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走上两次被弹劾之路背后的精神导师 2021-01-14 09:16:59

https://mp.weixin.qq.com/s/A_mKEUp1nLtGaQPW1ZCZnw

川普背后的精神导师 ZT

Original 明白知识er 明白知识 Today

川普是一个不认输的人。

无论是在大选结束后,他一次次宣称自己没有输,是拜登"窃取"了选票;在国会联席会议时,他在白宫前煽动支持者向国会游行;还是在总统任期的末尾,遭遇第二次弹劾时,他指责弹劾"荒谬"......

川普的字典里,似乎就没有"""失败"一类的词条。

这是川普的特性,也是他的制胜法宝。

如同川普的真人秀节目《学徒》里,每个参与者都要展示自己的商业技能一样,每一个在白宫沉浮的总统,也都有一技傍身。

亦如学徒总归有导师那样,川普这些年来,让他从纽约房地产开发商,一步步走到白宫总统的技能,不是他无师自通的结果,而是从他的精神导师那里学来,并贯彻终身的指南。

这个川普背后的导师,就是罗伊·科恩(Roy Cohn)。

Image

| 1986年,罗伊·科恩去世前几个月的照片

图片来源:Intelligencer


在这个"魔鬼律师"身上,按照专栏作家萨姆·罗伯茨的总结,川普学会了三个秘诀:

第一,永不妥协,绝不投降(Never settle, never surrender);

第二,立即反击,立即反诉(Counter-attack, counter-sue immediately );

第三,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不管如何糟糕透顶,都要宣布胜利,绝不承认失败(No matter what happens, no matter how deeply into the muck you get, claim victory and never admit defeat)。

Image

学徒川普

70年代,作为一个不满30岁的纽约房地产商二代的川普,在这个城市急于暂露头角。

此时的他,才刚刚加入父亲弗莱德·川普(Fred Trump)的川普管理公司(Trump Management)没多久,还是父亲的学徒。

川普还没有出师,便先遇到了一场诉讼危机。

Image

| 1973年,川普和父亲一起探望他们位于纽约布鲁克林区公寓里的租户。

图片来源:Barton Silverman / The New York Times


1973年,美国司法部在纽约布鲁克林的联邦法院,提起一项民事诉讼,状告川普父子的住房公司系统性歧视有色人种,他们名下的39栋建筑,超过14000套公寓,不向有色人种提供租房,违反了美国1968年出台的《公平住房法》。

60年代的平权运动过后,种族歧视是美国人日常关注的话题。这起诉讼,也因此成了美国当时最大的住房歧视诉讼案。

两名联邦调查人员卧底前往川普住房公司,其中一名是黑人妇女,她在向住房公司申请租房时,被告知没有空房;而当另一名白人妇女提交申请后,却发现,有两间空房可供她选择。

除了这个证据,调查人员还搜集了川普公司工作日人员在住房申请上,用代号标记有色人种的相关资料。

这下是铁证如山,年轻的川普有些慌了。

忙乱中的川普,想起他在纽约社交场所曾见过的一位律师罗伊·科恩。

彼时的科恩已经40出头,在律师圈早已混得风生水起,在纽约左右逢源,像传媒大亨默多克、纽约黑手党家族,都是他的客户。

川普于是请科恩为他辩护,打赢官司。


Image

| 1983年川普(左)、纽约市长(中)、罗伊·科恩(右)在川普大厦揭幕仪式上。

图片来源:The New York Times


即便是经验老道的律师,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也很难为当事人做辩护,尤其是这起歧视案件备受关注。

但是科恩偏偏不按常理出牌,并没有直接应诉,而是给川普上了让他毕生受用的最重要一课:不承认、不认输,谁告你,你就攻击谁;谁起诉你,你就起诉谁。

这真是让初出茅庐的川普大开眼界,原来在危机之下,还能有这般逆天操作。

川普果然按照科恩的指点,在纽约希尔顿酒店召开记者发布会,先声夺人,倒打一耙,向记者宣称,他们没有错,是政府部门诬陷他们。

这引起媒体和公众的巨大热议。在没有Twitter的时代,记者发布会很好地充当了川普向公众输出信息的媒介。

事后,川普向政府提起反诉,称政府诬陷公司种族歧视,并要求政府赔偿1亿美元。


Image
| 罗伊·科恩在1973年作为川普的律师,所做出的声明。
图片来源:Nat'l Archives (NARA)


这样的反诉显然是荒谬的,法院最后驳回了诉讼,但是却达到了科恩预料中的效果。

报纸头条纷纷报道这件事,川普的公司得到了十足的曝光率,简直打了免费的广告。

更重要的是,反诉在川普对政府部门的一片攻击指责声中,成功地将问题的焦点转移到了政府部门到底有没有诬陷上。

事实证明,比起泼脏水的人,社会对被泼的人要严苛得多。尽管从道理上来说,谁提出质疑,谁就应该拿出证据。但在社会心理层面,往往有一种"如果你没问题,为什么别人会这么说呢?",最后沦为谁被质疑,谁就需要自证清白的局面。

科恩的点子出奇的好,硬是将司法部诉川普父子的案件拖到1975年,最后庭外和解,川普父子签署了"同意令"(consent decree)。

Image

| 1975年,川普和司法部人权司达成庭外和解,并签署同意令。

图片来源:Nat'l Archives (NARA)


纽约地方法院的文件上清楚地写明:

"被告坚决否认上述指控。因此,在不对案情实质作出裁决、不承认存在或不存在责任的情况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避免进一步的旷日持久的诉讼,本协议双方准备通过签署一项同意令解决本案。"

(Defendants vigorously deny said allegations. Accordingly, without adjudication of the merit and without any admission as to the existence or absence of liability, and in order to resolve this matter without further protracted litigation, the parties hereto are prepared to resolve this case by the entry of a Consent Decree. )

对于川普来说,和解就意味着他和父亲的公司"赢了",他们始终没有承认自己有任何违反《公平住房法》的行为,尽管在媒体舆论上,是有色人种赢得川普公司的住房权利。

而川普父子需要做的,不过是连续两年,每周向纽约城市联盟(New York Urban League)提供租赁公寓的空缺名单,以避免系统性歧视有色人种而已。

在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课后,如何在危机中虚张声势,做出夸张的回应博取关注,如何在媒体面前保持高曝光率,主动说故事,如果运用自己的关系斡旋拖延,进而将失败说成胜利,川普将科恩的教导谨记于心,屡试不爽。


Image

学徒出师

1973年的这场诉讼,也让科恩对这个金发小伙子另眼相看,将他视为自己的爱徒,倾囊相授。

在川普看来,科恩是政界和商界的幸运儿和常青树;而在科恩看来,川普将是未来曼哈顿的新星,注定"飞黄腾达",他们就这样绑定在了一起。

住房诉讼案结案后,当川普决定收购纽约中央公园的地标性建筑科莫多酒店(Commodore Hotel),改建为新酒店时,科恩教他如何与纽约市政府谈判,以1000万美元的低价买下,并获得长达40年的、有史以来的最高减税优惠。

Image

| 在自传《做生意的艺术》(又译为《交易的艺术》)里,川普谈到减税优惠时曾得意表示,减税40年是因为他自己没有要求50年。


图片来源:《做生意的艺术》


川普再次尝到甜头,1980年,君悦酒店在科莫多酒店的原址上开张,川普的第一个酒店大项目获得了成功。

当川普开始筹划在纽约第五大道建一座川普大厦,拆除原有建筑与建新大厦时,他卷入了多起起诉和纠纷。

科恩威胁起诉川普的工人,与司法部展开诉讼战,依靠个人关系为川普弄到了混凝土。


那时,川普决定用混凝土来建筑自己的大厦,因为混凝土建筑比钢架建筑更稳固。而当时混凝土工会由黑手党人物幕后控制,通过科恩,川普得到了工会领袖约翰·科迪(John Cody)的帮助,而后者也是纽约出名的"地头蛇"。

Image

| 位于第五大道的川普大厦,高200米以上,采用现代建筑风格。川普大厦在美国文化中具有独特地位,在诺兰拍摄的蝙蝠侠电影中它是韦恩企业的所在地,象征着金钱与地位。

图片来源:Wikipedia


科恩传授给川普的点子,还有很多,避税、与妻子签订婚前协议......

在带这位徒弟时,科恩真说得上亲力亲为,他不仅做理论指导,还动用人脉关系为他铺路。

科恩为川普引介的传媒巨头默多克,后者在80年代中期买下了处于危机中的FOX公司。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川普只喜欢看FOX新闻,而FOX不顾一切,力挺川普。


Image

| 科恩(左)、川普(左二)、纽约几所夜总会的老板拉贝尔(Steve_Rubell)(右二)与川普的第一任妻子伊万娜( Ivana Trump)(右)。科恩对川普的影响甚至体现在川普的婚姻上,当时科恩让川普向伊万娜签订一份结婚协议,保证如果离婚财产仍是川普的,川普后来取消了这份协议。

图片来源:The New York Times


我们今天回看川普的经历,都会感觉,川普像拿了一个千年不变的剧本,尽管他的招数总是出奇一致,尽管他的行为是这么不体面,但是在结果上却很有效。

比如川普刚上台不久,相继爆发"通俄门"和"通乌门",众议院通过"滥用权力"和"涉嫌妨碍国会调查"两项调查,对川普发起弹劾。他立马回击,说这是"彻头彻尾的政治疯狂行为"(sheer Political Madness)。


在参议院还未审判弹劾案前,他在Twitter上宣布自己会赢:

"这意味着极其重要且鲜少使用的弹劾法案将被习惯性地用于攻击未来的总统。这不是我们的国父希望的,但好处是共和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团结,我们会赢的!"

比如疫情爆发后,从去年1月28日美国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算起,直到3月,川普才开始采取积极的抗疫行动。

不管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还是卫生和公共服务部向川普提出抗疫预警和建议,川普都置之不理,却一直坚持疫情被控制住了。


Image
| 2020年1月30日,川普表示,"疫情控制得非常好"
图片来源:The Guardian News

Image

|2020年2月23日,川普仍然坚持认为"疫情完全得到控制"。

图片来源:The Guardian News


当川普好不容易开始正面应对疫情,在他公开承诺,会在一个月内生产出数百万套测试包,最后只生产了20万套,没有兑现承诺时,他也并不承认,自己没有完成任务。

2020年5月,面对众议院召开的抗疫工作听证会,川普甚至阻止美国顶级的卫生专家、白宫新冠疫情特别小组的成员福奇(Anthony Fuaci)参加众议院听证会。

就算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成为全球第一的事实摆在那里,川普也能拒绝承认疫情控制失败。

又比如在大选之后,川普拒不承认败选,指责拜登"偷走了"选票,民主党选举舞弊,并提起一系列诉讼。

Image

| 《纽约时报》文章《绥靖让我们走到了今天这一步》(Appeasement Got Us Where We Are)中的插图,反映了1月6日冲入国会的川普支持者。文章作者为诺贝尔经济学得主、专栏作家保罗·克鲁格曼(Paul R. Krugman)。
图片来源:The New York Times

在社交媒体上,指控的成本极低,而要证明选举没有大规模选举舞弊的成本极高。


但川普的策略是成功的,他的支持者,至今仍然相信他的说辞,为此不惜一切冲击国会,甚至有人因此丧命。

Image

导师科恩

科恩是川普的合作伙伴、律师和老师,他对川普的影响,让美国人感叹,看到川普,就像看到了另一个科恩。

这也是为什么,有人将科恩归结于美国今日混乱局面的始作俑者。

https://mp.weixin.qq.com/s/A_mKEUp1nLtGaQPW1ZCZnw|纪录片《我们的罗伊·科恩》 片段。这部纪录片讲述了罗伊·科恩作为美国黑暗政治的化身,如何在麦卡锡主义风行的时代翻云覆雨,如何成为川普的精神导师,影响美国政治至今。

视频来源:Sony Pictures Classics


科恩本人出生在一个富裕的犹太人上层阶级,但他生活的环境,并没有给他足够的安全感。

他的母亲名为朵拉(Dora Marcus),所在的马库斯家族极为富有。为了将女儿嫁出去,科恩的外公外婆选中了一位穷律师阿尔伯特·科恩Albert Cohn,并许诺让他走上律政界的康庄大道。

老科恩在岳父岳母的帮助下,成了纽约州最高法院的法官。只是,夫妻两关系并不好。

和许多富二代的烦恼一样,尽管家里很有钱,但科恩并不开心,他的母亲嫌弃他相貌丑陋,还动手给他整容,使得他的鼻子周围留下了永久的缺陷。

在哥伦比亚法学院读完书以后,科恩靠家族关系,在纽约谋了一份助理检察官的职位。

但科恩对外却称,自己是靠本事谋的差事,这跟家里一点关系也没有。

这一幕,是不是很熟悉?

这就跟川普明明得力于家族财产,为他从商提供了商业人脉和信誉,使他能在刚涉水房地产时也能游刃有余,却坚持说自己是白手起家一样。

科恩想要出人头地,就算遗臭万年也在所不辞。善于谋算的他,找准了一炮打响的机会。

那会儿,科恩正处在二战后美苏冷战的时代,意识形态斗争激烈。

一些美国人开始恐慌共产主义可能颠覆美国的价值观,极右翼开始迅速崛起。

在众多极右翼分子中,最突出的就是麦卡锡(Joseph McCarthy),他当时是威斯康辛州的联邦参议员,也是共和党党员。

麦卡锡主张用坚决的手段对抗共产主义在美国的蔓延,并认为有许多共产主义分子和间谍已经进入美国,这迎合了当时一部分美国人的恐慌情绪。

1947年,时任美国总统杜鲁门颁布了"9835号法令",该法令允许审查雇员的忠诚程度。杜鲁门是民主党员,却不得不依靠这种手段向右翼抛出橄榄枝,当时麦卡锡主义才刚刚兴起。

而到了艾森豪威尔时代,这个共和党总统虽然并不赞同麦卡锡,却也不得不加强已经开始的审查。

麦卡锡主义几乎绑架了美国。

1948年,美国司法部果然开始编订名单,列出一些"危险"的组织。在这种氛围下,联邦调查局(FBI)也开始满世界找间谍和共党分子,局长约翰·胡佛(John Edgar Hoover)就是激进而敏感的麦卡锡主义者。

审查延伸至了社会各界,通过一些法律手段,极右翼鼓动政府对异见人士进行关押。

在法律鞭长莫及的地方,麦卡锡主义者们就利用其它方式恐吓和迫害"敌对分子",这其中甚至包括奥本海默、爱因斯坦和卓别林。

Image
| 卓别林1947年电影《威尔杜先生》(Monsieur Verdoux)海报。在1940年《大独裁者》和这部电影中,卓别林表示了自己的左派立场,抨击资本主义社会的价值取向,在50年代遭遇麦卡锡主义者的攻击。1955年,爱因斯坦与罗素发表了要求废止核武器的宣言,也被认为是对共产主义投怀送抱。
图片来源:Wikipedia


这种局势下,科恩炮制了著名的罗森堡夫妇事件。

罗森堡夫妇是美国青年共产主义联盟的成员,丈夫朱利叶斯·罗森堡(Julius Rosenberg)是这个联盟的领导者之一。二战期间,罗森堡曾加入过陆军信号兵工程实验室,有机会接触到军方的一些行动。

妻子艾瑟尔·罗森堡(Ethel Rosenberg),原本是个秘书,后来也加入联盟。

1950年,罗森堡夫妇被指控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向苏联提供情报。但夫妇二人始终否认自己参与间谍活动。

Image
| 罗森堡夫妇。
图片来源:Wikipedia


作为检察官,科恩显示了自己掌握别人生死的能力。

凭借花言巧语,科恩成功说服艾瑟尔·罗森堡的兄弟大卫·格林格拉斯(David Greenglass)翻供,并催促法官尽快判刑,将罗森堡夫妇送上电椅。

直到临死之前,罗森堡夫妇都没有改变证词,认为自己无罪。但当时,深受麦卡锡主义影响的陪审团,做了有罪的判决,这个过程中,科恩难逃干系。

摧毁别人的人生,不仅没有让科恩产生负罪感,反而将其视作骄傲一生的杰作。

从那之后,科恩平步青云,成了麦卡锡的首席法律顾问和反共军师。

在麦卡锡与科恩的麦卡锡主义推动下,同性恋被视为精神障碍,一些共产党人被定罪入狱,300多名作家和艺术家面临失业,许多书籍被禁止和焚烧。

美国一度陷入"红色恐慌"之中。

其实,科恩和麦卡锡两人都是同性恋。但在主流社会反同的背景下,他们深知,越是抹黑、攻击同性恋群体,越能得到人们的支持和认同。

科恩和麦卡锡,诠释了"马基雅维利主义者",能有多冷血无情

麦卡锡对一切想要怀疑的人,都进行调查、审讯,让美国各个阶层、领域的人战战兢兢。

民主党人指责他为了政治资本,不择手段;而麦卡锡反击民主党,攻击民主党包庇共产主义者。

用为所欲为来形容麦卡锡,一点儿也不为过。直到他将手伸向美国陆军,两者之间发生激烈冲突之后,他的影响力才得以终止。

麦卡锡因为怀疑一位陆军少校是共产主义同路人,对其展开一系列调查,却没有收获。而他的行为,已经触怒了军队。

1954年,在陆军的要求下,美国国会召开了著名的陆军-麦卡锡听证会(Army-McCarthy hearings)。

这是一场互相攻击指责的会议,麦卡锡也很好地证明了什么是玩火自焚。

Image
| 1954年麦卡锡与科恩在听证会上。
图片来源:The New York Times


麦卡锡在听证会上胡搅蛮缠,毫无证据地任意攻击无辜的人参与共产主义活动。

最后,陆军方面的辩护律师韦尔奇(Joseph N. Welch)向麦卡锡发出了世纪之问:

"先生,您还有良知吗?难道你到最后连一点起码的良知也没有留下来吗?"
Have you no sense of decency, sir, at long last?


https://mp.weixin.qq.com/s/A_mKEUp1nLtGaQPW1ZCZnw


| 1954年,陆军-麦卡锡听证会上,韦尔奇在忍无可忍之下,向麦卡锡发出了致命一问。视频来源:PBS


这场听证会过后,麦卡锡和科恩大势已去。

但麦卡锡却召开记者发布会,单方面宣布自己的胜利。

死不认输这项绝技,大约是年轻的科恩从麦卡锡这里学来,然后传授给川普的。

1954年,随着沃伦大法官上台所做的一系列裁决(关于沃伦大法官,参见为什么川普任命的法官,关键时刻却不支持他?),以及麦卡锡的去世,麦卡锡主义才逐渐从美国的意识形态中退散。

麦卡锡去世了,科恩却成为了律师,混迹于黑白两道。他依靠自己在政界已有的关系,为当时一批企业家和运动员做法律庇护。

在整个律师生涯中,科恩善于帮助企业家、球队老板、黑手党成员逃避法律责任。

在这个过程中,他自己也有关于盗窃,贿赂,勒索,欺诈,伪证和篡改证人的一系列指控,但他也总能凭借自己在政界的影响力得以脱身。

Image

| FBI公布了一份针对科恩的长达750页的调查记录。调查范围涉及伪证、妨碍司法公正、贿赂等。

图片来源:FBI


在遇到川普之后,科恩开始了他人生的下半场,他将川普视为自己生命的延续,对其无微不至地帮助。

《今日美国》(USA TODAY)在2016年公布了过去30年川普所面临的3500次法律诉讼,其中很重要的一些诉讼都有科恩的参与。

科恩不仅教会川普如何与工会、黑帮、政府相处,还教会川普如何对付媒体。

科恩的策略往往看起来简单粗暴,但这些手段的确行之有效。

比如科恩对媒体的全面攻击而永不防御,在21世纪成为了川普口中喋喋不休的"假新闻";

科恩用跨界的方式得到影响力和曝光度的手法,在川普那里成为依靠电影、新闻与电视业出名的手段。

在川普当上总统以后,他的所作所为的确透露出科恩的行事规则,他与媒体的势不两立,他签贸易协定时的威吓手段与巧妙宣传自己的立场,都是科恩方式的一种延伸。

Image

| 政治讽刺漫画,川普在镜中照见了另一个自己——罗伊·科恩。

图片来源:Huck / UE


1986年,科恩最终死于艾滋病。

去世前,他仍像自己以前的习惯那样编造了谎言,他对所有调查此事的人坚称,自己得了肝病而非艾滋。

他的一个男性伴侣亚当斯(Wallace Adams)告诉记者,科恩向每个人都这样说,但实际上所有人都知道他得的是什么病。

Image
| 1984年,罗伊·科恩在纽约的联排别墅中,展示他与川普的合影照片。
图片来源:Vanity Fair


在科恩去世前一个多月,科恩被纽约州最高法院上诉庭(Appellate Division of the New York State Supreme Court )剥夺了律师资格,理由是严重违反职业道德。

30年来,政府的公诉人一直试图以阴谋、贿赂和诈骗等各种罪名起诉他,但都失败了。而在他生命的最后,他受到多项指控,而不再有人帮助他。

作为一位精神导师,柯恩帮了川普十多年,对律师费非常大方慷慨。但川普在得知科恩有艾滋病之后,开始与他划清界限,不再与他密切往来。

这一年8月,川普在一个电话中听到了科恩的死讯,他感叹道:

"这是一代人的终结,一个时代结束了。"

感慨过后,川普迅速找到了新的首席法律顾问。


Image

| 科恩生命中的最后一年留下的照片,当时他已经受到艾滋病的严重折磨,由玛丽·马克(Mary Ellen Mark)拍摄于1986年。

图片来源:Vanity Fair


科恩最得意的"下半场"是川普,但川普从未浓墨重彩地赞扬过他。

科恩的"恶名"曾使整个纽约恐惧,现在却不再引起谁的恐惧,只剩下了"恶名"。

可以肯定的是,科恩虽死,他的影响却不会消散。

川普上台以后,各大媒体纷纷挖出他与科恩曾经的紧密联系。

早在川普刚上台的2016年,《纽约时报》就发出一篇题为《是谁塑造了今天的川普》(What Donald Trump Learned From Joseph McCarthy’s Right-Hand Man)的文章,分析二者之间的关系。

此外,美国剧作家托尼·库什纳(Tony Kushner)早在1991年就首演了戏剧作品《天使在美国》(Angels in America)以反思麦卡锡主义对美国的伤害,男主角即是科恩。

在2003年,《天使在美国》被改编为电视剧,其中科恩的扮演者是好莱坞影帝阿尔·帕西诺(Al Pacino)。剧作与电视剧都获得了一致好评,科恩的形象与对麦卡锡主义的反思,也借此延伸至社会各阶层中。

Image
| 电视剧《天使在美国》海报
图片来源:lincolnblogsstuff


麦卡锡主义作为极端右翼,其行径造成美国社会在50年代的"恐慌",对美国造成了不可磨灭的伤痕。

麦卡锡主义通过散布"阴谋论"左右民众思想和干预政治,并深刻地破坏了美国民主制度,这是不争的事实。

极端思想归根结底滋生于偏见与简化世界的尝试。这种偏见事实上不分左右,它们常常都能够迎合部分民众的情绪和习惯,通过煽动民众来操控民主政治。

科恩正是利用这一点获得了其盘根错节的政治资源。

对抗极端思想,不能依靠另一种极端思想,而需要更多能够把握现实,有自觉而坚定的价值追寻的民众。

从川普与科恩的生平中都不难看出,他们并非拥有简单政治立场的人,虽然他们都极力将自己打扮成这种人。但行为与思想,思想与言语在现实中很难是一致的。

科恩反对同性恋,自己却是同性恋,川普声称捍卫美国价值,却与科恩这样的麦卡锡主义者绑定,依靠权力关系赢得成功。

人是复杂的,社会更是如此。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警惕的并不是川普和科恩,而是他们身上存在的滋生极端的可能性,这种可能性也可能同时存在于他们的反对者身上。

从现实出发,我们也必须接受和容忍一点:科恩的影响永远不会完全消失。

参考资料

The Final Lesson Donald Trump Never Learned From Roy Cohn. Politico, 2019-09-19.

How Donald Trump and Roy Cohn’s Ruthless Symbiosis Changed America. Vanity Fair, 2017-06-28.

Secrets and Lies:Trump mentor. Joe McCarthy protégé. AIDS victim. More than three decades after his death. Roy Cohn still haunts American life. New York Vulture, 2020-06-19.

What Donald Trump Learned From Joseph McCarthy’s Right-Hand Man. The New York Times, 2016-06-20.

Appeasement Got Us Where We Are. The New York Times, 2021-01-7.

Why Is "Angels In America" Still The Most Prominent Story Being Told About AIDS. Buzzfeed news, 2018-03-25.

FBI releases files on President Trump’s late lawyer Roy Cohn. CNBC, 2019-09-27.

Ellen Cranley . The FBI released 750 pages detailing allegations against Trump’s infamous lawyer and mentor Roy Cohn. Business Insider, 2019-09-29.

Robert O’Harrow Jr. & Shawn Boburg June. The man who showed Donald Trump how to exploit power and instill fear. The Washington Post, 2016-06-17



浏览(2173) (43)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1-01-14 20:50:01

代文作者谢谢你读得仔细。将那句话里的美国改成纽约州即可。

至于作者是否“是故意夸大其辞,甚至造谣”,有待于你继续努力、提供实据,否则就是你自己有“故意夸大其辞,甚至造谣”之嫌喽。

回复 | 0
作者:must 留言时间:2021-01-14 19:09:06

或者是行文极其不严谨,有硬伤,或者是不懂英文,或者是故意夸大其辞,甚至造谣:明明是纽约州法院,说成是美国最高法院。告诉你基本常识,最高法院没有“上诉庭”!

在科恩去世前一个多月,科恩被美国最高法院上诉庭(Appellate Division of the New York State Supreme Court )剥夺了律师资格,理由是严重违反职业道德。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1-01-14 14:42:27

谢谢跟帖!很好的评论,点出了文的精华段落。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21-01-14 13:47:38

很好的文章,对了解来龙去脉很有帮助。另外,特别有感于其中的一段,“极端思想归根结底滋生于偏见与简化世界的尝试。这种偏见事实上不分左右,它们常常都能够迎合部分民众的情绪和习惯,通过煽动民众来操控民主政治”。“简化世界”的语言听起来更直接有力更容易被人接受,这就造成了“简化”人的强人和亲民的形象,尽管这未必是事实。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1-01-14 13:47:00

你这种极其低劣地为川洗地、重复川党谎谣,毫无意义。

还不如一边儿去自愚自乐。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1-01-14 13:42:57

难道你无儿无女,或人不在美国?才会对川祸下少数族裔的生存环境恶化木知木觉?

回复 | 0
作者:must 留言时间:2021-01-14 12:02:55

发起老川虚假通乌门是为了转移视线、掩护败家子及其幕后指使人败灯真实通乌门的事实。

回复 | 0
作者:must 留言时间:2021-01-14 11:56:08

本文想学川普,但是东东东东东施效颦,差太远啦!回家练练三操再来。老川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代表的运动!你如果有儿有女,人又在美国,左祸很快就会临到你儿女头上!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1-01-14 11:32:27

还真有点醍醐灌顶的感觉。有助于了解川党流氓无赖的根源。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1-01-14 10:43:06

看来你的“短期记忆和智商”极度低陋,已完全懂不了什么才算得上积极的抗疫行动。

通俄门显然是因川普在位才难以对其定罪,唯有你川党徒装傻不认。

你类川仆惯于造谣撒谎,谎言占据了你们的短期记忆和智商。你类早已自取己辱,已无他人能“侮辱”得了。


回复 | 3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1-01-14 10:39:19
很好的佐证材料,真是醍醐灌顶啊。美国民主制度的无赖就是这样练成的。
回复 | 2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1-01-14 10:28:05

【从去年1月28日美国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算起,直到3月,川普才开始采取积极的抗疫行动。】

这段话似乎有些错误。

川普于2020年1月31日发出停止美-中航线,以及中国公民的赴美签证。

【比如川普刚上台不久,相继爆发「通俄门」和「通乌门」,众议院通过「滥用权力」和「涉嫌妨碍国会调查」两项调查,对川普发起弹劾。他立马回击,说这是「彻头彻尾的政治疯狂行为」(sheer Political Madness)。】

通俄门是由特别检察官宣布川普无罪的。

以上这些都是近年的事情,文章居然可以侮辱人们短期记忆和智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67,9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