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语的空间  
无语的空间排斥嘈杂。  
我的名片
sparker
 
注册日期: 2018-08-13
访问总量: 826,7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谈股论金】
 · 大选后的华尔街何去何从?
 · 华尔街又一次来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变身敢死队,我也报名参军了
 · 放牛娃们梦游昔日征途
 · 华尔街股市来到了岔路口
 · 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
 · 华尔街疯牛坠崖高呼:川普鲍威尔救
 · 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 华尔街的牛群会狂奔到哪里?
 · 放牛娃们想重温美好岁月
【时事杂谈】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 翟东升视频说出了一个秘密
 · 川普为什么与鲍威尔快速切割?
 · 白人是如何看待华川粉的?
存档目录
01/01/2021 - 01/31/2021
12/01/2020 - 12/31/2020
11/01/2020 - 11/30/2020
10/01/2020 - 10/31/2020
09/01/2020 - 09/30/2020
08/01/2020 - 08/31/2020
07/01/2020 - 07/31/2020
06/01/2020 - 06/30/2020
05/01/2020 - 05/31/2020
04/01/2020 - 04/30/2020
03/01/2020 - 03/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2/01/2019 - 12/31/2019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网络日志正文
共和党大佬纷纷弃船(川)而走 2020-11-05 09:50:43

川普企图借多州邮寄选票被最后计票的特点,欲以邮寄选票有欺诈为借口,向最高法院提诉要求停止计票的做法堪称历史上空前绝后,他自己不怕做历史小丑,众多共和党人却不想做陪葬了,川普党已经开始土崩瓦解。

 

已经确定当选参议员并有可能继续成为参院多数党领袖的麦康奈尔说:称自己获胜和让选票完成计票是不同的两回事”。

言外之意,显然是不认同川普欲通过宣称自己获胜就要求停止计票的荒谬。

 

川普的铁杆支持者,前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则直接说:“我不同意他(川普)那么说,所有已经收到的选票都应该被计票”,“你得让流程走完再来指责流程有问题,否则会丧失自己的信誉”。克里斯蒂还说:“现在就做出这种宣称根本就没有依据,也是糟糕的策略和政治决定,这不像是人们期待的坐在白宫的人应该做出的决定”。

 

 

俄亥俄州长,麦克迪洼恩对福克斯新闻说:“每张票都必须要计票,我们相信法治,相信计票中的所有选票,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接受大选结果。虽然我支持川普,但如果拜登当选,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接受这个事实”。

 

 

马里兰州长霍根甚至说川普的做法是:“没必要的,过分的,恐怖的错误”。 他说:“不管你的立场,也不管你投哪个党或哪个人,美国人民真正要的是一个公平自由的选举过程,他们要的是计完所有选票”。

 

 

https://www.nbcnews.com/politics/2020-election/some-republicans-break-trump-say-take-time-count-all-votes-n1246420

 

https://news.yahoo.com/trump-ally-chris-christie-slams-141937684.html

 

相比万维那些高喊反共反独裁且还“追求民主”的川粉们, 这些共和党人对民主真谛的认识显然要深多了。


浏览(4720) (34) 评论(5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parker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11 10:26:58

你又在逻辑自残地扇自己耳光了。。。

你难道看不出。我为自己能和许教授一起反对中共这个独裁专制而感到荣幸吗?

你的智商真是令人堪忧啊!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11-10 22:54:25

【请注意,我视许教授为有良知的高级知识分子,也从来没要和许章润绑在一起,是你在一开始拿许教授和我比的。】


---- 感觉到了隔着太平洋反共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情就好办了。这是所有反共老海黄从猿到人的转变的第一步。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7 14:50:21

请注意,我视许教授为有良知的高级知识分子,也从来没要和许章润绑在一起,是你在一开始拿许教授和我比的。

我看你是被我脱了裤子露了腚,气急败坏兼恼羞成怒了吧?

回复 | 8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11-07 12:12:25

【读者都知道我和许章润都是反共不反华的。】


---- 仅凭一个在中国反共,一个隔着太平洋反共这一个差别,您就不配和许章润绑在一起。做人是否应该有点脸皮?

回复 | 4
作者:sparker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7 12:02:27

而你之所以不自觉下意识地认为我和许章润是在反华, 那是因为你在你心里,共产党=中国。 所以只有给中共唱赞歌才是爱国和爱华。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7 11:57:30

【不错。跟许章润的胆量相比,像您这类隔着太平洋,以最安全的方式反华同时又没有勇气承认。是不是更加丑陋呢?】

你这蠢话真可笑,读者都知道我和许章润都是反共不反华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11-07 11:51:54

【你去读一读万维上那些真正是批评民主,指出美国民主不足之处的文章吧。】


---- 除了出于批判目的之外,毫无新意的,给民主挠痒痒的文章我从来不读。因为一百年来,这类文章已经被中国人写了不下百万篇了。


还是留给您这类东施效颦的乌鸦去读吧。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11-07 11:41:35

【你明明是在否定美国民主,在给中共独裁专制唱赞歌, 遇到我指出你的逻辑自残,才又来说什么批评民主。】


--- 否定民主不等于反美。给中共独裁赞歌同样不等于反美。只有像您和村里人这类弱智邪教徒,才会这样的荒唐逻辑。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11-07 11:34:13

[人家选择留在中国正是因为太爱中国了!]


---- 不错。跟许章润的胆量相比,像您这类隔着太平洋,以最安全的方式反华同时又没有勇气承认。是不是更加丑陋呢?


用英雄自证狗熊。智商够高!


回复 | 2
作者:sparker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7 10:19:31

【反共义和团从来不会使用同样的逻辑质疑他们的同道,例如方方许章润等人。既然那么不喜欢中国,为什么不来美国呀?想法,许章润拒绝哈佛大学的邀请,反而被农民们视为英雄之举。其实我也认为许章润是条汉字。】

说你逻辑自残你还不服,继续胡说八道! 人家方方许章润不喜欢的是中共专制独裁体制,人家选择留在中国正是因为太爱中国了!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7 10:16:29

【其次,很批美国民主不等于反美。按照天使魔鬼二分法把美国与中国对立起来,是典型的义和团农民思维。再说,批评美国民主的西方学者多了去了。按照义和团的逻辑,他们又应当去哪呢?】

你的狡辩苍白的好笑, 你明明是在否定美国民主,在给中共独裁专制唱赞歌, 遇到我指出你的逻辑自残,才又来说什么批评民主。

你去读一读万维上那些真正是批评民主,指出美国民主不足之处的文章吧。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11-07 06:02:52

【床铺想把美国搞成个独裁专制国家吗?他当然是这样想,也在这样做。看看他对普金习二金三的崇拜样,看看他开内阁会议时那副“我是红太阳中心”的吊样,看看他对他的同事助理等“谁不听我的,谁就滚蛋”那个霸凌样,】


----- 跟乌鸦辩论太困难。我已经表达过我的意思了。不得不再重复一次。您所说的川普的一切,一半的美国人已经看在眼里了四年了。如今他们仍然力挺独裁者,你是否在证明,一半美国人是支持独裁体制的?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11-07 05:57:13

【床铺在“You are fired”的show里面,在他自己的公司里面,就是个独裁专制者。】


---- 从决策权的角度说,所有美国公司的老板要么是事实上的独裁者,要么是独裁寡头之一。唯一的不同是有人温和婉转,有人直截了当。民主社会的天赋人权,言论自由只存在于公共环境。

自己刚刚为万维的独裁性质辩护完,马上有开始自扇嘴巴。都是智商惹得祸。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11-06 17:59:31

【老嘎,一般我不愿和你啰嗦。既然你提到我,我就说说为什么不愿和你啰嗦】


---- 一个大男人,无需如此矜恃。一个人的水平不是端出来的。您越是端着,距离淑女越远,同时距离事妈越近。如果有人提俺嘎拉哈的名字,那是人家看得起俺。只有假装淑女的娼妓,才会把提自己的名字当成一种错误,甚至需要别人道歉的程度。

女博主需要向男淑女道歉。看来世道真的变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6 17:26:10

【你至今无法说清为什么嘴上狠批美国民主,身子却赖在美国不回到你向往的共产党制度下去生活】


---- 对于这类典型的黄乌鸦问题,我已经被质问了无数次,现在已经懒得回答了。首先从客观上说,回国并不像从东城搬到西城那么简单。反共老海黄是整个是一群没有empthy的黄乌鸦。所以才会用这类愚蠢的诘问挤落别人。

其次,很批美国民主不等于反美。按照天使魔鬼二分法把美国与中国对立起来,是典型的义和团农民思维。再说,批评美国民主的西方学者多了去了。按照义和团的逻辑,他们又应当去哪呢?

第三,反共义和团从来不会使用同样的逻辑质疑他们的同道,例如方方许章润等人。既然那么不喜欢中国,为什么不来美国呀?想法,许章润拒绝哈佛大学的邀请,反而被农民们视为英雄之举。其实我也认为许章润是条汉字。

我的结论是,反共老海黄要多蠢有多蠢。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11-06 15:30:11

【你根本没资格批评我。】


---- 人偶尔也会有犯贱的时候。俺昨天就犯了一次贱,误把两只黑乌鸦当成了黑天鹅。俺道歉!今后绝不再干这类蠢事了。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11-06 12:49:58

嗯, 川普的选举人票永久停留在214的可能也是有的。。。

这是求仁得仁的事, 川普在rally拼命要他的支持者到现场投票,所以川普的票基本在3日那天就差不多锁定了。

而现在计票的基本都是邮寄选票,多是相信并担心新冠病毒传染的民主党人或中间选民的邮寄选票。。。


回复 | 3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11-06 12:11:09

北卡也说不定。余下选票,如蓝红64则川普胜,73则拜登胜。 可能和GA类似,胜负在一线之间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留言时间:2020-11-06 11:46:17

目前看, 川普唯一还能拿下的州似乎只有北卡还有希望。。。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留言时间:2020-11-06 11:37:54

费城的邮寄选票正在被大量计票,结果就是: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zainali2015 留言时间:2020-11-06 11:34:57

拜登已经在宾州反超了。。。

这是再自然不过也及其符合逻辑的事了,因为费城的票基本都后面才点的, 而费城人支持拜登的比例达80%。

不过,川普和川粉一定会闭着眼睛说是作弊,或者就是高喊:“数字反常必有妖”。 根本不顾基本常识和基本逻辑。

回复 | 3
作者:sparker 留言时间:2020-11-06 11:28:16

https://www.msn.com/en-us/news/politics/republicans-slam-trumps-claim-of-massive-conspiracy/ar-BB1aJHly
川普似乎对于被共和党大佬打脸无感,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宁愿成为留名青史的小丑,也要拼老命留在白宫。。。
看来他对自己曾经干下的触犯刑事罪的事很清楚,也知道出了白宫被下大牢的可能非常大。

回复 | 5
作者:sparker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11-06 11:26:47

别和嘎子认真理论, 他的胡说八道都是些自扇耳光的东西。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11-06 11:25:07

【比如什么何清涟、夏明等等。】

说到何清涟就不得不提程晓农, 一对睁眼说瞎话的铁杆川粉。

当然,也不排除人家有意吃反共这碗饭, 据说油管上的“反共人士”之所以高举反共大旗,天天念反共的经, 就是看中了翻墙出来的人能给他们带来巨大流量,因为真正已经生活在海外的华人没几个人会去听他们这种经文的。

比如象陈破空,石涛这些人,天天说中南海出事了,就是专门说给翻墙出来的国内人过瘾的。

回复 | 2
作者:sparker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6 11:09:43

你根本没资格批评我。

1. 你用实际行动打自己的脸却批评别人的逻辑? 你至今无法说清为什么嘴上狠批美国民主,身子却赖在美国不回到你向往的共产党制度下去生活。

2. 你什么都拿意识形态来套, 压根就不懂什么是民主, 还把民主划为意识形态范畴,真是贻笑大方。

民主的实践和理念产生于古希腊城邦, 而意识形态是现代政治里的概念,是国家和政府建立之后才有的概念。 两者差十万八千里!

你还是一边歇一歇去吧!

回复 | 5
作者:cunliren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6 10:48:03

你的问题,是读不懂中文。

仅举一例。“共和川的本质都是独裁专制”。说川的本质是独裁专制,是指川这个人。民主体制也好专制体制也好,都有许多个人是独裁专制者。民主体制可以防止国家的体制变成专制体制,但不能防止任何个人搞独裁专制。床铺在“You are fired”的show里面,在他自己的公司里面,就是个独裁专制者。

床铺想把美国搞成个独裁专制国家吗?他当然是这样想,也在这样做。看看他对普金习二金三的崇拜样,看看他开内阁会议时那副“我是红太阳中心”的吊样,看看他对他的同事助理等“谁不听我的,谁就滚蛋”那个霸凌样,看看他对大众媒体的那副凶狠恶煞样。当然,这一切做法,在你这个崇拜强权崇拜独裁者的眼里,是最自然不过的,是正常的,是优美的。

其它就不一一举例了。看来,你的价值观圈停留在崇拜独裁者的阶段,是因为你的基本阅读能力和理解有很大的问题。结果呢,所谓打通大脑中的“自由关节”,就是自我阉割,自愿当太监。

回复 | 6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zainali2015 留言时间:2020-11-06 10:39:47

Pennsylvania Republican senator(Pat Toomey): 'No evidence of voter fraud'

回复 | 0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11-06 10:30:58

"美国的社会结构正在金字塔化。金字塔社会无法支撑良治的民主社会,反而和独裁体制匹配"

有道理。

我加一句,一个轻易相信阴谋论的民族无法支撑良治的民主社会。输的一方总是觉得是对方用阴谋诡计赢的,这种心态任何实现民主?如果大部分中国人不改变这个习惯,民主制度对中国来说会是大灾难。

这些在散布种种不实谣言的人,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意识到,他们在一点点地摧毁民主制度。

回复 | 1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6 09:03:47

美国的社会结构正在金字塔化。金字塔社会无法支撑良治的民主社会,反而和独裁体制匹配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6 03:11:27

【按照中国自由公知的一个高度一致的认知,民主体制比独裁体制优越的地方,在于民主体制可以防止独裁者。但同时您又认为民主体制不能防止独裁者。例如您认为”共和川的本质都是独裁专制。“】


---- 假如四年前,白川粉是因为上了川普的当才选出了一个独裁者,这样的理由我可以接受。但是四年后的今天,白川粉的数量甚至超过了四年前的数量。您是否在证明,白川粉都是支持独裁体制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11-06 02:58:02

【你我的差异,是在价值观上。我反共也反川,因为共和川的本质都是独裁专制。】

---- 假如过去一百年来,中国自由公知对民主的认知都停留在您这样的二愣子水平。依我看还是啦鸡巴倒吧。

按照中国自由公知的一个高度一致的认知,民主体制比独裁体制优越的地方,在于民主体制可以防止独裁者。但同时您又认为民主体制不能防止独裁者。例如您认为”共和川的本质都是独裁专制。“


这叫自打脸懂吗?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11-06 02:07:39

【选举和监督国家的管理者,是我的天赋权利。】


---- 二愣子在监督和管理国家之前,最好子先掂量掂量自己,自个有没有那个水平。今天美国的问题,正是因为乌合之众个个自以为是的结果。要知道,权利与能力是两码事。

回复 | 0
作者:cunliren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5 22:01:51

你在美国,仅仅是被万维禁言了几个月啊。你马上跑去文城发文了。当然,这是你的自由。这就是民主给你的自由。但如果在你歌颂的那个中共独裁国,你敢说当权者的不是吗?你能批评当权者吗?你不担心被嫖娼,被贪污?当然,以你的心态,如果你今天还在中共国,你一定是使劲给专制唱颂歌的。你不是打通大脑里的“自由关节”,而是自我阉割了,是自我割掉了膝盖骨,所以,见到强势人物,专制独裁者,就自动下跪,山呼万岁。

回复 | 8
作者:嘎拉哈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11-05 18:41:46

【你粉共也粉川。因为在你那里,川和共都是英雄,是真理。因为你认同专制独裁,反对民主。所以,你的逻辑是一致的。】


---- 俺既不用极端的方式反川也不用极端的方式拥川,同时,俺既不用极端的方式反拜登,也不用极端的方式拥拜登。何以证明?俺今年没投票就是证明。


反川与拥川本身都不是大问题。而真正的大问题是非天使即魔鬼的极端的方式。假如各位真的懂民主,那么您就知道关于民主的一些基本道理。首先,既然各位都是口口声声拥护民主的,那么您就应当尊重一半的美国人的立场,也就是尊重白川粉的立场。

其次,川普再怎么坏,它也是人民选上来的。从这个意义上说,约束认为川普是一个一无是处的魔鬼,越是在否定民主,或者是自证民主本身就是魔鬼。这也叫自打脸,懂吗?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5 18:16:45

【你可以找出一大堆为专制辩护的理由,你也说过很多。但我只想问你,你被万维禁言的几个月,是什么感觉?】


---- 我的感觉越来越好。因为我终于理解了一个道理。真正的自由的确是来自自己的主观感受,而非来自外部的客观约束。大脑中的“自由关节”一旦打通,你就会对世界产生不同的新视角。同时您会开始可怜那些民主教教徒们。

打胡适起,中国人已经对自由民主重复了一百多年,但却毫无新意。就算再香的馒头,如果重复嚼上一百年,还是香馒头吗?


您愿意继续呆在柏拉图的民主洞穴中嚼别人嚼过的馒头,我乐见其成。问题是,在您蹬腿之前,就算一分钟都没有被万维禁言过,您的文章早就成为了垃圾。真是一只不可救药的可怜虫。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11-05 17:57:17

【你可以找出一大堆为专制辩护的理由,你也说过很多。但我只想问你,你被万维禁言的几个月,是什么感觉?】

---- 我对万维的禁言本身不曾有任何意见。我唯一的要求是告知我一个理由。否则偷偷摸摸地随机地隐藏俺的博文,会让俺常常摸不着头脑。

像神码人家是私人公司啦,言论自由是天赋人权啦这类鬼话,我即然一概不信,自然也不会用自己不信的东西来跟万维争辩。这一点我已经做到了。不信去问网管好了。

回复 | 0
作者:cunliren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5 17:21:12

老嘎,一般我不愿和你啰嗦。既然你提到我,我就说说为什么不愿和你啰嗦。

你和那些粉川反共,或反川粉共的不一样。粉川而反共,或反川而粉共的,都是逻辑自残,双标。属于认知低下的。因为中共和床铺的本质是一样的,那就是独裁本性,专制做派。

你粉共也粉川。因为在你那里,川和共都是英雄,是真理。因为你认同专制独裁,反对民主。所以,你的逻辑是一致的。

你我的差异,是在价值观上。我反共也反川,因为共和川的本质都是独裁专制。我坚定不移地拥护民主,反对专制独裁,不管是什么形式的专制独裁,不管是哪个党派的专制独裁。而你是坚定不移地反对民主,坚决支持独裁专制,不管是毛共的独裁专制,还是床铺的独裁专制。

在我,民主和专制,不仅仅是哪一种统治方式更有效的问题。而是因为民主是基本的人权。选举和监督国家的管理者,是我的天赋权利。言论自由,包括对国家管理者的监督批评,是我的天赋权利。谁想夺走我的这些基本权利,我都坚决反对。

你可以找出一大堆为专制辩护的理由,你也说过很多。但我只想问你,你被万维禁言的几个月,是什么感觉?万维还只是个私人网站,它在某种程度上有这个权利。但如果是政府禁你的言论,整个国家你都没有发言的地方,你会是什么感受?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如果你觉得全国都禁你言也无所谓,你就再自我禁闭一年,试试看。

回复 | 14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11-05 17:03:54

【真正的民主、自由、文明意识,不是建立在仇恨之上,而是建立于放下仇恨之后,或没有仇恨之前。】


---- 自由民主的长期走向只能是仇恨。从小偏见,到大偏见,从包容到排他,这是所欲意识形态的共同问题。福音派基督教是这方面的一个最好的例证。

在自由民主体制下,包容就是自欺欺人。所谓包容精神,就是心理想要揍别人一拳但却忍着不打。问题是,除了上帝之外,没有哪个凡人能长期做到这一点。这是因为西方的自由民主是一种政治理念。而政治就是关于利益的斗争。所以,无论口头上多么包容的宗教,一旦涉及政治,就必然成为排他的。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11-05 16:35:25

最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那些民运精英,那些曾经被人们视为中国实现民主的希望和种子的人, 居然也成了丧失理智的川粉。。。

别把那些所谓命运精英看得有多么了不起,其实他们的错误根源与那些普通民众是一致的。比如什么何清涟、夏明等等。我常说若是杨小凯还在世的话,他一定nenggou为中国民主运动提出新的思维。


至于说到川粉像红卫兵,万维网最典型的就是有着三个马甲的闲人(木秀于林、老尚童)一面痛骂共产党、毛泽东。一面把当年红卫兵歌颂毛的词汇都用在了川普身上,什么伟大领袖之类的。美国人尊重他们的历代总统,但没有一个总统被美国人说成伟大领袖的。总统是被监督的对象,虽然目前委托他给大家办事。

回复 | 5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11-05 16:31:27

【不要过于苛刻。从反共跨越到民主,本来就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


--- 反共也好,民主也罢,都是基于意识形态的,而非基于客观事实的。只有去掉意识形态,才会发现,反共到民主的跨越原本就是不需要的。

首先,共产党正在创新一种全新意义的,不以选票为唯一标志的民意民主。我只需观察未来中国的全新民主是否work即可,而不会把西方民主当成不证自明的圣经,向中国强行推销。

其次,西方民主自身的问题,该有多严重就是多严重,根据其事实表现,该肯定就肯定,该否定就否定。唯有如此,才能避免自相矛盾。

对于中国人来说,反共是一个难以去掉的心魔。正是这个心魔,导致了黄川粉与白川粉的巨大差别。例如,白川粉的价值观是为了实现美国的民族主义理想,即MAGA。相比之下,黄川粉却是按照自欺欺人的逻辑,企图把自己的反共心魔塞进白川粉的MAGA中。

其实反共与MAGA的对立,只是经济对立,而非意识形态对立。至少在川普看来是如此。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5 15:30:22

【黄川粉的自相矛盾是利益。而二位的自相矛盾则是民主-独裁逻辑。虽然高了一个档次。但是走不出【因为共产党坏所以西方民主好】这类意识形态死循环。之差这一步了,难道就走不出来吗?】


--- 我知道跟黄川粉谈逻辑属于对驴弹琴。但是我相信村里人和斯巴克二位能听懂我。既然咱们都认识到意识形态很害人,这就好办了。

跟宗教信仰一样,意识形态的逻辑同样是“不证自明。”如果您真的在意逻辑。那么您就应当明白。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是不证自明的。您要么选择尊重逻辑,要么选择尊重不证自明,包括尊重意识形态,没有中间路线。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5 15:22:51

不要过于苛刻。从反共跨越到民主,本来就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

真正的民主、自由、文明意识,不是建立在仇恨之上,而是建立于放下仇恨之后,或没有仇恨之前。

而由于仇恨而接受民主、自由意识,那总有露馅的时候。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5 15:15:54

婉转地批评一下斯巴克和村里人。读你们二位的评论有一种感觉。全部评论都是很有逻辑的。直到最后,总会出现一块臭砖头。将整个逻辑自我毁掉。其实这也是很多海外华人的共同毛病。

黄川粉的自相矛盾是利益。而二位的自相矛盾则是民主-独裁逻辑。虽然高了一个档次。但是走不出【因为共产党坏所以西方民主好】这类意识形态死循环。之差这一步了,难道就走不出来吗?

回复 | 3
作者:水蛇 回复 fuyuhai1 留言时间:2020-11-05 14:53:34

【相当多的所谓“反共人士”,其实不过是中共的翻版,用最委婉的话说,是中共的改良温和版。】

一看你就是文明人,文化人。

一个意思的话,到我这就露出了粗俗:反共人士,其实大都是共产党下的蛋。

回复 | 2
作者:fuyuhai1 留言时间:2020-11-05 14:41:50

相当多的所谓“反共人士”,其实不过是中共的翻版,用最委婉的话说,是中共的改良温和版。

回复 | 4
作者: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11-05 14:26:53

“最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那些民运精英,那些曾经被人们视为中国实现民主的希望和种子的人, 居然也成了丧失理智的川粉。。。”

其实也不奇怪。那些所谓的“民运精英”,一心忙着反中共,而对为什么反,反什么,怎么反,从来就没认真学习过,思考过。他们中的多数也是那种喜欢抛头露面,呼风唤雨,靠大嘴忽悠人的货。土共一压,就躲到西方去了。其内心也还是崇拜专制,崇拜强权,崇拜弱肉强食的所谓“强者”。而真正的民运人士,真正的强者,如刘晓波,如耶稣,永远是站在弱者弱势的立场上,和那些所谓的“强者”展开斗争,为弱者弱势争取权利的。


回复 | 8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05 14:25:21

很多海外华人都在担心美国会出现所谓宪政危机。这都是本本主义在作怪。美国的宪政其实从来都是处于微妙的危机平衡状态的。如果美国版的宪政民主比作一条船,那么宪政民主这条船原本就是按照一边漏水一边航行来设计的。按照人人平等原则,每个乘客都有权按照自己利益来修理这条船,或者在船上凿新窟窿。

唯有当船长也这样做的时候,人人都会感到担心。共和党大老对川普的担心,正是因为不希望因为沉船而淹死所有人。共和党与川普的利益只有在这时候,才会开始分裂。

但是在民主体制下,最终决定是否沉船的并非是共和党大老们,而是乘客。即便是所有的共和党大佬们一道力劝川普认输也没有用。只要川普的民兵和红脖子粉丝们决定闹下去,就没人能够控制局面。包括川普本人。

这就在是宪政民主体制下,宪政,大老,总统,军队,屁民之间的微妙平衡关系。宪政危机就是国家危机。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11-05 12:14:54

其实万维普通华川粉如此这般也可以理解, 毕竟都是中国专制制度下成长的老百姓,虽然来到民主社会,但都是为了过更好日子和向往自由才跑出来的,不懂民主而仅为个人利益拥川也说得过去,一些人不自觉地成了川粉也是个人觉悟地下,脑子里“拜明君”和“拜权力”的专制残留导致的。

最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那些民运精英,那些曾经被人们视为中国实现民主的希望和种子的人, 居然也成了丧失理智的川粉。。。

回复 | 7
作者:sparker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11-05 12:01:17

以前有人说华川粉就是红卫兵,我开始还不认同。

可是越到后来川普民调落后要失去总统权力时,这些川粉表现出的丧失心智地对心中“伟大领袖”的越发热爱和盲目罔顾事实地无限忠于,还真让我想起红卫兵们为了毛腊肉不惜上刀山下火海的精神。

回复 | 13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0-11-05 11:33:42

相比万维那些高喊反共反独裁且还“追求民主”的川粉们

们, 这些共和党人对民主真谛的认识显然要深多了。


是啊!最令我惊讶与失望的就是万维这么多支持川普的所谓华人精英,在这次美国总统选举过程中表现出的民主素质,其低劣程度,再看中国大陆的民主制度遥遥无期就不奇怪了。


这么多共和党人能够这样公平地肯定程序的正义,这本身就证明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再看看我们华人圈,那套阴谋论的小肚鸡肠,表现的真是淋漓致尽。满脑子专制文化的糟粕,用来评论美国的选举,他们竟然还相信、民主、自由与法制?

回复 | 11
共有55条评论  当前为第1/2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