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还能不能和川普的支持者做朋友? 2020-11-06 19:04:36


逸草:本博的回答是,还是有可能的,假如在反独裁专制、追求民主自由上依然有共识的话。那,是做人的底线!

比如,虽然与不少万维网友在挺反川上分道扬镳,去年在挺港、支持港民抗争上曾经同过道。那段同道的时光,还是难以忘怀的。


还能不能和川普的支持者做朋友?ZT

Original 西洋君 西洋参考 

不用说,各位读者也能看出来,中国人民关心美国大选更甚于中国大选。其实,中国的选举也是很好看的。但是这回,美国大选的可观赏性实在是往届所不及,其过程一波三折、跌宕起伏。


▲ 目前两人大选的情况


两位候选人都是流量巨星,免不了被中文世界的各种自媒体号拿来做文章攒流量,所以至少在中文世界,各种围绕大选的文章真如汗牛充栋一般。但其实,若要真正关心大选,最好还是看英文世界的报道比较靠谱。

 

比如昨晚流传的威斯康辛州拜登突然多出十多万选票的这个事,如果是一个有信息洁癖的人,他应该立刻上威州州政府的主页,看看在官方登记的选民总数有多少。但是偏偏有些人,努力地、辛苦地、彻夜不眠不休地在简体中文世界传播这个谣言,并进而攻击民主党做票。



 

还有一个流传很广的视频,被用来指称民主党支持者在投票所多次投票,但是那个票箱上的徽章是俄罗斯的。这种很简单就可以被辟谣的信息,居然成为川普支持者所谓的证据,很难评价这种思维,只能说他们太懒了。


其实逻辑很简单,共和党是执政党,联邦的行政资源在他们手上。更何况每个计票所都有两党人数相同的监票员,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如果有舞弊行为,共和党的监票员是吃浆糊长大的吗?选举舞弊是联邦重罪,作弊成本太高,技术上也有难度。这么多人参与作弊,做到每个人都缄口不提,几乎毫无可能。尤其在信息公开的环境中,大规模舞弊太容易被发现。

 

但是川普的中国支持者很多人都相信这些不靠谱的信息,而且不遗余力的传播,甚至对民主党的支持者破口大骂,说左派道德婊,无耻下作之尤等等。你要问他要证据,他却拿不出来事实确凿的信息来。其狂热和不理性,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

 

川普的中国支持者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他们在想些什么?这是个很有意思的话题。

 

首先,可能是他们并不真正了解美国以及美国媒体。就像之前,我们西洋参考一再强调的,要阅读本地的媒体。美国大选要看美国媒体,还要看美国的严肃媒体以及官方通告。选举舞弊这种大事,如果FOX、CNN以及FBI都没有任何相关信息,居然被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网友掌握了证据,你难道不应该打一个越洋911报警么?


▲ 11月4日在内华达州特朗普的支持者在拉斯维加嘶克拉克县选举部门外示威


我们一直强调,在信息筛选上,要有相信专业人员的习惯。严肃媒体的记者及编辑手册、信息核实机制、信息发布流程,那都是经过几十年乃至上百年的经验积累下来的。这些经验和机制不是没有用处、也不是没有理由的。过去在媒体圈,对于世界范围内的大新闻,大家都有一个经验,如果CNN、BBC还没有报道,那就再等一等。

 

其次,我们想知道,川普的中国支持者,在价值观念上,到底服膺川普的哪一点?还是说,根本不在乎他的价值观念,只看他做事的结果?那川普的结果又是什么呢?又该如何评价?我们实在想不通,喜欢他的那个“点”到底在哪里?有人说,川普对世界上的一些非现代政体进行了严重打击,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11月4日伊利诺伊州的示威者在芝加哥游行,要求计算每一张选票


美国总统,首先是为美国人民服务的。幻想川普连任,继续打击非现代政体,那只是一厢情愿的幻想。事实上,川普的对外强硬表现,往往是对A国可以,对B国却不行。一个国家的民主化、现代化,是非常复杂以及长期的过程,并不是仅仅只靠外部因素可以达成

 

我们能理解这种期待是一种深陷其中的心理投射。但举例说,朝鲜人民的事情,最多是韩国帮点小忙,其他的,总要朝鲜人民自己去做。川普还说金委员长是他“真诚的朋友”。有些人就说了,不能看他说什么,而是看他做什么。但他说的没做到,至少就不值得选民信任了。

 

更何况,川普的孤立主义是去全球化、反移民、少干涉、多壁垒,会造成全球化的巨大倒退,是封闭而非开放。美国当年为什么要从门罗主义过渡到干涉主义?这其间是非常重要的国家整体战略的转型以及基于对全球事务的掌控力而做出的重大转型。如果不去了解这些历史,很难说能了解川普的对外政策。


▲ 11月3日特朗普的支持者在密歇根州观看大选结果,他们兴奋地欢呼


再次,川普的种族主义倾向,已经让美国的华裔感受到了非常不友好的气氛。如果他连任的话,美国华人的处境会雪上加霜。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如果作为美国华人还要支持川普,那可真是给自己挖坑。

 

又次,我们还想谈谈对制度的信任。什么叫不民主?不民主就是你对一个国家通过制度解决重大问题(比如政权轮替)的能力并不信任。民主制度的特征之一,就是充分信任制度解决问题的能力。川普的支持者认为另一方选举舞弊,这就是不信任选举制度解决选举问题的能力。


四年前,希拉里坦然承认败选,并恭祝川普当选,她说,“尊重选举结果是美国民主的基石。”川普先生却在散布选举是不公平的这样的不负责任的言论。道理很简单,因为只有独裁者才会攻击民主选举。因为有一半人不会投票给他的时候,他只能夺权。


 11月3日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讲话期间,街道上挤满其支持者


这就是川普对美国制度的巨大伤害,并且严重撕裂了族群。他的共和党同僚很快将会和他分道扬镳。因为,这些伤害并不是来自共和党,而是来自川普的团队。标准的共和党人都会说,川普是川普,共和党和共和党。共和党要走出川普带来的影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昨晚,我们见证了很荒谬的一幕。在落后的威斯康辛州,他要求重新点票,在领先的宾夕法尼亚州,他要求停止计票。合着赢了就是自己的,输了就是假的?天底下还有这种不顾一切要求旱涝保收的候选人?



▲ 特朗普对威斯康辛州、密歇根州的声明


至于川普的中国支持者,他们也许喜欢强人政治,也许不在意他人说谎,或者不在意自己说谎,也许对自私也很宽容,也许对种族歧视和女性歧视没什么感觉,但他们只要没有拉黑你,那说明还有做朋友的可能吧。


有意思的留言:

  • 李大森301起码人家还有的选

  • 安洳誼 Ruyi271大陆中文圈的选情假消息传播者不一定是川粉,更可能就是美黑,旨在污名化美国政治。

  • 为何迷恋旅途的风景224选票长啥样?我都没见过!!

  • zjp192目前的大选的投票结果,对于拜登和民主党来说应该成为一场打击。这次选举并没有出现所谓的blue wave(蓝色浪潮), 反而体现出了一半美国民众并不认同拜登的竞选纲领和路线。即使是在新冠疫情夺走20多万美国人生命的公共危机下,半数美国人并没有归罪于特朗普。他们对这个国家的现状和未来的看法,就如同拜登和特朗普一样,截然不同!

  • GoGo.140明白人都知道应该选谁 难道靠我们自己等天亮?大选?举手表决吗?

  • 林颀125川普就是一个赤裸裸的独裁倾向领导者,合着居然有一大群华人在给他提鞋,不光是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也是一片川粉,你们是不知道川普是美国警暴的支持者还是没有在川普身上看到韩国瑜的影子?川普公开的反对科学,反对专家的防疫建议,你们用学过的历史想一想历史上反科学,反人文的都是一些什么时代?

  • liutianruo111那中国已经移民出去了的华人,且有选票的高知也支持川普。难道高级黑?反之国内一帮高校教授没选票同样支持拜登,还指望他上台撒胡椒粉。

  • 884899川粉和毛粉是一体两面,本质相通、口味不同而已。川粉一直把谣言和小道消息当做观点与事实,因为立场本身远比事实重要10000倍。

  • ELIJAH69我是挺拜的,虽然他应该是赢了,有点欣慰。但更多的是胶着的选情代表了撕裂已经进一步加剧,这可以说虽然赢了但我们实际上是输了的。 我们应该看到如果没有这次疫情的意外助力,金毛大概率会胜利,甚至有大胜的可能。 最终结果出来之前我希望能说一句,不要再撕裂阶层,改正以前的错误,更多的注意那些会投票给川普的人的需求,而不是一味的指责他们“愚蠢、民粹”。民主的基石是平等而不是自由,希望未来的美国能认清这一点。世界需要一个强大和稳定的民主美国,起码那样,我们还有希望,人类还有希望!ELIJAH43关于作者说到的以大媒体信息为准,川粉已经釜底抽薪了:是白左和左媒合伙害了美国人民和川普! 碰上这种混不吝你有招?

  • 🌙一棵树69和川普的支持者或许还可以做朋友,但和川粉绝对不可能做朋友,唯有拉黑一途

  • 賈葭61建议川普支持者把你们给人展示的那些舞弊证据寄到白宫帮忙川普打官司好不好?

  • かいか60而华川粉更是可怜啊,有那么多所谓的舞弊证据却只能发发朋友圈...

  • z59不得不澄清下,挺川的人有一部分是挺保守派,比如基督徒。就如挺拜登的人部分反川部分挺自由派一样,这事不能一刀切,凡是一刀切的不是真傲慢就是真误导,自由派一向喜欢讲道德,那就一以贯之,避免制造对立

  • 清风侠54不管是谁当选美国总统,都是执行国家意志,想勾兑取巧讨便宜没戏啦!

  • hawker40国内是很多信教的无脑支持川大爷,认为是上帝的意思! 原因是川大爷说他信上帝。

  • 永不后悔39作为一个中国普通老百姓,涉及到自身利益都不应该支持川普,川普是实打实的从“经济”下手,会让你活的更艰难。拜登是从地缘政治下手(比如中国边疆,人权问题之类),那么作为一个中国普通老百姓,你觉的哪个总统上台对你最有利?

  • 代班主持36又一次见到一个总统满地打滚耍无赖的流氓本色

  • 34跟川普比,小布什简直是圣人

  • 左边33大伙儿需要的是宣泄情绪,而非事实真相。甭管哪国大选,管我等屁事。

  • 张明光32我觉得,很多人喜欢特朗普,就是喜欢他的的“不装逼”,至于什么“执政理念”的,根本不关心

  • 大鸟kiki30不不不,绝对做不了朋友,我忍受不了低智商

  • 徐伟🍁29日本和韩国年轻人组团,去美国现场助选,他们也没有美国选票、中国人作为世界村的一员,围观一下

  • 俗人一个22恰如一群太监观摩别人云雨,兴奋之余甚至产生了一丝代入的幻觉。此时倘若旁人提醒一句“其实你本也可以的”,便即刻清醒了:“妈耶!可使不得,你莫害我……”眼睛先瞟一眼老大哥,发现他并没有望向这边,呼一口气,转头继续观看别人的体位变换,内心暗念:撕裂吧,内乱吧,哼!

  • Meggie22不可能赢不了,赢不了一定是对方作弊了。

  • 陈思浓21预祝拜登获胜

  • 徽剑18北美吹个那个在推上都被辟谣了,人家实际登记选民360多万!这个360万的数字在选举前就公布了! 一堆华人在推上嚷嚷!

  • 棠下,李其伦1511396257218我支持川普,只是他很有观赏性。但如果我是美华,绝对顶拜登。

  • Eric黄16川普之所以能获取如此大的支持,绝非偶然,这次选举他的铁票来源来自于两大部分,一是基督教福音教会,二是全球化浪潮中失去工作机会的白人蓝领,再加上任内解决中东问题、科索沃问题,这些外交成果肯定是要加不少分的,华人选民能够踊跃参与,应该是一大进步,挺川挺拜都行,关键是尘埃落定之后回归理性、理智!

  • Randy15认同川普的人认同的是川普的政策:制造业回归、反对非法移民、降税、不同种族机会均等而非结果均等、小政府、传统基督教价值观等~

  • vincent15文章里提出的疑惑很容易解释,为什么喜欢川普,而且还那么多中国人喜欢川普,就是因为大家对于政治正确的虚伪厌恶至极,说白了,川普看到了这个现实,拿过来进行了利用,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政治正确的虚伪才是川普这样的人能够得到欣赏的根本原因,如果不去反思这种虚伪,那么川普走了,还会有新的类似川普的人出现,要明白这种虚伪的问题不是川普造成的,他只是利用了这一点

  • 立早15美村俩兄弟吵架,登姓村民支持老大,川姓村民支持老二,老大赢了给登姓发福利,老二赢了给川姓发福利,两大阵营叽叽喳喳互不相让,闹得正欢,远隔重洋的中村村民闻听美村打架,全村老少奋不顾身,争先恐后的积极参战,挺登派主动进攻,挺川派坚守阵地,双方你来我往,杀的昏天黑地,头破血流,兀自愤怒😠

  • 蓝色妖姬13最无厘头的川粉是醉翁之意不在她老爹的男粉。

  • 💰 Soar L.💰13Neither Trump nor Baiden, the world need Hilary

  • sidous12不如关心一下一年后的中国最高领导人选举

  • 流川楓12这是一次拆盲盒的惊喜……

  • woot!pan!9请务必和我做朋友啊woot!pan!11本来已经很难过了如果还没了朋友

  • 扶栏细思10美国华人川粉和川普一起刷新了做人的底线,简直让人颠覆三观,在微信圈里散播谣言比新冠病毒🦠 都活跃,那么多重罪证据在手就是不交给白宫或FBI去把对手投入监牢

  • 胡子9哎呦喂,你这个朋友可比总统重要多了

  • 咸鱼党人7民主制度下,任何一人當選都不會起到定於一尊的效果,一驚一乍的怕是“東宮娘娘烙大餅”罷了。另外,只要在民主框架下不違法,點票也好上訴也好,都是各自的權利,不應該被攻擊。最後,誰當選並非關鍵,要警惕的是別有用心之人以此引發美國社會的互相仇視。看完選舉互相喝喝啤酒擁抱一下不好嗎?

  • 31045拜登当选后,万一身体抱恙,说不定在任期内就能迎来第一位美国黑人女总统,我们女性的地位又能前进一大步了,想想都觉得好棒啊。

  • 景强5观察网在B站节奏带的飞起;B站有时候真的是恶臭,唉

  • 李宁4说的中肯

  • 31043这是川普去或留的公投,川粉和川黑打得火热,有登粉吗,感觉拜登就是个工具人。

  • 杨旻3川普当选对美国制度的伤害正是部分国内民众想要的,为什么不支持呢,一个敌意国家的自我分裂有啥不好,其实就看你把自己摆在了哪一方而已。

  • Xuejun Peng3两个字:“不能!”


浏览(2246) (57)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0-11-08 16:25:38

呵,呵,不敢再厚脸皮吹“人品”了。

回复 | 0
作者:语花拾 留言时间:2020-11-08 01:26:25

最近发现政治立场与人品无关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0-11-07 14:31:24

证据5:

https://news.creaders.net/us/2020/11/07/2286204.html

密歇根州登记选民比合法选民多出65万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11-07 09:17:21

【怕你英文不太灵,以下一个视频里面有位讲中文的义工可以回答你的问题】

证据1:

https://news.creaders.net/us/2020/11/06/2285844.html


证据2:

https://blog.creaders.net/u/4527/202011/388365.html


证据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36qnU-Ozc&ab_channel=TrumpWarRoom


证据4:

https://video.creaders.net/2020/11/05/2285680.html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盲从 留言时间:2020-11-07 00:01:35

是呵,粉即愚,见过某些粉固执地犯愚,很难再视为友。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11-06 23:55:40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11-06 23:54:59

麦迪讯辟谣

在凌晨三点半左右,拜登票数暴涨是因为一大批邮寄选票的统计结果同时放出。据密尔沃基郡的官方网站表示,郡里有8个市用同一个数票中心,该中心专门数邮寄选票,其中包括威斯康星州最大的城市密尔沃基市。此外,这个网站还写明,选票数量报告会分为两个部分:1. 当面投票的票数 2. 邮寄选票的票数。邮寄选票会在全部数完后放出,并与当面投票的票数相加,从而得出最后的总票数。此外,根据WISN 12 NEWS发布的消息,11月4日凌晨三点半左右,密尔沃基郡的发言人表示邮寄投票已经数完,会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中放出来。显然,特朗普和拜登的票数双双出现直线上涨是因为这批邮寄选票。


回复 | 3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11-06 23:51:15

扯什么有用没用,你哪句话哪个跟帖有丁点儿用?

你就只看消息或谣言,不看解释或辟谣,自个儿把自己头脑搅得浑东东。

回复 | 3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0-11-06 22:54:04

拿出威州注册选民的数目有什么用?

有用的信息是:多少选票投红,多少选票投蓝。

这个信息你能找出来吗?

我找了很长时间没有找到,只能放弃。

因为,幺蛾子就是从威州开始飞出来的:3日半夜12点威州选情是红方领先很多,但是突然停止点票。

然后,第二天凌晨突然出现全部是蓝票XX万张,就是那条有名的蓝线,直冲红线,然后超过!

接着,就是密州跟进!出现类似的现象。

好在,美国人还是比较老实,不如厉害国作假的经验丰富。



回复 | 1
作者:盲从 留言时间:2020-11-06 20:53:11

反川的和川普的支持者,只要在其他问题上还有共同语言,当然可以继续做朋友,求同存异么!但和川粉做朋友就很难。正如贺卫方教授从朋友圈中清除毛粉时所说的,我心目中的魔鬼竟是他心目中的圣人并顶礼膜拜,怎么可能做朋友?

回复 | 6
作者:求真知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11-06 20:36:09

特别是从选前的“信心爆棚”到现在的“美国完了”的巨大落差,有多戏剧化!

回复 | 4
作者:一草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11-06 20:21:06

同感。

但愿他们回过头来看,会自觉羞惭。

回复 | 4
作者: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11-06 19:57:26

看看万维这里华川粉们疯狂转发的各种谣言,什么选票水印啦,某某看见顺丰运输选票啦,某某看见死人选票啦,某某证实把六千打成三万啦,等等。这些东西,你在主流媒体,包括像狐狸台狐狸网,都根本找不到。

哎,华川粉们那如丧考妣,伤心欲绝,痛哭流涕的样,看得我都心痛起来。至于嘛。又不是自己当总统,也没把床铺伟大领袖送上绞刑架。明天太阳照样升起。太投入了。

回复 | 9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66,6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