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钱的博客  
我不思,则我不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6860/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老钱
 
注册日期: 2012-10-17
访问总量: 651,7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老钱ZT刘丽明:一部烂尾大剧
· 老钱:关于DeepState/深层政府
· 老钱:5593页的沼泽/Swamp
· 老钱:山在呼,海在啸
· 老钱:不是短痛,就是长痛!
· 老钱:Ossoff竞选就是作弊!
· 老钱Z:什么是Deep State/腐败沼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桑妮:桑妮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Jack之家:Jack之家
分类目录
【园艺】
 · 老钱的菊花
【大自然】
【世界】
 · 老钱:南海问题(一)/从南京宝船
 · 老钱:再谈对新冠病毒的正确对策
 · 老钱:祝福阿桑奇幸福健康
 · 老钱:再谈佛系对策
 · 老钱:有感于日本中小学校餐
 · 老钱:我看方方日记(2)
 · 老钱:病毒的佛系对策图解
 · 老钱:钟南山是那家子英雄?
【大陆】
 · 老钱:钟南山火线入帮? 闹剧,丑剧
【为美国忧】
 · 老钱ZT刘丽明:一部烂尾大剧
 · 老钱:关于DeepState/深层政府
 · 老钱:5593页的沼泽/Swamp
 · 老钱:山在呼,海在啸
 · 老钱:不是短痛,就是长痛!
 · 老钱Z:什么是Deep State/腐败沼泽
 · 老钱:我们就是山,我们就是海
 · 老钱Z:川普能否抽干华盛顿沼泽
 · 老钱:关于中共病毒的二十万大谎言
 · 老钱ZT:川普!三十年磨一剑,谁与
【永恒的六四】
 · 老钱:林郑月娥让步了吗?
 · 什么叫“境外势力”?
 · 美丽的勇敢,勇敢的美丽 - 由6。4
 · “六.四”万岁!年轻人万岁!
【故里行】
 · 《我们这一辈》
 · “拆!拆!拆!”/故里行(七)
 · 看财经频道/故里行(六)
 · 大陆的两极/故里行(五)
 · 火车上/故里行(四)
 · 位虽卑,未敢忘国/故里行(三)
 · 狗屎GDP/故里行(二)
 · 南京一条小街/故里行(一)
【华人参政】
 · 老钱:Ossoff竞选就是作弊!
 · 老钱:答友人,这个疯狂的世界
 · 老钱:与杨博士商榷
 · 老钱:这就是民主党极左派所谓的“
 · 老钱:“全部选票”就是坚持“造假
 · 老钱:与杨贵葆先生商榷
 · 老钱Z:一个清华同学的问题
 · 老钱Z:川普能否抽干华盛顿沼泽
 · 老钱:《美国何时完蛋。。。》
 · 老钱: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 Trum
【华人故事】
 · 老钱:华人的困境和认知误区
 · 老钱:她为苍生说过话
 · 老钱:一个沥青厂,将矗立在我们身
 · 老钱:为傅雷收藏骨灰的江小燕的故
 · 老钱:纪念叶晓芸
 · 老钱:我才遇到的一个网络诈骗
 · 我们是史无前例的77级!
 · 迎接我们的“白雪公主”回家
 · 探望张连德(2)
 · 探望张连德
【在北美开车】
 · 关于交通规则的差异
 · 再说我的车库门
 · 说说我的车库门
 · 一次车祸(续)
 · 一次车祸
【培养男子汉】
 · 培养男子汉(四)天生我才必有用
 · 培养男子汉(三)好学向上
 · 培养男子汉(二)重视体育
 · 培养男子汉(一)人格人品
【读书随笔】
 · 老钱: 怎么离开这个世界?
 · 读《松园旧事》- 中国二十世纪的《
【电影评论】
 · 老钱:我看《都挺好》
 · 我看《芳华》
 · “为‘影响’服务”-《我不是潘金
 · 《武媚娘传奇》的观感
 · 《山楂树之恋》
 · 《铁娘子》获得了奥斯卡奖
【晚霞的凄凉】
 · 晚霞的凄凉2,这是一个国家的,也
 · 晚霞的凄凉1,关于Alzheimer/老年失
【谁的错】
 · 美国的问题(二)/ 关于平等的一些
 · 华裔不相信眼泪!
 · 谁的错?2--浅谈税收与富人
 · 谁的错?2--也说说华尔街与金融危
 · 谁的错?---浅谈全球化
【科学技术】
 · 云计算的不久将来
 · 一次云计算的讲座
 · “立体打印机”,让我们睁大眼睛,
 · 让我们睁大眼睛,高举双手。。。(
 · “好奇心”是推动历史的动力
【旅游观光】
 · 老钱:莫斯科的地铁
 · 老钱:列宾的画展-莫斯科行5
 · 老钱:莫斯科的航空航天博物馆
 · 老钱:莫斯科芭蕾舞大剧院
 · 老钱:莫斯科的一个艺术博物馆
 · 老钱:华灯初上莫斯科
 · 日本印象(二)
 · 日本印象(一)
 · 在欧洲de走马观花及思索
 · 在韩国坐马观花
【健康保健】
 · 老钱:我们回到家了/自我隔离中
【动物世界】
 · 濒临灭绝的鲨鱼
 · 青蛙的故事(二)
 · 青蛙的故事(一)
【环境保护】
 · 老钱:沥青厂的再思考
 · 大洋旋涡中心的垃圾场
【孩子教育】
 · 浅议“虎妈”
【大选2012】
 · 美国大选(7),选谁? ,关于欧巴
 · 美国大选,选谁?as the same as (
 · 美国大选(5)选谁? 不能再选一只“
 · 美国大选(4)选谁? 不搞“阶级斗争
 · 美国大选(3)选谁?第一次总统竞选
 · 美国大选(2)选谁?关于平等的思考
 · 美国大选6选谁?有感于第二次总统
 · 美国大选1选谁?不要搞“社会主义
【布衣闲谈】
 · 老钱:悼念朱小蔓博士
 · 老钱:让微信“美国本土化”
 · 老钱:关于“样本池”的普测方法
 · 老钱:我赞成公投公决封还是不封
 · 老钱:华人朋友到底要什么?
 · 老钱:还有7位呢? 还有陈秋实,方
 · 老钱:JC城市发展之我见
 · 老钱:林郑月娥让步了吗?
 · 老钱:香港人,有情有义,有胆有识
 · 老钱:命运攸关的幽门螺旋杆菌
存档目录
02/01/2021 - 02/28/2021
01/01/2021 - 01/31/2021
12/01/2020 - 12/31/2020
11/01/2020 - 11/30/2020
10/01/2020 - 10/31/2020
09/01/2020 - 09/30/2020
08/01/2020 - 08/31/2020
07/01/2020 - 07/31/2020
06/01/2020 - 06/30/2020
05/01/2020 - 05/31/2020
04/01/2020 - 04/30/2020
03/01/2020 - 03/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2/01/2019 - 12/31/2019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5/01/2013 - 05/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网络日志正文
老钱:命运攸关的幽门螺旋杆菌 2018-05-17 05:20:21

命运攸关的幽门螺旋杆菌

老钱

4/30/2017




我一直想写一篇关于幽门螺旋杆菌的介绍。一直忙于其他事而未动手。直到最近,又和一个朋友谈起与口臭相关的事,她听了说“长知识”了,竭力建议我写出来。

而且,更巧的事是,这两天,接连在朋友圈里,看到熟知的朋友在转发同一篇文章,介绍幽门螺旋杆菌。这篇文章的重点在于,一,介绍两个澳大利亚医生,他们因发现了幽门螺旋杆菌,而获得了2005年的诺贝尔医学奖;二是,这个发现有效地减少胃癌的发病率,挽救千万人的生命,特别是在中国人。这篇文章的题目叫做《两个澳洲人拯救了中国8亿人生命!》。太夸张了,太标题党了。不过,大家都可以去Google一下,很容易就找到这篇文章了。

图片:NobelDoctor.jpg[删除]



我的着眼点,与这篇文章不同。事情要从口臭讲起。

幽门螺旋杆菌,其英文名是Helicobacter Pylori。很直观,Helicobacter就是螺旋菌,“杆”在哪里,我不知道,不懂。Pylori就是幽门。人的胃有两个口。进口叫贲门/ Cardia,出口就叫幽门/ Pylorus。它是连接胃和十二指肠/Duodenum的过度部分。有一种细菌专门生长在幽门,就叫幽门螺旋杆菌

口臭是在华人中很普遍的问题。是一个很让人难堪,又很难启齿的事情。

有一次,我为一个朋友介绍工作。他去了这家公司Interview/面试招聘。美国公司的Intervention,一般由HR开始,然后介绍给用人经理,然后是将来的Team-workers/同事,然后是高一级主管,最后可能是CEO。现代社会都非常重视Team/团队精神。哪里通不过,就在那里停住了,告诉你,你很好,等待进一步通知。我这个朋友去了面试之后,我急切地向这个公司里我的朋友打听面试结果。我的那个朋友也急切地来告诉我了。参加面试的人,大家多对我这个求职的朋友很满意。说他的技能很合适他们的软件产品。但是,就是有一个问题让他们为难。

什么问题呢?就是他的口腔发出的气味太重了!让人难受了。参加面试的人,都受不了了!有的人实在坚持不住了,就跑出去,透口气。最后,不得不把面试的会议室的门开直。。。

这只是一个例子,就足以说明,这个问题在华人中有多么严重,也说明对华人的生活工作有多大的影响。

对我本人来说,这个问题虽然还没有这么严重,但也是一直的苦恼。多少年了,都解决不了。想尽了一切办法。询问了多少医生,从中国到美国,都没有能说得出一个所以然来。有一次,公司里的一个印度朋友,非常友好地提醒我注意改善这个问题,还给我带来了印度的神药草。结果也是没有效果。所有的牙齿口腔清洁工具,都用遍了,都没有改善。Boston还有一个专家,专门治口臭,她的网站,我也看过了,不得要领。没有一样解决问题。

我的妹夫是美国人,非常重视口腔清洁,常用工具,牙刷早已是超声波的了。此外,牙线/Flossy当然是主力武器。再加上高压冲洗/WaterJet。再加上商业的漱口水/Listening。我妹妹跟着他,学得也是高度重视,早早晚晚,吃饭之后,每天多少次,所有的装备都要用上。严肃认真,一丝不苟。这既说明了,美国人是高度重视口腔清洁的。这和美国的牙科高度发达相关,形成了高度的口腔文明习惯。但是,也说明了,他们也有同样的问题。这个问题也忧扰他们。如果没有问题,为什么要这么劳神费事地操心呢?


图片:waterJet.JPG[删除]




每次相聚,我妹妹都要极其严重地提醒我,这个问题严重!都要教育我,如何措施,认真对待。

其实,我也积极地一直在寻找解决方案。所有这些先进工具,都是一出世,就被我抓住了。当年,第一款电动牙刷,叫RodoDents,都是25年前的事了。那时我还是在Alabama牙医诊所里,第一次在看到电动牙刷。那是一把旋转的小刷子。我立刻就买了,开始了刷牙自动化的时代。我是相信新技术的。


图片:Ultrasound.JPG[删除]




后来,PhilipUltra Sound的超声波牙刷,刚刚问世了,我立刻更新换代,升级为超声波牙刷。我是学物理的,太见过超声波的威力了!其实在医学实验室里工作过,见过超声波清洗器的人,都知道。我太相信超声波清洗器了。而且声波不伤牙齿的珐琅面。以后就一直跟着Philip产品换代升级。自从用了超声波牙刷,每次洁牙师都要夸奖,“good job”。我能清晰地感到,她刮牙垢的力度比过去小多了。

后来,一次生日,妹妹送了我一台Water Jet。我的刷牙“武库”,又增添了新式武器。不管已经用过了多少“武器”,Water Jet总是能冲出东西来。这些武器都是各有专长,也各有利弊,互相补充,缺一不可。所以,我每次去看牙医之前,都是“十八般武器”,一一用过。


可是,这一切都没有解决问题。

有一次,我的一个牙冠脱落了,牙冠捏在手里,牙冠背面都是黑的!一股强烈的冲人的气味,让我确信牙齿缝隙里的“残渣余孽”,确实是口腔气味的重要来源。所以,flossy/用牙线是非常必要的!我最喜欢的flossy工具是一把弓(和弦,见下图),方便有效。但是,人和人不一样。有人的牙缝大,很容易藏污纳垢。有人的牙齿细密,致密,不易于藏污纳垢。但是,用floss都是会有帮助的。


图片:BowFlossy.JPG[删除]




可是,认真刷牙,使用现代的最高刷牙技术,认真Flossy,仍然没有解决问题。我自己能感到。我也能感到,别人也感到了。有时是很尴尬的。人贵有自知之明嘛。

我总是在琢磨,口腔有多大的容量嘛。纵使牙齿能藏污纳垢,一天到晚开着口说话的人,这点物质,总是有限的嘛。我相信,真正的源是胃!只有胃,才有这么大量,才能这样持之以恒。而且,胃里出来的味,和口腔里的味,是不一样的。这也是自己能感觉,可以区别的。

请教了很多医生专家,之乎者也,仍然不得要领。这个问题烦恼了我一辈子!所以,我就一出门,就嚼口香糖。口袋里总是备有口香糖。也尽量避免和人正面太近距离。不得不近了,尽量用手遮掩着。我也注意到,很多人,都是这样做的。美国人爱嚼口香糖,也是有道理,有非常实际的功效的。

这么多年了,这个问题一直是我的烦恼。

直到去年,一次Ballroom dancing/交际舞中,一个舞伴告诉我,“你最好去检查一下,你有没有幽门螺旋杆菌。。。。”她说,引起口腔气味的主要原因是幽门螺旋杆菌。。。

她的解释,立刻让我感到醍醐灌顶!真是,这么一辈子没有弄清楚的问题,立刻让我感到醍醐灌顶!我非常感谢她。

我立刻去看了我的保健医生/Family Physician。他说这是一个常规检查。给我约了最快的时间来检查。因为做这个检查也是要午夜起空腹的。做这个检查,就是含住一个软瓶子,吹足一瓶子的气。送去化验。两天后就得到了结果,证实我胃里确实有幽门螺旋杆菌。再见医生,就是给我开了两个星期的药。其中有很常见的抗菌素,Amoxicillin/阿莫西林,再加上另外两种药,LansoprazoleClarithromycin。两个星期的服药应该足以消灭了幽门螺旋杆菌的。但是,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引起幽门螺旋杆菌的复发。所以,要再等两个星期后,再去复查。所以,只有两个星期后再复查,结果是没有了,才能放心说幽门螺旋杆菌确实是消灭了。

图片:helicoTest.jpg[删除]


其实,药一用完,我就问我太太了,气味改善了没有。她说确实没有了。我就奇怪了,说,以前问你,不是也说没有嘛?我很清楚,太太是一个非常善解人意的人,总是为别人着想。过去,我经常问她有没有气味?气味大不大?她总是说,“还好”。我知道那是“善良的假话”。现在说没有了,我知道这才是真话。其实,我自己也是能够判断的。

总之,对于我来说,确实就是幽门螺旋杆菌在做害。消灭了幽门螺旋杆菌,让我烦恼了一辈子的口臭问题消除了,解决了。确实是解决了。

现在把这个丑事写出来,就是为了让还不知道,幽门螺旋杆菌是口臭的罪魁祸首的,朋友们知道这件事。也许对他们都有帮助。

幽门螺旋杆菌不仅仅是口臭的罪魁祸首,而且,更严重的问题是,是胃癌的重要引发原因。而在中国,由于饭桌上是没有公筷,不像西方人的分餐制,有点细菌就非常容易互相传染。所以,幽门螺旋杆菌在中国非常普遍。而且很不容易治好,原因就是这个饮食习惯而反复感染。所以就有了一开头提到的标题党文章。这两个澳洲医生的发现,及研究成果指出,幽门螺旋杆菌是胃癌的重要罪魁祸首,因此对防止和治疗胃癌的功劳巨大。[backcolor= transparent]所以获得了若贝尔医学奖。

现在大陆体检中,幽门螺旋杆菌的检查已经成立常规检查项目了。而且,中国人应该彻底改变这个饭桌上的落后习惯,坚决实行公筷制。

后记:写到这里,我又Google了一下“幽门螺旋杆菌与口臭”。竟然看到有一篇文章题目是《幽门螺杆菌与口臭无关》。我也看了。不同观点吧。还有更奇葩的,说幽门螺旋杆菌是对消化系统里细菌生态平衡的有益的。但是,我的亲身经历让我相信,消灭了幽门螺旋杆菌,对于我治疗口臭是有益的,确实是相关的。

老钱涂鸦集






浏览(3334) (11)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老钱 留言时间:2018-05-21 11:59:38

》老钱啊,没有见你有回应!你如果斗胆,敢在咱的这个博文里面,砸块砖、挑个毛病,帮咱进步,咱向你致敬!顺便看看咱的专业知识是不是有很大的欠缺。这些都是咱一个字一个字写出来的,也当然要参考文献。

http://blog.creaders.net/u/11504/201612/275651.html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老钱 留言时间:2018-05-20 21:21:41

【哈,“这是从网上查来的信息”。我还以为你是医生,或者是什么医学专家呢。为什么要这么盛气凌人,冲大头鬼!】

》咱有什么盛气凌人的,只不过想帮你一把。你的想法太诡异了,一点都不想着转个弯儿。咱还以为你会感谢咱呢,原来你还要找点理由来笑话咱。就是自己一个行当的事,不也要看文献,查资料吗?你笑话咱只能说明你的知识太孤陋寡闻了啊?你说是不是?

你难道不知道医学生物学是一个非常大领域,任何人难道能够知道全部的内容?你又被咱抓到一个现行、你的弱点了、你太可笑了。你记住你笑话咱的说法,如果以后你的口臭的毛病又犯了,你会知道咱是在善意的提醒你。真的不知好歹啊你!和你的老保臭毛病一样,一点都不知道转弯!

回复 | 0
作者:老钱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8-05-20 16:18:47

哈,“这是从网上查来的信息”。我还以为你是医生,或者是什么医学专家呢。为什么要这么盛气凌人,冲大头鬼!

回复 | 0
作者:老钱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8-05-19 07:05:44

我是外行,抛砖引玉而已。

哦,你也是“从网上查来的信息”。

我还以为你自己是专家学者教授或者医生的。我还准备,不耻下问,聆听教诲呢。现在明白了,彼此彼此。

又何必如此气焰嚣张呢,言辞凶悍呢?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老钱 留言时间:2018-05-18 19:04:45

》老钱啊,现在说话柔软一点,免得你说“气势汹汹”

这是从网上查来的信息,比较能针对你的问题。需要跟进更多的信息,请你查链接。这些都是科学的问题,不是政治问题,你可以随便咋说的。经常把一些没有什么关联的老保论点拿来当宝贝,只能反映你的头脑非常的不严谨、不科学。

【尽管你苦口婆心的讲,有的人就是坚持「我吃治幽门螺杆菌的药,口臭就是减轻了,管用就是硬道理」。是因为清除了幽门螺杆菌减轻的口臭吗?不是,还记得开始我们说过的吧,口臭是口腔里那些细菌引起的,治疗幽门螺杆菌的药物包含抗菌药,当然也对这些真正产臭的口腔细菌有用。可惜对口腔细菌而言,口服抗菌药并不是最好的治疗方式,停药不久口臭就会卷土重来。】https://zhuanlan.zhihu.com/p/26143202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老钱 留言时间:2018-05-18 18:43:43

[不要这么气势汹汹,可以吗?]

》绝对可以办到!只要发现你是真的准备讲道理的时候!

把你的哥们,肠胃消化系统专家的说法谈一谈,可不可以啊?

回复 | 0
作者:老钱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8-05-18 18:07:42

不要这么气势汹汹,可以吗?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老钱 留言时间:2018-05-18 16:27:06

[但是,前天才和一个在美国做访问学者的肠胃消化系统专家谈过。他同意幽门螺旋杆菌是造成口腔气味的主要原因。]

》请你不要光写标题,好不好。咱们都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他能“万寿无疆”吗!

请你列举他的的论断。气味是从食道你来的,还是从呼吸道来的?不要把专家的抬出来吓唬人,有的专家非常的水。要听专家咋地说。讲得出令人信服的道理的,才是真的。

回复 | 0
作者:老钱 回复 ottawariver 留言时间:2018-05-18 16:22:10

Thank you very much!

回复 | 0
作者:ottawariver 留言时间:2018-05-18 12:22:28

口臭和口腔疾病相关,和系统疾病相关。

口腔疾病:

最多见的是牙周炎, 厌氧杆菌破坏和分解组织和血液, 产生腐尸的味道。

牙洞, 不良义齿, 食物签塞引发其内的食物腐烂, 味道和腐烂的食物种类有关

舌苔, 口腔癌, 口腔艾滋病, 一些口腔粘膜病 可积聚大量细菌, 味道与菌种有关。

系统疾病:

幽门螺旋杆菌是个伟大的发现, 对于理解和治疗胃溃疡,慢性胃炎, 胃癌提供了新的思维

以上胃病产生的嗳气都和口臭有关

此外, 重度糖尿病, 尿毒症, 风湿热, 肺癌晚期,结核性脓胸会有特殊的味道

回复 | 0
作者:老钱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8-05-18 10:36:56

谢谢,有道理。我是理工科,医学是外行。

呼吸系统问题,我会注意。

但是,前天才和一个在美国做访问学者的肠胃消化系统专家谈过。他同意幽门螺旋杆菌是造成口腔气味的主要原因。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老钱 留言时间:2018-05-17 23:57:14

[ with the carbon urea breath test (in which the patient drinks 14Cor 13C-labelled urea, which the bacterium metabolizes, producing labelled carbon dioxide that can be detected in the breath).]

》你老人家看看,那个吹气化验的机制是,检测从肺里出来的CO2气体。不是从什么从食道里冒出来的什么味道。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老钱 留言时间:2018-05-17 23:36:05

》老钱啊,你的这个说法是不是有点太牵强。不过你非常善于把没有什么关联的事连到一起,知道你的本事。

咱们知道,食道一般成关闭状况,往下吞咽东西,还要过喷门一关。如果喷门经常成开放状态的话,胃液经常反流到食道,食道就会被灼伤的。你要是说和幽门杆菌有关的的话,那牧人就不可能口里没有味道。所以你的说法基本不可信。

倒是口臭和呼吸系统的关系要大一些。口腔的卫生的原因排除了的话,就要找呼吸系统的问题。糖尿病的病人,呼出带有酮味气味,很不好闻。希望你不要可能是胡乱的联系。网上说的可能是有道理的。

回复 | 0
作者:老钱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05-17 10:10:31

。谢谢牧人到访。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05-17 07:21:51

大概是五年以前,牧人腹部轻微疼痛;化验后医生说有幽门杆菌,所以吃了两周的药,之后又做了那个吹气化验,证明已经没有了。

至于幽门杆菌和口臭有没有直接关系,牧人不清楚。

从大陆来的中国人大部分有幽门杆菌,而幽门杆菌和胃癌有一定关系,所以应该检查治疗。

谢谢老钱介绍。

回复 | 1
共有15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