丝经济,向粉丝伸手要钱。大概其中也有人在幻想得到当局的赏识而当上国师吧。
跟我经历相似的不是个别人,而是一大群人,只是因为默默无闻,让你无踪可查罢了。而正是我们这些人由于轻信而花费的自己血汗换来的大把银子,让左派名人们对你而言有踪可查了,他们在中国甚至世界各地著名景点都留下了踪迹。这难道不是事实吗?
当然,不是每个群众都接触了列举出来的所有那些人,也不是没列举出来的左派名人就比较高尚一些,而且并不一定列举出来的人个个如此,但我敢保证半数以上如此。包括我在内的人民群众大量相似的经历加在一起,让大家逐渐看清楚了其中某些人的本质。群众不希望伪君子长期把持左派的话语权,不希望他们研究问题的裹脚布每天霸占电脑和手机屏幕,否则群众的精神岂不是处于阶级敌人和内奸的双重压迫之下?
更使人感到压抑的就是很多不知名左派人士也希望走前述左派知名人士的道路,也存着跟他们相同的隐秘心思,这些无名人士的立场和口气都跟知名人士如出一辙。所以,左派这个圈子也许真的是烂透了!因为他们根本不想跟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好在人民越来越受苦,也就越来越觉悟,人民将会诞生出自己的理论家和行动家,而把曾经起到些许进步作用、但现在作用已尽转而阻碍人民的一小撮读书人遗忘在历史的垃圾堆中

茅矛 2017-8-1 21:04

要了解改良派的同志,不要妄下结论

长缨在手 2017-8-1 18:56

大浪淘沙,不足为奇

毛丝丢顿 2017-8-1 03:09

黎阳,禅师两位,名声在外,不被招安才是怪事。被招安后,不去打方腊,就已经难能可贵了。
司马南, 敢于好方舟子混一块,能好到哪?
孔庆东,顽石等,鄙人还是佩服的,人家有人家的斗争方式。毕竟要生活,而且活在白色恐怖之中

去伪存真 2017-8-1 01:17

这些人至少有踪可查,而作者与毛列托之流,可否告诉大家那些人过去在激烈批右时,你们在干什么呢?写过哪些真正的左派文章

远望东方 2017-7-31 19:58

你还可以列出更多的名字,想想他们为什么成了,或本来就是保救派

马列托主义者 2017-7-31 14:41

现在真正的左派就是托派,真正的自由派就是如刘晓波他

马列托主义者 2017-7-31 14:40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2017-7-31 14:40 编辑

这些人本来就是体制内的毛右,和茅于轼这种体制内的伪自由派是一路货色
现在他们都归队了
毛右肯定习,伪自由派如茅于轼也肯定一党独裁
估计中共装b装不下去

远航一号 2017-7-31 13:11

提上来供各位网友讨

查看全部评论(17)

_______

#26:【我的爆料】中国法院和法官的真实面貌(三)

Mei Han

Aug 6, 2017 Category Entertainment

 

https://youtu.be/z_Nh6AouOj4

 

LuRoad98820 hours ago

民主;簡單地說就是"民眾主張或人民做主",大多數人也都愛好和平非暴力。 但問題是...劉曉波先生主張《零八憲章》要推動中國民主,也宣稱"我沒有敵人" 並在2010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之殊榮。 為何就被共產黨主政之下的司法關到死呢?(共產黨有把劉先生當自己人嗎?)

Mark Wain1 second ago

他如果只是发发牢骚,评论时政,既不去写系统的宣言,也不去搞万人签名,他大概不会被投入监狱。盗国集团最不能容忍的是有组织的反对派。所以以个人名义表达不满可能被喝茶,但是不致获罪。问题在于,一旦这样的不满者人数不断上升,达到某一个临界点,那时就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爆炸潜力,离社会动荡就不远了。所以正确的办法不是蛮横地制造不满情绪,而是尽量满足人们的各种要求,包括公平正义和允许控诉官员等法律保障,但生活状况的提高和改善是最重要的。即将来临的经济危机会解决这些老大难问题,请拭目以待。[Mark 2017-08-07于美国]

VAI N21 hours ago (edited)

这期节目做得也还算可以,你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但是后面说共产党不是我们的敌人,这句话我不能同意。为什么微山湖地区的人贫穷得要靠法官来给他们寄衣服,就是因为有共产党在中国独裁统治。共产党是中国一切灾难的罪魁祸首。

 

Mark Wain1 second ago

她说共产党不是我们的敌人,这在理论上没错,但是在现实上是不正确的,因为盗国集团正是阴险地利用和劫持了共产党这个曾经辉煌过的称号去进行实质上反对共产党的窃国勾当和反人民的罪恶、独裁、暴行的。正确的提法应当是:真正的共产党不是我们的敌人,但是当邓小平开创的盗国集团打着共产党的旗号、利用共产党的名义反对人民、窃取了党政军大权以后为非作歹,中共即盗国集团就是我们的敌人。[Mark 2017-08-07于美国]

山水白林16 minutes ago (edited)

那天我电视在放伪装者,我外婆是听不懂普通话的,她说,戴十二角星帽子的就是地主兵,当时地主到处招兵,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和土地,当兵的有免费米领,她还告诉了我那时候有一首民谣,具体不是很记得清了,大概就是地主流眼泪,中农睡大觉,贫农忙开会。所以,那时候的国共对立面不就是地主与人民的立场吗?所以不是要推翻共产党,而是要重振共产党,其实最实际的是推动中共回到当时中共带领全国人民建国的前进时代。

重振共产党是很好的主张和远见。但其前提是打到盗国集团。[Mark 2017-08-07 于美国]


我在回应《罗宇告诫习近平: "习思想"写入党章是坏人给你出的主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PmgmciyhA

时是这样说的:(见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nLE2R4NOnA

已故前大将罗瑞卿次子罗宇先生发言告诫习近平不要上了被不怀好意的坏人搞高级黑的大当——骗他去同意把“习近平思想”在十九大写入所谓党章(即既没有党的实质、也没有章法执行的有名无实的具文)。

习近平应当如何对待这个问题?

从历史上看,自从邓小平这个两面派搞了所谓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也就是在实质上的依靠宗主国美国为生的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中共和共产主义早就名存实亡,中共所实行的不过是联美、容资、扶助企业主的最新三民主义,并自甘堕落成为以盗窃国家财产为己任的盗国集团。

自从邓小平把他炮制的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骗子理论写进党章以来,其继承人没有一个不把自己言不由衷的、大言不惭的、空洞无物的口号写进党章——江泽民炮制了三个代表、胡锦涛搞了科学发展观和和谐论。现在习近平总结前任的经验依样葫芦也好、被迫也好、被诱骗也罢,要更进一步把他空白思想写进去,实在是不自量力。罗宇这一番苦口婆心的告诫只怕是无效的,因为他的思想是梦想的同义词,而梦中人认为梦是真实的,即梦想成真的另一种引申意思。

他的巨梦之一就是全部、坚决继承邓小平这个当代赵高的指鹿为马作风,例如使用社会主义的字面掩盖行资本主义之实和雷厉风行党(盗国集团)对人民专政。这个巨梦造成的结果是无法估计地恶劣,因为他所继承的当代赵高又一代一代地产生和培养出大量现代赵高,而且还看不到绝种和尽头。

罗宇提出“唯一有用的是民主化”、让“老百姓有监督权”,他虽然没有提出实行什么样的社会制度,估计实行的不出资本主义制度之外,换句话说,他主张轮流坐庄的办法,即两党轮流执政的办法。姑且不谈习近平的赵高传统与民主化之间无法填补的隔阂,但就轮流坐庄来说,也是不妥的,因为在资本主义制度下成立的不是两党,而是一党两派,即资本霸权一党控制下的两个政治派别周而复始地对老百姓进行资本霸权的统治,何来老百姓的监督权——每年一天的选举日选举权,或只能把选票投给被资本收买的政客而为民除害的人连提名的机会都没有的代议制吗?

虽然罗宇对毛泽东颇有微词,但是如果不是毛功败垂成,邓小平就不可能上台,也就无所谓资本主义复辟或盗国集团窃取大权。

当前的老百姓是阻止不了新老赵高们把自己的所谓思想和理论写入“党”章甚至国家宪法的。老百姓在全球经济危机来到的时候,特别是在生活不下去的条件下,必将起来造反——造资本主义的反,那时,新老赵高们要么投降,要么逃之夭夭。[Mark 2017-07-31 于美国]

现在看了江森哲先生对习近平思想倾向的推论后,他如果只是发发牢骚,评论时政,既不去写系统的宣言,也不去搞万人签名,他大概不会被投入监狱。盗国集团最不能容忍的是有组织的反对派。所以以个人名义表达不满可能被喝茶,但是不致获罪。问题在于,一旦这样的不满者人数不断上升,达到某一个临界点,那时就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爆炸潜力,社会动荡就不远了。所以正确的办法不是蛮横地制造不满情绪,而是尽量满足人们的各种要求,包括公平正义和允许控诉官员等法律的保障,但生活状况的提高和改善是最重要的。即将来临的经济危机会解决这些老大难问题,请拭目以待。[Mark 2017-08-07于美国]______

兹借用以前写的留言短评补充如下:

按照赵先生的估计和说法,习近平可能走的道路既不是回归毛泽东的继续革命,也不是继续遵循邓小平的指鹿为马的、不伦不类的所谓特色什么主义,而是要走社会党道路。其实我稍早就呼吁国内外的网友和观众们放弃邓小平的赵高路线,走民主社会主义的道路,当时并没有人积极反应(不管是正面的还是反面的),而是沉默。

辛教授主张革命并坚决反对改良,其实在二者之间还存在着一个中间环节,那就是变革的过程。一种变革方式和道路是:变革现存的资本主义制度,并使之适应中国社会主义历史传统的民主社会主义——既可以被称作是激进的资本主义,也可以被称为渐进的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强调社会主义?因为中国和前苏联都受到过社会主义的洗礼,其劳动群众对社会主义,由于历史传统与各种切身经验,要比他们西方先进资本主义国家的兄弟姐妹们更有认识并有一定的好感;他们从落后的、历史短浅的资本主义回归到社会主义制度是比较容易的。

那种西方式的陈旧资本主义制度衍生的种种问题之严重,都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世界人民所认识和在无奈的忍受中感到极度不满。如果辛教授没有认识到这个极为根本的问题,革命是不会有预期结果的,即使暂时成功也会最终失败,因为没有政府参与决策的和没有民主主义指导的所谓自由市场资本主义已经走到了尽头,资本主义正处于向民主社会主义过渡的起始阶段。

民主社会主义不是彻底的社会主义而是打着括号的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妥协、甚至是资本霸权的伙伴和助手,从而无法根除资本主义固有的病症,当资本主义社会已经处于晚期阶段,民主社会主义虽然可以充当救星于一时,但也不过是权宜之计,换句话说:仅仅是回光返照下的最后一着而已。

最终,民主社会主义将会由于资本主义没有尽头的和制止不住的重重危机引发的生产障碍所推翻。其掘墓人极有可能不是中产阶级,而是因自动化生产和气候变化导致失业以致走投无路但却日益增多的群众——一个真实意义上的非无产阶级和仅止于表面上的不完全或被边缘化了的无产阶级。如果他们的斗争失败了,资本主义要嘛作为一个自我毁灭的制度自行消亡,要嘛在共产主义幽灵的威胁下消亡。令人怀疑这个脚本的地方会越来越少,如果我们考虑到资本为了继续存活不得不将对抗性社会阶级斗争转移到非社会的斗争上所导致的影响:其一是转移到对作为一切财富的两个根本来源之一的自然力(土地,海洋,水资源,空气,气候等等)的毁灭上,其二是对准有工作、因此有工资收入的各阶层的中产阶级——这个梦想依附资本的“本阶级”进行剥削上。

另外一个重要建议是:除了政治革命,也有政治变革,除了经济社会制度的革命,也有经济社会制度的变革,也就是说,革命不是唯一的选项,在革命或改良之外还有变革这一选项。因此,排除了改良主义不一定就只剩下革命一条道路。其他可行的道路都必须在选项之内进行仔细考虑,不然就会变成武断独行。激进的改良就脱离了改良造成的局限性,与缓进变革主义相接近,不失为一种可以讨论的道路。不适合把改良绝对化然后予以无条件地拒绝;同样,也不适合把革命绝对化,似乎把革命与改良互不联系,绝对孤立起来观察问题,以至于陷入主观片面的错误。[Mark 2017-08-05 于美国]

如果习近平愿意走上民主社会主义道路,那将是中国人民之福。

江先生说习近平已经不再提无产阶级这四个字和内涵,如果确实如此,那么这就是我以前论证过的:

由于工人阶级抛弃了它的无产阶级特性并向中产阶级靠拢,它于是不但丢掉了无产阶级革命的历史主体性,更进一步地放弃了通过无产阶级专政这个模拟法国大革命的成功经验——资产阶级专政的这一妙计去担任人类解放前驱的责任。无产阶级专政之所以失败是由于资产阶级法权喧宾夺主,一旦革命的主角们的无私有财产性发生动摇,他们将会蜕变为私有财产的拥有者,其专政随之垮台;与此相反,资产阶级专政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在资产阶级革命道路上,不会出现“无产阶级法权”这种“障碍物”,于是前社会主义社会的资本主义复辟和资产阶级专政得以顺利进行无误。老牌的即西方的资产阶级专政是阶级妥协的产物——使用形式上的民主和自由作为伪装进行资本的软硬霸权在各领域里的专政。

为什么不再提及无产阶级?

因为民心思变是社会发生变革的原因,中外皆然。1949年中国的社会、政治大变革是民心思变的一个写照——长期处于内忧外患造成的民不聊生状态的若干代人强烈要求变革和改善生活状况;到了1976年,人们虽然取得了在巨大变革和生活改善方面的集体利益,得到世界正义之士的称赞,但是由于在备战、备荒的战略要求下,国家经济剩余积累过多,大众生活仍然不够富裕,部分甚至陷入贫困、极度贫困,引起了不满;同时,由于残存着资产阶级法权——雇佣劳动(例如八级工资制)、商品生产、国家和集体而不是整个社会拥有生产工具、收入和权利的不平等以及工农间、城乡间和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之间的三大差别,社会制度在实际上“和解放前差不多”,他们的不满情绪终于经过一段时期的发酵变为回归资本主义的政治社会各个方面的要求,外人的赞美抵消不了自己对物质方面的强烈需求。无产阶级开始向中产阶级过渡,从而蜕变为除劳动力之外还拥有等效私有财产的非无产阶级;通过党进行的无产阶级专政在人们迫切要求改善生活的强大压力下顺势转化为通过党的联美、联资、扶助企业主的“最新三民主义”政策进行专政至今,并幻想搞一个这样的 “千年王国”。

基本上,江先生的预测没有超出我以前号召大家注意的那些看法,只不过当时从来没有想到习近平会改弦更张,更没有预计到他会走民主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放弃无产阶级专政,然后决定走民主社会主义道路之后,把政治局常委制改成总统制难道不是顺理成章的事吗?[Mark 2017-08-07于美国]

Dark clouds Wind8 hours ago

习力挺王,中国已入万劫不复之地。

Mark Wain1 second ago

目前看,习依靠王比王依靠习更现实,因为习掌握不了那么多贪官的黑材料,也搞不了经济,更对付不了正来势汹汹的经济危机。[Mark 2017-08-08于美国]

黄宇峰3 hours ago

还是太年轻,中共领导层只有政治错误下台的,哪有贪污下台的,只要思想不犯错误,那大家都是好同志😊



习近平天问: 共产党,我拿什么挽救你?(2017.8.9

 

江森哲

习近平天问:共产党,我拿什么挽救你

江先生的这个视频想规劝习近平学习晚年的慈禧太后去“顺应时代、顺应民意”,重新走君主立宪制,来挽救中共(其实我看这是指盗国集团,因为真正的中共和共产主义早在邓小平上台之后就灰飞烟灭了)。

盗国集团是否值得挽救呢?

挽救了它的结果就必然是对不起老百姓,让垂垂欲坠的盗国集团恢复元气,在宪政下继续更有效率地做盗贼,永无宁日。正确的看法应当是打倒盗国集团,然后按部就班重建货真价实的社会主义,而不是去扶植名不副实的特色和什么主义。(见下)

江先生似乎意图把二者等同起来,于是造成了讨论上的困难。正确的办法应当是:

首先,即便要规劝习近平,也要把历史回顾摆正,例如越过百日维新径直突出临终前的慈禧,说她悔悟多么值得效法也是不正确的。她粉碎百日维新运动并幽禁光绪皇帝就说明不管她日后怎样改过都改变不了大清朝失败的命运了。这和当年的毛泽东被中共高层反对才导致文革被粉碎是相似的。根据童小溪的说法,文革只有三年,因此文革可以称作是“千日维新”,目的就是要重整因走资派(这是盗国集团的前身)死灰复燃而危在旦夕的中国局势,相当于光绪联合康、梁等人要重新挽救摇摇欲坠的大清局势。由于维新这个契机丧失,大清朝和它在60多年后共产党的中国一样都进入不可逆转的失败一途。

其次,时机一失,恢复也就成为过去式,在别无他途可循的前提下,这才有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并取得成功(其后的发展另论)。当前中国局势的发展主要不取决于政治制度或上层建筑方面,而取决于经济社会制度的变革,如果不变革后者,而单纯改变前者将是事倍功半的。

再者,推翻了大清朝这个最后的封建主义皇权统治,虽然是政治上的一个巨大的进步,但是在经济社会领域,旧社会的胎记——封建主义残余、半殖民地及其资本主义和与之相联系的、新产生的官僚买办资本主义——仍然顽强地存在着和发展着,如果不进行在孙中山之后的继续革命,就无法保证以前革命的成果。

小结:盗国集团是当前发展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主要障碍,不去推翻盗国集团的统治反而去挽救其统治是本末倒置,也是不得人心的。我在其他留言中多次提到民主社会主义的建立既是从民主主义的革命到改良之间的变革中介,也是从渐进社会主义制度到达革命或激进社会主义制度变革的必经之路。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干净利落地否定邓小平的所谓理论并彻底清除他和他的继承人所谓的特色。[Mark 2017-08-10于美国]


为什么习近平摔了曾庆红的电话 习近平与江泽民和胡锦涛的真实关系 Published on Aug 9, 2017

https://youtu.be/40Ws-GEFZRg

刚刚正义12 hours ago

视频里张什么的(按:叫张杰)不容许你污蔑毛主席 毛主席是人民领袖代表人民 文革是消灭官僚特权贪污腐败等等  你算什么东西在这里胡说八道 狗屁不通 你懂真正历史吗 你研究了真正文革意义吗 草拟视频小张杂种。

一位台湾网友总结了毛泽东给中国大陆留下46个惊叹号,认真看了以后感觉非常有道理,难怪如此多的人崇拜毛泽东,就连台湾人也不得不承认毛泽东所取得的丰功伟业。

         一个用几年时间就结束了百年战乱的中国!

  一个消除了军阀割据实现了大陆真正统一的中国!

  一个没有民族衝突、族群矛盾、省籍矛盾的中国!

  一个不再挨打的中国!

  一个没有一兵一卒外国驻军的中国!

  一个实现了农民“耕者有其田”的中国!

  一个让美国历史上唯一没有取得战争胜利的中国!

  一个让美国总统主动要求访问的中国!

  一个使人均寿命只有35岁的“东亚病夫”,恢复健康到人均寿命65岁以上的中国!

  一个把“一盘散沙”改变东方巨龙的中国!

  一个在“一穷二白”基础上建立了门类齐全的现代工业体系的中国!

  一个实现了“人人有工作,人人有饭吃”没有下岗、失业的中国!

  一个在发达国家长期经济封锁下,经济不仅没有崩溃,而且比世界所有国情相似,经济起点相近的国家经济发展速度更快,国民得到的实惠最多的中国!

  一个被国际组织评为廉洁指数在6以上,只有轻微腐败的中国!

  一个被国际经济学家计算基尼系数在3以下,分配公平的中国!  

   一个不许一夫多妻、包办婚姻的中国!

  一个消除了恶霸、地主、买办、资本家的中国!

  一个没有再发生大规模蝗虫害的中国!

  一个使三年二决口的世界第一害河--黄河从来没有再决口的中国!

  一个从小学到大学都实行免费教育,没有因缺钱上不起学、大量拖欠教师工资的中国!

  一个历朝历代都不能消除的匪患,在短短几年就使匪患绝迹的中国!

  一个基本消除了黄、赌、毒、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低犯罪率的中国!

  一个基本消除了性病、鼠疫、天花、霍乱、伤寒等疾病的中国!

  一个识字率从20%上升到70%左右的中国!

  一个人口死亡率从1950年的1.8%降低到0.73%的中国!

  一个人口出生率从3.7%降低到2%的中国!

  一个在城市实行公费医疗,农村实行合作医疗,少有没钱看不起病的中国!

  一个完全靠自己制造原子弹、导弹、人造卫星的中国!

  一个出租车不装防护栏,住户不装防盗门的中国!  

   一个不担心货币贬值的中国!

  一个不担心食品安全的中国!

  一个不担心买到假冒伪劣商品的中国!

  一个没有多少假文凭、假学历、假干部、假警察、假军人、假外商、假成果、假广告的中国!

  一个不再是每次参加国际比赛都只能拿回一个大鸭蛋的中国!

  一个不再是世界记录上没有中国人名字的中国!

  一个水浇地占耕地面积从1952年的18.5%提高到1976年的45.3%的中国!

  一个每亩使用化肥从1952年的0.2公斤增加到1976年的19.4公斤的中国!

  一个每亩耕地用电量从1957年的0.1千瓦小时提高到1976年的13.7千瓦小时的中国!

  一个原来不能大批量工业生产铝、磷肥、塑料、合成橡胶、电影胶片、汽车、拖拉机、飞机、机车、大型轮船、电视机、计算机、半导体收音机、照相机、洗衣机、电冰箱、手表、化学纤维、合成洗涤剂,大型、精密机床,大型发电机.....以后全部能够自行大批量工业生产的中国!

  一个19491976年产量增长:钢129倍、煤15倍、发电量47倍、石油726倍、化肥874倍、水泥71倍、粮食2.5倍、棉花4.6倍、油料1.5倍、肉类2.3倍(与1952年比较)的中国!

  一个19491976年通车、通航里程增长:铁路2.2倍、公路10.2倍、水运1.9倍、航空8.6倍(与1950年比)的中国!

  一个19521976年消费品购买力增长4倍,居民零售额7.7倍的中国!

  一个19501976年平均每年零售物价增长只有1.1%,因此不担心物价上涨的中国!

  一个19491976年增长:在校学生8.4倍、高等学校5.3倍的中国!

  一个19491976年增长:卫生机构床位21倍、卫生技术人员数4倍(与1950年比)的中国!

一个19491976年增长:摄制故事片7.7倍,翻译片8.7倍、电影观众492倍的中国!

M Cheong4 hours ago

【黄万里预言】 三峡大坝将会出现十二种灾难性后果: 1、长江下游洪灾频发干堤崩岸; 2、阻碍航运; 3、移民问题; 4、积淤问题; 5、水质恶化; 6、发电量不足; 7、气候异常; 8、地震频发; 9、血吸虫病蔓; 10、生态恶化; 11、上游水患严重; 12、被迫炸掉。 ---到目前只剩最后一个没应验了

——————

张杰博士关于独裁和民主之辩是很牵强的,除非实现并完成了真正的社会主义制度并消灭了社会阶级,走上共产主义的道路,独裁或说阶级专政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民主也是阶级的民主,做不到张博士心中的非阶级的、超阶级的真实民主。他的政治社会观点的局限性在于没有社会阶级观点,看不到政治独裁或专政的必然性,意图一步登天到达共产主义的境界,在那里实现真实的民主。

他认为西方的所谓民主就是这样的,那里没有独裁。其实不然,那里的老百姓是享受不到真实的民主的,毋宁说是被隐匿在民主布幕之后的独裁所控制的,这个独裁就是资本霸权。那里的选票基本上是钱袋子说了算,竞选者几乎全部是由资本这个霸权决定的,老百姓只能当选举的举手机器人,想要为老百姓说话或维权的竞选者连被提名的机会都是不存在的。在那里的民主权利随着钱权势这个富豪政体的力量的大小来决定,一般而言,钱越多权利越大,钱越少权利越少,少到没有。

他误解了西方的官场运作,错误认为那里既没有官官相护,也没有官位的私相授受,似乎那里的权柄都是由人民授予的。其实,完全相反,西方官场之黑暗,权力争夺之激烈,权钱势之间的利益交换与黑箱作业不亚于中国,只是资本霸权全面控制的网络、媒体、智库、学校、政府单位等牢牢地掌控了人民的知情权,大肆制作真理部,把民主“真理”(居多的是假消息和假新闻以及半真相、似是而非的观点)铺天盖地地涌向群众,结果就是在这块民主遮羞布的伪装下实行了资本霸权的无情的、黑暗的、肮脏的独裁统治。

中国的盗国集团虽然继承了西方的资本独裁统治,但是还没有学会或认真打出西方的民主遮羞布来摇旗呐喊,耍弄以假民主来掩盖真独裁的政治游戏,所以张博士被假象遮蔽了自己的视线,或视而不见,于是做出了错误的关于独裁与民主的结论。如果他继续不愿意认真思考自己观点的缺陷,这将引起更多观众的不满,使《博讯独家》越来越被孤立。[Mark 2017-08-10 于美国]


金胖要打关岛“让导弹飞”;坏的不坏的和最坏的消息(2017-8-10)

文昭談古論今 -Wen Zhao Official

朝中社放话,要对美国的关岛展开包围打击,作为对川普怒火与烈焰的回应。胖子上赶子地作,这回是玩真的?(这个问题总是不断重复)。说说当前关于朝核的一个坏消息、一个不太坏和最好的消息

首先使用胖子和“金胖”等诋毁性的代称取代人名金正恩是很不严肃的说法,这如同有人使用诨名来取笑自己是一个道理。建议考虑改正。另外,文先生的分析着眼于各打几十大板,不做宏观分析,结果自然流入狭隘的、片面的看法上文有误,请把第七段以下字样删除:

 

 

他如果只是发发牢骚,评论时政,既不去写系统的宣言,也不去搞万人签名,他大概不会被投入监狱。盗国集团最不能容忍的是有组织的反对派。所以以个人名义表达不满可能被喝茶,但是不致获罪。问题在于,一旦这样的不满者人数不断上升,达到某一个临界点,那时就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爆炸潜力,社会动荡就不远了。所以正确的办法不是蛮横地制造不满情绪,而是尽量满足人们的各种要求,包括公平正义和允许控诉官员等法律的保障,但生活状况的提高和改善是最重要的。即将来临的经济危机会解决这些老大难问题,请拭目以待。[Mark 2017-08-07于美国]____

 

 

放弃无产阶级专政,然后决定走民主社会主义道路之后,把政治局常委制改成总统制难道不是顺理成章的事吗?[Mark
2017-08-07
于美国]

。重点应当放在美朝韩中日俄六国局势和它们的人民福祉那里,而不是只着眼于对立国的领导人和他们的战争意志。

核战争的确是这六个国家及其人民的梦靥,怎样避免核战争是他们共同的愿望。当然它们国家都会有战争狂热之徒,甚至个别人希望打核战,与敌国同归于尽,说不定幸存者还能够在核冬天里转眼之间又是几条好汉,重新繁衍开来,成为核人类,打下继往开来的新文明基础;他们虽然为数不多,但也不是绝无仅有。此外还有战争的爱好者们,他们虽然不至于拥抱核战,但是对常规战争具有强烈的爱好,恨不得自己的国家不早打、狠打,似乎再晚了,就会失去时机,国亡无日。对于这些战争爱好者,人们应当提醒他们自省:兵凶战危,避免战争、争取和平才是上策,即使战胜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良策,何况战败。

川普放言高论,说要“放火发飙”,将把朝鲜(D.P.R.K.)打到世人从来没有见过的程度,暗中告诉金正恩:美国不惜进行核战摧毁朝鲜。按照惯例,美国总统有权不经过国会的批准就发动核战,如果事态紧急,来不及向国会请求宣战和授权手续的话。由于朝鲜方面决定在今年八月中旬发放四颗中程弹道导弹到美国基地关岛附近的海域(大概离岸10多海里左右),川普认为自从他发出“放火发飙”警告之后,朝鲜仍然拒绝谈判,所以他的警告效力不够大,正在进一步地加大警告的程度,说不定要直白动武的真正面貌,例如他正告世界说:美国核武器重整项目已经完成。刚好国会在八月里正处于休会期间,没有人出来发表看法,所以川普的发飙空间更为扩大,战争的氤氲日渐浓郁,尽管国务卿发言说:老百姓们不要慌,该干什么干什么,我将使用外交手段解决跟朝鲜的纠纷。

为什么那么多核武器的非拥有国决定要力争上游、发展核武,以壮声势,甚至不惜一战呢?这就不能不提醒大家:核大国指点世界江山,损人利己,甚至安然继续稳坐帝国主义和霸权主义的宝座,欺凌弱小,强取豪夺,一副黑社会老大的样子,引起了全世界被压迫和被剥削人民的反抗的事实。没有工业基础的落后群众,借助宗教意识形态,开展反帝、反霸的个人恐怖主义以对抗核大国,有工业基础的国家从巴基斯坦、印度开端,依次涉及利比亚、伊朗和朝鲜,进行了核武研制,利比亚和伊朗被核大国劝退,现在剩下朝鲜在与核大国较量中。不论核大国是否攻打朝鲜,将来很可能有更多后进核武国家出现在地球上,核战危机将层出不穷,越演越烈。

为了一劳永逸计,也为了子孙后代的福祉和永远摆脱核战威胁,爱好和平和正义的人们应当拒绝并反对核大国垄断人类生死存亡的帝国主义和霸权主义及其核武器,应当通过全球反核运动,全面销毁核武及其原料、加工、制造、产出渠道,并禁止违犯行为。只有全球范围内的禁核运动能拯救我们和我们的后代。[Mark 2017-08-11于美国]


袁红冰:郭文貴最新爆料下的民主革命形勢(《明鏡專訪》)

MingjingTV

2017811日《明鏡專訪》節

嘉賓:袁紅冰
主持人:郭寶勝(明鏡特約主持人

https://youtu.be/I4kP1FpN_xQ

袁先生首先回顾民运20多年来衰败的原因,他说这是由于盗国集团(他称之为所谓中共或共产党,这当然是认识上把过去等同现在的错误)收买了海外媒体所导致,如若不然,民运就会壮大起来。所幸郭文贵现象(用事件比用现象更有现实意义些,这当然不是他认可的)出现,使得民运恢复了力量,也引起国内官僚体制的反思、疑虑、震撼甚至想方法赶快安排外逃方案;他说有上百甚至几百个他的国内朋友和学生,其中有人写信和他联系,这些省部级官僚朋友们心绪不宁,可能是希望跟他取得联系,以便为倒戈做好准备。他的朋友圈包括了鼎鼎大名的胡春华…

在人心惶惶不可终日的当前,盗国集团该怎么办才好呢?他的答案是:王岐山教唆习近平回到文革老路,走血腥统治的毛泽东道路,而且习近平也言听计从了。

如果所述确实,那么盗国集团内部不稳状态也就可见一斑了。再加上郭文贵号召并回应的推特党形成,民主革命(解释见下)以后必将会打到极权(见下),迎接自由民主的光明未来(见下)。

关于郭文贵曝光了盗国集团和台湾国民党当前的关系,他认为国民党已经成为该集团的奴仆,也就是说国民党靠不住了;现在不是统独的问题,而是保卫台湾自由民主的问题,言外之意台湾独立也是在所不惜的。

至于“北韩”(更为正确的、也是国际通用的用语是D.P.R.K.或朝鲜),它完全是“共产党”一手支持下才能存在的邪恶政权。他对美日韩赞誉有加,而唯独对“共产党”和“北韩”深恶痛绝。

此外他还有更多的“反共”情绪的表现,这里不必赘述,只就其观点不足之处,略微提及一下。

民主革命正确的根本前提是为获取民主权利,人民起来革除,至少去压制,资本霸权,舍此,则民主革命就必然会成为空话。这是所有民运人士也当然包括袁先生在内的通病。为什么他们拒绝议论社会制度问题,资本主义制度带来对社会的和环境的危害性,私有制下民主的伪善,自由的局限,法治的统治阶级独断,等等?原因不难看出,就是他们企图在民主伪装下与同样主张并实行资本主义的盗国集团讨价还价,达到轮流坐庄的目的,也就是说,民运的民主革命不是推翻资本霸权统治、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民主权利为目的的,而是利用民主等虚拟的口号与盗国集团进行政治利益交换的所谓革命。我说过:这叫做前门拒虎、后门进狼,以暴易暴和把老百姓当刍狗、把口号当物质来使用的机会主义。

极权的概念由来已久,但是(第一次)冷战(从1950年代开始)以来,极权的专门称谓对象不外是反对资本主义制度的集团和国家。凡是赞成或默许资本主义制度的就都避免了极权的指称和指控。这就很显然地说明极权一词的伪善与局限。有识之士很多是避之唯恐不及,遑论使用它。袁先生不是不知道盗国集团与资本积累之间根本和长远的关系,但为什么仍然认为它在搞社会主义呢?这就涉及到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和浑水摸鱼的故技了。

袁先生断言王岐山和习近平要搞文革,但提不出可信的论据,臆想多于实际,言过其实多于证据确凿。一个控制20万亿家族资本的王岐山会意图甘冒天下的大不韪回归文革时代?毛泽东继续革命论?除非他们已经疯狂或精神失常了,否则袁先生的断言是没有根据的。即使二人要搞,政治局20个委员中间会有几个赞成的?全国近千个大家族控制了几百万亿人民币资本的同时,又占据了官场要津,他们能答应吗?愿意把到嘴的肥肉吐出来,重过粮票、布票、三转一响的时代吗?

民运之所以濒临败亡,主要由于内部问题,而不由于来自外部的 “共产党”海外统战问题。一个本身不能建立坚强的意识形态的政治团体,其理论基础固然薄弱,立场模糊,观点陈腐老旧,尤其致命的错误是拥抱资本及其霸权不放,直接与亿万劳动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为敌;有谁能保证他们一旦掌权,不会积累起比当前盗国集团更庞大和骇人听闻的家族资本?民主自由法治岂非空洞无物吗?[Mark 2017-08-11 于美国]

uw ph12 hours agoHighlighted reply

文革不是要搞,而是已经在搞!当年文革是以捍毛和阶级斗争为大旗,消灭异己愚弄百姓独裁天下。而今则是以反腐爱国为大旗,干着同样的事情,在鲸吞民脂民膏上更是到了当年无法想象的天文数字。表现形式的不同并不代表本质的改变

Mark Wain

如果从邓小平这个盗国集团的始祖上台开始算起,愚弄百姓、独裁天下并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那么他也应当是文革的拥护者之一,在搞文革了。实际情况当然不是这样的,因为盗国集团不但在形式上不同于文革,更重要的是在实质上不同,他们的做法是反对文革,拥抱资本主义制度。不应当被他们的几句口号或言不由衷的官场上的假、大、空话所欺骗。例如说捍卫毛泽东,但是绝不捍卫毛的继续革命论;捍卫阶级斗争,但绝不打倒盗国集团,为什么呢?毛泽东三个字只是他们的口头禅,毛的路线理论早就被打倒在地了,弃之如敝屣了。他们重提阶级斗争,不是要斗争走资派,完全相反,是要拥护走资派加紧对劳动人民进行血淋林的斗争、剥削和压迫。

事情既然这么清楚,为什么有人要给他们戴上文革的帽子呢?这里面就有我在上面说的轮流坐庄“革命家”的小算盘和宣传计谋在里面的作用了。这些人企图抹黑别人,漂白自己,打算以后可以两个资产阶级政党轮流执政,他们想打着反对文革的旗子,来跟所谓搞文革的盗国集团平分秋色,想掩盖自己不过是一头跟在这支盗国贼老虎后面的无权恶狼的实质。[Mark 2017-08-12 于美国]


中共不敢想韓戰,美國子彈上膛手發抖(《點點今天事》)

Mingjing Huopai

Published on Aug 12, 2017

川普與習近平又通話,但美國再一次發現中共沒想真正威迫北韓就範,這其實符合中共的心理和一貫政策:擔心北韓戰事衝擊中共的體制。
美國在韓日雖然驻扎了強大軍力,但兩個盟國卻擔心戰爭一旦失控,自己會成為受害者,美國也不想自己進入地面之戰。
一旦開戰,戰略轟炸、導彈、火炮能完全降服金正恩嗎?

2017
812日《點點今天事》節目

主講人:何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1BFJi801g

第二次朝鲜战争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尽管中韩两国都极力避免发生战争,因为韩国考虑到伤亡严重(估计首尔附近将有2000万人伤亡),所以反复向川普哀告不要开战;中国自顾不暇,经济危机阴云密布,何尝经得起一场大规模战争带来的损失与政治、社会动荡呢?

中国的处境是艰难的,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不打会变成豆腐老虎,打就要引起动乱和分裂。尽管美国有线电视CNN20170812日报道:中国已经决定了关于战争的回应,那就是:如果朝鲜首先在没有挑衅的前提下动武的话,中国将保持中立,不参战;但是如果朝鲜不动武,而美国首先挑起战端,进犯朝鲜,中国将决定参战,协助朝鲜抵抗美国的入侵,第二次朝鲜战争将因为中国参战而扩大规模和延宕时日。

中国参战最可能出现的大问题是盗国集团高层分裂:一派主张放弃与美国的“夫妻关系”,走自己发展的道路,另一派则持相反看法——主张继续和美国联手并发展更为彻底的如胶似漆关系。前者主战而后者主和,双方将在和、战的争论上掀起内耗。按照郭文贵的报道,高层贪污腐败极具普遍性,不但他们的婚外子女躲在西方,盗窃得来的财产尤其被逃到西方各国隐匿起来;因此主战派应当属于少数派,主和派将有可能属于多数派。但是,战争是政治运作的某种延续,如果老百姓起来闹事,反对对美国进行绥靖主义并置朝鲜这个盟友于不顾,再加上少壮军人亟欲显示自己的领导才能,以便升官发财,上市的军工企业亟欲提升市值,过剩产能导致的大量僵尸企业急于借天文数字的战争拨款,起死回生,恢复以前的光辉和荣耀,也就是大家一起发战争财,等等,那时形势比人强,绥靖主义未必能占上风。

当然美方也大同小异,主战派显然占了上风,而且稳操胜算,黑暗骑士、好战分子如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和约翰·麦凯恩(Lindsey Graham and John McCain)和总统川普以及人数庞大的战争爱好者们大都扬言“扣下保险,子弹上膛”(locked and loaded),准备打仗,既为耀武扬威、也为发战争财要钱不要命了。西方自从2007-2009年经济大衰退以来,长期处于经济长期萧条状态,急需淘汰老旧的机器、人员、厂房、技术、知识等以便能够使资本换新,为投资高涨创造条件。战争是资本除旧迎新的妙药,军火工业大幅度增长未尝不是带动经济走向繁荣的密钥。但是,一旦开战,老百姓将义无反顾地起来反对美国自己发动的战争,这几乎是不言自喻的,因为美国人民和他们的政府是对立的,特别是由于在1960-1970年代的反对越南战争的历史传统,影响到2003年及其以后的反对伊拉克战争,直到今天发展为反对任何以更换政权为目的战争。

反观朝鲜政治,为了政权稳定,避战或对美搞绥靖主义都已经失败了,剩下的唯一出路就是发展核武威慑美帝,求和只能等同于投降和最终因美国更换政权而丧失政权,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和叙利亚都是朝鲜的前车之鉴,也是惨痛的教训。朝鲜早就没有退路了,决一死战是仅有的生存和发展之道。

韩国70年来积累的巨大财富是否就要化为灰烬,那里的资本要向何处去?日本虽然将会隔海观战并且想借战争牟利,但也不免忐忑不安。台湾政局虽然将拜赐于第二次朝鲜战争得以借美国搜购军用物资发点财,如同日本在上次朝鲜战争那样,但是却不能对经济下滑造成的困局有太多的纾解。何况如果中国和美国关系紧张起来,一支先遣队越过海峡而至的可能性就大增了。即使两国关系不紧张,美国为提早结束战争,也有可能愿意和中国谈判台海问题,把不干涉中台之战作为交换筹码,以获取中国不在朝鲜参战的许诺。

兵凶战危,古有明训,不可不慎。[Mark 2017-08-13 于美国]

 

haojiji1 day ago (edited)

记者:假如爆发战争,你愿意上前线吗? 农民工: 上前线有户籍限制吗?农村户口可以吗?是不是北京、上海户口的人优先上战场? 要暂住证吗? 要计划生育证明吗? 要上岗证、健康证吗? 需要有一年以上完税证明么? 党员,干部最先上吗? 还有,牺牲了大家赔钱都一个价吗? 真打的时候,分单双号吗?冲锋前要摇号吗? 多久能摇上号? 可以站在城管和拆迁队的后面么?


直播:夏洛茨维尔事件警醒华裔,政治正确不可或缺?(《明镜编辑部》第155期)  

Mingjing Huopai

Published on Aug 15, 2017

《明镜编辑部》第155期节

嘉宾:黄文广(华裔作家)
主持人:贺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4aEg0nyqCI&t=1743s

白人(特指欧裔)占多数的社会往往发生极右翼、新纳粹、白人至上主义、白种民族主义思潮与运动,这一事件由来历史悠久,许多著作都对这个问题有专门的和详细的分析和论述。这里仅就社会发展历史,特别是白人劳动群众的经济地位升降变迁对种族至上主义的消长影响稍作提纲挈领的叙述。

每当经济不振,失业高潮来临,极右思想往往会得到大众的正面回应。例如,上个世纪的30年代,资本主义社会发生了经济大萧条,波及欧洲和美国,那里的白人社区和白人群体容易接受如同墨索里尼、希特勒等极右的种族主义煽动家的蛊惑走上政治右倾甚至反动的道路。当时的美国受益于罗斯福总统主持下的新政的改良,反对极右思潮蔓延,并提出资本主义的改良主义政策,美国虽然有反对黑人和其他有色人种的三K党,但是没有遭受到法西斯主义的血洗。

经过二战的巨大的、毁灭性的冲击,极右势力消退,再加上到了1960年代,所谓资本主义社会的黄金时代来到,劳动人民就业充分,经济繁荣,老百姓对自己的经济前景感到莫大的希望,于是极右势力就更失去了政治经济社会的“市场”;于是在欧洲,大量外来移民补充劳动力,使得劳动力不再缺乏;在美国从一百年前的内战(实际上更久)就延续不断的黑白种族冲突得到一定程度上的大幅缓解,尽管这是经过二百多年的艰苦的有时甚至是血腥的斗争得来的,具体的斗争果实就是美国民权法案的裁决和制定,黑人的社会地位从被奴役和被歧视提高到法理上的平等,白人群众出现了在一定程度上的容忍。

但是好景不长,经过短暂的1990年代末的所谓繁荣,资本主义世界全面而普遍地走向经济困难的道路,一直到2007-2009年的全球经济大衰退,经济不好不坏的年代终于一去不复返了,长期经济萧条已经笼罩在他们头上长达10年了。就业困难的问题使白人对占据份额的黑人和移民开始了不满情绪,极右思想暗潮汹涌,新纳粹和白人至上主义乘着经济危机的翅膀飞腾起来,这就是美国和欧洲种族问题和连带而来的恐怖主义及反对恐怖主义一起爆发的根本原因。

美国总统川普正是由于白人群众期望他能增加就业和缓解有色人种与拉丁裔移民联合抢夺他们的就业份额而在大选中获胜的。由于以民主党为表面上的政治正确(即平权思想)的代表被打败倒台,右翼急欲夺回被政治正确害苦了的极右主导力量,于是双方才在街头大打出手。发生在美国维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市和造成一位32岁女子Heather Heyer因极右派司机的汽车故意撞击反极右示威群众致死的事件,乃是大选结束后一连串街头和校园(譬如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等处的)斗殴事件的一个小高潮。只要就业不能充分,经济前途暗淡,极右和中左(现在出现了一个新名词即antifa或反法西斯主义派antifascist)之间的冲突不会就此罢休,而且经济越下滑,失业越严重,他们之间的斗争就必然越激烈,最后上升到第二次美国内战的规模。资本稳稳地控制着劳动群众的就业权,并怂恿他们不团结、不觉悟、守旧、闭塞,彼此为竞争就业就必然压低工资的涨幅,然后从容居间调停并且顺势强化资本对他们实行的霸权,即使制造全美政治大分裂也在所不惜,白人至上主义者真可谓是在为资本霸权火中取栗!资本霸权在意识形态领域内培植仇恨与偏执的正常化以掩盖并转移社会两大阶级的对抗。民主已经成为了资本的玩物,自由不过是为资本效劳的接口,反对资本霸权的法治荡然无存。

唯一的出路不是困守在这个千疮百孔、奄奄一息的资本主义穷途上,而是另起炉灶,例如走民主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参看下一篇)。[Mark 2017-08-16 于美国]


习近平思想”终于来了,100个“金句”亮相 2017.8.16

江森哲

森哲深谈(14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wN5PjeMO1s

看了视频,感觉如下:

习近平思想这个词的含义有欠斟酌,因为思想是系统性的理论与哲学观点的总结,他的个别词句不能构成思想,他需要有完整而全面的、宏大的论述才能称得上是学说或稍次的所谓思想,如果不是,那么只能委屈一下被称为某些见解、想法甚至只是些即兴感觉。

习近平似乎强调做梦,因此他自诩为“思想”的东西可以有把握地说属于梦想的范围,或某些不成熟的见解之类。

江先生过高估计了他的见解,因此认为“思想”已经可以与列宁主义相抗衡,当然毛泽东思想也就卑之无甚高论了。诚然,由邓小平“理论”指导和培养出来的盗国集团亟需填补意识形态领域内的空白,即使填补不了,也至少要能炮制出某些理论框架来撑起它摇摇欲坠的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并为该集团的野蛮、非法、黑暗统治进行辩护。但是,“思想”远远不能完成这个任务,这是有目共睹的。其实,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是一个自相矛盾的妥协可笑的产物,很少能够有自洽的理论给以诠释;任何解释都是枉然的,习近平金句又将具有何种特异功能,一蹴而就呢?

江先生似乎基本上否定了列宁主义,但仍然在一定的范围内赞成马克思主义的某些观点,因此试图鼓励习近平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如果我的揣测不错的话,应该是鼓励他向着年青马克思主义即所谓人道主义的马克思主义寻找出路,而不再纠缠晚年马克思主义,特别是放弃马克思主义的无产阶级专政学说。

我已经发表了一些这方面的见解,特别是关于无产阶级蜕变方面(参看:http://blog.creaders.net/u/12901/201707/296337.html)。晚年马克思主义(包含关于无产阶级革命夺取政权的理论部分)并没有过时,只不过由于二战之后的无产阶级的阶级本质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不再适应马克思主义安排它唱主角的要求,而暂时作罢论而已。无产阶级的概念虽然模糊起来,不再被重视,但是随着席卷全球的经济和气候变化两大危机的来临,已经质变了的无产阶级再次回归马克思主义里面的无产阶级,未来的革命理论回归到晚年马克思主义的主张,不是没有可能性。但是具体的情况都要具体分析,预测只不过是一种根据历史情况作出的分析。

当前的问题,不在于回归而在于把握好回归前的中间环节,也就是变革中国和其他半殖民地资本主义国家,例如所谓金砖五国(俄罗斯除外),以及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宗主国的社会制度,以便筹划好适应未来革命的准备阶段。这个准备阶段就是我和其他朋友们所提倡的民主社会主义的变革,或说是在社会主义革命攻击顿挫、社会主义建设大面积地失败后的复原工程项目,是与毛泽东所倡议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相联系的。西方的社会党不是民主社会主义的政治组织而是资本霸权的帮闲,而民主社会主义则是以实行多党制的、公民投票的、民主主义的社会主义制度,是资本霸权的反对者、限制者和在人民民主主义下实现社会主义制度的拥护者和推动者。民主社会主义也同样有自己的准备阶段,其中包含但不限于:孙中山所主张的限制私人资本和发达国家资本以及列宁所主张的国家垄断资本主义。

这条道路虽然具有被资本反复打击和抗拒的可能性与危险性,但不失为一种大胆的尝试;尽管资本已经穷途末路,但余威仍在,所谓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关于对习近平的看法,我与一般时事评论员是不相同的。我认为他的见解受他尊翁习仲勋先生政治见解的影响较大。例如,习父早在1980年代末就开始鼓励其子女移民国外并且经商和发家致富,事实上,习、齐大家族于发家前后移民澳洲,只有习近平一家没有移民出境,这充分说明:习近平虽然日后因从政而发迹,但受到了先辈不满意国内政治生态,向往西方政治经济,甚至潜移默化,影响日深,而且对于其父于文革期间靠边站感到委屈,毋宁说对文革深恶痛绝,当然也就不可能所谓回归毛泽东时代。反过来说,其父后来对国内政治的反感很生动地验证了当年被贬谪不是没有原因的,而且文革中的高层反对者绝不止他一人,而是大多数人,再加上全国上中下三个阶层的革命意志严重消退,文革失败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到站下车”思想比革命学说更具诱惑力,何况当时西方经济繁荣,其“金色年代”的前景未可限量,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由于资本主义优于社会主义“铁证如山”于是易于反掌。

如果这个分析正确,那么习近平日后走民主社会主义道路的概率就必然远大于零了。[Mark 2017-08-16 于美国]


王歧山火急最后一博,抓人还在继续,习王联盟纯属捏造(《点点今天事》)

Mingjing Huopai

Published on Aug 17, 2017

王岐山尚未被双规,抓人在继续。中新社人心惶惶,玩大外宣、玩周刊、玩论坛,将一批人玩了进去;林铎在甘肃更是大抓人,甘肃财经厅长、兰州副市长左龙.....
王岐山自己呢?被盯住了!海航呢?灾难必到!
2017817
明镜火拍《点点今天事》节目
主讲人:何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IZbttmwcs

既然何频先生得到如此重要的信息并坦诚告知网友大众,那么习近平对王岐山最正确的处置方案何在呢?显然对王案不闻不问已经不可能了,何况习王联盟纯属捏造,没有实际上的意义,倒不如以弃王自保、立案审查的方式来给党员干部和老百姓一个比较彻底的交代。

我曾经提出以下的看法:“X挡子弹的习王,你们还有自救的机会,而且就在眼前:

首先得退赔——退还还没有花掉的赃款,赔偿国营企业的损失。这件事王书记应当起个示范作用,先把海航集团、渤海金控的资产余额给出清单,公告全国,成立海、渤退赔委员会(委员长由李克强书记兼任?);撤除贯军、刘呈杰、姚庆、孙瑶…等人的现职,改派相对“清廉”的人员代理他们的职务,并等待发落。从退还的资产负债表里面把资本变现后统一收购民间占有国企资产的私人股份,不足的钱由国库暂贷,以后偿还。赔偿部分主要由海航和渤海在海外洗白了的资本来负担,密切注意并提防华尔街和其他各国和地方的金融和银行豺狼们使用各种手段侵吞中国海外资产的阴谋诡计。如果王书记切实悔过和秉公处理资产退赔的善后工作,应当允许他将功赎罪,既往不咎,作为改过自新的样板,并正告国人下不为例。如若不然,自当用国法伺候,绝不稍贷。至于习总书记的问题有两个方面:用人不当和坚持邓小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错误道路。前者是技术性的而后者则是原则性的。技术性问题需要正确原则来指导解决,所以总问题是错误的路线和道路导致的毁灭性局势。不解决根本问题,一切其他问题都无法解决。[Mark 2017-07-24 于美国]”( http://blog.creaders.net/u/12901/201708/298925.html

现在到了付诸实施的时候了。

虽然盗国集团内部派系林立,各拥其主,莫衷一是,但是如果习近平愿意把坏事处理成为好事的话,他尽可能有条件趁机改弦更张,最重要的一条是彻底抛弃邓小平泡制的祸国殃民的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逐步走上民主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任何人只要继续坚持邓小平这条走不通的盗国路线下去,他可能由于民怨过大而丢官,甚至败亡。

如果王岐山对习近平发动攻击,例如公布习、齐大家族的贪腐材料来保护自己,习近平应当如何还击呢?因为王岐山贪腐程度和广度远远超过其他任何人,被他指控的只要说明自己的贪腐是小规模的并答应切实退赔,就有被原谅的可能。

由于全球经济危机阴云密布,国内本身特有的经济危机也同时出现并加速恶化,人们近30年来的小康生活眼看结束在即,社会动荡和民不聊生、官不聊生、商不聊生的危机将要席卷全国,陈腐老旧的改开盗国体制已经失去存在和继续维持下去的理由和条件。第二次朝鲜战争危险铺天盖地而来,国内已经处于内外交困的局面,西方宗主国也为解决本身的危机,急于嫁祸他国,等待机会坐收渔利,美国对中国的经济战已经箭在弦上,随时待发。

在这种日渐迫近的政治经济社会军事总体危机下,现在更加上盗国集团因郭文贵揭秘导致的事关该党(集团)生死存亡的王岐山贪腐事件,可谓是雪上加霜,局势越发严重和恶化起来,歌舞升平的时代即将结束,甚至永无宁日了。任何以前行之有效的“以不变应万变”的政策和策略都将失败,唯一的出路就在于从根本上进行变革,习近平何去何从呢?[Mark 2017-08-17 于美国]


深度分析:郭文贵为什么跟民运人士闹翻?(2017.8.18

江森哲

Published on Aug 18, 2017

森哲深谈(144): 深度分析:郭文贵为什么跟民运人士闹翻?

https://youtu.be/XXZiYoVGihw

simo F5 hours ago

我一直有个疑问,民主自由没有监督的情况下很容易变成无法挽回的民粹,网络暴力不就是这样的吗,禁酒令不就是这样的吗,台湾停电不就是这样的吗?欧洲福利不断加码,经济问题一个连一个,政府好像不知道一样继续增加福利开支,接受难民,结果所有人都不幸福,希腊政府公投之后竟然决定不还钱了,信用等级史上最低,还有阿根廷......社会需要一批有力量的少数精英来领导,如果出现了偏差,苏联为何会解体?13亿对8000万?不用,只要十三分之一的人不幸福,全世界没有任何组织能挡得住他们的怒火,所以人民本身就是领导者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当一个人或一个组织有问题,会有其他组织来取代它。当民主自由出了问题,请问有谁能来取代他?所以我一直认为中国目前的体制虽然有各种问题,但仍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体制。阴阳调和,中庸制衡。而我依稀记得,90年代家庭的贫穷,之后眼见着它填湖种树高楼耸立,四通八达,从桌上只三菜一汤到妈妈下岗只有馒头榨菜再到现在买菜只在乎好坏大鱼大肉看到就腻,每天还得去健身房受一小时罪才能保持身材.........可以理解批评共党的,但完全无法理解那种极端反共的人,口口声声说爱国,所以若真为广大安居乐业的中国人民考虑和平安宁才是第一选项吧?

Read more

 

Dadwell Feng7 hours ago

江先生提出了郭文贵和海外民运的分岐:是革命还是改革?中共历史上曾出现由胡耀邦和赵紫阳带来的黄金时代。可惜89民运由于没有出现历史性的领导人物,没有把握时机而以失败告终。目前中国是改革还是革命?前苏联在九十年代由Yeltshin领导的革命,推翻了苏联共产党政权。人民生活造成动乱。苏联人口平均年龄男性由69岁下降56岁。现在的俄国盗国贼们像中国盗国贼一样,到西方投资买房地产,买世界足球联等。为权钱而战。我们拿什么保证通过革命换来的新政权是换汤不换药?如果习要通过改革废除官二代,红二代的世袭集权制,我们还是给他一个机会去创造历史的奇迹。

ALlHHD8 hours ago (edited)

64开始时,主要针对的就是包括赵紫阳家族在内的。赵紫阳只是比较同情学生,又变成为了民运们认为的好人了,其实也很讽刺。。。

Mark Wain1 second ago

赵紫阳的儿子(忘了名字)就是当年的大官倒之一,如果他老子掌权了,赵氏家族的财富绝对是少不了的,能与当今的邓小平大家族万亿资产有得一比。赵无奈被邓赶下台,才落得个开明的虚衔。[Mark 2017-08-18 于美国]

Yichao liu  王容芬 自问自答   2015-01-17 07:12:23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1326725

作者: 核兒緊掏   89年反官倒,也包括赵紫阳儿子赵大军 2015-01-18 01:10:20  [点击:4508]

从来没有救世主
发表于 2008-1-15 15:24 | 该作者此主题的帖子 | 该作者所有的帖子

计划经济的倒卖批文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中国经济实行双轨制,凡紧俏物资,都有二种价格,一种是国家调拨价格,另一种是市场价,这二种价格差有时会很大,甚至能差一倍,这就给有权势,有背景的人创造了先富有起业的条件。你不管是市长的儿子,还是计委主任的女儿,就算你是商业局局长的乾儿子,或公安局局长的姨外甥,你都可能用国家计划内价格调出紧俏物资,然后转手用市场价卖给别人,你会挣上一皮包钱,够你吃、喝、嫖、赌到再弄到下一单计划价格的紧俏物资,挣到下一皮包钱。这就是邓小平的, “让部份人先富起来的经济改革计划。

更有容易捞钱的方法叫倒卖批文。要是国家计委,国家物资总局,中国对外贸易总公司,国务院等中央权力机构,能走这样后门的人,就非等闲之辈了。当时倒卖批文最有名气的是赵大军、荣智健、陈丹、李小勇、李小鹏、王兵、王军等人,赵大军等赵氏兄弟是赵紫阳的公子,当时赵紫阳是国务院总理,当然拿批文不成问题。而李小勇、李小鹏是李鹏的儿子,批文卖的最多。王军和王兵是种鸦片的军头王震的儿子,不仅批文卖的多,且价格最高,批文价格一天比一天高就是他们哥俩个炒起来的。这些情况,当时深圳有多家公司曾向北京反映过,当时的总书记胡耀邦也指令深圳市委进行查处,但当时的市委书记李灏是李鹏的心腹,李鹏叫李灏顶着不办,胡耀邦也没办法。

待胡耀邦被李鹏、王震一伙逼下台后,深圳的批文买卖更加红火,陈云的儿子、女儿、姚依林的子女、陈云林的儿女、宋平的子女都加入到倒卖国家批文的行列。当时公安部、国安部的深圳情报站,也就这事向北京作了专题报告,因事涉高干子女,且连邓小平的子女也牵涉其中,北京无任何人敢出面查处。而邓朴方的康华公司尤为严重。康华公司在全国发展了几百间分公司,几乎全部靠炒卖批文起家。而邓小平的小儿子邓质方一次从上海圈了二十公倾地拿到香港和李嘉诚合作开发房地产,李嘉诚一次过给了邓质方十六亿港币作为地价款,而这地是江泽民白白送给邓质方的。世界上哪有这种生意,一分钱没花,一转手先得十六亿。以后卖房产还能赚多少,还需请会计师慢慢计算。

胡耀邦被废黜后,郁闷而死,引发了学潮,学生们提出了反贪污、反官倒,这官倒者,就是倒卖批文也。当时,赵紫阳也意识到这反官倒是冲着他来的,所以他才决定通过和学生对话和平地解决八九学潮。这也说明,赵大军等人在深圳卖批文,他老爸赵紫阳并不一定知情,起码这些批文不是赵紫阳为儿子弄出来的。所以愿意和学生对话,倾听学生的意见,改进政府的工作。但赵紫阳有所不知,邓小平的子女、陈云的子女、李鹏的子女、王震的子女所倒卖的批文可是他们自己弄出来的。想要自己先富起来,那这些老毛怎么能让赵紫阳和学生对话、听学生的意见甚至查处贪污、官倒呢?这才使赵紫阳也步了胡耀邦的后尘,相继下台的原因[Mark 2017-08-25 于美国]

 

Xiao Liu11 hours agoHighlighted reply

赵紫阳胡乱邦还是大汉奸,四等汉、计生灭汉就是它们搞出来的

Huanyu Xing11 hours ago

革命道路代价太大 有的人 全家都出国了 不怕国内动乱 貌似为国为民 民主自由不离口 恨不得马上就爆发全国大革命 止于会死多少无辜的人 他们从来不在乎 从这个角度上说 他们比那些贪官更可恨 他们不负责任的疯狂 反应出他们极端自私

Hallam Zhang11 hours ago

暴力革命要有人带起,用鲜血和生命换取得来的政权,往往会出现新的独裁专制。人民逃出了虎口又进入了狼窝

forrest gum12 hours ago

我到觉得郭文贵目前的反王不反习(所谓的郭七条)是他的策略,也可以说是手段。习近平就是一个皮厚馅大的草包。能看好习的可能只有两种人(包括体制内):轮子和蠢人。

yan andy12 hours ago

郭文贵的爆料很多都是骇人听闻的,而且相关人和公司的一些做法间接证明了有问题有黑幕,即便不是郭所说的事实,但绝对是腐败大案,我相信习近平十九大后一定会查的,郭文贵也算是为中共反贪腐做巨大贡献了

Kazuo Yu4 hours ago

何频的观点的确有合理性,但是他忽视了广大普通人的处境,原来假惺惺的时候大家总还是有一丝喘息的空间,可是现在这个政权对普通人是越来越苛刻了,现在大家不仅用vpn越来越难,甚至连看看韩剧的乐趣都没了。这样的做法可能是会加速中共的灭亡。可我们大家却觉得越来越暗无天日。


郭文贵打什么旗?走什么路? 谈郭文贵8.18爆料 2017.8.19

江森哲

https://youtu.be/FAiWNB0shCg

关于对习近平的看法,我与一般时事评论员是不相同的。我认为他的见解受他尊翁习仲勋先生政治见解的影响较大。例如,习父早在1980年代末就开始鼓励其子女移民国外并且经商和发家致富,事实上,习、齐大家族于发家前后移民澳洲,只有习近平一家没有移民出境,这充分说明:习近平虽然日后因从政而发迹,但受到了先辈不满意国内政治生态,向往西方政治经济,甚至潜移默化,影响日深,而且对于其父于文革期间靠边站感到委屈,毋宁说对文革深恶痛绝,当然也就不可能所谓回归毛泽东时代。反过来说,其父后来对国内政治的反感很生动地验证了当年被贬谪不是没有原因的,而且文革中的高层反对者绝不止他一人,而是大多数人,再加上全国上中下三个阶层的革命意志严重消退,文革失败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到站下车”思想比革命学说更具诱惑力,何况当时西方经济繁荣,其“金色年代”的前景未可限量,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由于资本主义优于社会主义“铁证如山”于是易于反掌。

如果这个分析正确,那么习近平日后走民主社会主义道路的概率就必然远大于零了。[Mark 2017-08-16 于美国]

这里补充说明关于郭文贵期待习近平走上民主自由法治道路的可能性探讨。上面提到习近平的家庭对他的民主政治意识的影响,然而他是否会如同盗国贼集团其他成员那样为了盗窃国家财产而热衷于搞邓小平的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一味追随美国极权式的资本霸权,甘当小妾,转移财产到海外隐藏起来呢?这一关键性的问题,将决定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未来的走向。

一般评论员大多高谈国内的民主政治走向,而拒绝谈论经济社会制度这个重要问题,因为中国的半殖民地资本主义早已经是既存的事实,从而没有讨论的必要了。这在当前的情况下,可以理解,然而这种立论前提是靠不住的,因为经济危机带给老百姓的灾难性打击将会导致原先的资本主义制度在危机中瓦解,而被更为先进而且优越的社会制度所取代(可以设想为第二次革命或改良)。在中国和其他半殖民地国家和地区(如印度、巴西和其他拉美、东南亚等各国及台湾、香港等地区)实行资本主义制度,不论依靠什么政体,都将陷入越来越明白无误的贪污腐败的泥淖中不可自拔;郭文贵发动的那种反制、揭秘、制造声势的运动将会层出不穷地出现,造成巨大的社会成本不说,资本主义一定导致以腐反腐、以贪反贪、以暴易暴、前门拒虎后门进狼的恶性循环之中,而众所夸耀的所谓多党制、宪制、选举制将成为具文,一切都最后归于资本霸权(钱袋子、刀把子、枪杆子)说了算,民主自由法治不过是好听的口号。

由于资本主义经过长期萧条,经济恢复到2007-09年之前的概率已经不再看好,小康生涯必将尽快结束,失业的困境远超过民主的要求,因此习近平对这个事关国计民生的大计,必将超过他对民自法方面的注意力。何况中国实行过一个曾经一度的社会主义制度,不论人们曾有过怎样的波折、不如人意等负面记忆,但在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不能解决经济危机的前提下,习近平必将倾向于社会主义制度,特别是民主主义的社会主义制度,而非西方宗主国实行的赤裸裸的霸权资本主义。他虽然反对毛泽东时代和痛恨文革,但是形势比人强,对危机带来的潜在威胁,他不会以一己之好恶置十四亿人民的生活与前途于不顾。

诚如郭文贵所预计的那样——“中共”9千万党员中大多数是好的,是想为老百姓的福祉尽责的,因此大多数人并不会对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深仇大恨或有不共戴天之仇的,所以如果习近平能够有气魄、有胆识、有前瞻能力,他将力排众议,拒绝那个实践已经证明此路不通的邓小平祸国殃民的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走上民主道路,特别是民主的社会主义道路。

道路是曲折的;社会主义制度将会在灰烬中复燃,当然她已经变化气质,清洗掉了原先那种由党篡夺工人阶级的政治权力进行对阶级敌人专政的胎记,出于反民主的污泥而不染了。

(海外)民主运动家们之所以没有起色,主要由于和失败于空喊革命口号而无革命之实。他们的运动来自西方资本霸权的调控、指导、资助、影响,自始至终离不开西方及其霸权主义和美国更换政权那种带有帝国主义的色彩,因此他们的视野既然狭窄,气量也狭窄,容不得进步力量的批评,甘心与9千万“中共”党员为敌,自以为中国的颜色革命就会在口号中实现。郭文贵的政治主张显然在民主运动的革命家们之上,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将会给郭文贵政治主张多少支持,因为他们认为改良主义是行不通的,只有推翻习近平和他的追随者们才算成功。由于他们没有认识到盗国集团所作所为不代表一般党员的利益,从而误认他们是一家子,于是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其策略之愚蠢可笑,应该载入史册,以警后人。

他们另外一个荒唐可笑之处在于幻想民国时代会来到中国,完全不顾历史是前进的、后退是暂时的这一真理,竟然异想天开,大搞主观主义的历史倒退。这一错误观点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海外民主运动萎靡不振最充分的理由之一。他们自认为是民主专家,其实是一些对西方民主真相的误解者和盲目吹捧家。

郭文贵当然不会主张中国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因为对作为占中国人口百分之零点零一的中国最富阶层而言这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可勉强的。只要民主主义得到确认,下一步的制度问题将要在社会各阶级反复较量后得到解决。[Mark 2017-08-19 于美国 ]


党政分开?不如党政合一!(《点点今天事》)

Mingjing Huopai

中共国有企业建党组织会影响其国际竞争力?不会,反而是助力。国际市场就是一个利益市场,中共具有非凡吸引力。
其实从现有政治生态而言,党政分开还不如党政合一,将人大、政协、国务院、法院、检察院、军队全部改制为党的一个部,效率更高,且名符其实,老百姓可以少交点税。
2017
819
明镜火拍《点点今天事》节目
主讲人:何

现有的政治生态是什么?怎样形成的,将来的进展和结局如何?这些都是可以辨识的和确定的。即使在密不透风、门禁森严的国内,稍微关心时事和政局的一般人也都多少拥有从自己和亲友之间交流得到的认识;我们对时局的发展和变迁不必太过于悲观,不必认为国家已经被盗国集团搞成铁板一块,除了缓慢地腐烂,全无生机可言了。

何先生的激愤之词有人留言认为是高级黑,对此我是不这样看的。何先生是知之太深而责之切,把这么虚伪的一个政治组织——“中共”视为怪胎,同时又将其历史和继承后续力当成必然,于是才有既然这么不堪救药,就让它在绝对独裁和绝对虚假中尽快死亡的沉痛结语。

“中共”是历史的产物,也是历史的必然,不具有太多的偶然性,因此它尽管垂死挣扎于败象频仍的困境里,但还没有濒临到死亡的临界点,它还有一段未了缘作为后续存活的条件,这就是经济条件。

邓小平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之所以得到全国上中下各个阶层的拥护,在风雨中保持住了30年以上的政权,为盗国集团开辟了长驱直入的道路,绝不是偶然的。如果邓小平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不能为他们带来物质上的极大利益并为他们的几代后人筹措好生活和享乐基金,政权不可能是稳固的,前苏联和毛泽东时代之所以失败就是最好的对比和佐证。

回顾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的美国作为中国的宗主国付给“中共”的好处费是数以几十万亿美元计的,这些钱使得中国经济繁荣、就业容易、外汇充裕、金融稳定、外贸流畅…,更何况毛泽东时代老百姓艰苦奋斗打下的建设基础尤其发挥了一般半殖民地资本主义难于取得的优势地位,再加上劳动力充沛、教育普及、自然资源虽然不够丰富但却可用污染资源作为补偿,这些多方面的软硬实力使得“中共”经济发达,如虎添翼,以至今日。

但是人生“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世间没有不变的祸福;然而“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一旦遭逢危机等巨变,往往会一发不可收拾。盗国集团倒行逆施必然就是他们危殆之时,所以他们才加紧转移财产和后代到宗主国来避难。

当前的世界经济前景暗淡,宗主国给的好处费几乎眼看就要取消,西方购买力越来越差,中国出口商品到欧美日都将受到经济制裁甚至引发经济战争。在既没有好处费,又没有外汇可赚的困难境况下,唯有启用民间积蓄来填补亏空,勉强维持表面繁荣。一旦积蓄花光、用光、征光,就只有发钞票或说金圆券化了。

经济危机是一切危机之母,而经济危机或迟或早必然到来。那时才是真正结束邓小平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的时刻,同时也是结束盗国集团黑暗、野蛮、独裁统治的必要条件。

由于经济危机必然是全球性的,意图嫁祸于他国他地或逃亡避祸都是不可能的;在全球性的资本主义总体走向大萧条、大崩溃的条件下,任何民族或人民都无法避免这个不可估量的巨大冲击力量。

如果人类不甘心与他们所钟爱而又被摧残的资本主义同归于尽,那么唯一可行的就是全世界劳动人民联合起来共同走社会主义的道路,特别是民主社会主义道路,舍此是没有其他道路可寻的。[Mark 2017-08-20 于美国]


习近平时代终于来了! 是惊喜? 还是失望? 2017.8.20

江森哲

https://youtu.be/f8WvsiPtOAQ

Lee Korna1 hour ago

1949-1979是中国人民食不果腹的30年,1979-1989年是中国人民渐渐觉醒的10年,1989-2009的中国人民富裕起来的20年,也是贪污腐败、环境破坏、道德沦丧、通货膨胀,人民的幸福感降低的20年。希望后20年能有全新惊喜的20

胡震宇2 hours ago

给文革三七开还真是很困难。中国人苦了几百年,清朝末年至民国时期苦难深重。建国后缺衣少食,支持中国工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尤其工业基础的建设,和支持中国进行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无怨无悔,但唯一有一个支持是巨大分裂的。在毛泽东带领中国以正常身份进入联合国的道路上,中国人民付出了巨大的国际援助成本,并且经历了巨大分裂的文化大革命。1971年中国恢复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席位,1972来尼克松来到中国,和毛泽东谈世界问题。我们请中国人民看清楚,中国没有以正常身份进入联合国,有谁会和你来谈世界问题?又如何有改革开放的政治基础?又有谁才有这样的能力,在一个国家一穷二白的时候,能够在没有任何物质条件基础的时代,让尼克松折腰来到中国,和中国谈世界问题?如果不是先摄取了常任理事国席位的权力,中国和美国的关系能正常化吗?台湾的政治地位能部分解决吗?中国人民是苦难的,但为了国家,基本上少有怨言。我相信百分之七十的人民无怨于文革,因为毛泽东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他没有私心私欲。分裂存在,但为了这个分裂,中国人民应考问我们自己:我们的国家是不是需要伟大的战略家,在每一次面临重大挑战的时候,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辉煌和正确?他没有私心,却力挽狂澜。我们对文革有怨恨吗?我相信百分之七十的人民没有。请中国人认识清楚国际关系的残酷性,当年美国故意扶持台湾政府,坐在联合国席位上。一如现在美国支持钓鱼岛一样,和支持南海争端一样

张鄂清2 hours ago

是依法治国还是梦话治国

dong zhao11 hours ago

敬请江森哲同志转问习近平同志,为什么法院判案子不能引用宪法条文?????这是为什么?????????

————

法这个词已经被人们谈烂了,几乎人人支持法的概念、订制、修改、执行、维护、监护、尊严和独立性等等,但是有多少人知道法的道理和它的社会性质、政治意义以及它与经济基础之间的关系?

法是人类脱离了原始公社历史阶段,进入私有制中的创始期——奴隶制之后开始的。法是私有制统治阶级剥削和镇压劳动阶级暴力手段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就现在说,所有资本主义国家都自称是合法的,实行的是所谓法制,并使用法来治理国家;它们如果意犹未足,就会连篇累牍地大事宣传自己如何民主、多么自由,人民如何安居乐业,国运亨通,依法治国,是所谓世界和平的堡垒和自由的灯塔,不一而足。当大家听到这些华丽词句的时候,大概不会想到它们在法的背后干着什么勾当。

私有制社会是建立在经济上剥削、政治上镇压、不平等、不公正、少数人无偿占有多数人劳动成果而后在政治舞台上说了算的畸形社会;为了有效镇压和剥削,把多数人的反抗减少到最低,统治阶级及其知识分子经过反复实践得出法是最有效的统治术和最隐秘的、也最有欺骗力度的愚弄大众的法治布幕。

统治阶级,就资本主义制度而言,就是以资本家、公司行号的总裁、执行长、董事长、中国的企业和各部门的党委为主要成分,把他们雇佣的政治代表和法院、媒体、智库、学术机构的首脑作为他们的帮闲,用资本霸权对准国家和大多数人实行全面极权统治,然后借用法来笼络人心并掩饰其独裁统治的险恶实质。虽然军队和警察、民兵和安全部队是统治阶级的帮凶,但是从维持统治和维持治安的角度看,法也属于帮凶的范围。

法的最基本的一条,就是“保护私有财产”和“私有财产不可侵犯”,这就形象地说明了法是私有制的特有产物了。马克思在《资本论》第一卷里曾引用兰盖(S. Linguet)的话说:“法的精神就是所有权”。

法从制定、修改、认可、通过到执行,从来都是以维护私有制统治者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为目的而运作的,如果法里面出现利民或保护大多数人利益的小部分条款,那只不过是一种维护前者利益之余的副产品和权宜之计,不足以作为法是为大多数人而设这种似是而非观点的论据的。

现在回到江先生关于习近平已经或将要实行法治这一看法的讨论上。

无可讳言的是:自从邓小平泡制的中国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全面展开以来,盗国集团作为中国的统治阶级痛感无法之累和以党代法统治的效率不彰与统治成本过高的弊端。所谓无法指的是没有维护统治阶级自己长远和根本利益的法律根据,而不指缺少违反自己利益的所谓党章和宪法的某些条款而言。所谓有“法”不依就是说“党章和宪法”里面的某些条款已经成为具文,无可依从,而盗国集团自己反倒得不到法的保护;这个悖论的解决有待于习近平依法治国理念的实现。

为什么有法不依呢?因为这些个所谓法有利于协助盗国集团从建国以来的历史传统得到的统治依据——其实是统治神话,处于这样的进退两难困境的盗国集团既然不愿也不能甩掉历史包袱,而又想把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的私有制合法化、长期化、盗国化,结果就是当前看到的依法治国变作口号、形式,成为了一个没有出口的死胡同。

依法治国的出路在哪儿?

考虑到当前世界的总体局势从世界经济大衰退以来倾向于脱资入社,习近平的最佳出路在于民主社会主义,这样就避免了上面提到的悖论,可谓一劳永逸。当然,盗国集团的垂死挣扎将搞乱全国也说不定。但是如果因怕乱、更怕得罪盗国集团就想苟延残喘下去,习近平和他的当权派伙伴们必将由于得不到老百姓的政治支持而败亡,然后由一个有担当和魄力的杰出之士取代他,走上民主社会主义的正道。[Mark 2017-08-20 于美国]

 

中国是半殖民地

作者: 子牛 08/19/2017: -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中国是半殖民地 

  中国目前是半殖民地,正在向全殖民地滑落。通过分析当今中国主要资本的类型,不难得出这个结论。 

  殖民地 

  什么是殖民地?不但在几百年前有《殖民地》这本专著,而且马恩列斯毛都在其著作中无数次使用过这个词,但好像都没给出过定义。今天暂且给它下个定义:殖民地就是为外国资产阶级的生存而生产的国家和地区。显然,这里的外国资产阶级只能是帝国主义者,唯独它们不扩张就无法生存,唯独它们具备对外扩张的实力。 

  百年前,帝国主义者通过当地政权实施间接统治的殖民地被称为半殖民地;百年来,殖民地已经罕见,失去了讨论价值。因此本文所讲的半殖民地,不是指间接统治,而是指经济成分中殖民资本已经近半或略过半;本文所讲的殖民地,则指殖民资本占主导地位的地方。但有时候为了简便,也会用殖民地统称全、半两种殖民地。 

  殖民资本 

  为帝国主义者的生存而经营的当地资本就是殖民资本。这里所说的当地,不是指股权的国籍,而是指经营的主要场所。正因为在殖民当地经营而不是在帝国本土经营,正因为控制权在帝国而不在殖民地,所以这些资本才能替帝国主义者掠夺当地人民的劳动果实,掠夺当地人民的财富积累,掠夺当地的人口和自然资源,从而使帝国主义者生存下去。 

  殖民资本可分为直接资本和代理人资本,也就是跨国资本和买办资本。这种分类反映了帝国主义者控制殖民地的两种手段。 

  跨国资本 

  跨国资本是大家所熟知的,一般是单纯外资,且由单一外商独资或控股。它们在殖民地享有超国民待遇:税赋是当地内资企业的三分之一,经常享有免税优待,甚至经常享受当地财政的补贴,更不必担负任何环境和社会责任。它们占据所在行业的垄断地位,是当地政府的座上宾,随时通过与政权的勾结、通过庞大的资金而吞并或排挤竞争对手,尤其是带有殖民地民族色彩的竞争对手。它们之间互相勾连,暗中培植当地的反政府政治军事势力,准备在必要时颠覆当地政权获取最大收益。 

  世界上跨国公司也就那么几百家,几乎都在中国设立分部、大挣其钱,此处就不再列举了。 

  买办资本 

  买办资本是大家耳熟能详却不一定明确意识的。以中国为例,大约有五种类型: 

  第一种是金融资本,也就是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资本,是高度集中、高度垄断的资本。它们从复辟之初产生,发展到如今,每天都在发挥两个作用,一是把穷人的钱转给富人,二是把中国的钱转给外国,这是由政权性质决定的。不过,为了政权的稳固,中国的金融资本也不能不遵循一定规律,有时候也不能不反殖民一把。 

  第二种是传统买办,也就是跨国公司和普通外国公司的产品代理商。由于跨国公司对中国各行业的全面入侵,并带来不曾有过的肮脏行业,导致大小买办企业多如牛毛,充斥店面和网络:机械、化工、医疗、药品、生物、汽车、家电、电脑、手机、软件、洗发水、化妆品、足球、服装、奢侈品、性用品、垃圾快餐,等等。各种大中华区经理授权经销商专业代购,等等。通常,它们每剥削到100元利润,就得到10元左右的返利,在中华大地上趾高气扬做起了二等公民。采购外国技术设备而在中国经营服务业的央企、国企和私企也属此类,例如各大航空公司。 

  第三种是外资控股而内资参股,利润之大成直接归属外资。这种企业一般是多方外资都不控股,但合起来则外资绝对控股(70%95%),却偏偏要用一个黄皮人来包装企业形象,如阿里、腾讯、百度、京东、新浪、搜狐、优酷、滴滴、央视、南方系等等。这种企业比跨国公司更能渗透到中国经济的方方面面,更能影响到中国多数人口的衣食住行和所思所想,比如它们正在渗透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通信业甚至军工企业,已经渗透并掌控新闻业、文化业、数据业和零售业多年,使得中宣部文化部工信部网信办之类的官僚机构形同虚设。这类资本在要害部门形成高度垄断,已经具备了第二政权的性质,是帝国主义者干涉中国内政的工具。 

  第四种是内资虽控股甚至独资,但处于外资控制之产业链的中低层次的生产型企业。它们非高价外购零配件及半成品则不能生产,非高价外购生产线而充当代工厂则无所事事,实为以民族资本之画皮充当帝国主义者的吸血管道。这种企业不是民族企业,而是买办企业。产品外销不是中帝崛起,而是美帝代理。所谓国产高科技的企业都属此类,如一汽、二汽、北汽、上汽、广汽、吉利、长城、比亚迪、富士康、蓝思、联想、小米、步步高、华为手机、中兴手机。 

  第五种是数以百万计的生产外贸型建材家具、日用百货、服装鞋袜、玩具零食、电子产品的大中小作坊,以及煤、稀土和各种私人采矿作坊,还有遍布内地的洋垃圾处理作坊。帝国主义者制造了一个畸形的全球价格体系,各种商品的价格都严重偏离其客观价值,而中国的外贸作坊和采矿作坊则处于该体系的最底层,它们充当物质财富向帝国本土的流出管道。管道的输入端也就是中国端,是工人的血海深仇,是资源的空虚眼眶,是生态的无声控诉。而洋垃圾作坊则是帝国主义者刺向中国人民和土地的毒针。 

  后两种所谓内资企业,其产品卖得越多则帝国主义者挣得越多,而中国劳动者所受的剥削压迫和摧残越多,中国自然资源和环境所付出的毁灭性代价也越多;第四种产品倾销地的人民,无论是中国人民还是印度人民、非洲人民,所受的剥削也越大。 

  总之,上述黑五类都不处于执政地位(除第一类中的一部分),但都为外国资产阶级的利益而生产、经营,制造灾难,贻害子孙。 

  地方官僚资本 

  不为帝国主义者而经营的资本,不见得都是民族资本,例如俗称的黑社会。黑社会的本质是地方官僚资本,例如房地产商和村霸。它们霸占原乡镇企业,或者贱价收购原地方国企,或者侵吞国家或集体资源财产,进而洗白为企业家,垄断当地一切可垄断的有利可图的行业,它们像旧社会的地主一样把钱储存起来挥霍,而丝毫不愿意投入技术开发,它们为了压缩成本而加入毁灭环境、掏空资源的大军,它们依靠穿制服和不穿制服的打手鱼肉乡民横行乡里,它们私设监狱、开赌场、开妓院、制毒贩毒,却有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委主任、村长等等的身份。 

  它们之所以能为所欲为,是因为跟地方官僚乃至中央官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有些地方官僚资本不那么,但本质跟黑社会区别不大。在维护剥削制度、打击民族资本方面,它们跟殖民资本具有共同利益,因而是殖民资本的帮凶。 

  民族资本 

  民族资本就是对于民族自立具有积极作用的资本。这是一把标尺,规定了物质生产领域的资本,也就是工农业资本,应当不依赖帝国主义者,从而不以帝国主义者的利益为生产目的。目前,中国在能源、军工、基建、航天、航空、通信等少数领域的央企和国企是基本不依赖外国的,一些大规模的国有农场,以及龙芯中科、华为无线、中兴无线、三一重工、奇瑞汽车等国企、私企是较少依赖外国的,以上可算是民族资本。这些资本在各自的领域内阻遏了殖民资本的扩张,客观上保护了中华民族的部分利益,因此也成为殖民资本的眼中钉肉中刺。

伪十八大前夕的“383方案、伪十九大前夕的国务院促进外资增长措施联通混改树标杆,就是殖民资本狼子野心的大暴露,也是中国仍存在民族资本的反证。 

  必须指出,已经依赖帝国主义的资本,不排除其中个别有成功摆脱对外依赖的可能,但在公平市场的环境下待富摆脱先富总体是幻想。 

  必须指出,指望现有民族资本完成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甚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是幻想,因为民族资本将会在未来一二十年彻底殖民化,原因后叙。因此民族资本不是民族解放的希望。 

  必须指出,民族资本也是资本,因而不可能成为复兴社会主义、实现中国对人类有较大贡献的希望。 

  必须指出,民族资本准确而言应为现存民族资本。民族资本不是复辟之后凭空产生的,跟改革红利毫无关系,其本质是毛泽东时代遗产中很小的一部分在复辟时代的变种。 

  金融之外的服务业资本不具备生产力,是依附性的。其为民族资本还是买办资本,要根据其服务对象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毫无疑问,既然中国存在大量殖民资本,就必定存在相应数量的为之服务的资本,这些服务业资本也属于殖民资本。 

  伪共是什么阶级? 

  伪共属于资产阶级,这是大家的共识。既然央企多属民族资本,既然央企是伪共的主要党产,那么是否能够得出结论——伪共是民族资产阶级?回答是——不能。原因如下: 

  首先,伪共的复辟是从卖国开始的。 

  不用跨国公司的产品打击国营和集体企业,公有制经济体就不会效益低下改革就没有理由;不给跨国公司超国民待遇,其产品就根本竞争不过国营和集体企业,也就无从打击公有制经济;不直接搞跨公有制企业,不下马重大项目,不摧毁科研体系,跨国公司就根本没理由入关,连开放都失去了借口;不用资产阶级的生活方式诱惑落后群众,就无从瓦解无产阶级专政和工农联盟;不把中美汇率从1:1降到1:8,跨国公司在投资和贸易中就不能获利,美元就失去了霸权;不向霸权主义者输送大量利益,改革开放就没有暂时苟且的环境;

不学习资产阶级的理论,做任何见不得光的事都没有冠冕堂皇的理由;不把大量孝子贤孙和知识分子送出国留学,就无法培养改革开放好干部

不转变国籍当人质,友邦就不会信任,还失去了最终退路;不卖国,还泄不去私愤……卖国的理由千万条,不卖的理由一条也没有! 

  惊天卖国的同时,当然还伴随着惊天贪腐,贪腐的本质不是触犯刑法,而是化公为私、剥削压迫人民、阻碍生产力的发展、阻碍社会的进步。 

  第二,一旦开卖,就停不下来。 

  卖国,归根结底卖的是人民。剥削阶级跟人民是你死我活的,不把人民卖光卖死它怎么能得安心?继续卖,可以苟延残喘;停下来,人民会回过神来、缓过气来,会要求更多,那不是农夫和蛇的故事吗,那不是剥削阶级的噩梦吗?壮士断腕,杀开血路,继续卖,不能停。 

  帝国主义者一旦断供,就会立刻深陷危机,这就意味着夫妻战争,意味着无产阶级革命的时机。救美国就是救中国,必须解救全地球的资产阶级才能最终解救自己。要有担当,要负责任,要做大国,继续卖,不敢停。 

  那么,取代美国霸权,让美国资产阶级卖光美国,让全世界资产阶级卖光它们的所在国,如何?这当然是可能的,无非多死一批人民,就算战败了也无非多卖掉一批人民。然而,人质在美国,资产在美国,把柄在美国,感情在美国,后院起火怎么办?鸡飞蛋打怎么办?和平崛起,合作共赢,继续卖,不谈停! 

  但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一个技术性问题:现如今的官学产媒各界当权者,无不是在卖国路上发家致富、扬名立万、财产人口转移、迈上人生巅峰。它们互相吹捧,卖国是政治正确;它们竞相攀比,形成一个卖国的正反馈系统。要想停止这个系统的运转,唯一的办法是依靠人民、依靠阶级斗争,而不是依靠当权官僚、依靠阶级内斗;任何系统内的成员要想阻碍这个正反馈,秦城就是他们的归宿,例如另人民扼腕痛惜的薄书记。实际上这是阶级立场、政治路线的问题,需要组织路线去保证。

以私利为立场、以犯罪为手段而结成的网络,有执行无产阶级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的半点可能吗? 

  有了这两条,就能断定伪共是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它处于执政地位,是帝国主义者殖民中国的代理人,应当归入买办资本一类,从而属于殖民资本这个大类。这就是前文断定民族企业必遭出卖的原因。 

  伪共中央与国务院是什么关系? 

  伪十八大前夕的全盘出卖文件,会后被部分否定了,然而渐渐的还是实施了。伪十九大前夕又出文件,估计又会被部分否定,然后仍旧是缓慢实施。这是健康力量资改派的斗争,还是演双簧?应该说都不是。 

  伪共既然是官僚买办资产阶级,那么卖国就是命中注定。但伪共既然是代理人,而不是帝国主义者本身,那么二者就会因为利益不同而发生矛盾:前者希望有更多独立性好讨价还价,后者希望前者只有依附性立刻全盘奉送。独立性与依附性是买办对帝国主义关系的两面,是对立统一的。这两面在伪共内部由于利益分化而各有其人,两派因卖国速度的快慢而对立,因共同的卖国立场而统一。尽管两派都希望取消对方而让自己独享权力,却都不明白对方的消失要么意味着自身分化出跟对方同样的对立面,要么意味着双方一同消失。 

  保救论在哲学上的谬误跟伪共双方一模一样,试图取消矛盾的一方而保留另一方,还别出心裁将这两方命名为保船派沉船派,似乎改变名称就能战胜辩证法了。 

  既然保救是错的,那么怎样做才对就不言而喻了。 

  中国是不是殖民地? 

  综合考虑前面提及的资本,会发现殖民资本和地方官僚资本构成中国资产阶级的主要成分,而民族资本处于殖民化的前夜。因此,中国正在从半殖民地转入全殖民地。 

  变成半殖民地用了四十年,但后面一半定会大大加速。中华民族的空前灾难正在降临。 

  中国的这个结局,毛主席早有预见,但他也教导我们——天下大乱达到天下大治! 

我们要相信人民群众的力量,我们要深入群众、做好准备! 

————

大部分同意所见。党内斗争激烈,无非是资产阶级利益如何维护好,不要搞砸了的问题。习近平的前途如何?搞不好,宗主国和地方诸侯将可能逼他下台。所以他不敢贸然做出处置山君的决定。山君不但代表盗国集团也代表卖国势力的利益。当然盗国和卖国也互相有联系,只是前者是因后者是果。[Mark 2017-08-20 于美国]

山君既然把发妻和婚外子女暗中发配到美国并长期居留,把大量资产转移美国,这说明他和美国当权派的关系绝非一般。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盗国到卖国仅一步之遥。

习近平想跳过列斯毛,直接“继承”马克思,并梦想与列斯毛并列。不过,抬得越高,摔得越重,自古皆然。[Mark 2017-08-21 于美国]


命门已经暴露!美国这次遇到了真正的大麻烦!

2017-08-18 尹国明 战略纵横家 战略纵横家

战略纵横家                                                      

微信号 DAZHONGRENMIN

功能介绍 分享名家热点时评,关注媒体舆论。中国人立场,传播中国人的声音,讲好中国人的故事!

点上方↑“战略纵横家”即可免费订阅本刊

来源:明人明察

http://mp.weixin.qq.com/s/C9kwoAso3MfovMnBV-lP0Q

美国这次是真乱了。

 

这次乱的与以往的普通“骚乱”颇有不同,不是乱在社会的表层,而是乱在美国的精神层面,是美国的心开始乱了。

特朗普是个好同志,又立新功。

 

特朗普的功劳是历史性的,他在针对弗吉尼亚冲突,对于愈演愈烈的拆雕像风波,特朗普说了一句很关键的话:如果你们只是看到南方军的他们曾经支持畜奴就要毁掉他们的雕像,那么美国内战前的国父托马斯·杰弗森和美国的创始人乔治·华盛顿也都曾蓄奴,是大奴隶主,是不是他们的雕像也要拆啊?

 

特朗普这句话很要命啊。特朗普用这一句话就把美国“民主”先驱的光环给黑的油光锃亮了。

 

美国历史上长期被遮蔽的真相,就被扯开了。美国宣传机器一直小心翼翼绕开的那段不堪考究的历史,就被特朗普撕下了一切伪装,美国的“民主”先驱的民主光环没了,被中国公知津津乐道的所谓“民主”建国的历史,被精心掩盖的血淋淋的B面,就这样暴露在世人面前。

 

美国以全世界的“民主灯塔”自居,美国的历史更是被认为是“民主”的理性贯穿始终。美国的建国史和美国的建国先驱,都罩上了神圣的光环。经常有人看到,有人拿美国的华盛顿跟中国的毛泽东比,认为华盛顿比毛泽东伟大,因为华盛顿建立了所谓的民主。

 

这是受到美国精心构建的历史的影响,但它并不是历史本身。历史本来的样子,就是特朗普说的那样,华盛顿是奴隶主,杰斐逊也是奴隶主。美国是一帮奴隶主建立的国家。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这番话一出,对美国公众的历史认知的影响将长期存在。美国公众头脑中的历史,和中国公知告诉我们的美国历史,都是人为构建的假史,这才是真正的“秽史”。连标点符号都不能轻易相信的。

 

美国好不容易构建起来的历史自豪感,开始摇晃。美国人的历史自豪感,不过是建立在秽史的基础上,是用假的历史灌输出来的。当虚幻的光环褪去,美国历史真实的一面打开,美国人的历史自豪感幻灭,美国人对现存制度的信心也会动摇。

 

美国人深知制度的现存合理性和历史的关系。美国是最早把历史解释权作为一种致命武器,用于致力于消解社会主义国家的历史,不惜大规模动用谣言来妖魔化社会会主义的历史,动摇社会制度的现实合理性。另一方面,美国又很注意维护自己的历史。美国的历史是不堪的,美国玩命的粉饰。对社会主义国家的历史,就用尽手段彻底抹黑。

 

美国之所以能够这么做,是因为美国掌握了话语权。它丑化别人的声音可以广而告之到全世界,而别人对它历史真相的揭露却没有多少人能看到。

 

有了特朗普同志,那就不同了,美国自己的现任总统站出来撕开美国历史的秘密,美国占尽优势的话语权,这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挑战美国政治正确的特朗普,这次真的挑战了美国正确的核心部分。美国有很多是摆在明面上的政治正确,比如不能搞种族歧视啦,这都是政治正确谱系中的边缘部分,无关美国的制度合理性和政治安全。而特朗普同志一不小心就触动美国政治最柔软的地方。在选举之时,特朗普就曾经让美国政治精英心惊肉跳的下不来台,他说,“政客都是资本家的狗”,让希拉里无法辩驳,把美国现实“民主”政治的秘密给暴露了,这次又把美国“民主”的历史秘密给撕了。

我们说特朗普是个好同志,就是看好他这种时不时说实话的精神。它比其他政客都诚实。而美国从政坛到媒体,最稀缺的就是诚实。美国从历史到现存,最怕的就是“诚实”。

 

你是这样的特朗普,怎么能不招人恨呢,成为美国建制派跨越党派共同敌视的人呢?

 

我们之前预测,特朗普是美国的赫鲁晓夫,目前看来并没有错。炸毁苏联的炸药是赫鲁晓夫埋下的,戈尔巴乔夫只是引爆了炸药。赫鲁晓夫动摇了苏联的历史自信和制度自信,而特朗普目前正在做他曾经做过的。区别是,赫鲁晓夫对斯大林的很多指控是夸大其词加无中生有,而特朗普是在无意中启发美国人民穿透“历史”的迷雾,看到历史的真相。赫鲁晓夫是想通过妖魔化斯大林树立自己的政治权威,而特朗普只是被动的说出美国没穿衣服的那个“小男孩”。

 

特朗普的历史启蒙,效果是立竿见影的。美国黑人群众,开始有人控诉这两位国父,要求拆除这两位美国国父的雕像了……一位来自美国芝加哥的黑人神父就表示,既然华盛顿和杰弗森都是奴隶主,那么他们的雕像如果耸立街头,就会对黑人群众造成伤害……

 

看到这里,看到特朗普同志干的这么出色,我真是想发出杠铃般的笑声啊。

 

特朗普不是革命者,但革命的种子又被他埋下。当质疑的口子已经打开,它就没法停下来。美国主流媒体批评特朗普把为蓄奴而战的南方军将领和两位伟大国父混为一谈,但这又有什么用呢?特朗普说的是事实啊。

 

而且,特朗普还只是说了个开头而已。

 

华盛顿和杰斐逊不但都是大奴隶主,美国建国之后的前五任总统,除了第二任的亚当斯之外,其他四位都是大奴隶主。 纪录显示,杰斐逊一生中曾拥有逾650名奴隶,杰斐逊既公开坦承相信奴隶制度不人道且终将绝迹,又不肯解放自己的奴隶,面目之伪善程度,历史不应忘记。1801年的总统大选过后,波士顿报纸《新英格兰守护者》(The New England Palladium)报道,杰斐逊‘骑在奴隶背上进入自由之殿堂。史家史蒂芬•安伯洛斯称:杰斐逊明知奴隶制度不当,明知自己自此种体制中得利为不道德,但在其一生中显然看不到放弃的迹象…在杰斐逊矛盾的一生中,没什么比这个更矛盾的了。

 

华盛顿比杰斐逊也好不到哪里去。

 

一个说   “用印度安人的人皮,可以制作出优质长筒皮靴” 的人,会对自己的奴隶好到哪里去呢?

 

其他美国的先驱呢?都不是什么良善之辈。建国先驱老罗斯福1886年说过 :  只有死掉的印度安人才是好的!他的原话是:“我不想走得太远去说只有死掉的印第安人才是好的,但是我相信10个好印第安人有9个是死的,而且我也不愿意去仔细查询第10个死亡的案情 ”。

 

而下面这句杀气腾腾的话 “每十分钟杀掉一名印度安人!” ,你知道是谁说的吗?他的名字叫林肯。

 

美国“民主先驱”手上沾满的鲜血,比希特勒只多不少。1814年,美国詹姆斯 .麦迪逊政府参考1703年北美各殖民地议会作出屠杀印第安人的奖励规定,重新颁布法令,规定每上缴一个印第安人(不论男女老少甚至婴儿)的头盖皮,美国政府将会发给奖金50---100美元(杀死12岁以下印第安人婴幼儿和杀死女印第安人奖50美元,杀死12岁以上青壮年印第安人男子奖 100美元)。杀人有明文奖励,这是纳粹都没有干出的事情,美国的“民主先驱”却干的毫无内疚感,还被美国的精英和中国的精英奉为“民主先驱”,送上神坛,被顶礼膜拜。

而真正的为解放人类做出伟大贡献的列宁和毛泽东,却被丑化和妖魔化。

 

历史被颠倒的目的,是继续被颠倒的现实秩序。为少数人谋利益的人被伟光正了,为多数人谋福利的人被黑的一塌糊涂,结局就是继续少数人继续合法的统治多数人,就跟美国那样。资本专制都被贴上民主的标签,要被“普世”。

 

美国《独立宣言》说,人人生而平等。这话听听就好,起草美国独立宣言的杰斐逊自己就不信,说一套做一套。经济不平等,政治也不平等,美国过去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

 

没有经济的平等,怎么会有政治的平等。没有平等,怎么会有普及大多数人的民主自由?

 

就连美国宪法确立的三权分立,都是为了防范多数人的民主而设立的。美国国父对民主的痛恨和恐惧超出现代人的想象。美国宪法之父认为,民主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东西。美国制宪会议代表亚当斯指出:“以往所有时代的经历表明,民主最不稳定、最波动、最短命”。麦迪逊在制宪会议上说:“政府若采取民主的形式,与生俱来的就是麻烦和不方便,人们之所以遣责民主,原因就在这里”。《独立宣言》签名人拉什对民主的憎恶更溢于言表:“民主是恶魔之最”。制宪会议代表谢尔曼则说,“老百姓眼下对建立政府的事还插不上手。他们缺乏信息,老是被人误导”。既然美国宪法先驱们如此憎恶和恐惧民主,当然不会把民主原则注入到宪法条款中去,这是不证自明的道理。美国宪法之父们需要的是“使富裕的少数人得到保护,不受多数人的侵犯”,“使全体多数人的联合即使办不到,也是极不可能”(美国宪法制定者之一麦迪逊)。

 

美国历史学家查尔斯和玛丽也强调:“无论何时,何地,何人,立宪大会都没有官方声称美国是民主政体”。

 

美国政体是反民主的政体,这才是真相。而美国政体的秘密就在美国的宪法制订的历史过程中。

 

所以,尽管美国主流媒体对特朗普进行批评,但也很少有人会敢于跟他就美国历史进行辩论。因为真相在特朗普这边,辩论的结果是更多的真相暴露出来。

此刻,美国主流精英,和中国主流精英采取了同样的方法,给美国要拆除雕像的黑人贴“文革”标签。美国主流媒体开始集体对目前美国的这股“革命热潮”进行讽刺和吐槽。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一位主持人就在节目中直接表示美国现在正在上演当年中国的文化大革命。

 

文革真是个超级大框,什么都能往里装。

 

四十多前就结束的文革,都在四十年后跨越国界躺枪,看来文革的影响力真是世界的。

 

把美国现在的乱说成是“文革”是不甚恰当的,美国在五六十年之前,倒是进行过一次资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从四十年代发动的“忠诚调查”到五十年代的麦卡锡运动,美国对威胁美国体制的共产主义思潮和力量,进行过非常彻底的打压,美国自己的资本“文革”传统持续至今,几十年的反左防左传统不变,结果就是美国的资本统治越来越密不透风,美国今天的种族主义冲突加剧,只是社会矛盾激化的表象。每次美国的社会矛盾激化,都会表现在种族冲突上。这是因为美国缺乏真正的革命力量,无法把社会的不满情绪引导到该去的地方。美国的社会矛盾是美国的制度造成的,贫富分化加剧,资本占据的财富份额越来越多,普通美国人的生存越来越有压力,却被一些人引导为种族矛盾,白种人以为是其他种族侵害了他们的工作机会,有色人种也会对白种人有同样的抱怨。从这个意义上说,现在是很需要一次人民意义的“文革”,进行真正的民主启蒙。美国现在进行的不是什么文革,但美国很需要一场真正意义的红色革命,把美国人从资本专制的统治中解放出来。

 

美国这次因为拆雕像引起的社会撕裂,不是美国麻烦的结束,而是更大的社会撕裂的开始,也是美国从经济到政治更大危机的开始。特朗普以极端民族主义获得选举,就已经表明了美国的这场危机有多么严重,每次资本危机严重的时候,极端民族主义思潮都要抬头,美国的三K党和新纳粹势力这次的活跃,也仅仅是开始。特朗普上台之后跟美国建制派之间的对立,让美国内部的矛盾进一步公开化。

 

可惜中国现在不能跟毛主席在的时候,向美国青年输出红色思想,否则,现在一定能够从内部给美国重重的一击,,这比从外部任何地方打击它都更为有效。把毛泽东思想送给美国人民,接下来我们看戏就行了。完整的毛泽东思想是中国的镇国之宝。中国解决软实力问题,解决不能输出思想的问题,扭转在意识形态被动挨打的局面,希望就在于,让毛泽东思想重登王座!

【声明】文章为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内容。

编缉:赵森    夏启




 

 

习近平不可能走回毛泽东时代,其他人也不会。[Mark 2017-08-21 于美国]


美国社会剪影

8/12维州发生白人至上种族主义者发动的抗议集会,引发与反种族主义的冲突,造成伤亡事件,引起全国关注;总统川普就此事件发表各打五十大板的讲话后,更加引起掀然大波,民众、媒体纷纷发表批评,表示不满。全国各地爆发反种族主义大示威,全国两派观点对立,社会大乱大分裂。总统首席顾问班农下台。但事件继续燃烧,并没有平息。请看媒体报道:

维州夏市市民21晚在市议会公听会接近尾声时,举起写有你们的手上染着血的布条、喊口号,使议会中断;警员将部分失控民众驱离现场后,会议继续进行。   不少与会市民发言要求民主党籍市长西格纳和市议员引咎辞职。

两方面,耶鲁大学22日宣布,会移除该校一座白人持枪瞄准印第安人的浮雕。耶鲁大学先前因为用新添的石块遮掩雕像上的枪,而遭到包括右翼媒体在内的批评者抨击。批评者大都认为耶鲁大学此举有意粉饰历史。耶鲁大学校长发表声明表示:我们不能对校园内的艺术品强行改动。这种作法是篡改历史。

另外有媒体22日报道:哈佛自由派教授批极左撕裂美国:哈佛大学著名法学教授、自由派作家德绍维茨22日批评极左派Antifa运动组织撕裂国家,自由派不应把暴力的极左分子视为英雄。他说:极左派的Antifa运动席卷美国,提出咄咄逼人的要求,要推到邦联铜像,创下危险的先例。他说,千万不要美化推到铜像者的行为,尽管不是所有人,但他们之中的许多人是要撕裂美国。(按:在他们眼中,Antifa运动俨然成了美国文革红卫兵运动了)。他表示,Antifa是反美国、反自由市场的激进组织,他们是强硬的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极左派,要在校园噤声,他们使用暴力。不能因为他们反对法西斯和参加左派运动,就把他们视为自由派的英雄。

——————

可能受到希拉里败选后,反川普街头运动的影响,引发反法西斯群众的不满以至愤怒。我们由此可以看到,当世界经济危机来临,街头斗争的声势将何等浩大。[Mark 2017-08-23]


谈点儿美国政治Problems we have to face in the free society

大师兄

Published on Aug 21, 2017

It may not be what you think it is and it could get worse if we fail to take action.

The big brother did what he did best to alert the overseas Chinese to becoming more familiar than before with Western political trends and I totally agree on that.

If anyone would like to read my opinions on these and other related points of view, please visit: The Coming of a New Democratic Revolution (一个新的民主革命逼进了)  http://blog.creaders.net/u/12901/201708/299464.html


郭文贵对中共釜底抽薪的断根式打击/曾节明

Fix Donmil

Published on Aug 21, 2017

天易 8/14/2017 发布者: 郭国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iMduX6wS1U

作者曾节明的见解成立的前提是危机仅限于一国、一地,不至于全球化。但是这个前提,自从全世界发生了2007-2009年经济大衰退以及其后的经济长期萧条以来,已经被否定了。下一轮的危机不再可能仅限于中国,而是波及全球的资本主义总体危机。爰引旧作,略述如下,以供参考:

“中共”是历史的产物,也是历史的必然,不具有太多的偶然性,因此它尽管垂死挣扎于败象频仍的困境里,但还没有濒临到死亡的临界点,它还有一段未了缘作为后续存活的条件,这就是经济条件。

邓小平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之所以得到全国上中下各个阶层的拥护,在风雨中保持住了30年以上的政权,为盗国集团开辟了长驱直入的道路,绝不是偶然的。如果邓小平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不能为他们带来物质上的极大利益并为他们的几代后人筹措好生活和享乐基金,政权不可能是稳固的,前苏联和毛泽东时代之所以失败就是最好的对比和佐证。

回顾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的美国作为中国的宗主国付给“中共”的好处费是数以几十万亿美元计的,这些钱使得中国经济繁荣、就业容易、外汇充裕、金融稳定、外贸流畅…,更何况毛泽东时代老百姓艰苦奋斗打下的建设基础尤其发挥了一般半殖民地资本主义难于取得的优势地位,再加上劳动力充沛、教育普及、自然资源虽然不够丰富但却可用污染资源作为补偿,这些多方面的软硬实力使得“中共”经济发达,如虎添翼,以至今日。

但是人生“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世间没有不变的祸福;然而“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一旦遭逢危机等巨变,往往会一发不可收拾。盗国集团倒行逆施必然就是他们危殆之时,所以他们才加紧转移财产和后代到宗主国来避难。

当前的世界经济前景暗淡,宗主国给的好处费几乎眼看就要取消,西方购买力越来越差,中国出口商品到欧美日都将受到经济制裁甚至引发经济战争。在既没有好处费,又没有外汇可赚的困难境况下,唯有启用民间积蓄来填补亏空,勉强维持表面繁荣。一旦积蓄花光、用光、征光,就只有发钞票或说金圆券化了。

经济危机是一切危机之母,而经济危机或迟或早必然到来。那时才是真正结束邓小平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的时刻,同时也是结束盗国集团黑暗、野蛮、独裁统治的必要条件。

由于经济危机必然是全球性的,意图嫁祸于他国他地或逃亡避祸都是不可能的;在全球性的资本主义总体走向大萧条、大崩溃的条件下,任何民族或人民都无法避免这个不可估量的巨大冲击力量。

如果人类不甘心与他们所钟爱而又被摧残的资本主义同归于尽,那么唯一可行的就是全世界劳动人民联合起来共同走社会主义的道路,特别是民主社会主义道路,舍此是没有其他道路可寻的。[Mark 2017-08-22 于美国]


习近平=改良派?、王岐山=强硬派? 2017.8.21

江森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W9eCfLmEo

yan andy 22 hours ago

我有几位亲友长期生活在西方,但他们可一点不反共产党,反而对魏京生之类的民运分子很厌恶,不知道海外百分之九十的革命派这个数字从何而来,严重夸大了,国内的改良派至少有百分之九十九,这个推论倒比较可信,有人还估计在大陆毛左就有七八亿,根本就没有革命派的土壤。

 

ming wing18 hours ago

我在国内,现在还真没到有人喊革命的地步,顶多偷偷谈论中央怎么腐败

MINGWEI JIN3 hours ago

走民主化就是搞文革

. 王图功13 hours ago

革命就一定是军阀混战吗?就一定会血流成河吗?改变制度,改变统治阶层、政权垮台就是革命!街头革命导致政权垮台就是革命,苏联、韩国、台湾和东欧各国的颜色歌名、街头革命有军阀混战吗?就是打范围流血冲突也没有发生。14亿人,只要有1%坚定走上街头,不是去围攻政府,只要走上街头即可,六四流血冲突还会发生吗?我想只要组织得好革命就一定会成功。

dalaoshi13 hours ago

一听到关于天安门事件的论述就哑然失笑了,被认为是独裁的中共能允许几千个学生示威好几个月,而我在民主的国家看到一个人拿着一个布条示威就被带走坐牢了,什么民主?

shen hua22 hours ago (edited)

不过作为普通老百姓,我是认为抓腐败比不抓好,虽然是治标不治本,因为制度在那儿呢!我一直认为江、胡这二十年,是让中国老百姓走向绝望的二十年,从上到下烂到根了,习上台后最得人心的也就是大力反腐了,但关于王岐山的爆料又让吃瓜群众大跌眼镜了,所以制度不改变一切都没用!

如果真像江森哲老师说的那样的话,算是中国老百姓的福气了,就是不太敢相信,因为感觉习确实太左,尤其是更加严禁言论自由引起社会极大不满。但还是希望习是真正的改良者吧!更希望习是第二个蒋经国,引导中国走向真正的民主!

ASH Wang1 day ago

海外民运人士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搞清楚民主从来都是结果,而不是手段,如果想通过所谓民主解决什么具体的问题只能说是天真

————

关于革命与改良、激进与渐进、变革与守旧、快与慢等议题很能够引起网众的注意,一个重要原因是这看似决然对立的双方其实都是互相依存、互相联系而存在的,也是统一体内的两个方面或说两个对立面。简单地把两者绝对地对立起来和孤立起来研究和讨论的结果就是形而上学或说空论。尤其荒诞的是意图走历史的倒车,回归民国,或回归其他不具备任何可比较性的“道路”。

一般都是从改良主义上升为革命的,也就是说改良是革命的摇篮。当改良遇到几乎不可克服的困难和挫败,革命才提上日程,很少有不经过改良过程一蹴而就的。同样,革命手段的和平与暴力倾向的关联性,也多半是从和平革命逐渐转向暴力革命,也都是不得已而为之。那种不经过和平手段直接诉诸暴力的一般不是下层对抗上层的革命,而是上层对下层使用的反革命镇压手段。

关于中国的革命和改良等问题,同样也必须使用辨证观点来进行分析和理解。更由于各国历史文化传统不同,不能过于认可革命与改良在他国、他地实行或成功过,于是就照搬别国、别地的变革经验来推测或指导自己国家的事情。

举例来说:东欧各国的天鹅绒革命和中东、北非的茉莉花革命未必能在中国依样葫芦,得到类似的结果。当然,在形而上学盛行的美国和海外,人们被各国各地的当权派及其所谓主流媒体、舆论界、智库界、学术和公知权威人士所收买、愚弄或控制,自然也就出现光怪陆离、甚至荒诞不经的所谓策略、纲要、计谋,成为海外观点交流网络的一大景观。

大凡社会革命曾经深入社会各个阶层的国家,一般都具有深厚的革命史;在这些国家掀动新一轮的革命要比在那些革命浅尝辄止、不曾深入社会各阶层的国家要困难得多。

中国和东欧各国相比属于前者。

东欧社会主义革命极其肤浅,几乎都是在苏联红军的战旗下得来的,是苏联在斯大林领导下打败纳粹、法西斯在各该国的统治后强加在他们头上的解放。东欧对社会主义革命既没有付出自己的重大牺牲,又没有自下而上地触动制度变革的彻底性可言。当苏联由于无产阶级性质蜕变导致上层分裂而崩溃的时刻,东欧各国一哄而散,没有任何积极抵抗就土崩瓦解了。直到现在,这些国家的老百姓和知识分子还在谴责社会主义和革命的种种不是,恨不得不曾尝过由于苏联插手而来的痛苦经验,恨不早日享受到西方资本主义制度的福利。

其实,苏联的社会主义革命也不是像中国那样经过了(1921-1949)长达28年的国共和抗日战争在血泊和废墟中取得政权的。苏联的革命战争是短暂的,夺取政权不来自内战而来自政变,其革命的深度与广度也是不能与中国的革命相比的。因此,苏联垮台几乎和东欧各国一样快速,也同样没有遭遇任何来自工人阶级的积极抵抗。

反观中国的革命,完全是东欧和苏联的对立面,在那里数以千万计的劳动人民得到了真正的解放,消灭了地主阶级长达二千年的封建主义统治下的剥削和压迫;中国社会革命的深刻性和普遍性可以说是世界所仅有,这就说明,任何新的革命必须能够不但取代社会主义革命而且能够超过社会主义革命取得的成就,不然地话,无论天鹅绒革命也好,茉莉花革命也好,都只会是望洋兴叹,徒唤奈何而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一个唯一经过文化大革命的国家。为反对未来设想中的盗国集团及其复辟资本主义的文化与思想、意识形态,革命群众进行了意图挽救中国社会主义的继续革命。这场为期三年的、具有中兴性质的文革虽然最后因政变和之后邓小平上台以失败告终,盗国集团上台亮相,但不失为一种大胆的民主尝试(例如四大自由),四大自由至今仍有现实意义;有留言说:“走民主化就是搞文革”,这很生动地驳斥了某些妄自菲薄者认为中国没有实行过任何意义上的民主生活的偏见。

当然了,盗国集团自从邓小平上台以来已经全面终止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不断升级的反革命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倾其全力盗窃国家权力及国家财产,并积极从盗国向卖国的方向扩张实力,以便从与国际资本接轨达到与宗主国资本进行鱼水之欢。

海外民主运动在这大好形势下为什么不能势如破竹,连战皆捷呢?这就要问为什么以习近平为首的当权派不能顺势利导、使盗国勾当常态化、合理化、合法化以便阻止住反革命这个无法无天的狂澜导致的险象环生呢?

这两个问题其实就是一个事情的两面——深入人心的社会主义革命无法一笔抹杀,更不能被所谓革命与改良等空谈所取代。中国革命史这面无情的旗帜始终防碍着海外民主运动和习近平为首当权派的大动作。所以有留言说:“有人还估计在大陆毛左就有七八亿,根本就没有革命派的土壤。

中国政治现状就是在这种看起来轻而易举即可改变和平定的现实下继续顽强地生存着的。但是从表面上看几乎是一潭死水的中国政情,正在等待一声春雷来击破万里长空,那就是众所周知但又无能为力的全球资本主义经济危机这个不速之客君临天下。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美国,其后是中国,再其后是其他各国和地区。上次经济大衰退演变成长达近10年的经济大萧条至今,这次经济危机将产生意想不到的悲惨局面,那就是世界总危机的爆发,间距当然不仅以10年计。在这期间,一个崭新的民主社会主义的革命运动必将在世界范围内酝酿、成长以至胜利完成。既然无产阶级已经蜕变成为半有产或径直进入中产阶级的行列,无产阶级专政将要失去存在的意义,专政必然会让位于民主,资本主义既然已经奄奄一息、束手待毙,社会主义就会自行长入资本主义社会的母体,经孕育而后诞生于它垂死之时。至于共产主义(所谓乌托邦)那将是千秋万代的伟大事业,岂是鼠目寸光的现代人所可预计或料想得到的。

革命和改良的问题要到新的、世界性的民主革命光临人间的时候才会得到彻底的解决。[Mark 2017-08-22 于美国]


深度分析: 中国为什么总要搞“个人崇拜” 2017.8.23

江森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388H66OrI

江先生认为个人崇拜是中国人和中国的历史文化传统,例如美国就没有搞个人崇拜的事情。这一看法是很值得商榷的,毋宁说他分析的深度不够。

最现实的个例莫如川普总统当选过程最可以说明美国搞个人崇拜的力度不下于中国。为了彰显总统候选人的才干、风采、智慧、远见、对老百姓生活和前途的关心、历练、积累财富的能力、治国有道等等,川普团队花了大价钱,招兵买马,深入社会各阶层宣传川普、吹捧川普、抬高川普、压低希拉里,一时之间,川普从一个电视名人一变而成为了政治泰斗。这不叫搞个人崇拜叫什么?不崇拜他的话,他能够当选吗?

反过来说也一样,民主党抬希拉里轿子的数以百万人计,希拉里团队也同样花了大量雪花花的白银真金,拉拢和讨好华尔街的大亨,让他们大事献金,报纸媒体为希拉里站台每天24小时不断,各种和大小资本极力鼓吹她,把她捧上到旷世女杰甚至女皇的高度,这不是搞个人崇拜是什么?

美国政坛上的风云人物有几个是如同卡特总统那样低调和不接受吹捧的、不接受崇拜的?大多数被崇拜的被认为是国家的栋梁,少不了的杰出人物,他们的出现使社会为之风靡,个人崇拜之狂热,简直像选出来的新皇那样接受亿万民众的欢呼。

美国历史教科书上对开国元勋们的崇拜尤其明显,其中对黑人奴隶的主人兼大地主,如华盛顿、杰斐逊等人的个人崇拜到了几近疯狂的地步,大言不惭地赞誉有加不说,竟然尊称他们是founding fathers(建国主父),至少在中国还没有人承认毛泽东是父亲或主父(古代婢妾、仆役对男主人的称呼)。

个人崇拜绝不是中国文化或民族个性所独有,世界上有哪个国家和民族不曾有过搞个人崇拜的政治行为和经验呢?难道只准别国搞个人崇拜的放火行为,不准中国百姓点灯吗?

至于谈到习近平可能有鼓励其团队搞个人崇拜的打算,这除非名实相副,其实并不容易。

试想当年的邓小平极力反对毛泽东搞文革,其中就包含用反对国人对毛搞个人崇拜作为煽动老百姓情绪的意图。其实,他何尝不愿意搞呢?只不过搞的对象不是他,他才起来反对,不然地话,怎么个搞法,他都会赞成的。从过去30多年的历史经验不难看出:邓小平搞的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虽然培养了大批盗国贼和卖国贼并对宗主国——美国卓有贡献,上千个改开大家族大部分已经富可敌国、纵横捭阖、鲸吞虎噬、不可一世,然而好财崇富者们会对他搞个人崇拜吗?老百姓答应吗?

江先生说海外民运因为具有民主作风,不搞个人崇拜,结果成不了气候。这个分析也是不够深入的。其失败不在于此,这是很清楚的。一个没有从革命实践得出的正确理论为指导的政治组织,即使搞了个人崇拜,也是不会成功的。

个人崇拜只是锦上添花般的装饰,对象本身如果名实不副,再加崇拜都是无济于事的,就如同某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对象,仅只是个扶不起的阿斗罢了。[Mark 2017-08-23 于美国]


韩尚笑“火力全开”,力挺郭文贵,纵论:“中国民运的困境在哪里?”

Qing Pan

Published on Aug 24, 2017

《澳洲之声》人物频道 / 专访韩尚笑教授 [英语专家;上完初中后,当车工,是个社会最底层的苦孩子和受害者,因此学习英语,决定叛逃,追求资产阶级的生活方式,后来逐步上了大学。至今不忘出身贫寒,受屈辱、吃不上饭的过去。他对共产党的深仇大恨表现在他30年没有回中国这一点上。]

https://youtu.be/AmAzuphQckU

聆听韩尚笑教授畅谈郭文贵事件和中国民主运动困境问题的看法之后,有以下几点简短的评论:

首先一个比较简单的关于为什么郭文贵横空出世,成为中国民主道路的拓荒者和赞助人这个问题的回答,应该是这样的,即从阶级斗争史上观察,资产阶级具有先天性的民主倾向,这有别于工人阶级在斗争过程中倾向于专政,以对抗和镇压势力极为强大的敌人。当前盗国集团既窃取了工人阶级的专政变成自己对工人阶级的专政,又排斥了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的民主,处于两边的好处没有沾到、但是两边的坏处全部继承的状态和动辄得咎、左右为难、作茧自缚、自绝出路的政治困境和走投无路、腐朽不堪的右倾机会主义之中。但是,按照下面所述,我们可以知道:中国民主运动家们要实现中国彻底资本主义化的主张是一种饥不择食的错误。

郭文贵虽然出身低微,属于所谓草根阶层,但那是在未发家致富之前的社会地位,一旦在政商界出人头地,他的社会地位就从底层攀升到高层,从劳动阶级蜕变为资本家阶级,于是资本而非劳动主导了他的思想、意识形态和政治倾向,特别是因为资本既是一种社会关系也是一种政治权力,所以资本的力量对他的影响至关重要。

由于资本的积累来自利润,而利润需要市场,特别是广阔、深入和持久的市场;消费者和顾客越多、越牢靠、越忠诚越好;为取悦商品的买家,卖家会使出浑身解数去一视同仁,绝不挑三拣四,以民为主(更准确地说是以顾客为主人)的民主作风于是成为资本存活以至发达的要素之一。(美国商谚:“顾客永远是对的”,这是商人尊重顾客的形象表达;“对通用汽车公司有好处就是对美国有好处”,这是资本与国家利益一致与资本拥有国家的形象说明。)

反过来说,劳动是创造价值的动力之一,而价值除非由社会公有、共享,如若不然就势必会被劳动力的购买者——资本无偿侵吞掉一大部分而莫可奈何,因为资本霸权在民主的布幕后面,制造工人阶级内部不合作、无组织、因循守旧,让劳动力为找到越来越难找到的买主,互相竞争,使得工资上升缓慢甚至完全停顿下来,而失业的威胁却永远存在着;民主这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就成为了资本的护身符、保护伞。民主和资本之间的关系是鱼和水的关系。

郭文贵赞赏而且提倡民主绝非个人所具有的天赋异禀,而是一定的社会地位决定了一定的政治取向。

其次,韩教授认为以推翻“中共”(其实我看这中共是指盗国集团,“千日维新”的文革期间的走资派是盗国集团的前身;因为真正的中共和共产主义早在邓小平上台之后就灰飞烟灭)暴政为己任的中国民主运动之所以一直以来陷于困境,就在于中国知识精英、文化人因受制于中国历史中没有民主这个巨大缺陷,也就是说中国未来的民主不在历史里面,中国的明天不在历史中,中国历史是一坨猪屎;无法走出其历史文化传统上反民主和非民主的陷阱,因此不能与其他各国各地区的现代政治文明并驾齐驱,同向而行,世界大潮不可抗拒;落得个思想僵化、纠缠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错误中不可自拔(他们甚至忘记了跟在这句话后面的是“不合作”这一补充理念)。几十年以前的中国愚民、蠢民、暴民冒充先知先觉,跟着共产党搞起来革命,结果赶走了民主、迎来了独裁;他们是在作恶,也罪不可恕,对不起后代。中国的问题从表面上看是共产党的问题,实质上是中国知精和文人的问题。中国的悲剧来自中国的知精和文化人的问题。

他着重提出,中国知精和文化人早在新中国建国前夕(1948年),就表现出他们对民主的无知、对权势的懦弱、谄媚、歌功颂德、附庸风雅,他们中间竟然有百分之95以上的人留在北平,拒绝上蒋介石专门派遣去接他们的飞机离开,竟然不与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那些半吊子和忽悠了大批文人的“土匪知识分子”分道扬镳;逃到台湾的毕竟是极少数人(胡适和傅斯年而已)。换句话说,中国知精的知识是浅薄的、剽窃的、不能自成一家的,就一群跟屁虫,上了贼船,助纣为孽,卖弄知识,至今苟延残喘。(事实上,中国这个民族是世界上最愚蠢的民族之一)。他们缺乏西方先进文明的熏陶,以至于至今除了惯于和善于纸上谈兵之外,无所作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一事无成。至于由中国知精和文人所主导的海外民主运动尤其没有指望,他们只会躺在功劳簿上享受人们在同情之下给出的光环、吃老本、愚弄中国的老百姓、弄点钱花、享受光环,口里高喊民主自由宪政,但是做的事情却是相向而行,这些人一旦参政就会是另一个专制政体。他们英语水平不好,所以不能写出英语文章来影响西方的主流媒体,西方国家因此也对他们不予重视,不把民主运动当一回事。当前的这种六四·民运道路是一条死路。

另外,韩教授大力赞助在澳洲组建“挺郭后援会”,由于郭文贵的民主良知和敢于向“中共”最高权威宣战的勇气,推翻“中共”独裁统治的日程向前推进了一大步。那种怕乱思维的片面性错误,将被制止;怕乱就是怕走向自由民主的借口,而中国必乱。

他关于中国历史文化与民主不相容的判断是不正确的,这由前面关于民主与资本之间的密切联系的探讨可见一斑。事实上,只要彻底实行了资本主义制度,任何国家都将不可避免地走上民主之路。日本和韩国都是中国传统文化在国外的学习者和继承者,但是由于它们建立了资本主义制度,民主政体就被确立并继承下来,丝毫无碍于它们的文化传承。同样,如果中国彻底实行了资本主义制度,全面清除哪怕还残存着的社会主义并推翻了与之相关联的盗国集团,民主体制在中国必将建立起来。当然,这里的贪污腐化是少不了的,只不过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新的盗国集团取代旧的盗国集团罢了,因为一切私有制都是贪污腐化的最根本的温床。

他极力痛斥中国知精和文人充当共产党帮闲的可耻,但是他忘了成王败寇,不论中外,自古皆然;而且,知识、文化、思想、道德、法律、政治属于经济基础上面的上层建筑,历来思想意识形态等等都是统治阶级的,为统治阶级服务的;上层建筑虽然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影响经济基础,但是在一般情况下,却是受制于基础的;知识价值的创造者和维护者从来不是统治阶级,除非他们进行反抗,否则当然受制于并服务于统治阶级。这在中国是这样,在西方各国何尝不是这样的呢?如果“中共”被推翻了,新资产阶级上台取代盗国集团执政成为新统治阶级,用西方认可的自由(全殖民地)资本主义取代当前中国的邓小平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一个适应和服务于新统治阶级思想政治文化要求的新知识界必然会应运而生,作为新主子的帮闲,他们是绝不会缺席的。对于那些反抗新统治阶级上台的新“愚民、蠢民、暴民”来说,这群新帮闲同样也是可耻的。

韩教授关于知识界的误解来自他没有历史唯物和辩证唯物的观点,企图把中国的事情和西方截然对立起来观察,结果就是主观片面性与突出个别、漠视一般那种空洞无物观点的局限性。

他对共产党满怀愤怒之情是可以理解的,正如同他向往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文明一样。经济上的先进与落后决定了成败,这就是中国革命史的简短结论。由于中国经济地位长期落后于西方,导致了这个结果:不论半殖民地资本主义多么不受欢迎,最终还是成功地借尸还魂——借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的各种大小缺口和失误,乘机登台亮相了。但 它不是正宗的资本主义而是依靠宗主国为生的寄生性的资本主义,独裁于是盘踞着不走,民主迟到,这就在海外引起一部分人们对“中共”的不满,少部分人的愤怒,大部分人的旁观。

如果中国的问题仅限于此,那么民主运动或称中国彻底资本主义化运动也就会提上日程,马到成功了。

然而导致事与愿违的是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中国彻底资本主义化与残存的社会主义发生社会冲突。

第二,中国彻底资本主义化与民主革命发生冲突。

第三,中国彻底资本主义化与即将到来的全球资本主义危机的问题。

最后,由于许多话题已经多次在其他场合论述过,为不赘述计,请参阅:

The Coming of a New Democratic Revolution  http://blog.creaders.net/u/12901/201708/299464.html

郭文贵事件(2017 之三 Ahttp://blog.creaders.net/u/12901/201708/299746.html

郭文贵事件(2017 之三 Bhttp://blog.creaders.net/u/12901/201708/299743.html

郭文贵事件(2017 之三 Chttp://blog.creaders.net/u/12901/201708/299635.html

郭文贵事件2017 之一)http://blog.creaders.net/u/12901/201708/299316.html 

郭文贵事件(2017 之二)http://blog.creaders.net/u/12901/201708/299318.html

民运资料一览之一(至2017-07-11

http://blog.creaders.net/u/12901/201707/296338.html


民运资料一览之二(2017-07-112017-08-05

http://blog.creaders.net/u/12901/201708/298925.html

评郭文贵事件兼及电视连续剧《人民的名义》http://blog.creaders.net/u/12901/201707/296337.html

对于希望立即看到内容的网友们,简单地介绍如下:

第一,

但问题是老百姓答应彻底资本主义化吗?特别是他们中间广大的底层愿意继续挣扎在温饱线上、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生不起病、上不起学、失业、贫困、破产、社会地位低落下去吗?民主自由法治的口号再好听,能够代替他们强烈要求改善生活条件的迫切性吗?何况一旦经济危机席卷全国,非赵党、西方和国际自顾不暇,怎能解救危难中的百姓?要知道光凭意识形态上取得的霸权是无法解决这个重大问题的。郭文贵事件只是一种政治的催化剂,起着对社会一定的影响力,但是它并不推进一般意义上的变革,当然也就谈不到革命。真正的革命道路是伴随着总危机日益迫近才被人们开辟出来的。郭文贵预计要花三年的时间来实现自己保命、保钱、报仇的愿望,这是一个中程计划,不必急于下结论;许多事情都是互相联系的;评论员们应当考虑到经济危机对政治变革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不宜太过于强调意识形态领域里面的斗争。[Mark 2017-07-20 于美国]

这场由郭文贵事件引起的巨大风波对于以后中国资本主义制度何去何从是有一定影响的。西方列强诸国行之“有效”的政府主导下的“自由市场”资本主义制度已经在在证明弊大于利,理应尽量避免。回顾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早在一百年前就警告世人和子孙后代们不要模仿列强的故技,认为中国的客观环境大异于西方,自己要走不同的道路。中国劳动人民在上个世纪后半部曾经耐不住清寒、穷怕了、为努力改善生活水平而不惜拥抱资本,以至于付出了意想不到的代价——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等方面的,于是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将因为更为彻底的资本灾难来临而不得不改弦更张。

通过党进行的无产阶级专政在人们迫切要求改善生活的强大压力下顺势转化为通过党的联美、联资、扶助企业主的“最新三民主义”政策进行专政至今,并幻想搞一个这样的 “千年王国”。最新三民主义已经彻底取代了当权派和郭文贵所共同蔑视的共产主义,认为共产主义是永远不能实现的空想即乌托邦;作为社会制度它固然被打入十八层地狱,作为意识形态也早已经失去了昔日的光环。当然,阴魂是不会自己散去的,说不定在阴阳易位的条件下,阴魂也罢、幽灵也好将要再一次地登上历史舞台,因为这个最新三民主义——节制国家资本、发达私人资本是孙中山原来的三民主义——节制私人资本、发达国家资本的反面、倒退甚至反动,已经受到历史的惩罚,其中就有盗国集团的贪污腐败问题。连孙中山——一个百年前的历史人物都知道中国不能等同包括日本在内的西方,不能走列强致富的道路,而必须扶持国家资本,同时限制私人资本必然产生而且要喧宾夺主的膨胀势力,否则经济会失败,而长达近四十年以来的一些新老当权派竟然不顾国情的不同,生硬抄袭西方经济的发展模式,果然导致国事日蹙,政治每况愈下,政治经济和社会处于总危机的边缘。前苏联垮台的情况也与中国类似,但是它是一个有帝国主义历史经验的国家,和中国的历史经验相反。

危机四伏的西方“自由”市场资本主义连同它的资本全球化教条都处于风雨飘摇的地位和事态之中,中国资本主义的改良运动或现代化要自主创新就必须抛弃西方列强的经济模式,走自己的道路。孙中山的节制私人资本、发达国家资本就是这样的一条可行之路。列宁在《大难临头,出路何在?》这篇杰作中,着重提出了真正革命民主国家下面的国家垄断资本主义,必然会是实现社会主义的一个或一些步骤!…(如果社会主义在经济上尚未成熟,任何起义也创造不出社会主义来)…国家垄断资本主义是社会主义的最完备的物质准备,是社会主义的入口,是历史阶梯上的一级,从这一级就上升到叫做社会主义的那一级,没有任何中间级。”事实证明邓小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种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是违反列宁主义学说的,也是错误的。

为十四亿人民深恶痛绝的贪污腐败不能不是一切私有制下的必然产物。要想杜绝其存在基础,就必须与私有制决裂,而且越彻底决裂越好。郭文贵事件或许将误打误撞地、不自觉地成为这种决裂的开始而不会成为其终结。[Mark 2017-07-21 于美国]

 

现在为什么仍然强调社会主义?因为中国和前苏联都受到过社会主义的洗礼,其劳动群众对社会主义,由于历史传统与各种切身经验,要比他们西方先进资本主义国家的兄弟姐妹们更有认识并有一定的好感;他们从落后的、历史短浅的那个彻底资本主义或全殖民地资本主义回归到社会主义制度是比较容易的。

说共产党不是我们的敌人,这在理论上没错,但是在现实上是不正确的,因为盗国集团正是阴险地利用和劫持了共产党这个曾经辉煌过的称号去进行实质上反对共产党的窃国勾当和反人民的罪恶、独裁、暴行的。正确的提法应当是:真正的共产党不是我们的敌人,但是当邓小平开创的盗国集团打着共产党的旗号、利用共产党的名义反对人民、窃取了党政军大权以后为非作歹,中共即盗国集团就是我们的敌人。换句话说,重振共产党是很好的主张和远见,但其前提是打到盗国集团。

郭文贵虽然不满意海外中国民主运动先天不足、后天失利的现实,但是却十分赞赏西方各国、特别是各个列强治国有方的民主自由法治口号,从不怀疑其浮夸性和虚伪性。这与他的社会地位和切身的生活经验显然有较大的关系——如果他曾经生活在资本主义初期的英国,资本的原始积累因“羊吃人”的圈地运动而兴起的资本野蛮和黑暗统治的时代,他就不会奇怪今天中国盗国集团的为非作歹、野蛮与黑暗统治。

马克思在《所谓原始积累》(即《资本论》第一卷第二十四章)里面说:“在通常情况下…工人由他对资本的从属性去支配…。在资本主义生产在历史上刚刚产生的时期,情况则不同。(工人的)从属状态,就需要并运用了国家权力。这是所谓原始积累的一个重要因素。” 盗国集团就是充分利用了国家权力才得逞的;“(在原始积累期间),工人结社一直被认为是严重的犯罪行为”,这就是为什么在盗国集团的中国工人不能成立自主工会和邓小平一上台,就把宪法里面的工人有罢工权一节全部取消的根本原因;“我们考察了不受法律保护的无产者怎样通过暴力产生,考察了使他们转化为雇佣工人的血腥纪律,考察了君主和国家用警察手段加强对劳动的剥削程度来提高资本积累的无耻行为”,这就说明了中国几亿农民工转化为雇佣工人的血腥纪律和被资本加强剥削等无耻行径,中国的警察国家模式以及对群众强拆迫迁等剥削和压迫正常化形成的历史根据与源头。

当前中国资本的原始积累虽然也关系到农田变成利润更高的建筑工地,如同四百多年前的英国资本把农田改成为饲养羊的草原牧场来增收利润,但是中国这场原始积累明目张胆地把国营企业掠夺为私人资本来积累则是除前苏联和东欧诸国之外所独有的方式。这种方式在最大程度上表现为以贪治国、以黑治国,并把党黑社会化。

美欧日列强都是经过了掠夺式资本的野蛮与黑暗统治过程逐渐向所谓健康或正常时代过渡的国家;正在处于原始积累阶段并向资本主义社会快步前进的中国目前所处的黑暗和异样状态其实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过程,不足为奇。但是比较突出的是以下这样的问题:美欧日各国的劳动人民从来没有任何关于社会主义的经验甚至认识,他们只有奔向雇佣劳动并为资本积累穷其一生这条道路,别无选择,然而中国的老百姓,特别是壮年以上的,却拥有丰富的社会主义经验,虽然当时因为耐不住清寒被邓小平说服去拥护资本,但是当世界经济危机不断光临全球之际,他们却属于有选择余地的特殊群体,他们不愿意为资本作马牛的决定不一定会落空。因此,中国与西方的劳动群众在政治经验上是不同的,生活经验也有巨大差异,他们未必会在无奈中接受西方的价值,即使是所谓普世价值。郭文贵为他们提供的西方政治道路是否被接受是不确定的,当然也就谈不到热切期待民主自由法治会带领他们首先奔小康,然后过上高水平的、脱离失业、贫困、破产和社会地位低落的生活。

那么这种“革命”思想和政治要求是否被中国老百姓所赞同呢?答案显然是:否。既然和当权派搞同样的特殊半殖民地资本主义或联美、容资、扶助企业主的最新三民主义,那么经济剥削和政治压迫就无从制止起,也就摆脱不掉全球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带来的巨大危害,还有什么理由去相信反共人士们会比盗国贼集团更为清廉或更为照顾老百姓的生活呢?老百姓有什么理由去维持两个统治集团,并去担负他们不可遏止的盗窃、支出、天文数字的资本积累、财富、费用、消耗和无止境的聚敛与穷奢极欲呢?

真正的办法不是前门拒虎、后门进狼,而是革除资本主义这个制度,在制度上作根本的变革。

第二,民主革命正确的根本前提是为获取民主权利,人民起来革除至少去压制资本霸权,舍此,则民主革命就必然会成为空话。这是所有民运人士也当然包括郭文贵先生在内的通病。为什么他们拒绝议论社会制度问题,资本主义制度带来对社会的和环境的危害性,私有制下民主的伪善,自由的局限,法治的统治阶级独断,等等?原因不难看出,就是他们企图在民主伪装下与同样主张并实行资本主义的盗国集团讨价还价,达到轮流坐庄的目的,也就是说,民运的民主革命不是推翻资本霸权统治、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民主权利为目的的,而是利用民主等虚拟的口号与盗国集团进行政治利益交换的所谓革命。我说过:这叫做前门拒虎、后门进狼,以暴易暴和把老百姓当刍狗、把口号当物质力量来使用的彻底资本主义的机会主义。

民运之所以濒临败亡,主要由于内部问题,而不由于来自外部的 “共产党”海外统战问题。一个本身不能建立坚强的意识形态的政治团体,其理论基础固然薄弱,立场模糊,观点陈腐老旧,尤其致命的错误是彻底拥抱资本及其霸权不放,直接与亿万劳动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为敌;有谁能保证他们一旦掌权,不会积累起比当前盗国集团更庞大和骇人听闻的家族资本?民主自由法治岂非空洞无物吗?

他们认为西方的所谓民主就是这样的,那里没有独裁。其实不然,那里的老百姓是享受不到真实的民主的,毋宁说是被隐匿在民主布幕之后的独裁所控制的,这个独裁就是资本霸权。那里的选票基本上是钱袋子说了算,竞选者几乎全部是由资本这个霸权决定的,老百姓只能当选举的举手机器人,想要为老百姓说话或维权的竞选者连被提名的机会都是不存在的。在那里的民主权利随着钱权势这个富豪政体的三位一体力量的大小来决定,一般而言,钱越多权利越大,钱越少权利越少,少到没有。

他们误解了西方的官场运作,错误认为那里既没有官官相护,也没有官位的私相授受,似乎那里的权柄都是由人民授予的。其实,完全相反,西方官场之黑暗,权力争夺之激烈,权钱势之间的利益交换与黑箱作业不亚于中国,只是资本霸权全面控制的网络、媒体、智库、学校、政府单位等机构牢牢地掌控了人民的知情权,大肆制作真理部,把民主“真理”(居多的是假消息和假新闻以及半真相、似是而非的观点)铺天盖地地涌向群众,结果就是在这块民主遮羞布的伪装下实行了资本霸权的无情的、黑暗的、肮脏的独裁统治。

中国的盗国集团虽然继承了西方的资本独裁统治,但是还没有学会或认真打出西方的民主遮羞布来摇旗呐喊,耍弄以假民主来掩盖真独裁的政治游戏。但是他们是有能力搞西方骗人的伎俩的,正如同他们有能力使用共产党等华丽字样欺骗老百姓一样。

第三,彻底资本主义化是要与日薄西山、穷途末路的当前资本主义同归于尽的。这是一个没有前途可言的愚蠢举动。世界资本主义已经长达十年处于长期经济萧条的困境中,无法摆脱因社会平均利润率下降导致投资不振而连累经济增长,欲振乏力。就业情况虽然被夸大为“充分就业”,其实这是不可信的虚假信息,因为就业群众很多属于临时工或工资低下的职工,他们没有就业保障,更没有任何职工福利,真正工作机会或正式工早已经在资本全球化的大潮中淘汰殆尽了。

由于上次金融危机(2007-2009)的根源没有被(也不可能被)彻底清除,新一轮的金融危机已经不可避免。但是由于金融资本的霸权力量是个巨无霸,人们没有办法阻止这个霸王横冲直闯,直到新危机逼迫他投降。人们明知危机来临而无能为力,这种挫折感弥漫全球。因此中国的彻底资本主义化运动是得不到大众支持的空想。

由于资本剥削劳动力的程度已经达到了极限,除了加快使用自动化生产的办法增强劳动生产效率之外,最重要的办法是向自然力宣战,把剥削的对象扩大到自然界,获取“自然”利润,这就包括风力发电和太阳能。但是资本永远不会忘化石燃料,必然继续使用利润极大的化石燃料。于是经济越繁荣、生产能力越高就必然引起气候变化的加速和环境恶化,总之,日后资本的存在与发展是与人类的存在相冲突的。此外,自动化生产虽然提高了生产效率,但是却大量制造失业,因此资本与人类劳动及其存在不再兼容并蓄,资本成为存在的对立面。那些企图使中国彻底资本主义化的人不但违背历史潮流,而且是在自寻死路。[Mark 2017-08-25 于美国]

翁树棠1 hour ago

魏忠贤被抓明朝吏治就清明了?如果王下台能使中国真正走上法治道路那确实是件好事,但谁知道呢,也许只是换了一碗汤而已。CEO掌控董事会(70%左右的人大代表是党员,党员必须服从党组织的决定),法由CEO来定,董事会变成了橡皮图章,法律本身为CEO量身定制,而且还有更多的各种条例,条例比法大,条例比法多,所以说人民不能参与立法,不能监督执法,法治就只是一句空话。 现在的中国靠修修补补不足以让共和国存续200年以上,靠国外技术、仿外国模式、仔卖爷田、吃子孙饭、断子孙粮、短平快的发展模式已经走到极致,走到了尽头,人口在今后不仅不会成为红利而是成为累赘。不要以为机器代替人还是很遥远的事情,机器代替人已经快到质变的程度,国内若不发展机器人我们就没有比较优势,发展机器人我们就失去人口优势,现在出生的小孩子20年后就要跟机器人抢饭吃。 如果现在不马上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今后也许就没有政治改革的机会,除非对外输出大战争。现在是考验今上有没有大智慧、大魄力、大无畏精神的时候,是决定青史留名还是昙花一现的时候。

ming wing1 hour ago

还是有人老把贪腐盗国混为一谈!贪腐可能判只几个月牢狱,而盗国要诛九族的,那是可全人民的敌人,全人民的吸血鬼啊[即使王岐山反腐有功,他也是个盗国有罪之人。Mark 2017-08-26] 

Read more

——————

日媒:北戴河会议常委名单不见王岐山

请看博讯热点:王岐山 (博讯北京时间2017825 转载)    来源:美国之音    

    日本销量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周四(824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中共高层和元老在刚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达成妥协的最新政治局常委7人名单。报道以王岐山无名为标题,突出报道了日本聚焦的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落榜新名单的局面。    

    名单上,留任政治局常委的只有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其余5名中,4人由现任政治局委员升任,包括现任副总理汪洋准备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准备出任副总理、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准备出任政协主席、现任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准备出任中纪委书记。

现任中央委员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准备出任主管宣传和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读卖新闻》形容唯一从中央委员升任的是作为习近平心腹的陈敏尔两级跳’”.    

    报道引述多名接近中共政权或外交界的消息来源称,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和胡锦涛都出席了北戴河会议,会议上围绕王岐山的去留问题争论,最终以党内团结优先的立场,基本接受习近平的人事案,报道称王岐山很可能将遵照68岁退休的惯例卸任,但围绕这份北戴河会议达成的最终名单争论仍在继续,预计会持续到秋天十九大开幕。    

    王落榜削弱习权力?    

    《读卖新闻》的报道证实了此前一天日本亲中大报《朝日新闻》的类似消息,报道称,北戴河会议结束,会议最大焦点是王岐山能否破例68岁退休制度,但从武汉大学813日发布中共政治局常委向一名贡献农业的生物学者敬献花圈的名单里,唯独没王岐山说明王已落榜。    

    与中国有长期友好关系的《朝日新闻》说,支持习近平反腐的王岐山受到旅居美国的郭文贵告发涉嫌腐败,使他留任受到严峻意见的局面扩大。    

    《朝日新闻》与《读卖新闻》的不同之处,是还透露了现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沪宁和中共组织部长赵乐际也曾在北戴河会议上作为政治局常委候补被讨论过。    

    中共高层和元老围绕十九大的人事斗争是日本观察中国问题的人士今年以来关注的最大焦点,其中王岐山的去留更被视为考量习近平今后权力份量的风向标而倍受关注。共同社前《中国观察》总编辑坂井臣之助说:王岐山落榜削弱了习近平努力谋求的极权,也说明习近平至少未来5年难以为所欲为

他分析说,郭文贵在海外打击王岐山收到效果,因为无论郭文贵说的是否属实,只要王岐山留任,就可能在国际上面临记者追问,这当然会损坏中国形象,给了反王岐山留任的势力口实。不过坂井指出,按照《读卖新闻》披露的7名政治局常委名单来看,虽然看来胡锦涛派系的李克强、汪洋和胡春华占了3名,但众所周知李克强与汪洋不和,

而且作为红二代的汪洋可能还有许多复杂的人际关系,立场微妙,所以整体来看还是习近平与栗战书、陈敏尔构成的势力比较坚实。他最后还特别强调:但不该忘记,这些名单有可能是中共权斗释放出的气球,从最近几年各种消息可看出,中共权斗已发展到很善于利用海外传媒来释放需要的气氛。“    

    日本不少关注中国政局的传媒过去几个月来紧盯王岐山动态,关注到王岐山513日会见访华的外国政要时显得无精打采、67日中纪委网页公开学习近平讲话重要精神的会议出席者没有王岐山的名字、622日中国央视新闻播放王岐山视察贵州的录像是王岐山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4741001

如果属实,山君被调查的可能性就存在了。习王联盟恐怕是无稽之谈或猜测而未中的假设。这将是郭文贵事件的胜利,海外各界人士关注国内形势发展所做出的努力的结果。江派在十八大,入常的有四人,这次只有一人,可见“江”河日下。[Mark 2017-08-25]


王岐山告別安志文,習近平為何不去?(《點點今天事》)

Mingjing Huopai

Published on Aug 25, 2017

中国媒体居然妄称安志文为改革的守望者,那他守望了
什么?30年改革开放,其实是比10年文革造成的遗祸更大。

财新网说王岐山出席了安志文的告别式,为什么习近平没有出席?安志文原来是刘少奇通过安子文安插在高岗身边,是后来打击高岗、习仲勋的主要人物.....

Alejandro Jose16 hours ago

客觀上,大多數國民的物質生活水平有絕大提高,這是公認的。但是,1改開第一步,鳳陽小崗村人要自己签生死状,才能自己种粮吃饱.可见中共只要不瞎管,尊重市场,靠国民勤劳务实实现今日的物质水平是不难的。2.自邓小个开始改开,到今日王73为代表的盗国贼集团疯狂转移资产(其实从89甚至之前就开始了,也快30年),他们的根本目的是保住权力,维护统治。因为文革之后他们的统治基础已经遭到严重质疑,不变不行;另外一方面,从89屠城更能说明改开只是维持统治的手段,更别说今天蛋糕做得足够大的基础上,仍严重不公平的分配方式,目的就是疲民,弱民,最经典的就是通过房地产掠夺你的劳动价值。 综上,不是说归罪于改开,而是他们借着改开又愚弄了30年,国民现代意识倒退严重,环境的污染等等,作恶尤甚。 这是我的观点,谢谢交流

Lixich Li14 hours ago

改开造成的损失超过文革: 1,文革专制加群众专政,令高低官员敬畏太祖和人民;改开由走资派和官吏主导分配权力和财富,造成贫富悬殊。 2,文革文化专制财富专制计划专制造成积贫积弱积愚,改开少数人先富起来一切向钱看笑贫不笑娼造成道德崩溃。 3,文革破四旧反法权触动思想意识,改开理论代表和谐造梦思想混乱亦专制,以党制法越治越严。 4,文革山清水秀污染轻微,改开坚持走先发展不治理的特色之路,贻害土地江山子孙后代。 5,文革支援世界革命打肿脸充胖子,改开国富民贫国贼大撒币,毒害世界。 总之,前三十年后三十年实乃小巫见大巫,浩劫变死结

吴用7 hours ago

否定改革开放是个狗屎理论

王宇11 hours ago

希望能再做一期视频详细讲一讲改革开放30年造成了什么恶果?因为如果不做具体说明留下空隙,就会被人恶意解读,现在应该已经被人恶意解读了,您以后做节目时希望能注意一下,并且希望也把好的一面也说出来,把这三十年的正反面做个总结,然后再做一个评价,这样才有基本的说服力

Dadwell Feng11 hours ago

应该说毛的文革是左,打击一大片。邓的改革开发是右,一切向钱看,一味宠洋媚外。二则没有谁比谁差的问题。都是掌权者玩弄老百姓。前者毛靠老婆江青为核心去打击一大片。后者邓通过改革使官二代世袭地掌控国家的权钱,最后受苦的都是老百姓。中国至今还没有建立一个真正为老百姓服务的人民政权

zichang wei16 hours ago

被共产党洗脑的后果就是:只看立场,不问是非。只要反共,哪怕是个恶棍,也要支持!共产党是邪恶的,但不代表反共的就是高尚的

Alejandro Jose16 hours ago

現在的地下水污染,土壤金屬污染,轉基因/毒食品/毒空氣造成的國民體質損害,大型基建水利造成的地質,氣候,耕地損害,不可再生的礦產資源等,綜上這些損害可真的是比文化大革命還嚴重太多

jiang wu17 hours ago

30年浩劫的提法很好,对环境生态,对社会道德的破坏不亚于10年浩劫

——————

邓小平上台后说文革是浩劫。其实文革只有三年,是想阻止即将到来的盗国集团的前身或第一代——走资派登台亮相的“千日维新”运动。这三年就像大清朝末年的百日维新,想让一个不可救药的政权能够起死回生。结果是这两个维新运动都以失败告终。为什么?腐烂已经深入骨髓,无药可救;百日维新被孙中山的旧民主主义革命取代并打败,大清政权终止,民国时代降临;千日维新被西方资本联合中国这个半殖民地资本共同推翻了毛泽东时代的社会主义制度,进入改开这个倒行逆施的时代。

如果文革是浩劫,为什么没有重复大清政权那样的命运,出现一个现代孙中山呢?两者之间的主要差异就是:社会主义制度虽然有其先天的不足之处,但也有其先天优越的地方,而这恰恰不是大清封建主义皇权所具备的。毛泽东时代的中国社会与大清朝的社会相比固然有天壤之别,与民国时代也大有不同。最重要的区别在于前者由于公有制的确立,使得劳动者失业、破产、贫困和社会地位低落这资本主义社会的四大忧虑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解决。

文革浩劫一词是高级黑的结果,也是改开集团(盗国集团第二代)强词夺理和复辟资本主义的借口。即使到了盗国集团第三代走向末路的今天,文革浩劫这一诬蔑之词仍然被几乎所有社会主义制度的敌人所继承和信以为真。

大量的历史数据和事实早就把文革浩劫这个高级黑全面否定了,有心人只要上网一查就会了然于心,无可辩驳。尤其是文革当事人还大量健在,文革不是浩劫就是出自他们之口的结论。

今日对待改开时代的评价,就如同30年前对待文革千日维新那样,都不能使用浩劫这两个字作为总结。虽然这两个时代都各有自己时代的特征,因此不可一概而论,但是总体而言,它们的基本性质是一样的,那就是社会不同阶层的利益取舍和大小决定了它的时代精神。

文革的起因在于第一代盗国集团来势汹汹,政权大有倒退到民国时代的趋势,毛泽东力挽狂澜,力图借助文革来保证中国社会主义的铁打江山不被盗国贼所窃夺,不至于复辟资本主义制度,不至于至走上万劫不复的绝路。

但是群众急于求成,耐不住公有制生活由于国家积累过多、群众生活条件改善延期导致的清寒,被盗国集团的威迫利诱所挟制,前呼后拥地上了一条改开贼船,之后他们才恍然大悟邓小平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的天堂生活是用什么样的代价换来的。

当年几项国内外的、特殊的、偶然的和个别的条件和契机导致了改开时代暂时的经济繁荣和就业兴旺,近几年来已经不再具备,老百姓的生活情况只有下降不会提升这个倾向是越来越明显了。

血的教训使得群众终于懂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谁把你领上路去,谁就能领你走上绝路;当前更由于郭文贵爆炸性的揭秘事件,惊醒了人们对资本主义生活的迷梦,也为结束改开时代聚集了力量。

因此何先生说:“30年改革开放,其实是比10年文革造成的遗祸更大”。其实文革只有3年,其后的7年是反革命回潮酝酿期,是197610月反革命政变的铺垫和准备期。

结束这个祸延子孙的改开时代的必须条件是打到盗国集团的统治,不然就是一句空话,而推翻它所依靠的阶级不能不是工人阶级,因此如何影响这个阶级的政治、意识形态倾向就提上日程,这也是争取其主观能动性的第一步。批判邓小平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是重要的一环。

阶级矛盾历来是阶级斗争史上的关键。没有阶级矛盾存在的社会不可能有阶级斗争。当前中国的阶级矛盾是怎样的?

基本矛盾是劳苦大众与盗国集团之间的矛盾——特别是在全球经济危机的时刻,金融和经济危机引发的失业潮、生活水平随着工资下降而下降、“新三座大山”的巨大压力方面。另外,来自国际方面的矛盾,例如宗主国资本压迫盗国集团资本对准劳动人民进行敲骨吸髓的经济剥削和近似警察国家那样的政治压迫以便获取超额利润所造成的矛盾也将尖锐起来。其次,盗国集团为加速窃取国家财产、提早榨干人民血汗不惜破坏生态环境和引进、制造毒害食品等勾当直接与民为敌,造成的阶级矛盾,等等。

当前由于社会和历史的原因,群众还不能适应革命的社会主义制度,所以取代盗国集团资本主义的第一步不是毛泽东时代的革命社会主义而是渐进的、作为资本主义的激进改良主义的民主社会主义。介绍和宣传民主社会主义是反对盗国集团力量的当前政治任务之一。[Mark 2017-08-26于美国]


文昭是怎样用尽各种手段,吹捧王岐山的2017.8.30

江森哲

Client L1 day ago

其实对于任何一个内部细节、客观事实作为旁观者无从得知太多的事件,我们不需要用所谓的证据链来推理(不存在客观条件),但可以通过逻辑链来分析。我们已知的是,文昭不是一个狭义的激进民运分子,而是广义民运的一个高产的时评家,且点评的多是关乎黑箱政治的热点话题,因逻辑缜密引经据典声名鹊起。我们不难看出,文昭对时事新闻追的很紧,而且擅长抽丝剥茧,尤其喜欢对一些泛泛而谈的表象做足案头工作,再细细剖析,因而深的喜爱,客观上是海外时评热度第一人无可争议(粉丝数量可见一斑)。但是问题就在这里产生,郭事件展示的许多不太明晰,需要大咖深度挖掘分析解读,便于网友消化的内容,按理说是最大的热点商机,但文昭却最大可能的避而不提,这在经济学原理上似乎说不清。这里的确实产生了一些可能的分支:文昭可能是害怕树大招风,因为客观上他现在是影响力最大的个体户,很容易被捏住短,因此尽量避嫌。但是这个似乎不能完美解释他依然会发表一下对于王的见解,而对郭的爆料不去深究的问题,这点有可能是他还是想旁敲侧击一下,至于看似诱导性的言论,如果这个前提成立,也许只是他的个人风格问题,因为文昭讨论问题的习惯是不太预设单方观点,而是喜欢把事情站在每个客体的角度进行分析,旁征博引再自圆其说一下(非贬义,因为涉及人文社会的科学其实都是某种程度的自圆其说)。所以可能给人一种诱导性的假象。但是!这个可能性却因森哲先生的提问大大降低。因为森哲先生在提问文昭后,文昭居然奇妙的停顿了两天更新,而对比先前都是极度高产,且之后没有声明任何原因,也没有回复森哲先生。这实在是让人不得不动小人之心。这里的逻辑是:假如文昭无辜,且对自己的风险评估(被共捏短干掉)不高,那他一定会立刻回复,根本不需要逻辑分析,直接回答森哲先生的问题表明自己挺郭反贼的立场,斩钉截铁的自己卧底身份事子虚乌有,这样对他声誉损失最低,也可以提升大家对他的信心且避免同道中人内斗误伤。假如文昭无辜,且对自己的风险评估很高,或者实质陷入风险,那他无非两个选择,一直尽可能的绞尽脑汁通过自圆其说的逻辑反驳森哲的卧底论且暗示点拨观众求援(而不是斩钉截铁的说这个事子虚乌有),尽可能两头不得罪,完成被迫的政治任务同时也促进民运,或者佯装一切无事,继续每日新闻。但是这两种事都没发生,反而是两天空白,然后才视若无睹,这样就陷入了最让人怀疑的境地,即此人真的是同党,因为面纱受到切实的撕裂挑战,枪口不知道一时该怎么瞄准,举棋不定,前两天或许在仔细研究怎么反驳森哲可以做到不卧底曝光又让观众信服自己的正义身份从而继续循循善诱,但是一时没想通怎么办,才转而若无其事地继续播报!以上是个人逻辑链的思路。

Laoho Scheini1 day ago

人家文昭招你惹你了? 你不断朝人家发狠叫板泼脏水? 不就比你订阅量高吗? 没见过你嫉妒心这么强的。没职业道德! 在我住的德国,医生特别不愿意评论之前医生的治疗,即使诊断或治疗有错误。原因只有两个字,"同行" ! 媒体还不是一样,你见过北美哪家电台指名道姓地大批另一家北美电台某主持人?大家都是在北美搞媒体的中国人,怎么能干这种事儿呢? 你可真开了媒体人大力炮轰另一个媒体人的先例了。丢人!

Eric Wong1 day ago

如果连文昭这样的清流都要抹黑,用这样打倒批臭的文革调子来谈,森哲先生的视频确实不看也罢了

Nina L1 day ago

文昭,你为什么不能公平说话呢?为什么不反对盗国贼呢?你不心疼中国老百姓的血汗钱吗?你在享受西方民主自由,你不希望中国人民也过上民主自由的生活吗?你为什么不支持郭文贵揭露高层的黑暗内幕呢?郭文贵已经举起政体改革的大旗,希望你尽快转变立场,站到中国人民一边,历史一边

Kazuko Kyo1 day ago

法轮功媒体《新唐人》一贯赞扬王岐山,从未说过其半个不字,可见法轮功与王岐山关系不一般

joshua wang1 day ago

呵呵,事业尚未开始,同志们先开始互相攻击,国贼们估计笑开了花

Mark Wain

江、文之争牵涉到言论自由的概念和政治运作的现实。

在海外大家不同的看法应当说是可以做到畅所欲言的;但是,问题并不如此简单,因为身在海外的人也有亲朋好友在国内的,盗国集团有可能对准有一定人气的自媒体播主的亲人进行骚扰,借机干预其言论走向和争取无形的对己有利的影响力。因此,海外有言论自由这一点是纯理论上的,未必人人都是能够享受得到的。

政治现实是盗国集团受到了郭文贵揭秘事件的巨大冲击,处于不回应不行、回应而无力这个两难之中。

其出路之一是:打击郭文贵的个人声誉以达到转移群众视线到与盗国集团无关甚至很少关联的琐碎事情,企图以此不了了之。

老百姓的对策则是与此相反,把注意力集中在山君身上及海航、贯君、姚明端美籍公民身份等等。这个正确的对策需要集中进行,应当极力避免分散,以至于被盗国集团各个击破而失败。

至于习王联盟一说现在看来纯属虚构或猜测,他们之间存在着既有联和、又有斗争的关系;何者是主要的,未便贸然下结论,事态还有待发展。

但是,无论如何,二者的联合对中国政治前景来说将是大为不利的,因为老百姓的社会地位将因此会倒退到可耻的程度。[Mark 2017-08-31 于美国]

 

 

 

 

 

 

 

 

 

 

浏览(155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无套裤汉
注册日期: 2017-07-10
访问总量: 582,4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如果文章不能显示
最新发布
· 单世联:中国法西斯主义思潮辨析
· Deng Xiaoping was Chiang'
· 他戳破了最大的谎言(bilingual
· 共产党员竟也因言获罪...A Commu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政府大规模审查运动(bilingual
分类目录
【Rai Texts in English】
· 关于第三次世界大战(Bi-lingual
· Did Vietnam ALLY with the USA
· Deng Xiaoping was Chiang'
· Maoist Channel (updated editio
· Rai 01-09 Why Donald Trump Ins
· Watch a new English/Chinese Ma
· Rai 01-08 My Opinion about the
· Rai 01-07​ On Openi
· Rai 01-06 Why has the World be
· Rai01-05 Is It End of U.S. or
【随想轻雷油管频道原文(汉语版)】
· 毛主义油管(英汉对照)频道开播
· Rai 01-09 为什么唐纳德·特朗普
· Rai 01-08 我对 2021 年 1 月 6
· Rai 01-07 第一集第七雷:论打开
· Rai 01-06 第一集第六雷: 为什
· Rai 01-05 第一集第五雷:是美国
· Rai 01-04 第一集第四雷:现在是
· Rai 01-03 第一集第三雷“从天下
· Rai 01-02 《随想轻雷》第一集第
· Rai 01-01 第一集第一雷随想轻
【随想轻雷油管频道】
· 崭新毛主义油管(英汉对照)频道
· 崭新毛主义油管(英汉对)频道开
· (2022-05-22英汉版)Rai 01-06
· 2022-04-22 汉语版《随想轻雷》
· 欢迎观看毛主义革命频道 A New E
· 无套裤汉的《随想轻雷》油管频道
【随想录】
· 单世联:中国法西斯主义思潮辨析
· Deng Xiaoping was Chiang'
· 他戳破了最大的谎言(bilingual
· 共产党员竟也因言获罪...A Commu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政府大规模审查运动(bilingual
· 简评台湾的“冻蒜民主”On Taiwan&
· 支持特朗普因为他支持劳动底层(
· 论从修正主义蜕变成法西斯主义理
【革命之华】
· 发扬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精神!缅怀
· 浅谈美、中两国的政治道路和形势
· 只身潜伏台湾,掘地为穴,用生命
· 我的母亲叫章丽曼 —— 一个“匪谍
【通知】
· 《通知》(39)评:【公子精选】
· 《通知》(38)墨茶为何会怀念毛
· 《通知》(37)德语媒体:中国体
· 《通知》(36)四川教授跳楼自杀
· 《通知》(35)特朗普主义并非凭
· 《通知》(33)MIT教授被捕!司
· 《通知》(34)突发:中共统战部
· 《通知》(32)如何看待“一月发
· 《通知》(31)特朗普支持者在国
· 《通知》(30)“感谢您在困难时
【基层之声】
· 《基层之声》(11)习近平拿什么
· 《基层之声》(133)也谈汉奸
· 《基层之声》(132)法轮功与自
· 《基层之声》(131)谈自误误人
· 《基层之声》(130)要发动第二
· 谈两害相权取其重
· 革命是台湾唯一的出路:我们为什
· 特色党半殖民地资本主义的末日
· 反共歧义何其多?
· 从颜色革命到人民民主革命
【迎接一个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来临】
· 单世联:中国法西斯主义思潮辨析
· Deng Xiaoping was Chiang'
· 他戳破了最大的谎言(bilingual
· 共产党员竟也因言获罪...A Commu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政府大规模审查运动(bilingual
· 简评台湾的“冻蒜民主”On Taiwan&
· 支持特朗普因为他支持劳动底层(
· 论从修正主义蜕变成法西斯主义理
【The Coming of a New Democ】
· 单世联:中国法西斯主义思潮辨析
· Deng Xiaoping was Chiang'
· 他戳破了最大的谎言(bilingual
· 共产党员竟也因言获罪...A Commu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政府大规模审查运动(bilingual
· 简评台湾的“冻蒜民主”On Taiwan&
· 支持特朗普因为他支持劳动底层(
· 论从修正主义蜕变成法西斯主义理
【古典诗歌创作和短评】
· 对联小集(二版)
· 古体 《改开四十年有感》
· [七言律诗仄起正格七阳平韵] 空
· [七绝] 近平经济
· 《张扣扣忠义报母仇有感》
· [七言律诗仄起正格二萧平韵] 盗
【回顾与前瞻】
· 毛主席130诞辰纪念专辑(bilingua
【郭文贵事件之三】
【郭文贵事件之二】
【郭文贵事件之一】
· 民运资料一览之五(2017-09-15至
· [五言律诗平起正格七阳平韵] 郭
· 民运资料一览之四(2017-08-30
· 郭文贵事件(2017 之四)
· 民运资料一览之三(2017-08-05
· 郭文贵事件(2017 之三 A)
· 郭文贵事件(2017 之三 B)
· 郭文贵事件(2017 之三 C)
· 郭文贵事件(2017 之二)
· 郭文贵事件(2017 之一)
存档目录
2024-03-02 - 2024-03-02
2024-02-08 - 2024-02-25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1-01 - 2023-11-01
2023-10-18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05
2023-08-07 - 2023-08-30
2023-07-17 - 2023-07-17
2023-05-14 - 2023-05-14
2023-04-03 - 2023-04-26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21 - 2023-02-26
2022-07-01 - 2022-07-02
2022-06-02 - 2022-06-16
2022-05-24 - 2022-05-25
2022-04-22 - 2022-04-22
2022-03-29 - 2022-03-29
2022-02-10 - 2022-02-10
2021-03-18 - 2021-03-18
2021-02-17 - 2021-02-26
2021-01-08 - 2021-01-30
2020-11-05 - 2020-11-05
2020-10-08 - 2020-10-31
2020-09-05 - 2020-09-09
2020-08-02 - 2020-08-02
2020-07-01 - 2020-07-25
2020-06-01 - 2020-06-28
2020-05-06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27
2020-03-05 - 2020-03-26
2020-02-06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30
2019-12-01 - 2019-12-04
2019-11-11 - 2019-11-24
2019-10-02 - 2019-10-04
2019-09-03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24
2019-07-01 - 2019-07-28
2019-06-17 - 2019-06-29
2019-05-16 - 2019-05-30
2019-04-10 - 2019-04-30
2019-02-08 - 2019-02-12
2019-01-08 - 2019-01-26
2018-12-04 - 2018-12-31
2018-11-10 - 2018-11-26
2018-10-06 - 2018-10-27
2018-09-01 - 2018-09-22
2018-08-02 - 2018-08-31
2018-07-05 - 2018-07-18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29
2018-04-01 - 2018-04-24
2018-03-21 - 2018-03-21
2018-02-20 - 2018-02-26
2017-12-12 - 2017-12-12
2017-10-01 - 2017-10-01
2017-09-04 - 2017-09-16
2017-08-10 - 2017-08-31
2017-07-11 - 2017-07-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