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格致夫的博客  
第一是客观,第二是客观,第三还是客观,然后才有资格主观。  
我的名片
格致夫
 
注册日期: 2013-06-11
访问总量: 3,113,8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崇尚理性评论,拒绝人身攻击!
@@@ 版 权 公 告 @@@
本博客所发布文章,
除特别注明者外,均为原创。
转载或制作视频,
须注明如下版权信息:
作者(格致夫)和出处(万维链接)
最新发布
· 北京人都是农民?!蒋公子连环车
· 苛评:汉人·华人·中国人·巨婴
· 解读川普好料:“问题老年”特殊
· 取消耶鲁?OMG美国人玩大啦?
· 从《乱世佳人》不再“飘”看美国
· 他们真看懂中国与美国局势了吗?
· 全国大抗议 美国人到底在争论什
友好链接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分类目录
【新冠病毒-2】
 · 科学之声:为何77位诺奖得主抗议美
 · 川普手握的病毒泄漏“核心证据”公
 · 原武汉病毒所科研人员 万字长文论
 · BBC溯源:全球科学家如何看武汉起
 · 赫拉利:《人类简史》作者看后疫情
 · 抗疫延误终极真相——终结篇⑤
 · 抗疫延误终极真相!法规挑刺决策机
 · 抗疫延误终极真相!法规挑刺决策机
 · 抗疫延误终极真相!法规挑刺决策机
 · 抗疫延误终极真相!“法规眼”挑刺
【新冠病毒-1】
 · 科学家实锤依据:新冠病毒非人工合
 · 疫情何日终结?感染、死亡人数知多
 · 武汉漏报、隐瞒死亡患者知多少?
 · 拐点有几种?再谈疫情态势判断
 · 湖北单日确诊1.5万 是疫情爆发吗
 · 拐点到了吗?再谈钟南山是否可信
 · 武汉病毒是实验室外泄吗?专家深度
 · 新冠病毒是人造?美国专家:不可能
 · 钟南山的九点研判值得信任否?
 · 病毒“灭活”与“消灭”能混为一谈
【港台问题】
 · 法理与“原罪” 港律师公会声明能
 · 川普废港特殊地位 美“慢性自杀”
 · 香港回归夹生饭:中国最初铸成大错
 · 美国“逼”武统 两岸统一按下快进
 · 明朗化的中共统一台湾时间表
 · 国共“求同尊异”还是“聚同化异”
 · 中共上将“武统台湾”论意欲何为?
 · “占中”的落幕与香港的未来
 · 百家海外华文媒体保卫香港宣言
 · 实现两岸统一的历史机遇何在?
【海外华人-9】
 · 北京人都是农民?!蒋公子连环车祸
 · 小人常出丑③ 远方孤独凭空造谣案
 · 小人常出丑② 反民主自由案例浅析
 · 华人窝里斗“休战期”与何种良知底
【海外华人-8】
 · 小人常出丑① 何为小人?
 · 华裔快上眼:比疫情更糟心的事来了
 · 关于川普,华裔们吵起来啦…
 · 评远方阴谋幻论:武汉病毒的源头及
 · 请所有支持畜生行径者来亮相吧!
 · 万维博客:劣币逐良币丑恶现象何时
 · 吹气球远方孤独VS钢针刺之pia博
 · 右撇子“言论自由扫盲”之扫盲
 · 本容纳病毒泄漏说 看过导读大作反
【海外华人-7】
 · 从特有理之拙劣看万维反民主暴民
 · 同情官媒美国之音!中立派为何在万
 · 谣言首播者道歉了!传谣的一草教授
 · 分号引发纠缠 一草证据惨案成笑话
 · 万维复活了阶级斗争 变成文革批斗
 · P3/P4终极释疑 21世纪刻舟求剑者
 · 可怜的远方!一个被心魔劫持的病人
 · 快评:特有理那盘棋为啥下不了?
 · 【一草蠢言录③】万维皆傻子?一草
 · 号外!万维至今最XX事件或将发生!
【海外华人-6】
 · 一草博要出洋相,拦都拦不住啊!
 · 回应一草博:逻辑灾难与瞒天过海
 · 美国大选前:与“黄川粉”们商榷
 · 歧视攻击激增 美警鼓励华人囤枪防
 · 华人与老外谁更歧视中国人?实锤数
 · 川普称“中国病毒” 引美国各界批
 · 纽时:中国争取的时间,被西方浪费了
 · 病毒退了 一尊来了 很好很好!
 · YouTube“黄标”事件看得我一愣一
 · “流氓科学”?科学鉴定:特无理!
【海外华人-5】
 · 涨知识:阴谋论的几种逻辑谬误
 · 国际专家强烈谴责!远方、特有理会
 · 强烈谴责阴谋论!27位国际医学专家
 · 何为客观?纽约时报解读疫情数据
 · 奇!特有理的一草教授是右撇子
 · 老美良心文:美流感蔓延全球时谁反
 · 武汉疫情的美式思维与中式视角
 · 为六四“正名”?被曲解的蒋彦永上
 · 李鹏去世 平反“六四”时机到了?
 · 挺“坦克人”歪理 中西英雄观差异
【海外华人-4】
 · 商榷:古今中国有没有阶级?
 · 五四学生坏了巴黎和会中国好事?
 · 五四百年来最文明示威:华人美女秀
 · 从习近平“走路不稳”说起
 · 中共推迟召开四中全会“真相”
 · 独家新闻泄露 习近平身边有内鬼!
 · 审视中美两国 你有两套相反思维吗
 · 文明的一面镜子 瑞典游客案四个层
 · 很遗憾,习下课,中共地位更稳固!
 · 中共不能自我纠错?逻辑问题
【海外华人-3】
 · 究竟是谁在拖累中国民主化进程?
 · 某些华人为何总是误读中国出洋相?
 · 某些国人为何急于替美欧签订自贸协
 · 习近平下课等传闻 哪些是真的?
 · 辛辣讽刺短剧《2+2=几?》揭示什么?
 · 杜撰歪曲事实 无异于侮辱读者智商
 · 百思不解 烂文如何上万维导读?
 · 比废除任期限制更要命的修宪!
 · 对中共二中、三中全会不靠谱的误读
 · 陪老人过年 剥夺不了的年味
【海外华人-2】
 · 客观与科学 再谈逻辑与概率不骗人
 · 两篇报道 外媒与华媒谁更客观?
 · 虐童真相可信吗?逻辑从不骗人!
 · 悲哀! 国人的现实VS华人的极端
 · 日渐荒谬的博眼球时评 你怎么看?
 · 某些华裔的选择 糊涂还是聪明?
 · 川普闹大了 反政治正确咋辩解?
 · 海外华媒“谋财害命”及其乱象
 · 万维整风之建议 嘎哈啦最新道歉信
 · 某博婚姻危机 还是大家的危机?
【海外华人-1】
 · 盲从 非理性 某些华人距离文明多远
 · 抬出哈耶克反政治正确 可惜闹乌龙
 · 美大选催生华人政治生态升级版!
 · 美大选考验选民底线和华裔智慧
 · 高晓松捅痛点与多元文化的无奈
 · “8000留学生被开除”这事儿
 · 为嘎虔之争矫情 洒向网络都是爱!
 · 我不劝说“虔谦”博友留在万维
 · SCA-5博弈 华人政治功课的8点思考
 · 华人底线与窝里斗 从ABC事件说起
【专题探讨-5】
 · 苛评:汉人·华人·中国人·巨婴
 · BBC:为何聪明人也相信病毒的虚假
 · 钱穆:为何中国国都决不可设在江南
 · 议一议:博客转贴文必须的规矩有哪
 · 集大成者!世界最牛法学家解析阴谋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4)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3)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2)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1)
 · 简化字该废?从繁体书法错字说起
【专题探讨-4】
 · 人能活150岁?中国面临空前挑战!
 · 情色艺术与色情的分野及纠结
 · 【人的创造-6】获得性遗传否定之否
 · 【人的创造-5】动物进化的“目的性
 · 【人的创造-4】只有8万年!人类起
 · 【人的创造-3】劳动造就每一个人!
 · 【人的创造-2】答嘎拉哈质疑实录
 · 【人的创造-1】劳动创造人类本身?
【专题探讨-3】
 · 事物发展铁律 世界杯冠军告诉你
 · 时髦的网络新词那些事儿
 · 再谈误用“携夫人” 历史数据揭秘
 · 从北大校长念白字到误用“携夫人”
 · 霍金缘何反对中国领先世界一创举?
 · 《辞海》的文化定义为什么错了?
 · 浅析秦晖教授“文化无优劣”之谬
 · 从误读“平庸之恶”到人性的弱点
 · 中国人 虫子 活着
 · 名家眼中的热力学定律与世界末日
【专题探讨-2】
 · 委员建议男孩延至8岁上学可行否?
 · 《巴黎气候协定》8个基本问题
 · 气候大会中美博弈的那些吸睛戏码
 · 【商榷】大脑存在感性思维吗?
 · 同性婚姻命名、妥协与建设性
 · 我的同性恋观和几点质疑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下)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中)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上)
 · 冯小刚呼吁繁体 代表禁止“屌丝”
【专题探讨-1】
 · 里程碑式的中美“温室减排协议”?
 · 试论人的生物性与社会性
 · 流泪的汉字“凸见 and 萧然泪下”
 · 月球是中国和世界未来能源正解?
 · 中国嫦娥三号登月与美苏有何不同?
 · 全球暖化还是冷化?联合国专家评估
 · 全世界被忽悠了?地球开始冷化?!
 · 美国劣迹斑斑的转基因大鳄
 · 转基因大鳄孟山都公司摆平美国政府
 · 能否对转基因食品持开放心态?
【朝鲜半岛-3】
 · 川普推动 习近平访朝的N个理由
 · 川金会大戏 客套表演下的真相
 · 朝炸掉核试验场 美却终止首脑峰会
 · 金正恩二度访华 中朝打谁脸?
【朝鲜半岛-2】
 · 韩朝首脑会谈划重点 感性理性面面
 · 朝鲜重大演变 四大焦点框定方向
 · 旁观者不清 最懂与最不懂美朝峰会
 · 揭秘习核心大怒 金正恩服软真相
 · 金正恩觐见习近平 面子与里子的讲
 · 半岛局势爆炸性突破?假戏必须真做
 · 金正恩的算盘 检验川普的试金石
 · 朝鲜不作不死 东亚面临核竞赛险境
 · 中国可对朝鲜采取的大动作及界限
 · 真面临第二次韩战?金正恩笑了!
【朝鲜半岛-1】
 · 再谈朝鲜威胁 究竟谁威胁谁?
 · 反萨德入韩 被世人忽视的重大理据
 · 朝鲜威胁是伪命题 反萨德入韩有理
 · 朴槿惠被弹劾 成也中国 败也中国
 · 中国是朴槿惠执政危机的背后原因?
 · 萨德入韩 中国被动中的主动契机
 · 金正恩9月访华可能几乎为零
 · 金正恩确认不出席北京9月阅兵?
 · 朝鲜金正恩 最火爆炒作如何炼成?
 · 金正恩致习近平生日贺电意味着什么
【先进理念-2】
 · 巴黎大火:文明是一根敏感神经
 · 总理的男女平等与政治正确走火入魔
 · 社交机器人将是对人类的愚弄?
 · 两篇报道 外媒与华媒谁更客观?
 · 质疑 无望绝症患者安乐死应该吗?
 · 高晓松捅痛点与多元文化的无奈
 · 罕见空难拷问人性 谁能食人肉?
【先进理念-1】
 · 同性婚姻命名、妥协与建设性
 · 我的同性恋观和几点质疑
 · 约束与自由:巴黎惨案反思
 · 中国引领世界新潮:子女随母亲姓!
 · 谷歌执行用户“被遗忘权”是双刃剑
 · 试论人的生物性与社会性
 · 黄海波嫖娼被拘与李银河的性观念
 · “普世价值”的逻辑基础何在?
【中美关系-5】
 · 真忠于美国者:赶快站出来支持老胡
 · 川普对中国“疫战”VS小布什的伊战
 · 大疫试金石:学者柔情VS高官指责
 · 川总再祭关税大棒 习帝拒让一寸何
 · 习近平VS川普 谁的身段更柔软?
 · 考验川普和习近平智慧的时候到了
 · 美百年间两次痛失中国 川普何为(
 · 美百年间两次痛失中国 川普何为(
【中美关系-4】
 · 美百年间两次痛失中国 川普何为(
 · 中美之间“文明冲突”?必须赞同!
 · 2019 哪些大事件影响世界亮度?
 · 贸易大战迷思 修昔底德陷阱无解?
 · 中美是夫妻关系?还是连体兄弟?
 · 习博鳌讲话 拆除贸易战引线?
 · 川普贸易战力挺习帝 美国凸显中国
 · 贸易战祸根 民粹+大跃进思维
 · 惊恐兔子 中美贸易战打不起来
 · 川普时代的世界态势 冷战、凉战?
【中美关系-3】
 · 全球中国看法大反转?对中美几个基
 · 川普总统访华 何以令鹰派高官走开
 · 郭文贵成为中美幕后交易的牺牲品?
 · VOA中断直播的真相究竟是啥?
 · 习川会超预期 中美合作闯急流险滩
 · 习川峰会的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
 · 中美关系走低?特朗普无可奉告!
 · 含蓄的中国VS张狂的美国
 · 习近平与特朗普通话有哪些讲究?
 · G20峰会上谁羞辱了奥巴马总统?
【中美关系-2】
 · 希拉里与特朗普 中国更愿面对谁?
 · 气候大会中美博弈的那些吸睛戏码
 · 中美网络大战即将爆发?
 · 中美俄三角关系的七大演变
 · 美防长 冲进"中国店"的
 · 美国为何转而协助中国反腐?
 · 中国版习奥“庄园会”神秘地点在哪
 · 美国前总统卡特访华“受辱”真相
【中美关系-1】
 · 中美关系何以演变成“凉战”模式?
 · 拜登的东亚探戈舞与东海四国演义
 · 最看点 拜登东亚之行与东海识别区
 · 稍安勿躁,东海识别区乃大棋局的一
 · 奥巴马总统是如何栽了跟头学乖的?
 · 中美战略对话 3个小插曲改变基调?
 · 斯诺登离开香港前往他国是最好结果
 · 斯诺登事件考验港人智慧而非中美关
 · 米歇尔为何缺席中美加州庄园峰会?
 · 奥巴马VS中国首脑 从发飙变散步
【美国社会-3】
 · 取消耶鲁?OMG美国人玩大啦?
 · 从《乱世佳人》不再“飘”看美国文
 · 全国大抗议 美国人到底在争论什么
 · 种族暴乱频发 折射美国历史裂痕
 · 美顶级情报机构声明:病毒非人造或
 · 川普抗疫之功有短板 欲借何人人头
 · 虚伪与野蛮 何为21世纪最大悲哀?
 · 美国务卿丢官 解职李克强如何?
 · 震撼的枪声 令人无语的美式逻辑
 · 美国新观念 裸模第一夫人最受宠(图
【美国社会-2】
 · 美国与中国 谁是世界最大威胁?
 · 川普的总统角色即将玩儿完?
 · 就职典礼 特朗普争宠于美国人民
 · 本届美国人民不行?大揭秘与平反!
 · 川普当选真意味着美国人民赢了?
 · 特朗普牛叉过头 希拉里绝处逢生
 · 从美国大选这面魔镜看到啥?
 · 美国人的“民主沙文主义”
 · 暖暖心 凉凉脑 从美国医闹说起
【美国社会-1】
 · 美国暗中扶植ISIS意味着啥?
 · 美防长 冲进"中国店"的
 · 美国才是世界头号流氓国家!
 · 从联合国首次谴责美国警察说起
 · 奥巴马为何拒不提供治疗埃博拉新药
 · 美国总统奥巴马被大大冤枉了!
 · 印度抗议女外交官美国受辱的启示
 · 奥巴马年终收获 年度最大谎言
 · 新闻冗余、博眼球与骆家辉辞职真相
【中国社会-2】
 · 一夜之间,为何外媒都在关注这群人
 · 理解不了的女人 被强奸了却称“好
 · 改开40年 值得玩味的100位改革先锋
 · 虐童真相可信吗?逻辑从不骗人!
 · 浅析秦晖教授“文化无优劣”之谬
 · 中国的严峻形势— 负面清单
 · 2016刷爆中国的14个另类事件
 · 延迟退休 中国无法避免的选择?
 · 天津大爆炸的“技术”症结何在?
 · 中国奥数队败给美国是好事!
【中国社会-1】
 · 齐了!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落马
 · 二战“僵尸肉”假新闻让谁蒙羞?
 · 中央新闻单位撤并千余机构够吗
 · 记者卧底高考替考组织的启示
 · 假新闻!印尼炸毁19/41艘外国船
 · 如何看女为悦己者毁容现象?
 · 3亿重奖!暴恐活动咋愈演愈烈?
 · 黄海波嫖娼被拘与李银河的性观念
 · 张艺谋748万罚款显哪些深层问题?
 · 何不宽信梦鸽之说 其子非轮奸?
【中国国际地位】
 · 德国人亲中疏美? 顶级西媒如何猛吹
 · 两害之中取其轻 再论捧杀说之荒谬
 · 西方舆论“捧杀”中国说是个伪命题
 · 西方媒体补上客观看待中国这一课!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6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5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4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3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2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1
【19大专题-3】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5)
 · 最全!38份常委预测得分大比拼
 · 不潜入中南海 咋能预测19大?
 · 解读7常委 习的规矩策略大胜!
 · 习近平思想入19大党章的几种误读
 · 习的19大 消灭党内派系权斗的大会
【19大专题-2】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4)
 · 19大透露 习近平思想无缘新党章!
 · 习近平的19大 尝试改变叙事方式!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3)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2)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1)
 · 19大开幕前夕 海外预测总盘点
 · 赵乐际比陈敏尔更有希望入常!
 · 19大军方代表之震撼 超中共9大!
 · 评对王岐山隐身、露面的荒谬解读
【19大专题-1】
 · 19大布局落定 习近平不待见思想!
 · 习班底19大妥协姿态与碾压式强逻辑
 · 郭与老领导清君侧 习王联盟神话破
 · 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尚有活路
 · 习近平班底正向危险的歧路漂移?
 · 中共19大七常委名单明朗化!
 · 习王结盟或公开决裂都是伪命题
 · 19大是观察习近平20大去留的窗口
 · 设监察委并非为王岐山留任铺路!
 · 中共的常委会制应该废除吗?
【中国外交-2】
 · 从比尔盖茨投书《人民日报》说起
 · 揭秘习核心大怒 金正恩服软真相
 · 中国的严峻形势— 负面清单
 · 含蓄的中国VS张狂的美国
 · 格瓦拉访华 小失误导致两国闹翻
 · 博弈5年 美同意提升中国投票权
 · 三国首脑缺席大阅兵化解三个难题
 · 美欧抵制北京阅兵最忌讳一事
 · 中美俄三角关系的七大演变
 · 南海酣斗 中防长为何缺席亚安会?
【中国外交-1】
 · 亚投行 世界金融玩法中国版
 · 2014中国外交三大布局意味着啥?
 · 中国为何无偿援助阿富汗35亿?
 · 中国进军美国“后院”的历史性机遇
 · 相隔44年的两个520声明
 · 美国母亲缘何空运鲜花送周恩来?
 · 2013中国外交最瞩目9大焦点(图)
 · 中国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朋友?
 · 中国进退失据的对菲律宾风灾捐款
【中国政治-3】
 · 他们真看懂中国与美国局势了吗?
 · 两官员空降湖北 有人将丢乌纱啦
 · 中美贸易大战 谁是“投降派”?
 · 六四大义:世界大变局中的独特作用
 · 纪念改革开放40年“胎死腹中”吗?
 · 中共推迟召开四中全会“真相”
 · 习能看清来时路?左右派何惧彼此借
 · 王沪宁去哪?习大位稳固度之征兆!
 · 《厉害了,我的国》下架 真相有讲究
 · 习式改革乃倒退 文革升级版乃大谬
【中国政治-2】
 · 党进国退!中共最要命的改革来了
 · 揭秘国家监察委“降格”真正原因
 · 王岐山曲线回归 暴露习近平一真相
 · 修宪案反对票、弃权票是怎么来的?
 · 比废除任期限制更要命的修宪!
 · 对中共二中、三中全会不靠谱的误读
 · 黄艳续政协委员 莫言等落选何解?
 · 修宪的纠结 习近平新叙事方式
 · 习近平第3任期定局!终身制无解
 · 习近平新年贺词透露不满蔡奇!
【中国政治-1】
 · 为何七常委乘同一专机说法不成立?
 · 能上能下 能进秦城 进步太大?
 · 中国2016 多事之秋的大机遇何在?
 · “四个全面”看习近平时代全景图
 · 王伟光“阶级斗争”论能复活吗?
 · 改良VS革命 观察中国的误区何在?
 · 构筑国家安全是抛弃“和平崛起”?
 · 习李顶层设计高开 无关民主独裁
 · 中常委集体领导制有没有优越性?
 · 习李新政首个改革大手笔出台
【社会制度】
 · 揭秘国家监察委“降格”真正原因
 · 王岐山曲线回归 暴露习近平一真相
 · 美国务卿丢官 解职李克强如何?
 · 修宪案反对票、弃权票是怎么来的?
 · 国家监察委真与人大、国务院并列吗
 · 设监察委并非为王岐山留任铺路!
 · 中共的常委会制应该废除吗?
 · 咋看1%富人占中国1/3以上财产?
 · 中国是“国家社会主义”制度?(下
 · 中常委集体领导制有没有优越性?
【国家主权】
 · 美国“逼”武统 两岸统一按下快进
 · 中美丢掉的仲裁废纸谁还攒在手里?
 · 英脱欧脱出的那些脑洞大开的奇想
 · 欧盟前景与中国“民主至上主义”
 · 台湾之民主灯塔闪烁出何样光芒?
 · 马英九登太平岛带来的三重微妙
 · 谁在剥夺香港500万选民选举权?
 · 万维幸灾乐祸南海搅局者再落空
 · 中国应对美南海挑衅的底气何在?
 · 苏格兰公投告诉世界什么?
【中华文化-3】
 · 想想看,为啥汉语骂人成语如此丰富
【中华文化-2】
 · 娱乐八卦圈有多少如此之烂的写手?
 · 国学玩儿完了? 简评华夏文化替代
 · 【道德浅论3】道德无需教化?
 · 【道德浅论2】道德的属性与本质
 · 【道德浅论1】概念:如何定义道德?
 · 中华文化终将败下阵来?还是大放异
 · 中央新闻单位撤并千余机构够吗
 · 改变中国的“汉译世界学术名著”
 · 告密还是曝光?老毕事件折射的悲哀
 · 冯小刚呼吁繁体 代表禁止“屌丝”
【中华文化-1】
 · 中共培养了三代“变色”人?
 · 习的文艺座谈会“72贤人”有多讲究
 · 试析“汉文化同化是灾难”的荒谬逻
 · “三大建树”论如何影响中国舆论?
 · 流泪的汉字“凸见 and 萧然泪下”
 · 质疑辟谣文“陈永贵逝世三年仍接受
 · 语暴、戾气、网谣与国民素养
 · 从薄李两案看法律有度人伦无价
 · 歌唱选秀热与国民性格批判
 · 中国电视“限歌令”与计划经济
【当代史实-2】
 · 五四大义 假如没有五四……
 · 纪念六四30年最大误区、缺憾及10问
 · 质疑:“现代中国”应从何时算起?
 · 沉思录(2) 邓小平理论真不存在吗?
 · 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最大失败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5)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4)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3)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2)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1)
【当代史实-1】
 · 胡耀邦何种舆论武器打败华国锋?
 · 极左理论禁区是如何被突破的?
 · 舆论宣传改变历史进程的范例
 · 胡耀邦顶峰陨落被忽视的因素
 · 中共培养了三代“变色”人?
 · 没有四五运动,就没有今天的中国!
 · 美国母亲缘何空运鲜花送周恩来?
 · 引发中国当代史转向的一篇檄文
 · 永远消失的日用品有哪些?
【左右之争-2】
 · 客观与科学 再谈逻辑与概率不骗人
 · 盲从 非理性 某些华人距离文明多远
 · 虐童真相可信吗?逻辑从不骗人!
 · 悲哀! 国人的现实VS华人的极端
 · 如何纪念刘晓波 被永恒的偶像?
 · 从托克维尔、郭文贵谈中国不崩溃
 · 红卫兵逻辑 万维文章都不合格!
 · 切·格瓦拉 世界共同崇拜的偶像
 · 欧盟前景与中国“民主至上主义”
【左右之争-1】
 · 北京获冬奥会主办权令何人不爽?
 · 理念VS利益?格致夫与嘎拉哈之辩
 · 可否理性对待周、花之“红与黑”?
 · 小平发紫 方舟被封 何人搅局?
 · 屈原、六四英雄 谁是愤青?
 · 国人纠结毛泽东历史地位的盲点
 · 中国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朋友?
 · 你真相信彭丽媛排队照是PS的吗?
 · 令人震惊的薄熙来案人民审判论!
【法治建设-3】
 · 满足张扣扣请求?网络直播庭审过程
 · 再谈周立波案 程序正义是有钱人游
 · 周立波被判无罪 堪称教科书级案例
 · 修宪的纠结 习近平新叙事方式
 · 情理VS法理 张扣扣杀人案的准绳
 · 2016刷爆中国的14个另类事件
 · 聂树斌改判 值得深思的新开端
 · 质疑 无望绝症患者安乐死应该吗?
 · 小偷意外亡 追者被起诉是啥法治?
 · 万科股权之争的中国式逻辑拷问
【法治建设-2】
 · 台湾之民主灯塔闪烁出何样光芒?
 · 中国圣诞大礼 广电总局被判违法!
 · 暖暖心 凉凉脑 从美国医闹说起
 · 天津大爆炸的“技术”症结何在?
 · 从供拜纪委书记之悲哀说起
 · 咋看360被世界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移送司法的周永康案六大看点
 · 如何看薄熙来案重判或轻判?
 · 薄熙来强烈要求妻子出庭?而谷开来
 · 何不宽信梦鸽之说 其子非轮奸?
【法治建设-1】
 · 齐了!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落马
 · 记者卧底高考替考组织的启示
 · 依法治国重大决定含哪六大试金石?
 · “收礼罪”与制度化反腐基础设施
 · 四中全会将体现习近平哪些新提法?
 · 人民日报“三大建树”一文属抄袭本
 · 印度抗议女外交官美国受辱的启示
 · 你为薄案、李某等强奸案律师打多少
 · 薄熙来若上诉是坏事?还是好事?
【知识系统-3】
 · 从误读“平庸之恶”到人性的弱点
 · 名家眼中的热力学定律与世界末日
 · 【商榷】大脑存在感性思维吗?
 · 改变中国的“汉译世界学术名著”
【知识系统-2】
 · 咋看360被世界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下)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中)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上)
 · 海洋钻井史上最惨重的6大事故
 · 揭秘世界最先进的中国981钻井平台
 · 月球是中国和世界未来能源正解?
 · 中国嫦娥三号登月与美苏有何不同?
 · 全球暖化还是冷化?联合国专家评估
 · 能否对转基因食品持开放心态?
【知识系统-1】
 · 小行星撞进地球 地球灾难史图解-7
 · 超级火山大爆发 地球灾难史图解-6
 · 生物进化大跃进 地球灾难史图解-5
 · 地球变成大冰球 地球灾难史图解-4
 · 原始生命的诞生 地球灾难史图解-3
 · 地球尺度的奥妙 地球灾难史图解-2
 · 地球的偶然诞生 地球灾难史图解-1
 · 全世界被忽悠了?地球开始冷化?!
 · 美国劣迹斑斑的转基因大鳄
 · 转基因大鳄孟山都公司摆平美国政府
【国际政客-2】
 · 解读川普好料:“问题老年”特殊成
 · 半岛局势爆炸性突破?假戏必须真做
 · 切·格瓦拉 世界共同崇拜的偶像
 · 出席卡斯特罗葬礼的政要规格高?
 · 卡斯特罗辞世 一个时代终结!
 · 男人需要习惯于女人领导世界!
 · 世界领袖们的话有多假?
 · 马英九与奥巴马惊人的八大共同点!
 · 习近平第一!全球民调显重大信息?
【国际政客-1】
 · 首脑间那些吸引眼球的小插曲(组图
 · 印度“大跃进” 15年内取代中国?
 · 美国总统奥巴马被大大冤枉了!
 · 普京缘何送奥巴马圣诞大礼?
 · 奥巴马年终收获 年度最大谎言
 · “圣人”曼德拉这颗最大钻石的形成
 · 奥巴马总统是如何栽了跟头学乖的?
 · 釜底抽薪高招,普京该获诺贝尔奖!
 · 100步笑50步 奥巴马指责普京
【国内政客-2】
 · 再谈习近平的鸿运有多好?
 · 七常委三幅最新图片 让你崩溃了吗
 · 如何纪念刘晓波 被永恒的偶像?
 · 习近平不成为“核心”才奇怪!
 · 胡耀邦顶峰陨落被忽视的因素
【国内政客-1】
 · 马英九与奥巴马惊人的八大共同点!
 · 习近平第一!全球民调显重大信息?
 · 习近平的鸿运有多好?(下)
 · 习近平的鸿运有多好?(上)
 · 习三大建树在手,危险论可以休矣!
 · 习近平自画像 奠定10年执政基础
 · 陈独秀教授嫖妓改变中国历史进程!
 · 为习近平画像 顶层设计最大谋略
 · 薄熙来若上诉是坏事?还是好事?
 · 如何看薄熙来案重判或轻判?
【人物私事-2】
 · 习近平女儿露真容!最可信真假鉴别
 · 儿子的一句话让我眼窝发热
【人物私事-1】
 · 说说当年我为啥差点儿当上娃娃兵
 · 高仓健的性格缺憾 偶像崇拜反思
 · 人民日报“三大建树”一文属抄袭本
 · 张艺谋748万罚款显哪些深层问题?
 · 新闻冗余、博眼球与骆家辉辞职真相
 · 毛泽东缘何三次打碎江青个人影展梦
【偶思调侃-2】
 · 东方睡狮?一尊塑像纠正拿破仑!
 · 女权里程碑 男人不“内射”罚款!
 · 2017新年献词:我们继续大战风车
 · 苹果公司的圣诞礼物 思想政治工作
【偶思调侃-1】
 · 山东人爱用倒装句 接轨世界!
 · 没底线?咋看裸体女子足球赛(组图
 · 球迷赛间酣睡希望能赢1000万美元!
 · 习近平与朴槿惠照片的惊奇发现(图)
 · 【足球公理】最牛特色:足球拒绝权
 · 网络世界新年献词 万类霜天竞自由
 · 同仇敌忾——缺乏幽默感的中国雾霾
 · 政府停摆 奥巴马逛街吃快餐解闷
 · 俄美女间谍查普曼会与斯诺登结婚?
 · 朴槿惠访华那些亦庄亦谐的趣图
【国际事务-2】
 · 引渡或回国:对孟晚舟的双重犯罪裁
 · 信仰冲突 人类21世纪的严峻挑战
 · 斯里兰卡遭血腥恐袭 近800人伤亡!
 · 2019 哪些大事件影响世界亮度?
 · 何人如此幼稚 沙特动摇美元地位?
【国际事务-1】
 · 奥运开幕式的独特明星——难民队
 · 美日或促中国获亚投行一票否决权!
 · 17岁获奖女孩与诺贝尔和平奖的争议
 · 誓对叙利亚动武的奥巴马犹豫了?
【生活娱乐-3】
 · 疫情恐惧中 苦中作乐可调味
 · 中国最具品质的《歌手》第7季落幕
 · 春晚的油腻化病入膏肓了吗?
 · 情色艺术与色情的分野及纠结
 · 对花草走火入魔?俺家就有一位!
 · 争论口干舌燥 骂架昏天黑地 听听她
 · 从世界杯揭秘中国足球悲剧的真相
 · 世界杯四强赛将变成“欧洲杯”?
 · 陪老人过年 剥夺不了的年味
【生活娱乐-2】
 · 改开40年 那些难忘的国产电影经典
 · 汪峰狂赞 Jessie J泪奔 《歌手》惺
 · 改开40年 那些难忘的西方影视经典
 · 究竟如何评判美女?东西方趋同
 · 《芳华》的失望与令人失望的芳华
 · 儿子的一句话让我眼窝发热
 · 日渐荒谬的博眼球时评 你怎么看?
 · 某博婚姻危机 还是大家的危机?
 · 人体彩绘 在情色与艺术之间
【生活娱乐-1】
 · 北美原住民舞蹈大赛啥样?(多图)
 · 从傅园慧现象看中国人的性格优化
 · 令春晚汗颜 《我是歌手3》第8场
 · 震撼踢馆!“我是歌手3”第三场
 · 邓丽君愿不愿去中国大陆演出?
 · 如何看女为悦己者毁容现象?
 · 新年去看芭蕾《胡桃夹子》(组图)
 · 你真相信彭丽媛排队照是PS的吗?
 · 《中国最强音》——与声音无关的奇
【以史为镜-2】
 · 罕见真相!美力挺中国与列强博弈?
 · 格瓦拉访华 小失误导致两国闹翻
 · 罕见空难拷问人性 谁能食人肉?
 · 英议会开幕式多传统?下跪肃立(图
 · 底特律鬼城会在中国重演?(图集3)
 · 底特律鬼城会在中国重演?(图集2)
【以史为镜-1】
 · 底特律鬼城会在中国重演?(图集1)
 · 美国对中国仁慈吗?
 · 对蒙元史的讨论何止是逻辑混乱!
 · 如何看蒙人元朝与中华历史的关系?
 · 甲午战争失败的深层原因何在?
 · 一份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小刊物(图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4)—王光美
 · 陈独秀教授嫖妓改变中国历史进程!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3)—江青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2)—宋美龄
【美图分享-2】
 · 何为美女?全球100最美面孔告诉你
 · 美国新观念 裸模第一夫人最受宠(图
 · 人体彩绘 在情色与艺术之间
 · 剑桥学霸美臀大赛 考考你的审美和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4)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3)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2)
【美图分享-1】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1)
 · 没底线?咋看裸体女子足球赛(组图
 · 【华盛顿印象5】图书馆最奢华!
 · 美国人的山寨模仿——华盛顿印象(
 · 美国人的造神奇观——华盛顿印象(
 · 白宫楼顶的警卫——华盛顿印象(2
 · “幻境牧场”——七彩云南影像(2
 · 丽江古城绝美夜色——七彩云南影像
【经济发展】
 · 中国的严峻形势— 负面清单
 · 万科股权之争的中国式逻辑拷问
 · 延迟退休 中国无法避免的选择?
 · 咋看1%富人占中国1/3以上财产?
 · 习李新政首个改革大手笔出台
【中欧关系】
 · 中国接盘希腊危机?还是机遇?
 · 中国总理来了 欧洲首脑嗨了!
 · 会哭的孩子土耳其真愿部署中国导弹
【国际峰会】
 · G20峰会 习近平压轴出场的真正答案
 · 汉堡G20峰会面临的N重尴尬
 · APEC峰会众口铄金 中国角色亮了?
 · 历届G20峰会闹场子那些事儿(下)
 · 历届G20峰会闹场子那些事儿(上)
 · 博弈5年 美同意提升中国投票权
 · 《巴黎气候协定》8个基本问题
 · APEC轮回 中式烦恼与美式忧患
【郭文贵专题】
 · 郭文贵成为中美幕后交易的牺牲品?
 · 瞎子摸象—郭文贵被蚂蚁强奸!
 · 信息量大!郭文贵突然中断爆料
 · 官媒批郭不署名 王岐山被动了!
 · 郭文贵身份及爆料计划有重大变化?
 · 郭文贵VS刘晓波 天地间至理
 · 郭文贵的对手:“国家”之进退失据
 · 换个视角看郭爆料后五毛不见了
 · 郭文贵爆料何以导致老人政治抬头?
 · 不信郭文贵爆料者:面壁思过吧
【中日关系-2】
【中日关系-1】
 · 日首相“安倍吐血”悲情剧开演?
 · 安倍“反省”藏哪八大狡黠?
 · 鸠山一跪可否突破安倍心理防线?
 · 日本拥核欲与中国破解之道
 · 该点赞三菱补偿二战中国劳工吗?
 · 安倍9月访华的如意算盘能否成?
 · “任性”的中日关系何去何从?
 · 稍安勿躁,东海识别区乃大棋局的一
 · 日本处于基本国策重大改变边缘!
【中俄关系】
 · 中美俄三角关系的七大演变
 · 历史的轮回?习普并肩红场阅兵
 · 普京为何称俄中关系达空前水平?
 · 雪中送炭!中国出席红场阅兵
【亚洲事务】
 · 假新闻!印尼炸毁19/41艘外国船
 · 中印关系如何跨越喜马拉雅?
 · 印度“大跃进” 15年内取代中国?
 · 拜登的东亚探戈舞与东海四国演义
 · 中亚是中国后院还是俄罗斯后院?
 · 习近平中亚之旅为何绕过塔吉克斯坦
【已删除(无内容)】
【-】
存档目录
08/01/2020 - 08/31/2020
07/01/2020 - 07/31/2020
06/01/2020 - 06/30/2020
05/01/2020 - 05/31/2020
04/01/2020 - 04/30/2020
03/01/2020 - 03/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网络日志正文
武汉抗疫贻误战机 真相浮出水面! 2020-02-28 11:45:14

武汉抗疫贻误战机 真相与责任浮出水面

文:格致夫


公元2019年岁末爆发于武汉,肆虐全中国的新冠肺炎,正在成为蔓延全球的一场特大瘟疫灾难!

武汉抗疫之战初期贻误了最佳战机,已经是一个各方公认的事实。

从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专家学者,到公众的一般认知,从武汉市和湖北省主要官员的表态,到习一尊在中共常委会上关于“应对不足”的说法,亦包括湖北省和武汉市主要官员,以及当地卫健委官员被迅速撤换,无不反映武汉抗疫存在拖延而导致疫情恶化问题。

假如武汉能够提前两、三周采取果断隔离、筛查“四类人员”等举措,禁止大量民众聚集性活动,敦促民众外出必须佩戴口罩,武汉应该可以避免全城封闭等绝对化举措(或许需要封闭个别小区域),这样至少可避免全国性停工一个月以上时间。仅直接经济损失即可挽回超过10万亿人民币(中国GDP约100万亿)!

maxresdefault.jpg


对于这一代价极其惨重的贻误,一段时间以来,海内外除了诟病和不满,还出现诸多猜测和流言,令人莫衷一是。官方、官媒对此虽有零星披露,但基本属于讳莫如深,欲言又止的尴尬状态。

“中共政权贯于愚弄百姓,他们会隐瞒一切真相!”“官方通报的疫情数据再加个零才可能是真的!”如果带着这类极端化思维定式看待,当然不可能有疫情真相这回事!

好在并非所有人都是屁股决定脑袋的喷子,理性思维尊重事实与证据,信仰科学与客观精神。

由此出发,也就不难理解:这场瘟疫灾难既存在有限隐瞒(数据)的主观需求和条件——爆发期避免引发公众恐慌,更具有完全公开真相的客观需要与动机——不限于病毒学与流行病学的科学需要,在某种意义上,公众必须了解真相已经成为一种“普世价值”!

那么,抗疫延误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呢?公众有可能知道真相吗?

现在可以有把握地讲,已经出现两个获取真相碎片的可靠来源:一是专家学者们必须以真实数据支撑的学术论文,二是武汉“地方派”与国家专家组“权威派”甩锅暗战中所爆出的真材实料。

本篇正是通过汇集、拼接、复原这些点点滴滴的真实碎片,以期疫情延误真相这幅基本完整的图景能够浮出水面。


(一)初期防疫的茫然无知与对病毒结构的专业认知

据抢先发表于《柳叶刀》的相关专家论文披露, 2019年12月1日,武汉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症状,一周后开始发病,就医。12月10日,另有3人发病,其中出现首个接触过华南海鲜市场的患者。

12月下旬,网上开始流传武汉市卫健委的一份内部文件,首次提到“不明原因肺炎”。引发公众对SARS病毒的猜测和恐惧。

1_130F15303_0.jpg


12月30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听同事说,急诊科隔离了7名来自华南海鲜市场的SARS病人。他便在同学群里发了这一消息。后又解释说:“SARS的表述不太准确,应该是冠状病毒,具体分型还有待确认”,让大家加强防范,并强调不要外传。他后来的遭遇大家都知道了。

12月31日,国家卫健委派遣首批专家组抵武汉,展开相关检测核实工作。同日,中国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武汉市发生多起呼吸性感染病例,病毒来源不明。 

也是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武汉卫健委发布通报称:"近期部分医疗机构发现接诊的多例肺炎病例与华南海鲜城有关联,已发现27例病例,其中7例病情严重”,并指出:“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

但据国家CDC(疾控中心)、湖北省CDC等专家于1月29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论文披露,根据回溯性分析,以发病日统计,2019年12月31日前已经有104人感染,15人死亡。此事引发民众对“CDC隐瞒”的强烈不满和声讨。

这里需要替CDC澄清一点:首先,数据是根据“回溯性分析”,也就是说,这104位感染者中有相当部分是在12月31日之后才出现明显症状,然后去医院就诊被发现的,也就不可能出现在12月31日或之前的通报中!其次,在初期阶段,就是CDC的权威专家也对新病毒的危险性不了解。而最重要的一点是,CDC的名称“疾控中心”就表明了其天职,他们不存在主观故意隐瞒的客观性动机!如果说CDC有错误,主要在于他们没能及时发现病毒人传人的危险性,也包括忙于发表论文获得科研成果,对于武汉抗击疫情存在一定忽视。 

近日,钟南山院士就CDC现象也坦率发表了自己的意见:CDC特殊地位并没有得到足够重视。“我发现的短板是,新冠肺炎12月31日就已经明确,1月3日已经分离出病毒毒株,1月7日给了联合国,但我们仍然没有发布。我们CDC的地位太低了,这是一个技术部门。CDC的特殊地位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要一级一级上报。”

“我们专家组在新闻媒体上表示‘人传人’是1月20号。CDC向地方政府上报后由地方政府决定如何处置。如果以后还是这样的话,以后可能还会出现这样严重的情况。包括李文亮医生也很早就发出了这件事。这个改变是非常需要的。”

2020年1月2日,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获得了病毒全基因组序列,证实是一种全新的冠状病毒。

两天后,CDC成功研制出灵敏度显著提高的高特异性PCR检测试剂。

1月5日,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两天后确认这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类似SARS,属于冠状病毒家族。

1月8日,国家卫健委派遣第二批专家组赴武汉调查。

1月11日,受国家卫健委指派,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交了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同日,复旦大学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向外界公布了病毒基因序列。

至此,应该说,中国在疫情技术层面的工作没有问题。WHO甚至无保留地称赞中国迅速锁定病毒,并很快公布了基因图谱。


(二)“无所作为”的两批赴武汉国家专家组

对于卫健委委派的第一批赴武汉专家组(据说有8到9位院士)的所作所为,网上有诸多诟病。一个主要说法是,他们的主要心思并不在武汉控制疫情上,而是带走了病毒样本,拿到分析结果,就分头抢着在国际专业期刊上发论文去了。据不完全统计,短短一个月内,他们在自然、科学、柳叶刀上共发表8篇论文。

此外,站在武汉和湖北省地方立场的微词还包括,这些国家级权威排斥地方专家和一线医生这些首先发现病毒者!

据称,至1月中旬,武汉市的医生发现疫情严重失控,又不能也不敢挑战权威专家关于病毒没有人传人的结论。于是,以金银潭医生为首,联合协和,同济几个医院的医生写了一篇41例病例分析论文,在柳叶刀以最快速度发表,论文确认人传人。以期引起高层重视,推翻CDC结论。应该说,这是武汉地方派打得一个漂亮翻身仗。

值得注意的是,1月29日,科技部官网发布称,科技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有关攻关项目承担单位及其科研人员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把研究精力全部投入到各项攻关任务上来,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这无疑是科技部(应该奉上方旨意)对包括国家专家组在内的学者专家们抢着发论文提出的批评。

至此,武汉“地方派”在与专家“权威派”的暗战中似乎占了上风,至少在公众、特别是网民眼里,专家们的表现乏善可陈,而武汉一线医生们更值得同情和尊敬。

而话说回来,虽然在科学层面上已经认清这是一种全新病毒,但对其感染性、致命性仍然没有什么认识。官方做出任何决策也就缺乏依据!这是国家卫健委分别于12月31日和1月8日连续派出两批专家赴武汉的主要原因。

但令人遗憾的是,连续两个专家组的结论都明显有问题,尤其未明确提及病毒会“人传人”!1月4日,第一批专家表示:“从目前看,未发现明显的人传人证据”。1月10日,第二批专家组成员对媒体表示,按病人病情及扩散情况,整体疫情“可防可控”。

很显然,这些结论,无论对决策者,还是对公众而言,都足以形成误导和麻痹大意!后来的疫情大爆发,不仅仅是打脸两批专家的小问题,而是客观上成为疫情防控延误的重大因素之一!

人们不禁要问,这两个专家组在武汉究竟干了什么?作为国家级的大牛专家,为何就得不出符合事实的正确结论呢?

日前,《财经》记者专访了一位第二批专家组成员。这位专家要求匿名,但不反对《财经》点明其第二批专家组成员的身份。看过这篇专访立刻就会明白,这是暗战中暂时处于下风的“权威派”对武汉“地方派”进行反击的节奏!下面是这个专访的一些重点和要点。

——专家组不掌握真实情况?专家:“没有告诉我们实情,从现在真实的情况看来,他在说谎。”
 ——武汉方面有没有把当时已经掌握的信息完整地告诉专家组?专家:他们根本不合作,这是最主要的问题。
 ——那你们后来放弃调查了?专家:不是我们放弃,是不让你管,当时要求属地管理。我们去了以后,就接到指示,大概内容是:属地管理,地方为主,专家组是帮忙的。
——武汉方面听取了你们的建议和意见吗?专家:我们专家组一致的意见是,疑似的、确诊的都要报出来,我们临走前都说好了。但是第二天见报只是确诊41例。

——为何没有发现“人传人”?专家:只要医务人员感染,一定是“人传人”,而且说明病毒传染性还非常强,因为医务人员一般和病人没有特别密切的接触。但是,我们并不掌握传播链及医护感染案例,所以就没法得出“人传人”的结论。

——武汉方面提供的资料里,难道没有医护人员是否被感染的信息吗?专家:没有。后来根据媒体报道,其实那时候已经发生了医务人员感染的案例。同济医院急诊科医生陆俊是2020年1月5日发病的,1月10日住院,1月17日转诊至金银潭医院。我们是1月10日以后去的同济医院,当时得到的答复是没有医务人员感染。

我们特别关心有没有医护人员感染,每去一个地方都要问。我们听说(医护感染)消息,就联系院方,因为不知道具体是哪个医生,联系完了人家不跟你说,不跟你说实话。我们也没办法,因为很明确是属地管理。我们接到的这个指示是地方为主,国家专家组帮忙、指导、辅助。我们一直怀疑有“人传人”,但就是没有证据。

——你认为他们为什么要隐瞒信息?这位专家拒绝猜测原因。但他提到一件事:当时我们讨论的时候,我们让他如实报。但卫健委的领导当场就说了,“你们是不是怀疑我瞒报啊?”他公开反问我们,专家组的都在场。现在这个人已经被免职了。(注:2月10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决定:免去张晋的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职务;免去刘英姿的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上述两职务,由新到任的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担任。)

——《财经》:相比“人传人”的问题,当时第二批专家组得出的“可防可控”结论引起了更大争议。专家:当时专家组掌握的情况确实是可防可控。41个病人你说可防不可防,可控不可控?主要的问题不是说可防可控的问题,这个病现在看肯定是可防可控。你们(记者)把这个要写清楚:就是可防可控,不是说让它不防不控。到今天我们防住了吗?控住了吗?问题是让你防,让你控,你不防不控,那是谁的责任?所有的病如果不防不控它能控制住吗?不防不控是今天造成的这个恶果,而不是说可防和可控这个观念造成的。

从这篇专访的出台时机看,为国家专家组澄清,同时坐实武汉和湖北省相关官员失职、排斥国家专家组,被罢官合理等用意也是十分明显的。当然,这位专家反映的诸多情况应该也是事实。但是,需要考虑到一个客观理由——第一批专家给当地官员和一线医生留下的印象不佳,从而对第二批专家亦有抵触和防备之心,也是不奇怪的。而换个角度看,即使当地官员有抵触,作为国家级权威专家,也不足以成为得出不当结论的借口!


(三)“心真大”的武汉市和湖北省官员们的表现

根据武汉后来的通报,早在2019年12月8日,华南海鲜市场就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如果在其后一周内关闭该市场,并隔离病人、可疑病例和接触者,疫情绝不可能发展到现在的严重程度。事实是,一直拖延至2020年1月1日才关闭该市场。在这20天中,很可能又有不少市民被感染,以致错失了防控的最佳时机。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自1月12日至1月17日,武汉通报中竟无新增病例!在此期间,武汉市和湖北省“两会”分别于1月上旬和中旬如期举行。省市两级“两会”,实到代表总数达2369人,且会期均长达四、五天。代表们都是来自不同地方,特别是省级代表更是来自全省所有县市,没有发生聚集性感染,实属万幸。

而直至1月15日,武汉市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问答》中,关于人传人的表述仍然模凌两可:“尚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不能排除有限人传人的可能,但持续人传人的风险较低。”

于是,1月18日,武汉百步亭社区4万多个家庭参加的“万家宴”照常举行!

rdn_52e2744e428a4.jpg


1月21日晚,在习一尊和李中堂于前一天做出全力防疫和救治患者的批示后,仍在武汉举行了湖北省春节团拜晚会文艺演出,省委书记和省长等出席,据称有小演员带病演出!

尤其令人无法理解的是,直至1月24日,在全国多个省级政府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湖北这个疫情爆发地才由两天前公布的二级响应调升为一级。

1月27日,武汉市长周先旺接受央视采访虽承认“有信息披露不及时的一面”,但同时申明:“作为地方政府,我获得信息之后,需要获得授权之后才能披露”。其甩锅中央的勇气倒是可嘉!


(四)钟南山院士发挥的独特作用

国家卫健委无疑要考虑赴武汉专家组轮换的需要,或许还有对前两批专家语焉不详的考察结论不满意的因素,1月19日,卫健委又委派由钟南山院士领衔的高级别专家组(第三批)赴武汉指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d02.jpg


1月18日傍晚,84岁的钟老先生从广州奔赴武汉。这里需要补齐的一块拼图是,人们有理由相信,这位老人在此次临危受命前后已经把新冠病毒人传人的结论及抗击疫情的个人见解在国家卫健委官员与之沟通时做了陈述。而卫健委官员当然不敢怠慢,迅速报告给了中央决策层,从而成为此次疫情防控的关键转折点!

1月20日,习近平、李克强分别对武汉疫情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和救治,与世卫组织和外界保持密切沟通,防止疫情扩散。

同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公告,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但按甲类防控——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甲类传染病仅包括鼠疫和霍乱。

当晚,钟南山接受央视《新闻1+1》直播连线采访时明确说:新冠病毒“肯定有人传人现象”,并披露武汉已有14名医护人员被感染。

同日,武汉市卫健委一次性更新18、19日两天的数据称:共新增136名确诊患者。截至1月20日24时,武汉市累计报告感染病例258例,死亡3人。 

自1月21日起,国家卫健委开始每天通报全国疫情数据。截至21日24时,已经收到国内13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0例,死亡9例。

1月23日,武汉发布了“封城”消息,震惊中外。一天后,“封城”数量增至13个,涉及至少3600万民众。但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于1月26日透露:因春节和疫情的影响,已有500万人先期离开,武汉尚有900万人。

1月23至25日,广东,浙江等22个省级地方政府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

1月27日,总理李克强视察武汉。官方公布,截至当日,确诊病例2835例,死亡81例。

1月28日,钟南山告诉记者:疫情1周或10天左右达到高峰,不会大规模增加了。

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此次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无必要限制国际人员流动。

1月31日,CDC预防控制所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等温扩增快速检测试剂盒。

据官方通报,截至2月2日24时,累计确诊病例17205例,死亡361例,重症2296例。

2月3日至8日,紧急建造的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 以及改建的武昌“方舱医院”相继交付使用,全国驰援武汉的上万医护人员和其它资源陆续到位,武汉医疗资源无法应对疫情爆发的局面得到很大改观。

a09.jpg


2月11日,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累计确诊病例44730人,死亡人数增加到1114人,单日死亡病例首次过百。而对比CDC权威论文披露的数据,截至2月11日,累计确诊病例44672人,死亡1023人。两者基本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2月13日,湖北省通报了14840新增确诊病例!激增的原因是诊断标准改变,将13332个临床诊断病例,即CT检查结果显示有肺炎影像者划归确诊类别,尽管这些病患尚未通过核酸检测确定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同日,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被免职,由现任上海市长应勇接替;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亦遭撤换,由原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接任。

这一专门针对湖北地区的确诊标准临时改变(一周后取消),似乎为湖北省和武汉市负责官员被罢官创造了一种追责氛围!


(五)不是结论的结论

通过疫情发生以来一系列重要事件和事实,应该不难得出的基本认识至少包括:

1)疫情发生之初,武汉市和湖北省地方政府的茫然应对虽然没有大问题,但出于维稳思维,隐瞒疫情的问题是存在的,处理8位所谓的“传谣者”就是例证。而此后仍然没有采取果断措施,全力防控疫情蔓延,则不可原谅。至于有关官员和医院抵触赴武汉的第二批国家专家组,虽情有可原(有第一批专家的不当行为在先),但负面影响也是客观存在的。

2)CDC和两个赴武汉国家专家组虽然做了大量工作,甚至存在出力不讨好和被冤枉现象,但核心问题是未能尽早发现新冠病毒人传人的危险性,导致地方和中央两级决策层均缺乏采取果断、严厉防控举措的依据,贻误抗疫之战的最佳战机的责任也是无法推卸的。

3)导致抗疫举措延误也确实存在其它主、客观原因。正如中科院院士陈国强等人指出,疫情暴发后,流程尚不清晰,而疾控部门由于短时间研发生产的检测试剂质量“良莠不齐”,样本采集标准化程度不高等问题难以将检测权限下放。在这个过程中,双方的沟通与协商机制在早期不够健全,影响病毒感染者的早期筛查和确诊,成为延误诊断的“堰塞湖”。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家曾光表示:“是公共卫生系统出问题了。不是流行学调查没调查好,也不是病毒不该研究,也不是不该发论文。这些信息都报上去了,怎么及时转化成防控行动?现在的新冠疫情防控,还不是一个应急的战时体制,就像打仗,有情报部、参谋部、司令部,情报信息迅速到参谋部去研判,参谋部给出建议以后,司令部马上就拍板,应该是这么一个体制。”


浏览(4706) (7) 评论(1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3-21 18:14:22

健康时报报道,1月17日,国家和省市专家对武汉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筛查的、各医院发热门诊发现并收治的不明原因肺炎部分病例,进行综合研判,新认定感染病例17例。截至1月17日24时,当时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2例。然而接下来两天:1月18日新认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9例,1月19日新认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7例,两天共新确诊病例136例。1月21日,武汉市发布通报,当时共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感染,另有1名疑似病例。

回复 | 0
作者:风潇潇 留言时间:2020-03-06 14:07:52

治疗新冠状病毒肺炎,10 - 20毫升 5%醋,500毫升水稀释口服,马上清水漱口,4 - 5次/天,3克维生素C, 6次/天。再加片剂中药最好,譬如,六味地黄丸,黄芪片,复方丹参片,等等,都会有效。 醋也可以在皮肤涂抹,通过透皮吸收,见效更快,效果更好。

食用醋、维生素和中药能快速治愈2019新冠状病毒肺炎

http://www.kwcg.ca/bbs/home.php?mod=space&uid=61910&do=blog&id=12233

回复 | 0
作者:风潇潇 留言时间:2020-03-06 14:06:58

无论如何,救命要紧, 闲扯淡没用。

WHO and some medical experts are in acting as the Killer aid of SARS-CoV-2

http://www.kwcg.ca/bbs/home.php?mod=space&uid=61910&do=blog&quickforward=1&id=12489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20-03-05 18:00:28

共匪已经恶贯满盈了!

你们在此天怒人怨到了沸点的时候,还昧着良心当五毛助纣为虐,会遭报应的,甚至会祸及自己的家人!

回复 | 0
作者:naiyinxue 留言时间:2020-03-02 20:27:49

其实应该是这么一个体制:每一级组织和官员都要对自己的职责负责,对自己所管辖的人和物负责。而不是眼睛向上,揣测上峰的意图,报喜不报忧,对自己的仕途负责。

回复 | 5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03-02 12:47:53

CCP has been repeatedly proving itself to be the veritable representative of Satan in today's world.

回复 | 5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老张 留言时间:2020-03-01 19:46:41

武汉官府第一周行动十分迅速, 这其中包括召唤中央专家组。所以说武汉官僚无能懒惰不重视都不合情理

公众舆论中被痛骂的延迟前后加起来也就5-10天时间。 这段时间内第二专家组的组长被感染, 可见其松懈气氛和松懈程度。

管秩很阴暗, 实在懒得再谈他。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土_琵_琶 留言时间:2020-03-01 18:46:00

“1月24日,说人传人,以其引起高层重视”, 的确太牵强, 翻身仗恐怕是血馒头。

因为1月20日钟南山就已经强调人传人, 1月23日似乎已经封城了。

抢论文的确有点不像话。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北京土话3 留言时间:2020-03-01 18:41:54

[过去从未发表过关于病毒的文章]挺逗的, 谁过去发表过关于病毒的文章? 蒋的文章来自于中科院的论文。 学术论文当然严谨,可惜普通读者读起来费劲。 我对比过复旦张叫兽的评论(不是论文), 那才叫胡说八道的政治口号。

回复 | 1
作者:老张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01 18:38:30

我最开始的推理是,准备发论文必定有部分内容不公开,否则会被别人抢先发表。网上说教授们没有隐瞒,没对上级隐瞒对同行很可能会压下一些东西不说。所以说教授们没有因为发论文耽误疫情的即时上报,我持保留态度,至少有部分内容会对同行保密一段时间比如两周。疫情研究不同与其它研究,它的时效性对公众利益远远大于个人在杂志发表的利益,个人利益在特定时期必须服从公众利益。我想这也是为什么科技部最近出台了有SCI论,不唯SCI的指导性文件。

这么大的疫情出来,鬼都知道抢到样本和统计资料就等于发了顶尖医学杂志,这是很多科学家梦寐以求的“天赐良机”。管轶去武汉固然有捞金之嫌,但是他毕竟在禽流感和非典研究和疫情预防和控制积累了经验并做出了贡献,但结果是无功而返。如果抛弃个人的荣誉之争,这么多的科学家坐下来研究如何对抗新冠肺,结果可能比现在要好。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土_琵_琶 留言时间:2020-03-01 18:20:50

谢谢你的中肯评论!

1)那一段内容前面加了“据称”,就是因为引用的这段没有查另外的来源核实。另外,自北京的医生和教授应该也属于一线做具体工作的,他们不属于国家专家组权威派也是合理的吧?

2)文中已经明确提到隐瞒疫情问题,但考虑到有些说法证据不够坚实,后来修改掉几点对比和评论。海外这种以个别现象当样本的推测结论,同样存在这个问题,我是不倾向于采信的。

回复 | 0
作者:土_琵_琶 留言时间:2020-03-01 17:12:36

两点评论

1. “据称,至1月中旬,武汉市的医生发现疫情严重失控,又不能也不敢挑战权威专家关于病毒没有人传人的结论。于是,以金银潭医生为首,联合协和,同济几个医院的医生写了一篇41例病例分析论文,在柳叶刀以最快速度发表,论文确认人传人。以期引起高层重视,推翻CDC结论。应该说,这是武汉地方派打得一个漂亮翻身仗。”

我查了一下,此文发表于1月24日,参考文献里最迟的在20日以后。和1月中旬有一个相当大的时间差。而且文章虽然以金银潭医院院长领衔,有不少来自北京的医生和教授参加,说是“武汉地方派打的一个漂亮翻身仗”似乎有点勉强。

2. 第三个专家组的国际因素。2020年1月17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Neil Ferguson教授的团队,用三名走出武汉的“外国人”在他国被验出染病这个事实,估算出在2020年1月12日武汉应有冠状病毒感染人数1,723人。为当时中国官方公布的41人染病的42倍。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北京土话3 留言时间:2020-03-01 15:42:27

我通过对比原论文,对“蒋校长”那篇文章的评论是:

1)“粗略与原论文对比,就不难发现,作者“蒋校长”对原论文谨慎的观点和结论加入不少个人的大胆发挥。呈现出来的观点和结论虽然不一定错,但严谨性还是有一定降低。”

2)“值得一提的是,(原论文)作者并未否认其它排序的可能性。”

3)原论文中“一个令人困惑的问题是,A组的“祖代”病毒H13、H14、H15均来自深圳的一组家庭患者,他们有武汉旅行史,且有理由认为他们在武汉期间感染,可问题是:武汉获得的所有样本中携带的病毒没有一种在A组出现!且仅有一种出现在B组(H3)。如果假定深圳家庭在武汉期间是感染的这个H3,然后演变为H15(也就不可能在武汉传播,或未能取到样),这就出现另一个问题:演变后的H15应该比H3更新,而不是相反!”

仅凭这三条,就足以说明,我并没有肯定蒋的文章!而原论文的结论就严谨得多,根本就没说病毒的源头来自美国。

哪来的“把鸡毛当成了令箭”?你所谓“客观一钱不值”的论断不正是在说你自己吗?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3 留言时间:2020-03-01 14:44:40

蒋校长是某个网站创始人。过去从未发表过关于病毒的文章。国内好几个有研究病毒背景的专家明确指出没有证据说明病毒的源头是米国。可惜本人不会转发。蒋的文章逻辑上漏洞百出,是一篇政治文章而不是学术文章。博主居然把鸡毛当成了令箭。博主的政治立场和小龙鱼基本一样。你的三个客观一钱不值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01 12:45:22

【武汉的松懈可能是第一专家组误判引起的。 贪婪抢论文而不关心疾病第一造成武汉学界和官僚反感, 同时也给他们安全的假象。】

嗯,这个判断应该反映了实情。尽管对于1月上、中旬隐瞒疫情这个客观事实的具体原委尚不能下结论。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01 10:57:01

我怀疑武汉当地叫兽与官僚勾结, 在认为疫情不严重的松懈状态下,对第二批专家封锁消息, 为本地叫兽写论文争取时间。 当然,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证据, 但这是唯一能够从心理学和功利原理上能解释通的假设。

武汉的松懈可能是第一专家组误判引起的。 贪婪抢论文而不关心疾病第一造成武汉学界和官僚反感, 同时也给他们安全的假象。

当然,第二专家组无能也是一方面,但是, 我觉得第二专家组最大的问题是缺少果断的担当。 可防可控简直就是混蛋的官场语言,绝不会错的。 可防可控是中央统帅的话, 怎么能是参谋的话, 决策者需要的是怎样防,花多大代来控。 具体就说封城吗?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3-01 00:43:15

如果那位“蒋校长”阐释的那篇论文本身的研究方法和结论都没有问题,对于寻找新冠病毒源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启发!

除了进一步证实这种全新病毒不可能是人工制造,更为病毒的源头并非来自中国从严谨的科学层面提供了令人信服的可能性。而这与阴谋论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无独有偶,钟南山院士这两天也表示,疫情虽然爆发在中国,但不能排除病毒源头来自国外的可能性!(大意)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01 00:30:29

【中科院的这个研究似乎证实第二代和第三代病毒出现在美国,爷爷,老爸和孙子齐全, 而中国只有第三代病毒,有孙子没爷爷,老爹也找不到,不可能是病毒的最初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JW_46Zgr5U14FLVI34STqw】

去看了你和小鱼推荐的这篇文章。该文是对中科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上的一篇学术论文(尚未经同行专家评议)进行阐释。

粗略与原论文对比,就不难发现,作者“蒋校长”对原论文谨慎的观点和结论加入不少个人的大胆发挥。呈现出来的观点和结论虽然不一定错,但严谨性还是有一定降低。

论文对从全球获得的93个测定样本中发现的58种病毒提出了可能的世代排序,即按照由老到新顺序为A组——》B组——》C组(还包括D和E两组)。

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并未否认其它排序的可能性。

这里一个核心问题是,每种病毒新老程度的鉴别技术其可靠性究竟有多高?这个问题有待同行专家们的评议。

其中一个令人困惑的问题是,A组的“祖代”病毒H13、H14、H15均来自深圳的一组家庭患者,他们有武汉旅行史,且有理由认为他们在武汉期间感染,可问题是:武汉获得的所有样本中携带的病毒没有一种在A组出现!且仅有一种出现在B组(H3)。如果假定深圳家庭在武汉期间是感染的这个H3,然后演变为H15(也就不可能在武汉传播,或未能取到样),这就出现另一个问题:演变后的H15应该比H3更新,而不是相反!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老张 留言时间:2020-02-29 23:16:32

【和为贵。都坚持自己的观点,包容一下对方与自己不同的想法,此乃民主真谛。】

这点说得很对!

可问题是,我压根儿就没对他关于习近平错误的观点说过不字,而只是从澄清基本事实的层面提出了具体疑问,他就来这套了。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9 23:08:49

【我就该老老实实的任你二人造谣、误解,甚至羞辱?】

我还就不信这邪了!来来来,请你给大家说说:

哪条是给你造谣?哪条是误解你?哪条是羞辱你?哪条是刻意曲解?哪条是欺负你?

1)自始至终,我都没有对你的观点“习近平最早走的两步,有严重的性质问题。”说一个不字!这是不是事实?

2)你至今还矢口否认自己说过习近平打电话,我早就列出了你的原话:“习近平的确实在第一时间给美国打电话”,你还能否认吗?

3)华春莹说:自1月3日至23日武汉封城(20天里)中美通话30次。而你硬说在1月6日政治局开会之前,就给美方打了30个电话!你能说得通吗?甭管电话是谁打的,我说你的说法出入太大,错了吗?

4)中美间通话30次,你如何知道都是中方给美方打电话?美方有太多理由想及时掌握中国疫情变化,为啥就没有美方给中方打电话的时候?

5)华春莹说,中美通话30次的内容是“沟通信息”。你怎么知道那是中方求美方帮忙?中方一直拒绝川普口中美国“最好的专家”来中国帮忙,与你的求人说不矛盾吗?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20-02-29 20:54:28

和为贵。都坚持自己的观点,包容一下对方与自己不同的想法,此乃民主真谛。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9 20:16:58

还有,你从什么渠道获悉老习向美国求助了?这样的小概率事件或零概率事件也会发生?

不错,美国的民间和企业的帮助是有的,政府部门的帮助就别指望了。不就是应付个病毒感染?多大点事儿?况且具体的需求也不是美国人能帮得了的,更别说疫情一来是美国率先关领馆、辙侨民、断航班。就这样的国家,老习还打三十个电话求救?那不是死定了?

动点脑子吧。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9 20:07:23

呀!咋把二大爷也请出来了,真是不识逗啊!

不是我有意同你过不去,而是要澄清一下事实而已。就老习而言,见识他的风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能连着给美国打电话?还是一打就三十多个?还是要向美国人求助?这样子可不是一般的脑子进水了,这得水成什么样啊?所以必须得澄清一下。

俺地主愚钝,仅仅是能观棋不语,能看出来一些步数就行了,哪里还敢妄言棋者哪一步错了?还什么性质错误?太不知那啥高啥厚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9 17:56:41

回答你个头?

该说的都说了,你坚持刻意曲解,你要我怎么办?

撑死不来你这了。

习近平也不是你俩的二大爷,我说一句都不可?

我认为老习不该先向美国求助!

老习是政府首脑,这个责任应该他负!

我没说电话是老习打的!

这就是我的意思。

不再说了。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9 17:50:23

既然你认为是欺负人,那就请你回答我前面提出的几个问题吧。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9 17:35:08

我就该老老实实的任你二人造谣、误解,甚至羞辱?

否则就是计较?

岂有此理!

欺负人也不带这么玩的。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9 17:29:18

【我和地主也不会再计较。】

少来这套。

地主上来一个帖子就说我疯了,而后你把计较这顶帽子扣我头上?

你不计较?你若不计较,能有这番大战。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9 17:26:12

【中国给美国打电话在先,而政治局开会部署防御灾后,这就是问题。】

呵呵,按小鱼转述华春莹的说法,是在1月23日前(约20天)中美通话30次。这也就意味着,大部分电话是在政治局开会之后打的。甭管电话是谁打的,内容是啥,你坚持自己的说法没出入,还硬要说打30个电话在政治局开会之前,这能说通吗?

这个事情如果你是转述别人的说法,说一句没仔细看,也就完了。或者是自己记错了华春莹的说法,说声没记清也够了。我和地主也不会再计较。

但遗憾的是,你不但要一味辩解,还反过来找别人的不是。一句话的事儿弄到这个地步,也就怪不得别人了。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老张 留言时间:2020-02-29 17:06:06

【阴谋论也不是一点依据也没有,新冠病毒据说有五大变异株,中国从新冠肺的患者中只分离出2个株,而美国仅有的病例竟然5毒俱全。如果这个晚上传说是真的,那么新冠状病毒的起源还真可能是美国传出去的。】

嗯,最近确实在流传这个说法。

阴谋论这个事情,我是这么看的,凡是说病毒是人为制造(无论中、美),以及声言故意释放病毒的论调,都属于阴谋论。

但网上还有一类说法认为病毒是意外泄露或者并非故意地从其他国家传入中国,这里面已经没有阴谋的成分,自然也就不该归入阴谋论一类。其可能性也就无法否认。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20-02-29 16:51:07

【老格这篇文章写得很有份量。另外还有一个补充,抗疫是大事,让全国人民都回家过年也是大事。特别是在疫情监测数据尚不明了时,不可能不维持正常的社会运作。】

地主这个补充确实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团团圆圆好好过年,无疑是亿万中国人的正当愿望。中央和地方决策层存在迎合这一需要的主观动机也不奇怪。而这在客观上,就或多或少对抗疫决断形成掣肘。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20-02-29 16:46:15

洗不白了。

遇到个蠢人。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9 16:35:32

洗白了吗?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9 16:10:05

【习近平最早走的两步,有严重的性质问题。】

这里指的是工作部署。我认为这个部署应该被追责。

我这说老习给美国打了三十通电话了吗?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20-02-29 16:06:06

下面是我的帖子。你但凡有点理解力就不会出现误解。

从上面开始:习近平最早走的两步,有严重的性质问题。

第一步,十二月底获得病情有蔓延扩散势头,新年开工第二天立即与美国通话联系。而且连打三十次电话。

第二步,三十通电话未果后,于元月六日决定召开政治局会议。七日会议召开,讨论了疫情以及布置了防御工作。结果次日公布的政治局会议公告,对此只字不提。

结论:

第一时间,错过。不相信自己的防治能力,不相信人民。

第二时间,仍考虑到将疫情信息控制到一定范围之内。误导基层领导对疫情严重性地认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20-02-29 16:02:21

你什么理解力?

我说的是老习整个安排程序是错误的。

中国先给美国打电话,商讨、求助。而后才召开政治局会议。

你认为中国政府给美国打了30通电话,老习不知情?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9 15:58:27

你自己把你写的话完整读一遍试试?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20-02-29 15:54:31

你懂个屁!

电话不是老习亲自打的,但要追责,就是老习。

整个安排是错误的。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20-02-29 15:52:16

你还有点理解能力没有?

中国打了30个电话,老习难道不知道?

再者说,中国打了电话,就意味着老习打了电话。

中国给美国打电话在先,而政治局开会部署防御灾后,这就是问题。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9 15:51:14

这不就是你的?谁造谣了?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9 15:49:36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20-02-29 15:40:20

【说习近平给美国连打三十个电话,是老习疯了,还是老水疯了?哈哈哈!】

少在这里造谣!

我什么时候说老习给美国打了30个电话了?

回复 | 0
作者:老张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9 15:26:01

阴谋论也不是一点依据也没有,新冠病毒据说有五大变异株,中国从新冠肺的患者中只分离出2个株,而美国仅有的病例竟然5毒俱全。如果这个晚上传说是真的,那么新冠状病毒的起源还真可能是美国传出去的。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9 15:02:17

说习近平给美国连打三十个电话,是老习疯了,还是老水疯了?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20-02-29 14:50:02

老格这篇文章写得很有份量。另外还有一个补充,抗疫是大事,让全国人民都回家过年也是大事。特别是在疫情监测数据尚不明了时,不可能不维持正常的社会运作。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0-02-29 00:26:23

至于你强调:因为当时湖北,特别是武汉,根本不具备大量确诊病人的条件,他们没有足够的试剂盒。这个观点是很有道理的。

但这个问题还是有疑问:CDC在1月4日就成功研制出灵敏度显著提高的高特异性PCR检测试剂盒,并且到1月26日,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就已经达到2761人!

这就很难让人相信,在1月5日至20的半个月里,中国只有检测258例的能力!而此后6天,突然就能检测高达2500人啦!是不是这个道理?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0-02-28 23:59:42

我的理解无误。在文中和最初给你的回复中,都明确说过,“回溯性分析”是指感染者中有相当部分是在统计日之后才出现明显症状,然后去医院就诊被发现的,也就不可能出现在当日或之前的通报中。当然,还有一些在统计日前就被发现的疑似病例。但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误解为这些患者已经被确诊!

并且在把论文数据与官方通报对比时,我还特别强调:由于官方公布统计数据是按确诊类计算,即使没有任何隐瞒,截至某个日期的累计确诊数也会小于截至同一天按发病日统计的累计感染数!更意味着论文数据是非确诊数据!

不清楚你从哪一点认为,我有误解?

回复 | 0
作者:ocelot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8 22:21:52

谢谢提供链接。

所以,我认为你理解有误。你注意该文这句话了吗?“为了进行时空分析,将诊断时每个病例的县级位置用于绘制彩色地图,按照诊断后流行病学调查回顾追溯的发病日期”

什么意思?后边论文所说:总共44672确诊病例的13.8%的病例发病日期在1月20日之前,也即你说的6147例。这6147例通过2月11日(病例enter截至日期)后的回顾性分析,确认他们的发病是在1月20日前,而不是说他们在1月20日前已经被确诊。事实上,该论文根本没提病人是什么时候确诊的。相当大部分这些患者的确诊应该在1月20号以后,因为当时湖北,特别是武汉,根本不具备大量确诊病人的条件。他们没有足够的试剂盒,他们必须确定病人有海鲜市场接触史。很多病人甚至都见不到医生,你怎么确诊?武汉病人大量确诊是1月23日以后,也即全国医护驰援武汉以后。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0-02-28 21:52:30

【据CDC专家组哪篇权威论文披露?这我还真没注意到。】

权威论文署名:CDC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响应机制流行病学组,论文地址:http://html.rhhz.net/zhlxbx/004.htm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8 21:47:02

为了你那个明显有出入的说法,你还在纠结,甚至道歉的话都出来了!

那就再认真回复你。

1)【你应该道歉,我并没说老习给美国打电话。】

“习近平的确实在第一时间给美国打电话”,这不是你的原话?谁该给谁道歉?

2)我前面回你的原话:“呵呵,话说不清就容易误解。你给人的感觉是习本人连续与美方通话,而且是在4、5天内。”这里意思很明显:话没说清,才会“感觉”是习本人连续与美方通话。

3)在你说了“习近平的确实在第一时间给美国打电话”之后,我才问你,是习给美国打电话吗?

3)【三十通电话未果后,于元月六日决定召开政治局会议。】

这不就是意味着在1月3日到6日(最多4天)之内打30个电话的吗?这与华春莹说的1月23日前(20天内)打了30个电话,不是有很大出入吗?

4)我没提出疑问的事情(先后顺序等)问题,你没必要问,是不是?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8 21:44:05

1)【我当然认为中国政府有错误。我第一个帖子不可就是说这个?另外。我啥时否定中国一切了?】

我什么时候说过你水蛇否定中国一切了?现在我才明白:我回复小鱼时说了一句“有一类属于戴着有色眼镜的简单指责——中国做什么都是错!”你居然按到了自己头上?那是几天前在我另一篇博文里描述唯洋人马首是瞻的反华分子的说法!你也太敏感了吧?

2)【你指责专家和地方政府有错,难道就不算指责“中国做什么都是错”?】

你这话就很明确了,所以我才问你:你真的认为指出专家和地方政府有错,就等于指责“中国做什么都是错”???

3)如果你的回答是否定的,你干嘛问我上面那个问题?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这就意味着:只要指出中国某个方面、某个具体错误,就是否定中国的一切!请你回答这个简单问题吧。

回复 | 0
作者:ocelot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8 21:28:08

<据CDC专家组的权威论文披露:截至1月20日,中国累计确诊病例6174人,死亡427人。>

据CDC专家组哪篇权威论文披露?这我还真没注意到。

一直到封城,武汉核酸检测能力都很低,说是一天只能查200例。那1月10到20号10天也就能查2000例,这里面还包括很多真阴性和假阴性,他怎么确诊6000多例?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0-02-28 21:04:38

【前期各级官员和专家有失误,有愚昧,有满不在乎,有不作为】 从第一个周的各种动作来看, 官员们不是愚昧也不是满不在乎, 中央也相当紧张。 问题出在第二周。 老格的探寻有意义, 关于论文问题很可能改变整个国家未来的科技政策。 论文为导向的政策这一次惹了大祸。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0-02-28 21:02:22

【这次防疫在前期各级官员和专家有失误,有愚昧,有满不在乎,有不作为,但你要说故意隐瞒,我觉得他们多半不敢。】

故意隐瞒不是一种猜测,而是有事实证据的。例如:

武汉市卫健委公布,截至1月20日,武汉市累计报告感染病例258例,死亡3人。
而CDC专家组的权威论文披露:截至1月20日,中国累计确诊病例6174人,死亡427人!

两者的差距如此巨大,如果不是隐瞒,根本无法解释。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0-02-28 21:01:02

[但你要说故意隐瞒,我觉得他们多半不敢] 第一个专家组是谁到现在也不清楚。 第二个专家组肯定不知道张继先的工作和经验。 曾光1月8日到武汉,他也不知道张继先。 而张继先是第一个发现,第一个上报,第一个建立隔离病房的医生。并且是心照不宣的默契造假。 不是故意的? 我感觉他们就是在为武汉当地的教授们抢时间写论文。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0-02-28 20:56:05

【谁都没有经验,换了别人也未必做的更好。】

嗯,这个可能完全存在。

但做不好就要问责,这也是中共目前正在各级政府力推的东西。

而除了疫情大爆发这个最大的事实,从湖北省和武汉市书记均被替换,以及卫健委书记和主任均被撤职,也可以看出,地方官员至少在前期确实没有应对好疫情。

回复 | 0
作者:ocelot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8 20:11:35

只是个人感觉,这次防疫在前期各级官员和专家有失误,有愚昧,有满不在乎,有不作为,但你要说故意隐瞒,我觉得他们多半不敢。失误或愚昧的例子之一,网上传,国家卫健委专家早期定的诊断标准包括华南海鲜市场接触史和核酸检测阳性。而1月份以后的病例多数已经是社区传播,没有华南海鲜市场接触史,而核酸检测又不到位,所以没法确诊,所以在一定时间内,就“没有新增确诊病例”。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0-02-28 20:05:53

谁都没有经验,换了别人也未必做的更好。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8 19:54:42

行了。你也别整那些没用的。让我们确定一下:

中国是不是在白宫开工的第二天给美国打电话?(1月3日)

政治局会议是不是在这之后开的?

政治局公告是不是没有提到武汉疫情?

如果你承认我说的对,这就足够了。

至于30个电话是分几天打的,这个不重要。而且也不清楚指的是从1月3日到哪天。

另外,我没说电话是老习打的。你不要瞎说。但电话,一定是老习之情或同意的情况下打的。

古的白!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8 19:45:19

首先,你应该道歉,我并没说老习给美国打电话。

其次,你这话简直令人可笑:“你的意思是,中国没有任何错误?只要指出中国某个方面、某个具体错误,就是否定中国的一切吗?”

我当然认为中国政府有错误。我第一个帖子不可就是说这个?

另外。我啥时否定中国一切了?

还有,这话应该我反问你:我指出中国在这方面有错误,就意味着我否定中国一切?

你不也指责中国专家有错误,我说你否定中国一切了?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8 19:36:28

【你指责专家和地方政府有错,难道就不算指责“中国做什么都是错”?】

你真的认为:指出专家和地方政府有错,就等于指责“中国做什么都是错”???

你的意思是,中国没有任何错误?只要指出中国某个方面、某个具体错误,就是否定中国的一切吗?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8 19:33:28

你不也在较真?

华春莹说得很明白:打了三十次电话。但据我所知,美国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

1月3日打电话是不是先于1月7号的国务院防疫安排?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8 19:30:51

【新冠病毒到底从哪儿来?中科院这篇论文说出了“真相”

Original 蒋校长 蒋校长 Yesterday】

谢谢!回头我也看看这篇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8 19:21:47

【说成习近平给美国打电话,也不恰当了。呵呵~】

我说老习给美国打电话了吗?

中国给美国打电话,难道是越过老习擅自作主的?

再者,你提到:简单指责——中国做什么都是错!

难道只有老习代表中国,那些防病专家和地方领导就不代表中国?

你指责专家和地方政府有错,难道就不算指责“中国做什么都是错”?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8 19:21:37

【我哪句与华春莹的说法出入太大?】

哈哈,还要较真儿啊?

那是习近平打电话?还是两国公共卫生部门之间的沟通?

那30个电话是在1月6日前4、5天内打的?还是一月23日前20天打的?

电话内容主要属于信息交流?还是要求美国援助?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8 19:15:41

中美双方有很多部门和层级的直接交流。几年前就有公开说法,中美间有一两百个(具体记不清了)对话机制。

中美公共卫生部门相互交流信息完全属于一种日常行为,不值得大惊小怪。

说成习近平给美国打电话,也不恰当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8 19:09:02

【有一类属于戴着有色眼镜的简单指责——中国做什么都是错!】

这种情况确实存在。但就事论事,习近平的确实在第一时间给美国打电话,第二时间开的政治局会议。

有错不怕,就怕知错不改。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8 19:08:46

【美国流感早就混杂新冠肺炎

但美国对此既无检测 又无认识

阴谋论变成了阳谋

也许美国并没有故意去武汉投毒

然而 确确实实是美国人在去年武汉军运会期间把病毒带到了武汉】

这个说法已经不是阴谋论。而是对于病毒来源及偶然传播途径的猜测。

只是在获得证据之前,尚不足为信。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8 19:07:11

我哪句与华春莹的说法出入太大?

难道华春莹的这段删掉了?

“但据我所知,美国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8 19:03:43

【所以,我认为,事后诸葛亮的指责都可以停止了。】

有一类属于戴着有色眼镜的简单指责——中国做什么都是错!这个大家都懂。

但那与事后总结经验教训(只能是马后炮!)完全是两码事。

这点还是要分清。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8 18:59:34

【注意看美国的疫情变化吧。】

没错!美国今后的疫情变化足以证明或证伪这类说法。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8 18:58:12

【请参考下文:

去年已有百人感染新冠15死 新发传染病不能直报

京港台:2020-2-28 00:53|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不用看,这些媒体的数据也是来自本文中引用的CDC那个专家组发表的论文(我前面有两篇也曾引用过)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8 18:55:09

【华春莹说的,绝对可靠。

说从1月3日起到1月23日武汉封城,中美间有30次电话互通消息。】

谢谢小鱼提供出处。但水蛇说的与华春莹这个说法出入太大。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8 18:55:04

美国流感早就混杂新冠肺炎

但美国对此既无检测 又无认识

阴谋论变成了阳谋

也许美国并没有故意去武汉投毒

然而 确确实实是美国人在去年武汉军运会期间把病毒带到了武汉

是中国湖北武汉第一个识别出了这种新冠状病毒

从而成了全世界实际上的第一个吹哨人

https://blog.dwnews.com/post-1311215.html

多国开始爆发!毒源何处?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美国……

毒源相信来自美国——电子烟——肺炎——流感——新冠五兄聚美国

魔都囡撰稿人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8 18:50:49

你第一次的说法是:“习近平最早走的两步”,“新年开工第二天立即与美国通话联系。而且连打三十次电话。”“三十通电话未果后,于元月六日决定召开政治局会议。”

呵呵,话说不清就容易误解。你给人的感觉是习本人连续与美方通话,而且是在4、5天内。

小鱼给出的说法是,中美有关部门在1月23日前20天里通话30次,互通消息。这个就符合情理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8 18:42:09

【这个情况不清楚,谢谢提供的链接!】

新冠病毒到底从哪儿来?中科院这篇论文说出了“真相”

Original 蒋校长 蒋校长 Yesterday

https://mp.weixin.qq.com/s/JW_46Zgr5U14FLVI34STqw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28 18:36:46

【日本早就挑战病毒来自中国的说法, 并怀疑1.6万死者中有冠状病毒。 中科院的这个研究似乎证实第二代和第三代病毒出现在美国,爷爷,老爸和孙子齐全, 而中国只有第三代病毒,有孙子没爷爷,老爹也找不到,不可能是病毒的最初来源。】

这个情况不清楚,谢谢提供的链接!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28 18:35:18

【“高福博士要做很多很多的工作,我们才可以知道它将来会怎么样。人的感染、病毒的感染,有什么影响,临床会不会引起颅部的感染。。我们在这个阶段是不清楚的,但我们所有的科学家、医生都希望尽快破解这个病毒的特点。”】

呵呵,这位袁国勇倒是很懂官场语言啊!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0-02-28 18:33:27

【你看南韩都快3000病例了,绝大多数都在大邱,他们封城了么?下不去手啊。】

不只是下不去手的问题,根本原因是国家体制不同,法律不同,要想学中国的封城模式,几乎不可能。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0-02-28 18:30:59

【目前网上所有分析,都是马后炮性质,包括这篇文章里的所有数据,都是事后整理的数据属于典型的回顾性分析。用回顾性分析得出结论,比如在某月某日已经有100例,500例,或1000例,不代表当时掌握这些信息。】

前面回答小鱼时就说了,本篇的主旨是分析前期延误的真相和责任,属于总结经验、教训性质。而这类总结当然只能是马后炮性质。

另外,你的“回顾性分析”理解有误。正如我在文中为CDC澄清那一段所解释的:“回溯性分析”是指感染者中有相当部分是在统计日之后才出现明显症状,然后去医院就诊被发现的,也就不可能出现在当日或之前的通报中。

事实上,论文中使用这类回溯性分析数据比官方统计公布数据更严谨、更准确!按发病日统计,更能反映流行病学真相。

由于官方公布统计数据是按确诊日计算,即使没有任何隐瞒,截至某个日期的累计确诊数也会小于截至同一天按发病日统计的累计感染数。但两者间的差距不会很大。论文中的数据是官方公布数据的10倍以上,唯一的解释就只能是官方在隐瞒!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28 18:13:38

【李兰娟建议封城的23日武汉一共也就几百人感染,当时武汉有1400万人口。】

这个问题文中已经有说明:据CDC专家组的权威论文披露:截至1月20日,中国累计确诊病例6174人,死亡427人。即使考虑到回溯部分,官方隐瞒的部分也是很大的。这也是为何做出武汉封城决策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0-02-28 18:07:24

【武汉提前两周封城?绝无可能。】

谢谢指出!已经更正。这个提法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是存在逻辑问题了。

假如(这里的假如当然是马后炮性质,总结经验教训无不如此),武汉真能提前两周就有封城这类绝对化认知,那时疫情还很轻,根本不需要封闭整个武汉,只要做好其它隔离举措就能控制疫情。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8 17:56:58

美国加州第一例新冠肺炎社区感染确诊| 恐慌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岩论】

24,946 viewsFeb 27, 202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FPvNCAv4ts

Yan Talk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28 17:22:28

【 李兰娟建议封城的23日武汉一共也就几百人感染, 当时武汉有1400万人口。 李兰娟做事十分果断。】

事后看似果断。

但是,李兰娟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我看视频里她说,在她向武汉市政府提出封城建议后(大概是1月21日),她自己又加了一句:现在的病例还太少,封城决定需要很谨慎,再观察两天。

看,如果对李兰娟苛刻的话,你也可以掌控她“白白浪费了两天”。

所以,我认为,事后诸葛亮的指责都可以停止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8 17:18:17

【果真如此,这个问题就很大了!】

看来,事实就是如此了。

注意看美国的疫情变化吧。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8 17:17:31

【而本篇的主旨是前期延误的真相和责任,给国家和世界带来如此惨重的代价,分清责任方和责任人是非常必要的。尤其对于今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经验和教训都是很有意义的。】

请参考下文:

去年已有百人感染新冠15死 新发传染病不能直报

京港台:2020-2-28 00:53|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https://www.backchina.com/news/2020/02/28/674247.html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8 17:14:14

【这个说法可靠吗?能否提供消息来源?】

华春莹说的,绝对可靠。

她说从1月3日起到1月23日武汉封城,中美间有30次电话互通消息。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8 17:06:34

日本早就挑战病毒来自中国的说法, 并怀疑1.6万死者中有冠状病毒。 中科院的这个研究似乎证实第二代和第三代病毒出现在美国,爷爷,老爸和孙子齐全, 而中国只有第三代病毒,有孙子没爷爷,老爹也找不到,不可能是病毒的最初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JW_46Zgr5U14FLVI34STqw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8 17:02:23

管秩一贯胡说八道, 禽流感,猪流感都灾难,失控好几次了,这一次抢论文材料没抢到,故伎重演而已。 袁国勇是跟随钟南山去武汉的第三批专家组成员。 但是讲话有点滑头。

“我听很多人说这是非典,对不起,这不是非典,是新型冠状病毒”

“高福博士要做很多很多的工作,我们才可以知道它将来会怎么样。人的感染、病毒的感染,有什么影响,临床会不会引起颅部的感染。。我们在这个阶段是不清楚的,但我们所有的科学家、医生都希望尽快破解这个病毒的特点。“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0-02-28 16:52:17

【武汉提前两周封城?绝无可能。】 你说的有道理。 李兰娟建议封城的23日武汉一共也就几百人感染, 当时武汉有1400万人口。 李兰娟做事十分果断。 SARS期间在浙江省没有发生二次传染, 在洪涛叫兽闹哄衣原体的时候就果断隔离数千人,遭到空前的抗拒和诽议, 这一次封之后也被记者反复刁难,追问什么时候是个头。 但是老太太眼睛都不眨,绝不松口。 十分佩服。

回复 | 0
作者:ocelot 留言时间:2020-02-28 16:36:18

武汉提前两周封城?绝无可能。

目前网上所有分析,都是马后炮性质,包括这篇文章里的所有数据,都是事后整理的数据属于典型的回顾性分析。用回顾性分析得出结论,比如在某月某日已经有100例,500例,或1000例,不代表当时掌握这些信息。

就算两星期前就确定有很多病例而且人传人,也做不出封城的决定。别说封城了,连工厂停工学校停课所有商店关门这些措施也照样做不出。对于一个社会,任何这类措施,都是万不得已。23号封城措施,已经超出了世界上绝大多数人的想象。你看南韩都快3000病例了,绝大多数都在大邱,他们封城了么?下不去手啊。

回复 | 2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0-02-28 16:18:14

香港那帮学者,绝大多数在胡说八道。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8 16:16:56

【记得俺说过多次的,美国目前为止,流感已造成的1.6万死亡者,其中极有可能存在新冠病毒感染者。】

果真如此,这个问题就很大了!

新冠病毒虽然死亡率不是很高,但传染性极强。如果当成流感对待,其感染蔓延将很快!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28 16:13:45

【抢夺论文的问题还在继续!】

嗯,这个问题还真是情有可原,中国在职称评定等方面就是如此。

就是科技部那个通知,也只能委婉地提出批评。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8 16:09:33

【虽然在疫情初期,武汉应对有些手忙脚乱,不应对此过分指责。

地球上没有人能够比中国做得更好。】

当然,后期封城等举措出来后,中国的应对是没啥可挑剔的,WHO和最近派去的国际考察组都有很高评价。

而本篇的主旨是前期延误的真相和责任,给国家和世界带来如此惨重的代价,分清责任方和责任人是非常必要的。尤其对于今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经验和教训都是很有意义的。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28 16:00:17

【湖北地方势力的自私还是主要责任人。 武汉地方势力欺骗第二专家组导致国家失去10天的宝贵时间。】

在责任追究问题上,武汉方面和专家组都在极力撇清自己,把责任推给对方。

但在我看来,谁的责任也推卸不掉,就该各打五十大板!只是大多专家们没啥行政官衔,失职、渎职之类的也算不上,不太好追责罢了。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28 15:51:38

【我的猜测和你一样: 轻敌而争夺论文。】

高福这个人属纯学者出身,少了官场那套浸淫带来的圆滑,讲话比较随性。他手下的同事都承认,他的某些公开言论不合时宜。

再加过于自信,轻敌也就不意外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28 15:51:17

【这个说法可靠吗?能否提供消息来源?】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网上例行记者会 上提到: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方通报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

这是不是有点迫不及待了?

1号白宫放假。2号人家刚上班(大概考虑有失分寸)。3号(北京时间?)就等不了了。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8 15:45:24

【于元月六日决定召开政治局会议。七日会议召开,讨论了疫情以及布置了防御工作。结果次日公布的政治局会议公告,对此只字不提。】

第一批专家是12月31日派出的,国家卫健委肯定说不清武汉的疫情,政治局会议讨论后,拿不出具体决策也是肯定的。

估计就是等待第一批专家的结论再做具体部署。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28 15:41:51

【第一步,十二月底获得病情有蔓延扩散势头,新年开工第二天立即与美国通话联系。而且连打三十次电话。】

这个说法可靠吗?能否提供消息来源?

回复 | 0
共有113条评论  当前为第1/2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