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连山的连山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1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根本不可能有像中国这般好的地铁系统 2019-11-24 09:47:31


美国人在中国看见地铁里这平常的一幕:这在美国根本不可能

 

image.png

现在大城市里地铁几乎要成为标配了,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更是地铁交错纵横,光是看线路图就能迷晕一些初来乍到的人。但是一位美国姑娘在中国,地铁里看见这平凡一幕后却直说:这在美国根本不可能!

 

image.png

她说自己在纽约住过很长一段时间,纽约的地铁有很长的历史了,但纽约的地铁却有很多垃圾,甚至有时候能够看到老鼠来回跑,甚至一些时候地铁会因为老鼠而短路,经常中断运行。

 

image.png

但是中国的地铁却非常干净,不仅很多站点都在轨道边上安装了屏蔽门来保证安全,车厢里面也是没有垃圾干干净净的,乘客们也都素质很高,知道把手上的垃圾扔到垃圾桶里,让她很惊讶。

这位美国姑娘表示中国不愧是礼仪之邦,从这些小细节就能看出来。然而纽约地铁却是满地垃圾,轨道里面都会扔满了食物包装纸,让人觉得气味非常差劲,还因为年代太久而很难改善,她简直想要为了这样干净的地铁搬到中国住。


浏览(607) (8) 评论(3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连_山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1-29 10:44:15

我在文学城从来没有发过帖子。

以前曾有过左中右都不待见我的经历,也有过左中右都讨好我的时光,一切都正常,生活就是如此,看自己怎么理解消化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连_山 留言时间:2019-11-25 17:11:32

》呵呵,你在文学城也有ID吗?

我因为没有得罪过文学城的小编,我比较胆子大,有点恃无恐。到现在也折磨了不少的大佬级的川粉,我也从来没有受过一次“警告”。万维就不同了,我为了嘎子的事,得罪了了小编。我已经被制裁了两次了,都是不明原因的制裁,不清不白的。前不久受到左派和右派们的前后夹攻,心里虽然非常的不服气,但是我只能认怂一点了。现在尽量不钻太火爆的帖子。惹不起的人,我就绕着一点走。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1-25 15:19:23

老弟在文学城比较活跃哦。 我和老穆华山等的互动也是源之于被那些个极端分子作为靶子。 我更多时候是被无辜殃及的。 和汤安其实从来没有互动过。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汉卿 留言时间:2019-11-25 15:06:18

见一叶而知秋嘛,能将地铁搞好了说明能搞定许多国计民生的事。

看问题要能联想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连_山 留言时间:2019-11-25 09:01:39

》哈哈哈哈,彼此彼此啊!

我一直被污蔑成鱼片粥和随笔的马甲,有近两年的时间。我一发个评论,有人就回答鱼片粥,真的让我笑翻了。后来到华时网,才发现随笔在那里经营他自己的华时网。老随有时喜欢骂几句国骂,我从来都不首先骂人,呵呵,不知道为啥我会被认为是他的马甲?

汤安曾经到华时网活动过一段时间,后来就不知道去向了。我在华时也受过老穆的历练,不是一般的人能够忍受的。后来又和老穆和解了,呵呵过老穆那一关真的不容易。后来华时网容忍匿名发言,有人匿名骂我,我都不知道是谁这么的恨我,无可回敬的靶子。所以,我就不再去华时了。有时只是去看看他们在那里说啥。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9-11-25 07:59:13

地铁干净就决定回中国,你有多少时间在地铁上过?可笑不?

回复 | 1
作者:连_山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1-24 22:40:00

不左不右做中间派最好,但想法很丰满,现实和骨感。记得在万维我第一次入围是被左派推入右派分子,甚至被污蔑是阿妞的帮凶,那时我还傻乎乎去请教万维的哥哥姐姐们啥叫右派? 右派左派怎么定义等?

后来又被右派“抛弃”,活活被老右们戴上万维大左派帽子,被那茶馆的八大金刚(当年,现在他们鸟兽散了)污蔑成是汤安,老穆,甚至华山的”马甲“?

有次吵架他们急了,居然说我是连山的马甲? what the hell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1-24 22:25:47

杰克老弟好,我理解,号称自由的时候再把你的手脚绑牢,号称让你畅所欲言的同时给你的嘴贴封条。 像这种特殊待遇我当年也经历过几次, 可能我算万维的老客户外加钉子户,所以有时会被善待一二,当然也可能是自己的错觉。

但我还是认为很憋屈的日子会过去的,真的。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连_山 留言时间:2019-11-24 14:48:33

》呵呵,进来问一声连山兄好!我现在有点不太敢来掺和万维的事。我好像被小编管的很紧。有人骂我,我都只好忍着,反而我也受警告。我都觉得我受到了特殊对待,所以现在我不太敢在万维随便发言啦。被人骂得焦头烂额的,我还不敢反击,哼一声。我就过来看看热闹就算啦。现在看来又非常的热闹。

我其实既不是左派一边,又不是右派一边的。有人说我是中宣部直接派来的,有工资有奖金,还有活动经费。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1-24 13:52:55

中国人喜欢看历史是因为中国有巨长的历史,感谢老祖宗在巨早的时候开始文字记载,当今世上有些民族号称历史悠久,但就是缺文字纪录!

有个问题,有人说所谓历史都是当代史?

又有人说,所谓历史就像小女孩头上的辫子?

你龙主任怎么看?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1-24 13:50:20

你这么解释还真这么回事,看了龙主任还是个好老师!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连_山 留言时间:2019-11-24 13:34:40

【龙主任喜欢从历史角度总结问题哦】

中国人喜欢看历史。

我在给黄毛学生讲解为什么汉语的“以前”是before,“以后”是later的时候,告诉他们,中国人是喜欢看历史的。历史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因此,就像一件东西,就放在你的眼前。所以用前字。

而未来,你是看不见的,就好像有东西藏在你的身后,所以,用一个后字。

而在西方语言里,人们面对历史和未来的态度是跟中国人完全相反的。

对于西方人来说,历史已经过去了,就遗忘在身后,再也不看一眼。未来在眼前,即使不知道,也看不清未来有什么,还是拼命地盲目向前闯。

喏,这就是中国人和西方人历史观的不同。

所以,我喜欢用历史来解读当今,预测未来。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19-11-24 13:22:09

还有,老美许多人吸毒的,早就丧失了技能和体力

居然有些地方还推广吸毒合法化,这个国家到底怎么了?

==

作者:ocelot留言时间:2019-11-24 12:24:52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19-11-24 13:19:39

的确如此,还有这里的政府都是短视,反转4年一个计划,难得有兴趣弄中长期规划,特别没有大钱的话,哪个总统会去关注N年以后的事?

==

作者:ocelot留言时间:2019-11-24 12:24:52

美国不可能有中国这么好的地铁,是因为没钱,大约也没技术,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11-24 13:15:30

很理解你的想法和做法,你很理性是对的,特别在万维混最需要的是理性, 虽然有时理性很显苍白。

我看你这次是因为那个名单而去争论的? 对那个黑名单你不必放心里(可能你也真的不当回事),当垃圾就是了。

如我在那边的留言,我在万维头次“中彩”入围名单是20多年前了,上次被圈进他们的黑名单是2012年,以前的名单比现在这个垃圾要“精致”很多,还有职称的,那2012的名单里面,主席是老穆(皇上),华山是党委书记,我是被他们封为秘书长? 至少从名字看,我的这个网名在他们黑名单里是很“老”的了,哈哈。

本希望能守住个10年,到2022中枪也能创个自己的纪录,但看到这么长的纪录现在被破了,还是觉得怪可惜的,见笑。

===

作者:丝丝 回复 连_山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连_山 留言时间:2019-11-24 12:37:45

[对不起,如果刚刚在你那边留言太多的话。 其实,我充分了解你的心情,再说大家都经历过,这不算啥的。 面对就是了,天塌不下来。 或许还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呢!

其实,没有必要关闭了他,就像其他观众说的,一般的局外人还是想看双边的信息。 关闭是一种简单的做法,但毕竟给对方多了个借口,可以给不明真相的人说他收到了不公正“待遇”。

当然,你的院子你做主,呵呵]

没有,很感谢您的留言,上网我不知道是否让人成长,但是真的长见识,很多的人和事,在我 的生活中是不会出现过的。

关他,主要是他除了骂人,几乎说不出什么东西。

了解他,想要了解他,看他每天在他的博里如何的对待其它的网友就知道了,他经常告诉跟他观点不同的人,人家不适合在他的博里说话

我今天也要告诉他,他这样的泼劲,不适合在我的博里说话!

回复 | 0
作者:ocelot 留言时间:2019-11-24 12:24:52

美国不可能有中国这么好的地铁,是因为没钱,大约也没技术,最最关键是没有修建好地铁的动力。在美国不赚钱甚至赔钱的东西是没人愿意搞的,所以没动力。而公共交通基本是要赔钱的。有钱宁愿外头打仗去,谁给你修地铁啊。

中国不一样,国家有搞好公共设施的动力,所以地铁不但漂亮,高效,而且安全,中国的地铁站台现在都有安全门,歹徒想把人推下去他也找不到下手的地方。地铁也好,高铁也好,都是公共设施,多数都不赚钱,但政府愿意出钱搞,因为是公共服务项目。公共交通就是国家为百姓的服务。不但交通,中国的通讯设施都属于公共服务项目,所以国家要求村村不但通电,通公路,还要通4G。美国做不到,资本家赚不着钱的地方,谁给你通4G?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11-24 12:23:45

对不起,如果刚刚在你那边留言太多的话。 其实,我充分了解你的心情,再说大家都经历过,这不算啥的。 面对就是了,天塌不下来。 或许还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呢!

其实,没有必要关闭了他,就像其他观众说的,一般的局外人还是想看双边的信息。 关闭是一种简单的做法,但毕竟给对方多了个借口,可以给不明真相的人说他收到了不公正“待遇”。

当然,你的院子你做主,呵呵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连_山 留言时间:2019-11-24 12:18:26

问好博主

中国是有很多的问题,也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中国政府从来都没有否认过这点,而且的确有进步,群众的监督越来越被重视,而且,到处都有群众可以举报的电话和电子邮件,如果举报不回应,可以往上举报。

公共的媒体,网络对监督也起到了作用,而且民众的监督力度也是不能小嘘的!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11-24 12:13:56

记得刚到这里读书的年代,第一看见“黑色周五”的购物狂潮,是被惊呆了。 但现在,那边双十一才开张就能轻易超过这边的“黑五”

====

中国一个双十一的快件数,是天文数字,都在有条不紊的运递。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11-24 12:10:11

欢迎丝丝,

的确那边的做事效率连这里也自叹不如,当然不完美的地方,或改进的地方也不少。 至少天天在进步,月月有变化是事实。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1-24 12:06:32

这倒是个好消息,真希望大门能快速打开,据说那边的社会福利上正轨已经有段时间了,听上去很不错的,特别是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

作者:安文 回复 连_山留言时间:2019-11-24 11:25:41

已经有同学拿到绿卡,估计大门会逐渐打开。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19-11-24 12:02:37

互相吹捧比骂来骂去要好点。 这点在万维比较重要。

再说,一个观点多几个来回至少加强印象,没有害处的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19-11-24 12:00:04

有的时候不是 leave it or not 这么简单, 毕竟有许多人是不能再回去定居了, 所以在我刚刚回复 安文友时 提醒记得签证要去延期哦

作者:连_山 回复 安文留言时间:2019-11-24 11:23:21

嗯,是不错,但不过,时间到了记得签证要去延期哦,中国的绿卡不容易拿,呵呵

回复 | 0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19-11-24 11:52:49

从中国对公共系统的管理,说明中国人的治理能力和管理能力!

而且,这个是在一个14亿民众的国家。

看过好像NYT的一篇报道,纽约现在每天的快件堆积如山,而且影响了交通, 但是,美国纽约的快件的数量,跟中国的快件数怎么比?

中国一个双十一的快件数,是天文数字,都在有条不紊的运递。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19-11-24 11:50:08

就你们这几个人互相吹捧,有意思吗?美国不好,love it, or leave it, period.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1-24 11:26:00

有的时候,管理也是为了保障大家的权益,是必须的。 试想一下,要像这里天天开枪没有人管,还能发展个啥?

===

作者:水蛇 回复 安文留言时间:2019-11-24 10:27:03

【中国人文明程度确实在提高】

不否认这一点。但更主要的还是管理的比较严。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连_山 留言时间:2019-11-24 11:25:41

已经有同学拿到绿卡,估计大门会逐渐打开。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1-24 11:23:21

嗯,是不错,但不过,时间到了记得签证要去延期哦,中国的绿卡不容易拿,呵呵

===

作者:安文 回复 我叫小龙鱼留言时间:2019-11-24 11:13:38

嗯,俺也要回国加入欣欣向荣的建设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1-24 11:21:20

龙主任喜欢从历史角度总结问题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连_山
注册日期: 2019-05-03
访问总量: 75,7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媒直接怪中国使得北美高温致死
· 台湾飞大陆航班又带8人阳性感染
· 台湾地区新冠死亡率升至世界最高
· 公寓楼倒塌使美国成功转型为第三
· 美国迈阿密公寓楼倒塌:至少99人
· 头一次知道原来大象没有胆囊?
· 日本一向忠心耿耿,换来的却是热
分类目录
【新闻】
· 公寓楼倒塌使美国成功转型为第三
· 美国迈阿密公寓楼倒塌:至少99人
· 头一次知道原来大象没有胆囊?
· 广州全市11区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 在中国治疗新冠肺炎要花多少钱?
· 美国新冠肺炎重症病死率高达67%
· 2月1日起中国将实现护照“全球通
· 中国关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
· 颠倒黑白港民促取缔港台《头条新
· 周杰伦《四面楚歌》被港警用来劝
【时事政论】
· 美媒直接怪中国使得北美高温致死
· 台湾飞大陆航班又带8人阳性感染
· 台湾地区新冠死亡率升至世界最高
· 日本一向忠心耿耿,换来的却是热
· 美国在阿富汗留下的完全是耻辱和
· 美国今年前5个月枪支暴力死人数
· 中国释放经济复苏信号为欧洲各国
· 不满哈梅内伊,川普威胁:说话小
· 美国街头流浪夫妻毫无顾忌的真实
· 上海一男子持菜刀砍人,看那边如
【历史】
【国学】
· 战国竹简,内容颠覆历史
【诗词】
·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 江 城 子
· 水龙吟
存档目录
2021-07-10 - 2021-07-10
2021-06-05 - 2021-06-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3-22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8
2019-12-08 - 2019-12-16
2019-11-09 - 2019-11-29
2019-10-01 - 2019-10-21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21 - 2019-08-31
2019-05-02 - 2019-05-0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