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828,5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继续讨论人人平等
· 社会还原主义和它的反智性
· 是体制决定国情,还是国情决定体
· 跪求施化博容许把我的评论先留个
· 弹劾川普与民主精神
· 川普风光离任,俺猜到的和没猜到
· 在国会翘二郎腿和人民当家作主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侃政治-14】
【侃政治-13】
 · 继续讨论人人平等
 · 社会还原主义和它的反智性
 · 是体制决定国情,还是国情决定体制
 · 跪求施化博容许把我的评论先留个底
 · 弹劾川普与民主精神
 · 川普风光离任,俺猜到的和没猜到的
 · 在国会翘二郎腿和人民当家作主
 · 共和,美国人能维持得住吗?
 · 12月14日会出现王连举吗?
 · 造反还是法制?美国人面临第二次选
【侃政治-12】
 · 川老爷子又赢了
 · 全国山河一片蓝”的可能性确实存在
 · 祝福祖国七十一岁生日
 · 关于价值的科学原理
 · 一国两制和一国两值都是蛮头疼的
 · 彭佩奥架空川普越来越明显
 · 关于六K党的来龙去脉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究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姐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黑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倍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比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道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科学哲学】
 · 从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彭罗斯说开去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科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主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教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mi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诞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短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干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非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版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短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1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衰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了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天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缺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骸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票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差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侃政治-2】
 · 我来给亚投行浇泡尿
 · 改良派热捧李光耀的深层原因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进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阅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义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特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克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慌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了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无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知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质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问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性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忍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04/01/2021 - 04/30/2021
02/01/2021 - 02/28/2021
01/01/2021 - 01/31/2021
12/01/2020 - 12/31/2020
11/01/2020 - 11/30/2020
10/01/2020 - 10/31/2020
09/01/2020 - 09/30/2020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网络日志正文
祝福祖国七十一岁生日 2020-09-30 11:31:06

中文里的祖国,是自己的出生国的意思。英文也有一个与之对应的词汇,叫motherland.在我没出国以前经常听人讲,不少老华侨回到中国之后,常常仅仅因为看到一棵树或者一把土就会哭。我今天终于明白了这种感受。

要想理解这个道理,就必须从生物的进化说起。从猿到人的转变,并非像恩格斯所想象的那样是劳动的结果。而是社会化的结果。我这里所说的社会化,是指群体的规模由小变大的过程。

人类社会之所以会产生各种思想,包括科学思想,哲学思想以及宗教思想,应当是群体规模,基因突变,和社会选择三者的共同结果。这就是为什么大哲学家和大科学家总是罕见事件的原因。我这里所说的社会选择,是指包括知识的社会性,劳动的社会性,工业化的社会性,以及科学的社会性等内容。

牛顿是人类罕见的及少数。而教育和知识的作用,是让所有人都有机会成为会使用牛顿定律的牛顿,而不是让所有人都成为会发明牛顿定律的牛顿。所以,虽然知识可以让人类变的更聪明,但并不能让人人都变成像牛顿那样的天才。很多时候,知识甚至会导致人类的退化。例如自由民主就是知识导致人类退化的一个例子。

从十九世纪初叶起,西方的自由主义和个人主义教育是非常彻底的。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西方宗教和西方科学的思想基础都是还原主义(reductionism)。还原主义喜欢把群体还原成个体。例如,基督教的教义所强调的是关于个人与上帝的关系,而非社会与上帝的关系。永生也好,重生也罢,其本质都是源于个人对死亡的恐惧,而非社会整体对死亡的恐惧。一旦理解了这一点,也就理解了基督教的自私自利本质。

但是很不幸,人类的全部智慧通通都是社会化的结果,而像牛顿这类个体的聪明现象则是罕见现象。对于绝大多数个体而言,自由主义和个人主义教育的结果,不仅不会让人人都成为牛顿,正相反,它只会让社会整体上变蠢甚至退化。

今天的西方认知科学正在形成一个普遍共识。那就是认为个体大脑的思维是不可还原的(irreducible)。但是按照我的观点,从社会到个体同样是不可还原的。这就是自由民主的误区所在。

就在几年前,我还是一个坚定的个人主义者。如今回忆起来,我对西方自由主义教育中毒之深。至今回忆起来仍然有点儿毛骨悚然。西方自由主义的一个最可怕之处,首先是让人无端地讨厌自己的祖国。从讨厌祖国,到讨厌爱国主义,最后讨厌一切同社会公德有关的东西。

个人主义的本质是唤醒了大猩猩的原始本能。它仅仅代表了个体的心理舒服而已。而与社会正义,人类文明,人类智慧的集体本质其实毫无关系。

好的方面是,我高兴地看到中国人民正在觉醒,包括在集体主义的科学性和文明性方面的觉醒,以及对西方个人主义的反智和倒退本质的觉醒。



浏览(3148) (17) 评论(9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h88 留言时间:2020-10-30 07:49:26

万维是反共者乐园,好不容易出来一篇歌颂祖国的文章就拐进来看个热闹。还是那个感受,这些歌颂文章读起来有生理上发生不适感,每次都坚持不下去。现在很多人做YOUTUBE自媒体谋生,想赚取海外华人的点击的反共,想赚取中国大陆点击(海量)的你歌颂,后者如果你是白人或其他非华裔,效果会更好。台湾人谈两岸关系大骂民进党政府的节目也深受大陆民众喜欢。
不知道老嘎也是做这营生的?

回复 | 0
作者:东晓风林 留言时间:2020-10-28 00:47:47

你的祖国到底是五千岁,三千岁,还是71岁?

你是在祝贺全球最大的物业公司生日快乐吧。

这个物业公司靠暴力革命上台,上台后,从来没就有让业主真正投过一次票。



回复 | 0
作者:胡说不到 留言时间:2020-10-09 22:45:33

这几句话本应放在新歌博上,但万维不让我放

回复 | 0
作者:胡说不到 留言时间:2020-10-09 22:42:16

新歌对故土或故国的概念正确,无论你是爱它或是恨它。嘎拉哈定义祖国为”出生的国家“显然是错的。”祖国“应该是你现在具有公民权的国家。实际上,西方人不太用”祖国”或“motherland” 这个词。而是用“my country”。今天的中国人把祖国浪漫化了。因此也常常情绪化了。如果嘎拉哈已经有加拿大的公民权,他想把中国当祖国,中国一定不要他。中国不允许他把中国叫祖国,因为没有双重国籍。他在中国享受不到任何中国人会有的福利。他没有中国身份证,护照。过了60岁,他上公交,地铁要交费,到景点要买门票。难听的话不想说了。”祖国“这概念与什么社会制度,什么自由主义,等,完全没有关系。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7 15:09:28

【当代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完全得益于现代西方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实际上当代经济迅速发展的国家和地区有很多,不是只有中国一家。】


--- 谈不上谁帮谁。西方工业国家利用贫穷国家的廉价劳力来维持高工资和生活水平,早在亚当斯密时代就已经开始了。当然,感性用事的民主教喜欢将这西方国家的贪婪和对外依赖现象解读为帮助中国。而事实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基本上是美国经济对外依赖的不可逆性的转折点。表现为工人收入开始滞长。

自打中国改革开放,美国对中国的依赖就成为了不可选择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7 14:51:04

用猴树林的观点比喻国家和祖国是错的。国家的正确的比喻是公共汽车。人民是乘客,中共是司机。汽车乘客中共三位一体。乘客可以抱怨司机,但不可以抢方向盘或者把司机敢下汽车,否则就会坠桥。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0-10-07 13:53:29

【也就是说,在中共建政前,中国人都没有自己的“祖国”,是吗?可是你又说“祖国是指出生的国家”,又怎么解释?】


--- 特好解释。首先,离开了政治意义的国家,是类人猿时代的树林子领地的概念。问题是,类人猿的树林子领地是没有感情可以寄托的。例如领地是可以随便换的。一只生在东树林儿的小猴儿,不会对对因为换了一个新领地而对东树林儿有太多的眷恋。


所以,人类不可以用“猴树林”的道理解读国家和祖国。谁这样解读谁就是猴儿。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7 13:19:07

【祖国 = 中国 + 人民 + 中共。三位一体缺一不可。】

也就是说,在中共建政前,中国人都没有自己的“祖国”,是吗?可是你又说“祖国是指出生的国家”,又怎么解释?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20-10-07 13:13:48

【今天的中国距离真正的醒悟还相聚甚远,就开始做超越西方的美梦了,这是外行人的普遍心态。由于无知而狂妄,只看到了美好的结果而没看到人们为了实现他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 看中国与西方的距离,除了静态视角之外,更重要的是动态视角,也就是趋势,英文叫trends.例如中国经济上超越美国最多十年足矣。其余的例如科学创新,哲学创新,家国信仰精神的创新,都会超于西方。不管民主教信不信,反正俺信。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7 12:52:58

【所谓醒悟,就是突然想到的意思。关于醒悟的最佳例子是中国的迅速崛起。】当代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完全得益于现代西方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实际上当代经济迅速发展的国家和地区有很多,不是只有中国一家。而现在中国与西方世界交恶将会严重影响今后中国经济的发展。实际上中国的经济技术发展基本上都是在拷贝西方发展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实现的,几乎没有任何的原创,原创基本上都来自于西方世界。


今天的中国距离真正的醒悟还相聚甚远,就开始做超越西方的美梦了,这是外行人的普遍心态。由于无知而狂妄,只看到了美好的结果而没看到人们为了实现他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7 12:45:53

中国政府比美国政府诚实的多。这样的例子我的都懒得举证了。因为民主教的智商还远远不足以克服骨子里的成王败寇这一先入之见。因此不配谈诚实二字。无论我举多少例子,也无法说服你们。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20-10-07 12:39:10

【请问在美国政府和中国政府之间你更相信谁?】


--- 我当然更相信中共。实力是事实判断。相比之下,诚实只是一种价值判断。实力是客观的,而价值是主观的。正如价值的基础是事实一样,诚实判断的背后是只能是实力判断。

成王败寇是人类的普遍心理。这是大脑的思维结果所决定了的。即经验是意识的基础。人们只在意成功者是否诚实。对于失败者,弱小者,或者穷光蛋,大众是不配花经历判断他们是否诚实的。例如至今为止,我没发现一个人,曾经比较过中国政府与冰岛政府到底谁更诚实。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7 12:32:14

【西方文化的本质是宗教文化。对西方哲学研究的越久我越是发现。宗教也是触发了西方科学以及天才醒悟的一个关键因素。】


我并不这样认为,我认为宗教只是最早的教育,宗教的产生源自于社会对知识和教育的普遍需求。今天对科学发挥基础性重要作用的文明是古希腊文明而不是基督教文明。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所唤醒的也是古希腊文明。但是基督教有其积极的社会作用是古希腊文明所欠缺的。古希腊所追求的是真善美,其中的真发展成科学,美发展成艺术,而善则主演是由基督教实现的。实际上古希腊与基督教的共同点是都重视教育,在这方面基督教比古希腊有着更大的热情,欧洲自古以来教育的广泛普及,基督教功不可没,同时基督教的人文情怀,社会的广泛联系,面向广大底层民众,对所有人一视同仁,都对欧洲文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7 11:15:43

【西方文化的本质是宗教文化。对西方哲学研究的越久我越是发现。宗教也是触发了西方科学以及天才醒悟的一个关键因素。例如,正因为圣经中的地心说是如此的非同一般的错,所以才出发了非同一般的科学的在正确的方向上醒悟】


----- 所谓醒悟,就是突然想到的意思。关于醒悟的最佳例子是中国的迅速崛起。之所以世界上的社会主义国家实践基本上全部失败了。是因为他们没有在工业化以及高效生产机制这两大问题上真正醒悟。例如大炼钢铁,毛时代的计划经济,都是一种半醒不醒,而非真正的醒悟。

中国经济崛起的真正哲学意义在于真醒悟,包括科学醒悟,哲学醒悟,科技应用醒悟,已经高效生产机制的醒悟。中国一旦真正醒悟,那么今后的科学天才和哲学天才的产生比例,会逐渐与西方文化趋同,并且超于西方。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20-10-07 11:00:31

【到现在为止是成百上千,那么未来哪?请问中国有哪一个可以和到今天为止的这些科学家相提并论?】


---- 这个问题非常好。在您的脑海中,世界上似乎只有西方和中国。所以您无法看到产生天才的真相。

自然进化的机制是基因突变,文化进化的机制则是个别天才的醒悟(awareness). 自然进化的力量要比文化进化的力量大得多,根本的多。具体表现为作为同一个物种,人类的智商基本相同。

与世界所有文明相比,西方文明出了更多的天才,这是一个事实。关键是如何正确地理解这个事实。

西方文化的本质是宗教文化。对西方哲学研究的越久我越是发现。宗教也是触发了西方科学以及天才醒悟的一个关键因素。例如,正因为圣经中的地心说是如此的非同一般的错,所以才出发了非同一般的科学的在正确的方向上醒悟。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7 10:45:51

【这是您对中共的偏见。但是我所看到的却刚好相反。海外民主教个个都是骗子。唯一的区别,是可以分为无意识和有意识的两种。无意识的骗子是自己骗自己。例如认为中国有太多的骗子。相比之下西方人都是诚实人。】


我不认为西方人个个都诚实,这不符合事实,但是如果政府说谎会受到指责和追究,中国政府说谎会受到追究吗?中共的专制独裁使得其可以毫无顾忌地进行欺骗宣传,这就是今天中国的基本现状。


请问在美国政府和中国政府之间你更相信谁?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7 10:37:11

【您认为欧洲的科学巨人有千千万万,我认为不过百人。】到现在为止是成百上千,那么未来哪?请问中国有哪一个可以和到今天为止的这些科学家相提并论?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20-10-07 10:05:51

【中国人民是在逐渐地觉醒,觉醒的重要标志就是看到了在中国有太多的骗子,肆无忌惮地进行欺骗,而且这些中国的骗子们都握有重要的宣传教育的话语权。】


---- 这是您对中共的偏见。但是我所看到的却刚好相反。海外民主教个个都是骗子。唯一的区别,是可以分为无意识和有意识的两种。无意识的骗子是自己骗自己。例如认为中国有太多的骗子。相比之下西方人都是诚实人。有意识的骗子则是是像阎丽梦,郭文贵这类人。


关于骗子的一个规律是,骗子眼中骗子多。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20-10-07 09:55:32

【你的祖国不是只有七十一岁,而你对欧洲文明的看法也非常的片面。历史上不是只有一个牛顿,之前有苏格拉底,亚里士多德,哥白尼,伽利略,之后有麦克斯韦,爱因斯坦等等。欧洲文明的出发点正是要产生出千千万万个这样的科学巨人,不止是科学,还有艺术等等领域】


---- 我用牛顿来代表所有天才大师,并非是我不知道除了牛顿之外还有爱因斯和坦麦克斯韦。我用牛顿一人作为他们的代表,企图说明知识和教育的社会本质。

我发现,反共老海黄们的种族等级观念已经进入了一种凝固状态。例如这次万维搞的所谓征文,基本上是用第N次集体举证的方法,来证明中国不如西方。有趣的是,像这样的举证,中国人自打胡适就已经开始了。并且还会永远举证下去。


您认为欧洲的科学巨人有千千万万,我认为不过百人。各自的标准不同。无法沟通。

回复 | 0
作者: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20-10-07 07:56:37

你的祖国不是只有七十一岁,而你对欧洲文明的看法也非常的片面。历史上不是只有一个牛顿,之前有苏格拉底,亚里士多德,哥白尼,伽利略,之后有麦克斯韦,爱因斯坦等等。欧洲文明的出发点正是要产生出千千万万个这样的科学巨人,不止是科学,还有艺术等等领域。


中国人民是在逐渐地觉醒,觉醒的重要标志就是看到了在中国有太多的骗子,肆无忌惮地进行欺骗,而且这些中国的骗子们都握有重要的宣传教育的话语权。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胡说不到 留言时间:2020-10-07 02:07:16

【如果想认真地讨论问题,就要放弃浪漫色彩。如果博主受的是文科训练,可以理解。但受的是理工训练,那就可悲了。】

---- 理工科训练并非是训练到没有了人味。在意识与物质的关系没有真正搞明白之前,理工科出身的人应当更加尊重感性,而不是否定感性,或者对感性视而不见。感性分为狭隘的感性和宽容的感性两大类。一般来说,西方理工科出身的科学家的感性反而要比文科出身的更加宽容。

例如,虽然美国左派中以无神论者居多。但是要论与上帝的至善(all-good) 和全善(omnibenevolence) 的距离,美国左派反而要比福音派更近些。这个现象说明,真正的普世道德,反而需要无神论者来建立。同理,正因为中国文化缺少宗教的束缚,所以道德观反而要比西方更加普世,更加至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6 22:49:23

【“祖国”这是个极具浪漫色彩的概念。】


--- 这句话很有哲学水平。基督教同样是个极具浪漫色彩的概念。一切理念和信仰都是极具浪慢色彩的概念。西方自由主义更是浪漫主义的产物。

今天自由主义的堕落其实就是文艺复兴的堕落。例如后现代主义,嬉皮士,裤腰带吊在屁股以下的小青年,都是西方浪漫主义堕落的证据。

相比之下,中国的爱国主义浪漫情感不仅一点都没有堕落。而且非常的纯洁高尚。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胡说不到 留言时间:2020-10-06 22:34:50

【在中文里,“祖国”这是个极具浪漫色彩的概念。很多歌歌唱“祖国”,可以唱得情绪昂然。但还没有听过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歌。】


---- MAGA意思是“让美利坚合众国再次伟大。”但人们一般说全称。而是说简称。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简称。例如歌唱中国的歌非常多。


唉,小学一年级的知识,俺都有耐心教您。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胡说不到 留言时间:2020-10-06 22:27:43

【其实本质上,博主要说的就是“祝福中国共产党执政71周年”】

---- 不错。祖国 = 中国 + 人民 + 中共。三位一体缺一不可。

祖国七十一岁生日 = 中共建政七十一年 = 中国人民站起来七十一年。


回复 | 0
作者:胡说不到 留言时间:2020-10-06 20:46:31

一贯聪明的博主,这次怎么绕到我说的“群体概念(14亿人)”上了?同时,把结论强加到我头上,不是应有的讨论姿态。看来,还得多多修炼。其实本质上,博主要说的就是“祝福中国共产党执政71周年”。在中文里,“祖国”这是个极具浪漫色彩的概念。很多歌歌唱“祖国”,可以唱得情绪昂然。但还没有听过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歌。这么一长窜,唱起来就没劲了。如果想认真地讨论问题,就要放弃浪漫色彩。如果博主受的是文科训练,可以理解。但受的是理工训练,那就可悲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胡说不到 留言时间:2020-10-06 19:07:52

您把台湾当成祖国俺不拦着。但俺跟着大帮走。跟十四亿相比,两千三百万可以忽略不计。

回复 | 0
作者:胡说不到 留言时间:2020-10-06 17:22:59

您说的“中文里的祖国,是自己的出生国的意思。”我热爱我的故土。但我出生的时候,那片故土叫中华民国。您说说,我要是祝福的话,应该怎么祝福法?中华民国现在还有,没算错的话,今年108岁了。就算是中立的话,我也不能去祝福出生国--按您的说法是祖国。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AYA_ 留言时间:2020-10-06 15:39:40

【祖国有几千年了吧,怎么才这么短呢,可能连你的爷爷都无法包括进去吧不要说祖爷爷了,那怎么是祖国呢???】


--- 连阿雅都问这类蠢问题,俺感到蛮遗憾的。

回复 | 0
作者:AYA_ 留言时间:2020-10-06 15:35:34

祖国有几千年了吧,怎么才这么短呢,可能连你的爷爷都无法包括进去吧不要说祖爷爷了,那怎么是祖国呢???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6 13:12:45

俺咋有又成了嘎尔泰了?嘎尔泰这个名字,是来自俺在纠结党新歌博那里的一个留言。


【昨天万维发了一个征文通知。俺留下了一条评论。但很快被删除了:【恨国党又要集体发功了?】

对于删行为贴俺要在这儿表个态。虽然俺不同意您删俺的帖子,但俺誓死捍卫您删俺的帖子的权利。俺就不信俺不比伏尔泰更高尚!

上面的例子说明,世界上其实没有一个人是喜欢与自己不同的观点,同时不喜欢相与自己相同的观点的。所以鼓吹言论自由的人,无一不含自欺欺人的成份。例如伏尔泰和我都有自欺欺人的成份。从心理学上说,用俺的一句新成语,叫做“色荏内厉,” 即,心理明明想揍对方一拳,但表面上假装尊重对方。】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fuyuhai1 留言时间:2020-10-06 12:52:24

【祖国的哲学意义就是个屁,把它放出去,就心旷神怡,爽快多了】


--- 虽然俺不同意您的屁,但嘎尔泰俺誓死捍卫您来俺这儿放屁的权利!

回复 | 0
作者:fuyuhai1 留言时间:2020-10-06 12:02:27

祖国的哲学意义就是个屁,把它放出去,就心旷神怡,爽快多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6 03:23:35

祖国的哲学意义是信仰。信仰祖国要比信仰上帝聪明的多。达尔文认为自然选择的环境是一个非常残酷的环境。可不是嘛。之所以狮子老虎必须整天拼命奔跑。因为不拼命跑就会饿死。

人类在基本上逃脱了自然选择环境之后,立即就进入了同类厮杀的选择环境。按照斯宾塞的说法,同类就是今天人类的天敌。例如,无论美国人民怎样反对社会达尔文主义,也挡不住美国政府在世界上到处称霸的事实。这就是民主信仰和宗教信仰的两面性。

“川建国”这一名字的由来很有意思。川普为中国建国,并非是只贸易战的两败俱伤,而是他帮助中国人提高了对祖国的信仰。只有建立在国家的信仰基础上,才有可能同时战胜自然选择和同类选择这两大残酷环境。例如COVID-19是自然选择,而中美新冷战是同类选择。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胡说不到 留言时间:2020-10-06 02:29:59

民主理念跟基督教理念一样,都自认为是普世的,全球的,世界的,超越国家,超越民族的。今天看来,显然仅仅是一种自我感觉而已。其实根本就做不到。

黄川粉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们一方面讨厌中国的爱国主义,但同时又对川普的MAGA举双手赞同。这说明中国人对西方民主的崇拜是盲目的,超越民族的普世价值是百分之百是假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胡说不到 留言时间:2020-10-06 02:06:47

【致于文化认同,我们在美国的时间比在中国的时间还要长,如何认同?所以最好如马克思所说是“世界公民”】

---- 您这句话是自相矛盾的。这说明您并没有理解西方文化。文化认同不是人在哪就认同哪。因为文化不是相互排斥的。同理,文化认同也不是嫁鸡随鸡式的二选一。第三,世界公民中的“世界”二字,不应当是排除了中国之后的世界。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胡说不到 留言时间:2020-10-06 01:42:08

【像博主这样的聪明人,应该先定义一下“祖国”到底是个“地域”概念?】

---- 祖国不需要定义。因为人人都知道它的定义。所有假装不知道的,都是因为讨厌中国,所以揣着明白装糊,在这儿死抠字眼。

我喜欢诚实的人。讨厌中国就直接说讨厌中国,反华就直接承认反华,用不着拐弯抹角。


回复 | 0
作者:胡说不到 留言时间:2020-10-05 22:29:14

像博主这样的聪明人,应该先定义一下“祖国”到底是个“地域”概念?还是一个“群体”概念。是地域的话,就应该指明,从什么时候开始,包括些什么地方。是群体的话,就应该指明,从什么时候开始,包括些什么人。像Wiki所说的,现在已经很难有几代人生话在同一个地方。致于文化认同,我们在美国的时间比在中国的时间还要长,如何认同?所以最好如马克思所说是“世界公民”。

回复 | 0
作者: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20-10-05 18:55:33

你现在仍然是一个“坚定的个人主义者”,不然你怎么会那么推崇“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呢?

回复 | 0
作者:检察官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4 20:48:40

你扯淡的水平太差!连基本的概念都没有,洗洗睡吧!

回复 | 8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4 19:27:35

【民主教似乎永远也搞不清理念与事实的区别。例如对于中共的爱国主义教育,或者共产主义歌曲,都一致认为是乌托邦洗脑。其实真正被彻底洗脑的是民主教自己。】


---- 用洗脑这个词来描述华人民主教有点太轻。他们的本质就是内心邪恶。西方自由民主的产生,基本上是启蒙运动对基督教的碾压结果。可以说,自由民主是一种世俗化的基督教。

我比较感兴趣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自由民主一旦到了中国人这里,就一定会成为一种充满仇恨的邪教?我的答案是,因为中国人骨子里原本都是无神论者。自由民主与无神论相结合,一定会成为邪教。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七号洞 留言时间:2020-10-04 18:03:56

朕的七号洞生了一怪胎。

回复 | 0
作者:七号洞 留言时间:2020-10-04 17:39:32

这个五毛大傻逼!猪伏猪国牲日!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4 16:00:26

Western democracy is a one-way journey. Once a society is reduced to individuals, it's impossible to assemble it back. Fortunately, China is still not too late to realize the irreducible nature of social animals.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4 15:39:30

《共产主义接班人》这首歌的深远哲学含义,首先是认同共产党的领导,其次是一种理念。这个理念就是家国理念。而与马克思意义上的按需分配毫无关系。

民主教似乎永远也搞不清理念与事实的区别。例如对于中共的爱国主义教育,或者共产主义歌曲,都一致认为是乌托邦洗脑。其实真正被彻底洗脑的是民主教自己。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检察官 留言时间:2020-10-04 14:53:08

【请教共产主义接班人有啥深远的哲学含义?】


--- 就这一句是正经问题。其余的都是色厉内荏式的诡辩。我下面的解释是真对万维读者,而不是真对这位民主憨子。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检察官 留言时间:2020-10-04 14:27:43

【你是黄二鬼子奸是你自己的事儿,别抓屎糊脸还要在这儿恶心人!】


---- 得。俺成了二鬼子的寿命加速师了。

回复 | 0
作者:检察官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4 14:18:15

爱祖国没毛病,别那么矫情好不好?谁听到祖国心里就不舒服?你是老糊涂了。中国5000年的历史过71岁的生日?脑子进水了吧?怎么着,西方资本主义怎么怠慢你了?那你跑来干什么?谁说西方资本主义完美无缺了?奴才的滋味很好受是不是?那你可以选择嘛,没人拦你。请教共产主义接班人有啥深远的哲学含义?什么是汉奸你拜胡德清楚吗?你是黄二鬼子奸是你自己的事儿,别抓屎糊脸还要在这儿恶心人!

回复 | 5
作者:嘎拉哈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0-10-04 14:07:06

【老嘎不要忘了,你说的黄二鬼子们都是些啥玩意。】


---- 在仇恨和郁闷中过完自己后半生其实是非常可怜的。其实只需换一个角度,中国的一切都会看上去非常的不同。当然我也知道,世上最难改变的是邪教。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4 11:10:20

刚刚看了央视的“向人民英雄鲜花蓝“节目。其中最好的节目,是童声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不仅歌曲好听,哲学含义更是深远。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4 09:52:38

正因为俺也曾经中过自由主义的毒。所以俺能理解恨国党的深层心理。


例如俺以前也特别赞同西方自由主义的反爱国主义,反集体主义以及反社会的各种说辞。例如俺也曾经证明过“爱国主义是流氓的最后避难所。” 听到里根的“戈尔巴乔夫先生,请推倒那座墙!”俺也曾经激动不已过。听到玛格丽特撒切尔说“没有社会这八宗事儿”俺也伸出过大拇指。对于“人民有知情权”这类混帐说法。俺曾经也高度赞同过。

以前每次看到央视新闻联播,俺也曾经非常反感。为什么不学西方媒体,多报道一些诸如火灾,地震,谋杀,抢劫之类的内容呢?

现在明白了。原来反社会是人类自私自利的第一本能(the first instinct)。其中,“权利”二字,则为实现自私自利本能提供了”理论“自信。例如,在没有“权利”这一概念之前,人类反社会的胆量肯定没有今天这样大。这就是为什么我特讨厌动不动就拿权利来说事儿。

回复 | 2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0-10-04 09:37:06

老嘎不要忘了,你说的黄二鬼子们都是些啥玩意。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4 09:14:30

黄二鬼子们一听到“祖国”二字心理就会不舒服。这种心情我是最理解的。因为我也当过黄二鬼子。我现在的角色有点像余茂春,都属于知己知彼的奸贼。例如,余茂春是知己知彼的汉奸,俺则是知己知彼的黄二鬼子奸。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0-10-04 06:59:18

【美国的确很少用motherland或fatherland. 因为美国是移民国家,祖国很容易被理解为外国。homeland 是相对新词,1973年才列入韦伯斯特词典。】


---- 没人把美国当成祖国,大家都是来这儿发财的。这也正是移民大熔炉国家的问题所在。美式自由民主+发财大熔炉= 一盘散沙。

我最不能理解黄二鬼子的有两点。1 为什么一切都必须以美国为标准?美国人不说祖国,难道我就不能说祖国了吗?2 为什么非要把爱中国等同于恨美国?为什么非要把中国和美国对立起来?

我知道黄二鬼子回答不了这样的问题。因为一个人骨子里的真实想法,例如无条件讨厌中国,常常是不假思索脱口而出的。只有经过别人提示之后,才会开始言不由衷。例如给原来的无条件讨厌中国,增加一些附加条件。典型的例子是诸如“您爱中国没问题,但是。。。”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0-10-03 19:06:39

美国的确很少用motherland或fatherland. 因为美国是移民国家,祖国很容易被理解为外国。homeland 是相对新词,1973年才列入韦伯斯特词典。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10-03 17:50:07

【整天把稀屎挂嘴上,小心吃饭一块下肚。别看维基,那是书面定义,不是日常使用的词。你问问美国人怎么看口语中motherland 这个词,尤其是homeland security 的工作人员】


--- 您一脑子稀屎。我像不叫您稀屎都难。只因美国有国土部,所以俺就不能提motherland。典型的稀屎逻辑嘛。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0-10-03 17:43:02

【满清倒台已经100多年了,蒋家王朝被打跑到台湾已经70多年了,文革结束都40多年了。该放下了,如果是个心理正常的早就放下了。】

---- 不仅不可能放下,而且会越来越激进。这与西方自由民主的衰落大背景有一定的关系。例如,连美国都对中国失去了原有的一份淡定,撕下文明的面罩后,完全变成了一个陌生国家,何况黄二鬼子啦。

个人主义精神越是彻底,社会的力量便越是衰弱。即便在经济领域,亚当斯密的看不见的手真的存在,在社会领域也不可能存在。一群自私自利的个人主义小猴子,又如何能组织起一个像样的社会呢?


之所以美式资本主义的的最初阶段表现的很不错,其实是都工业化的功劳。与自由民主关系不大。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3 17:34:37

整天把稀屎挂嘴上,小心吃饭一块下肚。

别看维基,那是书面定义,不是日常使用的词。你问问美国人怎么看口语中motherland 这个词,尤其是homeland security 的工作人员。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0-10-03 16:33:39

【老嘎写的很好,赞一个!双节快乐!】


---- 谢点赞。也祝老兄国庆中秋快乐!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0-10-03 16:32:14

【海外华人,特别是中国大陆出来的海外华人,看见祖国生日的字眼就愤怒不已,就跳脚的,其实是极少的一类人。这类人愤怒的原因大约并不在于啥identity的考虑,而是因为仇恨。】

---- 的确是出于一种纯粹的仇恨。我的确很难理解他们的病态心理。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10-03 16:27:47

【你人身子到了美国,脑袋还留在中国东北穷山沟,脖子抻得太平洋一样长,你难不难受。】


---- 您这个北京稀屎槽胡同出来的要比俺这个穷山沟出来的要无知无畏多了。真给北京人丢脸。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10-03 16:17:24

看看维基是怎么解释motherland的。

Motherland refers to a mother country, i.e. the place in which

somebody grew up or had lived for a long enough period that

somebody has formed his or her own cultural identity,

the place that one's ancestors lived for generations,

or the place that somebody regards as home,

or a Metropole in contrast to its colonies.

People often refer to Mother Russia as a personification of

the Russian nation. Within the British Empire, many natives

in the colonies came to think of Britain as the mother country of one,

large nation.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10-03 16:08:06

【motherland 根本不是美国词,是苏联俄语词翻译过来的。motherland 是共产国家用词,美国是Homeland。别把你在中国用词拿到美国。】


---- 恨国贼的幺蛾子越整越多。到您为止,已经不下几十个了。美国早期新教徒的确是把英国当成自己的motherland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0-10-03 15:47:02

【你妈是中华民国出生的,她的祖国是中华民国,她生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时候,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你的祖国。你从你出生的祖国了三十多年移民美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你的故国出生地。】


--- 俺的情况跟您有点儿不一样。俺根据您的说法猜测,您的情况,好像是在你妈怀上了你之后又立码又改嫁给了洋人并且移了民。因为蜜蜂老爷子的出生地就是外国,所以无法理解俺的心情。俺的推理能力如何?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10-03 15:35:21

motherland 根本不是美国词,是苏联俄语词翻译过来的。motherland 是共产国家用词,美国是Homeland。别把你在中国用词拿到美国。你人身子到了美国,脑袋还留在中国东北穷山沟,脖子抻得太平洋一样长,你难不难受。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0-10-03 15:13:43

祖国的概念包含很宽泛的内涵:有出生和生活地点,时间,政府(发护照的机构),你妈是中华民国出生的,她的祖国是中华民国,她生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时候,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你的祖国。你从你出生的祖国了三十多年移民美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你的故国出生地。你现在是你入籍的国家政府给你发护照,是它国的公民,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去看妈妈,要办签证批准才可以去。

将来你想回到自己出生地国家(如果还是叫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话)再怀念"祝贺祖国多少多少多年生日"就比较好。嘿嘿嘿!


回复 | 1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0-10-03 10:31:28

老嘎写的很好,赞一个!双节快乐!

回复 | 1
作者:ocelot 留言时间:2020-10-03 09:52:15

海外华人,特别是中国大陆出来的海外华人,看见祖国生日的字眼就愤怒不已,就跳脚的,其实是极少的一类人。这类人愤怒的原因大约并不在于啥identity的考虑,而是因为仇恨。比如,前两天看见一个1949年后在 PRC出生长大的博主说他们家三辈国民党,巴拉巴拉芭芭拉。。。当然不认同PRC国庆。因为祖上的某种政治选择,或因祖上的贫穷或不幸而世袭下来的仇恨心理是其实是非常极端的,活像当年文革造反时动不动就说“我家三代贫农。。。”。

满清倒台已经100多年了,蒋家王朝被打跑到台湾已经70多年了,文革结束都40多年了。该放下了,如果是个心理正常的早就放下了。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20-10-03 08:49:34

【你概念搞错了。祖国motherland生日不是一个政权的诞生。】


---- 搞错概念的不是我而是您自己。您连概念(concept)与真实(reality)的区别都没搞清,并且用真实取代概念。这也是所有民主教的通病。

从reality的角度说,祖国原本就没有生日的。否则,您能告诉俺motherland生日的具体日期到底是哪一天,或者motherland的生母是谁吗?


我所说的“祖国71岁生日,”原本就不是reality,而是concept。具体说,是一种文学修辞。民主教在这个问题上较真纯属弱智行为。尤其是像什么71年前没有祖国之类的狡辩,更彰显自己的弱智。


即便是从concept的角度,祖国生日的概念也不是唯一的。例如每次改朝换代,或者改变一个新年号,都可以看成是当朝人民的的祖国新生日。我既然是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我自然不会使用宋朝的年号来几年祖国生日。


到底是谁概念不清?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3 07:10:57

文学城那边的恨国党火力要比万维这边猛多了。下面是俺在那边的一个评论。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334/202009/37771.html


【一个国家的生日,原本就是再普通不过的拟人修辞而已。但偏偏就有这么多的脑残,专门跟文学修辞过不去。如果非要从哲学的高度来论证“国家生日”的话。那也必须搞清楚什么叫实体(entity),什么叫真实(reality)。例如,国家是实体,而土地,人,森林等则是真实。而国家的生日只能按照某种约定成俗。例如假如今年是昭和五年,那我就可以说“祝贺祖国五年生日。”这原本是一个所有正常人都能了解的常识。但是很不幸,民主教却没有正常人的基本智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0-10-03 07:00:03

【老一代人,由于不同经历,对中国对自己的身份有着各种各样的情感。新一代人,和大多数西方国家人群一样,对祖国自豪对身份自信。】


----- 按照大多数人的普遍心理,凡是对中国有这某种负面历史经历的人,例如蹲过中共的大牢的,例如海外民运分子,没有从过去的中国那里得到满意的个人经济实惠的,例如俞先生和体育老师,都会从整体上否定祖国。


但是很不幸,从个人的私仇的基础上所发展出来的民主正义是最没有公信力的正义。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10-03 06:51:07

即便是在恨国党当中排队,假郭也是最不上档次的。今后还是少来俺这儿丢人现眼。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10-03 06:45:20

【"集体主义的科学性和文明性方面的觉醒"?这和“太监们对完美性生活的觉醒”一样的可笑】


----- 之所以西方自由主义确具有超级的诱惑力。并非像启蒙运哲学家们所认为的那样,是代表了文明理性。正相反,它仅仅代表了大猩猩的原始本能的觉醒。即那种不受猴群干涉的跑单帮的自由自在状态。这一点看得最透彻的要数霍布斯。


如果村里人博不服气,请提供一个文明理性的理由,来说明什么为什么集体主义觉醒就是太监完美生活的觉醒。其实吗,您的感觉刚好是跑单帮的大猩猩看猴群的感觉。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镢头 留言时间:2020-10-03 06:31:35

【所以严格来说,中国仍然是我的祖国,但我不是中国的公民了,除非公安要抓我,会说我仍然是中国公民,别人少管闲事,但是如果我落魄了要祖国给我一点救济以免饿死,那对不起,你死了活该。】


---- 您仍然承认中国是您的祖国,这是说明您是尊重事实的。这就好办些了。


很多恨国党都以中共不承认双重国籍为理由来恨国。其实这是一种强词夺理的借口而已,而且是禁不起逻辑检验的。正确的逻辑是,既然您不承认中共政权,那您自然也不应当承认中共的国籍法。

而恨国党刚好相反,他们一方面承认中共的国籍法,同时并以此为理由来恨国。要想让海一带学会西方逻辑是不可能的。只有等他们入土之后,他们的下一代的逻辑肯定会自洽的多。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20-10-03 06:16:51

【所以没有identity也就没有status,也就失去存在的意义,被称作边缘人。你可以认同另一种文化环境是自己的祖国,但社会环境是否也这样认为?没人会这样认为,也就是你的寻求status的做法是徒劳的,自欺欺人。】

------ 海外华人的理性做法,是正视等级歧视的客观存在,而不是选择做一只鸵鸟,或者争取做一名最忠实的伪军,或者选择在名字的顺序掂来倒去,争个没完。例如“美籍华人”不如“华裔美国人”更像美国人。这些都属于自欺欺人。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2 15:14:52

同样是有着五十三个民族的大熔炉,但中国人却没有像美国这么多的等级歧视幺蛾子。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在集体主义文化下,祖国意识压倒了等级歧视意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2 15:08:49

等级歧视其实是自由民主的一个副产品。即,自由民主是原因,等级歧视是结果。直到民主党承认这个客观事实之前,民主党大选还会继续惨败下去,拜登还会重蹈希拉里的覆辙。因为他们仍然没有在哲学层面真正理解民主。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20-10-02 14:39:23

【祖国这个概念对与移民来讲是个identity的概念,也是你与其他人或者族群有什么不同的概念,在美国是从小学就一定会有的关于heritage的概念。】


---- 很精彩的讨论。


祖国这一概念,最初应当与人类意识到异国的存在,以及人类的跨国迁移,或者叫移民,国家的分分合合,以及国家之间的战争等诸现象有关。例如假如没有异国的存在,祖国这一概念压根就不可能产生。

例如,之所以歌曲《我的祖国》具有强烈的感召力,与电影《上甘岭》的异国背景不无关系。


我发现,东西方文化对祖国的解读存在很大的区别。由于十九世纪启蒙运动的结果,使得人个人主义优先成为了一种文化。个人主义看祖国是自下而上的。因此基于identity的等级意识,压倒了对方集体主义的情感意识。这就是我文中所说的,社会一旦被还原成个体,就很难被复原回去。

我只所以不认同民主党左派,是因为美国大熔炉的想法再好,也无法挡住基于个人主义的等级歧视(identity oriented discrimination)。即,自由民主与等级歧视二者其实是自相矛盾的。北欧的民主看似比美国更温和更理性,其实都是因为种族单一。例如随着难民的不断涌入,挪威瑞典的马路也越来越像战场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新天狱 留言时间:2020-10-02 09:34:50

【集体主义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和世界人口的增加会越来越重要。资本主义的基础是个人主义,亚当·斯密的死穴在于人类贪婪的无界性和地球资源的有限性的矛盾。】


--- 非常好的观点!生产力越高越需要集体主义。

没有外来比较,就无法发现西方哲学的局限性到底在哪里。自由民主政治和放任自由经济,其实都是建立在几个哲学家的闭门造车的基础上的。其中影响最大的我认为是,1 洛克的三大自然权理论。尤其是财产权。2 密尔的自由主义主张,尤其是无伤害判别。3 亚当斯密的放任自由经济。尤其是看不见的手。


至少在我眼中,资本主义的根基越看越荒唐,越想月荒唐。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 留言时间:2020-10-01 18:37:07

集体主义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和世界人口的增加会越来越重要。资本主义的基础是个人主义,亚当·斯密的死穴在于人类贪婪的无界性和地球资源的有限性的矛盾。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1 15:20:26

【所以,虽然他们反对我的“祖国71岁生日”的说法的理由各种各样,其实心理学的理由只有一个。即,攀西方identity 的高树枝。】

---- 海外华人追求自由民主其实只是一个借口,其中背后有很多见不得人的灰暗心理。其中,帮助西方人争取利益,以及对中国幸灾乐祸,是其中两大心理原因。

香港也是一样,民主是借口,identity歧视才是真实。即便是殖民地的identity地位,也要比中国人的identity地位来高一些。

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最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看清楚那些口头上打着为中国人争取自由民主的家伙的背后的真实的邪恶意图。这一点非常重要。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20-10-01 15:01:06

identity的字义是身份。而实际意义则是差别。其中不同民族之间,以种族身份最为差别的首位。相同民族之间,以社会地位最为差别的首位。由差别导致的歧视。乃人类社会的天性的一部分。这个东西其实是很难消除的。


其实我早就注意到,即便是中国实现了民主,海外民主派仍然不会认同中国是他们的祖国的。当然他们还会找出不少新借口来否定“祖国”一词。例如,他们仍然还会继续争论诸如“华裔美国人”和美籍华人“哪个identity更高些。


所以,虽然他们反对我的“祖国71岁生日”的说法的理由各种各样,其实心理学的理由只有一个。即,攀西方identity 的高树枝。


回复 | 1
作者:西岸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20-10-01 13:24:05

identity是个关于status的概念,发达国家的背景被人潜意识上羡慕,具有深远文化的背景也具有某种值得被人注意的地方,哪怕现在是穷国,这是二战后殖民地国家人们在独立后寻找“祖上”的原因之一,美国上个世纪轰动的连续剧“根”很好地解释了这个问题。

status是寻求尊重的基础,你要是看起来与其他人一样,我凭什么对你特别注意?

所以没有identity也就没有status,也就失去存在的意义,被称作边缘人。你可以认同另一种文化环境是自己的祖国,但社会环境是否也这样认为?

没人会这样认为,也就是你的寻求status的做法是徒劳的,自欺欺人。


回复 | 2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20-10-01 13:17:24

祖国这个概念是个文化概念,当年施瓦辛格的事情已经很好地说明了,作为国际影星,美国最大州州长,他的事情的影响是很深刻的。

其实看看台湾人,或是新加坡人关于祖国的概念就知道了,这些从来就不是在大陆出生的人,对于祖国的概念不外就是两种态度,要么中国是祖国,要么不认可祖国这个概念。

但不会有人认为台湾或者新加坡是祖国,否则就是自欺欺人。

你讲的话不是来自台湾或者新加坡,即使台语也不是台湾的,而是福建的,文字就更不用提了,你如何认同台湾或者新加坡是祖国的概念?新加坡华人很多是福建人的后裔,你问问他们对祖国的概念是什么?

这是很简单的测试方法。

祖国这个概念对与移民来讲是个identity的概念,也是你与其他人或者族群有什么不同的概念,在美国是从小学就一定会有的关于heritage的概念。

人类作为整体来讲有一个欲望,就是自己是从哪里来的?这个概念是整个科学的刺激力,科学是围绕这个概念发展的。

这就与被收养的孩子在生命中的某个时刻,往往是成年后,希望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的概念。

对于移民和其后代来讲,是同样的概念,因为是identity的问题。美国的白人毫不掩饰自己的heritage,我们朋友圈里的白人动辄就会说自己的希腊或者意大利德国(其实从名字上不难区别)的背景。其实欧洲人对于祖国这个概念并不是那么看重,原因是通婚太普遍,“全欧洲的贵族都是一家人”,这个概念谁都懂,因为不同国家贵族通婚在历史上是政治要求,任何一个欧洲人大概都不敢说自己是那个国家或者文化的“纯种”。

但东方国家这种现象并不多,祖国的概念就是相对被认同。

回复 | 2
作者:tghdy 留言时间:2020-10-01 12:49:04

老一代人,由于不同经历,对中国对自己的身份有着各种各样的情感。新一代人,和大多数西方国家人群一样,对祖国自豪对身份自信。

回复 | 0
作者: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10-01 09:55:26

"集体主义的科学性和文明性方面的觉醒"?

这和“太监们对完美性生活的觉醒”一样的可笑。

回复 | 7
作者:嘎拉哈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20-10-01 08:22:55

【你概念搞错了。祖国motherland生日不是一个政权的诞生。】


---- 不要在继续使用双重标准了好不。美国的motherland生日是不是一个政权的诞生日?您能找到哪怕一个美国人,认为美国国庆日是数万年前的印第安登陆日吗?即便是您真的找到了持有这样的立场的某个印第安人,您会认同他吗?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0-10-01 05:16:10

哭求土共原諒?

没那么容易的。

先跪个半年再说。


回复 | 3
作者:镢头 留言时间:2020-10-01 03:40:54

祖国一词是历史源用词,应该是指自己祖辈之国。习惯上父母之父母书面用语叫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 以前生在哪国就是那国人,没有移民和入籍的概念,所以你出生之国也就是祖国。但是到了近代,有移民和国籍的概念,就有些微小区别了:我出生于中国,祖辈是中国(先祖是大清出生后是民国,父母民国出生后是人民共和国籍),本人是生为人民共和国国籍,后被迫吊销,因为入了美籍。所以严格来说,中国仍然是我的祖国,但我不是中国的公民了,除非公安要抓我,会说我仍然是中国公民,别人少管闲事,但是如果我落魄了要祖国给我一点救济以免饿死,那对不起,你死了活该。

回复 | 6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1 03:35:54

【以美国为例。我们能否也认为,【党国夺权是1776年,如果从印第安人算起,而祖国已经三万年有余了。分不清这点,是老年痴呆。】】


---- 俺有一种越来越强烈的感觉。海外华人的文明水平似乎正处在古希腊城邦时代。俺自己也越来越像苏格拉底。

回复 | 2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20-10-01 03:28:09

你概念搞错了。祖国motherland生日不是一个政权的诞生。


当然,党的洗脑结果是这样的。党=母亲,党=政府=国家

殷秀梅歌唱:党啊!亲爱的妈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0UFbOsZ8k



回复 | 7
作者:嘎拉哈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0-10-01 03:26:16

【党国夺权71年,祖国已经五千年有余了。分不清这点,是老年痴呆。】

---- 地球上总共有不到三百个国家。按照冰冰的说法,所有国家的国庆日都是没有意义的。所有放烟花的都是老年痴呆。

以美国为例。我们能否也认为,【党国夺权是1776年,如果从印第安人算起,而祖国已经三万年有余了。分不清这点,是老年痴呆。】


回复 | 3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0-10-01 02:40:42

党国夺权71年,祖国已经五千年有余了。

分不清这点,是老年痴呆。

回复 | 1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0-10-01 01:47:57

【一个75岁的老头,说自己的祖国71岁了,不是很脑残吗。】


----- 我发现,为了反华,可以找出来的理由实在是太多了。这不,您又随手掂来一个新的。俺现在是70.5岁,您看合格不?

回复 | 2
作者:何华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01 00:28:07

一个75岁的老头,说自己的祖国71岁了,不是很脑残吗。

回复 | 14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9-30 15:45:53

除了软问题之外。还有一个硬问题(hard problem). 意识的硬问题是来自唯物主义的直觉。即神经元的工作原理,最终可以归结为某种化学反应。对此人们目前基本上属于一无所知。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9-30 15:38:02

【今天的西方认知科学正在形成一个普遍共识。那就是认为个体大脑的思维是不可还原的(irreducible)。】

--- 解释一下。所谓思维的不可还原性,是指一旦还原到神经元的层次,您反而更搞不清楚思维是如何做工作的。这个道理很像电脑的工作原理。例如,您不可能通过观察每个内存比特的方法,来理解APP是如何工作的。

回复 | 1
共有96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