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蒲汇塘渔夫的博客  
到处被封杀,连海外的中文网站也不放过。希望在万维网能活下来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大陆公司和伊朗做生意的背后秘诀 2019-07-25 21:32:22

以前俺曾经聊过中共学者奇怪的波斯情节,而中共下令和伊朗做生意,尤其是在美国对伊朗发出制裁令后,大陆很多企业,尤其是军工企业,或者和军工沾边的企业都积极投入到这个生意里去了,连着华为和中兴在内。


说实话,我开始以为这些企业真的是响应政府的号召,为对抗美帝出力,甚至像华为这样的所谓民营企业也不顾自己可能受到的制裁,冲锋在前。但是,当孟晚舟被加拿大拘留以后,就有人在网上爆出华为内部有老员工指责任正非利用这个机会为家族中饱私囊的事情。我当时判断孟晚舟应该是故意自投罗网的,因为他们都很清楚美国的制裁条件,因为和美国供应商签订供货协议时,一定会写上禁止向伊朗,朝鲜这样的国家提供商品和服务的。违反的代价也在合同上写的明明白白的。所以,任正非父女二人对可能的后果一清二楚。之所以选择在加拿大落网也是应该经过精心计算的。可是为什么是这个时候呢,我当时没有答案。


现在,有一家大陆军工企业被美国上了制裁名单,有趣的是,这家公司同时也被国内机构审查,因为帐目不清,这家公司的一个分公司亏空几百亿。而之所以一直没法查清楚就是因为它和伊朗做生意,所以没有明细账,也就很难查了。


这突然让我明白了那些和伊朗做生意的企业的真实用意了,因为在冠冕堂皇的理由是政府要求的,而因为和伊朗做生意,不能太高调,也不能太明显,所以很多事情都要用糊涂账的办法来处理,这样,就给当事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来假公济私了,连着任正非也不例外。


问题是,如果和伊朗做生意的窟窿越来越大的话,对于中共当局的负担也是相当沉重的,在经济过得去的时候可以忽略这些大窟窿,但是,在到处都要钱的时候,尤其是习近平要大撒币的时候,这些窟窿就开始显眼了。于是,中共当局不得不开始审查和伊朗有关的生意了,因为肯定个个都是说亏损的,而且数目巨大,但是,有些数目肯定已经达到超过基本常识的范围了。再不查就真的被人当成三傻或者五傻了。


这个查账立刻触发了很多事情,连着华为在内,都要为这个事情有一个说法了。所以可能性很大的就是任正非让他的女儿赶紧去避祸,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这个就解释了时间问题。因为现在爆出的这个企业应该也是在那个时候被问询了,然后就开始被盯上了。用屁股想想就知道这帮人肯定把钱都转到自己的腰包里去了。下一步就是当局如何让这些人把钱吐出来的过程了。这个屁民就不用操心了,中共对待他们自己的手下会如何处置都是世人共睹的。当然,会不会因此多出几个郭文贵还真不好说呢。


所以,不要看任正非现在还很风光的样子,等到一定的时间后,肯定会被中共收拾的很悲惨的,除非把身家全部拿出来孝敬共产党,问题是任正非大概不会甘心那么做的,否则他的孩子和孩子的孩子不会都加入外籍的。也不会让女儿去自投罗网的。


我们已经看到吴晓晖的下场了,其他的那些老板们其实好日子也差不多都要到头了,现在想跑也跑不掉,边控了啊。那个嚣张的买下巴菲特晚餐的小渣子不是被边控了吗?收割民营企业对于中共而言实在是驾轻就熟的事情,虽然时代是变化了,但是,国资委一纸接管令,那个老板能抗拒?马云,马化腾,李彦宏能吗?任正非,柳传志能吗?


现在中共没钱了(看看今年的水灾就知道了,连救灾物资也买不起了),所以肯定先要收割大佬们,然后是中产阶级,最后的底层的屁民。问题是,屁民们,准备好了吗?

浏览(5824) (3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蒲汇塘渔夫_2
注册日期: 2019-04-28
访问总量: 133,3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沉痛悼念润涛阎先生
· 武汉的不明肺炎是真的不明吗?
· 向最低水平看齐,闲聊上海的垃圾
· 中国大陆公司和伊朗做生意的背后
· 大快人心事,李鹏死掉了
· 中国大陆权贵们的特殊嗜好
· 黑吃黑?---闲说上海房地产协会
分类目录
【塘边偶得】
· 沉痛悼念润涛阎先生
· 武汉的不明肺炎是真的不明吗?
· 中国大陆公司和伊朗做生意的背后
· 大快人心事,李鹏死掉了
· 中国大陆权贵们的特殊嗜好
· 金陵的人肉包子
· 扫黑扫出一堆尴尬(聊聊大连视频
· 说说改水易火
· 闲聊八卦的起源
· 香港“送中”条例其实缘于一个女人
【上海实录】
· 向最低水平看齐,闲聊上海的垃圾
· 黑吃黑?---闲说上海房地产协会
· 黄道婆传说的疑问
· 闲聊上海的食品安全
· 港澳台到底属于哪里?
存档目录
2020-11-26 - 2020-11-26
2020-01-03 - 2020-01-03
2019-08-01 - 2019-08-01
2019-07-04 - 2019-07-25
2019-06-03 - 2019-06-30
2019-05-04 - 2019-05-27
2019-04-29 - 2019-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