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深度| 带你认识煽动国会暴乱的国会议员们 ZT 2021-01-18 20:52:26

逸草:立此存照!让我们记住这些煽动暴乱、祸国害民政客的丑恶嘴脸。

万字长文:带你认识煽动国会暴乱的国会议员们

Original 牧羊犬 美国华人杂谈 Today

作者 | 牧羊犬

【https://mp.weixin.qq.com/s/XKjB0CiJo2fKa6r23UZKrg】

2021年1月6日,注定被历史铭记。这一天,美国国会遭到暴徒袭击,迫使议员们仓皇撤离,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过去一周多,随着调查的深入,在场人员的披露,当天的暴乱不仅有落选总统和在职国会议员在集会上煽动狂热信众,更有国会警察和国会议员作内应。1月5日,有国会议员被目睹带人前往国会大厦进行“侦察”,事件仍然在调查当中。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周五表示,如果发现国会议员“协助和教唆”对国会的暴力袭击,他们有可能面临起诉


曾被誉为美国“社交媒体上最杰出的学术声音之一”,著名作家Zeynep Tufekci教授最近在《大西洋月刊》发表了一篇文章,《大多数众议院共和党人做了暴乱者想要的事情》。她在文中指出:


对整个国家来说,那天最危险的部分并不是下午暴乱者打进国会时发生的事情,而是几个小时后在会场上发生的事情。在所有的混乱之后,议员们在全副武装的护卫下被护送回议院,令人震惊的是,139名众议员(占众议院共和党的66%)以及8名共和党参议员,迅速投票推翻选举,正如暴徒和总统所要求的那样。


经过选举官员数月的审核,无休止的法庭挑战被驳回,这些议员到场点算各州已经认证的选票,他们对公众撒了数月的谎,说选举被盗,并投票否决了这些选票。即使其中一些共和党议员公开称选举舞弊为“弥天大谎”,但他们中还没有一个人为自己参与的“弥天大谎”道歉或忏悔。”

 

一直用谎言激怒选民的国会议员,他们的责任不可推诿。我们列出了这147名投票否决民主选举结果的共和党国会议员中最有代表性的12位,他们是谁,他们在国会暴乱事件前后的所说、所做。


2024共和党内热门总统候选人:密苏里州的参议员乔什·霍利(Sen. Josh Hawley)和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Sen. Ted Cruz)


乔什·霍利

Sen. Josh Hawley

密苏里州的参议员

Image

2021年1月6日星期三,密苏里州的美国参议员Josh Hawley向聚集在美国国会大厦的人群举拳支持,抗议认证当选总统拜登获胜。

来源:https://www.nbcnews.com/politics/congress/sen-josh-hawley-becomes-public-enemy-no-1-capitol-hill-n1253470

第一位公开反对认证乔·拜登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获胜的参议员。


41岁的Josh Hawley是最年轻的现任国会参议员,他的升迁极快,担任密苏里州检察长的第一个任期不到两年就当选为参议员。外界评价他的政治观点带有“国家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的色彩。拥有建制派的资历的他反堕胎、反同性恋婚姻合法、支持拥枪、支持建墙、支持川普在边境的“亲属分离政策”,因公开谴责大型科技公司和社交媒体公司而为人所知。


他曾入选川普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选名单,被认为是2024年共和党内总统候选人的热门人选。


Before


Hawley此前一直宣扬“选举被盗”的不实说法。


2021年1月4日,Hawley在推特上说,因为他声称“选举欺诈”,导致他在华盛顿特区的家被破坏,他的家人受到“左翼暴力”行为的威胁。但举办“ShutDownDC”活动的组织者说,这是一次和平的烛光守夜活动,声称他们没有破坏Hawley的房子或敲门。该组织分享的一段活动视频显示,一些抗议者用粉笔在人行道上写字,通过扩音器高呼,并在霍利家门口留下一份美国宪法。当地警方表示,抗议者是和平的,“没有任何问题,没有逮捕的必要”。


Hawley是第一位公开宣布反对认证选举人团计票的参议员,其意义非同小可。根据立法,需要有参议员加入和签字,计票过程才会停止,迫使两院对挑战选举结果进行辩论和投票。他的做法相当于鼓励了更多的共和党参议员和众议员一起加入,以否决民主选举的结果。


在计票前,Hawley在国会大厦外走动时,被拍到向抗议者和暴乱者抱拳致意。


After


投票支持推翻民主选举的结果。


Hawley谴责了国会山的暴力事件,但他仍然坚持自己只是为他的密苏里州的选民发声。


《堪萨斯城星报》编辑部发表社论,"参议员Josh Hawley在国会政变企图中双手沾满鲜血"。家乡最大的报纸《圣路易斯邮报》要求他辞职。他的出版商取消了与他即将出版的《大科技的暴政》一书的合同。他因令“窃选”阴谋论合法化而受两党议员的抨击。


连他的导师,密苏里州前共和党参议员John Danforth都说,“支持Hawley当选为参议员是我一生中犯下的最糟糕的错误。”


特德·克鲁兹

Sen. Ted Cruz

德克萨斯州参议员

Image

来源:https://www.bendthearc.us/meet_the_11_biggest_white_nationalists_speaking_at_cpac_this_year)


他和Josh Hawley是挑战国会选举人团计票的发动者。


来自德州的Ted Cruz在2013年当选国会参议员,被称为“最不受欢迎的参议员”。2016年参选总统竞选,竞选早期得到了大批福音基督教的支持,但被当年的川普各种人身攻击、被川普嘲笑妻子的外貌,又诬陷Cruz的父亲谋杀了约翰·肯尼迪。Cruz后期只能退选,称川普是病态的骗子,在道德上不适合担当总统。


但他却从2016年后,越来越成为川普的坚定支持者。近年的他越加靠近阴谋论,包括在2020年2月,他放大了一个反犹太主义阴谋论,暗示犹太人“拥有媒体”。


Before


2020年12月,Cruz支持美国众议员迈克·凯利(Mike Kelly)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的试图推翻或取消2020年宾夕法尼亚州总统选举的上诉。最高法院拒绝受理该案。


2021年1月3日,Cruz在佐治亚州的集会上,对着群众握拳,激扬高呼,“我们不会悄悄地进入夜晚,我们将捍卫自由。(We will not go quietly into th night, we will defend liberty.)我们将赢得胜利!”


当天的视频:

https://twitter.com/thehill/status/1345754541560573954

Image


After


投票支持推翻民主选举的结果。


1月6日国会投票后,Cruz也同样遭到各方谴责。《休斯敦纪事报》呼吁他辞职,《圣安东尼奥快报》呼吁将他开除出参议院。数千名律师和法律系学生呼吁以煽动叛乱的罪名取消他的律师资格。


他在2016年的总统竞选活动主席谴责他“攻击我们的民主”。他的通讯主管Lauren Blair Bianchi在事后辞职不干,甚至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建议将Cruz列入FBI禁飞名单。


Cruz极力否认自己的煽动暴乱,即便Cruz谴责暴徒,仍不忘将与事件无关的左派拉下水。“那些冲进国会大厦的人需要现在停止。宪法保护和平抗议,但暴力行为,不管是左或右,都是错误的。那些参与暴力的人正在伤害他们所支持的事业。”


Image


QAnon阴谋论支持者,两位女性政治新星: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众议员劳伦·博伯特(Rep. Lauren Boebert)和佐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玛乔里·泰勒·格林(Rep. Marjorie Taylor Greene)


劳伦·博伯特

Rep. Lauren Boebert

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众议员


Image

来源: https://www.bostonglobe.com/2021/01/12/nation/colorado-republican-tweeted-about-pelosis-location-during-capitol-siege-shes-now-facing-calls-resign/


暴乱时发推文公布议长位置的QAnon女议员


今年刚刚上任的国会众议员Lauren Boebert对阴谋论的热衷使她赢得了“QAnon女议员”的称号,她毫无根据地宣称汤姆•汉克斯是恋童癖者,以及“深暗政府”阴谋迫害川普总统等。


她长期拥护右翼民兵运动,与在国会骚乱中起重要作用的几个右翼团体如“爱国者联盟(III% United Patriots, 又称三大中心,Three Percenters)”,“骄傲男孩(Proud Boys)”等来往密切。她支持拥枪,多次表示要在国会山中持枪。


Before


国会暴乱发生前,她发推文,称今天就是1776(美国独立战争)。

Image

当暴乱发生时,即使议员们被告知,“不可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位置,包括家里人”的情况下,Boebert在推特上发布了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位置。先是在推特上说“我们被锁在众议院内”,一分钟后说“议长已撤离众议院”。

Image

在她发文仅一分钟后,佩洛西被迅速转移到其他安全地点躲避。


After


投票支持推翻民主选举的结果。


上任不到1周,已有许多人呼吁罢免她,截至上周一,超过2万条推文带着Boebert该辞职(#ResignBoebert)的标签。科罗拉多州的民主党人也呼吁要求她辞职。


她对此事不道歉,随后的声明不仅驳斥对她的批评,还充满了对当选总统拜登、副总统哈里斯、佩洛西和“极左派”的毫无根据的指控。


玛乔里·泰勒·格林

Rep. Marjorie Taylor Greene

佐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


Image

戴着1月6日集会同名”停止窃选“口罩的众议员Marjorie Taylor Greene 。来源:https://newrepublic.com/article/160917/call-coming-inside-house-and-senate


和Lauren Boebert一样发布“这是1776时刻”的QAnon女议员


她和科州众议员Lauren Boebert有不少的共同点,QAnon的信众,刚刚宣誓上任。


早在2017年,她在一段视频中说,“Q是个爱国者。”接着说,“有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把这个崇拜撒旦的恋童癖的全球小圈子干掉,我认为我们有总统来做这件事。”而她也被川普誉为“未来的共和党之星”。


她称两名穆斯林女性当选为国会议员是“伊斯兰教对我们政府的入侵”。还在脸书上传她挥舞着步枪威胁安提法示威者的广告,因广告违反了脸书反对煽动暴力的政策被下架。随后她称,这是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和民主党人正试图扳倒我。


Before


在网上发布视频,声称“这是1776时刻”。


她是最早加入阿拉巴马州众议员Mo Brooks提议的众议员之一,即利用1880年代的一项法律,允许国会议员对一个州的结果提出异议,并使两院在1月6日就挑战选举人票数进行投票。


当暴乱发生时,她和其他议员被安排在安全地点躲藏。当民主党同事向不愿戴口罩的共和党议员提供口罩时,则被蔑视地拒绝了。这件事情也随后被媒体报道,许多议员们数小时被关闭在密闭空间内,有潜在被感染新冠肺炎地风险。至今已知有5位国会议员在1月6日后感染新冠。


Image

来源:https://www.cnn.com/2021/01/09/politics/republican-congress-members-refuse-masks-trnd/index.html?utm_source=twCNN&utm_medium=social&utm_term=link&utm_content=2021-01-11T00%3A15%3A06


After


投票支持推翻民主选举的结果。


她投票否决民主选举的结果,也是不谴责、不道歉派。她在1月13日发推文说“这些民主党人再次领导弹劾川普的“猎巫”行动,TA们是美国人的敌人,将被追究责任。”甚至说将在拜登上任后弹劾拜登。


Image

来源:https://twitter.com/RepMTG/status/1349377586032467973


三位被指协助组织1月6日“停止窃选”(Stop the steal)集会的共和党众议员: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众议员安迪•比格斯(Rep. Andy Biggs)、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众议员保罗•戈萨尔(Rep. Paul Gosar)和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众议员莫•布鲁克斯(Rep. Mo Brooks)


记者Jason Paladino在推特上发布1月6日华盛顿“停止窃选”集会的组织人亚历山大的视频,说“以防他撤掉视频,以下是相关部分” 。


Image

来源:https://twitter.com/i/status/1347647000922230784


视频中,他说,“我和众议员戈萨尔、众议员布鲁克斯和众议员比格斯一起想出1月6日这个主意的人。我们四个人谋划了在国会投票的时候给他们施加最大的压力,这样能改变在国会里的不能游说到的共和党人的心和想法,他们会听到到我们在外面的大声吼叫。” 


安迪•比格斯

Rep. Andy Biggs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众议员


Image

来源:https://www.azcentral.com/story/opinion/op-ed/ej-montini/2021/01/15/rep-andy-biggs-defamation-lawsuit-threat-gets-perfect-response-nuts/4171239001/


 “停止窃选”的组织人称Andy Biggs是1月6日华盛顿集会策划人和组织人之一。


Andy Biggs自2017年以来担任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议员。


他否认全球气候变化,反堕胎及反同性恋婚姻合法。在2017年穆勒调查中,数次公开要求穆勒辞职。


当新冠在北美爆发后,他一直反对戴口罩,怂恿亚利桑那州人不必戴口罩。他是少数的投票反对新冠救济方案的议员。他在推特上说,人们不应该相信安东尼•福齐(Anthony Fauci)或德博拉•伯克斯(Deborah Birx)医生。即使夏季亚利桑那州新冠爆发时,他仍质疑住院人数。


Before


Andy Biggs与同州国会议员的Paul Gosar一起参与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制作的一段视频,声称2020年的总统选举中存在着广泛的选民舞弊现象,称亚利桑那州的投票机有问题,Biggs还谎称该州马里科帕郡有1万名选民被“剥夺了选举权”,但他无法提供任何证据。


2020年12月,Biggs是126名众议院共和党人中的一员,签署了“德克萨斯诉宾夕法尼亚州案”的非当事人意见陈述书,要求最高法院推翻四个州的选举结果,但未被最高法院受理。


“停止窃选”的组织人称Andy Biggs是1月6日华盛顿集会策划人和组织人之一。


1月6日国会暴乱期间,他和上文提到的Greene议员一起被拍到在密室拒绝戴口罩。


Image

来源:https://www.cnn.com/2021/01/09/politics/republican-congress-members-refuse-masks-trnd/index.html?utm_source=twCNN&utm_medium=social&utm_term=link&utm_content=2021-01-11T00%3A15%3A06


After


投票支持推翻民主选举的结果。


他试图将暴力怪罪到“左派”身上,并强烈谴责民主党弹劾川普的行为,甚至发表声明,要求支持弹劾川普的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利兹·切尼(Liz Cheney)应该辞去领导职位。


保罗•戈萨尔

Rep. Paul Gosar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众议员

Image

来源:https://www.bendthearc.us/meet_the_11_biggest_white_nationalists_speaking_at_cpac_this_year


“停止窃选”的组织人称Paul Gosar为1月6日华盛顿集会策划人和组织人之一。


Paul Gosar自2013年一直担任亚利桑那州的国会议员。他和白人至上主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并鼓吹各种毫无根据的阴谋论。


从他的国会政治生涯开始,他说奥巴马总统是一个非法的总统,不是美国公民。他称教皇是左派政客。2017年,他说乔治•索罗斯是纳粹的同情者,在夏洛茨维尔的骚乱是由索罗斯一手策划的。


2018年,Gosar的六个兄弟姐妹在亚利桑那州第四国会选区参与反对他连任的活动。


2019年,就在Gosar投票反对谴责“反犹太主义、仇视伊斯兰教、种族主义和其他形式的偏执”的两个月后,他在个人推特账号上关注了几个种族主义和纳粹的关联账号。


Before


Paul Gosar与同州国会议员Andy Biggs一起参与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制作的一段视频,声称2020年的总统选举中存在着广泛的选民舞弊现象。Gosar慌称亚利桑那州的投票机器有问题,威斯康星州故意暂停计票,将10万张选票投给拜登,宾夕法尼亚州有死人投票等。


“停止窃选”的组织人称Andy Biggs是1月6日华盛顿集会策划人和组织人之一。


After


投票支持推翻民主选举的结果。


尽管报告显示93%的“黑人命也是命”(BLM)运动是和平的,在国会暴力事件发生时,他仍将BLM当作破坏者,并强调MAGA支持者都是“建设者”。


他的推文说“我们来做个审核吧。我们别在这里冲昏头脑。我不希望任何人受到伤害。我们是在抗议违反我们的法律。我们是建设者,不是破坏者。BLM(黑人命也是命)放火和掠夺。我们是建设。如果在现场任何人读到这个推文,越线了,回来吧。”

Image


他谴责民主党人发起的对川普的弹劾。而他家里的几位亲兄弟姐妹再次在当地媒体发声,呼吁他辞职。


莫•布鲁克斯

Rep. Mo Brooks

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众议员


Image

来源:https://apnews.com/article/donald-trump-censures-mo-brooks-capitol-siege-8a213b80ff208bb7f8588562f78e836c/gallery/22eb6eab860d4294b245e9fdd5113f85


“停止窃选”的组织人称Mo Brooks为1月6日华盛顿集会策划人和组织人之一。


Brooks自2011年起担任阿拉巴马州会国会众议员。


在2014年8月4日,他在《劳拉•英格拉姆秀》(The Laura Ingraham Show)节目上,当回应民主党警告共和党作为“白人党”将无法生存的评论时,Brooks说:“这是民主党对白人发起的战争的一部分…这是奥巴马在2008年和2012年实施的战略的一部分,要在种族、性别、信仰、嫉妒、阶级战争,所有这些事情上将我们所有人分开。” 


Before


他被指认为1月6日“停止窃选”集会的策划人和组织人。


1月6日,众议员Mo Brooks在“停止窃选”集会上发言,“今天就是美国爱国者们开始记下(不愿推翻大选的人们的)名字和踢他们的屁股的一天(today is the day that American patriots start taking down names and kicking ass.)


After


投票支持推翻民主选举的结果。


因为他在当日集会上的言论,自由派监督组织(Campaign for Accountability)上周一呼吁国会道德办公室展开调查,称Brooks可能违反了反对煽动暴动、鼓励他人暴动和协助和教唆煽动暴动等法律。


但Brooks对此不道歉,并称“我没有鼓励任何人参与暴力。我是鼓励人们开始2022年和2024年的选举作战”,接着否认认识集会的组织者,也加入另几位共和党众议员行列,造谣是安提法人冲入国会。


Image


1月6日华盛顿特区“制止窃选”集会的演讲员:


麦迪逊•考森

Rep. Madison Cawthorn

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

Image

来源:https://www.npr.org/2020/06/24/882750969/24-year-old-easily-tops-president-trumps-pick-in-n-c-republican-primary)


极富争议的最年轻国会众议员


新当选的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Madison Cawthorn年仅25岁,成为国会众议员中最年轻的代表。18岁时他在一场车祸中下身瘫痪,此后在前任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办公室工作。2016年他就读于帕特里克•亨利学院(Patrick Henry College)却因大多成绩为D而退学。


2017年,Cawthorn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他参观阿道夫•希特勒度假住所鹰巢的照片,他说这事列在他的“人生目标清单”上有一段日子了。在帖子中,他称希特勒为“元首”,这是一个德国的崇敬词,意思是“领袖”。在他2020年竞选期间,该帖子引起了批评和指控。对此,Cawthorn否认自己是白人至上主义者,并说他“完全和全心全意地谴责任何一种白人民族主义,任何一种纳粹主义”。


2020年8月起,在Cawthorn竞选国会议员期间,总共有四位女性站出来指控他有性侵犯和性行为不端,包括强行触摸和亲吻。Cawthorn发表道歉,但说这只是正常的调情。


2020年10月17日,他就读的学院的一群校友发布了一封公开信,指责Cawthorn在就读期间有“性掠夺行为”,以及破坏行为和撒谎。这封信原本有10个签名者,但人数增加到了150多名校友。Cawthorn的竞选活动发布了一封由6名校友签署的支持他的信,其中两名校友为其竞选活动工作。


Before


他是川普的忠实支持者,重复总统关于选举舞弊的许多错误说法。


他承认他在国会山暴乱当日持枪。


1月6日,他在华盛顿特区“停止窃选”的集会上对人群发言,“(你们)这群人能争战,共和党人躲起来不去争战,他们想压制你们的声音。(This crowd has some fight in it. The Republicans hiding and not fighting, they are trying to silence your voice.)”


After


投票支持推翻民主选举的结果。


但他非常努力地和川普及选举舞弊的说法保持距离。他说自己在暴乱前的演讲时为了告诉人们,“我将为你们而战”。


他极力否认自己的发言时煽动暴力,说川普才是煽动暴力的人,“我认为当总统说‘我要和你们一起游行去国会’是一个重大的错误。他根本就不应该把那群人引向国会山。” 


Cawthorn在北卡罗来纳州的WTVD-TV新闻中称支持川普的暴徒的行为“令人作呕”,共和党“应该选择更加明智的措辞”,指出他们不该一直说“直接窃取选举和作弊”。


最早抛出“暴徒是安提法”阴谋论的众议员:


马特·盖兹

Rep. Matt Gaetz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

Image

来源:https://www.bendthearc.us/meet_the_11_biggest_white_nationalists_speaking_at_cpac_this_year


Matt Gaetz于2017年开始当选佛罗里达州众议员。他与白人至上主义者有着种种联系。


2018年1月,Gaetz邀请了一位否认纳粹对犹太人大屠杀和白人种族主义筹款人参加2018年总统国情咨文。


2018年10月,Gaetz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传播一个关于犹太人将移民带入美国的反犹太阴谋论。仅仅10天后,同样的阴谋论激怒了一位枪手去射杀匹兹堡犹太教堂“生命之树”参加敬拜的犹太人,是美国历史上对犹太人最致命的屠杀。


即便如此,2019年4月,Gaetz高薪聘请了一位因与白人种族主义有联系而被白宫解雇的演讲作家。


Before


Gaetz公开表示川普总统应该赦免自己的罪行,也公开支持“停止窃选”的抗议活动。


作为川普的坚定支持者,他是最早加入阿拉巴马州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提议的众议员之一,即利用1880年代的一项法律,允许国会议员对一个州的结果提出异议,并使两院在1月6日就挑战选举人票数进行投票。


After


投票支持推翻民主选举的结果。


他在发言中说“一家面部识别公司的相当有说服力的证据显示,今天闯入国会的一些人并不是川普的支持者,他们伪装成川普的支持者,实际上是暴力恐怖组织安提法的成员”。


CNN的Jake Tapper随即指出报道该文的《华盛顿时报》(注意:不是著名的《华盛顿邮报》)已经撤回文章。


Image


随后,Gaetz承认他不知道“这些报道是否属实”。但这并不阻拦他继续造谣。


Matt Gaetz在1月13日接着说,“有些人声称总统“煽风点火”,左派才是真正点火,真正放火的人。”


Image


几位支持“窃选”说法的资深共和党议员们:


路易·戈莫特

Rep. Louie Gohmert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


Image

来源:https://www.bendthearc.us/meet_the_11_biggest_white_nationalists_speaking_at_cpac_this_year


Gohmert 说“你必须去街头,像安提法,黑人命也是命(BLM)一样暴力”


Louie Gohmert自2005年起担任德克萨斯州的众议员,也是茶党运动的一部分。


近年来,他也是阴谋论的传播者。2018年10月,Gohmert在福克斯新闻上宣传关于乔治·索罗斯的反犹太阴谋论。称索罗斯是“反上帝”和“有史以来最大的破坏美国宪法的全球资助者”。2019年,他为一个公开的白人至上主义者众议员Steve King辩论,随后又投票反对谴责“反犹太主义,伊斯兰恐惧症,种族主义和其他形式的偏见”。


2020年7月29日,Gohmert在参加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后一天,没有戴口罩,被检测出新冠阳性,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可能是因为“戴”口罩而感染了新冠。


Before


他起诉副总统彭斯,要求他在1月6日的国会中否决认证拜登。


被法院驳回后,他在1月1日对Newsmax说,“本质上,这个裁决是在说,‘你必须去街头,像安提法,黑人命也是命(BLM)一样暴力’('You have to go to the streets and be as violent as antifa, BLM’)”。


After


投票支持推翻民主选举的结果。


虽然谴责暴力,但他将责任更多的归咎于“左媒”。


吉姆·乔丹

Rep. Jim Jordan

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


Image

2020年11月5日,在哈里斯堡的宾夕法尼亚州议会大厦外的“停止窃选”集会上发言。

来源:https://www.pennlive.com/galleries/J3FJ24LCKVCT5OW3U2TJ6BV4RE/


川普的亲密盟友和坚定支持者


Jim Jordan自2007年起担任俄亥俄州国会众议员。2017年,他诋毁俄罗斯干扰2016年大选的调查,质疑穆勒调查的公正性,呼吁当时的司法副部长解散穆勒调查,甚至要求成立第二顾问来调查穆勒本人。


2019年,Jordan和其他二十几名共和党人一起举行抗议活动,推迟了对川普的弹劾调查听证会。


Before


他一直重复“窃选”的说法,也是川普向集会人群提及的“一直在战斗”的共和党人代表。


1月6日国会认证选举人团选票过程中,当点票到亚利桑那州时,Jordan领导着共和党众议员,试图推翻选举人团认证,在长篇发言中,他提到“我们是最后的制衡。权力掌握在我们手中,美国国会,最接近美国人民的机构,就在建国者想要的地方。我们应该履行我们的职责。我们应该向亚利桑那州的选举人反对并投票支持这一反对意见。”


Jordan发言刚结束,国会发生的暴乱就扰乱了会场的辩论。


After


投票支持推翻民主选举的结果。


只是在晚上的投票中,他没有再做长篇发言。


虽然谴责暴力,却从未追究过川普在暴乱中的责任。


他于1月11日被川普授予总统自由勋章。


林赛·格雷厄姆

Sen. Lindsey Graham

南卡罗莱纳州参议员


Image

来源:https://www.nbcnews.com/think/opinion/senate-republicans-georgia-bullying-failed-lindsey-graham-s-ethics-violations-ncna1248748


Lindsey Graham自2003年起担任南卡罗莱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从2016年公开批评川普到后来渐渐在每一件事上与川普同步,他的转变是最惊人的。甚至当川普称新冠为“中国病毒”时,他仍为川普言论辩护,数次提出对中国的制裁的法案。


Before


作为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Graham利用自己的权力进一步推动共和党关于舞弊的说法。选举结束后四天,他发誓要对指控的违规行为展开委员会调查,将“系统故障、舞弊指控”作为川普输掉选举的原因。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Graham向佐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打一通电话,建议将数千张邮寄的选票作废。Graham向记者承认,他还与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以及其他州的官员进行了交谈,因为正如他所说,“国家的未来岌岌可危”。


After


他在国会认证上与川普切割,表示当选总统拜登合法地赢得了选举。


“我只能说,别把我算进去。” Graham说,“够了就是够了。我已经尝试着去帮忙了。(Enough is enough. I’ve tried to be helpful)。”


与总统高调分手不到一周,他和川普一起登上空军一号前往德州巡视边境墙。随后他反对援引第二十五修正案免职总统,也反对弹劾川普。


结语


Zeynep Tufekci 教授在她那篇《大西洋月刊》的文章中写道:


“人们对民主的一个很大的误解是,只有暂停或无视正式的规则,民主才会被窃取或破坏。事实上,许多专制政权对正式规则的坚持不懈,甚至在破坏规则的意义时也是如此。


我们已经目睹了自由民主的一些核心信条——选民的平等代表权、畅通无阻的投票权——在我们选举制度的许多方面被掏空。”


国会暴徒的危害很容易被认识到,但是这些衣冠楚楚的国会议员们还在继续实现暴徒们疯狂的白人至上美国梦,他们可能将摧毁我们剩下的民主。



参考文献:

https://www.theguardian.com/us-news/2021/jan/15/nancy-pelosi-capitol-attack-lawmakers-prosecuted


https://www.theatlantic.com/ideas/archive/2021/01/more-dangerous-capitol-riot/617655/


https://www.nbcnews.com/politics/congress/sen-josh-hawley-becomes-public-enemy-no-1-capitol-hill-n1253470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ed_Cruz


https://www.bendthearc.us/meet_the_11_biggest_white_nationalists_speaking_at_cpac_this_year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politics/2021/01/11/why-josh-hawley-is-top-list-gop-lawmakers-getting-backlash-over-capitol-riots/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ted-cruz-suffers-capitol-riot-backlash-with-resignations-and-censure-2021-1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politics/2020/12/04/how-trump-allies-congress-can-launch-one-more-challenge-bidens-win-january/


https://www.bostonglobe.com/2021/01/12/nation/colorado-republican-tweeted-about-pelosis-location-during-capitol-siege-shes-now-facing-calls-resign/


https://www.npr.org/2020/08/12/901628541/qanon-supporter-who-made-bigoted-videos-wins-ga-primary-likely-heading-to-congre


https://www.cnn.com/2021/01/09/politics/republican-congress-members-refuse-masks-trnd/index.html?utm_source=twCNN&utm_medium=social&utm_term=link&utm_content=2021-01-11T00%3A15%3A06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ndy_Biggs#Texas_v._Pennsylvania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ation/2021/01/13/ali-alexander-capitol-biggs-gosar/


https://www.newsweek.com/gop-rep-paul-gosars-siblings-call-his-removal-citing-involvement-capitol-riot-1561201


https://thehill.com/homenews/house/533759-house-gop-leader-tells-members-to-quit-spreading-lies-on-riot-antifa


https://apnews.com/article/donald-trump-censures-mo-brooks-capitol-siege-8a213b80ff208bb7f8588562f78e836c/gallery/22eb6eab860d4294b245e9fdd5113f85


https://www.al.com/news/2021/01/mo-brooks-today-patriots-start-kicking-ass-in-fighting-vote-results.html


https://thehill.com/homenews/house/532407-gohmert-talks-of-violence-in-streets-after-his-lawsuit-is-dismissed


https://people.com/politics/sheriff-supported-madison-cawthorn-says-lawmaker-helped-incite-riot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dison_Cawthor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im_Jordan_(American_politician)


https://www.cleveland.com/open/2021/01/what-ohios-jim-jordan-said-before-during-and-after-the-riot-at-the-us-capitol.html


https://www.nbcnews.com/think/opinion/senate-republicans-georgia-bullying-failed-lindsey-graham-s-ethics-violations-ncna1248748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politics/brad-raffensperger-georgia-vote/2020/11/16

/6b6cb2f4-283e-11eb-8fa2-06e7cbb145c0_story.html


浏览(1296) (5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69,9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