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古林风的博客
  读文习诗论世广友
网络日志正文
文革老毛也搞不下去 2020-08-24 04:28:21


                                  文革老毛也搞不下去


美国黑人抗议警察暴力的BLM运动,发展到全国范围反对种族歧视的示威,波特兰市群众和联邦安全力量的对峙延续了两个多月,近日已发展到不同族群武装对抗阶段。由于发生多起破坏历史人物雕像的现象,被比喻为美式文革。


文革十年在中国社会留下的记忆非常深,社会经常出现文革再来的警告。记得处理薄熙来案件时,当时的总理温家宝就在大会上惊呼文革可能重来。


其实,文革是一个独到现象,世界几十个共产党国家,没有一个搞过类似的运动,而且大都反对文革,所以文革时代中共和大部分社会主义国家都成了对头,只有一个阿尔巴尼亚口头支持,但其本国也绝不搞文革。


文革是由最高领导人发动群众,由上到下的打到本国党政军各级组识,冲击军队,瘫痪公检法,鼓动造反有理,有意识将社会引入大乱。这样的运动,只有毛泽东会搞,也只有他能搞,结果是他也搞不下去。


67年武汉720事件是文革转折点,那次事件乱到老毛自已头上,威胁到他自身的安全。以后,他就开始收拾造反派,限制和批评林彪集团和四人帮,实行群众大联合,解放90%老干部,放军队老将出来工作,实行所谓战略大转移。文革虽然号称十年,但是大串联,大字报,大批判那套”四大“,在67年就基本压制下去,只剩下上层斗争。 



文革开始时,党和政府的大部分干部反对,人民的大部分也反对造反。毛泽东在北京发动文革搞不动,只好到上海组织鼓动文章,然后再回北京扶持红卫兵,和北大的大字报,促进各地造反派的出现。67年一月上海造反夺权,老毛大力支持,才使各地造反派成了气候,全国开始大乱。


由于出现冲击国防单位现象,军队开始反弹,搞了“军委八条”,要求各地军队维持秩序。北京则发生军队元老对抗文革的“二月逆流”事件。但由于老毛支持,中央文革到处煽动造反,各地出现军队和群众内部派别激烈的斗争,其中武汉闹的最为突出。 


武汉军区以“八条”为武器,支持多数派的“百万雄师”,压制“三钢”等造反派。武汉独立师本来是武警性质的公安军,一向负责城市警卫工作,而独立师坚决支持被称为老保的“百万雄师”,很多军人和家属加入“百万”。而三钢则得到中央文革支持,两派激烈对抗,发展到武斗阶段,这和老毛依靠群众和军队搞文革的路线发生矛盾。 于是毛亲自去武汉处理,并把文革派王力和谢富治也调来协助。   王谢到三钢营地,按文革派的调子支持造反派,攻击百万是保守派,批判军区犯路线错误,结果是三钢振奋,百万愤怒。 在独立师的支持下,百万举行全市游行武装示威,其中有几百人带着武器冲进毛居住的宾馆,把王力抓到军区院子打伤。当时军区司令陈再道,独立师长牛怀龙,和百万的头头是知道老毛住在宾馆的,冲进宾馆的群众当然也知道,当时他们已经冲到毛住的房子附近,是直接向老毛表示不满,文革后百万当时的头头也这样承认群众的意图。  


 由于毛的安全受到威胁,江青要求在北京的林彪主持解救。 林彪像打大仗那样,穿上军服,拿出作战地图,调兵遣将。 他派总后部长邱会作到武汉向老毛劝说毛立即离开武汉。  毛文革依始,连续八次接见红卫兵,是要依靠全国群众搞文革,现在由于群众反对而离开,他是不情愿的。 但是百万是武汉大多数,得到军区支持,已经压倒造反派。负责武汉治安的独立师又不得力,汪东兴带领的中央警卫部队在东湖宾馆已不能保证安全。周恩来专程到武汉介绍危局,劝毛离开,毛才同意。  由于治安问题,毛破了1955年后不坐飞机的规定,乘飞机到上海,而且是低调经冷僻道路到备用机场起飞,很没面子。


武汉事件使毛受到很大刺激。他改变对造反派全力支持的态度,告诉林彪注意造反派也有坏人。开始提倡群众组织大联合。 又提出老干部90%都是好的,新领导班子要老干部,军队,和群众三结合。   又派出军宣队,和工人宣传队进驻学校,实际上夺了造反派的权,并发文件要求”砸烂“的各级党委要恢复。 军队元老们被放出来工作,例如要陈毅牵头几个元帅研究国际问题,后来和美国建立关系的建议就是这些元帅的建议。

为了军队稳定,将宣传”揪出党内军内一小撮“的文革派王,关,戚逮捕。这批人位置很高,都是中办主任,毛秘书等机要岗位。66-67参加一年文革,以后在监狱关了18年。  戚本禹的回忆录提到,他后来才明白,老毛武汉720事件后就改变战略,不再支持造反派,也不提打击党内军内老干部,而他们这批人不明就里,还坚持革命造反路线,结果被踢出局。


以后军宣队,工宣队进驻学校,掌握实权。毛泽东67年曾召见北京五大红卫兵头子,当面严厉批评。67年秋开始,各届大学生陆续分配工作离校。68年,2000万中学生下乡当知青,红卫兵,大字报,大串联这些文革神器自然烟消云散。


以后的文革,主要是林彪,和江清等四人帮在上层的斗争,基层都是在”抓革命,促生产“,学学中央文件而已。66-67那一年的四大式文革是没有了。而且老毛开始多次批评林彪,江青,已经流传到社会上。毛不能否定自己的文革路线,但以后他先用邓小平,然后交班给华国锋,也是知道中央文革那一套是搞不下去的。


所以,大乱大治式样的文革老毛也只能搞一年,文革大部分时间还是恢复了党政军的秩序,所以文革期间只有1967和1976两年经济是负增长,其他8年经济都是正增长的。  为了彻底否定文革,老共78年作结论时称文革国民经济到了崩溃边缘。 而1984年国家统计局的全面审计显示,1966-1976,中国工农业年均增长7.1%,有大庆,大港,胜利油田,长江大桥,成昆铁路,武汉二汽,核潜艇,卫星,氢弹等等。 粮食1976达5726亿斤,比1965增加1836亿斤,现在老共媒体上很容易查到。


笔者文革中插队三年,72年起中国进口52座成套设备,我调到一间美国进口石化厂一直干到79年,75年还到芝加哥UOP培训,直接经验也不存在崩溃问题。  现在老共的官方媒体也都修正了文革经济崩溃的说法。


群体事件和动乱永远可能发生,但是文革不会再来。










































浏览(2083) (8) 评论(2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古林风 留言时间:2020-08-25 09:01:33

老毛自不量力,忘记了如果没有刘少奇就没有毛的领袖地位、没有新中国。

回复 | 0
作者:古林风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20-08-25 08:12:24

49年前在东北,就开始有路线不同。不是高岗,可能先解决刘的问题。 有些是无法避免的人际矛盾,就看老美政界的内斗。 我看,老共要解决的是人际和路线斗争的区别。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20-08-25 03:55:26

文革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打倒刘少奇。但这个目标不是限于罢刘少奇的官,而是既要彻底改变刘少奇主政的一套发展模式,又要换掉刘的执政体系,这就不仅仅是刘少奇一个人的问题。

通过文革,这个目标是大部分实现了。但是因为毛江康并没有能力拿出来一个比刘邓周更好的官员执行体系,并造成了全国的混合。再加上面临苏联的巨大军事压力,毛只好妥协。

目前研究文革的一个灰色地带是没有搞清楚毛泽东在建国过程中的实际作用,就像这里的网友引用邓的著名句型一样,如果没有毛,就如何如何。但这个句型是否也可用于其他人呢?例如如果没有周(刘、林、朱等),就如何如何。

同意作者的主题,文革在当时确实玩不下去了。

回复 | 0
作者:hullo 回复 古林风 留言时间:2020-08-25 02:20:09

是人心。

骂毛的,骂邓的,反共的,反华的,大多不是无缘由的,可能有无缘无故的爱,但应该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曾经也写出了不少,但总是被人攻击,还是不同的人,后来才发现这是个碎片化的世界,人们生活在彼此的孤岛上,只愿意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事物。

事实是残酷的,将事实讲出来,对大家都没什么好处,比如现在的BLM运动,要将美国的旧账翻出来,真的对美国好么。

事实很重要,逻辑更重要,人心最重要。

甚至可以说,人心才是最大的事实。

回复 | 1
作者:古林风 回复 hullo 留言时间:2020-08-24 23:05:30

历史哲学,还是历史和哲学

回复 | 0
作者:hullo 回复 古林风 留言时间:2020-08-24 20:36:05

时代的一粒尘埃,对个人来说,也是一座大山。
历史的洪流,哪怕只是一个水滴,对个人来说,也是一片汪洋,或以一个个漩涡。
美国刚建立的时候,黑人大多是奴隶,土著被屠杀,女人没有选举权。如果以黑人,土著,女人的视角,来阐述美国历史,又将是怎样的画卷。
中国近百年的历史,几乎是古代史,近代史,现代史的浓缩,而英美这样的历史阶段却长达几百年,而且人数还比中国少的多,控制的国土又比中国多上几倍。
个人命运,家族命运,甚至家乡命运不能与国家命运整合,就是中国这种高度浓缩历史的必然。

回复 | 0
作者:古林风 回复 洛基山人 留言时间:2020-08-24 20:33:22

洛博大安,你的角度有意思,我欠考虑。 文革起源就在毛一人,难度就在毛学。西方一些学者以文革和毛学成名,但就像邓小平研究一样,总归隔一层。 希望君多发文。

回复 | 0
作者:古林风 回复 kkllyy 留言时间:2020-08-24 20:25:45

学界有人认为社会学问不能试验,一靠推理,二靠历史经验。

回复 | 0
作者:古林风 回复 老张 留言时间:2020-08-24 20:07:01

从报道看,18大反腐大浪后,现在又进入第二波,以公安政法灾害为重。 现在只靠严刑峻法,道德文化一片空白。

回复 | 0
作者:古林风 回复 hullo 留言时间:2020-08-24 20:00:34

构思已成,何不写成文章,供读者研读。

回复 | 0
作者:hullo 回复 古林风 留言时间:2020-08-24 18:57:16

第七,如果中国没有出兵朝鲜,或者战败,即使美军不过鸭绿江,中国为了自身安全,也只能紧紧抱住苏联,成为苏联的附庸。
第八,如果中国不与苏联决裂,不在经济上断奶,那么,中国就如其他大多数社会主义国家一样,依附与于苏联,苏联的下场,众所周知。
第九,如果中国不能在毛活着的时候,恢复联合国席位,而是继续不被联合国承认,或者在联合国形成两个中国,又会怎样。
第 十,社会主义经济,主要是战备经济和保障经济,却没有市场经济。计划经济体制,可以计划生产,可以计划保障,但却无法计划消费,因为,消费有两大特征与计 划经济相悖,一是消费主体是个人,不可能计划;二是消费必然是层次性,等级性的,也不可能计划。供给决定需求,需求又决定供给,但是根本上,经济发展主要 还是需求决定供给。这是社会主义国家经济的魔咒。
第十一,社会主义的官僚体制,必然形成权力的近亲繁殖,和拉帮结伙。上层或许还好一点,但中下层几乎是无法避免的,权力的私有化魔咒,是任何社会主义国家的魔咒,文革针对的对象,就是当权的走资派,实质就是权力的私有化,而主要不是资产的私有化。
第十二,改革开放,主要有两点,一是从战备经济,转变为商品经济,又转变为市场经济,还是出口替代的外向型市场经济。二是将稳定与发展嫁接起来,稳定压倒一切,发展才是硬道理,也就会将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嫁接了起来,将中国特色与全球化嫁接了起来。

回复 | 1
作者:hullo 回复 古林风 留言时间:2020-08-24 18:55:39

做几个假定。第一,如果没有中共,北洋政府,或国民政府,能否实现中国的基本统一,还是如印度那样,成为一个散装的国家,又因为中国周边有很多强大的国家,连散装也维持不了。
第二,如果没有毛,中共能否有后来的成就。
第三,如果没有抗日战争,中共能否取得全国政权,日本入侵破坏的主要是国民党和地主的统治,却为中共的发展扫清了上层和下层的两大障碍。
第四,如果世界反法西斯的胜利,中国能否驱逐日本。
第五,美国后来在朝鲜战争,越南战场死掉了10万多人,如果早下决心,介入中国内战,与苏联协商共同瓜分中国,至少也能划江而治。
第六,如果美国出兵阻挡中共解放海南岛,那么,中国就几乎成了一个有海却无海权的内陆国家。

回复 | 1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20-08-24 17:46:05

文革防修反修,随着老邓上台基本失败。失败的原因,是走资派是当权派,他们个个战功赫赫,被打倒的是一部分人、也是暂时的。毛泽东试图搞老中青三结合,年轻的王洪文没人服、中年的华国锋老军头也不服。老家伙过了一辈子掌权的瘾谁愿意轻易放弃,最典型的是邓小平,一直垂帘到死。当年那些老家伙不服华国锋,无非是想自己上,今天军队里还有一个华主席的资历吗?一个都没有,为什么可以当军委主席?习近平今天的反腐,跟毛当年搞文革一样,虎头蛇尾,原因不是公仆军功大,而是他们形成了一个利益阶级。中国公仆贪腐到了人神共愤的程度,皆因邓小平罪恶涛天。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20-08-24 15:56:39

中共拿中国人当试验品,试验应该是小范围的做,大范围的做试验,等于犯罪。

回复 | 4
作者:洛基山人 留言时间:2020-08-24 10:39:46

古博好,我看,毛发动文革主要想法是,把中共发生乱子放在自己生前,不要留在身后。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8-24 08:46:29

咳!朽木不可雕也!一脑子政治斗争玉米胡子。你已经无法分辨除了资社以外的思想、观点。

我从不主张在现阶段以社会主义取代资本主义。

算了。跟你说是浪费时间。你的脑子已经石化了。

回复 | 6
作者:古林风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8-24 07:55:14

那时没有多少资本主义。现在资本主义太多了。

回复 | 0
作者:古林风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08-24 07:52:21

大学66届67年分配,我送大姐去四川。 68年11月我已下乡插队,不可能去送了

回复 | 1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08-24 07:04:15

毛泽东1968年7月28日召见北京高校五大派头头,派军宣队,工宣队进校,被蒯大富下令开枪打死五名手持语录的北京纺织女工。大学是1968年底开始分配66,67,68届离校的,不是你说的67年底。现在谈历史短都是些不懂,不学,不知历史的人。

回复 | 1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08-24 06:57:28

文革对于“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但文革的收尾期,恰恰是以资本主义复辟为起点。

从这个角度上讲,老毛是耍了一把全中国人民的。


回复 | 3
作者:古林风 回复 hullo 留言时间:2020-08-24 06:14:40

角度很新,希望看到宏文

回复 | 0
作者:hullo 留言时间:2020-08-24 04:57:07

很同意。文革很值得研究,应该有两个原因,一是扯大旗,获得国际社会的承认,这个目标随着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中美缓和,基本实现,二是反特权,防止新的统治阶级,和等级社会的形成,如苏联,如朝鲜。

阶级斗争只能搞军事斗争,取得政权后,就没法搞了。

回复 | 2
我的名片
古林风
注册日期: 2017-04-28
访问总量: 3,807,7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国民党宣布承认敗选
· 陈水扁对台湾大选的冲量
· “春城无处不飞花”谈作诗与作官
· 一战,二战,不可能不爆
· 从叶挺空难真相看杨尚昆日记的历
· 再读《书边事》
· 28个半看打击斗争的来源
分类目录
【中国广角】
· “春城无处不飞花”谈作诗与作官
· 从叶挺空难真相看杨尚昆日记的历
· 再读《书边事》
· 28个半看打击斗争的来源
·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 基辛格最后一信:中国不懂美国,
· 时也,势也,基辛格不宜过奖(2
· 时也,势也,基辛格不宜过奖(1
· 难得一见基辛格
· 新航母海试与拜习会谈关联
【台海两岸】
· 国民党宣布承认敗选
· 陈水扁对台湾大选的冲量
· 美国台海战略含糊是一项大战略
· 为统一而取消任期 为和统而提升
· 锡克教徒遇刺和江南遇刺
· 刘亚洲挨批的罪行罪言
· METOO可待成风暴 zt
· 五亿元高中生跳楼宣布结案
· ZT 清华大学调查王丹8年开课记录
· 蔡英文對民進黨性騷擾案說話ZT
【我观日本】
· 日本在美国研发客机失败的分析 Z
· 冲绳复称琉球 日本遇独立问题
· 日本军史:日本投降不是由于原子
· 扬名日本的福建人「昭和棋圣」ZT
· 孤星血泪 刺客列传
· 日本共产党,社会党等反对安倍国
· 从釜崎的颓废看安倍的叁枝箭ZT
· 因岸信介杀安倍 统一教涉冲击国
· 分裂的日本:自民党导致安倍之死
· 日媒:安倍因统一教被刺
【American Study】
· 基辛格最后一信:中国不懂美国,
· 美国台海战略含糊是一项大战略
· 时也,势也,基辛格不宜过奖(2
· 时也,势也,基辛格不宜过奖(1
· 难得一见基辛格
· USA:40部门500官员声明反对拜登
· 美国问题?拜登问题?
· 以哈决斗 拜登不慎 世界战不战
· 美利坚政府42年关门12次
· 大选难题: 两位前线候选人同期
【香港香港】
· 李嘉诚对香港没有不看好迹象
· 香港01胜似多维
· 吸票王梁振英被认为香港川普
· 北京人大今日正式审议香港国安法
· 香港警务处设国安法执行部
· 港独组织到美领馆公开批判特朗普
· 港版国安条例料六月通过立即执
· 英国在香港的国安机构-警务政
· 林郑月娥声明全文
· 北京制定香港镇暴的国家安全法
【卫生防疫】
· 峨眉道士种痘,万年天花清零
· 政治家失误美国疫亡100万人全球
· 新增疫病单日破20万例死1377例
· 單日新增病例突破10萬
· 最高法院7:2 歐記健保大胜
· 亚裔支援:台湾急需疫苗美国不给
· 民權聯盟控告中國病毒胡说導致反
· 台湾新冠疫情一天增六倍
· 世卫报名截止台湾没有邀请函
· 白登防疫96%民主党满意
【史海夜航】
· “春城无处不飞花”谈作诗与作官
· 从叶挺空难真相看杨尚昆日记的历
· 28个半看打击斗争的来源
·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 宋徽宗绝笔词
· 十字军战争和反犹主义
· 犹大 犹大, 快乐 快乐!
· 拜占庭帝国对世界现代化的贡献
· 读史 中世纪的美丽与黑暗
· 读史 以巴深仇溯至一個世紀之前
【軍事防務】
· 一战,二战,不可能不爆
· 基辛格最后一信:中国不懂美国,
· 美国台海战略含糊是一项大战略
· 新航母海试与拜习会谈关联
· 以色列有人宣称动用核武
· 以哈决斗 拜登不慎 世界战不战
· 哈马斯一战搅局 中美白忙
· 为统一而取消任期 为和统而提升
· 美国人何以牢记越战遗忘韩战
· 中军航母对抗美军优势的三招
【旅行者】
· FISH & CHIPS,英国为啥不出
· 扬名日本的福建人「昭和棋圣」ZT
· 韩国奥运团在东京挂出抗日英雄口
· 逆旅重重(5)踏上里根号
· 旅游三九大:三星堆,九寨沟,大
· 逆旅重重(4)冰海沉船和哈佛图
· 逆旅重重(3)- 见证毛泽东八见
· 逆旅重重(2)- 两国一市柏林墙
· 逆旅重重(1)- 兴安岭大探敖包
· 巴拉圭政变之夜
【文化筆談】
· “春城无处不飞花”谈作诗与作官
· 再读《书边事》
· 相对论的相对 爱因斯坦受到挑战
· 李清照:诗人还是词人
· 包公的诗
· 谭嗣同诗中两昆仑:王五还是康梁
· 印度的神牛文化
· 读史 犹大和犹太
· 岳飞 池州翠微亭
· 读史 四书和五经 时差千年
【天下不平事】
· 陈水扁对台湾大选的冲量
· 一战,二战,不可能不爆
· 基辛格最后一信:中国不懂美国,
· 美国台海战略含糊是一项大战略
· 时也,势也,基辛格不宜过奖(2
· 时也,势也,基辛格不宜过奖(1
· 难得一见基辛格
· 十字军战争和反犹主义
· 特鲁多发表对以色列“最尖锐的批
· USA:40部门500官员声明反对拜登
【詩學路】
· “春城无处不飞花”谈作诗与作官
· 再读《书边事》
· 李清照:诗人还是词人
· 包公的诗
· 谭嗣同诗中两昆仑:王五还是康梁
· 唐玄宗祭孔与诗可以怨
· 三百首选入王湾便是才
· 赠旧梦:空巷总为迷彩殿
· 美国新冠0号病人忽增3例
· 有感诗: 巧撞黄云春眼惊
存档目录
2024-01-11 - 2024-01-13
2023-12-02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2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1 - 2023-08-29
2023-07-08 - 2023-07-29
2023-06-02 - 2023-06-26
2023-05-04 - 2023-05-30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10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14
2023-01-01 - 2023-01-27
2022-12-03 - 2022-12-31
2022-11-29 - 2022-11-29
2022-10-15 - 2022-10-29
2022-08-01 - 2022-08-03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4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1 - 2022-03-29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3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0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2 - 2021-05-31
2021-04-02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7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2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10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24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3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9 - 2019-10-10
2019-09-01 - 2019-09-27
2019-08-06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23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0
2019-04-01 - 2019-04-29
2019-03-04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2 - 2018-11-30
2018-10-02 - 2018-10-29
2018-09-01 - 2018-09-27
2018-08-01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8 - 2018-03-31
2018-02-01 - 2018-02-26
2018-01-03 - 2018-01-31
2017-12-09 - 2017-12-20
2017-11-11 - 2017-11-29
2017-10-03 - 2017-10-28
2017-09-01 - 2017-09-18
2017-08-25 - 2017-08-31
2017-07-10 - 2017-07-29
2017-06-02 - 2017-06-27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30 - 2017-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