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坏1000倍 2020-08-24 15:57:18

一、拜登提到了黑暗,但没有明说黑暗的本质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8月20日晚发表了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提名的演讲,也为为期四天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画上了一个句号。拜登在演讲中鼓励“爱、希望和光明”加入“为国家灵魂而战”的战斗,终结美国的“黑暗篇章”。

拜登在周四晚上的演讲被广泛认为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在30分钟的演讲结束后,拜登收获了众多民主党人士的赞誉。而一些保守派人士也在演说表现的层面上给予了拜登正面的评价。例如,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称这是“一次非常有效果的演讲”,打破了特朗普总统数月来对拜登心力不足的描述。

拜登在演讲中称美国正面临历史上最艰难的时刻之一,他将其总结为四个“历史性的危机”,即“100多年来最严重的流行病,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对种族公正的最强烈的呼吁,不可否认的气候变化现实及其日益加剧的威胁”。

拜登指责川普总统在这些问题上应对不力, “把美国笼罩在黑暗之中”。

拜登在演讲中鼓励民众团结起来走出“黑暗”,并阐述了自己对未来的愿景以及承诺,其中包括以遏制新冠疫情作为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并将其作为经济增长的新基础,推行“美国制造”以及清洁能源以创造更多制造业和科技业工作,促进种族和性别平等,改革移民系统,在“奥巴马医保”的基础上改善医保系统,提升教育以及幼儿、老人照管,加强工会,改变特朗普总统为富人减税的做法,保护社保福利和联邦医疗保险等。】

现在由于川普无底线发债和透支联储的家底,美国股市呈现是一片“欣欣向荣”的假象,这和美国的实际经济状况、病毒大流行、种族骚乱等现实完全背离,也欺骗了一部分富人和中产阶级支持川普。

拜登主张美国人民团结,虽然和众多民主党人都看到了美国面临的深重黑暗,但并没明说这种黑暗的本质。原因很简单,这篇演讲也针对大多数人民众,怕吓坏了人们。但是对于富人和中产阶级,应该充分揭示这种黑暗的本质。

二、川普和法西斯主义的希特勒有着高度一致

任何一个理智清醒的人不难看出,川普和希特勒,有着非常惊人的一致性:

特征1:都是反共。希特勒反共产主义,川普反社会主义。其实,共产主义或社会主义捍卫工人等底层阶级利益,其中某些内容也有一定的进步意义。

特征2:都是鼓吹国家主义。希特勒鼓吹德意志帝国,川普鼓吹美国优先,都是鼓吹爱国主义。

特征3:都是鼓吹种族主义。希特勒鼓吹种族主义,排挤犹太人;川普鼓吹白人种族主义,甚至发展到叫少数有色议员“滚回母国去”,遭到全世界领导人谴责。

特征4:都是专制和个人崇拜。希特勒大搞个人崇拜,奉行专制独裁;川普也大肆自吹自擂,白宫实行家庭专制,任人唯亲,解雇高级官员数量创历史记录。

特征5:都是和基督教紧密勾结,复辟政教合一。希特勒和德国新教紧密勾结,川普也和基督教新教尤其是福音派紧密勾结。

特征6:都是民粹式民选产生。希特勒是民选产生;川普也是民选产生,当然,川普是通过给艳星支付封口费,偷来了一个总统。民粹主义的选举模式应该改革了。

特征7:都是大国出现大危机后有一定复苏后的产物。复兴大国荣光,美国经过了史无前例的次贷大危机,人民工资长期不涨,生活窘迫下有很大的不满。

当然,上述罗列的这些特征,其实都来自于法西斯主义。在哲学上表现为尼采哲学和社会达尔文主义,权力崇拜和政教合一是其本质。

三、为什么说川普比希特勒更坏一千倍?

首先,希特勒的道德水平高过川普千倍。

希特勒的罪过,通常被归结为两大条,第一是侵略吞并,第二是迫害犹太人。但这两条在当时的时代,却是有争议标准下的。

当时是殖民主义时代,侵略吞并还被一半人认为是开疆扩土的功劳,而排挤和迫害犹太人的文化在西方文化中早就长期存在。而现在是非殖民主义时代,虽然还有很多殖民主义遗毒,但侵略和种族歧视早已被列为犯罪和错误。而川普是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鼓吹意识形态的斗争和仇恨,欲复辟殖民主义时代的邪恶。

希特勒虽然也有不少谎言,但主要是在国家层面上,奉行“为了国家利益可以撒谎”的柏拉图或尼采哲学思想。而川普公开撒谎一年可以达到两万多个,可以说任何事情上都可以撒谎。至于人身攻击更是离谱,改绰号、骂人、造谣成为其家常便饭。

希特勒个人品德不错,夺权之前没什么劣迹,其罪过在于夺权和掌权的过程中,完美贯彻了尼采哲学和社会达尔文主义的路线。而川普就是个罪恶累累的重大嫌疑犯,涉嫌行贿、滥权、利益输送、造谣诽谤、妨碍司法公正、偷税、欺诈、性侵等大量罪行。

其次,希特勒的智力水平高过川普千倍。

希特勒不仅是政治家,也是思想家,还十分尊重科学。川普连最基本的科学常识都往往不懂,两者差距何止千倍!这点相信不用细说了吧。

有人说希特勒造成了千万人死亡,而川普造成的不过才十几万,怎么能说川普比希特勒坏呢?

说一个人坏,其实主要不是看结果,而是看动机。比如,一个人因为大意,造成了一千人死亡。我们应该说,这件事很坏,而不是这个人很坏。川普的坏,是本质的坏,远远超过希特勒千倍。

作为统治者,一个人坏或一个人蠢,造成的灾难是有限的。但一个人既坏又蠢,那造成的灾难更将是几何级数的。川普的愚蠢现在已经造成了十几万人直接死亡,数百万人染病。如果再连任总统,带来的危机和灾难,可能是现在的十倍、百倍。

恶的动机,可能转变成恶的结果。这取决于现实的条件,也取决于当下的努力。如果任凭邪恶繁衍,到时候人们就会知道,什么是魔鬼浴火重生了。而且希特勒的出现绝非孤例,二战之后一个个独裁者又不断鱼贯出现,提示人类绝不可疏忽大意。

四、川普连任可能造成历史倒退千年的大黑暗

川普代表的民粹主义,其本质是弱法西斯主义,也即还没完全掌握国家权力(如议会、军队)的法西斯主义。但是,如果川普获得连任巩固权力后,将强化掌控军队,进而解散并重组议会,甚至走上类似普京的终身制道路。

而一旦美国走向专制,追随川普的民粹主义统治者,如巴西、英国、印度等将有不同程度的效仿,各已有的独裁专制和政教合一国家更会肆无忌惮。全球大开历史倒车,回归类似中世纪的大黑暗中!这就是拜登等人没有明说的“黑暗”。

这并非不可能,而是非常可能。因为川普是一个典型的行动主义者,他是唯一一个唯恐不能将权力用到极限的美国总统。正因为如此,美国法律及选举制度在他的面前,有了些千疮百孔的感觉。国际法在他面前也非常吃力,频频随意性的退群,他甚至可以不获取伊拉克政府的同意,就在那里规模性动武杀死伊朗高官。

注意,川普已经在频频声称要连任三届,还制造了永久连任的宣传片。这种独裁专制如果实现,和基督教福音派的保守主义结合,中世纪的到来将是美国及全球的最大噩梦!


《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是一本由加拿大女性作家玛格丽特·爱特伍所著的反乌托邦小说。它描述在不久的未来,美国因为战乱及其他灾祸而瓦解,极权主义基督教重建主义取而代之,多数女性地位低落沦为杂役,少数仍具备生育能力的则被选为“侍女”成为权贵的生产工具。

这部小说已经拍成美剧,建议大家去看看,那就是川普连任后的时代。

浏览(1729) (1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AYA_ 留言时间:2020-08-24 17:49:23

许多加拿大人都有普遍对美国恨慕心理,说川普坏过希特勒这篇文章就基本被公众枪毙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11,0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