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语的空间  
无语的空间排斥嘈杂。  
网络日志正文
白人是如何看待华川粉的? 2020-11-22 08:26:30

海外华人圈经过这次美国总统大选分裂为势不两立的两派已经引来了多方的评论和探讨,特别是对华川粉比白人川粉还积极盲目地粉川现象一般多数人都认为是华人的专制文化和成长的历史背景造成的,而华川粉们却认为支持民主党的一方就是在支持社会主义。

已成水火不容的双方都把对方的说法当成是基于各自立场的讨伐之词,谁都不想听也听不进对方之词。这促使我一直在寻找来自第三方的看法。

 

乐乐法利是一个德克萨斯州长大的白人,曾到中国多年学习中文并尝试在中文脱口秀方面发展,后因不愿屈从中国媒体圈政治挂帅的党文化氛围,现已回到了美国做中文自媒体。

乐乐的政治立场比较中立,既对川普有所批评也对民主党极左的做法很不感冒。

由于乐乐对中国文化,历史和华人都有相当程度的了解,同时也对美国社会各阶层有着比华人更深入的了解,所以看看乐乐这个白人站在非华人的第三方角度是如何认识看待华川粉的,肯定能对华人如何认识自己会有所启发。

浏览(6308) (14) 评论(3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11-23 14:57:11

【另外,我早说过,左右是相对的,如果多数人都认为乐乐是比较中立,而你认为他左,那只能说明你太右。】

---- 乐乐的立场根本就不是左右中立的。他显然是一个“白川黑。”您认为乐乐不是白川黑,只能证明反共老海黄至今连什么是中立都无法判断。例如把温和混同于中立。

到此为止结论很明显了。反共老海黄与反共老海白仍然差了一个档次。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11-23 14:24:26

【乐乐是否白左不是由你在这里的自我判断决定的。】


--- 我不无条件反对白左,我反对的是反共白左。例如这位乐乐,就是以为很自以为的反共白左。无论左右,只要仍然把自由民主当成不证自明的宗教,愚蠢便自在其中。


别看万维的反共老海黄在川粉-川黑问题上火拼到你死我活,各自都以为正义的没挡,但在我眼中,愚蠢透顶。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23 08:31:45

乐乐是否白左不是由你在这里的自我判断决定的。建议你去油管看看乐乐其它批判极左的视频了解后再说不迟。

另外,我早说过,左右是相对的,如果多数人都认为乐乐是比较中立,而你认为他左,那只能说明你太右。

对于华人中对立的双方,其它族裔人士的看法都是第三方看法。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1-22 18:41:08

【由于乐乐对中国文化,历史和华人都有相当程度的了解,同时也对美国社会各阶层有着比华人更深入的了解,所以看看乐乐这个白人站在非华人的第三方角度是如何认识看待华川粉的,肯定能对华人如何认识自己会有所启发。】


---- 反共白左是没有资格做第三方的。因为他的意识形态不是中立的。我不反川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我认为川普的弱意识形态是一个有点,但是在这位小白左眼中,川普的优点却是大逆不道。


我劝斯巴克今后还是少谈神码独立第三方,您并不合格。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0-11-22 16:14:28

美国有这样的年轻人,何愁斗不过中共?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1-22 16:11:30

As long as you keep a distance from CCP, and even show your anti-communist stand, you are fine. Remember, HongKonggers and Taiwaneses are mostly pro Trump and anti-communist, and so they are more well respected in western countries.


The common ground is anti-communist. While in last 40 years, the CCP had pretended to be a panda, however, in last few years, the CCP had exposed its true color again, underder the dictatorship of Chainman Xi.

回复 | 3
作者:sparker 回复 OB 留言时间:2020-11-22 13:31:23

It sounds like you has felt that he is convincible...

回复 | 0
作者:OB 留言时间:2020-11-22 13:22:06

Oh, use what your white master said to prove other people is wrong.

回复 | 3
作者:sparker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11-22 12:02:05

【你可知道毛腊肉就像川普一样(其实是川普像毛腊肉一样)是在利用农民这个人数众多的阶层为自己的政治目的服务?】

一个无可否认的事实是,农民之所以容易被毛腊肉和川普这样的投机份子利用,就是在于他们受教育程度低,缺乏独立思考能力。

你永远不肯看事实的主观立场思维模式是不是觉得这么说也是在贬低红脖子呢?

回复 | 2
作者:sparker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11-22 11:51:58

像你这种潜意识里把农民定义为劳动人民的思想,看不到科学技术对社会发展起到的主要作用,多半是脑子里还残留着毛时代留下来痕迹。

如劳动人民被定义为农民工人,贫农最根红苗正,上山下乡到农村去最光荣,让大字不识几个的陈永贵当副总理。。。似乎只有农民种地才是最高尚的劳动。

你可知道毛腊肉就像川普一样(其实是川普像毛腊肉一样)是在利用农民这个人数众多的阶层为自己的政治目的服务?

回复 | 3
作者:sparker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11-22 11:31:30

最后,估计你自己肯定意识不到的一点是:你这种按自我理解就自我定义一个政治正确词汇,随意给别人扣帽子的做法,正是你们拼命反对的极左派做法。

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你是多么的虚伪!

回复 | 3
作者:sparker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11-22 11:28:33

还有一点也许你自己意识不到,我像提醒你一下。

你这种虚伪地高喊什么“劳动人民”之词和毛腊肉高喊“贫农是最革命的领导阶级”一样都是蛊惑人心,煽动不同阶层对抗之词。

只有晒红了脖子的人才是劳动人民吗?工程师和知识分子就不是建设美国的中坚力量吗? 美国的最大建设者是资本家你知道吗?


回复 | 2
作者:tghdy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11-22 11:23:55

“ 不感谢美国人收留了你”


你可能是被美国开恩收留的,只是来占便宜的。

相信大部分华人凭本事留在美国,双方互利,就像留在美国的德国人,爱尔兰人,印度人,非洲人。


回复 | 2
作者:tghdy 留言时间:2020-11-22 11:17:13

白人黑人对应的是黄人。

张口闭口白人黑人,却不能面对“黄川粉”,说明心里潜在自卑感。


回复 | 3
作者:sparker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11-22 11:16:13

我只能说,如果你认为说“红脖子”是在骂他们, 那正说明了那个骂他们的人是你!

回复 | 2
作者:sparker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11-22 11:13:55

不知你是否注意到,在视频里的白人乐乐也使用了“红脖子”一词。

在我看来,你这种把“红脖子”当成贬义词的看法恰恰表明你潜意识里先入为主地没有平等看待这些白人农民。

你凭什么认为别人说“红脖子”就是在骂他们? 就凭你坐井观天基于自己立场地想当然吗???

像你这种不顾事实只凭个人主观意志看世界的人才是缺少基本常识的!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0-11-22 11:09:44

何频说,他在纽约住了多少年了,没感受过宗族歧视。

纽约,有种说法是:大熔炉。各个国家,各个族裔聚集的地方。尤其是近十几年,纽约白人搬出的,搬进的少。而中国人呆在唐人街,皇后区,那里有少正宗白人?

再者说,白人比较懂法。纽约州在对种族歧视执法方面,是比较严格的。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11-22 10:57:01

“大力支持川普的红脖子里吸毒者也不少。”

在美国用肤色划分人种是种族主义语言,你这么明白美国怎么连这个基本常识都不懂。

正是这些劳动人民几代人风吹日晒,辛苦劳动,晒红了脖子,把美国建成世界最富强的国家,你才哭爹喊娘,削尖脑袋,死皮赖脸钻进美国,赖着不走。如今在美国有钱了, 不感谢美国人收留了你,反而鄙视人家为红脖子。你要不是到了美国过上文明生活,在老家村里就是个不洗脸,满脖子黑泥的黑脖子,有什么资格骂人家红脖子。

回复 | 3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幼河 留言时间:2020-11-22 10:43:34

“其实我在政治观点上还是倾向民主党的;”

中国公民,只看得懂中文资料,倾向民主党有用吗,等你有了选举权再来倾向不迟。

“在美国的华人”这个概念太笼统,应该分为,美国公民,中国公民,二者的利益是不同的,谁也别代表谁。

回复 | 3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0-11-22 10:41:55

米国正宗白人从来不拿眼睛看华人,这些华川粉跟当年德国纳粹集中营里帮忙送犹太人进焚尸炉的那些犹太人一个性质。

回复 | 2
作者:sparker 回复 幼河 留言时间:2020-11-22 10:23:33

【甚至吸毒也要“两害相权取其轻”】

事实上,大力支持川普的红脖子里吸毒者也不少。

吸毒本身是个无关党派的社会问题,只要有人感觉自己走投无路就会用毒品来麻醉自己。

其实共和民主两党在对吸毒问题上的区别只是如何治理,共和党主张严厉打击把吸毒者关进监狱,民主党主张怀柔帮助把吸毒者送入戒毒所。

遗憾的是,福音基督教徒们出于自己狭隘的教义把这个问题政治化和意识形态化,就此认为民主党放纵鼓励吸毒是邪恶的。。。

这也是美国社会分裂的众多原因之一。

回复 | 4
作者:幼河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11-22 10:07:25

其实我在政治观点上还是倾向民主党的;我是有色人种,我不是基督徒同时自由主义观点(特别是尊重他人权利这点上,比如同性恋,双性恋等,应该有平等的权利。堕胎、安乐死要尊重。甚至吸毒也要“两害相权取其轻”)。当然,我对民主党极端左翼也不赞同。

回复 | 3
作者:sparker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11-22 09:58:16

那些顽固的井底之蛙华川粉当然是无可救药了。

但还有一些愿意聆听和思考的华川粉,希望这个白人的说法他们能听进去。至少反思一下。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幼河 留言时间:2020-11-22 09:55:13

华川粉里不发声的可能已有所觉语,发声甚至上窜下跳的基本上都是一意走黑的(只有爪四是个例外)。我们说我们想说的就行了。

回复 | 3
作者:sparker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11-22 09:54:13

是啊,白人看华川粉总有一些我们华人看不到的地方。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幼河 留言时间:2020-11-22 09:53:04

虽然你们观点一致,但也许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尤其是从一个白人的角度。

既然你认为他是客观现实的,那就不应该再认为他有党派倾向。。。

能做到客观地认识世界,不受某种思潮所左右,正是无党派倾向的特征。


回复 | 1
作者:幼河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11-22 09:47:44

“华川粉”们真的听不进去?是不是有些人已经有所觉悟呀?只是死要面子,不肯承认吧。随他们去。我们管好自己就完了。

回复 | 1
作者:一草 留言时间:2020-11-22 09:43:49

乐乐说得相当透彻明暸,符合实际。

可惜华川们不想听,不会听,听不进去。

回复 | 1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11-22 09:29:24

这小伙在分析华川粉的产生根源方面,有一段论述的很有道理。

这些华川粉,主要是信息来源存在严重问题。由于英语水平,他们获取的绝大部分信息,不是来自中立、全面的英文媒体,而是来自大纪元等纯政治性刊物。

这就不难解释,为啥一些居住纽约的华人,住着政府的廉价房,吃着几度被共和党议员提出应该停止的老年活动中心免费早午餐,就医在朱利安尼时代,多次打算关门的公立医院,却支持者共和党的川普。

当然,这里面有不少法轮功人士。师傅的意志,就是他们的意志。

回复 | 5
作者:幼河 留言时间:2020-11-22 09:26:00

节目不错。可惜的是乐乐和我观点太一致。怎么是“可惜”呢?因为我想听听不同的政治观点,特别是白人右派的观点。不管怎么说,这个节目让我挺乐的。

乐乐讲流利的中文,真难得。他是年轻白人,理所当然民主党倾向。他还是相当客观、现实的一个人。

“华川粉”看了这个采访不要发怒,应该好好想一想。

回复 | 4
我的名片
sparker
注册日期: 2018-08-13
访问总量: 1,074,5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分类目录
【时局分析】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谈股论金】
· 大选后的华尔街何去何从?
· 华尔街又一次来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变身敢死队,我也报名参军
· 放牛娃们梦游昔日征途
· 华尔街股市来到了岔路口
· 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
· 华尔街疯牛坠崖高呼:川普鲍威尔
· 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 华尔街的牛群会狂奔到哪里?
· 放牛娃们想重温美好岁月
【时事杂谈】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 翟东升视频说出了一个秘密
· 川普为什么与鲍威尔快速切割?
存档目录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24 - 2022-10-24
2021-01-03 - 2021-01-25
2020-12-10 - 2020-12-27
2020-11-05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6
2020-09-15 - 2020-09-15
2020-08-18 - 2020-08-24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0 - 2020-04-25
2020-03-14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21 - 2020-01-30
2019-12-08 - 2019-12-19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08
2019-08-04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8
2019-06-03 - 2019-06-26
2019-05-19 - 2019-05-22
2019-04-15 - 2019-04-15
2019-03-25 - 2019-03-25
2019-02-02 - 2019-02-15
2019-01-03 - 2019-01-26
2018-12-03 - 2018-12-29
2018-11-02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15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