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语的空间  
无语的空间排斥嘈杂。  
网络日志正文
为了反共而粉川最后将是一场空 2020-08-22 12:14:47

自班农被抓一事后,网上的评论铺天盖地。英文媒体多是针对案件进行报道,基于党派观点的也有,但即便福克斯在表态时也只是引用了班农自身的辩护词说这是political hit job”而自己并没有额外煽情的说法。在我看美国人的法治观念还真是远比华人高多了,所以英文媒体的评论我就不说了。

下面我只评说海外中文媒体(包括自媒体和博客)的评论和反应。

 

中文媒体仅仅对事件报道的很少,绝大部分都带有自己的观点,基本上分四大类:

1. 认为这是班农的个人素质和人格问题,如定罪了就属于罪有应得,相信美国司法公正。

2. 认为这是民主党出于竞选政治动机的所为,借班农犯的错误来打击川普的连任选情,无论是否定罪都会造成伤害。

3. 认为班农得罪了美国两党的建制派特别是川普的家人,欲除之而后快的人大有人在,从郭文贵已经被FBI调查看,班农要吃的苦果恐怕还在后面。

4. 认为抓捕班农是民主党的政治迫害,班农是被诬陷的,是不会被定罪的(言外之意即便被定罪也是冤枉的),甚至还说是中共在美的代理人为中共除害而为。

 

上述四类观点都是来自于自由民主派,主要来自油管和万维,偏左的文学城和中间立场的留园几乎看不到就此事的评论观点,仅有的几篇也都是万维博主的同一篇文章。值得玩味的是这四类观点的代表性发言人,想必大家有兴趣知道。

 

持第一类观点的比较少,我看到的有周周侃和李一平,估计还有我没看到的但绝不是多数。

 

持第二类观点的是美国之音专题访谈节目的两位嘉宾(民主或民运人士),他们反共也支持川普但不像是川粉,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持第三类观点的是明镜节目的常年嘉宾(大家都知道是谁),其中有川粉,支持川普,和不怎么支持川普的。当然持这类观点还包括万维的胡亥博主。

 

持第四类观点的基本都是川粉或是嘴上不承认自己是川粉但十分明确地支持川普,如油管上的江峰,文昭以及万维上的一群人。

 

 

在评说四类观点之前我先说说我对班农被抓一事的分析判断。

我认为班农被抓说明了美国是个法治社会,就算有政治斗争和党派斗争也必须建立在法治基础上,任何人包括总统也不能无法无天。

 

我这样认为的事实依据是:调查郭文贵和班农是司法部主导的,且早在一年前就开始了。

也就是说是巴尔而不是民主党检察官在一直主导着对班农的调查。启动调查可能是出于第三类观点说的因素,也可能是因民主党人拿到了班农犯事的证据使得巴尔不得不启动调查。 所以把抓捕班农说成是民主党所为(如第二类和第四类观点)属于不看事实的乱说。

第三类观点看似有道理但有个硬伤:既然是巴尔主导对班农的调查,那巴尔怎么可能在临近大选前抓捕并起诉班农呢?巴尔不会不知道抓捕班农对川普选情的负面影响吧?

我的判断是:巴尔启动并主导了调查,但具体调查工作是由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进行的,检查官们的努力工作刚好在这个时间点掌握了班农涉嫌犯罪的铁证,从而迫使巴尔不得不同意抓捕并起诉班农,也就是说面对铁证连巴尔也无法把起诉班农一事拖延到大选以后了。估计在和川普商量后,觉得切割一下是可以把影响降到最低的,巴尔就同意了逮捕班农,因为班农的定罪注定是在大选后的事(事实上因无罪推论的法治环境使得美国人对某人被起诉看的较轻,只有华人在潜意识里把逮捕和犯罪紧密联系在一起)。

在这里,纽约南区检察官的党派和动机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没人能为了个人利益阻止班农在大选前被起诉,包括在任司法部长和总统。所以我说这是美国法治的胜利,是美国的司法制度和体制的胜利,它说明了任何个人面对有法律约束力的证据时都要按制度办事,按个人意愿的人治不会也无法发生在美国。

 

这里额外补充一点,班农被指控的是欺诈的刑事重罪,绝不是一些人说的什么没有遵守“不拿一分钱捐款”的承诺,属于道德瑕疵等。据报道,班农在得知被调查后,故意找人开虚假发票和收据,想把挪用贪污的钱以建墙的合法开支名义掩盖蒙混过去,这绝对是欺诈刑事重罪(但本人不承担该报道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下面就评说一下上述四类观点

一。 第一类观点比较客观理性,也和我的观点接近。周周侃是我认为油管上能够站在中间立场且客观公正理性地看问题的典型代表,李一平属于激进反共的,通常比较偏右,在班农被抓问题上持这种看法有点让我惊喜,不知是否和传说中的“他与郭文贵有间隙”相关,由于反郭而无法维护反共的班农。这一类也是一种理性的观点,认为班农犯案是班农个人素质的事,与川普没有必然的逻辑关系。当然如果有选民把川普众多手下都犯案和川普本人联系起来看那也是人家的个人观点立场,至少周周侃没去做这种联系。

二。 第二类观点和第四类观点有个最大区别是:愿意正视班农的犯案,对班农被抓只是说民主党出于政治动机借此事来打击川普选情,并没说是民主党的迫害或构陷。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多数是民主党人,动机之说似乎有其合理性,但他们忘了南区检察官办公室是直接归司法部管辖,任何调查和起诉没有巴尔的同意是不可能进行的。民主党检察官们最多是在调查中以积极努力工作来满足其动机,但这一点重要吗?

反共的民主人士即便是不那么粉川的人也会下意识地去偏袒极端反共的班农并以主观想象看待民主党(潜意识里还有人治社会遗留的东西),压根忘记了还有法治这回事,这说明了中国要实现民主还有很远的路要走,也说明了中国的未来无法依靠这些不靠谱的海外民主人士,因为这些人来到西方多年,却一点没有真正学到(也看不到)西方民主法治社会的精髓。

三。 第三类观点中的“班农得罪了两党建制派和川普家人”确实是个观察到位的事实,不过忽略了前面说的硬伤。大权在握的川普和巴尔就算要整班农也是绝不愿意在大选前抓捕并起诉班农的,而他们不得不做自己不愿意的事正是由于美国司法制度的强大和完善,这才是重点。

四。 第四类观点是本文想重点谈的:为了反共而粉川就像极端保守派为了振兴基督教而拥川一样地不靠谱。

这一类观点完全无视事实,完全出自主观立场,整个从中国遗留的人治思维,我都不想去驳他们了。我只想问他们一句:难道一个检察官(不管他是哪个党派的)在班农身上发现了有犯罪嫌疑的证据,就为了保川普连任选情而故意放走班农才算是正常的,才算是没有政治迫害吗?这要多脑残才会有第四类观点啊!

在我看来,班农最后是否定罪不是关键重点,重点是:只要有了足够起诉某人的证据,该人就应该被起诉,这才是法治社会,而本案中,决定调查和起诉的是巴尔这一事实就已经排除了是民主党检察官在缺乏足够证据下恣意妄为地起诉班农的可能。那些人无视这一点完全是让坐歪的屁股决定了脑袋。

我就不说万维川粉的那些文章了,下面我只说说让我失望的江峰,文昭。

这两位是我最早关注油管上时政类节目的自媒体人,在我心目中他们对中共制度的分析批判是非常客观理性的,远高于那些因反共就骂共污共咒共的某些情绪化海外民运人士。江峰早期的“历史上的今天”是我喜欢看的,文昭提出的“中国民主化需要先实现宪政和法治社会”也是我极欣赏的,但看了他们两位关于班农被抓的节目我很失望。因为这两位高人(背后还有组织支持)绝不是万维那些缺乏逻辑或是让屁股决定脑袋的人,以他们的知识,聪明和智慧肯定看到了事实的逻辑和本质也想到了我说的那个法治的观点,但他们还是选择了为保川普连任以煽动其粉丝投川普票而放弃客观理性公正。事实上他们的节目内容是经过精心编排制作的,这是让我失望的主要原因。

 

江峰的节目在说班农之前特地花了节目的大半时间极其客观理性地评说了“郭文贵现象”,在给听众大脑里建立了一个“江峰很客观”的观念后话锋一转就说班农被抓是民主党的政治迫害。。。

比如,江峰在评论“郭文贵现象”时说:

A.【“我们做媒体的可以说自己的观点,甚至是偏激的观点,而观点的基础必须是一个已经发生事实,而不是制造事实和编制真相。 我们不能因为反共的姿态而忽略了中共最害怕的真相,而不是用一种可能是真相的事件来混淆真相。 制造出来的事件不就是在撒谎嘛,用撒谎去攻击另外一个谎言能有用吗?”】

B.【“我们媒体人要有担当,谨慎地选材料,更不能因为某个说法符合了自己的观念和期望,符合了自己的需求就拿来用。”】

C.【“天灭中共不是某个人的魅力和命运而是神的安排,明了这一点才能让风头浪尖上的人学会谦卑,学会自律和净化自己,才能让千万跟从者不至于把思想行动的号召者当作神来供奉,甚至说不符合号召者的言行就打成反动。”】

 

说完这些听上去相当客观理性公正的话,表明了自己既不会盲目地粉川或任何人,也不会编造事实或混淆真相。然后在说到班农一事时就说了一堆基于立场的主观论调:

A. 【“民主党人在大选临近时抓班农就是要一个抹黑川普的结果,把班农污名化,让美国人感觉川普不怎么样就行了,甚至要给人留个印象:川普主张的建墙肯定也有什么好处在里面。所以抓班农这案子是精心策划的政治迫害”。】

B. 【“班农等人不过没有遵守募款时的承诺,花了点小钱,几十万挪用占两千五百万的比例也就是个办公费用,那你按道德处理啊,怎么能按欺诈处理呢?”】

 

其间还为川普的道德问题辩护如下:

A.【“难道道德上有缺失的人就不能领导国家成为领袖吗?那华盛顿是个拥有三百名奴隶的大奴隶主,他太不道德了,为什么还能被现代人接受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呢”?】

B.【“金里奇作为国会保守主义领袖把沾花惹草的克林顿一把拉下了,可自己又因为有情妇的问题也备受诟病,那他就没有资格指导美国保守主义去和中共战斗了吗”?】

 

可是江峰老师有意“忘了”下面这些基本事实:

华盛顿那个时候蓄奴是合理合法的事,根本与“太不道德”八竿子打不着。而金里奇正是因为情妇一事输掉了1998年的中期选举而失去议长之职,金里奇也正是因其极端保守立场而被众议院全体投票决议谴责并罚款(史上首次),在后来试图参选总统时也不被共和党选民接受而终结了政治生命。而他当议长时期正是中国加入WTO谈判的进展顺利加速期,何谈与中共战斗?

 

文昭的节目里虽然没有直接明说“抓班农是民主党的政治迫害”,但先是说了一堆邮政总局和川普不和并卷入此案,又说前南区检察长伯曼的辞职一事做了铺垫之后,立刻去说胡锦涛被一群落马将军围着的那张照片,再说川普的众多手下也类似地都被起诉了,然后说:【“咱也不知道是民主党学习习主席,还是习主席学习民主党或者他俩互相学习”】。这等于是用这话来暗示民主党像习一尊那样搞政治打击对手。最后还加上一句:【“城里套路深我要回农村,美国的政治暗招还是非常多的,中美皆如此”】。为反共的班农叫屈鸣冤的意图十分明显。

让我失望的是,知识如此渊博,逻辑分析能力如此之强,坚决拥抱西方民主法治制度的文昭老师居然把美国的司法制度和中共的黑帮司法制度相比较和相比拟,说出【“中美皆如此”】这种污蔑美国司法制度且逻辑自残的话来,这显然还是为了保川普连任而不惜放弃客观理性原则的有意为之。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众所周知,我一直看待法轮功就像看待六四学生一样充满了同情,法轮功们痛恨中共我也非常能理解。可是法轮功因反共而深度卷入美国政治,寄希望于美国政客帮他们反共,甚至不惜放弃客观公正,颠倒是非地煽动粉丝去支持假反共的川普,实在我大跌眼镜。这还是那个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吗?

联想到万维那些反共川粉丝毫无法认清或不愿意认清川普的本质,我想不明白的是,难道一个反共的信念竟然让智商极高,逻辑和理性极强的人也会丧失理智和心智吗?

 

我这里不想再去论述川普见利忘义的商人本质(我之前的几篇文章已有论述,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考),我只想忠告所有为了反共而粉川的人:

川普是个善于借民粹谋权的典型商人,川普之所以自疫情爆发后频频对中共发难并时时刻刻口称“中国病毒”其实是在收买那些因疫情对中共不满的民粹选票。真假反共只要看庞培奥的言行和川普的巨大差别就一目了然了。我估计川普一旦连任,因没有了第三任期的需求,他就会缓和对中共的压力并暴露出其商人资本家本质去迎合华尔街。你们投川普的连任票希望他帮你们反共最终会落得一场空的!

 

 

22nd AUG. 2020

 

备注:我对江峰和文昭两位自媒体人还是充满尊敬和欣赏的,只是在班农被抓一事上不认同他们的言行,我出于评论和忠告之意(没有恶意),如他们两位觉得本文有冒犯之处,欢迎前来拍砖踢馆,我会在坚持自己观点前提下给他们赔不是。


浏览(3534) (16) 评论(5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20-08-28 17:39:46

反共的老少海黄们大多是跟共产党有私人仇恨:像二大爷被枪毙的、亲娘舅被镇压的、土地被没收的、家里有一贯道、当过伪警察、国民党官僚资本家的后代等等。这些人反共的动机就是【报私仇】,所以他们才不管瘟家饱是小偷、船破是流氓、郭文贵是骗子、李洪志跳大神。。。饥不择食,和尚不够秃子也凑合。

回复 | 3
作者:杰克_JK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0-08-24 10:07:17

【看来你还真笨,不知道我说你“真是阿"Q"”时"Q"代表什么。】

》哈哈哈哈,对付虾兵蟹将,不用我上。你没有多大的危害。可以让你多说几句。我们听着有喜剧效应!

回复 | 0
作者:AYA_ 留言时间:2020-08-24 09:22:43

逻辑不清楚,就题目看语义不通。你在最后两段里的结论过于简单化,隐含前提具有典型二元论思维。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非黑即白,也没有纯洁的商人,更没有纯洁的政客。如果你用一个人优缺点类说明他比别的同类更差,毫无逻辑支持。不要忘了,那个大公司不是见利忘义?这里你说的“利”和“义”又是神马,是中国文化里的那种含糊不清还是你特别个人定义?使用传统概念,首先要对概念本身认知清楚,对其是否适用论述场合有基本判断,否则你的说服力就大打折扣,也许你意气风发诉说,看者却嗤之以鼻,个人观点(议论)诚信会受到影响。

回复 | 3
作者:sparker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8-24 08:39:41

【“法轮功其实目前李洪志也是被架空的,操纵法轮功的的实际是台湾与美国的一些右翼团体。法轮功本身也谈不上是什么宗教组织,至少从当初的“练功组“”变成纯粹的反共政治组织了。”】

李洪志是否被架空以及法轮功是否被谁操控我在看到证据前也只能当“小道消息”看待。法轮功是一贯反共的,它和反共的台湾,美国右翼走的近,这不稀奇。

我也注意到最近几年法轮功的确是深度介入美国政治,无底线地支持靠民粹起家的川普这一事实, 不知它是反共反的走火入魔了还是真的被谁操控了,还有待观察或进一步的事实证据。

我说了,我对法轮功会从此提高警惕的。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enonym 留言时间:2020-08-24 08:22:00

我一直希望做到以事实观察为基础,尽量保持客观逻辑分析来在网上发言。毕竟有读者们(包括反对你立场的读者)在看。

我同意多维是大外宣,其网站以自己编辑或专题文章为主,博客文章也是禁止反共文章的,而且其总部在北京。这都是明显的事实。

所以在看到事实或证据之前,我是不会附和他人断言某网站就是大外宣这类说辞的。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enonym 留言时间:2020-08-24 08:14:28

在我看来, 说左中右是需要参考坐标的。我说留园网“中立”是指中文前三大媒体(文学城,留园,万维)中,文学城偏左,万维偏右,留园相比较之下的中立。而且是基于我观察和体会到的下列事实:

1. 留园网的制度设计就是以流量为导向,博主发文章以点击量挣银元和金币(最后可以兑换成美元现金),各板块的版主也是竞争上岗,考核板块的标准也是看其板块文章的点击量。 这种制度就决定了可以减少对文章选择中的主观立场倾向的影响。

2. 我的反共反习文章经常能被版主选中置顶板块,也时常能被编辑选中上首页。甚至比我更激烈反习的文章也能被置顶(我注重的是客观理性分析)。

3. 虽说留园中的版主似乎多偏左,对亲共的文章也宽容,但偏左的人比偏右的人更愿意花大量自己的时间来打理公共事务,这是常情,怨不得谁,更无法说明网站的性质。而且,如果象万维这样对亲共或粉红的文章一点不宽容那就是远离中立的偏右了。

所以虽然总的来看,留园上亲共文章比反共文章多一些,但首页的文章选择基本都比较温和或基于事实,五毛的文章是上不去首页的。至于五毛猖獗,那属于言论自由且是由博主自己管理的,网站凭什么禁止五毛发言呢? 我觉得正因为留园不像万维这样禁止五毛发言才使得留园比万维距离中立更近。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08-23 22:32:04

其实看香港人的态度就知道。我没有统计数据,不过就我自2019年9月常参观的KOL如陶杰,萧若元,吴明德,罗家聪,沈旭辉,刘细良和明居正等等来说,他们普遍对川普政治和选举态势持看好的态度,尽管他们对于川普在反送中之初的撒太极馄饨水有微词,尽管他们不喜欢川普的言语风格。他们都鄙视和反对民主党人士如奥巴马,拜登和希拉利的人品和政治立场。


他们大部分如我不反共。:)


通常是对我党冷嘲热讽,揭其老底,启发读者的思维。


所以,只要不反共当然也不拥共,不粉川当然也不黑川,最后将是...........



回复 | 1
作者:何华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0-08-23 22:26:57

他还说一些华裔美国人经过奥巴马8年极左后,改投共和党川普。

回复 | 1
作者:何华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8-23 22:21:04

据我海归的导师私下讲,美国的民运人士跟民主党的关系从六四开始,一直不错,特别是跟Nancy Pelosi, 而且大多数的华裔美国人一直是投民主党的。

回复 | 0
作者:何华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20-08-23 20:59:35

看来你还真笨,不知道我说你“真是阿"Q"”时"Q"代表什么。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回复 enonym 留言时间:2020-08-23 19:55:51

留园网并非象博主说是中间立场的,它是非常亲共的网站,可以说是编外的大外宣,且有巨量五毛充斥其间,只是最近风声较紧,开始登少量不那么亲共的新闻和文章

说的完全正确:多维、文学城、留园网都是早就被中共收买的海外灰色网站。是货真价实的大外宣。他们也披着“反共的外衣”,那都是为了在海外立足装的样子,是在中共允许范围的。但这些网站,国内也不准看。

回复 | 1
作者:fangbin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8-23 19:48:37

我本人其实也是同情法轮功被迫害的学员的。而且这是我的一贯立场,从法轮功被抓的那一天起。但这并不妨碍我对法轮功整体成员素质以及它迄今为止的表现做出客观的评价。法轮功其实目前李洪志也是被架空的,操纵法轮功的的实际是台湾与美国的一些右翼团体。法轮功本身也谈不上是什么宗教组织,至少从当初的“练功组“”变成纯粹的反共政治组织了。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20-08-23 17:47:57

》牧人啊,你这个小人,在我不能发言的地方,背后煽风点火,样子不是太好看吧!你为啥不在这里挑衅呢?我少说几句。看你的回应!

回复 | 0
作者:keeeleee 留言时间:2020-08-23 17:17:35
事实胜于污蔑。川普反共是里根以降历任总统之最。
回复 | 2
作者:enonym 留言时间:2020-08-23 15:02:37

川普是商人,他的所有行为都是为其自身和家族的利益,希望他反共无异于缘木求鱼。他一直对宽衣的专制独裁羡慕不已,并对香港的反送中运动大加挞伐,且对宽衣和他的武毒行为大加赞赏。只是因川普的无知和无能导致武毒失控对其竞选连任产生了严重危机才开始极不情愿的批共

回复 | 4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8-23 14:49:19

就“海外华人”(模糊概念或者不是概念,只是一种说辞)而言,拥川不一定是好鸟,反川份子、川黑一定是坏鸟。

回复 | 2
作者:enonym 留言时间:2020-08-23 14:44:35

留园网并非象博主说是中间立场的,它是非常亲共的网站,可以说是编外的大外宣,且有巨量五毛充斥其间,只是最近风声较紧,开始登少量不那么亲共的新闻和文章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8-23 14:30:19

@我认为川普扼杀华为不但没有削弱中共统治,反而加强了其凝聚力,华为就算被灭了也不过是个5G企业,可是却会有更多中国人对美国不满而靠向中共。如果你回国实地了解一下国人对美国封杀华为的看法就知道了。


在产品出口和AIEPS工艺的使用上,中美产生了很多摩擦。例如,由于大部份的中国产品都未能符合AIEPS,出口遇上了壁垒。要大规模引入AIEPS工艺,这一方面需要大量资金,另一方面会浪费以往的大量投资。美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对其它国家投放扶持AIEPS工艺的贷款时,经常附带很多苛刻的条款。在这情势下,中国社会的失业率上升、经济下滑、坏帐增加,社会治安恶化,总之,社会矛盾不断产生和激化。

万幸的是,中国有至尊党的一党专政的领导,从而没有象其它面临相似处境的国家如越南、印尼和印度等国那样政局动荡民不聊生。中国至尊党为了稳定,做了大量深刻细致的工作,通过加强至尊党的领导,把各种动乱消灭在萌芽状态。人民群众普遍认识到:目前生活的困苦,美国要负上大部分的责任;如果没有了中国至尊党的至尊领导,社会稳定毫无保障,将会民不聊生,情况更坏;只有至尊主义才是立国之本强国之道,而只有至尊党能够执行至尊主义,所以只有至尊党才能使中国稳定和强大。

为了民族的利益,中国政府与美国进行了长期的有理有节的斗争,不过,由于美国政府和国会总是蛮横无理,中美关系有差不多十年处于低谷。直至2026年,以"北京狗外交"为契机,中美关系迅速走出低谷。

有诗为证:

动物权益起风云,

爱党爱狗爱人民。

至尊再造伟光正,

领导中国更文明。



https://blog.boxun.com/hero/Siubuting/33_1.shtml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08-23 13:50:58

【“若你不想如我党这么愚蠢迟钝,还是读下我最近写的《奥巴马 VS 川普》”】

你的那篇我看了,我也许能理解你支持川普的其它理由,但是我看你认为川在打击削弱中共统治的认知是太表面化了。 我认为川普扼杀华为不但没有削弱中共统治,反而加强了其凝聚力,华为就算被灭了也不过是个5G企业,可是却会有更多中国人对美国不满而靠向中共。如果你回国实地了解一下国人对美国封杀华为的看法就知道了。

当然,对中共不满的国人也非常多,甚至越来越多,但却没有川普的一点功劳,而是几乎全拜总加速师的功劳。

如果有一天中共倒了,那也是总加速师的功劳最大。绝不是因为川普做了什么能推翻中共。


回复 | 2
作者:sparker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20-08-23 13:21:43

总的来看,情绪化的人是多数,理性的人是少数,这基本是人类的特性。 也是民粹得以被操弄的基础。

当然,反共的华人就算都投票给川普也不能保证其连任,毕竟华人的票在美国几乎是无足轻重的。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8-23 13:05:35

“…你,我,牧人等还是少数。…”

我感觉反共而不粉川的一代国移未必那么少,万维还有很多。不

过川粉特别loud,给人以多数的印象。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和谈 留言时间:2020-08-23 12:33:37

对了,回帖字数多是很难发出来的。目前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分段后以多次发帖的方式,这样每一贴的字数都不会太多。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08-23 12:24:03

【“在有些华川粉眼里,床铺不仅仅是美国的救星,还是中国人民的救星。”】

可以说那些反共恨共的华人不少都变成川粉,就是他们抱着“川普能解救中国”的信念。

回复 | 2
作者:sparker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08-23 12:19:59

不过也要看到一些反共的华人(民主/民运人士)在2016年没投给川普,但在今年会投川普。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和谈 留言时间:2020-08-23 12:17:28

万维的服务器十分老旧, 我一般都是先在自己的文本编辑器里写好再贴过来到万维的编辑器。

回复 | 0
作者:cunliren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08-23 12:07:11

床铺的贸易战(关税战)是针对你的党你的国的(我党我党的,你真入过那个党?)?所有和美国有贸易的,都在床铺的打击之列 (美国优先)。按你的意思,床铺的意思是要所有的国家,除俄罗斯之外,要么站着投降要么跪着投降?你给我找出一句,哪怕是一句,床铺反共反独裁的言论来?奸商的眼里嘴里心里,全都只有一个字:钱。看看他的家人,亲姐姐亲侄女,对床铺这个人的评价吧。只有华川粉把这么个痞子骗子疯子当救星那样崇拜。在有些华川粉眼里,床铺不仅仅是美国的救星,还是中国人民的救星。

回复 | 2
作者:cunliren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8-23 11:59:27

16年冒头出来租飞机拉横幅的,有很多是中共的水军,是拿中共的钱,替床铺造势的。今年选举,中共不再像16年那样一边倒地支持床铺了。中共的水军也会销声匿迹。所以,两次选举的川粉之差,就是中共的水军。

回复 | 1
作者:和谈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8-23 11:50:40

昨晚我写了大一段,可是怎么都无法贴出来。最后我只留下三个字,倒贴出来了。难道跟帖还有字数限制吗?

我现在准备整理、扩展昨晚那个帖子的内容,然后在自己博客里贴出来,以呼应你这博文。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和谈 留言时间:2020-08-23 11:30:19

多谢支持。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8-23 11:25:10

【“法轮功根本就是属于中国的游民文化范围内的信众。在哪个社会都不会是社会的健康力量。”】

我看宗教比较中性,我只看它是作恶还是扬善,所以我只反感伊斯兰教,我也不认为法轮功是邪教,何况法轮功的宗教色彩还是比较淡的。
本文也没有赞美法轮功,我只是同情被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就像我同情被中共迫害的重庆,浙江的基督教徒们一样。
不过江峰和文昭的言行会多少影响我今后对法轮功的警惕,如果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竟然可以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而做出颠倒是非,逻辑自残的事来,那它的“真善忍”标准就要打个问号,它还会为自己的目的干什么更坏的事也要打个问号了!

回复 | 2
我的名片
sparker
注册日期: 2018-08-13
访问总量: 1,077,4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分类目录
【时局分析】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谈股论金】
· 大选后的华尔街何去何从?
· 华尔街又一次来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变身敢死队,我也报名参军
· 放牛娃们梦游昔日征途
· 华尔街股市来到了岔路口
· 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
· 华尔街疯牛坠崖高呼:川普鲍威尔
· 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 华尔街的牛群会狂奔到哪里?
· 放牛娃们想重温美好岁月
【时事杂谈】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 翟东升视频说出了一个秘密
· 川普为什么与鲍威尔快速切割?
存档目录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24 - 2022-10-24
2021-01-03 - 2021-01-25
2020-12-10 - 2020-12-27
2020-11-05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6
2020-09-15 - 2020-09-15
2020-08-18 - 2020-08-24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0 - 2020-04-25
2020-03-14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21 - 2020-01-30
2019-12-08 - 2019-12-19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08
2019-08-04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8
2019-06-03 - 2019-06-26
2019-05-19 - 2019-05-22
2019-04-15 - 2019-04-15
2019-03-25 - 2019-03-25
2019-02-02 - 2019-02-15
2019-01-03 - 2019-01-26
2018-12-03 - 2018-12-29
2018-11-02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15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