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牛爷的博客  
散文, 杂文,纪实,小说, 诗歌,科普,园艺,投资,股票交易,人物时事述评等。  
https://blog.creaders.net/u/1513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莫言获奖,国人遭殃! 2019-04-13 14:29:14


莫言得诺贝尔奖中国人光荣吗?


 

   诺贝尔奖颁奖典礼上,文学委员会主席帕·瓦斯特伯格介绍了莫言的作品,阐述了授予他诺贝尔文学奖的原因.下面这一段是她的讲话节录:

“他(莫言)给我们展示的世界没有真相、没有常识、更没有怜悯,那里的人们都鲁莽、无助和荒谬。这一苦痛的证据就是中国历史上经常出现的吃人肉的风俗。在莫言的笔下,吃人肉象征着毫无节制的消费、铺张、垃圾、肉欲和无法描述的欲望。只有他能够跨越种种禁忌界限试图加以阐释。

   莫言的小说《酒国》中,最美味的佳肴是烤三岁童子肉。男童成为很难享受到的食品。而女童,因无人问津反而得以生存。这一讥讽的对象正是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因为这一政策女婴被流产,规模之众多达天文数字:女孩子不够好,都没人愿意吃她们。

。。。。。。

中国人吃小孩吗?

   我没有认真完整读完莫言的作品《酒国》, 看了几段, 文中描写了干部下乡是地方政府用一种叫烧童子肉的菜来招待上边来的贵客, 菜的原材料是各种食材, 例如用五孔莲藕做成的童子胳膊。

   莫言的那篇小说实在无法读下去。 我真不知道中国某个地方是否有这样的菜, 至少我是闻所未闻。

   中国人吃小孩吗?无论在历史上的大灾荒年代, 即使有过极个别易子相食的传说或者例子, 那也是极其变态的个人行为, 水浒中的孙二娘开人肉包子黑店, 谁能保证现实中发生过呢? 食人魔的故事在西方也很流行。

    我反复说了, 我没见过,也没听过此类事情。我也没有说肯定没有发生过。水浒中描写了孙二娘娘的人肉包子, 旧社会灾荒期间, 有过“易子相食”的传闻, 但这些都是汉奸而及不平常的现象。

   即使存在有食童子肉这样骇人听闻的个案, 也绝对不能得出中国人喜欢吃小孩这样的结论, 可偏偏偌奖主席就是这么认为的, 这么讲的, 这不是误解就是抹黑,当然莫言也有责任。

  问题是到了诺贝尔奖颁奖委员会主席口里。这种描写就变成了中国人吃小孩成俗了, 愚昧,野蛮而没开化。甚至实行独生子女政策以后中国人还在普遍吃小孩。女婴被流产是因为没人愿意吃,这简直是丧心病狂, 毫无根据的胡说八道。

我不清楚这个过程究竟是怎么回事, 反正感觉莫言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即使这不是他的作品中的原意, 他也罪责难逃。

    他写的什么样的故事无关紧要, 要紧的是到了诺贝尔奖委员会主席嘴里就成了吃小孩, 把诺贝儿奖授予一个来自吃小孩成俗的国民?莫言还有脸站在那台上领奖?

就问一下在西方支持莫言的国人, 如果任何一个人问你: 你们中国人饭桌上吃“烤三岁童子肉"吗? 你的脸往哪搁?

   请看偌奖主席这句话:

{这一苦痛的证据就是中国历史上经常出现的吃人肉的风俗。在莫言的笔下,吃人肉象征着毫无节制的消费、铺张、垃圾、肉欲和无法描述的欲望。}

   这里把中国人描绘成从历史上到如今就是一个野蛮,未开化的民族, 吃人肉成了风俗,肉欲和欲望。什么是经常, 什么是风俗? 我敢肯定这个偌奖评委王八蛋们没有人会认真读过莫言的作品, 也不会去读, 特别可恨的是推荐莫言的那些人, 谁知道他们都搞了些什么名堂。他们只是需要一个贬低中国人的木偶或影子,而不在乎胡什么文学成就啥的。

   我有的只是愤怒!


附;

瓦斯特伯格的颁奖辞全文如下:

 

    莫言是个诗人,他撕下了程式化的宣传海报,让个人在芸芸众生中凸显而出。莫言用讥讽和嘲弄的手法向历史及其谎言、向政治虚伪和被剥夺后的贫瘠发起攻击。他用戏弄和不加掩饰的快感,揭露了人类生活的最黑暗方面,在不经意间找到了有强烈象征意义的形象。

    高密东北乡体现了中国的民间故事和历史。很少的旅程能超越这些故事和历史进入一个这样的国度,那里驴子和猪的叫嚣淹没了人的声音,爱与邪恶呈现了超自然的比例。

莫言的幻想翱越了整个人类。他是了不起的自然描述者;他知道饥饿的所有含意。20世纪中国的残酷无情从来没有像他笔下的英雄、情人、施暴者、强盗以及坚强、不屈不挠的母亲们那样得以如此赤裸裸地描述。他给我们展示的世界没有真相、没有常识、更没有怜悯,那里的人们都鲁莽、无助和荒谬。

    这一苦痛的证据就是中国历史上经常出现的吃人肉的风俗。在莫言的笔下,吃人肉象征着毫无节制的消费、铺张、垃圾、肉欲和无法描述的欲望。只有他能够跨越种种禁忌界限试图加以阐释。

   莫言的小说《酒国》中,最美味的佳肴是烤三岁童子肉。男童成为很难享受到的食品。而女童,因无人问津反而得以生存。这一讥讽的对象正是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因为这一政策女婴被流产,规模之众多达天文数字:女孩子不够好,都没人愿意吃她们。莫言就此话题还写了一部完整的小说《蛙》。

    莫言的故事都伪装成神话和寓言,将所有的价值观置于故事的主题中。在莫言笔下的中国,我们从来没有遇见过一个理想具有合乎标准特征的公民。莫言描写的人物都充满了活力,不惜用非常规的步骤和方法来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打破被命运和政治所规划的牢笼。

莫言所描述的过去,不是共产主义宣传画中的快乐历史,而是他用夸张、模仿以及神话和民间故事的变体重现五十年的宣传,令人信服、深入细致。

    在他最杰出的小说《丰乳肥臀》中,女性角度一直占据主导位置。莫言描述了大跃进和1960年代的大饥荒。他嘲笑试图用兔子精液让母羊受孕的伪科学革命派,他们把所有对此表示怀疑的人斥为右派分子。这部小说的结局是90年代的新资本主义,所有的骗子因为兜售美容产品而致富,仍在试图通过异体受精孵化出凤凰。

    在莫言的作品中,一个被人遗忘的农民世界在我们的眼前崛起、生机勃勃,即便是最刺鼻的气体也让人心旷神怡,虽然是令人目瞪口呆的冷酷无情却充满了快乐的无私。他的笔下从来没有一刻枯燥乏味。这个作家知道所有的一切,并能描述所有的一切,各种手工艺、铁匠活、建筑、开沟、畜牧和土匪的花招诡计。他的笔尖附着了所有的人类生活。

     他是继拉伯雷和斯威夫特之后,也是继我们这个时代的加西亚·马尔克斯之后比很多人都更为滑稽和震撼人心的作家。他的辛辣是胡椒式的。在他描写中国最近一百年的宏大如挂毯的故事中,既没有跳舞的独角兽,也没有跳绳的少女。但他所描写的猪圈般的生活如此独特以致我们觉得已经在那里呆了太久。意识形态和改革运动来来去去,但是人类的自我中心和贪婪却永存。所以莫言为个体反抗所有的不公,无论是日本侵略还是毛主义的恐怖以及今天的狂热生产至上。

   莫言的家乡是一个无数美德与最卑鄙冷酷交战的地方。那些敢于去的人,等待你们的将是一次踉跄的文学冒险。中国以及世界何曾被如此史诗般的春潮所吞噬?在莫言的作品中,世界文学发出的巨吼淹没了很多同代人的声音。

瑞典文学院祝贺你。请你从国王手中接过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浏览(2280) (12) 评论(3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牛爷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4-20 12:06:52

社会风气是有很多问题, 包括腐败等, 这些是拜金社会的产物, 不过也会好转.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贾舟子 留言时间:2019-04-19 02:00:21

贾舟子列举的URL:

404 号错误您所要求的页面未找到

第二个是大鸡园、法轮功的狗屁文章

郑义的所谓吃人肉更是道听途说,没有任何拿得出来的证据。

莫言的所谓吃人肉其实和鲁迅的【人血馒头】相似,是指中国的【传统文化】对中国人的咀嚼。而这种传统文化现在正借改开旗号,借尸还魂。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4-19 01:51:21

不光是食品安全。我说的是社会的风气。。。

回复 | 0
作者:老牛爷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4-18 18:40:28

你说的是另一回事, 比如唯利是图引起的食品安全问题, 中国确实需要大力解决, 重刑酷吏才能遏制,对一些伤天害理的犯罪 罚个倾家荡产家破人亡决不过分。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4-18 17:57:24

首先说,我不懂文学。莫言的故事除了丰乳肥臀之外,其他都没有读过。如果说有吃人肉,我看现在中国流行的唯利是图的情绪,才是真的在咀食着中国人的肉和灵魂。。。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9-04-18 04:05:48

这个话题就是要多讨论,把邓小平时代造就的这帮被改开复辟上台的文盲老干部洗过脑的愚昧文人搞得无法自圆其说。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9-04-18 04:00:45

生动活泼地诉说家史,可笑!四川龙门阵真能讲悲惨故事,从收租院到选秀节目诉说悲催故事的四川小选手,有意义吗?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4-18 03:41:58

饿死几千万人是不折不扣的谎言,是邓小平在世时官方炮制的,后来的官方不敢讨论,所谓的前后三十年不否定,一帮改开弱智还以叫嚣中共当局不敢公开大饥荒资料来维持这个谎言,想起来就特别恶心,这帮邓小平手段中共就是生动活泼地造谣,正反两面地演戏。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4-17 04:57:17

我完全理解你的说法。我有比较合理的解释。1)莫言小说的手法完全是模仿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魔幻现实主义(百年孤独)。2)这种模仿是不够格获奖的,但中国官方为莫言背书,渲染莫言描述的是毛时代的现实真相,并强调人吃人之饥饿。3)在人类文明社会看来饥饿永远也成不了吃人的合理借口,这是人类生物本性决定的。4)我觉得批判的矛头应该对准邓小平带入中共主流意识形态的四川龙门阵的夸张宣传模式,及厚黑实用主义。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9-04-16 03:41:46

其实莫衷一是是表述一个历史事件时常有的现象,因为各种原因,想完全真实地描述一个历史事件几乎常常是已经不可能了。资料散失了,年代太过久远了,以至于史实近乎洇没了,可以理解。让人诟病的是本来可以整清楚的东西,出于政治考虑让它糊涂在这里,这就是十足十的混账历史观,我前边举的几个例子,是因为搞不清楚吗?傻瓜才会相信。可叹还有一群跟着起舞的,你们这么干对得起自己的历史吗?

回复 | 4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4-15 13:24:43

“莫衷一是” 其实就是家丑不可外扬的含蓄说法。

我的父亲是一个终身拥党爱国的铁血五毛,只有一件事他会破口骂娘:比如您说的上世纪六十年代有没有大规模饿死人?所以讨论这个问题的他会用世上最肮脏的字眼咒骂,因为他自己的父亲是饿死的,他很多表亲是饿死或者偷生产队粮食打死的。村里一老太太饿晕了把饿死的孙女啃了。

但是可惜的是,这是发生在本朝的事情,所以家门之外,我父亲绝口不提。只是在家里教育儿孙世世代代要记住:爷爷(对我),祖爷爷(对孙子们)是活活饿死的。

回复 | 6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4-14 22:58:18

“你看懂了这句话的意思吗?什么是经常, 什么是风俗?”

经常就肯定是跑不了了。见诸文字的记载在中国这几千年的历史里,用汗牛充栋来形容也不太过。

至于有没有多到成了俗?历史上还真有这样的表述,因此也就肯定不是莫言或者瓦氏的发明了。在这里撒耙子还是没找对地方。

其实历史上中国发生过什么。程度有多严重,跟你心里是怎么想的没什么必然联系。大家的认知也不会以你划线。不过言论不成为笑料的必要条件还是需要尽可能靠近普遍的认知。大家一起努力吧。

回复 | 4
作者:老牛爷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4-14 09:56:01

你说:(他讨论过其时中国吃小孩的规模有多大了吗?又是在那里提及中国人都好这一口的?)

那若主席讲了:(这一苦痛的证据就是中国历史上经常出现的吃人肉的风俗。}

你看懂了这句话的意思吗?什么是经常, 什么是风俗?

回复 | 2
作者:老牛爷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4-14 09:45:18

你说的这些与我的主题无关,人类历史上各个民族都有自己不光彩的历史, 吃人魔在西方更多, 为什么要给中国人戴上一顶吃小孩, 野蛮,不开化的帽子? 中国人有很多阴暗面和落后的观念,但不能被无中生有的抹黑。如果你认可自己属于喜欢吃小孩的一类,我无话可说了。这不是我绝大多数民众的行为。

回复 | 2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4-14 09:29:40

说到中国的黑历史可就多了,改朝换代,人口死亡过半的就发生很多次,绝对不是一般的生灵涂炭,最高的有死亡超过80%的,也就是国家十成人口可以死到八成以上。想象一下,中国现在假如发生战乱,等战乱平息时发现只剩不到三亿人了会是个什么景象?吃人肉见诸文字的也多了去了,你有时间百度一下“两脚羊”。看看会有什么收获?军队打仗时的军粮就是活人的,天天吃的都发生过多次。其实历史上大屠杀真不是中国的专利,丛林法则之下,几乎没人可以免俗,大洋洲不是还有食人族吗,捉了敌人不吃掉那叫浪费。这都是历史,你没有涉猎过,不知道,可以理解,可端出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来是着冲莫言?冲着瓦氏?还是应该冲着你自己的老祖宗?

回复 | 5
作者:老牛爷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4-14 08:11:13

请看偌奖主席这句话:

{这一苦痛的证据就是中国历史上经常出现的吃人肉的风俗。在莫言的笔下,吃人肉象征着毫无节制的消费、铺张、垃圾、肉欲和无法描述的欲望。}

这里把中国人描绘成从历史上到如今就是一个野蛮,未开化的民族, 吃人肉成了风俗,肉欲和欲望。 我敢肯定这个偌奖评委王八蛋们没有人会认真读过莫言的作品, 也不会去读, 特别可恨的是推荐莫言的那些人, 谁知道他们都搞了些什么名堂。他们只是需要一个贬低中国人的木偶或影子,而不在乎胡什么文学成就啥的。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4-13 21:43:49

【即使存在, 也不能说得出中国人喜欢吃小孩这样的结论, 可偏偏偌奖主席就是这么认为的, 这么讲的, 这不是误解就是抹黑,当然莫言也有责任。】

这可非同小可,赶紧把瓦氏的文稿又看了几遍,似乎提及童子肉的就这几个字:“最美味的佳肴是烤三岁童子肉。男童成为很难享受到的食品,而女童,则因无人问津反而得以生存。………女孩子不够好,都没人愿意吃她们。”应该没有遗漏吧?他说了有这个现象,而且烤三岁男孩味道好过女孩。还有别的吗?他讨论过其时中国吃小孩的规模有多大了吗?又是在那里提及中国人都好这一口的?

回复 | 2
作者: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4-13 20:26:08

举个例子说吧, 如果西方人说东方人吃狗肉,这个不能否认。

但说中国人吃小孩, 我不能接受。

如果有人问你听说你们中国人吃小孩,你认为你能认可, 那就这样吧。

回复 | 1
作者:老牛爷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4-13 20:18:18

我反复说了, 我没见过,听过此类事情。我也没有说肯定有没有过。

即使存在, 也不能说得出中国人喜欢吃小孩这样的结论, 可偏偏偌奖主席就是这么认为的, 这么讲的, 这不是误解就是抹黑,当然莫言也有责任。

回复 | 4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4-13 19:54:26

【而是从莫言的作品能不能得出中国人喜欢吃小孩,喜欢 吃男孩, 不喜欢吃女孩这样的结论?】

不能!这充其量只能证明中国有一群穷奢极侈的变态。我有朋友就领教过胎盘宴,这是上宾的待遇。当然他只是作为比较耸人听闻的经历讲给我们听的,博大家一笑而已,能证明他都喜欢吗?显然不能。说一个东西曾经发生过,无法推导出大家会喜欢,童子肉因为稀有因而身价高,在某些人眼里够档次,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绝大多数人会感到厌恶,可因此就断言没这个事,不知根据何在,博主假如身份够高,没准哪天会有人请你参加人奶宴也未可知。能因为你对此深恶痛绝而且没人请你,就断言没这事吗?

回复 | 3
作者:老牛爷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4-13 19:25:32

这个根本与有没有食人魔, 有没有人吃过童子肉无关。

而是从莫言的作品能不能得出中国人喜欢吃小孩,喜欢 吃男孩, 不喜欢吃女孩这样的结论?

而你是否认同这样的结论呢?还是认为你不再是中国人,此事与你无关?

回复 | 4
作者:老牛爷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4-13 19:22:25

那你根本就没懂我的贴子在说什么。

而且你根本也没看懂偌奖主席说了些什么?

这个根本与有没有食人魔, 有没有人吃过童子肉无关。

而是从莫言的作品能不能得出中国人喜欢吃小孩,喜欢 吃男孩, 不喜欢吃女孩这样的结论?

回复 | 4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4-13 19:11:22

【能是常见现象吗?】

肯定不能,不过还是无法证明它没发生过。

【能说中国人喜欢吃童子肉?】

是谁这么说的?好像只有你自己吧?别太上心了,回头再整成个思虑失调出来。

回复 | 1
作者:老牛爷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4-13 18:41:27

你没见过, 没听说过, 有多少人见过,听说过?能是常见现象吗?

能说中国人喜欢吃童子肉? 你是中国人吗?喜欢吃吗?

回复 | 3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4-13 18:33:32

我没见过,没听过有人吃童子肉。 你见过还是你家人吃过?

我也没见过,甚至没听说过。不过我知道我没见过的事情不等于没发生过。或者到了你这里,这规矩得改?你算老几呀?

回复 | 1
作者:老牛爷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4-13 18:22:13

我没见过,没听过有人吃童子肉。 你见过还是你家人吃过?

我没见过, 我不敢说有没有吃童子肉, 也许你们家那里常见或用来待客?

回复 | 2
作者: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4-13 18:15:24

中共是杀了很多人, 老蒋没杀人, 黄河没被扒过?

我看被中共杀的冤枉的不多, 而且漏网的不少, 不然疯狂反共的哪里来?

有仇报仇, 没种活该!

回复 | 5
作者:老牛爷 回复 贾舟子 留言时间:2019-04-13 18:08:01

你要反共是你的事,有种就回去揭竿造反,去 天安门自焚抗议。

中共至少比运轮们强太多了。凭良心说话 中共领导中国走世界, 中国人从来没有今天这样扬眉吐气过。

现在反共可以说基本上是独运轮垃圾。

回复 | 4
作者: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4-13 18:00:24

一些王八蛋胡说八道污蔑中国人的时候往往忘记自己是什么东西。

一些变态的人世界都有, 甚至西方更为多见, 为什么偏要给中国人带上不开化 野蛮的帽子?

下面说中文的先说说你自己是不是汉人。

回复 | 4
作者:老牛爷 回复 贾舟子 留言时间:2019-04-13 17:55:50

你提供的法轮功的文章连接在下面呢!

回复 | 2
我的名片
老牛爷
注册日期: 2018-09-25
访问总量: 248,1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声明
最新发布
· G20预期:习近平去不去?
· Fox:美国人不支持Trump打贸易战
· 香港可否对<逃犯条例》公投修
· 最新新闻提纲
· 西班牙:华为5G设备本周末运营
· 北京2019 世界园艺博览会
· Mnuchin表示,如果贸易谈判取得
分类目录
【散文】
· 我的新博文在首页怎么打不开了?
· 清明节母亲祭文
· 情牵黄土地(十五):清明节忆怀
· 马尔斯夫妇
· 情牵黄土地(十三):姐姐
· 情牵黄土地(十):翠儿——我的小
· 情牵黄土地(九):配种
· 情牵黄土地(八):我那些可怜的
· 情牵黄土地(七):实干,苦干加
· 情牵黄土地(六):闹元宵,话战
【时事评论】
· G20预期:习近平去不去?
· Fox:美国人不支持Trump打贸易战
· 香港可否对<逃犯条例》公投修
· 最新新闻提纲
· 西班牙:华为5G设备本周末运营
· Mnuchin表示,如果贸易谈判取得
· 资本家和Trump不一致,高通等都
· 说反共反华老海黄的愚蠢卑劣行径
· 那种人没有教养?
· 偷鸡不成反蚀米,围堵华为事实上
【杂文】
· 国军将军有用中正剑成仁的吗?
· 小孙子的趣事儿
· 情牵黄土地(十四):50年前挖防
· 打好的帖子突然就没了, 万维的
· 诸橙好吃吗?别叫人忽悠抬轿子!
· 毛毛草, 我要赞美你!
· 情牵黄土地(十一):关中美食——
· 情牵黄土地(六):闹元宵,话战
· 你吃了吗?
【诗歌词赋】
· [定凤波·老来福]
· 牡丹咏
· 黄昏雨中看樱花
· 七律:咏春三首
· 微信家群贺新春
· 诗词: 《念奴娇·中秋吟》
· 诗歌:腊八咏雪
· 诗歌:回家的路
【历史述评】
· 从医学常识谈柴静的谎言和别有用
· 20年前的民运奇文(文字有趣,击
· 如果毛泽东的旗帜倒下去,中国必
· 特朗普的华为攻击是一个严重的错
· 今日聚焦:美国吃定华为?《狼和
· 张春桥:《中国人要反对洋奴哲学
· 64流产后遗症,年年经来年年痛
· 一句话评64:如果民运人士得逞中
· 毛泽东:历史伟人, 人民英雄
· 老蒋被扒了底裤
【股票交易】
· 这几只小能源股有较大潜力
· 波音在劫难逃,做空波音股票!
· 此时不买天然气更待何时
【好歌曲】
· 藏歌嘹亮:几首新曲
· 听这伙计的的这首歌——钻心
· 春雷 - 梦回长安
【文艺评论】
· 转贴:书法作品格式详解,有钱你
· 莫言获奖,国人遭殃!
· 《都挺好》是不是夸张过头了
· Yesterday once more
· 太震撼了, 这才是歌唱!
· 闲聊当代歌曲和歌手
【艺术摄影】
· 北京2019 世界园艺博览会
· 春风桃李花开日,汉中一去不思回
· 华山航拍,真好看
· 情牵黄土地(十二):老太太给孙
· 美奂绝伦的西安
【体育】
· 像乔丹, 济科那样的巨星出现了
· NCAA 男篮新科冠军UVA, 场场比
存档目录
2019-06-01 - 2019-06-17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2 - 2019-04-29
2019-03-02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