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蒲汇塘渔夫的博客  
到处被封杀,连海外的中文网站也不放过。希望在万维网能活下来  
网络日志正文
武汉的不明肺炎是真的不明吗? 2020-01-03 01:00:56

去年底,武汉爆出了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发现了27例不明肺炎病人,今年开头,又加了一个住在爆发不明肺炎的海鲜市场旁边的居民。而原本准备出院的两个病人也在最近和其它26个病人一起被送进了专门的传染病医院。


而至今为止,官方的口径依然是用不明肺炎,而从官方发内部通知到现在,至少十天过去了,怎么还是不知道何种肺炎?当然官方明确告诉大家是病毒性肺炎。这和上一次的非典型肺炎的用词是极为相似的。而这次不同的是,我们大家都已经知道肺炎病毒是可以快速鉴定出来的,虽然我们不知道有多快。


那么问题来了,武汉有没有可以快速鉴定病毒的机构呢,如果通过网上查询,可能找不到直接的答案,亦或答案被刻意掩盖了也没人知道。不过,在中国大陆,有家很有名的基因测序公司,叫华大基因,在它的官网上有了很明确的答案,两到三个工作日,而且,华大基因在官网晒出了北京和上海的医院如何利用他们的基因检测技术快速诊断出罕见的疾病,其中正好有呼吸道疾病。而华大基因的客服电话正是武汉地区的电话,是027开头的,而且武汉是华大基因三个研究所之一的所在地,另外两个是深圳和天津。所以我们已经知道,如果武汉当局想知道是何种肺炎的话,现在肯定已经知道了。而卫生部派去的专家肯定也已经知道了。


那么为什么不告诉公众呢?可能性极大的就是这个肺炎就是以前爆发过的SARS,做出这个推论的另外一个依据就是武汉公安机关抓了八个人,说他们传播谣言,什么谣言呢,就是武汉发现了 SARS病人,这至少表面武汉当局是极度害怕公众知道这个不明肺炎就是SARS,因为提到这个绝对让人产生惊慌的感觉。但是,如果真的是的话,现在这样的掩盖行为会让整个中国大陆付出惨痛的代价,春节的临近,将会给流行病的传播提供极大的扩散条件,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种事情,武汉当局和卫生部罪孽深重了,当局也罪孽深重了。


现在,我们大概只能祈祷自己能躲过这个劫难了,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古人说的,好像就在眼前呢,但愿大家能明白这背后的道理,从去年的猪瘟开始,到现在的,没完没了,再不除旧迎新,大家都要遭殃的。

浏览(9106) (4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无云夜空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20-01-04 02:36:43

人生经验,反应稍过度比较合适。

回复 | 1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20-01-03 11:43:05

是类似SARS 但是不是以前知道的、是变异的病毒,以前没有见过,所以,说 "不明原因 "是恰当。 上次的SARS 死得人还没有美国猪流感多,没有必要反应过度。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蒲汇塘渔夫_2
注册日期: 2019-04-28
访问总量: 133,3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沉痛悼念润涛阎先生
· 武汉的不明肺炎是真的不明吗?
· 向最低水平看齐,闲聊上海的垃圾
· 中国大陆公司和伊朗做生意的背后
· 大快人心事,李鹏死掉了
· 中国大陆权贵们的特殊嗜好
· 黑吃黑?---闲说上海房地产协会
分类目录
【塘边偶得】
· 沉痛悼念润涛阎先生
· 武汉的不明肺炎是真的不明吗?
· 中国大陆公司和伊朗做生意的背后
· 大快人心事,李鹏死掉了
· 中国大陆权贵们的特殊嗜好
· 金陵的人肉包子
· 扫黑扫出一堆尴尬(聊聊大连视频
· 说说改水易火
· 闲聊八卦的起源
· 香港“送中”条例其实缘于一个女人
【上海实录】
· 向最低水平看齐,闲聊上海的垃圾
· 黑吃黑?---闲说上海房地产协会
· 黄道婆传说的疑问
· 闲聊上海的食品安全
· 港澳台到底属于哪里?
存档目录
2020-11-26 - 2020-11-26
2020-01-03 - 2020-01-03
2019-08-01 - 2019-08-01
2019-07-04 - 2019-07-25
2019-06-03 - 2019-06-30
2019-05-04 - 2019-05-27
2019-04-29 - 2019-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