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2021-01-09 16:55:27

民主党的理念,从哲学看超越共和党可能至少500年。这犹如手电筒的光,打在黑夜中原始人面前一样,让他们惊惶失措。而佩洛西虽然已经80岁,却依旧风华绝代,代表着人类进步的方向。


一、极权主义进入末期,人类进入新世纪

造神运动,才是极权主义的本质。因此,川普的失败,也表明极权主义已经进入末期。

在人类历史上,我们可以看到三次大规模反对造神运动的浪潮的成功:、

第一次反神权浪潮,主要生在欧洲。

以国王为代表的世俗力量,将教皇赶出政治权力中心,勉强确立了政教分立的原则。这场斗争很不彻底也颇多挫折,宗教势力不断卷土重来,要求恢复权力或瓜分权力。

第二次反神权浪潮,主要发生在德国希特勒、苏联斯大林和中国毛泽东时代。

宗教邪恶势力以“表面非宗教甚至反宗教,但实质继续搞宗教”的方式,让“救世主”重新复活而欺骗了世人,继续将信仰崇拜的魔鬼延续。不过,希特勒被击败自杀,斯大林和毛泽东的个人崇拜,也被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否定。

第三次反神权浪潮,主要发生在当今的川普美国。

正当人们为电脑、手机等为特征的互联网科学时代迷惑,以为人类就不再愚昧的放松之时,最大的信仰魔鬼反而降临美国。人类差一点就走入死亡之谷!只是在大量知识精英的奋战和一些机缘巧合的运气下,拜登才战胜了川普,但仍然面临巨大的困扰而不可掉以轻心。

事不过三,因为第三次,往往有终结含义。科学和民主,必将战胜信仰和专制。而真正的社会主义,已经注定是一个超越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人类历史方向。

什么是真正的社会主义?一个广泛反对信仰崇拜的社会形态,就是社会主义。因为信仰崇拜,正是自由、平等和民主的死敌,也是人类千百年来难以摆脱的魔鬼。

在这个新世纪,我们将更彻底清理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川普等魔鬼留下的遗毒,我们将唤醒千万跪拜和迷信的信徒,还他们以生命的尊严和哲学的智慧。

二、抓住主要,才能正确评价历史人物

任何历史人物,都有优点和缺点,都存在争议。评价历史人物,必须以形而上学的手法,抓住主要进行总体评价。

颠倒主次、本末倒置,必然陷入辩证法的诡辩。为秦始皇、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川普等翻案,难免导致魔鬼卷土重来,人类不仅难以进步,甚至还会大开历史到车。

看到了人类历史三次大规模反对造神运动的浪潮,自然可以推理出赫鲁晓夫、邓小平和佩洛西成为“近百年三大自由战士”的定性。

此外,赫鲁晓夫和佩洛西的战斗,还为瓦解苏联帝国,和最终瓦解美利坚帝国做出贡献,也是反抗帝国主义的英雄。至于中国,因为不存在明显的种族主义、殖民主义和沙文主义,不构成帝国的定性。

三、“美丽风景线”和“BLM打砸抢烧”的争议

1. 如何区分暴乱和起义

1)发对将议会神圣化

单纯冲击国会这件事,我们无法判断出是否是暴乱。毕竟,革命可以连整个体制都颠覆,何况是一个小小的国会。在这里,切不可将国会神圣化,否则也同样是造神运动的遗毒。

国会,说穿了就是一个人民代表开会的地方,冲击一下没啥大不了。延迟开会,或者换个地方开会就行了。通常而言,保障人民的游行示威权利更为重要。从这个意义上而言,仅仅是冲击国会不构成暴乱。

2)捍卫权力制衡的原则

但是,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冲击国会就构成暴乱了。啥情况呢?

那就是元首号召人民冲击议会,因为这破坏了权力制衡的原则,而这条原则是现代社会多数进步国家认可的。人民自发起来冲击议会,这是人民和统治者的关系,通常是合法的。但元首作为统治者,号召人民起来冲击议会,就构成暴乱。

当然,这是形而上的分析。现实而言,统治阶层的成员,总是和人民有一定的联系,各自鼓动支持自己的人民往往在所难免。但是,这通常是暗地进行的,因而没有真凭实据或情节不严重很难追究。但公开大张旗鼓地搞,那就肯定是煽动暴乱了。

我们从希特勒、毛泽东和川普等大搞造神运动的统治者,看到了这条罪行的共通性性。希特勒煽动冲锋队和民众,冲击议会和选举,更搞出臭名昭著的“国会纵火案”;毛泽东为了对抗反对他的革命元老们,煽动千百万红卫兵,冲击政府机关和人大,造成文革的十年浩劫;川普为了连任,煽动大量川粉冲击国会。他们作为统治者,都构成了煽动暴乱罪。

那有人说,中国没有搞三权分立,那毛泽东就可以号召人民冲击议会。这当然是错的。

因为中国虽然没有三权分立制度,但也有权力制衡的原则。或者说,这种基本原则自古有之。绝大多数皇帝也不是无法无天的,也会受到祖宗家法、太后将军、顾命大臣等的制约。毛泽东,当然也应该受到党内和人大政协的监督。

3)考察暴政作为前置原因

除了区分冲击的发起者外,也要考虑前因后果。如果政府的作为已经构成暴政,那人民不仅可以冲击议会,必要时甚至可以推翻政权。

香港修例事件引发的几百万超大规模反抗运动,总体看是自发性的。它起源于香港人民对可能被引渡到大陆审讯关押的恐惧。这是对暴政的反抗,因而是正义的。而其最初起因,也是中共王岐山等两次越境抓人,背叛“一国两制”基本原则所致。

冲击国会,有时就像冲击巴士底狱一样,确实可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对香港人民的反抗,佩洛西的评价并无错误。

既然香港实行资本主义制度,而普选制是资本主义最常见的基本制度,那中共应该允许实行,否则也是对一国两制的背叛。

“强权不代表真理”,以大陆的庞大实力,当然完全有能力碾压香港的反对力量,采用严刑峻法和滥抓滥捕。但压服不代表真理,心服口服才是正确的道路。否则无法真正确保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也会明显影响和西方各国的关系。

那么,如何在普选制的条件下,捍卫“一国”的原则呢?其实方法很简单,进行一定的候选资格限制和弹劾监督即可,只需要把有港独言行的排除在之外就进行了。

只要按照哲学的方法,完全能够找到妥善解决香港问题的道路。当前中共的手法过于激进,已经严重影响了中国和世界主要大国的外交关系及贸易,应予以纠偏。

对待台湾问题,能维持现状就维持现状,坚决反对暴力统一。暴力统一是虚假的统一,是秦始皇的统一,因而归属于邪恶。只有建立在自愿和和平的方式下,才是真正的统一。

同样,美国黑人BLM的所谓“打砸抢烧”,总体是对川普暴政的反抗,其性质是起义,因而不构成暴乱。

川普政府造成几十万人死亡,两千万人确诊,大量工人失业,加上严重的警察暴力,已经构成明显的暴政。即使下层人民起来武装推翻白宫政府,也是有权利的。明白了这点,才知道所谓的“打砸抢烧”已经是非常克制的表现,它也表明了美国下层人民的反抗精神的不足。

有人说,可以通过选举来更换政府,因此永远无需武力反抗。这种认识当然非常错误。

任何选举体制都可能遇到瓶颈,僵化停滞甚至大开历史倒车之时,有必要通过武力革命来解决。选来选去都无法满意,当然只有动手。事实上,美国的选举投票率长期低迷已经强烈暗示了这种革命基础的成立。人们对拜登的表现也不太满意,但出于反对恶魔川普的无奈而投票支持。

此外,情况紧急有时也来不及选举,也只有诉诸革命。如川普对大病毒的放任,由于美国人民的反抗惰性,导致迅速扩散到每天20-30万的严重失控境况。如果积极造反推翻川普暴政,在民主党的帮助下可能制止局面的恶化。

佩洛西作为伟大的自由战士,其针对不同情况的区别表态,与政治哲学构成契合,因而绝非双重标准,恰好正反映出其追求自由民主的坚定方向性。

近期佩洛西决意弹劾川普,并非是为了阻止川普在2024年卷土重来。以川普的大量涉嫌犯罪,抓进监狱其实非常轻松,根本不存在这个问题。真正的原因是基于理念而非实用,川普的行为构成了弹劾要件,因而自然就需要启动弹劾程序。

这和通乌门的弹劾一样,明知不会成功但也要进行,因为其目的不在于是否从现实中弹劾川普成功,而是对美国人民的一次思想教育。

浏览(1506) (4)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1-01-09 19:59:13

美国基督教的白人福音派,这次据我所知,应该是涉足政治最严重的一次。这一现象说明了什么?

族裔矛盾?对移民的不满?基督教在宗教界的被蚕食?担心传统的保守主义政治的沦陷?


回复 | 0
作者:吉歌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1-01-09 19:19:00

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素质在急剧拉大,主要是这个原因。通过教育来改造民主党的基础,自然能一定程度上化解矛盾。

回复 | 0
作者:吉歌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1-09 19:17:26

其实文章最后几个字就是办法,几千万川粉主要是通过教育来改造。我看拜登还是很重视教育的,具体政策后面上来观察。

回复 | 0
作者:吉歌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1-09 19:16:22

拜登还是有倾向于民生社会主义的政策,看内阁成员名单就知道力度还是不小的。拜登卸任贺锦丽上来更容易推进改革。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1-01-09 18:12:17

2021/01/06,是人类现代史上至为黑暗的一天,更是美国历史最为黑暗的一天 — 没有之一:2020美国大选,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依靠大规模选举舞弊,外加赤化媒体、堕落法院和腐败国会的鼎力相助,正式当选为下一届美国总统。就此,神圣宪法被恣意践踏,自由女神被残暴蹂躏,高耸入云250年的世界民主灯塔轰然倒塌,美国大踏步追赶上以选举舞弊而臭名昭著的委内瑞拉、白俄罗斯等国,从今以后,五十步笑百步,看看你自己的德行,再也没有资格和脸面对他国选举说三道四指手画脚了。并且作为一个高大上典范,让世界各地潜在的选举舞弊者学习到了宝贵经验,信心和胆量同时暴增。美国教猱升木,他国有样学样,就此选举舞弊将在世界各国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繁荣兴盛。君不见硕果仅存的几个独裁专制国家已经在弹冠相庆,对美国2020大选冷嘲热讽幸灾乐祸。这就是美国民主党集团对人类民主事业的最大贡献。


过去三十年,我们欣喜若狂地看到苏联与东欧诸国,乃至突尼斯埃及伊拉克等由专制独裁转为民主自由,哪里想得到美国政体竟然通过利益集团勾兑和大选舞弊,开始向一党独大的独裁专制倾斜过渡了,历史的诡异和奇妙莫过于此。我原先一直拒绝相信美国正在衰落的说法,坚信美国完善的民主制度和高素质的人民,现在不得不痛苦地承认我错了。经过2020大选,美国选民彻底分化撕裂,撕裂的伤口如此之大之深,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内难以愈合,更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加深。8000万川铺选民就此义愤填膺同仇敌忾,虽非与民主党不共戴天,但绝对是势不两立,这悲愤屈辱的历史一页在被彻底澄清纠正之前永远也翻不过去。美利坚民族在分裂,伟大美国的衰落不可阻挡,剩下的问题是加速还是减速。物极必反盛极必衰,小到个人大到国家,都难逃这个历史规律。当然百足之蛇死而不僵,天塌下来还早,美国彻底玩完或许将是下一代的事情,我们如果幸运还轮不到。其实呢,即使历史大规模倒退,加速进入冰河世纪,乃至陷入万劫不复,也没有什么值得惋惜的。人在做天在看,我们这个罪恶滔天的人类,自毁或被毁都是合情合理的结局。如果这是公义上帝的旨意,或严酷历史的必然,那就让我们坦然接受吧。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1-01-09 17:54:35

寻人启事:

1月11日【周一】美国联邦众议院就要开会研究弹劾川普总统了。

但是至今无法联络上众议院议长Nancy Pelosi。

有看见她者,请联络美国联邦众议院“失人招领办公室”,有一定的奖金可领!

钦此!


回复 | 3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1-01-09 17:43:16

大道理讲得太多。而真正的实质性的问题却没涉及。

美国的城乡差异、贫富差异,以及美国政府应对全球化的政策失误,甚至比包括美国治理理念、方式的陈旧(经济的、政治的),都该为这次买单。

还是那句话:美国确实出问题了。老唐不过是激化了矛盾。

拜登有没有能理解解决上述矛盾和问题?我不看好。不解决美国社会存在的矛盾,老唐,不死!就在拜登任期,也还会出现矛盾激化、冲突激化。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1-01-09 17:08:03

这个总结过于欧洲中心论。

中国在两千年前就废除了奴隶制,美国废奴不到两百年。

中国两千年都是世俗政府,宗教为统治者所用,但从来没有统治中国,比欧洲反神权早千年。

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理念大同小异,否则没有可能随机平分美国两百年总统任期。即使将来民主党可能长期执政,也不会走向社会主义这么先进的制度。桑德斯初选被做掉,就是明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09,4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