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五福的博客  
福,福,福,福,福  
https://blog.creaders.net/u/71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4千万大军失业, 股市狂涨40%的原因 2020-06-08 12:01:00

股市跟着经济走,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但有没有人问过这背后的原因?新冠把美国经济拖入危机,而股市3/23触底后和经济背道而驰,在4千万大军失业同时狂涨40%,这又是什么原因?其实这背后是同一个答案:钱!!!经济好时企业效益高,大家有钱了,投进股市,涨是必然的。而今天尽管经济大幅下滑,FED却推出3trillions(3万亿)救市,其中很大一部分给了银行。银行没有用这些钱作信贷,却直接投资股市。这样作的好处是不会引起通货膨胀,却能稳住股市,进而稳住经济。这等于国家队直接入场托盘,此时经济好坏已经无关紧要,FED绕过经济,通过直接发钞票稳住了市场。这就是为什么美国股市最近一直上扬的根本原因,所以近期不应该用经济前景来判断股市走向。等将来经济回暖,FED脱手,把持有股份转给散户接盘,回收发放的救市基金,把股市交还给经济,全身二退,真正完成救市的一个cycle。

在股市下跌到22000点时我开始分批逐步回入股市,直到18000最低点当天我也还在投入股市(BTW,我可能找到了一个股市探底的指标,等以后有空时再研究一些历史数据写出来)。熊市的平均跌幅是24%,达到24%就是我开始回入股市的信号,尽管当时疫情如乌云笼罩。我把部分黄金GLD转成航空股,把部分退休基金转进index fund,同时手里依然保留现金。当道琼斯回升到24000点,我把退休基金兑现,但依然保留航空股,原因自然是对美国经济反弹持怀疑态度,对疫情控制感到无望,但同时觉得航空股仍处于最低点,值得持有。我做了些调整,把一部分UAL换成更加保险的DAL和JETS。而后股市依然继续大幅上扬,我也变得困惑.....,直到我忽然明白了这背后的道理。

“股市跟着经济走”改成“股市更跟着钱走”更准确!这是个资本重新划分时代,贫富悬殊会因新冠拉开,建议大家胆子大一些,投入股市。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

今天道琼斯27300点,我持有JETS,UAL,DAL,LUV和GLD.我对黄金GLD依然看好,新冠和经济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黄金是当仁不让的保守投资。


浏览(4996) (3)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geren 回复 五福 留言时间:2020-06-09 11:03:10

虽然你让人卖出的时间稍微晚了些,但还不算太晚;但是目前你让人进入股市的时间就使人充满疑惑:在不停上涨的股市里让别人进股市?

这就像牧人博在股市低迷时说的:这是让人“套牢”!

这不叫“追高”,是叫“追低”吗?

当然,股市有可能还会再涨,但是考量到其volume【这里不知用哪个适当的中文词来表达】并没有放大,此时进股市,显然是晚了些,或是早了些。

估计最近股市要做一些调整。

回复 | 0
作者:五福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6-08 18:42:15

没毛病啊,看来你是没适时读我前面的文章。我从来不马后炮。3/4FED降息,我让大家赶紧卖,我朋友转天5号听了我的话全部卖掉,避免了随后两个星期几千点接连几个熔断!!!当股市跌入熊市并到达我预期的24%跌幅,我开始逐渐回入股市,并一路买进到最低点18000,哪里有什么追高。股市后来一直攀升,我在24000全部卖出,因为觉得市场完全脱离了经济,已经不可理愈。直到最近我意识到为什么股市这么上涨,才写了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投资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祝你好运。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0-06-08 18:33:36

买股非常简单:买低卖高就对了。

还有:当股市大跌时多数人慌张地卖股时,挑些好股票/股票基金买进;反之亦然。

你说的“长期持有”也是一个赚钱的法宝;所以还是长期持有股票基金比持有单个股票更稳妥。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6-08 17:50:50

又是逢低买进,又是追高?太玄乎。但白丁我认准 一点,进去了就不要动了,跌时不要慌,总会涨回来的,不要折腾。不是说,有的基金經理,折腾来,折腾去,到头还跑不过大势吗?

什么时候该进去,更说不清。几个月前,有个朋友(其女儿在华尔亍工作)说,播音跌了很多了,他在315时买了。过几天跌至305,我们觉得比他买时还低了,实在太划算了,就买进了。随后遇上新冠禁飞,从305自由落体似下跌。我们不慌,总是会涨回来的。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0-06-08 17:02:08

老师,还是请你看看他前面的几篇博文吧。

他说:当美国FED降低利率时,赶紧卖股票!

而现在当FED把利率降到了几乎为0时,他又让别人买股票;但是现在美国股市几乎已经回到几个月前大跌以前时的状况了!

这叫做:追高!

另外,目前黄金股票及其基金已经下跌,原因是人们已经认为股市仍然是最好的投资之处。

从整体和长期来说,投资黄金与投资美国股票的差距不是一点点,可说是天壤之别!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0-06-08 15:22:03

本人,金融白丁,受教了。谢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五福
注册日期: 2013-01-18
访问总量: 49,0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4千万大军失业, 股市狂涨40%的原
· 昨天FED的0.5% cut给出了严重警
· 股市连续十年牛市,是丰收的季节
· 回顾一下三年前对股市的预言....
· 登勃朗峰(Mont Blanc)
· FED今天吹响了下一个牛市的冲锋
· 一个令你终生受益的简单投资道理
分类目录
【随感】
· 4千万大军失业, 股市狂涨40%的原
· 昨天FED的0.5% cut给出了严重警
· 股市连续十年牛市,是丰收的季节
· 回顾一下三年前对股市的预言....
· 登勃朗峰(Mont Blanc)
· FED今天吹响了下一个牛市的冲锋
· 一个令你终生受益的简单投资道理
· 发财的唯一途径: 把所有鸡蛋放进
· 尴尬的超声波体检
存档目录
2020-06-08 - 2020-06-08
2020-03-04 - 2020-03-04
2019-02-08 - 2019-02-08
2017-06-20 - 2017-06-20
2016-08-03 - 2016-08-03
2014-03-19 - 2014-03-19
2014-02-23 - 2014-02-27
2013-02-28 - 2013-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