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群山  
群山万壑  
网络日志正文
小粉红喜用“中华民族”这棒杀人!现ZT看:中华民族到底是什么? 2020-09-11 08:35:25

中华民族到底是什么?

吴樾


吴樾


刀与书

本文首发于问题“中华民族的致命弱点是什么”

中华民族最致命的弱点是什么?

www.zhihu.com图标

因政治敏感被建议修改,故在此备份。


中华民族,往好了说,是个畸形的拼接体。往坏了说,就是大号的满族,是用来同化中国境内各民族尤其是其他汉族的一个绝妙的高招。

先说“往好了说”。首先,中华民族,其实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持有者是国民的同义词,并不如同字面含义,是什么“民族”。

来做两个思考:

普京是俄罗斯人,俄罗斯族也是中华民族,求解——为何普京不是中华民族?真正的答案:普京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金正日是朝鲜族,朝鲜族也是中华民族,求解——金正日为何不是中华民族?真正的答案:金正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你会发现中华民族这个概念解构到最后,其实就等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持有者,就是国家的同义词罢了,是彻彻底底的“国族”。现在知道为什么小粉红喜欢说“出国了就不算中国人”了吧?因为他们没有民族的概念,只有国家的概念,他们是纯粹的国家主义者,这就是原因。

我说中华民族濒临破产,有人会觉得危言耸听,其实完全不是。“中华民族”的构建被人为地加上了巨大的 Debuff——内部利益不一致,这对国族的构建是灾难性的。

  • 试问,两位中考/高考/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其中一人发现另一人能凭他的民族身份凭空获得20分的加分,请问他会觉得“我们同属于一个中华民族”吗?

  • 试问,一位烈士子女在考试的时候发现,他与杀害他父亲的恐.怖分子的儿子仅仅享受相同的加分,同时恐.怖分子儿子的加分能遗传给下一代,而他自己的却不能,请问他会觉得“我们同属于一个中华民族”吗?

  • 试问,前几年一位妈妈生了二胎,被计|生|委处以高额罚款,她和她丈夫的事业前途全都被影响,她看着她的邻居,某民族,生了六胎,然后拿到了国家的奖励生育基金。请问这位妈妈会觉得“我和我邻居同属于一个中华民族”吗?

  • 试问,一位牛肉店老板,发现自己的竞争对手能凭民族身份拿到每月2000的牛羊肉补贴,自己在价格竞争中完全处于劣势,几乎倒贴钱,请问他会觉得“我们同属于一个中华民族”吗?

  • 试问,一位在某自治区的汉族学生,发现他常常被某族学生欺负,然而当他试图还击之后却马上被找家长,说他“破坏民族团结”。请问他会觉得“我们同属于一个中华民族”吗?

所以中华民族是什么东西?只是一个把各个民族拼接在一起,同时通过“汉族出血,少族吸血”的模式维持着这个拼接体不分裂而已。

这还是“往好了说”。


再说“往坏了说”。

往坏了说,中华民族继承的实际上是满族的历史记忆,中华民族是用来同化汉族和各民族的大号满族。

论证如下。

一个民族之所以是一个民族,是因为其为一个被语言、外貌、历史记忆与别的民族区隔开的共同体。不同的民族有完全不一样的历史记忆。

举例来说,就算长相相似,语言都是英语,有人的历史记忆是“我的祖先随五月花号而来,披荆斩棘,昭昭天命,定居于光荣的美利坚”;有人的历史记忆则是“我是耶和华的选民,经历了巴比伦之囚,摩西十诫,流离失所,纳粹屠杀,最终来到美国”。这两者,显然就不是一个民族。

再举例来说,就算长相相似,语言都是汉语,有人的历史记忆是“炎黄我祖,汉唐盛世,抵御外辱,山河破碎,救亡图存”;有人的历史记忆则是“四百年前,祖先跟随大汗起兵-从龙之臣的特权与荣耀-辛亥后的艰辛-建国后重新扬眉吐气”。这就显然也不是一个民族。

回到命题上来,所谓“中华民族”并不存在一个明确的历史记忆。还记得这个事件吗?——“岳飞抗金伤害了满族人的感情,所以要从民族英雄里除名”。

这一逻辑所暴露出的,毋宁说“中华民族”继承的反而是满族的历史记忆。诸位可以想想,课本中是如何塑造“中华民族”史观的?答案是——从1840所谓“中国进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开始,讲述“中华民族”的百年近代屈辱史。

然而,中国真正的主体民族,华夏文明真正的创造者——汉族,到底是什么时候被殖民的呢?不好意思,虽然政治不正确,我还是要说——是1644年,清朝建立的那一刻,全体汉人全部都成了四.等人。从甲申国难起,汉族早已沦为被殖民者,时间已达漫漫二百年。

1840年所谓“百年国耻”,到底是谁的国耻呢?洋人和清廷的战争,只不过是两个殖民者在争夺殖民地。聪明的汉人应该在夹缝中趁机寻求独立,就像清末革.命党一样,而不是替可恶的满清殖民者卖命!清末的老百姓都明白这个朴素的道理,帮助洋人打满清的“带路党”络绎不绝。大清也毫不含糊,一些地方甚至发生了满人守将脑补出汉人即将带路,在洋人攻打前,提前对汉人老百姓进行大屠杀的悲剧。

按现在流行的的所谓“中华民族史观”/“爱国主义史观”,很明显这些帮助洋人的汉人是“汉奸”无误了。然而,清末汉人比现在的人明白得多。你大清国不是我汉人的国,我汉人推翻你大清天经地义,优先级最高,哪怕借助洋人之力再把洋人赶跑,最终的目的都是汉人的独立自强。汉奸?反的就是你大清,明白吗?

很明显,不懂这个道理的,只有当今被这个骗局所欺骗的现代汉人。

且看一下皱容的《革命军》罢!清末的志士们早已将一切说的清清楚楚:

不平哉!不平哉!中国最不平、伤心惨目之事,莫过于戴狼子野心、游牧贱族、贼满洲人而为君,而我方求富求贵,摇尾乞怜,三跪九叩首,酣嬉浓浸于其下,不知自耻,不知自悟。哀哉!我同胞无主性!哀哉!我同胞无国性!哀哉!我同胞无种性!无自立之性!近世革新家、热心家常号于众曰:中国不急急改革,则将蹈印度后尘、波兰后尘、埃及后尘,于是印度、波兰之活剧,将再演于神州等词,腾跃纸上。邹容曰:是何言欤?是何言欤?何厚颜盲目而为是言欤?何忽染病病而为是言欤?不知吾已为波兰、印度于满洲人之胯下三百年来也,而犹曰“将为也”。何故?请与我同胞一解之。将谓吾已为波兰、印度于贼满人,贼满人又为波兰、印度于英、法、俄、美等国乎?苟如是也,则吾宁为此直接亡国之民,而不愿为此间接亡国之民。何也?彼英、法等国之能亡吾国也,实其文明程度高于吾也。吾不解吾同胞不为文明人之奴隶,而偏爱为此野蛮人奴隶之奴隶、呜呼!明崇侦皇帝殉国,“任贼碎戮朕尸毋伤我百姓”之一日,满洲人率八旗精锐之兵,入山海关定鼎北京之一日,此固我皇汉人种亡国之一大纪念日也!

洋人长得完全不一样,语言完全不一样,一看就是明显的“他者”,这并不那么可怕,随着汉人强大起来,洋人早晚被赶走;最可怕的是你们满清,一边吸食着汉人的血肉,一边用“儒家文化”“中华正统”来伪装自己,骗了一大堆汉人给你们卖命,让你们可以继续吸血汉人。这才是最可怕的一帮殖民者!

这些骗术如此成功,到今天依然有一大帮的汉人,为屠杀自己、奴役自己、妨碍了自己民族近代化的满清洗地,世界上还有比这更高明的骗局吗?

知道“中华民族”这个概念是谁提出来的吗?清末的保皇派和留洋的满人。再联系前面说的“历史记忆”:

1840年起的屈辱史是满人的屈辱史,洋人和满人的冲突反倒是汉人独立的机会

“中华民族”的历史构建只讲1840以来的屈辱史,不讲1644以来的屈辱史,少讲甚至不讲汉人几千年历史上抵御外族的抗争史。

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了:

所谓“中华民族”不过是大号的满族,民国时由于满清漫长的统治忽悠了不少知识分子,建国后更是凭借着自身在政治文化上的的优势地位,差点同化汉人成功。

不幸的是,由于满遗群体的上窜下跳和“中华民族”范畴内其他不安分的民族的小动作,汉人终于觉醒了。


浏览(1010) (7)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浪费时间是可耻的 留言时间:2020-09-11 22:02:04

然而,中国真正的主体民族,华夏文明真正的创造者——汉族,到底是什么时候被殖民的呢?不好意思,虽然政治不正确,我还是要说——是1644年,清朝建立的那一刻,全体汉人全部都成了四.等人。从甲申国难起,汉族早已沦为被殖民者,时间已达漫漫二百年。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群山
注册日期: 2018-09-06
访问总量: 106,3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不准转载
最新发布
· 文学城最缺德的跟帖!
· 清朝的历史还是很血腥的
· 看了爪子的文章,克里米亚归俄?
· 铁证如山:石正丽造了Covid-19!
· 铁证如山:石正丽造了Covid-19!
· 七绝:赞独裁
· 知青上山下乡无外乎两种出路:
友好链接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一草:逸草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历史真相】
· 文学城最缺德的跟帖!
· 清朝的历史还是很血腥的
· 看了爪子的文章,克里米亚归俄?
· 铁证如山:石正丽造了Covid-19!
· 铁证如山:石正丽造了Covid-19!
· 七绝:赞独裁
· 知青上山下乡无外乎两种出路:
· 俄罗斯人从来就没有把中国人当朋
· 吾皇万岁!万万岁!
· 清明怀母----
存档目录
2024-03-05 - 2024-03-05
2023-06-20 - 2023-06-21
2023-05-21 - 2023-05-31
2023-04-27 - 2023-04-27
2023-03-10 - 2023-03-14
2023-02-06 - 2023-02-06
2023-01-27 - 2023-01-27
2022-12-03 - 2022-12-03
2022-06-12 - 2022-06-12
2022-05-14 - 2022-05-18
2022-04-04 - 2022-04-20
2022-03-29 - 2022-03-29
2021-07-04 - 2021-07-04
2021-06-24 - 2021-06-24
2021-05-07 - 2021-05-07
2021-01-06 - 2021-01-13
2020-10-01 - 2020-10-01
2020-09-11 - 2020-09-11
2020-07-13 - 2020-07-13
2020-06-04 - 2020-06-06
2020-03-04 - 2020-03-21
2020-02-27 - 2020-02-27
2019-09-20 - 2019-09-20
2019-08-01 - 2019-08-01
2019-07-18 - 2019-07-18
2018-12-06 - 2018-12-06
2018-11-04 - 2018-11-26
2018-09-09 - 2018-09-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