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谁对我耍流氓,我就会比他更流氓!  
        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右撇子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2-12-12
访问总量: 810,0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拜登还没上任就已经失责
· 美国大选争议的治本之道
· 简谈选举舞弊诉讼
· 川普唤醒了美国的牛仔精神
· 选举舞弊诉讼与弗洛伊德事件
· 万维这次可能上当了
· 拜登赢得不光彩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生活】
 · 有点毛骨悚然的诈骗电话
 · 中华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与上帝的恩怨
 · 求助,遇到了美国刁民怎么办?
 · 做Android Developer可行吗?
【时政评论】
 · 拜登还没上任就已经失责
 · 美国大选争议的治本之道
 · 简谈选举舞弊诉讼
 · 川普唤醒了美国的牛仔精神
 · 选举舞弊诉讼与弗洛伊德事件
 · 万维这次可能上当了
 · 拜登赢得不光彩
 · 拜登总统竞选新图标
 · 最惊险的选举!
 · 川普胜利在望!
【随笔】
 · 回复"渚清沙白"博
 · 有一种正确充满匪气
 · 万维的文革遗风
 · 道貌岸然下的龌龊
 · 无理取闹的家伙找到了!
 · 谁是畜生?
 · 穷途末路
 · 请格致夫说话负责到底!
 · 万维的浑水摸鱼现象
 · 万维又一朵奇葩
存档目录
01/01/2021 - 01/31/2021
11/01/2020 - 11/30/2020
10/01/2020 - 10/31/2020
09/01/2020 - 09/30/2020
08/01/2020 - 08/31/2020
07/01/2020 - 07/31/2020
06/01/2020 - 06/30/2020
05/01/2020 - 05/31/2020
04/01/2020 - 04/30/2020
03/01/2020 - 03/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1/01/2019 - 01/31/2019
09/01/2018 - 09/30/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唤醒了美国的牛仔精神 2020-11-17 20:18:16

川普唤醒了美国的牛仔精神

jean.jpg

美国西部牛仔是富有争议性的电影人物形象。从官方的观点来看,牛仔无异于匪徒。他们会杀官吏,枪银行,破坏公共秩序,是必须绳之以法的一类人。但在普通观众眼里,西部牛仔是英雄。他们反抗贪官污吏,劫富济贫,杨善抑恶,替天行道,很像中国的梁山好汉。牛仔,也是根植于美国人内心里的形象,是传统美国精神的一部分。这种精神的一大特点就是对权贵的不信任。最能体现这种不信任的就是美国的枪枝文化。美国人拥枪的最根本理由就是民众必须拥有武力推翻被人民唾弃的政府的最后手段。这就是对权贵不信任的一种体现。这种精神也相当程度地在美国的政治体制里得到了体现。具体的表现就是限制了中央(联邦)政府的权力,地方政府拥有相当大的自治权,以致于美国总统的行政命令在某些地方就跟放屁一样没人理睬!美国牛仔精神仍然残存的一个例子就是几年前发生的美国农民武装对峙联邦执法人员事件


但随着全球化的出现,美国的牛仔精神正逐步退化。美国的政商精英们严重损害了美国传统民众的利益。美国政治精英和国际资本,与世界上的独裁者们密切合作,出卖了他们的经济和政治利益。同时,大量涌进的外来移民,带来了与美国传统价值相悖的价值文化,严重冲击着美国的传统价值。民主党大量吸收了外来移民,几乎无限制地拥抱所有的移民,包括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的各种敌对势力和罪犯。这种政策加重了美国传统民众对民主共和两党建制派政客的不信任。人们内心里感受到了阵阵的危机感,感受到自己的生存空间正在被挤压,人们的压抑由来已久,潜意识里都在期待久违的美国牛仔再次出现。


川普,可以说就是这种焦虑时代的产物。他就是呼应了美国人内心里的期待。他身上带着匪气,无法无天,也可以说怒气冲天,象一头冲进瓷器店的蒙牛,非常象美国拓荒年代的西部牛仔。他不象人们习惯的那种政治人物,更象一位起义领袖。他有点野蛮,没错,人们就是需要这样的人。只要他能够冲击建制派建立的堡垒,就会得到人们的欢呼。建制派处心积虑炮制的政治正确,已经严重窒息了人们的呼吸空间。他们用政治取代法制。传统的美国人,面对冲击他们的建制派政客已经忍无可忍了。川普身上的缺点弱点已经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们需要一个代表,代表他们抵制建制派政客对美国传统精神的侵蚀。川普,正好满足人们的这种需要。川普的身后,不仅仅是他的儿子,女儿,女婿,也不仅是他的团队,而是7300多万美国人。川普身后的这批人,基本上没有组织。他们自愿地聚集在他的集会场所,自愿地涌向华盛顿声援,自愿地替他摇旗呐喊。这些支持者出现在街道上,集会场所,网络上,最明显的就是在万维里!这是美国牛仔受民众欢呼的又一次生动展现!


人们对川普的批评和指责,大多都是围绕着川普的个人作风和独裁特征,这种批评虽然有事实根据,但很遗憾,都偏离了问题的本质。川普不是因为有领袖魅力被推上前台的,也不是因为他治国有方被民众拥戴的。川普的成功,纯粹是建制派自己的失败给了川普难得的机会!牛仔不需要修养,也不需要政治技能,只要有一个替天行道的决心和胆魄就够了!川普就基本具备了这个条件。川普在最后一场总统辩论上对拜登说“如果不是欧巴马和你8年执政的失败,我也不会参选”(大概意思如此),基本上应征了这种事实!


因此,反川势力抓住川普各种恶习进行攻击是触及不到根本问题的。川普的恶习现在不重要,重要的是美国的建制派正在摧毁美国的传统价值。拥川与反川的争论,目前看来都有点鸡同鸭讲。川黑们抓住川普的种种劣迹大作文章,川粉们根本就不介意!他们介意的是政治正确带给他们的压抑感。而这种压抑感川黑们又毫无兴趣。因此双方都找不到共同的着力点。


川普的四年可以说是美国传统民众造反的四年。四年下来,即使川普横冲直撞,尽管主流媒体对他的攻击没有一刻停止过,尽管这场大选之前所有的民调机构都预测川普会大败于拜登多达十几个百分点,但实际的结果却让各路民调机构跌破眼镜。即使川普在防疫问题上犯了致命的错误,他的支持票数还是比4年前多出了1000多万票!如果没有突如其来的疫情,川普毫无疑问将会极其轻松地赢得这场大选!拜登差一点就败下阵来了,就更不要提媒体曾经大肆鼓噪的“蓝色浪潮”了!


不过川普毕竟是政治素人。牛仔本质上就是一个草莽英雄,有勇无谋。成是川普,败也是川普。牛仔精神再伟大,也很难适应21世纪全球化的今天复杂的环境。川普的草莽特征在抗疫问题上表现得最充分。他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身份。自己是国家元首。国家元首的职责应该是团结国人抗疫。他不仅不作努力去团结国人,反而到处煽风点火,激化对立情绪,仍然保持执政之前的牛仔作风。除此之外,他还违背常识,拒绝带口罩。有人总结说,川普破坏得很成功,但建设得很失败,切中了要点!川普的这些鲁莽行为吓跑了众多的中间选民,激发更多的人支持他的对手拜登。这是川普这次败选(几乎如此)的根本原因。川普终于为自己的缺点和弱点付出了致命的政治代价!


川普很有可能大势已去,但是川普的影响力不会消失,他的民意基础也不会崩溃。四年时间他的支持票增加了1000万就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川普支持者所反映出来的民意是任何政治力量都无法忽视的。不管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如果未来无法面对川普支持者所关注的问题并找到解决办法,将很难在美国政坛上站稳脚跟。这个群体有一大特点:他们是沉默的群体,但对川普的支持异常坚定,即使他被送上了断头台,仍然会有无数的人向川普脱帽致敬,因为川普会让他们想起了久违的西部牛仔,那是美国人很难磨灭的记忆!


浏览(6779) (48) 评论(3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右撇子 回复 cmll 留言时间:2020-11-23 13:22:37

法庭无法定罪拜登和民主党,却无法消除他们作弊的重大嫌疑!但问题是,在法律上“重大嫌疑”无法作为定罪的根据!这就是川普选举舞弊诉讼面临的最大问题!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cmll 留言时间:2020-11-23 13:08:27

【同时也为最高法院对各州大选中各种争议问题的判决提供法理依据。法律上的细节我也不可能很清楚,但估计川普的路还远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

很多人其实把问题想得太简单了!

如果民主党和拜登真想系统性地作弊,怎么可能给你留下明确的证据呢?高手作弊不会给你留下任何痕迹。民主党强行扩大推行邮寄选票就是这种高手作弊方式!

邮寄选票有很多漏洞可以让人去钻漏洞去作弊,民主党是知道的。他们强行推行就是故意给他人作弊的机会,但是你又找不到民主党作弊的证据!想利用这种作弊方式的都是个人行为,民主党不会组织人或明确地教人们去作弊,这样你就永远也找不到他们作弊的任何证据!但是这种作弊机会又是存在的,几乎都是个人行为,而且这种作弊对民主党有利!这就是厉害之处!

现在的证据看上去很多,但这些证据都不是直接的证据,都没有哪个民主党官员给出作弊的具体的指令。现在的发现都是这个反常,那个异常,或者个别的舞弊事件。这些证据最多只能说明系统性舞弊的高度可能性。可能性有多少?90%?,95%?即使你有99&的可靠性,你也无法在法庭上证明这是民主党或拜登主使的!事实怎样法庭可不管,你必须有99.9999%可靠度才可以刑事定罪拜登和民主党!

我不能再说了,否则特有理老兄又会来怀疑我了


回复 | 0
作者:cmll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11-23 09:50:34

你这句大势已去的结论的确容易引起争议,尽管是可能的。不过大家也知道刑事重罪这条路的艰辛程度,而且时间也不允许。所以这些诉讼可能还是为了争取一个简易判决,就是要求对方来回答这些指控。同时也为最高法院对各州大选中各种争议问题的判决提供法理依据。法律上的细节我也不可能很清楚,但估计川普的路还远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g2j2 留言时间:2020-11-22 11:53:19

【西方法律不冤枉的没有公权力的普通人,从这个角度讲,西方法律当然冤枉人,员工起诉雇主,常常冤枉雇主;学生告老师性骚扰,哪怕没有实锤证据,老师常常丢饭碗或者不得不换个学校。】

民事诉讼与刑事诉讼的定罪标准是不同的。在民事诉讼里,法官只要有8,9成的把握肯定谁有罪就可以下判决,不需要绝对肯定。但在刑事诉讼里,定罪的标准非常严格,必须是“Beyond reasonable doubt”。只要对证据有合理怀疑就无法定罪!即使你有95%的可能性,也无法定罪!被告甚至只要有1%的可能性不是他干的,你就无法定他的罪!这种法律的设计原则就是确保无辜者不被冤枉,而副作用就是对罪犯有利!

选举舞弊应该是刑事重罪,可能应该适用刑事诉讼的标准。目前所看到的舞弊证据其实只能算是重大嫌疑,还达不到“Beyond reasonable doubt”的标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g2j2 留言时间:2020-11-22 11:19:45

【难道真是主流媒体说了算】

从法律的角度看,这场大选胜负还未定。媒体宣布的不算。选举委员会更有权威还没表态,其他人更没有权威了。其实,选举委员会也无法确定谁当选。唯一有权威的是12月14日的选举人投票结果。现在任何人说得都不算数!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g2j2 留言时间:2020-11-21 16:06:08

【说到加国疫苗,更是个大笑话,居然和中方合作,中间狗血剧情不赘诉,28 Aug 2020 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称,已经终止了与中国疫苗公司康希诺合作开发新冠疫苗的协议,主要因为康希诺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将这种腺病毒疫苗Ad5-nCoV运往加拿大进行测试。】

我相信加拿大存在大量中共特务,不会比美国少!小土豆的自由党早已经被中共蓝金黄了!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0-11-21 16:04:00

【"我们有世界上最完整复杂的选举作弊系统"; "现在我不需要你们的选票,在我当选后我才需要你们"】

从法律的角度看,证明有选举舞弊比较容易,每个舞弊个案都可以证明有舞弊存在。但要证明有大规模的系统舞弊就很难!这是面对现实不得不说的话!

我觉得倒不如指控民主党利益冲突。民主党强行扩大推行邮寄投票法案,结果使得自己获得重大利益。自己推行某个法案自己获得重大利益就是一种利益冲突!这只是我瞎想,不知道有没有法理基础?

疫情的问题,真相可能已经不重要的,重要的是观感!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0-11-21 12:24:38
关于疫情,鲍律师发推说,拜登在去年 10 月就发推说 Pandemic 会爆发。他是说胡话(我们都看到他在各种公开场合的先期老痴病患的症兆)呐,还是知道一些"预谋"? 就象他在公开场合说的, "我们有世界上最完整复杂的选举作弊系统"; "现在我不需要你们的选票,在我当选后我才需要你们"。。。这些根据现在的爆料看来,简直就是在选前的不打自招了。。。所以关于病毒,我看也有可能是为了 Great Reset 铺路而已。前两天看了个试频,其中小土豆公开说出了这话。
回复 | 2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0-11-21 12:10:02
川黑们抓住川普的种种劣迹大作文章,川粉们根本就不介意!他们介意的是政治正确带给他们的压抑感。而这种压抑感川黑们又毫无兴趣。因此双方都找不到共同的着力点。
---- 这些川黑,本来就是施压者。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5000 留言时间:2020-11-21 11:17:02

【川普必胜!依据 The Insurrection Act of 1807 “反叛乱法”, 坚决武装镇压 白皮黑皮黄皮败粉们 妄图通过大选舞弊的政变叛国!】

我乐见把拜登抓起来!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g2j2 留言时间:2020-11-21 11:08:14

【西方法律不冤枉的没有公权力的普通人,从这个角度讲,西方法律当然冤枉人,员工起诉雇主,常常冤枉雇主;学生告老师性骚扰,哪怕没有实锤证据,老师常常丢饭碗或者不得不换个学校。太不把总统大位当回事了,再说,一个contested election, 大选结果即谁赢得大选,真不是主流媒体说了算】

大选舞弊诉讼不是本文的主题。但好像大家都对这个话题感兴趣,我就多说几句。

法律诉讼是非常复杂的一件事情,并不是你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好像自己觉得证据确凿就可以赢了。以前的辛普森杀妻案,大家都觉得辛普森杀妻证据确凿,但结果被宣判证据不足!孟晚粥通伊朗的罪证也非常确凿,但孟的引渡案目前还陷在那里拉锯。选举舞弊是重罪。所有重罪对证据的要求都非常严格,对方会用显微放大镜对证据鸡蛋里面挑骨头,只要有一丝怀疑就会被法庭推翻!我不看好诉讼前景就是基于这种认识。

算了,我不说了。再多说肯定会伤了很多人的心。前面的特有理可能更会跳脚了,又要怀疑我带风向了!

回复 | 0
作者:g2j2 回复 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0-11-20 17:01:06

说到加国疫苗,更是个大笑话,居然和中方合作,中间狗血剧情不赘诉,28 Aug 2020 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称,已经终止了与中国疫苗公司康希诺合作开发新冠疫苗的协议,主要因为康希诺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将这种腺病毒疫苗Ad5-nCoV运往加拿大进行测试。

回复 | 2
作者:5000 留言时间:2020-11-20 10:05:48

川普必胜!依据 The Insurrection Act of 1807 “反叛乱法”, 坚决武装镇压 白皮黑皮黄皮败粉们 妄图通过大选舞弊的政变叛国!

回复 | 4
作者:g2j2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11-20 08:46:07

西方法律不冤枉的没有公权力的普通人,从这个角度讲,西方法律当然冤枉人,员工起诉雇主,常常冤枉雇主;学生告老师性骚扰,哪怕没有实锤证据,老师常常丢饭碗或者不得不换个学校。太不把总统大位当回事了,再说,一个contested election, 大选结果即谁赢得大选,真不是主流媒体说了算。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g2j2 留言时间:2020-11-20 07:33:38

谢谢评论。

川普选举诉讼前景并不是本文的主题!本文2,3千个字,涉及到选举诉讼前景只有这几个字:“川普很有可能大势已去”。这只是我的初步感觉。有没有根据?没有细想!如果这个结论让你觉得不舒适,向你道歉!

我只是觉得选举有重大舞弊嫌疑是一回事,但想在法庭上证明有罪很难!西方的法律设计原则是宁可放纵罪犯也不冤枉好人。所以西方社会钻法律空子而逃之夭夭的人很多!


回复 | 1
作者:g2j2 留言时间:2020-11-20 06:47:02

不谈腐败卖国,不说大选舞弊,凭啥说川普大势已去啊?真把美国当委内瑞拉了?人家查韦斯好歹作弊软件还是原创,好歹人家是在任总统。难道真是主流媒体说了算?不把川普当美国总统可以,眼里也没有联邦最高法院了?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冷冷眼 留言时间:2020-11-20 04:56:22

【Trudeau这个人像个娘们,和大部分加拿大男人一样。】

小土豆是有点象,但说其他人也是这样就不敢苟同了!

回复 | 0
作者:冷冷眼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11-20 04:29:21

Trudeau这个人像个娘们,和大部分加拿大男人一样。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0-11-19 04:14:21

【如果Trudeau像Biden或者习近平那样有本事的话,加国应该像厉害国那样“抗疫成功”才对。要么Trudeau和Trump一样无能/犯致命错误,要么Trudeau和Biden不是同路人;可惜,事情就是那样诡异。】

我前面已经说了。在有些情况下,事实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事实很难分得清楚。人们的观感,perception,更重要!川普不象个执政者,更象一个在野党!这在平时可能关系不是太大。但在疫情严重火烧眉毛的时候,人们会有一种危险和紧迫感,就会对当权者表达不满!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0-11-19 03:53:49

【关于“川普作为国家元首,经常吵架,朝野对立”也不是事实。大家有目共睹,瘟疫还没有进美国之前,民主党的政策就是凡是Trump说的做的都要反对;瘟疫进了美国,同样如此,凡是Trump说的做的,还是都要反对(无论明着反或者暗着反)。瘟疫之初,民主党在忙着弹劾Trump,难道不也是“经常吵架,朝野对立”吗?东面的纽约西面的蓝州的民主党,难道没有同Trump“经常吵架”对着干吗?】

你这些话,似乎仍在争论川普和民主党谁对谁错的问题。我前面说了,这种争论没有意义。我也不知道谁对谁错!但在中间选民眼里,他们对这些问题不感兴趣!他们只知道疫情严重,火烧眉毛了,你们还在争吵不休。他们就是找当家的人有权的人出气。难道他们会去找在野的人出气吗?不理解你们为何不从这个角度看问题?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0-11-19 03:42:49

【关于“没有多少加拿大人说这是小土豆的责任”这不是事实,加国批评Trudeau抗疫不力的大有人在;也许加国的媒体也“政治正确”般的一边倒,使人看不见。】

加国的情况与美国有很大的不同。加国朝野在很多政策上也经常争吵不休,但在抗疫问题上却罕见地彼此合作!不存在联邦政府要这样做,省政府反其道而行之的现象。加国人口最多疫情也最严重的两个省,安省和魁省,都是反对党执政,都非常配合联邦政府的抗疫措施,不存在美国这样彼此对干的情景。在其它国家,我也很少听说大量国民指责国家元首需要为疫情负责的!美国为何这么特别?是老百姓的问题还是国家元首自己的问题?


回复 | 1
作者: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0-11-18 22:22:25

右博主,首先“川粉”一词不可取,因为“白粉”也同样不可取。请包涵。

关于“没有多少加拿大人说这是小土豆的责任”这不是事实,加国批评Trudeau抗疫不力的大有人在;也许加国的媒体也“政治正确”般的一边倒,使人看不见。

同样的逻辑,如果“没有多少中国人说那是习近平的责任”,你会同意吗?或者不同意吗?

就算“没有多少加拿大人说这是小土豆的责任”,但是加国的武汉新冠病毒瘟疫一波比一波厉害,这总应该是事实。

如果Trudeau像Biden或者习近平那样有本事的话,加国应该像厉害国那样“抗疫成功”才对。要么Trudeau和Trump一样无能/犯致命错误,要么Trudeau和Biden不是同路人;可惜,事情就是那样诡异。


关于“川普作为国家元首,经常吵架,朝野对立”也不是事实。大家有目共睹,瘟疫还没有进美国之前,民主党的政策就是凡是Trump说的做的都要反对;瘟疫进了美国,同样如此,凡是Trump说的做的,还是都要反对(无论明着反或者暗着反)。瘟疫之初,民主党在忙着弹劾Trump,难道不也是“经常吵架,朝野对立”吗?东面的纽约西面的蓝州的民主党,难道没有同Trump“经常吵架”对着干吗?

关于中间选民,投Trump的不见得没有,数量也不见得就很少;而且话反过来说一样说的通:很多中间选民就是怕Biden,所以就投了Trump的票...


回复 | 5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11-18 21:35:17

争论川普是否应该为美国疫情负责是没有意义的。

很多人只知道现在疫情很严重,川普作为国家元首,经常吵架,朝野对立。谁对谁错?中间选民不知道谁对谁错,也不想知道。他们只知道你川普不象一个国家元首,不象一个家长!所以把票投给了拜登!

决定川普政治命运的即不是川粉,也不是川黑,而是中间选民!

川普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这就是我说的致命的错误!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0-11-18 21:10:43

说川普要为疫情负责任。这种说法是不是事实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人们的观感!

人们的观感是川普不象一个国家元首,是在乱搞!川粉们没有这种感觉,但很多人有这种感觉,包括很多中间选民!有很多中间选民就是怕川普乱来就投拜登的票!

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的老百姓对他们的国家元首就没有这种感觉,所以才不觉得他们的国家元首需要为疫情负责任!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0-11-18 20:56:29

【还可以拿邻居加国当作一面镜子】

谢谢评论!


我并不想跟人争论川普该不该为疫情负责任的问题。争论这个问题会模糊焦点。如果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个问题就非常清楚了!


就说加拿大的例子吧!

加拿大现在疫情很严重,但没有多少加拿大人说这是小土豆的责任。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基本一样。为什么这些国家的人都不认为他们的国家元首有责任?只有美国人才这样认为?


这有两个可能,一个可能是美国老百姓有问题,是美国老百姓不象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的老百姓那样讲道理。我估计川粉们都是这样认为的。

但是为什么就没有这个第二种可能性呢?美国老百姓跟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的老百姓一样,都没问题,但美国的国家元首有问题!因为美国的国家元首跟跟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的国家元首都不一样,所以美国老百姓从觉得川普在抗疫上有点责任!


川粉只承认第一种可能性,坚决否认第二种可能性。不幸的是,第二种可能性更大!

回复 | 0
作者: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0-11-18 20:30:05

关于所谓“川普在防疫问题上犯了致命的错误”,“川普就是“没头脑”,有勇无谋”,说点不同看法。

对于武汉新冠病毒瘟疫,所有人在做的都是被动的应对,厉害国所作的也只是被动的应对而已。就算是Biden上台,他也只能被动地地应对,不可能有什么积极作法的,更不可能实行如同厉害国那样动不动就“封城/封小区/封交通等等”极端的作法。

倒是在Trump行政当局领导下,现在在疫苗上取得了极大的成果,这个到是可以算作一个“积极的应对”,这是不可否认的。Biden是没有可能把这个功劳揽到他的头上的,除非他是不知“shame”。而且不是有人说疫苗是“针对黑人的阴谋”吗?

还可以拿邻居加国当作一面镜子。加国那些“政治正确”的政治家都是极力反对Trump,拥护Biden的。看看加国的疫情吧,第一波接着第二波,现在越来越厉害。加国那些“政治正确”的政治家做不到的,Biden一样做不到。

还有一点,Biden又有什么高招能使使(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相比的)美国经济和大小企业在这场武汉新冠病毒瘟疫中正常运作吗?光说空话,或者批判Trump,或者无限地撒钱,只能显出虚伪 ...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0-11-18 20:12:41

【这就是你公开地,却又是犹抱琵芭半遮面地为拜登团伙大选舞弊进行洗地。不管你以前如何说白登,现在可有半点对选举舞弊的质疑?你要引领的风向,就是不存在舞弊,是中间选民因为川普的种种错误而投了拜登,所以拜登险胜】

我觉得你这个人怎么怎么奇怪啊?

本文谈论的对象是川普,我为什么必须谈拜登舞弊的事情?我没谈拜登舞弊的事情,就是要“引领的风向,就是不存在舞弊”?你的“读心天赋”又来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0-11-18 20:01:02

【他不仅不作努力去团结国人,反而到处煽风点火,激化对立情绪,仍然保持执政之前的牛仔作风。】

一个国家元首,相当于一个家庭里的家长,经常跟家庭成员吵架,不管谁对谁错,这样的家长就是不合格的家长!你可以说家庭成员无理取闹,但不管别人怎么无理取闹,你有权力有资源,你可以控制局面。你控制不了局面,就说明你不合格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0-11-18 19:46:15
欢迎继续反驳或批评!

【但是在是与非的关键点上你完全移形换影地站在了黑川的战壕里但是在是与非的关键点上你完全移形换影地站在了黑川的战壕里】

我不在乎被谁认为站在哪个立场上,我只知道表达我自己的观点。如果你觉得不对,欢迎反驳!



【这里的潜台词就是川普犯了致命错误而牛仔们毫不在意。】

这是我的看法。如果你觉得不对,欢迎反驳!



【这就是你给川普的真正定义】

我这样定义,如果你觉得不对,欢迎反驳!



【这是在暗示什么?你说的煽风点火也包括川普说病毒来自中国吧?】

“他不仅不作努力去团结国人,反而到处煽风点火,激化对立情绪,仍然保持执政之前的牛仔作风”,这是我的看法,谁说了这个意思是指“病毒来自中国”?奇怪了!



【这是你的心里话。】

“川普破坏得很成功,但建设得很失败”,这句话句是他人总结的,代表我的心理话!没错!



【这就是你公开地,却又是犹抱琵芭半遮面地为拜登团伙大选舞弊进行洗地。不管你以前如何说白登,现在可有半点对选举舞弊的质疑】

你这话就奇怪了!拜登作弊嫌疑与“川普的这些鲁莽行为吓跑了众多的中间选民,激发更多的人支持他的对手拜登”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我说中间选民不喜欢川普转投拜登,就是给拜登舞弊洗地了?你这个人太可怕了!



【你就别辩解啦!】

我不用辩解什么!我表达自己的观点,不需要辩解!

如果你觉得不对,欢迎反驳!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11-18 17:47:34

客气了!

这网上,花梨转身的实例太多了。你以前曾经说过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关键时期的关键立场才最说明问题。

你的文章虽然煽情地烘托一下美国牛仔的情怀,但是在是与非的关键点上你完全移形换影地站在了黑川的战壕里。同时,还捎带地讽刺了一下支持川普的“牛仔们”。

【四年下来,即使川普横冲直撞,尽管主流媒体对他的攻击没有一刻停止过,尽管这场大选之前所有的民调机构都预测川普会大败于拜登多达十几个百分点,但实际的结果却让各路民调机构跌破眼镜。即使川普在防疫问题上犯了致命的错误,他的支持票数还是比4年前多出了1000多万票!如果没有突如其来的疫情,川普毫无疑问将会极其轻松地赢得这场大选!拜登差一点就败下阵来了】

这里的潜台词就是川普犯了致命错误而牛仔们毫不在意。

【牛仔本质上就是一个草莽英雄,有勇无谋。成是川普,败也是川普。牛仔精神再伟大,也很难适应21世纪全球化的今天复杂的环境。】

这就是你给川普的真正定义。

【他不仅不作努力去团结国人,反而到处煽风点火,激化对立情绪,仍然保持执政之前的牛仔作风。】

这是在暗示什么?你说的煽风点火也包括川普说病毒来自中国吧?

【川普破坏得很成功,但建设得很失败,切中了要点!】

这是你的心里话。

【川普的这些鲁莽行为吓跑了众多的中间选民,激发更多的人支持他的对手拜登。这是川普这次败选(几乎如此)的根本原因。】

这就是你公开地,却又是犹抱琵芭半遮面地为拜登团伙大选舞弊进行洗地。不管你以前如何说白登,现在可有半点对选举舞弊的质疑?你要引领的风向,就是不存在舞弊,是中间选民因为川普的种种错误而投了拜登,所以拜登险胜。

你就别辩解啦!


回复 | 8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0-11-18 15:27:35

首先非常感谢你提出了这些问题!

【一是扭曲川普与深层势力的矛盾关系,把支持川普的人比喻成“没头脑”的牛仔,还强调川普因疫情失去了民心,于是导致了很多人投票给拜登】

我的确觉得川普是政治素人,他不懂得某些政治手段,只会硬干。在抗疫问题上特别如此。你可以争辩说这不是他的责任。但是,很多中间选民不会这样认为。他在抗疫上的表现,失去了很多中间选民的民心,逼迫很多中间选民投拜登的票。我的确这样觉得。你可以反对我的这个判断,没问题,你我可以求同存异!

从这个意义上讲,川普就是“没头脑”,有勇无谋!本文这个判断主要针对川普这个人,并没有针对川普的支持者!


【其二,就是在美国伪左大规模系统作弊被投诉的现实面前,你不仅只字未提,还把拜登的选票归于川普不得民心。这就是明显地在悄悄转移问题的概念。】


本文主要谈论的是川普这个人,拜登的问题不是本文的重点。写文章总需要主题吧!我不能什么都谈。你如果想了解我对拜登的看法,你可以参考我的下列博文:

拜登赢得不光彩: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202011/388426.html

拜登很有可能是中共的救命稻草: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202010/387691.html

选举舞弊诉讼与弗洛伊德事件: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202011/389186.html


至于你说什么“悄悄转移问题的概念”,‘把矛盾的焦点偷偷地从X转移到Y" 等问题,我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本文主要评论川普这个人的特点和他的影响力,以及他成功失败的原因等等问题。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文庙 留言时间:2020-11-18 14:47:40

【川普主义将改变美国的宪政历史】

川普肯定会在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这是肯定的。

不管他这次能否连任,下一个总统竞争者必须好好研究为何他有这么多坚定的支持者。他呼应了支持者的期待,这是最重要的。下一个共和党的总统竟争者必须好好研究这一点。可以从他的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回复 | 2
作者:特有理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11-18 13:59:43

既然你问了,那我就说明一下:

你文章的基调,一是扭曲川普与深层势力的矛盾关系,把支持川普的人比喻成“没头脑”的牛仔,还强调川普因疫情失去了民心,于是导致了很多人投票给拜登;其二,就是在美国伪左大规模系统作弊被投诉的现实面前,你不仅只字未提,还把拜登的选票归于川普不得民心。这就是明显地在悄悄转移问题的概念。不管你在文章开始如何假装公正地批评美国的社会问题,但是通过用疫情来转折,你把矛盾的焦点偷偷地从拜登及其代表的全球腐败势力身上,转移到了川普这只“牛”和支持他的“牛仔”身上。而拜登背后的问题,则被你刻意地掩盖了起来。目前激烈的反选举舞弊斗争就被你淡化掉了。

你可以欣赏了。


回复 | 7
作者:文庙 留言时间:2020-11-18 12:09:32

“川普很有可能大势已去,但是川普的影响力不会消失,他的民意基础也不会崩溃。” 同意这个判断。

川普主义将改变美国的宪政历史。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0-11-18 01:51:22

【这种拐弯抹角带风向的手笔,再次印证了本人对你的判断】


哈哈!上一次你对我下判断,因为本人见识有限,少见多怪了。

但现在理解了,你怎么判断我,都无所谓了!


不妨说出你的判断?让我欣赏欣赏!

回复 | 2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0-11-17 23:05:51

这种拐弯抹角带风向的手笔,再次印证了本人对你的判断。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0-11-17 22:06:12

【The tree of liberty must
be refreshed from time to time with the blood of patriots and tyrants.】

杰弗逊的话听起来有点血腥。但的确反映了相当一部分传统美国人的心态。在他们眼里,“政治正确”俨然成了另一种形式的“暴君”,是他们要拼命反抗的对象!

回复 | 6
作者:新歌 留言时间:2020-11-17 20:47:23

给右兄的文配上一段托马斯. 杰弗逊话:



What country before ever existed a
century and a half without a rebellion? And what country can preserve
its liberties if their rulers are not warned from time to time that
their people preserve the spirit of resistance? Let them take arms. The
remedy is to set them right as to facts, pardon and pacify them. What
signify a few lives lost in a century or two? The tree of liberty must
be refreshed from time to time with the blood of patriots and tyrants.
It is its natural manure.

——Thomas Jefferson

回复 | 7
共有38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