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语的空间  
无语的空间排斥嘈杂。  
我的名片
sparker
 
注册日期: 2018-08-13
访问总量: 826,7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谈股论金】
 · 大选后的华尔街何去何从?
 · 华尔街又一次来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变身敢死队,我也报名参军了
 · 放牛娃们梦游昔日征途
 · 华尔街股市来到了岔路口
 · 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
 · 华尔街疯牛坠崖高呼:川普鲍威尔救
 · 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 华尔街的牛群会狂奔到哪里?
 · 放牛娃们想重温美好岁月
【时事杂谈】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 翟东升视频说出了一个秘密
 · 川普为什么与鲍威尔快速切割?
 · 白人是如何看待华川粉的?
存档目录
01/01/2021 - 01/31/2021
12/01/2020 - 12/31/2020
11/01/2020 - 11/30/2020
10/01/2020 - 10/31/2020
09/01/2020 - 09/30/2020
08/01/2020 - 08/31/2020
07/01/2020 - 07/31/2020
06/01/2020 - 06/30/2020
05/01/2020 - 05/31/2020
04/01/2020 - 04/30/2020
03/01/2020 - 03/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2/01/2019 - 12/31/2019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网络日志正文
华尔街股市来到了岔路口 2020-03-28 14:16:32

又到周末有空来聊股市了,不知不觉我发的几个关于股市的文章似乎已经快成为一个系列了。

作为有幸亲身经历了这场华尔街历史上最激烈大动荡的个体投资人,我的文章既是个人冲浪股海的心得也是这段罕见滔天大浪的历史记录,可以供后人观察参考,就像我们今天回首观察1929年大萧条时华尔街的表现一样。下图为华尔街历次大崩盘头31天的烈度比较。

华尔街大崩盘比较.PNG

两周前的314日,我在文章《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一文中曾预测了华尔街股市接下来将可能在SP500的两个点位附近筑起阶段性底部:一个可能是2500点附近,一个可能是2300点附近。现在回顾这两周股市的运行,果然如我预测的一般在2300点附近筑底并反弹,而我依据预测和观察交易盘面所进行的操作也获得了丰厚的利润。

316日的暴跌瞬间击穿了2500点使得我自然转而关注2300点这个可能,18—20日三次探底2300点而没有击穿之(最低2280)都证实了我的预测。事实上,我于18日就在2300点平仓了所有空单并开始做了多单,于19日和20日又在2300点分别加码了多仓,至本周一开盘时我做多的仓位已经超过35%了。而本周一的走势则是最考验一个投资者盘面观察能力的,SP500两次下探至2200点表面上看似乎2300点已经被击穿了,但你只要观察到很多股票都没有创新低而AAPL却大幅下跌就会知道这很可能是“假摔”。一个典型的例子是花旗银行,其最低点$32见于18日,至20日已经反弹到$40左右,而23SP500跌至2200点时花旗最低只见$35,完全是配合AAPL在演戏了,类似花旗走势的股票还有不少。另外一个观察是罗素2000的最低点也是在18日达到的,在23日也没有创新低,所以在23SP500跌至2200点时我判断是“假摔”,我连平仓止损多单的念头根本都没想过。

要知道AAPLSP500DJIANASDAQ100三大指数中最大的权重股,它的大幅下跌当然会给那些只观察指数不观察个股的投资人以假象。大家只要看APPL的日K线图就知道导演是如何通过它在23日表演指数“假摔”的(见下图)。

AAPL演戏.PNG


不过,为了规避风险,考虑到我的多仓已经近40%仓位了,所以我在本周一的2200低点也没有再加码多仓。当时市场情绪非常不稳,我不能不防备万一“假摔”成真了,市场进一步下探的可能,而轻仓操作是我一贯的风险管控作风。 虽说是轻仓,但做对了股票利润也可以很丰厚,我于18日在$100做多的BA和在$32.5做多的C已经分别给我带来了70%40%的利润回报。

 

回到本文的题目,岔路口的文学含义通常指面对两个截然不同的方向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这也正是我现在的感觉,所以本文标题说的是我的感受。


羊角风.PNG


观察本周后三天的走势(见上图),特别是每天临收盘的前三十分钟里抽羊角风一般的上蹿下跳,老实说我确实是有点“失去直觉”了。事实上,在本周四SP500屡次冲击2600点不果时我就在高点平仓了一半的多单(赚到的银子还是落袋为安的好),在本周五再次冲击2600点不果时我又平仓了大部分剩下的多单,现在只剩大概5%的多仓了。虽然通过观察AAPL的走势你可以说这是华尔街大鳄在操纵股市(见下图,指数的上蹿下跳其实都是通过APPL在作祟),但你还是很难预测这些大鳄们到底想要干什么。如果你判断是大鳄们在振仓洗盘,那请问大鳄们是想洗掉多头呢还是想洗掉空头呢?

AAPL.PNG


我注意到不少华尔街大鳄都说要抄底股市,比如做空欧股的达里奥(桥水基金)说已经平仓了欧股的空头头寸要改做多了,索罗斯也说该抄底美股了。。。但这些大鳄公开说的话往往都不可信,我也从来不以他们的公开言论为参考。

我的策略是:当局势看不明时就减仓持现金以静制动。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本周四和周五大幅度平仓多单结束这轮波段操作的原因。

其实,大家都知道接下来股市的行走无非是两个方向:

1.继续拉升至2750-2800点一带,让那些踏空的散户们跺足捶胸地追涨后再割他们的韭菜。

2.借着汹涌的疫情再次砸盘至2200-2300一带或更低,让那些在两周前还不够恐慌的人或意志不坚定的人把筹码都吐出来。

遗憾的是今天我不能给网友做预测哪个方向的可能更大了。我如果对没有直觉的东西乱说,那还不如让网友去掷硬币了。

我一直说,股市不变的一点就是“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我们需要观察的是:大鱼要怎样吃掉小鱼。

还有一个重要的观察是:大鱼不止一条,大鱼在想办法吃小鱼的同时还要与其它大鱼博弈甚至要防备被更大的鱼咬自己一口,这里充满了尔虞我诈。所以大鱼的决策并不总是可以被预测的。

可以肯定的是:疫情将是大鱼们驱赶小鱼的有利工具。所以也许有一个可能是:如果本周末疫情平稳没有意外,则下周拉升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本周末疫情出现意外的恶性演变,则下周顺势砸盘的可能性较大。这是一种把未来交给上帝的做法,也是在困局时的通常做法。

既然觉得不可预测,那不如退场持现金静观其变,这也是我给短线操作网友们的建议。记得于本次牛市的高点我在《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一文中也给出过同样的建议。


可能会有网友说:你手里还留了5%的多仓,是不是多少还有点看多的倾向?

也许潜意识里有一点吧,但我留这5%的多仓纯粹是无所谓的“玩票”,因我的多仓都是在SP5002300点建立的,只要下周股市一旦跌破2500点,我立刻平仓也是赚的。

说到这里,可能会有网友问:那下周股市一旦跌破2500点,我是否可以立即做空?或者一旦涨破2600点,我是否可以立即做多?

这个问题我只能说理论上是如此,但实际操作远比这复杂多了。先不说所谓的“跌破”和“涨破”本身就有个确认空间,单说大鱼们给你挖的坑,设的陷阱在某些时刻就可以达100点之多(比如上面分析的“假摔”),所以下单操作还是要凭个人对交易盘面的即时观察和判断,不能凭某个理论下单。


最后说一下对大势的判断。我曾经在武汉封城不久的23日发文《武汉肺炎会演变成黑天鹅吗?》中对大势做了几个可能的推演,当时我估计疫情将被控制在中国境内,故没有考虑疫情扩散到全球的可能。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欧美社会从政客到科学家,从老百姓到医生都是如此地低能和大意,明明有时间严加封堵阻止病毒从中国扩散到全球,却从上到下都拿新冠病毒不当回事,甚至当成“大号流感”对待。。。

事已至此过去的事就不说了,可以断定的是新冠病毒对全球经济的伤害至今已经远超我当初估计的最坏可能,经济大衰退已经不可避免,唯一值得观察的是疫情持续的时间长短和其对未来经济的影响。一个最需要留意的可能是:后续是否会有大通胀并引发全球债务危机和全球大萧条。我只能说:疫情持续的时间越长则可能性越大,而且刚刚通过的2万亿给个人和企业的直接发钱也增加了其可能性。要知道,和到那时股市的惊涛骇浪相比,前一阵的股市大跌只是“毛毛雨”了!


关于债务危机,以后有时间再专门写一篇说它。我现在只能劝网友们:至少要买一点黄金ETF,用政府给的$1200买就好了,不要你额外掏一分钱!


28th March 2020


本系列文章

武汉肺炎会演变成黑天鹅吗?

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华尔街疯牛坠崖高呼:川普鲍威尔救我!》

《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


浏览(4827) (4) 评论(6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par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01 12:53:31

这事真有点奇葩,一个人用褒自己贬他人的隐晦方式蓄意攻击了对方后,当人家出来澄清一下时,这个人却用“多心和不够大气”要求人家闭嘴和释怀。。。难道就凭这个人使用的是隐晦方式而不是公开方式的攻击吗?

用语焉不详的方式就可以打着“语言风格”的幌子蓄意贬低了对方还要求对方大气地不计较! 我也是头一次领教了。

算了,不想再说什么了。。。我只希望你留意一下,我每次对你的澄清式回复都是在你以“大气”自居反咬攻击我“不大气,多心,不Open”之后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留言时间:2020-04-01 12:10:09

难道我对”语焉不详“,就不能回复,不open,看不懂? come on,你不能释怀就说明,也要坦诚布公,不要选择性。 老实说,我得那段话我是不是伤害了你? 如果不是,那还是听我的,大气点。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01 12:08:42

本来我以为你是坦诚地面对这次风波来和解的,我一直不想想把话说这么透,我是想Move on的,不过你现在却再次反过来用“不大气,多心,不Open,看不懂你”这些话来指责我和牧人,在不明此事背景的读者那里蓄意污名化我们,所以我不得不捅破窗户纸,让真相大白,让读者知道谁才是那个不够大气和不能释怀的人。

Anyway, 大家说过的话和它们的前后次序都摆在网上,一切让读者自己判断好了! 从此我们再多说什么也没多大意义。

俗话说,话不投机半句多,我就此打住了,也建议你不要再回复了。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01 12:05:41

【“我前面说了,我喜欢抽象思维。同样的这段话我也留在特有理兄和右兄那儿,他们就能理解。你俩情投意合,这很好,但是人要大气,加open。比如我跟你们留这些,你看不懂,不是问题,多心就不好了。博客说话,难道还有某种规定,还要非常具体说明?那是不同的风格。”】

恕我再次直言,对本次事件背景下你语焉不详引起的风波,你说这些话,给人一种狡辩的感觉,让人觉得你缺乏丝毫的坦诚,更缺乏你标榜的大气!

首先,语焉不详这种表达方式和抽象思维没任何关系,更与“大气,Open,多心”等不沾边!事实上,开诚布公的直接表达方式才是大气,Open和不多心的体现。

其次,本次事件的背景是:我在上一篇预测股市将要见底反弹时,你就一直看空且不同意我的预测。到这一篇股市已经如我预测的反弹后,你感觉被事实打脸了却还想坚持己见,这本来也没啥问题的,直接表达出来就好,我也不会计较。遗憾的是你不是直接表达自己关于股市的观点,而是用语焉不详的话外音隐晦地对个人进行褒贬。。。在我提醒你孤芳自赏后,你反咬说我是“多心和较真”,这才引起的这个风波。

你经常性语焉不详地发言这不假,你喜欢这种风格是你的自由。问题是:当你和交流对方的观点立场一致或相近时,人家当然不关心也不计较你用什么表达方式,但这不等于你用这种隐晦方式攻击和褒贬对方时,人家也能“理解”和“读懂”你,也不计较你的攻击和褒贬。所以你这里举其他博主为例完全是在混淆概念和掩盖事实背景。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01 10:05:23

【…不要再不能释怀,没必要。】

远方兄有没有想过也许没有人“不能释怀”?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01 01:31:18

好了,我做解释了,还是要说明,不是针对某个具体的网友,就像我给其他网友也留这段话,算我卖弄,孤芳自赏,好不好?不要再不能释怀,没必要。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01 01:27:14

在我看来,博客不是一台机器的实用手册,博客和互动交流是让人悟出点什么。这也是我那段话的应用。我是个现实主义者,现实世界里open,但是我在抽象最高价值层面是绝对的,善恶分明。我跟很多人交往悟出的,我无非就是想分享,因为我的确发现太多人,尤其是华人,最高价值层面模糊,权宜算计,但是现实生活中,为了某件事,甚至某个争论,一根筋的绝对。只是分享。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20-04-01 01:16:56

我前面说了,我喜欢抽象思维。同样的这段话我也留在特有理兄和右兄那儿,他们就能理解。你俩情投意合,这很好,但是人要大气,加open。比如我跟你们留这些,你看不懂,不是问题,多心就不好了。博客说话,难道还有某种规定,还要非常具体说明?那是不同的风格。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20-03-31 23:00:41

【“我感觉远方兄有时候语焉不详、似乎要说什么但是又不直接了当地说出来。”】

一针见血! 每当这时候我就感觉不到那份坦诚了,也觉得难以交流了。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20-03-31 22:56:57

【“说哲学,噶兄(嘎粉对嘎拉哈的尊称)在天上,你牧人在地下”】

在我看,这种点名道姓直接讽刺也算是某种开诚布公了,还能继续交流的。

我没能见证嘎子的由盛到衰,难以想象他的辉煌年代是什么样,有空牧人可以多说说来听。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3-31 21:02:28

【看来,万维我自认的两位可以交流的朋友,对我不爽了。 牧兄自从发现我是顶级川粉后,好像就对我开始不爽了,哈哈。…】

远方兄别误会。

像我刚才对无语博说的,我现在不怎么争论观点;到了这把年纪,让一个人改变观点几乎是不可能的。

远方兄谈自己的新认知、突破,我没有意见、不过我也插不上话。

如果一定让我追毛求疵,我感觉远方兄有时候语焉不详、似乎要说什么但是又不直接了当地说出来。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3-31 20:52:14

【「“我发现这个世界太多的人,尤其华人,在抽象最高价值层面模糊不能绝对,偏偏在现实中却是那么确信和决定”」

我语文不好,牧人可以帮我解读一下,当在说股市的话题时这句话要表达的是什么,是仅仅在分享个人认知的提炼吗?】

远方兄写的我也看不懂。

给无语博说个故事吧:

大概四五年前,嘎拉哈认真写东西的时候,有几个嘎粉追捧(当时有人戏称嘎子帮)。有一次嘎拉哈写了一个什么东西被我批评了几句、一个叫火星人的嘎粉讽刺我说“说哲学,噶兄(嘎粉对嘎拉哈的尊称)在天上,你牧人在地下”(大意)。

另一次嘎拉哈写了另一个东西,一个叫凡平的嘎粉感叹“噶兄的思想又精进了”;我笑了半天,忍不住写了一句“想起黑木崖”。

顺便说一句,不知为什么,这几个嘎粉后来成了嘎拉哈的死敌。

实话实说,那时候我还是很佩服嘎拉哈的。

我现在基本上不争论观点,但是会指出不实的东西。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3-31 13:14:11

你有一点Vanity,这我知道,平时你的发言大家也都能感觉到。我平时都包容了。

但你有时的言论已经远超Vanity,让人感觉不到坦诚了,这就超出了底线。而且,当我提醒你孤芳自赏时,你反咬说我多心和较真。。。让人更看不到你之前的坦诚何在了。。。

好了,希望这次的开诚布公能时一个好的Move on开始,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3-31 13:01:11

就说这里关于对股市的看法,虽然谷歌人长期看涨,我长期看跌,但并不妨碍我们交流,因为我们做到了开诚布公。

关于反弹,我看多,你看空,本来你直接说你出的观点和论据,我们都可以继续交流,就算你对当前已经发生的反弹继续嗤之以鼻,直接说我是投机取巧,也都没问题,我会欣赏你的孤独和坚持。。。

可是你放弃了坦诚,转而去说些【“什么是truth才是对人更有意义的。我一般喜欢真正的truth”】,【“我发现这个世界太多的人,尤其华人,在抽象最高价值层面模糊不能绝对,偏偏在现实中却是那么确信和决定,”】。

当你说这些远离股市话题并涉及个人褒贬的话外音,我们就失去了能够交流的互信。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3-31 12:51:02

本来不想再说什么,看你的确是个认真的人。说到开诚布公,我并不比你差,哈哈。我喜欢抽象思维,这是我得习惯,不用多心,我没有理由要攻击你,而且还要选择话外音,你想想你知道。 并不是我自己说自己孤独,或者孤芳自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只是的确感到我是轻舟已过的人。 这无非是要表达自己的不同,或者也算是卖弄,vanity,但是我自认和太多的人评论我是个有雅量,大气的人。 Let's just move on!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3-31 12:33:58

既然远方博把话说开,我也坦诚地说几句,因为我喜欢开诚布公!

正因为我喜欢开诚布公,所以我交友的原则也是开诚布公,我会远离那些做不到开诚布公的人。

观点不同,孤芳自赏,甚至孤独,都没问题,我喜欢辩论,也欣赏孤独,前提就是要开诚布公。

要说孤独,我恐怕是万维右派里最孤独的一个!我还没发现万维右派里有谁认同我“不赞同以推翻中共为中国民主化的路径”这个政治观点。可我不会整天到处诉说我的孤独,更不会认定我自己的这个观点就是Truth。。。每个人有自己不同于他人的观点这太正常了,多元观点甚至是件好事。我从来不认为世界上的每件事都有一个truth.

所以无论遇到的人能否交流到一起双方都应该开诚布公,对不认同的地方就直接说出来,达不成一致就各自保留,没必要再去说对自我或他人的褒贬这些话外音,在我看来这种坦诚是双方交流的基础。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3-31 04:04:04

看来,万维我自认的两位可以交流的朋友,对我不爽了。 牧兄自从发现我是顶级川粉后,好像就对我开始不爽了,哈哈。 S老兄写博客有固定规矩的,我说话不注意,好像伤了你什么, 很遗憾。 相信你反击过了,也不会需要具体我给道歉什么的。我一贯的风格,提炼,也就是你S老兄说的孤芳自赏。 Truth always hurts, but take it easy my dear friends,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20-03-30 22:31:54

【“我发现这个世界太多的人,尤其华人,在抽象最高价值层面模糊不能绝对,偏偏在现实中却是那么确信和决定”】

我语文不好,牧人可以帮我解读一下,当在说股市的话题时这句话要表达的是什么,是仅仅在分享个人认知的提炼吗?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3-30 19:07:28

“…带话外音的。…”

呵呵。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3-30 14:08:05

如果你的发言是围绕着股市和对冲以及玩波动这些内容。。。当然很正常。

但你同时大谈人生意义和追求Truth,还提到其他华人如何如何。。。再来说自己孤独。。。这是在表达什么?我想读者自有他们的解读,也由不得我说什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3-30 13:52:15

前面解释准确,我的确是认为川普救市造成,不值得追。但是没有暗示影射你的任何含义。只是按我个人的认知提炼了一下,比如CFD,我是很熟悉的。我能理解你的多心,但是没有必要那样的心胸。你应该懂的。 另外我如果是针对你,就不会分享我玩volatility,只是想提供一种根据人性而不是追政府救市的玩法。你真的是多心了, take it easy my friend。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3-30 13:37:50

不是我和你认真,而是你的发言在任何人都能看出来是带话外音的。

你的发言无非是要说:这次股市反弹完全是川普2万亿救市的结果,是政府干涉的结果,所以不是True Pricing。。。我反手做多股市并不是在追求Truth,是在投机,而你坚持看空才是在追求人生意义的Truth,才有人生意义。。。你看空的同时做对冲和Playing Volatility才是看穿人性的最高价值层面。。。

上面这些话你都没直接说,是我听出来的话外音。还是那句话,如果你认为我对你的发言解读有误,就算我不如你Open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3-30 12:43:39

深感孤独是真实的。不是说自己就是对的。难道这样的表达你也会多心? 我是个随意的人,看来不能和你多交流,你比较认真。我不知道你写博客为什么?难道不是表达你自己的思想,难道多人迎合是你的要求? 深感孤独都不能说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3-30 12:24:05

恕我直言,我觉得你的“深感孤独”更象是“孤芳自赏”。

其实,就追求个人价值或个人的人生意义这点来说,无论是孤芳自赏也好还是独孤求败也好,都无所谓对错,无所谓好坏,无所谓俗雅,就象你的去中国化,属于个人选择,只要是适合你自己的就值得给你祝福和我的欣赏。

但是当你经常以自己个人的“人生意义”去衡量或比照别人的时候说“深感孤独”就会给人一种“孤芳自赏”的感觉。要知道,每个人追求自己的“人生意义”都不一样,更何况你眼中的Truth有可能在其他人看来是Falsehood或者Null,所以,这样的比照是没任何意义的。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分享自己是如何做对冲和Playing Volatility的,供有兴趣的人参考。那就足矣! 这时候和别人比照“人生意义”和“最高价值”难免给人以其它感觉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3-29 23:23:21

上面应该是“偏偏在现实中却是那么确信和绝对。。。”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3-29 23:20:50

政府如果少干涉股市的话,那对人生的帮助最大。能适应政府干涉,对人生的帮助也挺大的。true pricing就好比找到truth, 政府干涉下,就类似information campaign, 人们会把干啥后的pricing当成truth,两种情况下,赚钱或者亏钱一回事, 什么是truth才是对人更有意义的。我一般喜欢真正的truth,所以对冲和play volatility是我的爱好, 尤其是在危机动荡的时候。因为人性不会改变。我发现这个世界太多的人,尤其华人,在抽象最高价值层面模糊不能绝对,偏偏在现实中却是那么确信和决定, 所以我深感孤独,哈哈!

回复 | 0
作者:peter98 留言时间:2020-03-29 18:29:58
呵呵,老字号,何方老店,经营什么,狗粮还是马屁?
咱是鄙视五分?咱确实鄙视五分党,可怜你老字店这类出卖祖宗,国格,人格,用马屁献媚主子换取狗粮得以在北美生存的人渣。但是,咱还不想潜用他人的笔名。你是在追随北美放羊的,当只牧羊犬,只是嗅觉比它还差些。
本篇博主想说些什么,又不想明说,咱就给你捅明白了吧,赶快从股市里跳出来吧,不然死得更惨。
这应有些道理。1929年的股票崩盘下跌了49%. 这就是今天的榜样,形势极为相似。一半的跌幅将把许多人一生的辛劳(包括被动式的401等)打回到“解放前”的水平,因此目前能抽身多少抽多少是对的。
问题是抽身出来,何处是归程。现金在目前的情况下是被宰杀的对象。政府两万亿疏困,那不是特朗普家族的钱,那是美国的钱,正如你们痛骂中共,那是盗用人民的血汗钱,这儿也是一样。如果瘟疫得不到控制,这种割羊毛的疏困还会继续,因为大量没有隔夜粮的月光族不会像万维上的右派那样温良恭俭让的。
灵台无计逃神矢,风雨如磐暗故园。瘟疫与股市, 两座大山交替,压得美国人喘不过气。明天,也许明天又是一个阴暗的早晨,你准备好了吗?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3-29 18:16:33

“…您手持大量的现金那么长时间…”

不对,我持有的是near cash,在“随意生活”那里我说过我持有的ETF是什么了。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老字号 留言时间:2020-03-29 18:14:17

无所谓了,你认为两个马甲是同一人也无不可,反正两个都是共粉。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3-29 18:08:17

我不认为投资者需要另一个投资者指导,你和我当初也是这么对秃兄说的。

但是分享你自己投资的体会不是问题。

余下的没必要争论了。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20-03-29 17:51:03

【3】

下面“远方的孤独”博也说了,对股市的心理问题主要就是两种:恐惧和贪心。解决和克服了这两种心理问题,超然些,在股市上就能做到“赚钱并快乐着”了。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20-03-29 17:50:31

【2】

【“cash is trash”】

美国FED【美联储】把基础利率降到了0%,这说明钱已经不值钱了,用钱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代价【即利息】了。FED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人们把钱用起来,而不是存在有固定收益的工具里,例如银行的定存,或各种债券等。

因此,为了保值和增值,既然一般平头百姓无法自己开办企业,那就把钱投入已有的企业中。当然能投入新创企业最好,不过那样的风险较大,接下来的选择,就是投资于现有的成熟企业中,即买已上市企业的股票。

事情就是那么简单。

所以老兄您手持大量的现金那么长时间,这说明您并不了解手持现金的代价。

您可能会说:我是要看准时机后再重新投入股市去。

我一再说,股市千变万化,多少人在其中进出,股市的涨跌是多少人买卖的结果。引起股市涨跌的变量实在太多。连一些整天沉浸于其中的所谓大户尚且无法估计第二天股市的涨跌,涨跌的幅度又是如何,何况你我这些小户呢?

所以,刻意地去观察股市/股票的涨跌从而想从中赚钱,结果是仅能赚到小钱,但蚀了大钱,所谓“赚就赚颗糖,蚀就蚀家厂”。

其实说到底,这里的问题并非是“现金是王还是垃圾”的问题,而是对股市不了解而害怕的问题。这属于投资的心理问题。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20-03-29 17:49:41

【1】

为了正视听,既然老兄把我的观点拿出来议论,那我就再说一遍。

【“现在遍地是黄金”】

这里的“黄金”,指的是股价便宜,随便找一个股票/股票基金买下,放一段时间后就可以赚钱【除非太没有运气者】。如同我在那篇博文中讲的,因为钟摆摆到了股市/股票“超卖”的点了。

回复 | 0
作者:老字号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20-03-29 17:15:00

这是根据“鄙五”当年发表博文,“华山”跟进捧场,以及“华山”与“鄙五”跟着评论来判断的。后来,“华山”怕暴露了,停止了“鄙五”的博文。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20-03-29 16:50:10

呵呵,如果我的那篇短短的博文能“鼓动”起一些人在此时买进股票,也算是积了一些功德了。

这些买股票的人,1年以后会来感谢我。

不过,来万维的人大都上了一些年纪,不会那么冲动地听一位小人物的话就去买入股票。就像阁下您。

不过不要紧,只要美国股市不关门,早晚都能印证现在是否是买进美国股票的大好时机。

理由有几条。我基本上都已经讲了。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3-29 16:47:30

【「鼓动别人在股市低迷的时候买股票,是否正确呢?…直接去享受美好的生活了,呵呵!」

原则上你说的不错,不过操作上不应该“鼓动”。

我现在要出去,回来接着侃。】

我的意思是你自己什么时候买卖、买卖多少基本上无所谓对错,仁者见仁么;但是跟别人建议“现在遍地是黄金”“cash is trash”有可能造成有人跟风,不妥。

至于为什么,上次“随意生活”已经举例说明了。

钟股神那里你有没有评论我记不清了、毕竟五六年了;不过秃兄那里也就是一两年的事,我们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所以我以为你不赞赏“鼓动”别的散户跟风。。

我比较赞赏无语博。虽然他的技术一般散户不懂,但是他一是分享自己的操作,二是他比较强调风险、即对他合适的不代表对别人合适(毕竟各人的情况不同)。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3-29 16:33:45

“华山=peter98 是猜测还是有证据证明?…”

这个倒不是猜测,华政委自己承认的。

但是鄙五不是华政委。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3-29 15:21:33

more accurately, for his metal fear threshold.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3-29 15:12:40

I can't be exceptional for fear and greed!

I lost a large chunk of money when I first time playing e-mini S&P500 futures which is 10 times contract size of Micro e-mini S&P500 futures (therefore magnify your fear 10 times) that I am currently playing.

Only I found my way to contain the fear by choosing lower leverage products like CFD and those Micro size futures.

So one should find right product with leverage he feel comfortable for his mental fear level.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老字号 留言时间:2020-03-29 15:05:51

华山=peter98 是猜测还是有证据证明?

我来万维时间不长,对华山没什么了解和印象。没有发言权。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3-29 14:58:58

【鼓动别人在股市低迷的时候买股票,是否正确呢?…直接去享受美好的生活了,呵呵!】

原则上你说的不错,不过操作上不应该“鼓动”。

我现在要出去,回来接着侃。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3-29 14:54:51

【…希望牧人没有被那位“神算子”忽悠了?】

如果你注意过钟股神的跟帖,也应该注意到我是最早质疑他的人。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老字号 留言时间:2020-03-29 14:52:10

鄙五确实是个仇视西方民主的共粉,但是此人肯定不是华政委。

回复 | 0
作者:老字号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3-29 12:25:37

这位“鄙视五分”就是“华山政委”/peter98。He is full of shit。He is a scumbag。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3-29 02:57:43

I know most who play CFD lose money, play volatility make money. You maybe exception. Human nature never changes. Fear and greed.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3-29 01:38:51

不知那位华人街的大陆人如何知道我的电话号码的,直接打电话给我推销这个股票。

大概当时无人买吧?

我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买的,所以只买了100股。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3-29 01:32:47

【“我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再也不碰了。”】

同感!我也是被烧过手的。永远不碰在美上市的中国股了。

它们会财务造假推高股价,然后突然有一天说股票退市,就此把股东的钱卷走了。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3-29 01:22:50

看来你很早来美国了。

我那时在国内根本不知道“金杯汽车”在美国上市的事,那时还没有互联网,任何金融消息都要去买报纸杂志看了才知道。任何消息都是滞后一两天的。

所以,我从那时起就不看消息只看盘面炒股了。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3-29 01:11:18

还要纠正一点:那位“鄙视五分”显然没有仔细看过我的那篇博文。

我是在股市“放量下跌”至接近20%(即所谓经典定义为“熊市”)时写的,而不是仅下跌10%时写的。

强调这点,是为了以正视听!免得被别有用心的人钻了小空子。

为了方便,把我的文章连接附上:

http://blog.creaders.net/u/5804/202003/368077.html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3-29 01:05:09

虽然你的“金杯汽车”与我说的“金杯汽车”不是一回事:前者是在中国上市的,而后者是在美国上市的。

不过,至少我们还有一点共同的回忆的,呵呵。

回复 | 0
共有60条评论  当前为第1/2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