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743,6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关于价值的科学原理
· 一国两制和一国两值都是蛮头疼的
· 彭佩奥架空川普越来越明显
· 关于六K党的来龙去脉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侃政治-12】
 · 关于价值的科学原理
 · 一国两制和一国两值都是蛮头疼的
 · 彭佩奥架空川普越来越明显
 · 关于六K党的来龙去脉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究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万维网越来越像个鬼网了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姐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黑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倍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比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道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科学哲学】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科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主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教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mi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诞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短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干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非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版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短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1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衰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了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天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缺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骸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票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国人办网站,您就将就点儿吧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差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侃政治-2】
 · 我来给亚投行浇泡尿
 · 改良派热捧李光耀的深层原因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进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阅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义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特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克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慌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了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无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知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质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问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性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忍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09/01/2020 - 09/30/2020
08/01/2020 - 08/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网络日志正文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的 2019-01-24 08:14:57

芨芨草博的《戏说宇宙(5)》涉及到了一个至今悬而未决的问题。那就是星系和太阳系最初是如何“转起来”的。这个问题应当分为两部分。1关于WHY的问题,也就是哲学问题,或者叫第一推动问题。2关于HOW的问题,也就是科学解释问题。

芨芨草:【我是这么想的,如果只有引力,则两个物体互相吸引,两者之间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近,最后撞到一起去了。为了保持动态平衡,两个物体都要旋转,当引力和离心力的合力为零时,就是两个物体保持距离平衡的那一个点了】

---从WHY的角度说,您的这个想法其实是非常有道理的。假如大爆炸模型是正确的,那么宇宙不仅不应当有总动量矩,就连绝大多数星系和太阳系的局部动量矩也都应当等于零才对。但是人们所看到的却是另一幅景象。宇宙中到处都充满了局部动量矩。转动而不是平动,似乎是宇宙运动的主分量。

科学的任务是只负责对现象的解释而不问为什么。即,科学一般不大关心第一推动问题,也就是上帝最初是如何像一个“抽冰猴”的小孩那样,给每个星系和太阳系都“抽上了一鞭子”的。

虽然有不少当代物理学家用计算机模拟星系由于万有引力所导致的相互碰撞所产生的旋转运动以及螺旋形状。但是他们有一个秘密不会告诉别人。那就是初始值的设定。我可以肯定,所有这类模拟的初始动量矩都不等于零。以两个质点的情况为例。假如两个质点的初速度设为零,或者设为有限值,但总动量矩为零。那么碰撞就只能是正碰撞,因此肯定“转不起来。”因此双星相互旋转的情况永远不会出现。

先简单说说动量矩是个啥玩意。一个质点相对于一个固定点的动量矩,就是从这个固定点到质点之间的距离矢量(r)与质点的动量(mv)的矢量积。同理,宇宙,或者星系,或者太阳系,或者太阳自身的的动量矩,就是所有质点的动量矩的总积分。矢量积的一个最大特点,是“只搜集”相互垂直(或者不平行)的那部分分量内容。也就是转动分量,或者用场论的术语,叫做旋度。(万维有不少反共拥美的“正电子版申纪兰大妈”都被俺搞到了“眩晕”的程度。旋度=旋晕的程度。)

再举一个动量矩的例子。假如把万有引力常数提高一亿倍。那么两辆反向行驶着的高铁在相互措过的一瞬间,就会相互缠绕在一起,形成一对类似于双星,或者类似于一个两条臂膀的银河系那样的旋转系统。但前提是,两辆高铁必须是在两个相互错开的铁轨上。假如两辆高铁是在同一个铁轨上,就会出现正碰撞,但却不会旋转。因此,两条双向铁轨之间的垂直距离,也就是“错距,”就是所有星系和太阳系的动量矩的最初来源。

按照这样的思路,那么星系或者太阳系的动量矩来源似乎变得很好解释。例如,假如宇宙形成的最初,是充满了到处乱飞的的星际尘埃。那么总会有两个平行的但却反向运动着的,同时又像高铁那样有些错位的情况。这个想法看似合理,其实是有问题的。因为根据目前的观察,几乎宇宙中的所有星体都是因为众多的“幸福的错距”才转起来的。总之,与平动分量相比,星系的旋转分量无论如何也显得有些过多了。

但是如果从HOW角度看,按照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太阳对地球的引力大小的确与太阳的自传无关。换言之,太阳可以以任何角速度绕着任何一个轴转动,都不会影响太阳对地球的引力大小。也就是说,按照经典力学,地球围绕太阳公转的动量矩,与太阳自转的动量矩,以及太阳系整体的总动量矩,三者是各自独立的。但总动量矩却是守恒的。也就是说,假如某天地球与火星撞在了一起,虽然地球和火星各自绕太阳转动的动量矩都发生了改变,但是太阳系的总动量矩仍然与碰撞前相同。太阳的自传角速度,也不会因为地球与火星的碰撞而有所改变。



浏览(700) (5) 评论(1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嘎拉哈 回复 newwild 留言时间:2019-01-26 18:05:17

【结果它们无法对准任何一个聚积点移动,最终偏离了聚积点变为绕它转动。】

--- 没有道理呀。假如您说的是真的。那么每一颗行星绕恒星公转的方向应该是随机的才对。而事实是,所有行星的公转方向不仅都相同,而且还都在同一个平面上。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newwild 留言时间:2019-01-26 17:09:41

例如当有五个质量不同的物体在万有引力的作用下相互聚集时,聚集点是每个物体的总引力的合理的汇合点。不是说谁的质量最大,所有其他的物体都朝它聚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newwild 留言时间:2019-01-26 17:06:12

【如果只有一个聚积点话,所有物质都对准这个聚积点移动,就不会发生转动。但实际上,宇宙物质出现很多的聚积点。处于两个聚积点中间的物质,同时被两个聚积点的万有引力作用,结果它们无法对准任何一个聚积点移动,最终偏离了聚积点变为绕它转动。】

--- 热烈欢迎您的参与。您的这个直觉似乎很有道理。但是仍然禁不起严格的推理。其实嘛,星系的聚集与搞对象是不一样的。阿尔法男吸引漂亮女孩的吸引力是单向的。而星系聚集却是相互的。例如当两个质量相当的物体聚集时,没有谁是聚集点一说。

回复 | 0
作者:newwild 留言时间:2019-01-26 12:01:50

宇宙大爆炸出现物质后,所有物质都不转动,均匀分布于宇宙。然后,由于万有引力作用,均匀分布的物质开始聚积。如果只有一个聚积点话,所有物质都对准这个聚积点移动,就不会发生转动。但实际上,宇宙物质出现很多的聚积点。处于两个聚积点中间的物质,同时被两个聚积点的万有引力作用,结果它们无法对准任何一个聚积点移动,最终偏离了聚积点变为绕它转动。这就是宇宙中所有的天体都在绕某个中心(这中心其实就是一个物质的聚积点)转动的原因。有些物质偏离不多,虽然可以聚集到一起,但它们的运动方向也有偏离,没有对准聚集点的重心,结果撞击力让聚集点产生了自转。这就是宇宙中所有天体都有自转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1-25 08:10:40

下面的照片代表了诸如银河系等绝大多数星系的典型形状。通过对星系的整体转动的观测,人们发现与按照万有引力所计算出来的“理论规律”不符。靠外侧的恒星的转动速度有些偏快。具体说,实际观测到的星系的整体运动,更接近一个刚体纸片的转动。

为了定量介绍解释这一运动,不仅需要加入26%的暗物质,还需要再加入70%的所谓“暗能量”才行。暗物质只管往里拉,暗能量只管往外推。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1-25 07:36:07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pzzdm 留言时间:2019-01-25 07:27:56

【界个问题应该是这样滴。整个宇宙的总角动量应该是零。但是原始星云凝集成星系的时候,每一片原始星云都应该有一定随机的角动量。因为恰好完全不转角动量为零是非常偶然的。而且,大多数星系是很多小星系大鱼吃小鱼产生的。星系之间碰撞融合也会给这个系统带来角动量】

---- 欢迎参与讨论。表面上看这个说法是很有道理的,并且也与目前宇宙学的主流思想一致。例如,可以把星系的形成原理比喻为类似抽水马桶或者龙卷风的漩涡形成过程。即,当远处的尘埃在万有引力的作用之下,向着星系的中心聚集过来(即大鱼吃小鱼)的时候,很容易像抽水马桶那样,将势能转化为转动动能。即make sense,也合乎情理。

但是这种合理性是表面的。事实上是非常不合理的。假如某天地球的自传突然停止了。您会发现,您家的抽水马桶就再也看不到漩涡了。不仅如此,抽水马桶的效率还会提高很多。因为漩涡的转动动能降低了水的下冲速度。

所以,芨芨草的直觉部分是对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01-25 06:36:14

【多谢科普,学习了】

--- 谢谢阅读。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9-01-24 19:19:21

嘎博,到你这地场来的都是大侠,刀光剑影,看着就眼晕。还是到我那小院里去讨论吧,那旮沓清静。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1-24 16:23:05

》嘎子啊,想起你来了!你也有文学城的马甲,你敢不敢去对付文学城的头号川粉,马甲是“FirstUncle”。他被我折磨着非常难受,把我给拉黑了。我进不了他的地方。他在文学城组织黄川粉的窝点,比万维的黄川粉要稍微文明一点,骂脏话少些。也可能是文学城管得紧一些的原因。我现在只有等他出了他的地方才能对付他。不过他那里有差不多50个黄川粉,有很多女粉,你有没有斗胆去试试?

回复 | 0
作者:pzzdm 留言时间:2019-01-24 15:55:30

界个问题应该是这样滴。整个宇宙的总角动量应该是零。但是原始星云凝集成星系的时候,每一片原始星云都应该有一定随机的角动量。因为恰好完全不转角动量为零是非常偶然的。而且,大多数星系是很多小星系大鱼吃小鱼产生的。星系之间碰撞融合也会给这个系统带来角动量。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1-24 12:06:11

[对付瞎懵您一个人足矣。这小子好像只读过一本书,就是那个叫索维尔的黑老头的一本书。]

》呵呵,我难道还需要你来给我帮忙吗,只是让你去瞅瞅他现在的模样。他最近非常的猖狂,我不得不和他来几招。原来有点不好意思埋汰他,因为他好像是一个新来的,免得别人说是欺负他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9-01-24 11:55:57

对付瞎懵您一个人足矣。这小子好像只读过一本书,就是那个叫索维尔的黑老头的一本书。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1-24 11:44:00

[上水道声,下水道声,声声入耳。上水道事,下水道事,事事关心。]

》呵呵,给你点赞!

咱正在和你的“蝈蝈”儿战尤酣呢?他基本没有什么还手的能力。你不去捧个场喝声彩的,喝倒彩也可以啊!这个“蝈蝈”基本没有什么战斗力。看看他能够坚持多久不出污言骂人!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1-24 11:38:44

多谢科普,学习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9-01-24 11:20:24

俺这叫:

上水道声,下水道声,声声入耳。

上水道事,下水道事,事事关心。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1-24 11:07:10

》呵呵,嘎子啊,我在那边对付你的“蝈蝈”们之一,你也不去凑个热闹?你居然在这里卖弄起“上水道”工程啦。在文学城杀得黄川粉们关城门了。没有多少工作可做,只好回万维瞅瞅。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1-24 10:42:39

暗物质的最初假设是基于对星系的观察。假如万有引力定律是正确的,那么像银河系着的星系的旋臂的靠外侧部分的运动就不大对头了。观测发现,距离银河系中心越远的星体,转动的速度越快。但是按照万有引力定律,距离银河系中心越远的星体,其公转的速度应当越慢才对。否则离心力太大,因而无法用引力来平衡。也就是说,按照万有引力和观测结果,外臂早就应当飞出银河系才对。

唯一的解释是除了可见物质之外,宇宙中还应当充满了看不见但又有质量的某种物质。比较让科学家难为情的是。为零定量解释外臂星体的运动速度,暗物质的比例需要达到可见物质的一百多倍才行。

回复 | 0
共有18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