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杂言斋
  自说自话,不想吵架,想哪说哪,全是废话。
网络日志正文
说几句关于王林清案的想法 2019-02-26 07:30:59

这几天一直在关注王林清案,一开始我也和大多数人一样,感到失望,愤怒,以至于绝望。可后来想多了,突然脑洞大开,有了一个疑问。


我的疑问就是,为什么这次的事情做的这么没有技术水准,漏洞百出,充满了硬伤。看起来完全不像是经过深思熟虑策划出来的。


似乎是调查组完全无视民众的智商,很随意的抛出一个故事结局来搪塞社会的关注。这可完全不像中央级别的人干的事啊。


想当年,他们做这些事可是很认真的,大到发动一场革命,小到清一次广场,不管你信不信,至少他们活还是做的干净,也能自圆其说。现在倒好,故事编的这么粗枝滥造,漏洞百出,难道说是现在的领导无能又无才,编不出一个更圆满的故事?或是现在的领导根本无视民众百姓,编故事都懒得使大劲?这个疑问一直困扰着我,诱发我不断的瞎想。


我觉得对这件事我们是不是可以换一个角度去看,就是说我们先不要就事件本身的合理性进行讨论,我们是不是可以先想想,为什么这件事会编的这样粗枝烂造,漏洞百出?前面我说了,想把局做的周密些,他们不是没有这个能力,可为什么不这么做呢?这就好比一个武艺极高从未失手的人,他突然使出一个水平极低的昏招,卖一个破绽,你觉得他是为什么呢?所以,可能事情没有我们想的这么简单。


大家想想会不会有这种可能,有人利用这件事在做一个局,他们故意给出一个不合情理的结果,以激发民众的愤怒,而鉴于当今的政治格局,这股民怨首先直接指向的肯定是中央一号首长,接下来他们再站出来,顺应民情,替天行道,一个完美的茉莉花革命岂不就成了?只有这样才能解释的通为什么事情的结局会这么不合情理,这么低智商,因为毕竟大多数民众的政治情商没有那么高,事情做的太周密了,他们怕百姓看不懂,那他们不就白忙活了嘛。


所以,我怀疑整件事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可能是有人想借这件事黑一号首长,高级黑!可以说它是党争内斗的又一次较量。王法官只是做了他们内斗的牺牲品。考虑到政法口以前可是周书记的地盘,再加之两会召开的日期在即,时间点很敏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啊。


另外我们注意到,这次把崔永元也给扯进来了,这不奇怪,可能黑首长这伙人,跟被崔老师伤了财路的那伙人是一伙的,搂草打兔子,把小崔一起灭了,岂不是一石两鸟的美事?


至于事情是不是我瞎想的这样,那就要看事情接下来怎么发展。如果有人出来把事情翻盘,洗白王法官,那事情就与我想的差不多。如果事情继续沿着现在的轨道发展下去,那就有两种可能,一是一号首长已被某些势力所制衡,他不得不在保王法官,和保自己权位之间做出选择。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那就是自始至终一号首长是整件事情的默许者,如果是这样,我就无语了。


作为一个吃瓜群众,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浏览(6295) (16)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naiyinxue 回复 自说自话的我 留言时间:2019-02-27 19:23:15

不知道你为什么总是认为人家傻,猪。从效果看不仅不猪,而且很猴。一楼的水蛇先生不是已经开始认为小崔在网上公布了不该公布的司法秘密,已经触犯了法律。尽管他根本不知道说高院丢失了文档算不算泄密,更不知道是否犯法。如果是小崔在说范冰冰逃税的时候就被抓了,他可能也会说崔泄密犯法,因为税务局警察局也是政府机构。这就是效果,促使你检点自己。

回复 | 0
作者:阿鼻地狱 留言时间:2019-02-27 16:06:58

这件事,我认为很可能 是一箭双雕:既打压了王林清这样“不安分”的刺头,又拿掉了周强,收复了失地。

回复 | 1
作者:自说自话的我 留言时间:2019-02-27 11:03:45

如果如各位所说,这次调查结果是一个测试“指鹿为马”效应的风向标,那我觉得这队友也太猪了。

回复 | 0
作者:国产高压锅 留言时间:2019-02-26 23:30:00

如果一号可以控制而默许,那就是专门为了显示结果,杀鸡儆猴。也可能是看民众反应。这都很悲哀。

还有种可能:

一号给这帮人一个坑,结果离奇,一号最终顺势对这些人给以重击。目前看,这种可能不大,联合调查组牵涉多个部门,即使是这样,如果能做,则只能是抽丝剥茧,也怀疑一号能力。

也可能是一号和他人制衡的结果,王牺牲,崔过关。可能性小。

总体,不乐观。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naiyinxue 留言时间:2019-02-26 20:54:50

说的到位!这就是指鹿为马的本意!远比皇帝新衣毒辣!外国皇帝是供人耍笑的,但是中国帝王指鹿为马是最高级的心理学统治术!不但是极为简单,而且威力无穷!

老子说一加一等于三!你说你的老师不同意?把他叫出来!一条公牛加一条母牛就会有三条牛,你们知道吗?

老子说能量有正负!作用力不能有反作用力!你的物理老师不同意?把他叫出来!我就这么当面教育过英国女王,谁不服气?

老子说相向而行不是对着来,而是跟我一起走!你的新华词典不这样解释?谁编的字典?叫他出列!

老子哪天说,通商宽衣,衣就是农字的古音,中国科学院考古学家古文字学家全部都会出来论证教育你们!你们好好学习吧。

回复 | 13
作者:naiyinxue 留言时间:2019-02-26 20:13:38

不相信是高级黑。只是根本不在乎一般民众会怎么想。要的效果不是说服和引导,而是震慑。这种方法多年来被证实屡试不爽。既然是震慑,当然越不合理效果越好。经过了这么多年,官僚阶层和一般人的思维错位,根本不在一个频道。所以基于常人的推论往往是错误的。

回复 | 12
作者:秋念11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2-26 16:20:44

毛魂?毛不会投降,把女送当人质。

回复 | 0
作者:莫烦59 留言时间:2019-02-26 13:12:56

为什么一定是一号首长?说不定这是一号首长引蛇出洞之计,扳倒难对付的对手。

回复 | 3
作者:检察官 留言时间:2019-02-26 12:49:19

我完全同意楼主的分析。老习上台以来一系列的失误大多都跟高级黑有关。比如吹捧梁家河啦,梁家河大学问课题研究啦,满世界的个人崇拜啦,修宪啦等等等等,无一不是为了让人讨厌老习。

回复 | 4
作者:欧阳峰 回复 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9-02-26 12:29:25

留了言才看到阿妞的话。我的意思是一样的。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9-02-26 12:27:52

指鹿为马的技术含量也很低啊。但意义并不小。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2-26 12:00:41

俺看见的是习感觉良好,感觉已经完全毛魂附体,拿出毛过去的一整套来了。这就是利用黄帅张铁生之流出来搅动愚民弄懵文武百官,然后公开指鹿为马,用最荒唐的说辞与行为测试臣民的服从度。这就是毛对起草九大党章的最高指示:要写得越狗屁越好。林彪也是如此:吹毛要吹的越狗屁越好。最高法院之上的最高小组与组长安排的这个王清林央视认罪,就是如此。臣民不管什么狗屁逻辑,是金臀高耸出来的就是圣旨。天下就太平了。

回复 | 19
作者:北京土话3 留言时间:2019-02-26 11:49:12

水蛇,为更高法洗地可以直截了当,不必拐弯抹角。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2-26 09:40:09

这个脑洞开的好!这就如同当年毛指示九大党章起草小组:要写得越狗屁越好!

紧接着把王清林写的法律著作全部下架封杀,看来符合这一思路。最好是每天把王清林和崔永元押上央视批斗认罪。

回复 | 13
作者:自说自话的我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26 08:42:40

公信缺失,却还要如此作为,是破罐破摔?还是别有用心?这是我好奇所在。谢谢评论!

回复 | 2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26 07:51:37

我认为这个案子一点也不复杂。但利用这个案子满足个人私利,甚至达到政治目的的人,贯穿此案始终。

案子本身不复杂。复杂的是这个简单案子为什么被很大一部分中国人看得如此复杂。

原因就是:中共司法,缺乏公信性。你说什么,人家都很难相信。即便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小崔的努力,已经造成了相当大的社会效应。我原以为被中国人冠上的反腐光环,可能会帮小崔躲过一劫,现在有点担心了。

小崔在网上公布了不该公布的司法秘密,已经触犯了法律。

至于王法官主动认罪,我估计是想与检察院达成妥协,免于起诉。将此错误,以行政方式处理(处分,甚至开除公职)。

但不大可能了。影响太大,走司法程序,是必然的了。

回复 | 3
我的名片
自说自话的我
注册日期: 2016-05-06
访问总量: 55,7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无题灌水
· 戏说中美之争(全当故事听,不必
· 一颗可以把中美关系炸飞的雷
· 就中美关系说两句
· (ZT) 美伊和两伊什叶派 (下)
· (ZT) 美伊和两伊什叶派 (上)
· 写给川普老爷子的公开信(纯属找
分类目录
【诗词】
· 林中品茗 (五言体)
· 【原创】 夜 (五言体)
【好文转贴】
· (ZT) 美伊和两伊什叶派 (下)
· (ZT) 美伊和两伊什叶派 (上)
· 【转贴】人人都是老鼠会
· 【转贴】我举报你 - 一堂让部分
· 【转贴】卖鹅蛋的婆婆说,美国人
· 【ZT】在沙场上绽放的芳华 (完
· 【ZT】在沙场上绽放的芳华 (三
· 【ZT】在沙场上绽放的芳华 (二
· 【ZT】在沙场上绽放的芳华 (一
· (ZT)中国式父母,貌似最无私,
【小说,故事】
· 【微型反腐小说】内裤
【个人随笔】
· 无题灌水
· 戏说中美之争(全当故事听,不必
· 一颗可以把中美关系炸飞的雷
· 就中美关系说两句
· 写给川普老爷子的公开信(纯属找
· 【原创】 夜 (五言体)
· 你看见小崔了吗?
· 说几句关于王林清案的想法
· 写给崔永元的几句话
· 《关于中美“芯片风波”的瞎想》
存档目录
2021-10-28 - 2021-10-28
2020-07-25 - 2020-07-31
2020-05-31 - 2020-05-31
2020-01-07 - 2020-01-07
2019-11-12 - 2019-11-12
2019-05-14 - 2019-05-17
2019-03-03 - 2019-03-03
2019-02-01 - 2019-02-26
2019-01-03 - 2019-01-22
2018-10-15 - 2018-10-15
2018-05-01 - 2018-05-01
2018-01-11 - 2018-01-14
2017-11-03 - 2017-11-03
2017-10-30 - 2017-10-30
2017-02-09 - 2017-02-09
2017-01-02 - 2017-01-13
2016-12-01 - 2016-12-27
2016-11-27 - 2016-11-27
2016-10-04 - 2016-10-04
2016-09-02 - 2016-09-27
2016-08-08 - 2016-08-31
2016-07-24 - 2016-07-25
2016-05-18 - 2016-05-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