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2020-08-03 08:36:35

  罗马书15章7-13节 (新译本)
  7因此,你们应当彼此接纳,就像基督接纳了你们一样,使荣耀归於神。8我说,基督为了神的真理,成了受割礼的人的仆人,为的是要证实对祖先的应许,9使外族人因着所蒙的怜悯荣耀神;如经上所记:“因此我要在列邦中称赞祢,歌颂祢的名。”10又说:“列邦啊,当与祂的子民一同快乐。”11又说:“万国啊,你们当赞美主;愿万民都颂赞祂。”12以赛亚也说:“将来必有耶西的根,就是那兴起来治理列邦的;列邦都寄望于祂。”13愿那赐盼望的 神,因着你们的信,把一切喜乐平安充满你们,使你们靠着圣灵的大能满有盼望。

  启示录7章9-10节(和合本)
  “此后我观看,见有许多的人,没有人能数过来,是从各国、各族、各民、各方来的,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树枝,大声喊着说:’愿救恩归于坐在宝座上我们的神,也归于羔羊!’”

  主耶稣说,“去,向列国传讲救赎的好消息!”意谓向万国万民传福音,不要漏掉任何一个国家。今天来自印度,中国,韩国,日本,巴西,阿拉伯,奈及利亚,瑞典,希腊,以色列,巴基斯坦,伊拉克、玻利维亚,菲律宾,以及来自喀麦隆、芬兰、俄罗斯、威尔士、巴拉圭、格林纳达、斯里兰卡、智利、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和各国的信徒与慕道友,带着他们的文化特色进入了世界各个大小城镇,大学校园,包括神学院校,基督的教会。从圣经的观点来看,真正属于神的教会包括犹太人和犹太人眼中的外邦人,也就是犹太人以外的列国万民。其实在世界7.8 亿人口中犹太人口只有1千5百万左右。保罗引用诗篇18章49节的经文说,“因此,耶和华啊!我要在列国中称赞祢,歌颂祢的名。”在2020年世上列名的国家已经接近200个。

  在罗马书11章31-32节,保罗说外邦人也蒙了怜恤,是指他们也蒙了拯救,即是他们也被饶恕。提多书3章5节说:“祂便救了我们,并不是因我们自己所行的义,乃是照祂的怜悯,借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神出于怜悯饶恕了我们的罪,并拯救了我们。

  创世记22章18节记载着,耶和华对亚伯拉罕说,“…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这里的后裔在原文是单数,指的是基督耶稣。加拉太书3章7-8节说,“所以你们要知道,那以信为本的人,就是亚伯拉罕的子孙。并且圣经既然预先看明,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称义,就早已传福音给亚伯拉罕,说:‘万国都必因你得福。’”在神的眼里,耶稣的宝血早已为万国万民开路,使他们能因信重生,成为祂的儿女。

  万族万民教会的五大特征

  在罗马书15章7-13节中,保罗指出一个真正属于神的,万族万民教会的五大特征:

  第一个特征:这是一个彼此接纳的教会。

  第7节经文说,“因此,你们应当彼此接纳,就像基督接纳了你们一样,使荣耀归於 神。”我们常用外表和成功来衡量人的价值,然而在神眼中,穷途末路的人却很重要。当有人带着物质上和心灵上的需要来到我们中间的时候,会觉得放心吗?或是会感觉羞辱,担心被瞧不起?当有人来自异国的文化,带着异族的口音,穿着,肤色与我们不同的时候,我们会欢迎他们吗?当有人来自比我们更活泼创新的教会时,我们会觉得不安吗?

  怜悯的心让我们能扶起曾经软弱跌倒的人,鼓励他们认罪,接受神的饶恕,回到教会团契当中,享受弟兄姊妹的爱。在主内,神也会给我们恩典去饶恕冒犯我们,伤害过我们的人。我们必须饶恕!如果我们想蒙怜恤,我们必须饶恕,正如神完全饶恕了我们。马太福音5章7节记载主耶稣的宝训:“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在神的普世教会中,凡属基督的子民都要常常彼此怜恤,彼此饶恕,让我们在属灵的生命里常常经历基督耶稣的饶恕,常常活在救恩的喜乐里。当我们的教会欢迎不同背景的信徒时,神就得着荣耀,祂的名也被得称赞。

  第二个特征:这是一个包罗万族万民的教会。

  第8-9节经文说,“我说,基督为了神的真理,成了受割礼的人的仆人,为的是要证实对祖先的应许,使外族人因着所蒙的怜悯荣耀神;如经上所记:“因此我要在列邦中称赞祢,歌颂祢的名。”神从来没有把救赎的恩典限于犹太人。基督来到世人中间,为了救万国万民的罪人。

神从来没有把救赎的恩典限于犹太人。基督来到世人中间,为了救万国万民的罪人。

  为了证明这一点,保罗在9-12节里引用了旧约的经文。

  (1) 撒母耳记下22章50节里说基督在列国中要被称赞,被歌颂。
  (2) 历代记32章43节里说列邦万族和犹太人都要一起赞美主。
  (3) 诗篇117篇1节呼召所有的列邦外族人来赞美主。
  (4) 以赛亚书11章10节显示冀望基督再来,统管地上列国的日子。

  我们先来看看中国各民族的例子。中华民族是一个包罗56个民族的美丽大家庭。这是经过各民族间长期相互交往、流动而形成的。主流民族和少数民族可能语言不同,文化不同,但是可以和平共处。汉族地区有少数民族居住,少数民族地区也有汉族居住。不论是住在长江黄河流域的汉族,还是处于云南深山里的众多少数民族,他们都是望天祈福,等待神救赎的灵魂。

  今天许多信主得救的汉族,朝鲜族,蒙族,苗族,傈僳族等的同胞都可以用自己的语言来述说神的作为,赞美基督耶稣的圣名。数千年以前,在圣经尚未被印刷出版,还没有被翻译流传的时候,神已经将祂创造世界的故事和人类历史,救赎计划,用象形指意的文字刻画在中国的历史文化里。我们在此只举几个简单的例子:

  “神”- 这个字是那位显示祂旨意,又指示我们去行的上主。
  “造”- 这个字是神用泥土造了一个人(以“口”代表),吹气进去,使他成了有灵的活人,起来行走。
  “人”- 这个字的原形是一个跪着,合着双手前伸,作祷告姿态的身型。这表示在人之初,是敬拜造他的神的。
  “禁”–这个字描绘出在生命树和分别善恶之树之间,神指示不能吃后者的果子。
  “婪”–这个字记述夏娃贪吃了禁果。
  “船”- 这个字显示在神降大雨,全地被洪水淹没时,诺亚方舟里有八个人得救。
  “義”- 这个字非常有意思,因为它直截了当的说明福音的真谛:羔羊遮蔽我,使我成義(义)人。 主耶稣就是这位为我们的罪受鞭伤,流血舍命,赎罪的羔羊。然而羔羊已复活。

  放眼世界,从西伯利亚的雪地到喜马拉雅山脉间分散的各个族群,从非洲海岸到亚洲岛国的各样民族,我们哪里数得清楚?然而我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一点:神一直都把列国万民包括在祂的救赎计划里面。祂的家人包括来自各样不同背景的儿女。我们的神心胸宽大,容纳得下全世界!

  哈利路亚–世界共通的颂赞语言

  第三个特征:这是一个敬拜的教会。

  请看9-11节经文:使外族人因着所蒙的怜悯荣耀神;如经上所记:“因此我要在列邦中称赞祢,歌颂祢的名。”又说:“列邦啊,当与祂的子民一同快乐。”又说:“万国啊,你们当赞美主;愿万民都颂赞祂。”在这三节经文里,神有三次呼召列邦万民来和犹太子民一同快乐。到世界各处我们都会发现“哈利路亚“是一个共同的颂赞语言。我曾经在伏尔加河临近的一个小小俄国教会崇拜。虽然我只懂三句俄文:“早安”,“是”,“不是”,但是当那些信徒起立唱主祷文的时候,我也跟着他们唱。多年前我去圣地旅游,有一个礼拜天晚上我们参加一个在耶路撒冷的YMCA场地聚会的教会崇拜。他们有很多诗歌都是用希伯来文唱的,可是我们同声与弟兄姊妹敬拜神,毫无隔阂。我们在海地 皮农开布道会的时候也有同样的经验。当那些可爱的圣徒用克里奥尔语唱《祢信实何广大》那首诗歌的时候,我们也用英语一起唱。

  随便你走到世界的哪一个角落,如果你听见有人说“哈利路亚”,你就知道他们在“赞美神!”如果你在某个遥远的森林找到一个宣道站,听到一个信徒说“哈利路亚”,就算你听不懂其他的话,你还是可以说“阿们”。当神的子民聚在一起同心敬拜赞美祂的时候,神必得荣耀。

  第四个特征:神的教会是个传福音的教会。

  第12节经文说,“将来必有耶西的根,就是那兴起来治理列邦的;列邦都寄望于祂。”这就是我们所受的天命:要传福音。所以我们差遣圣经翻译者去东帝汶,送宣道团队去 布宜诺斯艾利斯,又差遣宣教士去芬兰开辟新教会。这就是我们宣扬福音,向朋友和陌生人分享基督耶稣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为未信主的人祷告,邀请他们来信靠基督为救主的原因。神的计划远达世上的万国。祂对没有盼望的万民说,“来信我的儿子耶稣基督,在祂里头就有盼望。”

  我们有对年轻的朋友,才二十来岁,正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在一群未曾听过福音的人中间作拓荒宣教士。这群“福音未及的”族群对美国来说,几乎遥不可及。从他们出生的地方出发,宣教士需要转九次飞机,越过千万英里的距离,才能抵达一个丛林中的小城。抵达那成以后,还得搭乘陆地交通工具,绵延上山,然后步行进入那个丛林。他们实实在在是走到“地极”,把救赎的好消息带给一个完全不认识耶稣的部落。

  在那里他们专心学习当地的语言,写成文字,翻译了新约圣经,有一天要学会用那种语言来宣讲福音。他们从事这份工作,为的是远在世界另一头的那500个部落人。在这对年轻夫妇没有找到“他们的部落”之前,那个地区的人从来没有听过耶稣。从来也没有人把福音带给他们。因为那个部落还在未识字的阶段,这对夫妇必须先学会他们的语言,再组成文字写下来,然后才能开始那段漫长的历程,将圣经的故事翻译成部落族的言语。

  后来他们终于完成了创世记前面几章的翻译工作。当他们把神创造世界的故事讲给他们的助手,一个部落人听的时候,那人十分兴奋。当他们说到亚当和夏娃,他就点头接受,因为这事听来非常合理,神当初造人是从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开始的。当他们说到那古蛇如何用诡诈欺骗夏娃,使她吃了禁果,结果亚当也吃了的时候,那个助手很悲伤。他听到罪的严厉惩罚时,便了解了其中的信息。后来他又听到该隐杀了亚伯,也点头同意,因为在他的族里人也互相杀害。最后他问,“我知道一定会有一位救赎主。一定有谁能帮助我们。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

  那是古往今来的首要问题。世人需要一位救赎主,而我们知道祂的名字。在耶稣的名字里我们有盼望。祂是世界的光,和一切信靠祂的人的救主。

世人需要一位救赎主,而我们知道祂的名字。

  满溢的盼望

  第五个特征:神的万族万民的教会是一个满有盼望的教会。

  第13节经文是新约中最美的祝福之一。“愿那赐盼望的 神,因着你们的信,把一切喜乐平安充满你们,使你们靠着圣灵的大能满有盼望。”这是多么让人喜爱的经文!这里称神为“赐盼望的神”,祂的大心愿是将喜乐与平安充满我们。祂要祂的子民满有盼望,而且让盼望从我们的生命中满溢出来,倾流到周围的人身上!

新约中最美的祝福之一:“愿那赐盼望的 神,因着你们的信,把一切喜乐平安充满你们,使你们靠着圣灵的大能满有盼望。”

  教会应是一个有盼望的地方,我们当是一群有盼望的子民。我们应当是地球上最快乐,最积极,最乐观,最受鼓励,最能前瞻,最有创新力,最有动力,最满有盼望的人。也许我们应该在前门口放一个牌子,上面这么写着:“如果你在找盼望,我们这里盼望满溢!“

  十几年前当我们开始“坚信真理事工”(KBM)的时候,我们拣选了罗马书15章13节为我们的主题经文,因为它深深表达了我们的异象。这世界,这时代的人们正是最需要盼望的时候。世界这么动荡,疫情蔓延了全球,社会暴乱此起彼落,文化道德颠倒,处处难找平安。我们都在怀疑,“还有盼望吗?”罗马书15章13节告诉我们,神是盼望的真正源头;没有祂,我们在这个充满绝望的世界只有挣扎和不安。我们要“坚信真理”成为一个播撒盼望的事工,好在一个缺少盼望的世界里兴起一个充满盼望的世代,培育一群能把盼望播送给别人的儿女。我常在为我的书签名的时候,下面加上“罗马书15:13”的字样。我们要引导人们归向赐盼望的神,让他们更加信靠祂,而能充满盼望。

  神的心胸宽宏,慈爱浩然

  实际上,这有几个层面的意义,让我一一说明。

  (一) 神的心宽宏,容纳世界上的万民与族群。

  启示录7章9-10节描绘出基督再来时那幅神奇惊人的画面。使徒约翰这样记述着:“此后我观看,见有许多的人,没有人能数过来,是从各国、各族、各民、各方来的,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树枝,大声喊着说:‘愿救恩归于坐在宝座上我们的神,也归于羔羊!’”

  这段经文包涵了许多有关天国的资讯。

  第一, 请注意得救的人数。站在宝座前的群众人数庞大,非人的方法所能计算。
  第二, 注意得救的族类。圣徒来自各国、各族、各民、各方。
  第三, 注意得救者的姿态。他们站在神的宝座前,犹如军队站在总司令面前。
  第四, 注意得救者的外表。他们身穿白衣,那是纯洁的象征;手拿棕树枝,那是得胜的象征。
  第五, 注意得救者唱的歌。他们唱救恩归于坐在宝座上我们的神,也归于羔羊的歌!得救赎的圣徒满有喜乐,这是多美的情景!或许我们在教会诗班练唱的时候也是为天国作准备的时候!

庞大的众民将要得救,他们要来自列国。

  想来天国宝座前浩大的群众的确让使徒约翰大吃一惊。无法计算的人数显然告诉我们神是不会打败仗的。天上绝对不会有空的宝座。神决不会只以几个圣徒进了天国而满足,任由魔鬼掠去大多数的灵魂。那会是什么样的救赎呢?庞大的众民将要得救,他们要来自列国。神要等那数字满足。在此我们可以学到什么是福音的大能,神宽宏的心,和普世的教会。那个壮观的情景足足让我们忘记一切宗派教门,丢弃悲观主义,不再为传道的挫折而失望。我们很容易落入一种心态,以自己的小圈子为满足,仿佛认为现今有些罪人太邪恶,已经不可救赎。赶快抛弃这样的穷人主义和不信的态度吧!当我们眼看着周遭的文化道德不断下滑,的确容易面对一种试探,觉得恶人在操胜算了。事实是,他们不是赢家!他们不可能是赢家。神有祂自己的计分法。就算表面看似神打败仗的时候,祂却是得胜的。祂只不过看来像落后的样子。最终的胜利属于神,而且会是大大的胜利。 在天国的人数会远远超出我们所想象的,因为我们的神比我们有限的想象更浩大,更宽宏。

  这个庞大的群众聚集在天国的景象也显示一件事:归根结底,在末了的时候,人与人之间一切的隔阂都会扫荡净尽。所有的偏见都要消失,任何人类的纷争都会被抛在脑后。当神的子女都围绕在祂的宝座前的时候,将是多么美好的日子!

  (二)神的心宽宏,容纳我们周遭所有伤心痛苦的人。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每个星期来教会,又带着寂寞的心离开。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心怀期望来教会,又失望地回去?人数可能比我们知道的要多。有时候我们努力要达到什么目标,却带来反效果。比如教会接触的人愈来愈多的时候,反而容易造成一种现象,使伤心或有困难的人连续几周来到教会,仍然不认识任何人。教会越大,来访的人越容易藏在人群中,默默地作了隐形人。有时候在教会时间久的人会忘记新人想投入的困难。我们常常笑笑地和朋友们打招呼,忘记其他的人。然而到处都有伤心痛苦的人。

  在基督里的血亲

  在一个多族裔,信徒背景不同的小教会里,我曾认识了一位来自印度的年轻工程师,他的身世背景很有意思。因为他是被一个印度基督徒家庭领养的孩子,在基督耶稣的爱里长大,后来自己也信了耶稣为救主,成为神的大家庭的一员。在一个感恩节的聚餐场合,他曾这样分享:“我很感谢我有两个血源的家庭:一个是我出生的家族,他们是我的血亲;另外一个是基督耶稣用祂的宝血救赎回来的家庭,属于神的普世教会,他们是我的弟兄姊妹。”当我听到这话的时候,心里很感动,因为我从来没有把这两个家庭从血亲血源的角度来相提并论过。这位年轻的弟兄深深尝到了属神的父母领养他,在圣灵里对他的大爱。在他眼中,教会里每个人可能面貌相异,族裔不同,文化语言的背景不同,但是在灵里大家都是神的儿女,因为我们的生命都是耶稣的宝血重价买来的。基督是长兄,我们都是主内的弟兄姊妹,与基督同得天国基业的。

  “愿那赐盼望的神,因着你们的信,把一切喜乐平安充满你们,使你们靠着圣灵的大能满有盼望。”

  普天下的人都是一样。在不同的肤色和族群特色之外,我们会发现大家都有同样的困难,都要面对人生和灵魂的罪与死问题。我们都需要盼望和鼓励;罪人都需要救恩;人人都需要耶稣。

普天下的人都是一样。都要面对人生和灵魂的罪与死问题。人人都需要耶稣。

  当人们来到基督耶稣跟前的时候,他们会找到别处找不到的一样东西——盼望。我们的呼召是成为一群有盼望的人,因为神的心这么宽宏,容纳了所有的世人。在耶稣基督里有盼望!让我们随身带着这个信息,随时随地和别人分享。阿们。


浏览(558)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9,0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