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井中蛙的博客  
以马内利  
网络日志正文
顺服地上的权柄就看他是不是“空空地佩剑”? 2020-11-15 17:46:04

     顺服地上的权柄就看他是不是“空空地佩剑”?  

“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的,凡掌权的都是神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权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罚。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惧怕,乃是叫作恶的惧怕。你愿意不惧怕掌权的吗?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称赞,因为他是神的用人,是与你有益的。你若作恶,却当惧怕,因为他不是空空地佩剑。他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罚那作恶的。所以你们必须顺服,不但是因为刑罚,也是因为良心。你们纳粮也为这个缘故;因他们是神的差役,常常特管这事。凡人所当得的,就给他;当得粮的,给他纳粮;当得税的,给他上税;当惧怕的,惧怕他;当恭敬的,恭敬他。”(罗13:1~7) 

不知道别的弟兄姐妹读这段经文如何领受?我自己曾在很长的时间里十分困惑与难受。 

后来神慢慢地启示,我也慢慢地释怀了。 

那就是,顺不顺服地上的权柄,就看他是不是“空空地佩剑”,如果他不是空空地佩剑,那他的权柄不管你有多大的厌恶,你都要顺服;如果他空空地佩剑,那他的权柄不管你有多大的喜欢,你都要抗拒。 

佩剑的剑是什么呢? 

“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弗6:16~17) 

剑,就是神的道! 

也就是说,顺不顺服地上的权柄,就看他行的是不是神的道?如果他行神的道,我就顺服,如果反其道而行之,我就抗拒。 

你可能说,我们绝大多数有权柄的不信神,不认识神,他怎么能行神的道呢? 

其实呢,这个根本不是问题,如果是问题,神不会勉为其难,自相矛盾的。因为神造人的时候就把是非标准放在人心了。比如,人的听觉,觉得小提琴曲《梁祝》比锯木头的声音好听,视觉中鲜花比牛屎好看,嗅觉中茉莉花比狗屎好闻,等等,都是神让你成这个样子的。苍蝇觉得最好的美味是屎也是上帝的杰作。 

人在感官上的是非标准,是神在人里面设计的特有程序,让人感受得到而作出应有的判断,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人的本能”,本能就是本来就有的能力,不信神的人,绝大多数认为是进化的后果,少数顶级科学家看到进化短短的历史,绝不可能进化为这般美伦美奂的人,又不知道这是什么回事? 

人在道德上的是非标准,是神在人里面设计一个叫“良心”的东西,每一个人,做坏事之后,都有一种愧疚感,那是良心在人的灵魂里启动,也是神在矫正人的行为,好让人走在神的正道上。“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弥6:8) 

所以,所有违反神律法的罪犯,比如打杀抢,都知道自己作的不对,是犯了罪的,明明知道犯罪还要去犯,就是因为私欲这个面酵发起来的。‘’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雅1:15) 

这个私欲所寄生的,也可能是政党,或政府,或社会团体,或当权者本人。私欲起因也可能是物质利益,既得利益,也可能是精神利益,或者是出于虚荣,以公权的形式出现,命令在公权以下的服从。 

比如,义和团时,以为杀洋人,灭基督教友,就是政治正确,结果招来了八国联军;日战时,以为焦土抗战,就是政治正确,任何和平的道路都被认为汉奸卖国,结果死了1800万;文革时,以为保卫伟大领袖就是政治正确,结果人人自危。 

权柄正确与否,不是响应大师兄的号召,也不是汹汹民意,而须用是不是“空空地佩剑”去判断。 

如果我们是被执行者,那就要看清了,他的权柄是不是空空地佩剑?也就是看看这个权柄是不是神的道? 

也许你说,我自己虽然信神,但因文化、环境等原因,对神的道不是很清楚,我怎么判断在上的权柄是不是神的道? 

其实这个判断很简单,只要神智正常都可以判断的,而且一目了然。 

‘’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约壹4:16) 

神的道概括起来就是一个字:爱! 

爱谁? 

爱神爱人。 

爱神要爱到尽心尽意尽力;爱人要爱到爱人如己。这个是原因,结果是“荣神益人”,前因后果,爱神爱人,荣神益人。 

这样,地上的权柄临到时,我们就考虑考虑了,看看这个权柄是不是出于爱神爱人这个原因?顺服这个权柄,会不会达到荣神益人的结果? 

这就是基督徒顺服地上的权柄的原则。 

如果你掌握了这个原则,你就拿到了一把万能钥匙,世间什么样的难题你都可以解开了,你心里也有一杆秤,对任何事都能掂量掂量了,你在黑暗的世界里不迷失方向了。因为,‘’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诗119:105) 

同样的,如果你掌握了这个原则,你作为一个有权柄者,当你领受在上的命令,一眼就看出这个权柄是空空地佩剑,你也会怎样去行了。请看下面的真实故事。 

1992年2月,柏林墙倒塌两年后,当年守墙的东德士兵因格·亨里奇被告上了法庭。法庭上,控辩双方就当年亨里奇射杀东德青年格夫洛伊辩得唾沫横飞。 

事情的来龙去脉如下:1989年2月的一天傍晚,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亨里奇守卫在柏林墙东德的一边。突然,他发现有一个人乘着雨雾攀爬柏林墙,企图逃到西德去。亨里奇举枪勾动了扳机。坏事就坏事在这家伙枪法好得百步穿杨,可怜的格夫洛伊应声毙命。为此,亨里奇受到了上司的嘉奖。没想到仅仅过了几个月,柏林墙被推倒,东西德统一。亨里奇遭到格夫洛伊家人的起诉,要求追究其法律责任。在法庭上,亨里奇的辩护律师称,亨里奇作为一名守墙士兵,是在执行命令,作为一名军人,执行命令是天职,他别无选择。亨里奇在执勤时,发现格夫洛伊企图翻墙偷越国境,在这种情况下,他只能开枪射击。争论就此展开。最后,法官西奥多·赛德尔说:“作为军人,不执行上级命令是有罪的,这一点无可置疑。但在这里,我想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作为一名军人,打不准是无罪的,作为一个心智健全的人,当你发现有人翻墙越境,此时此刻你在举枪瞄准射击时,有把枪口抬高一厘米的权利,这是你应主动承担的良心义务!”最终,法庭以士兵亨里奇蓄意射杀格夫洛伊的罪名,判处他有期徒刑三年半。 

宇宙是神创造的,宇宙包括人运行的规则,也是神制定的,神将这些规则通过圣经这本书告诉人,好让人这个受造物的管理者按照神的旨意管理世界。所以人的权柄,必须是神的道,不能空空地佩剑。 

下面这段经文,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神让人顺服“在上有权柄”的真实旨意了:彼得和众使徒回答说: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徒5:29) 

两点小亮光,原来不明白的,现在明白了,神的前提是:因为他不是空空地佩剑 

1、“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如果在上有权柄的,不准基督徒聚会,也要“人人当顺服他”吗? 

——“他不是空空地佩剑”,所以,“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 

2、“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的”。污损一张领袖像要坐牢或是号召人工扑灭山火不惜牺牲十几条人命,这种人命轻于财物的权柄也出于神吗? 

——“他不是空空地佩剑”,所以,“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的”。或者说,任何神的道的权柄都是出于神的。

浏览(100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井中蛙
注册日期: 2019-10-27
访问总量: 279,5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分类目录
【滴水亮光】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 基督徒上天堂后还记得生前的事吗
· 天灾从哪里来?
· 人祸从哪里来?
· 动物为什么能够躲避天灾
· 基督徒死后立即上天堂吗?
· 一个不愿上帝祝福的大教堂
【蒙恩见证】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为什么内心斗争激烈?
· 神后悔了吗?
· 患难中的歌唱
· 属灵兮兮几时休
· “万岁活动”谈寿命
· 母亲的心
· 人为什么衰老?
【影视剧本】
· 好好过日子(小品)
· 车祸 (小品)
· 你死我活的婚姻(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小小的梦想 (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我也要信耶稣(小品)
存档目录
2024-02-10 - 2024-02-10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7-21 - 2023-07-21
2022-12-05 - 2022-12-28
2022-08-01 - 2022-08-01
2021-11-18 - 2021-11-18
2021-09-18 - 2021-09-18
2021-08-20 - 2021-08-28
2021-06-19 - 2021-06-19
2021-05-08 - 2021-05-26
2021-04-10 - 2021-04-24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8 - 2021-02-28
2021-01-02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9
2020-11-12 - 2020-11-30
2020-10-15 - 2020-10-15
2020-09-03 - 2020-09-03
2020-08-04 - 2020-08-04
2019-10-26 - 2019-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