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棺材与黄河都是最好的教育者 2019-11-12 20:51:41

【鱼论】棺材与黄河都是最好的教育者


汉语里有两句俗语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一句是:不到黄河心不死。

另一句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这两句说的都是同一件事。就是说有的人,从来不听警告,固执己见,一意孤行。在没见到最终的恶劣结果之前,咬紧牙关,不认识到自己错误,不改变想法。

在目前香港的形势越来越恶化,越来越严峻的时刻,有人想起了1959年西藏平叛前,毛泽东主席说过的一句话:

在西藏武装叛乱情况简报上的批语(一九五九年二月十八日)

西藏越乱越好,可以锻炼军队,可以锻炼基本群众,又为将来平叛和实施改革提供充足的理由。——毛泽东

所以,到现在这种形势下,仍然在香港又蹦又跳的人,看样子是非得看见棺材和黄河不可了。

那么,就继续蹦跶吧。反正,只要香港人还没死一半,解放军或者武警是不会进香港的。

去查一查,1959年西藏平叛之前,死了多少无辜平民。

香港现在还远没到那个数字。

暴徒才死一个,警察一个还没死,普通市民也一个还没死。

看,事实证明,香港的暴徒,警察和普通市民三方面都非常克制。

所以,这事儿,还得再玩一阵子。

无论棺材,还是黄河,都还挺遥远。



【鱼论】再这么闹下去 香港人非得走西藏之路吗?


多维新闻/多维客/政闻/内文

杭子牙

从西藏看香港,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2019-11-13 04:54


【杭子牙按:】香港不会成为另一个西藏,香港“一国两制”的特别行政区定位也和西藏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不同,依据宪法和《基本法》以及中国中央政府的承诺,香港享有更广泛的权力和更特殊的地位。中央对香港问题的处理,也一定会和在西藏的处理方式不同,未来的香港会继续实施“一国两制”。

但香港在回归后发生的骚乱,以及这个城市正弥散的港独分离主义情绪,又和当年的西藏何其相似!西藏当年,中央政府曾多次承诺在西藏进行区域自治,西藏的僧俗制度都不改变,只有军事和外交受“中央统一管理”。但是,因为达赖喇嘛及围绕在其周围的西藏上层社会,担心在未来的“社会主义改造”中利益受损,再加上藏独思想根深蒂固,遂决意发动武装叛乱。此举反而招致北京中央政府武装平叛,立即启动了在西藏的“民主改革”。今天我们回顾这段历史,对正在发生严重骚乱的香港,对焦虑的中国内地社会来说,都非常具有历史参考价值和启示意义,从中也窥见北京面对类似危机的决策思路。


【历史资料】

 

1949年底,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占了青海、西康、四川等地。与此同时,为抵挡解放军进攻,西藏政府在1949年下半年发起驱汉事件,将在西藏的汉族人驱逐出西藏。

1950年10月7日,解放军四万余人,分八路向康区首府昌都进攻,爆发昌都战役,八千余人的藏军不敌,其中四千余人被击毙。在打败西藏东部和北部的藏军之后,解放军继续向西藏中部推进,赖达集团一边仓皇南逃,一边派出代表团到北京和谈。

1951年5月23日,以阿沛·阿旺晋美为首的代表团,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签订了《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西藏和平解放。

协议共十七条,规定:“西藏人民团结起来,将国民党与帝国主义侵略势力驱逐出西藏;西藏地方政府积极协助人民解放军进入西藏,巩固国防;西藏实行民族区域自治;西藏现行政治制度和达赖喇嘛、班禅额尔德尼的固有地位及职权,中央不予变更,各级官员照常供职;实行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尊重西藏人民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逐步发展西藏民族的语言、文字和学校教育,以及农牧工商业,改善人民生活;西藏地区的涉外事宜,由中央统一管理。”协议还明确规定,有关西藏的各项改革事宜,中央不加强迫,西藏政府自动进行改革。

一言以蔽之,就是中央在西藏实施“高度自治”,除了军事与外交,由中央统一管理,其它一切僧俗制度都暂不变化,西藏可以“马照跑,舞照跳”。

1953年到1956年,中国开始进行社会主义改造,从1955年开始,在位于青海、西藏等藏区进行改造。根据十七条协议规定,中央政府一直没有强迫西藏政府控制的地区进行土地制度改革。但是,以赖达为首的西藏上层集团,担心利益受损,普遍焦虑异常,藏独思想和抗拒心态异常严重。

1956年陈毅率中央代表团前往拉萨,庆祝西藏自治区筹委会的成立,在自治区筹委会成立大会上,曾做出过关于进行民主改革的准备工作决定。后来,中央根据西藏的实际情况,决定在西藏6年之内不进行民主改革。至于何时进行改革,“要待西藏大多数人民群众和领袖人物认为可行的时候,才能作出决定,不能性急”。

1956年底,达赖喇嘛在赴印度参加佛诞后滞留印度,在印度访问的周恩来总理为此亲往劝说,并再次承诺六年之内不进行改革,六年之后,由达赖度情决定是否改革。周恩来总理给达赖面交了毛主席的亲笔信,信中把中央这一决定通知了达赖,并向他做了许多解释工作。

但是西藏上层集团并不满足,他们的想法是要么保证他们的利益永远不变,要么就勾结西方反华势力,策动西藏从中国独立。在之后几年,各种藏独力量策动的小规模叛乱不断。

1959年2月18日,毛泽东在西藏武装叛乱情况简报上批示,“西藏越乱越好,可以锻炼军队,可以锻炼基本群众,又为将来评判和实施改革提供充足的理由。”

1959年3月10日,经赖达主动提出,西藏军区邀请达赖前往军区礼堂观看演出。但是,在赖达喇嘛从罗布林卡出发之前,一些西藏政府上层人士散布谣言,“汉人准备带走达赖”甚至“达赖已被劫走”,藏民因此蜂涌而至包围罗布林卡,揭开了武装叛乱的帷幕。这就是后来不久发展成为大规模全面武装叛乱的1959年“3月10日事件”。

叛乱中,西藏军区副司令员、西藏地方政府噶伦兼藏军总司令桑颇·才旺仁增,在距罗布林卡不远处被打伤。帕巴拉·格列朗杰的哥哥堪穷.索朗加措,被叛匪打死在罗布林卡门口。阿沛·阿旺晋美及帕巴拉·格列朗杰等几位,被迫到军区内寻求保护。

1959年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意见是:“我们现在工作的立足点已不是等待原来西藏政府一些上层分子觉悟,而是坚决平叛,全面改革。”

1959年3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开会一整天讨论西藏问题。参加会议的杨尚昆当日日记中写道:“据西藏工委报告:达赖已在16日或17日向南逃走。”

1959年3月20日,根据前一天的中央会议精神,中国人民解放军西藏军区开始了拉萨战役,炮击罗布林卡和布达拉宫等藏军据点。

1959年3月22日,在解放军猛烈攻势下,药王山、大昭寺、小昭寺、布达拉宫等藏军据点相继被攻克或投降,拉萨市内的骚乱平息。

1959年3月28日,周恩来宣布解散西藏政府,由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接替其职权,并即日起,在全藏实行“民主改革”。

1959年3月29日,《人民日报》发表了由毛泽东亲自定稿的《新华社关于西藏叛乱事件的公报》,认定此次事件为“西藏地方政府和上层反动集团”所策划:

新华社1959年3月28日电  西藏地方政府和上层反动集团,违反西藏人民的意志,背叛祖国,勾结帝国主义,纠集叛匪,于三月十九日夜间在拉萨向人民解放军驻军发动武装进攻。我英勇的人民解放军驻西藏部队奉命讨平叛乱,已在二十二日彻底地粉碎了拉萨市区的叛匪。现在我军正在西藏僧俗各界爱国人民的协助下,继续向西藏一些其它地方的叛匪进行扫荡中。

现在,西藏是中国的五个民族自治区之一,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基本制度。



美国智库:还在指望西方?香港“示威者”幼稚得无可救药

齐倩

2019-11-12 23:02:32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齐倩】

香港“修例风波”已进入第14周,日益暴力的骚乱却让一些美国政客异常“兴奋”,纷纷积极并高调地发表涉港言论、干涉香港事务。

而香港“示威者”则将其视为抗议活动的“精神鼓舞”,认为自己获得了国际社会支持,更加肆无忌惮地“暴徒化”。

对此,香港《南华早报》11日发出疑问,“全世界都在注视香港,但他们会支持‘示威者’吗”?

美国智库学者表示,仍有部分香港“示威者”对美国等西方国家抱有幻想,臆想“全世界”都会为了他们而与中国对抗,简直“幼稚得无可救药”。

南华早报 报道截图

报道认为,香港骚乱起因可能是内部原因,但随着时间推移,已经“暴徒化”的示威者的动力来自于“感性力量”。

今年9月,美国国会通过了所谓的“人权法案”,意图将香港问题国际化。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政客嚣张的涉港言论,让香港示威者感到了“鼓舞”,愈发“动力十足”。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会反思自己的行为,反而会变本加厉。

丧心病狂!香港暴徒街头点火烧人,图自@央视新闻

美国智库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简称,IAGS)联合所长盖尔·卢夫特(Gal Luft)警告,如果这些“示威者”臆想“全世界”都会为了他们而与中国对抗,那将是“幼稚得无可救药”。

尽管有部分西方国家表示支持这些抗议活动,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国家只是“会歇斯底里地发表声称帮助‘示威者’的文件”,可能还会有一些“无关紧要的制裁”,但这些措施并不会发挥实质作用。

他强调,美国政府只是将香港作为处理中美关系的筹码,“一旦美国的目标得到满足,他就会抛弃香港‘示威者’”。

卢夫特认为,仍有部分香港“示威者”对美国等西方国家抱有幻想,但这种豪赌行为“风险太大”。

“中国不会放弃对香港的主权。接下来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是,国际社会将不再将香港视为稳定的典范,并逐渐将业务转移至更稳定的地方。”

“没有比商业外逃更能破坏香港未来的了”,他提到,然而一些香港“示威者”却对此沾沾自喜。

IAGS联合所长卢夫特,视频截图

对于卢夫特的预言,一位27岁的在港美国留学生表示认同,他也对香港的未来感到担忧。

他说,自己确实感到就业前景会受到影响,担心机会减少,“企业不太可能在这里扩展业务,他们会选择搬至新加坡或者其他地方”。

“我明年就毕业了,我有点担心香港能不能摆脱困境。没有人知道这一切到底啥时候能结束。”


浏览(531)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1-13 17:11:28

【中共迟迟不动手,实际上就是通过教育,缓解日后镇压的压力】 解释一下, 香港从上到下,从官到民都有养寇自重情节, 参与动乱的侥幸心理是勒索北京送钱。 财阀雇佣犬儒把矛头对准北京,香港市民也未必完全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教育的教师是猪嘴废青, 养寇换步来糖果, 而这些贼寇要开始祸害香港民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1-13 17:07:55

香港现在的猪嘴废青都是专业黑帮分子, 我仔细看过几个录像, 抢枪,殴打警察的猪嘴们动作流畅果敢,不是一般酸学生能达到的格斗水准。

香港黑帮自己不做事必然有财阀提供经济来源, 多数黑帮都托身餐馆酒吧, 直接收保护费, 或者用餐馆酒吧做掩护。

李家城一下子拿出10亿,干嘛的? 给黑帮发工资!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1-13 07:59:10

是啊,大陆网友等着看废青打砸李黄瓜的长江集团,还有和记大厦呢。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1-13 07:57:08

嗯,香港还需要杀人多一点。

李嘉诚那老贼,昨天他让他属下的百佳超市,向中大运去三大卡车的食物和饮料,以支持中大学生跟警察作战。我恨不得砸了他的祖坟。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1-13 06:05:50

香港走不到西藏之路。 小鱼多心了。 西藏必须平叛因为西藏背靠印度,因为没有青藏忒路甚至公路。

而香港就是一个酿酒的发酵罐, 封闭起来毫无难度, 当香港奴隶长工们跟着地主财阀防火砸锅换不来北京的糖果补偿之后, 奴隶长工要黄瓜果腹,而地主黄瓜筐存货不多, 自然就有解决办法了。 还是安心嗑瓜子看猴戏。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11-13 04:45:41

嗯。教育为主,压制为辅。

中共迟迟不动手,实际上就是通过教育,缓解日后镇压的压力。

看到彭博社昨天消息:

How Fake News and Rumors Are Stoking Division in Hong Kong

现在英国人,德国人,甚至美国人,也在开始关注香港事件的真实性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1-13 02:01:50

多维新闻/多维客/政闻/内文

杭子牙

从西藏看香港,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2019-11-13 04:54

http://blog.dwnews.com/post-1164488.html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1-13 01:56:56

多维新闻/多维客/政闻/内文

卢克文

香港问题与世界真相

2019-11-13 00:18

http://blog.dwnews.com/post-1164200.html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1-12 21:07:06

信不信由你

美国害香港的可能原因: 很多人仍不信美国会害香港, 有人认为: 逃犯条例一早就有,美国当时就係引用这条例引渡斯诺登返美国受审。但是香港政府要求美国解释检控是否属于政治检控,而美国无解释所以最终让斯诺登逃脱,美国为报香港拦阻引渡斯诺登返美受审 ,还让他逃脱,藉着这次反修例,报香港放走斯诺登之仇。港府当时一定有问过中国, 所以也是向中国复仇。不过, 要不是香港本身有许多弱点, 也不是那麽容易就攻陷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5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