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719,3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侃政治-12】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究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万维网越来越像个鬼网了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姐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黑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倍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比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道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科学哲学】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科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主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教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mi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诞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短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干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非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版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短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1)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衰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了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天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缺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骸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票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国人办网站,您就将就点儿吧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差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侃政治-2】
 · 我来给亚投行浇泡尿
 · 改良派热捧李光耀的深层原因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进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阅兵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义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特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克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慌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了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无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知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质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问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性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忍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网络日志正文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道 2019-06-13 04:00:03

反送中大游行,是中国现阶段绝对不可以实行西方民主的又一个强有力的证据。另外一个例子是在这次中美贸易战中,反共老海黄的无条件的极端反华行为。总体上说,中国人的文明意识仍然被卡在一个关键点上。中华民族的确是一个十分怪异的民族。我发现,越是不懂民主自由为何物的中国人,便越是喜欢鼓吹民主自由。至今为止,我还没有发现过一个例外。我自己以前也不懂民主自由为何物,现在重新读我自己以前写的一些民主dogma文章感到十分可笑。

一切被民主自由的故事和理论所奴役了的民主自由思想,其实质是都是民主自由的反面。这就是dogma一词的定义。所有鼓吹民主自由的中国人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他们似乎天生跟理性,历史,实事求是等概念有仇。很不幸,西方的民主自由,刚好是建立在理性主义和实证主义的基础上的,而不是建立在邪教的基础上的。

在香港回归这件事上,中共其实是上了彭定康的当了。之所以当初邓小平轻率地向香港人承诺了十分豪华的所谓“一国两制”嫁妆,我猜也许是基于两个原因。1邓小平混淆了作为殖民地香港人的民主,与英国本土的民主的区别。2邓小平的确打算在香港搞民主试点。

其实嘛,香港的回归属于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消亡的大历史的一部分。这个大历史自从一战就已经开始了。首先,欧洲帝国主义的好战士本性,最终让本国人民忍无可忍,纷纷举行起义造反和兵变。例如在一战时期,英国曾经一次性处决了一百五十个厌战逃兵。苏联十月革命其实也是世界反帝国主义革命的一部分。了解这个历史,有助于消除和澄清反共老海黄在诸如马克思,十月革命,社会主义,中共等方面的普遍歪曲和无知无畏的误导。大英帝国曾经拥有过五十六个殖民地,香港是英国人最后失去的一个殖民地。也许正因为这个原因,在1997年香港回归的视频中,我能看到查尔斯王子眼中的泪水。

关于香港在回归前的民主状况,马丁-雅克一语中的。别说吃民主猪肉了,香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没见过。英国女皇赋予给香港总督的特权,我相信就连萨达姆卡扎菲都会羡慕三分的。之所以我认为邓小平上了彭定康的当,是因为自从1985年中国开始香港回归的谈判,彭定康便开始在香港为中共埋民主炸弹的工作。别说,彭定康的努力还真没有白费。这不刚刚又炸了一颗吗?其实邓小平无需那么大方。无论如何,英国人最后也必须交还香港。

铜锣湾书店老板贵民海曾经因为要发行一本名为《习近平和他的女人》的书而被中共抓捕。仅仅从反共老海黄以及香港人民主派人士对这件事的立场,便可看出中国人对民主自由的理解有多么的荒唐。其实无需验证即可知道,这样的书的动机本身就是诽谤和造谣。如果把习近平的名字换成任何一位西方领导人,包括香港总督,也都会有大麻烦的。言论自由与故意造谣诽谤完全是两码事。土匪和流氓的定义,不会因为政治体制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无论当初邓小平的真实动机是什么。但是对于习近平政府来说,从今天的反送中大游行时间当中,所得出的经验教训和事实结论才是最为重要的。这个结论就是,中国现阶段绝对不可以实行西方民主。

民意与社会正义之间其实常常是没有关系的。民主大游行的正义性,必须是建立在具体的,具有社会正义意义的例子的基础上。否则就成了一场出师无名的,完全是中国特色的民主蝎里胡子瞎胡闹。这一点,只需看一眼美加引渡法,即可知道“反送中”到底荒唐在哪里了。反送中的游行者哪怕但凡地懂一点引渡法背后的民主原理,那么他们就应当知道,只要把政治犯最排除在引渡法之外,一切就都合乎西方民主的情和理了。但是很不幸,他们并没有这样的民主意识。结果是堂堂百万之众,却干起了包庇罪犯的勾当。

按照我个人对“社会正义”一词的理解,意志(will)本身并不具备任何正义性。这是不仅是因为人的意志本身是无法满足的,无上限的,无止境的。更重要的是,意志这个玩意,常常是打着正义的旗号,实现个人的一些见不得人的邪恶心理的一个漂亮借口。例如,在反共老海黄当中,虽然到底有多少人是出于诸如幸灾乐祸,仇富,报个人私仇,出国的失落感等见不得人的原因才反共反华的我不知道。但有一件事我是清楚的,他们打的旗子是相同的。要么是民主镶黄旗,要么是自由正蓝旗。


--- 正文完 ---



马丁-雅克:97年的香港并没有民主这个玩意






1997年香港回归交接仪式:








香港前总督彭定康解释“反送中。”



浏览(1384) (5) 评论(6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6-16 13:45:58

这次暴乱实质上是在港的外国人(5E)在其祖国特务机构组织下进行的反华准战争行为,不进行强力反击,扑灭这股敌人的猖狂进攻,香港必然成为5E进攻中国的上甘岭!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6-16 02:22:40

【中央政府啥也不干只是等香港一天天烂下去,就太被动太没责任感了。】

--- 邓小平当初的一国两制的想法的确有些太简单了。假如当年中共听说过伯内斯的群体心理学,那么今天的事情就不会发生。问题是,所有西方政客都知道,民主,一旦被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猪跑的群体当成了香猪肉,便会成为社会暴乱的源泉。现在已经来不及了。只有等待宵禁和军事管制的机会的到来。到时候绝对不可以再继续犹犹豫豫。香港人总体上一点都不理性。基本上是一群暴民所组成。

这件事过后,中共应当认真学习一下西方精英驾驭屁民的技巧,具体说就是伍德罗-威尔逊,李普曼,乔姆斯基,伯内斯等人的理论,包括如何用宣传理论,广告理论,群体心理学等,来引导非理性屁民。

回复 | 2
作者:双不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6-15 19:34:40

查了一下中英联合公报,没有民主字样。

回复 | 1
作者:双不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6-15 19:10:11

92年彭定康出任总督,被认为是总督第一次由政客担任,在这以前的总督主要还是政府技术官僚,但彭定康是保守党(?)党魁。他来到香港后才开始民主化进程,改变了一国两制中香港那一制。让老中措手不及。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6-15 17:59:49

【形容一国两制的说词是“马照跑,舞照跳”,没有民主的影子。香港民主1992年才开始启动。】

---- 马丁-雅克的说法是实事求是的。中英香港回归的谈判是从1984年开始的。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从香港总督的嘴里,开始说“民主”这个词汇了。

按照公共关系学之父,弗洛伊德的侄子爱德华-博内斯的说法,民主最最容易唤醒人类的一种叫做羊群意识天性(herd instinct)的东西。羊群天性,首先表现为少数人的煽动下导致大群体的整体非理性和暴乱。用汉语的说法,就是起哄架秧子的天性。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解牛 留言时间:2019-06-15 17:07:14

【川粉由反共走向反民主;川黑(嘎子)由反川走向粉共反民主。都是一家亲了。算是一初人间喜剧。】

--- 澄清一下。讨厌黄川粉与反川普是两回事。我不是川黑。川普对民主这个熊玩意不大感冒。这也正是我欣赏川普的方面。例如,川普骨子里对诸如六四,反送中大游行的立场都是赞同镇压的。只不过在他当上总统之后,有些话不好说出来而已。

民主其实就是群体暴乱和非理性的同义词。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6-15 10:02:55

形容一国两制的说词是“马照跑,舞照跳”,没有民主的影子。香港民主1992年才开始启动。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6-15 09:57:36

第一次看交接仪式。觉得英国的仪仗队非常眼熟,想起来原来与阿三的仪仗队一样。

回复 | 0
作者:解牛 留言时间:2019-06-14 20:10:53

川粉由反共走向反民主;川黑(嘎子)由反川走向粉共反民主。都是一家亲了。算是一初人间喜剧。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6-14 09:21:30

嘎毛粉总算知道英国推动前殖民地的民主化了。

大英帝国留给香港的还有言论自由,独立的法律体系,都是对土共的极大威胁。

这才是你们做猪就好的土共同志们害怕的吧?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9-06-14 07:00:42

【建议中央政府继续装聋作哑,任凭香港政府被搞垮台。然后再说】

--- 未来的三十年,中共最好还是尽量少惹这些港三儿,所谓港人治港,就是让港人惩治港三儿。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6-14 06:47:25

【即使是在港英时代没有民主,但一直有自由。】

--- 这是自欺欺人的说法。今天香港人的政治自由要比英治时代不知要高多少倍。就说参政权吧。香港总督时代,中国人参政的权利基本上等于零。虽然在二战之后,立法局开始有了黄皮肤。但是那也不过是走走形式而已。

最为讽刺的是,就连“民主”这个词,竟然也都是彭定康在1985年中英谈判开始后,最早引入到香港的。

今天的香港立法会要比港英时代的立法局民主一百倍。

回复 | 1
作者:南来客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19-06-13 19:55:50

上一个贴是回复小龙鱼的。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19-06-13 19:54:07

读不懂?

155年港人是二等公民;近20年是国家主人。能同日而语吗?当二等公民时未曾有,当国家主人向祖国母亲要,有错吗?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6-13 13:54:12

【也许走这个程序会导致反对这个法律的希望失败,但如果连程序都没有,和谈以后改变这个法律的可能?】

香港立法会中,亲中央的建制派是多数,而亲英美的泛民派是少数。他们明白《逃犯条例》修法在立法会一定会通过,不甘心民主投票的基本原则,少数服从多数,认赌服输。妄想通过街头革命这种非民主的暴力方式,颠覆民主程序和结果。

然而,难道他们没想过吗?既然泛民可以通过非民主的程序达到他们的目的,然而,建制派也可以如法炮制,颠覆泛民想要达成的结果。如此一来,双方都抛弃民主程序,那么香港社会会变成什么样子?

因此,支持立法会通过正常程序修例,反对泛民煽动的街头暴力革命,就是保卫香港的民主体制,保卫香港人民享有的民主和自由的权利。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13 13:41:51

撒谎的唯一目的,不就是欺骗人民吗?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6-13 13:41:20

【根本就想不出香港本岛什么地方能装下一百万人,又不是九龙和新界。】

泛民每一次集会,游行都是夸大其词。

这次泛民自称103万,而警方的数字则是24万。泛民夸大了4倍。

跟六四后的民运宣传一样,好像越夸大数据就对他们越有利,所以,才有了“天安门广场血流成河”,“解放军屠城”,死人成千上万,坦克碾压活人,等等,轮子媒体甚至还编造出3万具尸体,在天安门广场当场焚化,三天三夜,直升飞机运送骨灰至渤海倾倒等等聊斋志异山海经。

还是用侯德健的那句话来结束这个评论: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们是否真有必要用谎言对跟说谎者斗争?一旦我们的谎言被戳穿,那么我们就再也没有力量去跟我们的敌人斗争了。

民运也好,香港泛民也好,要你们实事求是地说话,要你们死啊?

回复 | 2
作者:西岸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6-13 13:26:50

在民主国家生活过的人应该知道,政治示威的目的是影响选举,影响选举就可以影响立法。

而不是示威的目的是直接干涉立法或者不许立法。

如果连这些最基本的民主社会运行法则都不懂,谈什么民主?香港人是完全有权利和有自己的理由来反对这次这个什么逃中修例的,但既然是个法律,就需要走法律程序。

也许走这个程序会导致反对这个法律的希望失败,但如果连程序都没有,和谈以后改变这个法律的可能?

昨天在DW新闻上看德国电视台采访反对香港政府的一老一小两个人,前者是个在英国生活的华人教授,后者是个三十上下的女孩,说了一大堆这个法律的缺点,但既然是谈论发生在香港的示威和港府的对付方式,为什么不谈这个示威的方式是否合法?不许议会工作的目的是否符合理。

我感觉香港人,至少这些打民主牌的人是根本无视或者不知道民主政治的基本法则。

回复 | 2
作者:西岸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6-13 13:14:22

香港是有选举的,如果对法律不满意,是有可能通过选下去不满意的议员来改变法律的,民主的核心是尊重程序,哪怕不合理的程序。因为没有程序,任何民主都毫无意义,而是变成了mob政治,打破现有程序和体系,那叫革命或者暴乱,文革就是这样。

讨论六四,一个lesson如今应该学到了,就是你不可能用一个破坏程序的方式来实现一个需要程序遵守的法律。

另外,什么百万人上街的,对没有去过香港的人也许能忽悠,中环才多大,也许有天安门广场的二十分之一?

天安门广场本身一般的说法是在过去国庆游行的时候人挤人能装50万人,北京人都知道。而如果要想有一百万人,就需要加上从东面王府井,到西面六部口的长安街,这个面积基本与天安门广场一样大。

根本就想不出香港本岛什么地方能装下一百万人,又不是九龙和新界。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6-13 13:05:56

反对修例的内容,与反对修例的形式是有本质不同的区别的,后者在任何现代国家都是违法行为,而这就是香港这次抗议做的事情。

这件事其实并不直接涉及这个所谓的逃中修例的内容,而是明显有人需要让修例根本就不能进行的结果。

试想在美国,如今高法保守派占优势,川普影响下的反堕胎法律在地方上施行,如果这个官司打到联邦高法,支持堕胎的民众把高法包围不许任何人进出,因此而防止高法的听证和判决进行,从而使得联邦允许堕胎的法律可以继续。

会出什么事情?

示威是为了表达民意,从而影响议员,间接影响议员的讨论和投票结果,这是民主程序的合理方式。如果说我干脆就让这些议员没有机会讨论和投票,比如冲击立法院,这算是什么?

这是用破坏法律的方式来实现一个需要法律建立的内容,这种悖论难道看不到?

回复 | 2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19-06-13 11:23:12

【以前没见过现在就不能见吗?以前没有过的现在就不能有吗?】

155年以来未曾有过,为什么20年内就要求么都齐晒?

一个从没吃过鱼翅的人,为什么突然一下要求天天都要吃鱼翅?也不怕消化不良拉肚子?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6-13 11:19:12

假国不知道大英帝国的殖民历史。其实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英国人被印度人赶出殖民地那一天起,英国人就开始了放弃殖民地的工作。英联邦(commonwealth of nations) 便是英国人放弃殖民地的准备和标志。虽然推动殖民地的民主化是推动自制的一部分,但是也做了很多坏事。其中英国人所作的意见最糟糕的事情,是帮助色列人成立以色列国。人类的最大灾难从次开始。至今也没有答案。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19-06-13 11:18:56

请问,南来客,你在说什么啊?

尽管你打的全部都是汉字,但是,我一个句子都读不懂。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13 11:18:31

【以前没见过现在就不能见吗?以前没有过的现在就不能有吗?】

155来未曾有过,为什么20年内就要求么都齐晒?

一个从没吃过鱼翅的人,为什么突然一下要求天天都要吃鱼翅?也不怕消化不良拉肚子?

——

以前是殖民地英国人当家,回归后不是自己当家作主了吗?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13 11:11:27

我是就【难道今天那一百万游行的人,真的对国际引渡法的法理有什么概念吗?一夜之间,一百万香港人忽然都变成了国际引渡法专家,个个解读的头头是道。骗谁呐?】提问,按照你的回答,莫非115万香港人忽然都变成了国际引渡法专家,个个解读的头头是道。港警24万都联署了吗?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6-13 11:10:25

【真关心也该学点基本历史,免得一直猪头到老。比如1950年代,港英政府已有意在香港推行某種普選制度,但被土共威胁不得不中止】

--- 假郭显然是听力文昭的瞎掰。我早就说过,反共老海黄的洗脑特点是自己给自己洗。与其他的烂到不能再烂的华人自媒体相比,文昭的洗脑方法设计比较隐蔽的。例如,他总是以事实为依据,展开他的洗脑工作。很多像假郭这类傻逼老海黄最容易上文昭的当。文昭的水平是 so horrible! 我很难相信为什么他有这么多的脑残粉。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6-13 11:07:21

【跟大陆的穷光蛋老百姓相比,还是有一种牛逼哄哄的感觉】

这就是我为啥说完收回二十年,也许好点。

香港已经和正在被大陆很多城市赶超,牛逼哄哄主要还是源自二十多年。

九十年代去香港,和现在去香港,感觉完全两样了。

香港若躲不过九八年亚种金融风暴,象九七年泰国那样,不仅他的股市,包括他的楼市都可能完蛋了。

他还上哪牛逼哄哄去?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6-13 10:58:24

【注意我那句话:没留下什么工业制造业。你说的大都是加工业。】

---- 与其他英国殖民地相比,香港发展的算是很好的了。首先,香港是英国人按照金融和海运两大中心来设计的。很多香港中国人感觉不到自己与英国人有什么不同,但是事实上绝大多数香港人成为资本家进入金融大楼的机会已经被剥夺了。当然,即便是百分之九十九的香港华人,是靠卖鱼开餐馆来为生的。但是跟大陆的穷光蛋老百姓相比,还是有一种牛逼哄哄的感觉。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13 10:48:31

注意我那句话:没留下什么工业制造业。

你说的大都是加工业。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6-13 10:40:43

当猪就好的土共同志们,为何关心起香港民主?

真关心也该学点基本历史,免得一直猪头到老。比如1950年代,港英政府已有意在香港推行某種普選制度,但被土共威胁不得不中止。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13 10:22:50

在政治上,香港和澳门两地迥然不同。

香港成为泛民的反共基地,因此频频生乱。

而澳门则坐拥旅游和赌博业两块神主牌,闷声大发财。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6-13 10:20:15

香港在70年代起飞,主要靠的是为越战美军提供物资资源和兵员休整的大后方。

另外就是电子产品加工业,如电子表,收录机,录像机之类。

再加上传统的港口业,转口贸易,和本地多如牛毛的银行金融业。

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就是这些原因。

金灿荣说,香港,乃至其他三个四小龙,全都是蒙受了中美关系改善之福,这个原因,可以说是根本原因。

如果中美关系没有破冰,整个东亚还处于准战争状态,四小龙发展个屁。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13 10:13:15

香港的泛民几乎就是把香港当成了反共的基地。自从回归以来,不但每年都举行纪念六四的大型抗议活动,更搞出了2003年反23条立法大规模示威游行;2014年占中行动,2016年旺角暴乱,以及前几天更大规模的6.9和6.12示威游行加暴乱等等层出不穷的政治操纵,炒作事件。其中,小型政治事件更是多如牛毛,泛民对于政府准备实施的任何利港利民措施,几乎什么都反。如去年的反填海,以前的反港珠澳大桥,期间还贿赂一名老阿婆,以污染空气为由,延误工期达一年之久,工程损失达几十亿港元;反西九龙城市建设,反高铁通香港的一地两检便民过关设施,等等,等等。

泛民在香港立法会成了反对一切的讨厌鬼,其个人成员也不乏地痞流氓之辈。长毛在立法会爆粗口,扔香蕉(象征粤语的侮辱词汇),游蕙祯等人的侮辱国旗和议员宣誓,有一个涂姓议员在深圳嫖娼被抓,等等。这些还是小事,泛民高层,不断地访美访英告洋状,还跟美国驻港领事馆的间谍经常性的一起开研讨会,共同制定乱港政策。占中学生领袖黄之锋也是其中之一。小小一个香港岛,美国驻港领事馆的工作人员竟然超过1000多名。可想而知,这是一个何等规模的间谍工作团队。

香港之乱,是美英和西方加上他们在港的代理人泛民,跟中国政府斗法的角斗场,必将永世不得安宁。

这是我,小龙鱼,一个在香港工作过六年的人对香港所作的观察。在这六年里,我学会了粤语听说。到现在,我依然非常关心香港所发生的一切。6.12看网上直播的时候,看着那些熟悉的地方,从中环码头附近的建筑,IFC一期,二期,到金钟添马舰政府和立法会新址,海富中心,中信广场,三角形的中银大厦,力波中心,再到附近湾仔林林总总的高楼大厦,等等,那些地方是我曾经每天上下班都必定经过两次地地方,不禁让我感概万千。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13 10:13:01

【台湾、香港,性质不同。】

其实,也相当类似。

自1895年《马关条约》,清廷割让台湾与日本之后,台湾也经历了50年的殖民统治。跟香港的155年,澳门的400多年,半斤八两而已。

唯一不同的是,因为二战胜利的关系,台湾比港澳提前回归中国,而且是干脆利落的一国一制回归。后因国共内战而跟大陆再度分离。

但香港却提前为和平统一台湾而做了一只政治实验室的小白鼠,被强行注射了一国两制针剂。两年后的澳门,因其性质等同于香港,因此,一国两制的政治实验在香港仅做了两年,就再度把澳门也送进了港澳同命运的政治实验室,注射一国两制针剂。

然而讽刺的是,因为港澳的体量不同,无论从面积还是人口,香港是澳门的十倍。因此,一国两制针剂在两地的效果也发生了巨大的差异。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13 10:03:26

台湾太阳花运动,也算是成功了,

马英九有个执政八年回忆,提到太阳花运动,其难过心情溢于言表。反贸服运动,给台湾经济带来巨大损失。但民主胜利了。

不过既然台湾人都不在乎,他马英九难过隔屁。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6-13 09:50:27

香港如果二十年后回归,情况会好些。

九七年内地与香港比,不可同日而语。

再往前说,改革前,深圳gdp只占香港0.2%。去年,深证已经超越香港了。至于其他口岸城市,如上海,天津,就更不用提了。

香港经济靠的是什么?英国人统治了一百五十年,没留下什么工业制造业,尽管英国曾是一个工业大国。除了进出口贸易,旅游,就是购物。

进出口贸易,现在国内有好几个口岸城市超过香港。旅游,现在大陆人满天飞。购物也是如此。

香港的优势逐渐消失。原来大陆人跑到香港生孩子。尽管被香港人骂作蝗虫,但却拉动了香港经济。现在大陆生两,生三的都有可以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9-06-13 09:42:54

【建议中央政府继续装聋作哑】

附议!

中共是个倒霉蛋。时过境迁了,搞镇压那套行不通了。

美国赶上了好时候。怎么镇压,也没人说三道四。至少既没有经济力度,也没什么政治力度。

六四也不该镇压。装聋作哑就挺好。中共结实着呢。乱也没什么可怕。文革乱不?不也过来了。

回复 | 0
作者:ocelot 留言时间:2019-06-13 09:38:20

香港人没完没了的折腾,其中的一个结果就是最终会断了大陆未来给台湾一国两制待遇的念想。一国两制其实是未来回归的台湾能得到的最好待遇。看看香港一波接一波暴乱的乱象,清楚表明,一国两制根本失败。

邓小平异想天开,以为只要保证香港马照跑舞照跳,养着香港,给超国民待遇,就能笼络香港人心。而香港就能对台湾起示范作用。实事证明,这是做梦。这个世界很残酷,你放弃意识形态,人家天天拿意识形态搞你,你不想对抗,对抗就找上门,因为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对抗的世界。

对香港,大陆当权者一直有一个认识误区,就是有责任保持香港繁荣稳定。也正是因为这个错误认识,给香港一国两制待遇,在处理任何跟香港相关事物时战战兢兢,瞻前顾后。一个爹有能力给自己的混蛋儿子一个永远的“繁荣稳定”状态么?没有可能。对香港暴民折腾,大陆可以暂时不管,但不能给香港再输血。

回复 | 2
作者:水蛇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6-13 09:37:37

等到七十年代生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吧。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19-06-13 09:32:52

【那70万联署的人呢?】

已经91万了。

你自己判断啊。103万(自称)/24万(港警数字)上街游行示威,和91万手机实名,实码联署,这两种公民行为,哪一种代表自由民主?还是都是均等的代表?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6-13 09:29:04

【即使是在港英时代没有民主,但一直有自由。】

有什么自由?你以为可以上街买个菜就是自由?

民主,自由,都是指政治权利。97之前,香港人有什么政治自由?举例来听听。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6-13 09:27:41

【经济问题造成香港市民对大陆,以及大陆政府的不满。情绪聚集,最终导致爆发。】

从参与者绝大多数都是20岁上下的年轻人,就可以看出。从直播的镜头里可以看出,有很多还是一对对拍拖的小情侣。

台湾的政评节目说得很好,6.12香港反送中试图冲击立法会的暴乱,跟台湾太阳花占领立法院的暴乱如出一辙。唯一不同的时,因为马英九的无能,太阳花学生占领台湾立法院长达23天。而香港6.9号称百万人的游行示威,继而在半夜里冲击立法会的骚乱,再到6.12一整天的人群聚集立法会外围,均没有成功。

所以,马英九与林郑月娥的执政水平,高下立判。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9-06-13 09:20:31

【查一下大陆每年有多少“黑钱”通过香港洗白,有多少贪官污吏 盗国贼通过香港流亡世界??香港赚取"黑钱“的佣金数以百亿,这些钱来的容易,丢了太可惜了!!】

可惜的是,经济犯罪案还是在不可引渡的37种罪案之中。

目前可引渡的37种,都是国际刑警组织在列的,普遍适用于各国的严重罪行。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19-06-13 09:17:39

【以前没见过现在就不能见吗?以前没有过的现在就不能有吗?】

155来未曾有过,为什么20年内就要求么都齐晒?

一个从没吃过鱼翅的人,为什么突然一下要求天天都要吃鱼翅?也不怕消化不良拉肚子?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6-13 09:15:12

【民主是保证自由民主的手段。】

自己保证我自己。

西蒙是保证西蒙这个人的手段。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13 09:13:41

香港政治生态进入青春期。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9-06-13 09:02:42

建议中央政府继续装聋作哑,任凭香港政府被搞垮台。然后再说。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6-13 08:42:41

【我的观点(未必对):香港问题,主要还是经济问题。经济问题造成香港市民对大陆,以及大陆政府的不满。情绪聚集,最终导致爆发】

---- 关于殖民地与非殖民地经济的比较,马丁-雅克的说法是符合历史事实的。首先,与其他欧洲帝国相比,英国人殖民主义是相对比较重商的实用主义。具体表现为,几乎所有英国殖民地,无一不是以垄断公司和为特征,典型的例如不列颠东印度公司。香港的情况也是类似的。之所香港人认为殖民时期的经济状况要比回归后好不少,是因为华人即便是在国际大公司夹缝中,或者即便作为工薪阶层,也要远远好过改革开放之前的大陆人。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6-13 08:12:29

政治素质,民主教育是一方面。但最主要的,还是我们意识形态的严重的势不两立决定了,民主只能是悲剧。

如何避免这个悲剧?首先就是意识形态上的妥协和让步。

但这几乎做不到。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6-13 07:05:55

完全同意。香港的一国两制是失败的。

一国两制,早先是毛周为同一台湾制定的。老邓后来搬到香港。

台湾、香港,性质不同。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6-13 06:30:48

【但一直有自由】

贸易自由,经济自由,一直有。

其他的自由,对华人而言,却不是一直有。

英国殖民了一百五十年,早期对华人是很苛刻的。包括一些场所的出入。

直到1985年,英国议会通过了《香港法案》,才赋予香港立法机构有修订或拒绝英国法案与决定的政治权利。

回复 | 1
作者:南来客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6-13 06:22:25

【难道今天那一百万游行的人,真的对国际引渡法的法理有什么概念吗?一夜之间,一百万香港人忽然都变成了国际引渡法专家,个个解读的头头是道。骗谁呐?】

——

那70万联署的人呢?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19-06-13 06:11:32

【以前没见过现在就不能见吗?以前没有过的现在就不能有吗?】

--- 当然可以。但是争民主也必须多少讲究一点逻辑。反送中这句口号就非常没有逻辑。首先,假如当年总督彭定康一个人也签署了一个跟今天的《罪犯引渡条款》一模一样的法律,我相信,绝大多数香港人不仅不会因此而游行啦,就连国际引渡的法理是咋回事,肯定都一问三不知。

难道今天那一百万游行的人,真的对国际引渡法的法理有什么概念吗?一夜之间,一百万香港人忽然都变成了国际引渡法专家,个个解读的头头是道。骗谁呐?

假如游行的口号直白一些,例如争民主,争香港独立,我虽然不赞同,但也会给予充分的理解。相比之下,反送中这个口号太荒唐,太搞笑。

我一贯认为,即便是独裁专制下的人民,也有争取民主的自由。中国人争取民主的自由,并非是来自政治体制的功利计算,而是来自人民反抗自己的统治者的合法性(legitimacy)。

其实跟统治者存在合法性问题一样,像茉莉花革命,苏东民主革命,同样也存在这一个合法性问题。之所以至今为止,世界上海没有人注意到这个问题,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的一伙叫做反共老海黄的中国人。隔着太平洋推动大陆民主,推动台湾独立和香港独立,这样的行为均不具被合法性。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6-13 06:03:39

即使是在港英时代没有民主,但一直有自由。

回复 | 1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6-13 05:53:37

我的观点(未必对):香港问题,主要还是经济问题。经济问题造成香港市民对大陆,以及大陆政府的不满。情绪聚集,最终导致爆发。

反送终,只是个导火索。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6-13 05:53:34

我的观点(未必对):香港问题,主要还是经济问题。经济问题造成香港市民对大陆,以及大陆政府的不满。情绪聚集,最终导致爆发。

反送终,只是个导火索。

回复 | 0
作者: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9-06-13 05:39:43

坚决把香港打造成“洗黑钱的宝地”,“罪犯的天堂”!查一下大陆每年有多少“黑钱”通过香港洗白,有多少贪官污吏 盗国贼通过香港流亡世界??香港赚取"黑钱“的佣金数以百亿,这些钱来的容易,丢了太可惜了!!

回复 | 2
作者:南来客 留言时间:2019-06-13 04:43:31

以前没见过现在就不能见吗?以前没有过的现在就不能有吗?

回复 | 3
作者:SimonN 留言时间:2019-06-13 04:21:15

噶傻,教你一下:

民主不是目的,自由平等是。民主是保证自由民主的手段。

香港回归前有自由和平等,多亏民主制度下的英国。如果大陆也是民主制度、能保证香港人的自由平等,香港人不知道民主也无妨。

回复 | 2
作者:SimonN 留言时间:2019-06-13 04:21:08

噶傻,教你一下:

民主不是目的,自由平等是。民主是保证自由民主的手段。

香港回归前有自由和平等,多亏民主制度下的英国。如果大陆也是民主制度、能保证香港人的自由平等,香港人不知道民主也无妨。

回复 | 4
共有64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