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牧人的博客
  想到哪儿说哪儿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lone-shepherd
来自: 北京 多伦多
注册日期: 2011-12-10
访问总量: 5,124,6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批评,拒绝脏话
最新发布
· 抗疫中场,美国何以完败?
· 希望讨论口罩的请进
· 车行苍崖顶 欲比青天高-阿马尔菲
· 维苏威山脚下的古城赫库兰尼姆 H
· 那不勒斯之最-国家考古博物馆
· 湖边晨跑
· 为什么川普支持者拒绝戴口罩?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情迷亚平宁-坎帕尼亚篇】
 · 车行苍崖顶 欲比青天高-阿马尔菲海
 · 维苏威山脚下的古城赫库兰尼姆 Her
 · 那不勒斯之最-国家考古博物馆
 · 那不勒斯之最-老饕心仪的美食之都
 · 朝至拿波里、夕死可矣-那不勒斯之
【北海两岸】
 · 侃侃大英图书馆里的宝贝
 · 追踪梵高 - 回家
 · (慎入)红灯区、大麻店、唐人街-阿
 · 运河、自行车和红灯区-阿姆斯特丹
 · 基督的爱和基督徒的恨 - 阿姆斯特
 · 布鲁日小馆
 · 重建伦敦
 · 伦敦大火
【美国政经】
 · 抗疫中场,美国何以完败?
 · 为什么川普支持者拒绝戴口罩?
 · 美国的黑人问题
 · 总统先生,请尊重科学-《科学》主
 · 伊朗向美国开战了,美国怎么办?
 · 拥枪率和枪支暴力的关系-发达国家
 · 13小时内两起大屠杀,美国还是移民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4)美利坚治世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3)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2)
【情迷亚平宁】
 · 登埃特纳火山
 · 牧嫂:西西里的美食传说
 · 锡拉库萨大教堂的美丽传说
 · 西西里罗马别墅-古罗马帝国的最后
 · 西西里,世遗之岛!
 · 看古希腊,去西西里(续)
 · 看古希腊,去西西里!
 · 百变妖姬科莫湖
 · 参观《最后的晚餐》的一波三折
 · 米兰运河区的沸腾生活
【临时】
 · .
【美食猎人】
 · 啤酒中的至尊-修道院啤酒(下)
 · 布鲁日小馆
 · 啤酒中的至尊-修道院啤酒(上)
 · 侃侃曼哈顿中下城的吃(下)
 · 侃侃曼哈顿下城的吃(中)
 · 侃侃曼哈顿下城的吃(上)
 · 情迷亚平宁-意大利的吃住玩(2)
【随想】
 · 希望讨论口罩的请进
 · 请“生命季刊”公开所属宗教组织!
 · 纳瓦罗早就警告白宫、武肺会成为大
 · 江启臣的当选标志“九二共识”寿终
 · 台湾大选:蔡英文当选、得票破纪录
 · 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导弹击落的?
 · 伊朗向美国开战了,美国怎么办?
 · 先眨眼的川总又赢了!
 · A good day for Trump!
 · 快讯:美国政府即将开门!
【车行普罗旺斯】
 · 车行普罗旺斯 - 古罗马军团之凯旋
 · 车行普罗旺斯 - 古罗马军团之盛筵
 · 车行普罗旺斯 - 古罗马军团之狂欢
 · 车行普罗旺斯 - 追踪梵高(下)
 · 车行普罗旺斯 - 追踪梵高(上)
 · 车行普罗旺斯 - 阳光灿烂的吕贝隆
 · 罗马的普罗旺斯
【伊比利亚狂想】
 · 科尔多瓦嘉年华2018
 · 杜罗河边
 · 塞维利亚是家的感觉
 · 从大教堂到王宫-塞维利亚的历史教
 · 牧嫂:高迪的巴塞罗那—读你千遍不
 · 压抑的抗争 - 在塞维利亚观弗拉明
 · 塞维利亚-教我如何不想她?
 · 牧嫂:预习西班牙(下)
 · 牧嫂:预习西班牙(上)
【东游西逛】
 · 侃侃曼哈顿中下城的吃(下)
 · 侃侃曼哈顿下城的吃(中)
 · 侃侃曼哈顿下城的吃(上)
 · 辞旧迎新,在时代广场
 · 扭腰:在曼哈顿河边晨跑
 · 不被恐惧去扭腰
 · 凯路亚古镇的傍晚 - 夏威夷7
 · 茂宜岛拾遗(下) - 夏威夷6
 · 茂宜岛拾遗(上) - 夏威夷5
 · 漫步流云彩虹间:穿行在哈雷阿卡拉
【中欧音乐之旅】
 · 三个人的布拉格
 · 瓦豪河谷之骑行
 · 瓦豪河谷之梅尔克
 · 《魔笛》-布拉格的音乐大师们
 · 《自新世界》-布拉格的音乐大师们
 · 观歌剧《卡门》(下)
 · 观歌剧《卡门》(上)
 · 布拉格与查理四世
【枫叶旗下】
 · 本届大选投谁的票?
 · 加拿大是不是接收了太多难民?
 · BBC - 大麻:你需要了解的争议和真
 · 晒晒我的选票…保守党候选人政纲浅
 · 就来说说大麻吧…
 · 呼吁华裔积极参加今年的保守党党魁
 · 加拿大史上最严重火灾,呼吁捐款
 · 关于叙利亚难民的思考
 · 送别哈珀、寄语小特
 · 侃两句加拿大大选
【牧嫂系列】
 · 牧嫂-室外设计:我的后花园
 · 牧嫂-室外设计:我的花园(续)
 · 牧嫂-室外设计:我的花园
 · 牧嫂-室内设计:颜色的选择
 · 颐康耆老中心CEO发布新冠疫情视屏
 · 牧嫂:西西里的美食传说
 · 牧嫂:湖边偶拍
 · 牧嫂:高迪的巴塞罗那—读你千遍不
 · 牧嫂:预习西班牙(下)
 · 牧嫂:预习西班牙(上)
【万维风景线】
 · 刘卡尔粉的原来是普京的傀儡- 周末
 · 令花千芳羞愧令周小平汗颜
 · 公孙明拉黑牧人的原因是…
 · 现代寓言:狼和狈的故事
 · 周末一笑:SB加班
 · 周末一笑:妻子被高衙内劫走后、豹
 · 周末一笑:妻子被高衙内劫走后、豹
 · 周末一笑:豹子头、林娘子及高衙内
 · 华三传奇-风月无边版(微黄)
 · 华三传奇 - 肉包子版
【分析选摘】
 · 纳瓦罗早就警告白宫、武肺会成为大
 · 总统先生,请尊重科学-《科学》主
 · 病毒学专家:去过武汉的请自行隔离
 · 香港区议会选举:泛民大获全胜、建
 · 纽时:脸书封禁《大纪元时报》
 · 美元霸权行将就木?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4)美利坚治世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3)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2)
 · 美利坚治世遭遇危机(1)
【居陋室而观天下】
 · 抗疫中场,美国何以完败?
 · 抗武肺,哪个国家做的最好?
 · 美元霸权行将就木?
 · Ring Of Fire苏醒了吗?
 · 快讯:比利时连环爆炸 欧洲进入警
 · 极端穆斯林恐怖阴影下的感人故事
 · 从希腊公投说起
 · 台湾九合一选举揭晓后的两点感想
 · 联合国安理会必须改革
 · 多伦多市长真的摊上大事了!
【2012回国笔记】
 · 回国笔记(结语):几点感受
 · 回国笔记(九)
 · 回国笔记(八)
 · 回国笔记(七)
 · 回国笔记(六)
 · 回国笔记(五)
 · 回国笔记(四)
 · 回国笔记(三)
 · 回国笔记(二)
 · 回国笔记(一)
【北美维权系列】
 · 北美维权系列 - 为什么维权?
 · 北美维权系列(5)-一次房屋买卖
 · 北美维权系列(4)-我与电讯公司和健
 · 北美维权系列(3) - 我与租车公司的
 · 北美维权系列(2)-牧嫂与车保公司的
 · 北美维权系列(2) – 牧嫂与汽车保
 · 北美维权系列(1) – 我与警察的故
【哈!】
 · 万维五毛大曝光
 · 先眨眼的川总又赢了!
 · 美版“通商宽衣”:周末一笑
 · 新时代战歌《做习主席的好战士》已
 · 孟晚舟引渡聆讯的一个可能性
 · 美国人吃火鸡的时候,芬兰人在做什
 · 令花千芳羞愧令周小平汗颜
 · 周末一笑:子责父、叔谴侄、夫叛妻
 · 公孙明拉黑牧人的原因是…
 · 现代寓言:狼和狈的故事
【我的大学】
 · 又到三十年 - 西安西安(下)
 · 又到三十年 - 西安西安(上 )
 · 又到三十年 - 我的大学(考研)
 · 又到三十年 - 我的大学(二)
 · 又到三十年 - 我的大学(一)
【毋忘六四】
 · 今晚,请点燃一支蜡烛!
 · 丧钟为一国两制而鸣 - 写于六四31
 · 六四之殇
 · 法广:万润南回首六四
 · 纪念还是忘却,这是一个问题
 · 他们选择记忆 - 为六四所作
 · 那夜,那一声枪响…
 · 因为我们相信美好
 · 叶子 — 无辜
 · 纪念六四与玷污六四
【TMP】
【IT乱弹】
 · 用Roku收看中文电视及油管、并向【
 · 我的电视解决方案
 · 挨拍苹果与玩书黑莓
 · 今年CES上的中华亮点
【观后感】
 · 谁是薇薇安·迈尔?(多图)
 · 祝贺李安!(围脖)
 · 《中国好声音》:彝族母女歌手
 · 推荐幼河的《钱毅诚,你就这么走了
 · 斯皮尔伯格的新电影《战马》
【看比赛去】
 · 世纪之战还是“世纪忽悠”?
 · 奥运世纪丑闻及后续影响
 · 不是金牌第一又如何?
 · Holy cow 狗击败棋王!
 · 洋基队队长基特童话般的退休
 · 第八套广播体操(视频)
 · 枫叶队NHL季后赛第二场, Go Leafs
 · Aussies 创名人赛历史(微博)
 · 大学橄榄球赛明天揭幕
 · 三月疯狂:终极四强对决
【胜水荷芳】
 · 每一次的离别都可能是生离死别
 · 家乡的那点儿事儿
 · 电影《小兵张嘎》
【俺们村儿】
 · 湖边晨跑
 · 热辣寒冰半程马拉松:一生一次
 · 安大略湖边散步随拍
 · 十二月二十二日记录:冰雪、冰雨、
 · 你用不用冲牙器?
 · 美丽的錫姆科湖
 · 龙舟赛
 · 儿子的礼物(照片)
 · 苦战三天,大有斩获(多图)
 · 儿子给母亲的礼物(照片)
存档目录
08/01/2020 - 08/31/2020
07/01/2020 - 07/31/2020
06/01/2020 - 06/30/2020
05/01/2020 - 05/31/2020
04/01/2020 - 04/30/2020
03/01/2020 - 03/31/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2/01/2019 - 12/31/2019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网络日志正文
香港区议会选举:泛民大获全胜、建制派惨败! 2019-11-24 20:11:28

香港人说话了,日日夜夜为土共洗地的小龙鱼们可以洗洗睡了...


中时电子报香港区议会选举 泛民过半狂扫破300席 建制大缩近9成

香港区议会选举昨(24日)举行,开票彻夜进行中,截至今(25日)凌晨06:30点为止,泛民主派总计已经拿下291席,跨越226席的过半门槛,远远超过上届的126席;此外,建制派席次大幅萎缩,只拿下33席,远不及本届的325席;其他2席。目前452个议席已开出326席,最后结果预计今天上午逐渐揭晓。  

这次区议会选举是香港回归后第6次,全香港18区区议会有452个议席,由1090位候选人竞逐,议员任期为4年。受到反送中运动影响,本届选举一改过往投票率低迷情况,共计294万人投票,投票率高达71.2%,「投票人数」与「投票率」都大幅攀升,双双刷新纪录。本届选举选民总数为413万,新增选民登记近40万,是首投族最多的一次,由于人数占总选民的十分之一,被各界视为关键选民。  

目前香港18区区议会中,建制派取得325席,占全部议席近四分之三,泛民主派126席仅略多于四分之一。泛民主派想取得过半席位,必须赢得226席。初步开票结果,泛民主派席次获得大幅成长,跨越过半门槛;反观建制派席次急速萎缩,减幅近9成。  

建制派多名重量级人物中箭落马,其中包含日前在拜票活动中遭刺伤的建制派议员何君尧、民建联郑泳舜、张国钧、刘国勋、周浩鼎;工联会麦美娟、何启明,实政圆桌田北辰等人,都未能连任。只有民建联李慧琼、柯创盛和报称独立的谢伟俊等成功连任。


香港电台区议会选举结束,全日有294万人投票,投票率为71.2%(而2015年为47%),「投票人数」与「投票率」双双刷新纪录。。

民主派大胜,452席中取得过半数席位,并于至少11区取得过半数议席,大埔区全部议席更由民主派囊括。

建制派多名双料及三料议员落马,包括民建联张国钧、周浩鼎、郑泳舜、刘国勋;工联会的麦美娟、陆颂雄及何启明,实政圆桌田北辰及另一名建制派议员何君尧,竞逐连任亦告失败。

多名反修例风波期间活跃的民主派、前学生领袖及首次参选的民主派素人,包括岑子杰、张秀贤、林浩波、岑敖晖等,都成功突围胜出。

选管会主席冯骅视察点票工作时表示,今次选举收到6540宗投诉,主要关于投票安排达1875宗。

当选区议员的任期,由明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浏览(3231) (55) 评论(1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peter98 留言时间:2019-12-02 09:07:10

不愧是政委,自己一个字写不出来,却天天教导别人“有时间多在博文上多琢磨”。

Welcome back, 呵呵

回复 | 0
作者:peter98 留言时间:2019-12-02 07:44:24
好了,算你在民主自由制度问题上还有坚守,保证了连贯性,不像有些川粉们有奶便是娘,把谎话连篇的特朗普直当毛爷供着,连嫖娼都当作丰功伟绩,偷税都成了优良传统。这咱就不在这儿为难你了。
不过在事关民族大义,国家主权,特别面对香港蟑螂打砸抢烧的铁的事实面前,许多右翼人士,包括你的领路人阿妞,基本上保持缄默,没同流合污,算守住中国人的最后一道底线。这点上你还差点德性。
回复 | 0
作者:peter98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2-02 07:15:21
“一个字写不出来”,那你还紧张什么?难道你经过特种训练,会读无字天书?
跟你说,别整日神经兮兮的。哪怕老穆,随笔回来又怎样,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那才是条汉子。老指望靠拉黑来挡风避雨过日头,那叫做体虚懦弱,该吃药了。
回复 | 0
作者:peter98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2-02 05:07:00
你是万维的专职侦缉组长,不是老穆回来了,就是随笔现身,要全体网名防范,何苦搞得这么紧张?华山笔名能否使用,只有去问网管。咱的马甲2006年登录,比你的师娘阿妞的还要早。
不要再在马甲上下功夫了,有时间多在博文上多琢磨。鸡血疗法三十年来在六四事件上被证明白搭,还想在香港问题上咸鱼翻身?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2-02 00:00:57

【川普没有在佩洛西送出香港议案的当天就签署,引起很多愤青的不满,我猜牧人兄也是其中之一吧?…】

不满没有,他签了倒是出乎意料。

老度兄早就预料到川普会在周三签了?佩服。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peter98 留言时间:2019-12-01 23:58:26

你说话的口气让我想起了华政委。

你不是有两个马甲吗、都不好用了?

回复 | 0
作者:peter98 留言时间:2019-12-01 19:59:18

So what?选后是加拿大街面上的港巴准备回流,还是更多的香港蟑螂准备来加国工冻土地带体验生活?

实际上,这次香港居委会的换届选举,结果相当不错。让大批的支持暴乱的乱港头目去当居委会主任,是一个绝好的安排。你让它们去维系本居委会地段的治安,那可不是它们的长项,而且有五毛之嫌;让它们继续带领居民去堵路烧房砸铺面,那又与居委会主任头衔不那么相称。西游记上嫌猴头闹得无法无天,就赏它个弼马温官衔,竟然把猴头给搞安分了,这两天的香港大概就沉浸在弼马瘟的瘟气之中,安静得让人发麻。

选举算什么鸟,四年前居委会改选建制派大胜,有什么鸟好处?阿拉伯之春成功后,埃及第一位民选总统穆尔西被称为是“暴民选举”的总统,在任上被捕,被判无期徒刑加死刑,今年六月死于法庭的审判席上。对此,博主是否也可以洗洗睡了?当然,还有世界史上通过最艰苦卓绝选举上位的希特勒同志,可大伙儿只记得他与爱娃轰轰烈烈的爱情,都把这段辉煌的选举历史给忘了。当然万维上还有几位有良心有坚守的主儿,私下里挺怀念他。他们第一恨斯大林,第二恨罗斯福,丘吉尔只是个马屁精。要不是成王败寇传统观念作怪,论反苏反共,里根川普,哪个能与希特勒相提并论?

香港犯民们可以犯贱狂欢,但别忘了在夺权的路上这才走完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要知道,就算居委会大爷大妈全算犯民的,在将来特首选举时还不到十分之一的选举票数。且前程诡秘,路途艰险,福兮祸所伏。一如咱万维大枷那年欢呼“今夜咱们都是埃及人”,结果活活地把67岁的穆尔西提前送上西天。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30 18:06:09

没有被神抛弃的人,只有背离神的人。世人都犯了罪,亏欠了神的荣耀。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29 05:53:22

女王总督之下是生 北京特首之下是死”,资本角度这类口号只是bullshit ....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29 05:33:42

川普搞政治搞到资本头上的话,那么川普就要滚蛋,这就是资本主义。

香港是资本主义,HSBC搞政治黑华为,资本不高兴,有关高管滚蛋。国泰航空CEO搞政治支持闹事,资本不高兴,很简单CEO滚蛋。

香港死意味资本死。假设搞政治搞到资本头上让资本去死,天真了。马克思余毒。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28 14:34:06

北京指定特首,选几个议员,又没实权,其实并不能改变什么……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11-28 13:57:32

【中国如果放开选举的话,说不定毛粉也能赢】

开放了区议会的选举,并不一定等于会开放双普选,双普选就相当于政治上的结构性改革,这个过程还会很长,中间的变数会很多,习不会轻易走上这条路的。

但如果真想要香港活,双普选看来已经是必须支付的政治代价了,现在香港问题的要价比以往更高了,否则香港一定会死,美国国会的那帮人早就等得不耐烦了,有了香港法案的紧箍咒,中共利益集团在香港的腾挪就更困难了。 习又捅了这么大的娄子,真的会面临是鞠躬下台还是孤注一掷的选择了,习这次的退却应该是临时性的,是战术性质的,他需要时间来重新聚集政治力量,现在政局胶着,习面临着国际和党内的两线压力,是顺应改开的潮流还是重上井冈山,是习面临的最终选择。 现在习大谈改开和18届3中全会路线,的确是在打右灯,但向右转还是向左转? 一切还是未知之数。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28 13:39:04

李嘉诚说的对,对年轻人对下一代要慈悲为怀要宽容大度…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28 13:32:06

“我觉得香港局势发展至此,习肯定把香港问题搞糟了…”

-中美之争焦头烂额之时,北京还在香港惹事…这样的假设看上去不靠谱。

-香港闹事的方向是独立,反一国。这是港独惹事了。它的代价是香港变为臭港,这并不符合港人利益,但是符合美国利益…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11-28 13:22:22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11-28 13:21:58

【美国拿香港做筹码,这个假设靠谱。要问的是中美交换了什么?】

我觉得香港局势发展至此,习肯定把香港问题搞糟了,下面是怎么收场的问题,在国际压力下,习本想是把香港抗议运动的主要成分都抓起来,规模大约在3-5万人,抓回大陆关进集中营里,然后平息事态,恢复香港以往的秩序,既避免再继续刺激英美,又可 给党内利益集团一个交代。但美国国会通过的香港法案来得太快,使习来不及完成他的本来计划,香港之死现在已成定局,使习无法对党内的保守派和利益集团一个交代,要么跟华国锋一样鞠躬下台承担责任,交出权力来换取自己软着;要么派军队开进香港大屠杀来立威,震慑党内利益集团和反对派换马的企图,废除香港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来争取保守派和毛左的支持,把问题定性为解放香港,相信这也是习的一贯立场。

但跟川普通话之后局势有了新的变化,双方达成了什么秘密妥协我们并不清楚,但我认为是临时性的则可以肯定,这是从中美贸易谈判的反复折射出来的。 看来习在香港问题上暂时退却,也不推迟区议会选举的日程,应该是包含在这个临时的妥协内容之中的,这换取了川普的什么承诺呢? 下面政局的发展应该可以看到这一点。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28 13:13:06

“我猜老度兄想说的是,习大大本来是要取消区议会选举的;因为14分钟,习大大怕了川大大,选举按期举行,所以才有了泛民的大获全胜。”

-川普这么厉害的话,贸易协定还谈什么,直接签约,习大怕川普…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8 12:37:24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8 12:37:02

【我猜老度兄想说的是,习大大本来是要取消区议会选举的;因为14分钟,习大大怕了川大大,选举按期举行,所以才有了泛民的大获全胜。】

川普没有在佩洛西送出香港议案的当天就签署,引起很多愤青的不满,我猜牧人兄也是其中之一吧? 佩洛西加急通过并送出议案,打了土共一个措手不及,固然是表达了对香港人民争取自由的积极支持,但立即的后果是什么? 议长可以没有那么多顾虑,但身为总统的川普就不同了,他必须得为政局的一系列可能的发展做好布局。

议案的立即签署完全有可能刺激中共当局,迫使中共铤而走险,孤注一掷的大开杀戒,六四大屠杀完全可能再一次重演,中共的本性没有改变。 到香港人民血流成河的时候,愤青们却不会有忏悔之心,只需把责任完全推给中共就行了,自己哪会受到丝毫的良心谴责呢? 没准还会又一次陶醉在政治正确的喜悦之中。

川普暂时搁置签署,跟中共积极沟通,弄清楚中共可能的反应,我认为是负责任的态度,无论如何,在此时此刻,香港人民的生命和安全是高于一切的,为此而背上一些政治骂名也值了。 川普说他说服了习,阻止了大屠杀的立即发生,很多人不信,认为川普在吹牛,希望看到中共立即否定川普这种说法,看着川普被打脸,但可惜的是中共方面对川普的说法保持了沉默,也就是默认了这种说法,此举令很多反川人士感到失望。

川普在香港问题上一直保持低调,没有跟中共撕破脸,所以在最后才有跟中共谈判的基础,此举曾招到一草这类左倾民主派的口诛笔伐,认为是川普民主立场不坚定。可是身为美国总统和基督徒,川普的确没有喝过狼奶,他有比政治正确更高的原则,那就是人道原则和生命原则,他觉得任何人的生命都不可以在政治正确的大旗下被剥夺。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28 11:33:56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28 11:33:37

误判的可能性并不高,从台湾和香港历年的选战来看,选举结果的不确定因素是可以概率化数字化的,这也包括偶然的突发事件对政局的影响在内。 阿扁在竞选连任时突发的枪击事件就立即影响了选情,这就例子。在选情胶着时,突发的政治事件对选情的影响可以改变预料中的结果。 可见掌控选情并非不靠谱的事,中共在香港有完备高效的操控选情的组织系统和干部队伍,以及各种关系网,连台湾的选情他都想操控,更何况香港呢?

有了这些多年的有利因素,再加上香港局势的几个月的动荡,宣布暂缓选举是明智的举措,好几次百万人上街,民情激愤,再加上大规模的警察暴行,这些因素如果不用时间来加以沉淀,中共当局那来的信心可以操控宣战呢? 不打无把握之战不是老共的信条吗? 有什么必要非得及时选举来在世人面前自我打脸呢?

在情况不明,可能出现意外的情况下,非要安排及时选举,内中原因耐人寻味。由文宣系统出面说是误判,那意思当然不是说习误判了,我认为他们的意思是暗示江派的韩正要为此负责,其实香港的动乱完全是习亲自一手操控的结果,江派根本就插不上手,现在上面要拿韩来背锅,是先发制人的一招,现在川普已经签署了法案,香港之死已成定局,受损最大的应该就是江派的一帮贪官和红二代,他们的反击是必然的,所以习就先下手了,习现在同时也在大谈18届3中全会的改革路线,那意思就想拉胡跟他联手。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8 10:35:14

【川普怎么说无所谓,甚至Rick Perry或者某些Evangelicals怎么说也无所谓。我想知道老度兄是不是也认为川普是上帝的选择。】

说实话,我觉得上这种上帝选择的说法有点吹,有点过于卡通化了,但川普跟很多平庸的美国总统比起来,确实是能干点事的那种,时间会淘汰一切沙子,只留下岩石,不是研究历史的谁能记住几个美国总统的名字呢? 除了最近的几个时间效应还没体现出来外,人们也就是记得里根了,在里根之前,也就是罗斯福了,靠吹有用吗? 呵呵!

回复 | 1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9-11-28 07:21:06

中国如果放开选举的话,说不定毛粉也能赢,打土豪分田地忽悠广大农民,弄些选票,难度并不大。眼红嫉妒发家致富的成功人士,发起泛民运动…

香港最坏的结果是打土豪分田地的农民起义……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28 07:04:20

美国拿香港做筹码,这个假设靠谱。要问的是中美交换了什么:

-北京认可美国干涉,干涉的方向是香港独立;

-北京换回了什么:中美继续谈判扯皮?美国放弃关税?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27 20:18:27

我猜老度兄想说的是,习大大本来是要取消区议会选举的;因为14分钟,习大大怕了川大大,选举按期举行,所以才有了泛民的大获全胜。

不过这只是我瞎猜,老度兄想说什么也只有老度兄自己澄清了,呵呵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27 16:36:17

【这次太阳真是从西边出来了,中共竟然没有阻止这次选举,也没有延期,就硬生生的被选举结果打脸,就没有人觉得奇怪吗?】

我觉得的确是中共的误判。由于勇武派的堵路打砸暴力抗争,多少会给民众造成生活上的不便,挠民太多,会引起民众反感,中共研判这会失去民众支持。中共这个研判并不是没有道理。以前的占中运动之所以失败就是因为挠民太多导致的。中共以为这次也不例外。只是他们没有想到,现在港人已经对中共看透了,知道暴力抗争也是不得已而为之,问题真正的根源在中共。香港民众的这种觉醒是中共没有意识到了,是一种误判。老实说,我自己也没想到!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27 14:19:10

“牧人的字为什么会怎么小?”

可能跟我用iPad有关。

“牧人的字为什么会怎么小?你上面这段话的意思,相信有不少人看不懂,在这里科普一下:…”

川普怎么说无所谓,甚至Rick Perry或者某些Evangelicals怎么说也无所谓。

我想知道老度兄是不是也认为川普是上帝的选择。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27 14:06:29

很抱歉,这些都是题外话。

关于香港这次区议会选举,在选举前香港人普遍担心习胖会下令取消或者延期此次选举,按照中共这几个月在香港问题上一贯的运作逻辑来看,停选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这次太阳真是从西边出来了,中共竟然没有阻止这次选举,也没有延期,就硬生生的被选举结果打脸,就没有人觉得奇怪吗?

现在大陆的文宣找出一条理由就是他们没料到这个结果,属于误判,借这个驴来下这个坡。 但我认为这是忽悠术,你们信,反正我不信。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7 13:52:29

【周日Rick Perry说川普是上帝挑选的“chosen one”。估计老度兄也是这么看川普的,呵呵】

牧人的字为什么会怎么小?

你上面这段话的意思,相信有不少人看不懂,在这里科普一下:

对于基督教徒而言,这是他们使命感的主要来源。圣女贞德在临上绞刑架的时刻,据说就有这种使命感,她再一次感到自己是独得神谕的人,这也是她为国献身的主要原动力。

川普的确也说过同样的话,他觉得他也是独得神谕的人,这也是他使命感和动力的来源。 我们中国大陆人,多半都是无神论者,都是失去宗教信仰的人,这在一个基督教徒看来,就是不信神的人,不信神的人,被他们称为狼人,是被神所遗弃的人。

被神所遗弃的人,会缺乏神谕,这使得他们的命运显得卑微,也无法理解独得神谕的人所能具有的那种崇高的使命感。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11-27 08:53:58

是啊,什么龟儿子一国两制,反正共产党也没打算遵守。

习应该听你的,把香港变成南疆。

回复 | 2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11-27 05:52:27

说明大陆“温和派”对香港的绥靖政策完全失败,【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过去几十年来对香港一直采用大陆【改革派】的怀柔政策,对香港一贯迁就、纵容、姑息,大陆的利益集团和香港李黄瓜们甚至结成【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利益交换关系,这才是香港问题恶化的根本原因。现在到了必须认真检讨香港政策的时候了,香港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必须遵守中国宪法。中国的宪法必须约束香港的基本法。邓小平的香港政策必须接受实践的检验,那些被实践证明是错误的东西,必须纠正。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26 21:53:54

“好在主持大局的人不仅是习,还有老川,川是个经验丰富的成熟的人,有这样的巨灵罩着,不会轻易的让事情滑向双输的结果。”

周日Rick Perry说川普是上帝挑选的“chosen one”。

估计老度兄也是这么看川普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26 15:38:43

好在主持大局的人不仅是习,还有老川,川是个经验丰富的成熟的人,有这样的巨灵罩着,不会轻易的让事情滑向双输的结果。

内幕我们不清楚,估计是老川把电话挂过去,告诉习他准备签字了,习这就急了,说你不能签,老川说驳回也不是事,还得说服参众两院短时间内不能再投票,那么你愿意怎么做呢? 你总得拿出点诚意来让我可以说服两院吧? 习许诺了什么我们不清楚,但不得推迟区议会选举应该是其中的第一项。

在此刻按时举行区议会选举,其结果是可想而知的,泛民派大胜,建制派惨败,这个结局应该是上面的人都能预料得到的结果。

香港人民有气嘛,这次应该是让他们出气了。

斗而不破不是一句空话,想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要有卓越的政治远见和高超的斗争艺术,流血动荡了几个月,香港人民终于迎来了一个不坏的结果,避过了六四大屠杀那样血腥惨案的发生。

下面的路还长,风险依然很大,与虎豹周旋,本身就是一场生死搏击,愿上帝保佑香港!

回复 | 3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26 15:05:59

应该实事求是的说,习是个臭棋篓子,又好大喜功,23条和送中修例,均是左倾盲动行为,目的是想超过江胡,也想为收复台湾做准备的。这属于脑子一根筋,缺心眼,引起香港局势的动乱,引起香港人民的反弹,这都是必然结果。

这些结果都超出了习的预料,已经造成了习奇虎难下的局面,而习又缺乏主动转弯的政治智慧,所以铤而走险,孤注一掷,已经成为他最后的选项。

在某种意义上说,习跟博尔顿有一比,不过一个是左,一个是右,政治意识形态的色彩不同而已。

轻易的进入零和轨道是政治上不成熟的表现,此刻美国参众两院都全票通过了香港法,时间之短,超过了习的预料,只要川普一签,就成为定局,此刻习算是把利益集团都得罪光了,包括江曾,也包括王岐山孟建柱,也包括大多数红二代,习此刻就像输光了的赌徒,被逼着只有大开杀戒,血流成河,立威自保,先过了眼前这一关再说了。

回复 | 2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26 14:25:10

这个事情要全面看,才能看到来龙去脉。

老邓跟英国签订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本身就是有很大政治风险的,是一个博弈的暂时平衡。老邓还是国际博弈的操盘手。

江胡两位在香港问题上基本没大动,守成为主,是明智的,虽然如此,香港也还是不断受到中共利益集团的蚕食。

回复 | 1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9-11-26 05:58:50

一国的载体是文化,文化传承民族的香火。

贯彻一国原则,那么要务是清除殖民地文化清除殖民地意识。一国意味着中国化。

香港的教训之一是:不能只看经济只看银子,而忽略文化。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9-11-25 21:26:51

【说的完全对。但是共产党就没有退路了。香港对大陆民众的示范行为才是中共最恐惧的。所以我强调一国两制的目的不是香港大陆化,而是大陆香港化。这,共产党能干吗?…】

是这个道理,这也是我对香港前景不乐观的原因。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19-11-25 21:19:07

“…从党国的属性来看,以示威暴力逼迫中共让步,可能性不大…”

从党国的属性来看,以任何方式让中共让步的可能性都不大,特别是当对方比中共弱小的多的时候。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25 16:12:44

中共党媒对香港选举结果的报道非常有意思!他们只在某个角落里报道香港选举已经结束,但不报道选举结果!如果墙内人得知他们口诛笔伐的“暴徒”居然赢得86%的席位,那种震撼效果估计不亚于林彪事件!

回复 | 2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9-11-25 13:38:04

这次动乱以来,共军镇压的谣言就不绝于耳。现在区议会完成了全面直选。下一步就是立法会的直选,时间问题而已。只要香港不搞暴力革命,走议会斗争的正道,就没有什么好担心。泛民和建制派的支持率还是64开,和立法会选举的支持率持平。可以说是预料中的结果。泛民只所以赢得多,一个是小选区制度,一个是参与程度提高。以前很多建制派都是在无对手的情况下连任的。 如果说这是民主胜利,那么胜在香港人不满足与当经济动物,开始参与社会政治。人民的选择未必是对的。但人民只有参与选择的游戏,才能掌握游戏的规则和潜规则。

回复 | 2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5 06:42:32

应该是光复香港区议会的任务,当然光复香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这次选举让香港年轻人明白,选举也是可以让中共恐惧的,现在,香港对中共恨之入骨的不是老年人,不是中年人,而是97以后出生的年轻人,他们现在和中共已经有不共戴天之仇,中共就等着吧,让这些人来挪中共的命。

回复 | 6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11-25 05:46:32

香港,还是比内地有更多的表达诉求的空间和方法

回复 | 6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9-11-25 05:27:12

回归之前,英女王认命总督。回归之后,北京认命特首。理所当然。

回复 | 1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9-11-25 05:17:38

一国两制,一国的含义是,香港没有资格独立。

闹独立的人,还是洗洗睡吧……

回复 | 1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9-11-25 05:03:05

美国的长臂法,是将美国的国内法延伸至全球,它否认的是主权国家的司法独立。

回复 | 1
作者:pia@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9-11-25 04:58:30

香港司法独立行政独立,香港就独立,它破坏的是“一国”原则。

回复 | 1
作者:fangbin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5 02:35:15

以暴制暴当然不对,但我认为主动权掌握在中央政府手里。

香港问题的核心是一国两制是否得到尊重,其中最主要的是两点:

1)真正的司法独立;

2)特首和立法会直选。

这两点做到了,香港人就不会大闹。

但是这两点的主动权在中央政府手里。

说的完全对。但是共产党就没有退路了。香港对大陆民众的示范行为才是中共最恐惧的。所以我强调一国两制的目的不是香港大陆化,而是大陆香港化。这,共产党能干吗?输了香港,就输了一切所谓“反对天鹅绒革命的底牌”。其实共产党要按照你的说法去做,就可以多活几年,使许多人认为他们还是开明的,偏偏让一个既无知识,有刚愎自用的习近平上台,一错再错,把中国带向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这下共产党要大大折寿了。

回复 | 1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5 00:50:17

"七月以后确实出现了暴力(所谓的“勇武派”),但是直接原因是中央政府长期无视香港主流民意。"

基本同意你的说法。但是,这只是情和理两方面,不代表法。出现暴力示威是违法的。

从运动策略角度看,示威者在港府让步后,从一个诉求变为五个诉求,希望以“众怒难犯”和“得理不饶人”,加上后来的勇武行为,逼迫中央政府再做更大的让步。个人以为,从党国的属性来看,以示威暴力逼迫中共让步,可能性不大。最后可能将事情搞僵,其结果可能不堪设想。

回复 | 0
作者:Robert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11-25 00:39:18

英国保留了皇室, 阻力大大减少, 苏共也未人头落地, 选举下来不是坏事,没有千年王八, 万年的鳖.

回复 | 4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5 00:36:44

央视热评。党很自信么!

“对关心香港未来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以票止暴、挽救香港不容错过的机会。”

“星期日区选,是沉默的大多数香港人反击的机会!市民一定要谨慎思考,哪个党派会为港做实事?一旦错投泛暴派,市民以后只会自尝恶果!”

回复 | 3
作者:Robert 留言时间:2019-11-25 00:33:15

中国腹地在京津沪杭, 为什么改开在广东开始, 那里允许失败, 所以中央政府内部有人才, 会接受这种结果, 对外中美关系重要, 我认为伸出拳头一比, 小了点, 还是退让是上策, 京津沪杭稳定, 中美关系稳定是重中之重.

习没有文化, 没有主意, 总是拿不定主意, 吹牛B,出馊主意的人不少,才有今天内忧外患, 到今天应该恢复理智了, 小学毕业都能看明白, 否则真是末代皇帝了.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9-11-25 00:32:43

中国知道的是英国的资产阶级革命的不彻底性,而王室存在。

所以,我党现在加紧在非国有国营企业进行党建工作。

回复 | 1
作者:Robert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5 00:18:51

不会了,见了基辛格说明走和平之路, 现在看还是江胡聪明些.

回复 | 1
作者:Robert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11-25 00:14:15

只要能避免暴力就行, 法国三次革命, 英国是和平变革,后者优于前者, 中国太多人懂得法国革命, 知道英国和平变革的不多.

二战后中英两国相似, 保守党和国民党相似, 工党和共产党相似, 但是英国走和平选举, 中国走向战争, 海峡两岸最终通过选举解决问题更好. 不行就维持现状, 排除战争方法就行.

回复 | 3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1-25 00:12:42

【。。。事实证明人民一旦有了选票,中共就会输得连底裤都没有了。。。】

选票和独裁是对立的东西。

本次选举也许会令中共更加不允许直选,甚至直接出兵也未可知。

回复 | 3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1-25 00:10:24

“香港人用一人一票的方式和平理性非暴力成功的完成了在区议会里面驱除中共,光复香港的任务”

现实不那么乐观。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19-11-25 00:09:20

“现在问题上(是?):暴力下中央政府接受诉求,还是暴力结束后双方开始对话谈判。您说哪个可能性较大呢?”

据我所知,顺序似乎不是这样的。从三月到七月包括两百万香港人上街的时候,基本上是和平的。

七月以后确实出现了暴力(所谓的“勇武派”),但是直接原因是中央政府长期无视香港主流民意。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1-25 00:08:09

2019年11月24日的选举再一次给了中共一记响亮的耳光,事实证明人民一旦有了选票,中共就会输得连底裤都没有了。事实证明中共在香港不得人心,不受欢迎,不得民意,不是东西。

回复 | 4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1-25 00:07:47

2019年11月24日,星期天,是香港有有历史意义的一天,香港人用一人一票的方式和平理性非暴力成功的完成了在区议会里面驱除中共,光复香港的任务 。

回复 | 5
作者:双不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9-11-25 00:04:38

这个结果还是可以预料的,西方最善于选举了。

回复 | 0
作者:Robert 留言时间:2019-11-25 00:00:00

换届是解决目前纷争最好的办法, 体现了香港民意, 也体现了香港制度的完善。这个结果大家事先没有想到,就应该想一想,开阔思路,找出和平变革之路。

我以前的思路就是交给反对派是上则,上台容易, 让人民满意不容易,但是香港人民是成熟的,制度是完善的, 才能避免暴力。

回复 | 1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4 23:58:08

现在问题上:暴力下中央政府接受诉求,还是暴力结束后双方开始对话谈判。您说哪个可能性较大呢?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19-11-24 23:52:53

以暴制暴当然不对,但我认为主动权掌握在中央政府手里。

香港问题的核心是一国两制是否得到尊重,其中最主要的是两点:

1)真正的司法独立;

2)特首和立法会直选。

这两点做到了,香港人就不会大闹。

但是这两点的主动权在中央政府手里。

回复 | 2
作者: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19-11-24 23:45:31

很好!只要是依照合法理性非暴力的方式,选民所取得的任何结果都能接受,也受到法律保护,就像在美国一样。

希望示威者在选举结束后的日子里,能够依照这个方式行事。在暴力和以暴制暴平息之后,什么诉求都能提出,也都能依照现行法律来进行磋商。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4 23:44:48

一国两制的定义就是总纲中的第五条。除非你能在总纲中看出不同的东东。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11-24 23:41:38

数一下你在这里贴了多少帖子。你把这些时间花在通读基本法上时间够了吧?

回复 | 3
作者:双不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4 23:37:35

落掉啥了?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11-24 23:33:41

老兄,你能不能敬业一点?

回复 | 2
作者:双不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11-24 23:28:11

这时香港没有民主。

回复 | 1
作者:双不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4 23:27:39

看了一下,

第五条 香港特别行政区不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和政策,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变。

没有说民主制度五十年不变,对吧?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11-24 23:17:23

www.gov.cn/test/2005-07/29/content_18298.htm

这是中国政府网站刊登的。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11-24 23:10:01

没错。

有人铁口钢牙地说一个东西,却连要说的东西是什么都不知道,太不敬业了。

回复 | 1
作者:双不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11-24 23:10:00

你有本事找出来?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4 23:04:34

截至25日上午09:10为止,452个议席已开出445席。

泛民主派已拿下384席,大幅成长两百多席,远远超越226席过半门槛,席次更比本届的126席,暴增超过3倍,获得压倒性胜利;

建制派席次则大幅萎缩,只拿下53席,远不及本届的325席;其他8席。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4 23:02:56

可怜那些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评论员不能对我党的文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太不敬我党了。所以有心为我党叼飞盘,却常为我党添堵。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至少有一半算是党的文件,字数并不多。

回复 | 2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11-24 22:25:50

“原文太长,可没兴趣找里面的一句话。。。”

所以你不知道一国两制应该是什么样的,你说的都是你想象的。

回复 | 2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9-11-24 22:23:32

肉包子打光了!

回复 | 1
作者:双不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4 22:11:30

【劝你一句:巧舌如簧不如贴出原文。】

原文太长,可没兴趣找里面的一句话。有功夫你去找。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11-24 22:03:13

劝你一句:巧舌如簧不如贴出原文。

回复 | 2
作者:双不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4 21:58:03

形容香港制度用的词是马照跑,舞照跳。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11-24 21:55:13

你为什么不把中英联合声明及香港基本法贴出来,看看原文怎么说

回复 | 2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11-24 21:54:03

【一国两制 被英国偷梁换柱了】

确实有人企图偷梁换柱,不过不是英国

回复 | 1
作者:双不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4 21:52:28

香港原有的制度不变。

说这个话的时候香港那时没有民主制度。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11-24 21:51:53

“点票完全结束了?…”

还没有,但是已经统计出的结果已经让泛民从130多席增加到三百席。

如果计票完全结束,泛民议席还会增加。

回复 | 1
作者:双不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11-24 21:49:05

一国两制 被英国偷梁换柱了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11-24 21:48:37

“一国两制是指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两种经济制度…”

一国两制是你定义的还是中英联合声明及香港基本法定义的?

回复 | 2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24 21:45:11

【…中共下一步必定会加大对香港社会教育,司法和新闻媒体方面的干涉和控制!双普选可能就更难了!…】

这个可能性非常大。

我认为土共根本就不想在香港搞一国两制,所以才会闹到今天这个样子。

回复 | 2
作者:双不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4 21:45:03

【你是说老邓根本不想在香港搞一国两制】

一国两制是指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两种经济制度,想不到英国搞得是与大陆对抗的政治制度。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24 21:42:15

右兄好。

我是觉得小龙鱼们太累了。特别是小龙鱼先生,为了香港这点事,每天写好几个帖子。

按照他们的论证,中央政府在香港民心所向;示威者不得人心。

估计小龙鱼们正在舔足疗伤、以励再战。

回复 | 4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11-24 21:36:31

【…老邓当初是允许香港做些让老邓不高兴的事…】

你是说老邓根本不想在香港搞一国两制、也不打算执行他允许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24 21:34:38

【日日夜夜为土共洗地的小龙鱼们可以洗洗睡了。。】

这次选举可以说是没有约束力的民意公投,结果“暴徒”们赢了!小龙鱼们是不可能洗洗睡了,更有可能是咬牙切齿和跳脚了。。。!

回复 | 4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11-24 21:33:58

【…区议会政治权力甚微…】

没错,所以中央政府断不会允许自由的特首和立法会选举。

回复 | 2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马黑 留言时间:2019-11-24 21:32:04

很多分析说泛民会胜出,但是以这么大悬殊取胜却是出乎所有人(很可能包括中央政府)的预料。

回复 | 2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9-11-24 21:29:28

“公民的胜利!”

我不知道公民是不是会胜利,因为主动权还是操控在中央政府手里。跟强大的中央政府相比,香港无异是以卵击石。

不过如果中央政府允许香港人说话,那他们的声音loud and clear!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24 21:20:36

【日日夜夜为土共洗地的小龙鱼们可以洗洗睡了】

选举结果虽然令人欣慰,但小龙鱼们是不太可能洗洗睡了,因为他们已经感觉到危险正在降临!接下去小龙鱼们会怎么做?有个人已经发出这样的话:

“如此才能促使中央丢掉幻想,明白这二十年来不在香港进行最起码的去殖民化教育的严重后果。不过以我国当今强盛的国力和全国人民的绝对支持,中央政府对香港社的教育、司法以及新闻媒体行业等各方面进行彻底整治并为时不晚。没有一国哪来两制?朋友来了有美酒,敌人来了就只有猎枪。对于现行和潜在的反华分子必须彻底消灭。”

中共下一步必定会加大对香港社会教育,司法和新闻媒体方面的干涉和控制!双普选可能就更难了!香港人更大的挑战是在后面。这次选举虽然中共惨败,但对中共在香港的统治并没有构成直接的威胁,其实这只是中共特意安排的“火力侦察”而已!现在中共发现势头不对劲,对双普选的阻击只会更加严厉了!

回复 | 4
作者:水蛇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11-24 21:12:39

【台湾也表明民主就是吵来吵去,一个核四上马下马没完没了,如果大陆的话核十都建成了。】

干不成事,总比搞破坏要好吧?两害相权,取其轻嘛!

再者说了,泛民派就不在乎民生了?如果不在乎的话,再次翻盘,也会是有可能的。

先不下结论,观察观察吧。

回复 | 1
作者:双不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11-24 21:09:31

【中央政府必须决定,香港要么是一国两制、要么违反对世界特别是对香港人的承诺。】

老邓被英国人算计了,老邓当初是允许香港做些让老邓不高兴的事,但老邓没想到这个不高兴的事是杀了老邓。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1-24 21:05:02

台湾也表明民主就是吵来吵去,一个核四上马下马没完没了,如果大陆的话核十都建成了。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11-24 20:55:47

尽管区议会政治权力甚微,而主管地区琐碎民生议程。然而这次选举在各方面有重大政治意义,必然产生重大政治影响。首先我党已经深受此重大影响。

回复 | 6
共有111条评论  当前为第1/2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