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凑热闹:看人谈《去中国化》 2019-01-08 11:35:23

蜜蜂在评论中说到我们的“去中国化”,跟我们移民海外的实际行动是没分开的,当年踏上飞机离开中国的土地就开始了。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你留下来,申请绿卡到申请入籍,就是事实上一步步“去中国化”了。还有比这更彻底去中国化的吗?

嘿嘿!

想想看你在过去的亲戚朋友同学老师眼睛里,他们还认为你是“中国人”吗?你已经没有为中国服务的义务和责任了,有人还继续保留领取退休金和投资收益,享受部分中国人的福利,这是中国政府对你网开一面的照顾。你不会再在中国交税,也不用服从中国的一些法律和控制了。

这里蜜蜂找来现成的。

著名画家陈丹青在新加坡的演讲《母语和母国》:

谢谢视听!

浏览(1421) (5)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9-01-09 06:27:04

为何出现乱码。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9-01-08 19:19:06

Τ種个簍讲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0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