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厉害了,我的国》下架 真相有讲究 文:格致夫 一周多没发时评了,本想休息一段时间。但刚才看了《万维时讯》小女生Cherry播报一条令人意外的新闻:《厉害了,我的国》惨遭下架!这事儿显然不简单,背后的真相大有文章。于是,临时起意,还是说道说道。
《厉害了,我的国》这部重磅纪录片,强势聚焦、歌颂习核心执掌中国5年来取得的成就,无疑是根据中共官方旨意高规格拍摄。影片画面之美、内容之精、制作水准之高,可谓无可挑剔。该片刻意选择全国“两会”开幕前夕公映;动员全国大批明星大腕出镜拍广告片,进行高调宣传造势;主管部门更对全国影剧院上映进行了严密部署;尤其令人想不到的是,文革后期单位包场组织观看政治影片的方式再次重现!这一点也得到国内朋友的证实。足见这是隆之重之的顶级国家行为!该片创下纪录片收视高峰和4.7亿票房记录,也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万维的视频节目还提到引自其它媒体对该片下架可能原因的分析。其中包括:大肆宣扬中国制造业水平之高,凸显高科技领先领域及优势,在中美面临贸易大战的背景下,显得不合时宜。特别是美国下令封杀中国高科技领头羊中兴通讯公司,暴露出中国对美国核心技术(如芯片)的高度依赖,感觉“我的国并不厉害”;而该片中展示的一些高技术成就,或可成为美欧断定中方偷窃、强制技术转让等不良行为的证据! 应该说,这样的分析不无道理。在笔者看来,正如体制内著名学者胡鞍钢以学术的名义宣扬“中国已整体超越美国”,属于典型的“大跃进”思维,是极其不合时宜的!《厉害了,我的国》无疑存在同样的负面效应。这样的判断应该不是问题。 真正需要思考的关键问题是:作为隆之重之的国家行为,这事儿阵仗弄得如此之大,必然是经习核心本人认可,最高决策层中主管意识形态的常委王沪宁督办,中宣部具体部署落实的。现在突然决定下架,没有最高层的认可也是办不到的!那么,在决策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而让习核心很快改变主意呢?谁又有这样的勇气和能耐做到这一点呢? 最主要的线索就在于中美贸易大战的剑拔弩张。习近平和川普,谁都不是示弱的主儿。中美双方都必然对一切可能影响这一态势的因素进行全面评估。美方针对中国发展要害目标——高科技领域和《中国制造2025》——进行重点打击的战略,已经是司马昭之心,天下皆知。而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高调显摆的内容,几乎等同于授人以柄!外交部、商务部等直接担负与美国对应部门博弈过招的官员应该最有切身体会。 而此事的棘手之处在于,该部纪录片彻头彻尾是为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树碑立传、歌功颂德的力作!谁敢对这部片子提出异议,用文革语言表述:无异于“砍旗”——砍习近平这面核心大旗——的“反动”行为。不要说上述两部官员没胆量对该片置喙,在习核心威权体制已稳如泰山的今天,就是中央政治局的相关成员(如杨洁篪、刘鹤)和其他5位常委也难有勇气挑战王沪宁获习首肯的这一大动作! 诺大个中国官场,唯一有资格、有勇气、有可能挑战“雷池”的只有一人,那就是“第八常委”王岐山。理由不限于在第一任期习王体制中,这位反腐沙皇的显赫贡献和对习的独特影响力,作为中国首位有实权的现任国家副主席,外交口,特别是对美外交,无疑是老王施展才能的重点舞台。最近传出的消息是,两会结束以来,老王确实在频繁会见外宾,包括3位美国前财长。对于眼下这场中美贸易大战,老王理应是习最信得过的领军人物!从美国方面传来的任何正面、负面信息,都必然首先反映到老王这里。 王沪宁主导的《厉害了,我的国》,对中国贸易大战的负面影响,也就不可能逃过老王的法眼!凭这位前“救火队长”的强势和雷厉风行性格,针对书生常委这一花拳绣腿得意之作,到习老板面前去奏一本,也就无需多少想象力。而习这位核心,称之为什么事都敢干的“习大胆”恰如其分,但在具体谋略上,对于他信得过的股肱之臣,从谏如流理应也是大概率事件。 于是,《厉害了,我的国》被突然叫停、下架,也就不难想象了。 ------------------------
经博友提醒,又去查了新闻来源。《万维时讯》应是根据RFI(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一篇新闻报道制作成视频新闻的。按说,法广也是一家很有影响的国际大媒体,不该发生这样的错误。
亦看到了法广该新闻贴出的中国电影公司北京营销分公司的通知截图。其中只是说:接中宣部指示,全部商业视频网站紧急停止播出该纪录片。其用意或许正是指首先在官方电视台播出!看来,是法广记者误解了这个通知,发出了误导性错误报道。在此,笔者向本文读者致歉,引用不实报道带来误解。
而在该片没有下架的事实面前,问题的关键在于,这并不意味着那些不利于中美博弈的负面效应就不存在了;更不意味着该片夸大其词的“大跃进”思维是正确的;尤其不意味着这种个人崇拜式歌功颂德就没有问题。这个事实只能说明一点:个人独断专权的苗头越来越明显了!诺大个中国,居然无人能够挑战为习核心歌功颂德的这部纪录片,就是王岐山也不行。这才是中国更大的悲哀!
《万维博评》发表于YouTube的本文视频:
|
|
|
|
|
|
|
|
 |
文章评论 |
 |
|
|
下架不下架,都脸上无光。就是英语中说的, Damned if you do, and damned if you don't. |
|
|
|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4 20:09:00 |
|
|
【呵呵,你这张嘴也太不省油,埋汰人家不能这样过分,好像他们真不清楚两人处于不同朝代似的。】 --- 俺这里,关公代表民主,秦琼代表独裁。老爷子代表华人听众。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BFTS |
|
留言时间:2018-04-24 19:58:58 |
|
|
【格博啊,谢谢你的提醒。考虑到他的前科,量他他也不敢把言语往太肮脏的地方引。咱尽量不回敬他的骂词,容他一次两次的踩踏红线边。】 我看你俩也练得差不多了,就到此吧。你不再回应,他也就会算了。好在都没有太过,基本不伤和气。现在停手最合适。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嘎拉哈 |
|
留言时间:2018-04-24 19:52:12 |
|
|
【即便是自打六四以来,关公从来就没有战胜过秦琼,但是人们仍然喜欢听关公即将战胜秦琼的故事。】 呵呵,你这张嘴也太不省油,埋汰人家不能这样过分,好像他们真不清楚两人处于不同朝代似的。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嘎拉哈 |
|
留言时间:2018-04-24 19:41:00 |
|
|
【几个西方华文媒体,例如美国之音法广等,代表作海外华人民主派的理论大本营。但是实事求是地说,他们的表现确实不尽人意。例如,每当中国发生了一件大事,都会有一群华人嘉宾争先恐后地现身说法,给出千篇一律的“中共坏坏坏”的论证。】 这个现象确实已经很明显。屁股决定脑袋的结果就是无法客观看待中国的事情。与事实不符的分析和明显错误也就屡屡出现。那位陈破空就是典型。我曾在前不久发的两篇文字中指出他那些自相矛盾的说法。 这些人以嘉宾的身份出现在VOA、FRI,他们的观点不代表媒体,也就没人忌讳他们的胡说八道。但这些媒体自己的记者和编辑发表文章,就与媒体的声誉息息相关。故意制造、发布如此低劣的假新闻(人人都有条件戳穿),就不符合任何逻辑了。这是蜜蜂一直混淆的地方。 |
|
|
|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4 18:51:36 |
|
|
海外华文媒体的另外一个问题是使用清一色的归纳逻辑来批判中共。这就必然会偏离真正的理性。很多人只强调理性的实施求是的一面。但却忽略了归纳逻辑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归纳逻辑所罗列的,并非是全部的实施,而是与自己的主管立场有利的事实。真正的理性思维是离不开演绎逻辑的。例如,即便是自打六四以来,关公从来就没有战胜过秦琼,但是人们仍然喜欢听关公即将战胜秦琼的故事。 |
|
|
|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4 18:40:24 |
|
|
【正如很多民运人士是美国之音中文部的常客一样,有些民运人士也是法广中文部的常客。但这并不意味着,VOA中文部和RFI中文部就会有意制作假新闻。这两者之间没有必然联系。这个逻辑应该很清楚。】 --- 几个西方华文媒体,例如美国之音法广等,代表作海外华人民主派的理论大本营。但是实事求是地说,他们的表现确实不尽人意。例如,每当中国发生了一件大事,都会有一群华人嘉宾争先恐后地现身说法,给出千篇一律的“中共坏坏坏”的论证。当然这也不能全怪嘉宾,华人听众也有一份类似韩馥矩的责任。如果嘉宾的观点中含有“长秦琼的威风,灭关公的志气”的意思,那么老爷子就不管饭。没人愿意天天挨骂。所以不得不哄老爷子高兴。 问题是,为了哄老爷子高兴,就必然会因为急躁而闹出乌龙。这次下架事件就是一个例子。 |
|
|
|
作者:杰克_JK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4 17:20:11 |
|
|
[关于你和嘎子的这番“大比武”,我还是那句话,如果基本不超出说相声的范围,倒也罢了。如果彼此都有受伤的负面感受,还是适可而止为好。这是我的基本看法,供你俩参考。] 》格博啊,谢谢你的提醒。考虑到他的前科,量他他也不敢把言语往太肮脏的地方引。咱尽量不回敬他的骂词,容他一次两次的踩踏红线边。你可以看到他根本就组织不出有效的攻势,都是咱在向他进攻。你是知道很多事情的前因后果的。他其实根本就找不到咱的任何歪歪。 一般的情况下只要不出现太多的脏话和骂人的话,咱们的较量会在一个地方停下来的。其实那个特无聊倒是蛮精的,不恋战,减少损失的程度。这嘎子现在肯定是觉得他是大腕,对付咱没有问题,所以他也许还会挺下去的,随他的便,好了! |
|
|
|
作者:marigold |
|
留言时间:2018-04-24 11:54:50 |
|
|
更正,该片中国国内的确尚有播映。对前次留言中的错误讯息向大家致歉。 |
|
|
|
作者:marigold |
|
留言时间:2018-04-24 11:38:08 |
|
|
这片在中国国内是下了架没错的。在国外看的到又如何,别忘了中国有墙。所以此举说明下架是针对国内观众所作的处置。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吴江民工 |
|
留言时间:2018-04-24 10:53:33 |
|
|
【高伐林和国内公知的勾结实在是太明显了!】 这事儿还是说一下我的看法吧。 很多人都有自己鲜明的立场,这本身没啥好说,很正常。 你觉得高伐林与国内的公知关系密切,就属于这种正常现象,无可指责。 对于老高转贴或自己的文章,如果你不同意其观点,倒是可以去批驳,这是人人都有的权利。 前不久,我就专门发文,驳他所谓中共现在属于“文革升级版再世”的荒谬判断。此前也曾就他转贴的一两篇很不客观的文章发文讨论。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BFTS |
|
留言时间:2018-04-24 10:41:51 |
|
|
嗯,你说得在理。我在前几天的一篇文字中还曾明确表示一个观点:对于中国的事情,极左和极右同样有害,都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但在具体问题的讨论中,我宁愿淡化左右派别问题,以突显尊重客观事实,就事论事讲道理,而不是屁股决定脑袋,红卫兵的文革思维泛滥。 至于蜜蜂在这里的表现,当你看到他按耐不住,用”一贯自以为是”、“瞎起哄”等毫无理据的空洞指责发泄的时候,就已经暴露出他是真的理屈词穷了。只是不愿低头,还要梗着脖子硬撑而已。这点倒也可以理解。 关于你和嘎子的这番“大比武”,我还是那句话,如果基本不超出说相声的范围,倒也罢了。如果彼此都有受伤的负面感受,还是适可而止为好。这是我的基本看法,供你俩参考。 |
|
|
|
作者:杰克_JK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3 21:39:13 |
|
|
》格博啊,万维的右派们难对付,左派们也好不到哪里去了。这个蜜蜂大舅的确是喜欢给人戴高帽子的人。咱在华时那边已经表示有点不满了,好在是他和右派们不一样,不把中国人一个整体的来攻击,所以咱就没有回应他的切入点。咱一般不参加国内问题的讨论,也是一个原因。 你看看在那边,那个嘎大人硬是不知道止损,你说有什么办法呢。那个特无聊比嘎大人要精一点,知道再跟的话损失更大,早早就不陪了。那就意味着损失也要少一些。呵呵!有些人就是自我感觉好,真的没有自知之明啊! |
|
|
|
作者:tree123456 |
|
留言时间:2018-04-23 11:48:16 |
|
|
所以,要么你拿出无可争辩的事实来说明问题或反驳对方,要么说出你的具体理由和客观看法, 千万别开口闭口用些无厘头的 “绝对真理” 对相对的客观事物,对别人说三道四或否定对方或裁判是非. 比如, “你凭什么说他坏,他报道假新闻了吗?”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3 11:19:59 |
|
|
你蜜蜂越是狡辩,就越暴露你的理解力很成问题! 1)是个人就清楚报道失实与故意造假之间的区别,而你居然分不清!中国这部宣传纪录片是否下架了,可以很快被事实所证明。就是小媒体也不会愚蠢到在这种人人可以戳穿的事情上,故意制造假新闻。法广(或任何大小媒体)在这件事情上出现假新闻,就只能是一种报道失实,得多么可怜的理解力才会说成是故意造假? 2)该片没有下架,并不意味着本文所指出的那些不利于中美博弈的负面效应就不存在了;更不意味着该片夸大其词的“大跃进”思维是正确的;尤其不意味着这种个人崇拜式歌功颂德就是没有问题的。 3)该片没有下架的事实只能说明一点:个人独断专权的苗头越来越明显了!诺大个中国,居然无人能够挑战为习核心歌功颂德的这部纪录片,就是王岐山也不行。这才是中国更大的悲哀! 当然,对于这一层,我不指望你蜜蜂这种人能理解。 |
|
|
|
作者: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3 09:52:07 |
|
|
格致夫一贯自以为是,固执己见。讨论国际国内政治,许多其实是瞎起哄。这次的所谓“下架”真相研究,已经彻底暴露他自己认知的糊涂。还一口咬定是别人逻辑有问题。 “法广这样的国际大媒体不会故意制造假新闻”。 哈哈哈! 这里明明白白就是法广已经制造了假新闻,误导了万维和你自己,你自己已经承认,还在强调他们没有造假不会造假。 很奇怪你还讲什么逻辑?! 嘿嘿! |
|
|
|
作者:吴江民工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2 19:47:39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吴江民工 |
|
留言时间:2018-04-22 19:09:40 |
|
|
嗯,正如很多民运人士是美国之音中文部的常客一样,有些民运人士也是法广中文部的常客。 但这并不意味着,VOA中文部和RFI中文部就会有意制作假新闻。这两者之间没有必然联系。这个逻辑应该很清楚。 |
|
|
|
你们到底是上架?还是下架?------赶鸭子上架? |
|
|
|
作者:吴江民工 回复 吴江民工 |
|
留言时间:2018-04-22 17:27:06 |
|
|
|
作者:吴江民工 |
|
留言时间:2018-04-22 17:25:18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TRIAL |
|
留言时间:2018-04-22 15:10:56 |
|
|
嗯,如果不是法广(RFI)这样的大媒体弄出这样一篇失实报道,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包括《万维时讯》都跟着上当。 至于有人扯什么核实,就是大媒体也做不到对每条新闻都去核实。 如果我们这样的博主也要对每条新闻去核实,也就与神经病不远了。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嘎拉哈 |
|
留言时间:2018-04-22 15:03:16 |
|
|
【树:喜欢用教育人的口吻讨论问题,是爱国贼,丛林贼,民族贼的一大特征。因为除了武断,愤怒,喊口号之外,他们其实也不会别的了。我说中国玩的是存在主义,您就扯到了唯物主义。这是哪跟哪呀。】 嘎子,这位“tree123456”与“太山、五步蛇”(可能还有其它马甲)都是同一个人。你没必要跟他浪费时间。此人一贯地东扯西拉,胡搅蛮缠。 你也看到了,我是一直不理会他那些胡言乱语的。如果太再过分,我会踢出他去。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2 14:54:39 |
|
|
【明明白白v是一个微信假新闻。你倒好,还可以顺便聊一大篇“真相研究”,你这是什么逻辑?这叫“信口开河”你懂不懂。】 事情有先后!从本文发出时间也很容易看出,事实很简单:看到《万维时讯》根据法广新闻制作的视频(想不到是一条失实报道),就顺手写了篇评论。 而到了你这里,就成了故意炒作,信口开河。能不这么胡搅蛮缠吗? 我问你,你把海内外媒体(包括新华社、央视这些官方喉舌)已经大量报道的中国修宪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说成是假新闻!那是怎么回事? 如果都是你这种狭隘的心胸,是不是更有理由指责你的罔顾事实、冥顽不化呢?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2 14:40:15 |
|
|
【至今中央电视台海外媒体还在播放《厉害了我的国》只要你唯一你在万维还在炒“真相研究”,传谣而一点没有抱歉的意思。好意思谈什么|逻辑“你的逻辑很正常吗?】 你居然说成我在炒作“真相研究”,还没有抱歉的意思。这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了! 我明明第一时间就在正文后加了说明:本文受到法广失实报道的误导,并向读者致歉。 讨论问题,尊重事实是起码的规矩。你这种行为该怎么说好呢?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2 14:29:18 |
|
|
你的逻辑还真不行。 杜撰、歪曲事实都是故意的,而法广这篇失实报道就不可能是有意制造的假新闻,这类大媒体不会在如此容易证实的是事情上,弄假新闻欺骗读者。 而你的逻辑居然是,法广中文部是民运分子把持的!难道民运人士就会愚蠢到有意制造这种假新闻吗? |
|
|
|
作者: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2 12:52:48 |
|
|
杜撰歪曲事实 无异于侮辱读者智商 ~~~~~~~~~~~~~~~ 看看你什么逻辑?嘿嘿嘿! |
|
|
|
作者: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2 12:51:02 |
|
|
至今中央电视台海外媒体还在播放《厉害了我的国》只要你唯一你在万维还在炒“真相研究”,传谣而一点没有抱歉的意思。好意思谈什么|逻辑“你的逻辑很正常吗? 嘿嘿嘿! |
|
|
|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2 12:47:14 |
|
|
你是什么理解力。我已经在正文后面加了说明,不实报道是怎么来的。怎么还会认为是“真新闻”呢? 法广这个不实报道出来了,也不是有意的,与什么派别控制无关。这个逻辑你还是没明白? ~~~~~~~~~~~~~~~ 明明白白v是一个微信假新闻。你倒好,还可以顺便聊一大篇“真相研究”,你这是什么逻辑?这叫“信口开河”你懂不懂。 你还大批小思,振振有词,看看你自己,不是在骗人吗?狗屁真相还一直挂在导读,误人子弟嘛! 哈哈哈! |
|
|
|
【悄悄告诉阁下一个秘密:西方世界的统治者,个个是地地道道的唯物主义者(注意,我是指他们制定政策,作出战略抉择的过程中) 。国际关系之间,只有唯物主义,不谈唯心主义。唯心主义是民间玩的把戏。 而老百姓都受唯心主义意识形态影响。】 --- 树:喜欢用教育人的口吻讨论问题,是爱国贼,丛林贼,民族贼的一大特征。因为除了武断,愤怒,喊口号之外,他们其实也不会别的了。我说中国玩的是存在主义,您就扯到了唯物主义。这是哪跟哪呀。 盎格鲁人的国际政治是现实主义。习近平玩的则是存在主义。两者都具哲学现实意义。相比之下,川普的贸易战思想,与中国的爱国主义和丛林主义民思想一样,则分别是现实主义和实用主义的井蛙版。 |
|
|
|
作者:TRIAL |
|
留言时间:2018-04-22 10:24:30 |
|
|
幼儿园小屁孩儿信口诌了一句,然后就成了头条新闻举国热炒,何必拿它当真。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2 00:25:42 |
|
|
强调客观,并不等于怀疑一切。你每看到一条新闻,都会去核实吗?就是专业的新闻媒体都做不到! 你把新华社发布的新闻当成假的,是不是证明你的核实也不到位啊?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2 00:19:47 |
|
|
你是什么理解力。我已经在正文后面加了说明,不实报道是怎么来的。怎么还会认为是“真新闻”呢? 法广这个不实报道出来了,也不是有意的,与什么派别控制无关。这个逻辑你还是没明白? |
|
|
|
作者:tree123456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1 22:24:07 |
|
|
【法广也是一群民主运动分子把持中文部,嘿嘿嘿!】 呵呵,你这个逻辑就不可取了。 无论是什么派别,弄出假新闻来,都是砸自己的牌子。...... ======================= 1. “法广也是一群民主运动分子把持中文部” 这句话是根据留言者对法广一贯报道,对客观事物的看法的言论, 认识所体现出来的政治立场的判断的结果。与真假报道基本上没有重要关系。 2。假新闻真新闻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不是能够以报道者的意志为转移的. 比如,谁清楚近来叙利亚毒气事件究竟是谁所为. 事实上不同立场者对其与之对立一方的看法或报道都不足挂齿。谈何真象?事实上对各国民众而言,只存在立场,根本不在乎“真实”! 砸啥牌子。这本身就是为利益而爆发的战争.这是唯一真实, 可谁敢兴趣? |
|
|
|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1 21:32:08 |
|
|
在网络飞传的一份深州市腾讯计算器系统有限公司的『播出规则确认书』的影印件写着: “为营造和谐有序的网络播出环境,现就『厉害了,我的国』播出规则通知如下……..现接到中宣部领导指示,全部商业视频网站紧急停止播出,具体上线日期另行通知”。文件落款写着,“授权方: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营销策划分公司”,日期:2019年4月19日。 ~~~~~~~~~~~~~~~~ 看见没?法广的消息来源是一份“影印件”,自己并没有确认过。 嘿嘿嘿! |
|
|
|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1 21:16:26 |
|
|
中文国际频道,现在仍然可以看《厉害了我的国》,嘿嘿! |
|
|
|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1 21:11:43 |
|
|
你老兄强调“客观”实际上就是要注重真相,难道你不可以在国内网站上去再搜一下吗? 呵呵! |
|
|
|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1 21:08:31 |
|
|
蜜蜂在你宣布“下架”之后在网络搜索的结果,已经打了这个“下架”谣言的脸,你现在还是在强调是“真新闻”,蜜蜂就无话可说了! “没有媒体愿意出现假新闻,”但是从法广这个新闻已经出来了。 哈哈哈! |
|
|
|
【与这次修改宪法一样,以这样的字眼命名这部电影,说明中国高层缺乏起码的政治智慧。】 《厉害了,我的国》这个片名,是刻意选用了网络流行语的句式,就是尽可能接地气的考虑。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秋念11 |
|
留言时间:2018-04-21 21:00:16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1 20:57:52 |
|
|
【法广也是一群民主运动分子把持中文部,嘿嘿嘿!】 呵呵,你这个逻辑就不可取了。 无论是什么派别,弄出假新闻来,都是砸自己的牌子。因此,不管政治倾向如何,没有媒体愿意出现假新闻。 |
|
|
|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1 20:36:48 |
|
|
看到了法广那篇新闻中贴出的中国电影公司北京营销分公司的通知截图。其中只说到,接中宣部指示,全部商业视频网站紧急停止播出该纪录片。 其用意或许正是指首先在官方电视台播出! 看来,是法广记者误解了这个通知,发出了误导性错误报道 ~~~~~~~~~~~~~ 哈哈哈! |
|
|
|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1 20:35:47 |
|
|
按说,法广也是一家很有影响的国际大媒体,不该发生这样的错误。 ~~~~~~~~~~~~~ 法广也是一群民主运动分子把持中文部,嘿嘿嘿! |
|
|
|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1 20:33:57 |
|
|
你看看《万维时讯》的视频吧,就在首页“热门点击栏目。其中说接到中宣部通知,有电影局的文件为证。 ~~~~~~~~~~~~ 你说的这些级别都很低嘛!老夫应该遵守他们的命令吗?哈哈哈! |
|
|
|
作者:tree123456 回复 嘎拉哈 |
|
留言时间:2018-04-21 19:16:37 |
|
|
再告诉阁下一常识:丛林法则存在的世界, 真实与正确之间,有 [交集],但不重合。 |
|
|
|
作者:tree123456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1 19:08:32 |
|
|
“中国整体上超过美国”的背书,足以让很多人产生一种中国已经厉害得不得了的错觉! ================================ 我是这样看的: 1。中国究竟厉害不厉害,有多厉害,多不厉害,既非完全可以依靠自吹自擂可以抬得高,但也非谁制裁几快芯片就能贬到多低.而是有目共睹。 2。中国资本主义原始积累过程已经过去三十多年。既为对外发动过一场殖民主义战胜扩张,或战争掠夺,也未通过任何强行手段对外转嫁过危机.全是自己国家内部人民自己扛着.如果在继续走韬光养晦的哑巴之路,就只能等着危机爆发自生自灭了! 欧美都坐等这天,您不会不懂吧? |
|
|
|
作者:tree123456 回复 嘎拉哈 |
|
留言时间:2018-04-21 18:52:36 |
|
|
当今中共的哲学基础是存在主义。????? ====== 悄悄告诉阁下一个秘密: 西方世界的统治者,个个是地地道道的唯物主义者(注意,我是指他们制定政策,作出战略抉择的过程中) 。国际关系之间,只有唯物主义,不谈唯心主义。唯心主义是民间玩的把戏。 而老百姓都受唯心主义意识形态影响。 中国前三十多年,是统治集团和老百姓都接受地道唯物主义教育. 后几十年也仅仅是缓慢了点。但仍然没有宣扬唯心主义。 究竟谁在愚民洗脑,一目了然。 |
|
|
|
作者:tree123456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1 18:40:53 |
|
|
但是这不等于说,中共的洗脑模式绝对没有暂时的优势。如今的中国就是一个例子。当今中共的哲学基础是存在主义。 =========== 哦,瞧不起 “暂时的优势” ? 丛林世界, 什么才是“永远的优势 ” ? 数倍,数十倍于世界各国的军费开支,军事力量,军事基地?永无休止的对外战争和战争威胁? 并以此手段和条件维持的,对世界货币,财富资源的占有和控制? 这样一来,即便再严重的债务危机也能过得优哉尤哉,是吧? 欧洲巨富,罗撕柴尔德一语道破: “ 如果我能控制一个国家的货币发行,我不在乎谁制定法律.” 那么,如果一个国家既能够控制世界超级强大的军事力量,有能控制世界货币发行呢? |
|
|
|
作者:tree123456 回复 嘎拉哈 |
|
留言时间:2018-04-21 18:26:34 |
|
|
我认为,只有掩盖事实真相和真实民意的意识形态才能叫做洗脑.... ============================== 1. 请记住,在肉弱强食的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的人类世界, 但凡与国家,民族利益相关的政治问题,不存在真相,真话. 只存在正确与不正确. 什么叫西方的政治正确? 就是西方正确,美国正确. 懂吗? 中国政治正确也是如此. 没有人在意谁 “真确” 。 美国当年称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因此对其实施了近十年的战争打击,死伤百万, 对美国和西方而言,就是 "正确的话” 而非谎言。 懂吗? 2。不要养成个习惯,动不动搬出人类绝对主观意念出来说三道四.现实世界只存在相对的正确, 不存在绝对真实. 绝对真实只存在于理想世界或理想环境之中。这也是为什么至今为止,叙利亚轰炸已经结束,世人仍然不知道究竟是谁施放的化学武器! 那样只能说明阁下您幼稚,这本身就属于意识形态洗脑的体现。还有,记住咯,别人对你谈论与事实有关的问题,尽量避免使用 ”我认为",[事实] 与 [谁认为] 无关。除非你能说明事实不存在。 .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嘎拉哈 |
|
留言时间:2018-04-21 18:00:07 |
|
|
【俺愿意帮中共总结总结经验。必须承认,中共摸着石头过河的学习速度还是蛮快的。表面上看,用《厉害》这类大片来聚集民族自信心,提高制度自信应当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这里存在着一些关键的”洗脑理论问题。】 本篇的主旨是该片下架如何能够发生,对片子的内容没有展开分析。 其最大的问题是只显摆成绩(当然也是事实),而绝口不提差距和不足!还要组织全国人民都观看。这就很容易误导一些信息接受受限者,再加上胡鞍钢那种搭上学术声誉的“中国整体上超过美国”的背书,足以让很多人产生一种中国已经厉害得不得了的错觉! 这种东西与当年“超英赶美”的大跃进思维属于孪生胎儿,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更糟糕的是,这种作品还是对个人崇拜回潮的一种呼应!提供了一个很坏的例子和权威依据。让吹喇叭抬轿子者找到了依据。 想起前几年中国与IMF死磕,坚决不同意该组织用购买力平价(PPP)作为统计各国GDP标准,按那种方法,中国在两三年前GDP总值就超过美国了。那才是符合中国处世哲学的一种睿智。但不过三两年功夫,中国某些人为了逢迎“新时代”,竞相开始吹牛逼。这种势头简直就是误国! |
|
|
|
【告诉阁下一个常识: 丛林法则是个刚,刚举目张.这就是当今的人类世界正确思维所必须考虑的一个定律. 如果阁下回避了当今人类世界尚面临的这个事实,您的一切思维结果都一定是片面的,错误的.这就如同有人荒谬地提出:“不改革就不能根除腐败”一样荒谬。在当今的世界(经济模式下),根本不可能根除腐败。这就好比客观世界,只要存在不同形式的“摩擦”,人类就不可能发展出“永动机”一样。】 --- 对于想您这类中国功利主义文化的站废品,我懒得费口舌。 |
|
|
|
【在当今的世界,如果阁下认为“洗脑”是中国某党或中国制度或中国人的特产,那您在相关问题上一定是个白痴(恕我直言)。什么叫意识形态?说到底就是洗闹.洗脑的本质就是在特定群体中建立一种实事求是的价值标准.一个民非要在别人挑唆下过李家成的生活,他只能去抢银行. 一个小学水平的学生非要参加大学考试,他就只能交白卷,浪费时间.】 --- 您的【洗脑的本质就是在特定群体中建立一种实事求是的价值标准.】的说法我无法认同。我认为,只有掩盖事实真相和真实民意的意识形态才能叫做洗脑。人类社会的意志聚集现象,大体上可以分为基于政治意识形态的,基于宗教意识形态的,以及基于人文意识形态的三大类。西方文明的意志聚集与中共模式或者ISIS模式的洗脑的确是有区别的。具体说,西方社会是以言论开放的方式获得普世价值的共识的。其中人文主义精神是核心支柱。而中共和ISIS,是以掩盖真相的方式,获得价值共识的。例如,当今中共的洗脑魔杖是香蕉和爱国主义,而ISIS是可兰经。有一点可以肯定,只有言论自由,思想开放才是人类未来的最终走向。一切缺少普世人文精神的意识形态,最终都会消失。 但是这不等于说,中共的洗脑模式绝对没有暂时的优势。如今的中国就是一个例子。当今中共的哲学基础是存在主义。 |
|
|
|
作者:秋念11 |
|
留言时间:2018-04-21 14:45:55 |
|
|
|
作者:tree123456 回复 嘎拉哈 |
|
留言时间:2018-04-21 14:26:51 |
|
|
虽然对于海外华人的这种感情我是能够理解的。但是我更愿意指出另外一个事实。那就是海外华人正在用自欺欺人和一厢情愿的方式,为自己制造了一个虚幻的媒体环境(an illusionary environemnt)。如果说中共的问题是强迫洗脑的话,那么海外华人的问题则是自愿洗脑。之所以我现在对海外华文媒体越来越反感,首先是因为我不愿意自愿洗脑。其次是我不喜欢自欺欺人。 ============== 在当今的世界,如果阁下认为“洗脑”是中国某党或中国制度或中国人的特产,那您在相关问题上一定是个白痴(恕我直言)。什么叫意识形态?说到底就是洗闹.洗脑的本质就是在特定群体中建立一种实事求是的价值标准.一个民非要在别人挑唆下过李家成的生活,他只能去抢银行. 一个小学水平的学生非要参加大学考试,他就只能交白卷,浪费时间. 一个国家非要追求世界超级强国的价值标准,并将其视为“普世价值”,就只能沦为东欧,南美,独联体各国.....等等.因为人家那种价值标准的维持代价是遍布全球几百个军事基地和一如既往的对外战争,是债务危机,量化宽松. 当今的世界,不洗脑是相对的,有条件的; 洗脑是绝对的,无条件的,普遍性的.(如果洗脑存在条件,丛林法则的存在是唯一的条件) |
|
|
|
作者:tree123456 |
|
留言时间:2018-04-21 14:13:53 |
|
|
虽然对于海外华人的这种感情我是能够理解的。但是我更愿意指出另外一个事实。那就是海外华人正在用自欺欺人和一厢情愿的方式,为自己制造了一个虚幻的媒体环境(an illusionary environemnt)。如果说中共的问题是强迫洗脑的话,那么海外华人的问题则是自愿洗脑。之所以我现在对海外华文媒体越来越反感,首先是因为我不愿意自愿洗脑。其次是我不喜欢自欺欺人。 =========================== 告诉阁下一个常识: 丛林法则是个刚,刚举目张.这就是当今的人类世界正确思维所必须考虑的一个定律. 如果阁下回避了当今人类世界尚面临的这个事实,您的一切思维结果都一定是片面的,错误的.这就如同有人荒谬地提出:“不改革就不能根除腐败”一样荒谬。在当今的世界(经济模式下),根本不可能根除腐败。这就好比客观世界,只要存在不同形式的“摩擦”,人类就不可能发展出“永动机”一样。 什么是腐败,腐败就是欲望的满足超过自身能力所能够付出的相同价值,从而只能牺牲第三方的利益或人类共同利益为手段,加以满足. |
|
|
|
与这次修改宪法一样,以这样的字眼命名这部电影,说明中国高层缺乏起码的政治智慧。 |
|
|
|
【2)“正如体制内著名学者胡鞍钢以学术的名义宣扬“中国已整体超越美国”,属于典型的“大跃进”思维,是极其不合时宜的!” 哦,胡鞍刚夸张了? 夸大了? 泡沫了? 债务危机了? 连货币“量化宽松”,“轰炸叙利亚”都解决不了问题了,对吧?】 ---- 胡鞍钢的说法并非完全没有道理。否则美国就不会如此担心。首先,中国的经济总量仍然具有稳定攀升的趋势。其次,中共的政治统治模式,也在走向一种趋于稳定的趋势。当然,很多民主派和右派不愿以承认这个客观事实。因为他们主观上不喜欢中共。 虽然对于海外华人的这种感情我是能够理解的。但是我更愿意指出另外一个事实。那就是海外华人正在用自欺欺人和一厢情愿的方式,为自己制造了一个虚幻的媒体环境(an illusionary environemnt)。如果说中共的问题是强迫洗脑的话,那么海外华人的问题则是自愿洗脑。之所以我现在对海外华文媒体越来越反感,首先是因为我不愿意自愿洗脑。其次是我不喜欢自欺欺人。 |
|
|
|
作者:tree123456 |
|
留言时间:2018-04-21 11:09:48 |
|
|
今天的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以至(披)脚鸭: 东欧,南美,独联体各国,俄罗斯,印度等都是"西式民主大跃进“ 的杰作。 |
|
|
|
作者:tree123456 |
|
留言时间:2018-04-21 11:06:46 |
|
|
作者知道为什么科学家一再警告世人,这样继续下去,地球将在两百年内毁灭吗? 因为整个世界都在搞 “大跃进” 。 只是某些极少数局部范围内的“大跃进” 之所以搞得象摸象样, 那是因为这些局部范围不择手段,在更大范围内搞更大的大跃进换来的! 懂吗? 今天的中国不过在 “入球随俗” ,但尚未完全缓过气来而已。与当年毛时代的大跃进已经有了本质区别,有目共睹。 |
|
|
|
作者:tree123456 |
|
留言时间:2018-04-21 10:56:54 |
|
|
1) “只能说明,在中国国内,尚无人能够挑战歌颂习核心的这部纪录片!” 怎么着,依您之见,所以没人挑战习,也不应该挑战习?习“制裁挑战者”也属理所当然的,对吧? 同样逻辑,适应“美国”吗?当然不适应,对吧?因为美国更强嘛?世界超级强权,超级强国.比习,那简直不在一个数量级,对吧? 这不就是您的思维逻辑吗? 2)“正如体制内著名学者胡鞍钢以学术的名义宣扬“中国已整体超越美国”,属于典型的“大跃进”思维,是极其不合时宜的!” 哦,胡鞍刚夸张了? 夸大了? 泡沫了? 债务危机了? 连货币“量化宽松”,“轰炸叙利亚”都解决不了问题了,对吧? |
|
|
|
其实《厉害了,我的国》中的绝大部分内容早已在网上可以看到,这部记录片只是综合了一下。 不过有些人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竟然倍感痛心疾首,那就要问问自己的良心了。 你可以不同意其中的内容的表述,但是如丧考妣就用不着了。 |
|
|
|
作者:嘎拉哈 |
|
留言时间:2018-04-21 10:34:27 |
|
|
俺愿意帮中共总结总结经验。必须承认,中共摸着石头过河的学习速度还是蛮快的。表面上看,用《厉害》这类大片来聚集民族自信心,提高制度自信应当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这里存在着一些关键的”洗脑理论问题。“首先,民族主义的迷魂汤不易天天灌,到处灌。最有效的灌法,是偶尔灌一顿。例如,当国内经济矛盾达到了无法解决的地步时,冷不丁灌一把,把屁民的精力引导到钓鱼,黄岩岛,南海,或者台湾去。应当是很有效的手段。 其次,当今中国与毛泽东时代的不同,是如今的铁幕是漏风的。客观上中国的科技到底与西方差距有多大,人们总是能够会慢慢地去比较。如果为了提高民族自信心而不惜撒谎,那么这样的宣传就是失败的。 |
|
|
|
作者:麻辣戈壁的共匪 |
|
留言时间:2018-04-21 09:32:20 |
|
|
厉害了我的国被下架的唯一原因是共匪被这几天发生的美国制裁事件搞得焦头烂额,让全国亿万屁民都看到了共匪国根本不厉害。共匪脸臭大了,实在不好意思再吹了!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天蝎有血 |
|
留言时间:2018-04-21 06:57:46 |
|
|
看到了法广那篇新闻中贴出的中国电影公司北京营销分公司的通知截图。其中只说到,接中宣部指示,全部商业视频网站紧急停止播出该纪录片。 其用意或许正是指首先在官方电视台播出! 看来,是法广记者误解了这个通知,发出了误导性错误报道。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天蝎有血 |
|
留言时间:2018-04-21 06:44:07 |
|
|
查了一下,《万维时讯》是根据了RFI(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一篇新闻报道制作成视频新闻的。 按说,法广也是一家很有影响的国际大媒体,不该发生这样的错误。 |
|
|
|
作者:天蝎有血 回复 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1 05:32:51 |
|
|
|
作者:天蝎有血 |
|
留言时间:2018-04-21 05:31:50 |
|
|
假消息 转到央视播出了 今日早上10.30分cctv已经播出了 万维新闻连审稿都不审稿就传播谣言 真可笑 周日下午央视财经频道继续播出接下来是纪录片频道 中文频道 。最后各大卫视也要播出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老度 |
|
留言时间:2018-04-20 22:55:10 |
|
|
【如果是这样,王在这个问题上只是首肯画圈而已,并不起关键作用。 使习在这个问题上改变主意的,的确是除了王岐山之外再无旁人,这一点说的很准。】 嗯,这事儿不大可能有内幕流出。对于两位王姓关键人物的作用,本文也仅限于逻辑分析,不同思考者都会有自己的看法,有不同也很自然。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0 22:47:34 |
|
|
【《厉害了 我的国》下架了吗?谷歌搜索结果。哈哈哈! 有人要下架,老夫要上架,嘿嘿嘿!】 你看看《万维时讯》的视频吧,就在首页“热门点击栏目。其中说接到中宣部通知,有电影局的文件为证。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0 22:44:09 |
|
|
【是啊,蜜蜂的转发起码影响了445人和他们的家庭,老夫并不惭愧。有啥错吗?!】 都被你搞下架了,还没错?嘿嘿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0 22:42:40 |
|
|
【蜜蜂是刚刚看了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放映之后转贴的,有放映时间和转贴时间记录为证。你们说的下架是什么时候?】 哈哈,你是不是又要说这是假新闻? |
|
|
|
作者:老度 |
|
留言时间:2018-04-20 22:24:11 |
|
|
这个分析我基本赞同,但我觉得跟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没多大关系,王能入常并非靠巴结习核心,王是平衡关系而入常的,当时的情况是习要废了胡,又要赵入常,这就需要江曾首肯,王是江支持核心的条件,江替王弄到的这个重要位置。 如果是这样,王在这个问题上只是首肯画圈而已,并不起关键作用。 使习在这个问题上改变主意的,的确是除了王岐山之外再无旁人,这一点说的很准。 |
|
|
|
作者: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0 22:09:00 |
|
|
https://www.searchencrypt.com/search?eq=Rf%2BEaphs0bvo%2BHDQTigcb59IU8doQ9EGmIImsN5feMeUYgwjJWH9lchGedJu8m9Qx00AUHISgyN9kt4QxlvuhquFuU9haerioD83wNpJpGz6McN36VFp9Ix6q9ZVedeg6jR%2BB1KM%2F4rSn8n1H6%2FuvQ%3D%3D |
|
|
|
作者: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8-04-20 22:06:20 |
|
|
http://news.sina.com.cn/zt_d/lhlwdg/ 《厉害了 我的国》下架了吗?谷歌搜索结果。哈哈哈! 有人要下架,老夫要上架,嘿嘿嘿! |
|
|
|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格致夫 |
|
留言时间:2018-04-20 22:00:06 |
|
|
是啊,蜜蜂的转发起码影响了445人和他们的家庭,老夫并不惭愧。 有啥错吗?! 哈哈哈! |
|
|
|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8-04-20 21:57:28 |
|
|
|
蜜蜂是刚刚看了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放映之后转贴的,有放映时间和转贴时间记录为证。你们说的下架是什么时候? 如果老夫虚弱的翅膀可以在全世界扇起如此风浪,老夫感觉非常自豪他娘的! 嘿嘿嘿!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8-04-20 20:56:10 |
|
|
|
呵呵,这当然就是一种逻辑分析,我也没有内部消息,信不信由你。 |
|
|
|
作者:pumbaa |
|
留言时间:2018-04-20 20:36:43 |
|
|
不一定,也许可以压习转向的不止是王一人,或根本不是王。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吕鱼冰 |
|
留言时间:2018-04-20 20:16:40 |
|
|
这可不是一般的记录片。从内容就可以看出,完全是突出习上台后这5年!这是王秀才入局常委后,要在全国巩固习核心人民领袖形象的大动作。 另外,单位包场组织观看这种事情,已经几十年都没搞过了。不是最高层拍板,中宣部不可能有胆量搞这种全社会性大排场。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新天狱博 |
|
留言时间:2018-04-20 20:09:22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khx |
|
留言时间:2018-04-20 20:06:50 |
|
|
时代和国情都有巨大变化,邓的韬光养晦策咯有所改变也是应该的。但搞大跃进,就有问题了,这是有教训的。 |
|
|
|
作者:吕鱼冰 |
|
留言时间:2018-04-20 19:54:40 |
|
|
一部记录片中宣部基本可以搞定,王沪宁很可能只是被告知给了一个发表意见的机会。说是有一场二王之斗玄乎。 |
|
|
|
作者:新天狱博 |
|
留言时间:2018-04-20 17:41:38 |
|
|
秀才常委王沪宁摔了个不大不小的跟头,就像他那个【带三个表】一样。。。 |
|
|
|
《厉害了,我的国》下架另外有其深层次的原因。但是直接原因是万维网“花蜜蜂”同志在全世界的中文网站上到处转发,造成了太大的不良影响,因此下架,以示纠正。 |
|
|
|
作者:khx |
|
留言时间:2018-04-20 17:07:54 |
|
|
习上台后的中国许多说法做法就像一个暴发户,完全把邓老爷子的韬光养晦有所作为的外交战略丢在一边,要与美国一争高下。更可恶的是那些抬轿子的把习吹嘘忽悠得真以为中国已是世界第一自己是世界领袖。现在终于被打脸了。比起邓老爷子,习在智力谋略上差得远呢! |
|
|
|
作者:格致夫 回复 zhcn |
|
留言时间:2018-04-20 15:52:21 |
|
|
中宣部也清楚,那些官话、套话没人感兴趣。也想尽可能接地气。 《厉害了,我的国》这个片名,显然是刻意选用了网络流行语的句式。应该是年轻人的主意,只是得到王秀才认可而已。 |
|
|
|
作者:zhcn |
|
留言时间:2018-04-20 15:19:23 |
|
|
作者胡言。这片名明明是陕北老农的语言,关王沪宁鸡鸡事!! |
|
|
|
作者:zhcn |
|
留言时间:2018-04-20 15:14:55 |
|
|
| |
|
|
 |
|
|
|
|
共有96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