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758,5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比特币和美国
· 美国populism会不会从华尔街再出
· Time 时间是什么?
· 美国大马戏团,万维小马戏团。
· 新美国模式完胜中共模式
· 川普现象给我的启示
· 阿妞博,lone-shepherd博要你帮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闲话】
 · 比特币和美国
 · 美国populism会不会从华尔街再出发
 · Time 时间是什么?
 · 美国大马戏团,万维小马戏团。
 · 新美国模式完胜中共模式
 · 川普现象给我的启示
 · 阿妞博,lone-shepherd博要你帮忙
 · 2020年快结束了,听听美妙的曲子
 · 我为什么支持川普?
 · 2021年1月6号,美国会发生什么?
存档目录
02/01/2021 - 02/28/2021
01/01/2021 - 01/31/2021
12/01/2020 - 12/31/2020
11/01/2020 - 11/30/2020
10/01/2020 - 10/31/2020
09/01/2020 - 09/30/2020
08/01/2020 - 08/31/2020
07/01/2020 - 07/31/2020
06/01/2020 - 06/30/2020
05/01/2020 - 05/31/2020
04/01/2020 - 04/30/2020
03/01/2020 - 03/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2/01/2019 - 12/31/2019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3/01/2016 - 03/31/2016
11/01/2015 - 11/30/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网络日志正文
Time 时间是什么? 2021-01-24 05:48:41

川普四年,到这次美国大选算是一个高潮。老实说,这四年我个人是蛮关心美国这个国家发生了什么,将来会发生什么,并作了一系列的思考,而且投入还蛮深。这几天,我突然感到我得让自己跳出来,不要再那样了。尽管我一直保持sceptical的本性,我还是不想再那样把很多时间花在那上面了。我感到很多人就像上了瘾一样,emotion投入太深了。 


正好,我对time时间是什么这个题目一直很感兴趣。听到一个用音乐解释什么是时间的说法,我感到很有道理,也很受启发,在此分享。 


每次听音乐,好多音乐note组成一支美妙动听的曲子,但是深入想想,在某个时间点,我听到的其实就是一个音乐note,下一个时间点可能是跟上一个同样的音乐note,也可能是一个不同的音乐note。然后到一首音乐结束。每一个不同时间点的音乐note是枯燥无味的,但是我一听,为什么感受的是一支美妙的曲子呢?解释是我的脑子的记忆功能决定的。我听一个note的时候,我的大脑对此有记忆,听下一个note时,上一个note在我的记忆里一起组合。是我的脑子的记忆功能把不同时间点的单个note组合在了一起,于是我听到了一支美妙的曲子。


我看到很多人还沉浸在大选谁对谁错的场景中,我想这恐怕就是脑子的记忆功能的作用,听到的是一个note,感觉的却是整个一支曲子。 听到拜顿宣誓了,脑子里的记忆功能还是川普会回来第二任。 2016年那些人听到的是川普当选了,脑子里的记忆功能却还是希拉里是正统的。哈哈。我说这个有点牵强,不过我想表达的是,人不能忘记自己的大脑功能是很厉害的,不见得就在乎真正发生的reality。 时间time是什么,我想是人的大脑的记忆组合功能吧。 


介绍一个泰国音乐家的作品,理理我自己的时间time。



浏览(2114) (6) 评论(5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27 10:20:47

老高,开心,自由自在就行。

=====

不涉及经济基础的开心,自由自在,如今满世界都是. 就看各自如何去想.

这涉及的不是价值观, 而是具体的价值标准.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1-25 21:05:50

“Time 时间是什么?”

======

是人类遇见不顺心的事情时的一种精神寄托.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1-25 20:11:19

老高,开心,自由自在就行。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1-25 14:49:43

“Put your hand on a hot stove for a minute, and it seems like an hour. Sit with a pretty girl for an hour, and it seems like a minute. That’s relativity.” — Albert Einstein


https://medium.com/swlh/the-secret-to-a-longer-and-happier-life-is-hidden-in-einsteins-theory-of-relativity-85bc2e07ce48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1-25 14:32:30

“Time 时间是什么?”

越搞越晕,

不就是墙上的年历!惊zhi过了,春分,清明,谷雨,立夏,,!

早饭后至晚上上床睡觉之间的这段 “心境”。

睡着了 time 消失。醒来又hold it ,我把2086的年历打印在墙上!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1-25 10:19:43

曾见一幅漫画。

一群秃头, 驼背老数学家在一教室里对着满黑板复杂的数学公式, 数学推导, 仿佛正在为探讨一道世界性难题而绞尽脑汁。

其中一个老头仿佛发现新大陆似的, 指着繁杂的数学推导中一个角落的积分上限的根号内3+5=11说道: “it seems something wrong here.”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5 10:04:33

对啦,不用回我。

=====

遵循领导指示,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5 09:54:38

和你说话没劲,哈哈,想象太局限了。

================================

是的, 胡思乱想最宽广。

告诉你个故事,人常说,电不烧电工。

后问电工师傅,电工师傅回答: “胡说八道,你两股线一起抓,什么工都烧”。大爷我当了半辈子电工,越搞越怕.因为不知道哪天一不小心就两股抓一起了.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5 09:44:32

也许你该花点精力经营一个自己enjoy的空间,让你老婆羡慕你的空间,哈哈哈。上帝造的每个人都是special 的,都有特别的价值,别浪费了,哈哈你不是说我拿了圣经说话嘛,那就给你来几句。

=======================================

您管人家要干吗呢! 这跟您有关系吗?

没办滑,摊儿小了,没那么些破烂货出售。摊儿大了,又开不起.

所以,只能胡同口,马路边儿,跳蚤市场逛逛。没准儿一不小心就淘到点儿古玩字画什么的,瞬间就发了.

“上帝造的每个人都是special 的”?

您例外,一扎人堆儿里,保证再找不着.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1-01-25 09:30:59

对啦,不用回我。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1-01-25 09:30:04

得了吧你,连人家总体要表达啥都不理解,非要挑个点死活纠缠,乘机表现一下,无聊。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25 09:22:09

1) human being ought to respect one another's 这个主权。因此我反对任何政客和制度鼓吹提倡伤害人的这个主权。

2) ...是奥巴马之类yes we can,我不是,...

======================================

1) 常常见您猛然冒出个没有依据的论点。
满世界随时都有人喊“应该”,因为满世界都是“不应该”。所以,人类智慧关只关心一个问题:“应该”或“不应该”得以成为现实的具体条件和依据。

还有,您是说您自己“应该”,还是包括别人也“应该”?

2) 你和认同你观点的人加一起,不就是“yes we can”了吗。还想怎么着呢。当然,您非要换个方式说: “no,we can't”。如今人类世界最缺的就这句话! 一定有一窝蜂人等后面说“yes we can”!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25 09:03:59

哈哈,天生我才必有用,对他也适用的,他需要awakening.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1-01-25 09:02:47

也许你该花点精力经营一个自己enjoy的空间,让你老婆羡慕你的空间,哈哈哈。上帝造的每个人都是special 的,都有特别的价值,别浪费了,哈哈你不是说我拿了圣经说话嘛,那就给你来几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5 08:58:38

live off others 才是自私。其实不仅仅是物质。比如太山老兄,就是live off our ideas,比烂,嘴硬,是一种自私行为,不过我们不收太山的学费,因此我们不是自私。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1-01-25 08:51:44

和你说话没劲,哈哈,想象太局限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25 08:49:53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谁是自己定义的,比如你做什么,说什么,这一切都定义你是谁,当然,人里头本质是what才真正代表这个人,因为言行本身会因为各种情况被influence,或者说你常用的元器件理论,哈哈。所以,各人追求做自己,他人就变得无所谓了。哈哈,我过去在这个方面有很多高论,因为我是个特别强调自己不受打扰的人,空间上和心理上。坏处是显得有点自私,尽管我是非常不自私的人,自夸一把,好处是我能做自己。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25 08:32:46

不过,民主给了人可以参与改变生存空间的盼望,而且,狼群也不是意见同,这样会让狼为了选票考虑羊存在的价值,比如,有牛排,就先不吃羊排,哈哈,总比狼独裁,羊毫无存在的价值好。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5 08:32:34

美国佬对民主制度本身有个很精妙的比喻:民主投票就是两只狼和一只羊投票决定吃什么晚餐,哈哈。

==================================

错!

投票的,都是羊! 狼,是不需要投票的,也不会投票的! 狼眼里,全世界都属于自己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25 08:19:14

美国佬对民主制度本身有个很精妙的比喻:民主投票就是两只狼和一只羊投票决定吃什么晚餐,哈哈。

对民主的美好感受来自于通常我们认为是一群羊决定晚餐投票或差的起码是两只羊一只狼投票。我从十多年前信主后就逐渐觉得言论自由比先民主投票还重要。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5 07:56:00

简单就是leave me alone,政治leader们,please。If I am interested, I will say something,if i am not, just leave me alone。所谓民主,有一个flaw,就像一个赌场,参与民主,你一进去,让你赢几次,你就不走了,还上瘾了。No,I am not that intereste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5 07:46:18

我蛮欣慰的,前面跟少博,hiker老兄能聊这个话题。我们的开聊也是发散的,物理学的string theory,哲学的plato's cave,music,prisoner of time,brain 组合人的senses的功能,等等。这些多个方面切入,我想指向的是时间是跟人的意识相关。一块巨石恐怕不会在乎时间的存在与否。人活着的终极问题是死亡和God,那么我想从对时间这个问题的探究,自然会感到God almighty power以及不因再对死亡有什么恐惧。 这些是比较高级的问题。对现实生活,我认为也是有启发的。比如,既然连时间都是我的大脑的一个function,那么别人说什么,甚至骂我什么,就不用在乎了,同样对某个政治人物,某个领袖,某个主义,也不必上瘾在乎,都是我的大脑的意识功能,不见得就是reality。 如果人人都能这样的话,那么言论自由肯定是不会被剥夺,who cares 别人说什么?另外人是时间的囚徒,那么人就不要自不量力,生来就是有罪才是时间的囚徒,同样,一个囚徒,别人骂几句又能怎样呢?除非认为自己是圣人,是伟大的领袖,是雷锋式的高大人物,是奥巴马之类yes we can,我不是,因此I never care much about other's opinion about me。 我想人活着是自己如何channel自己的energy,我说过多次我是不喜欢live off others。我宁愿注重自己的胡思乱想。My life,时间告诉我的是I live my life, others live their lifes, human being ought to respect one another's 这个主权。因此我反对任何政客和制度鼓吹提倡伤害人的这个主权。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1-25 07:07:23

哈哈,等我慢慢学习。我作为基督徒,常说,罪人对罪人,多点怜悯吧。对常常被广告电话骚扰,我说,人家混口饭吃也不容易,哈哈。总的来说如果不是惹急了,一般不在意。有一次我接到一个和我说信用卡出问题的电话,我回答说我马上给FBI打电话,对方立刻挂了,让我很得意。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25 07:01:04

原来没有思考过时间,音乐这些本身,哈哈,经你提起这话题,才关注。我想,时间本身是一种存在,而我们讨论的时间概念是对它的测量。我至今还深刻地记忆上大学时等车时对枯燥地等总是晚点的车的不耐烦,事实上那段时间如果有本精彩的小说一下子就过去了,但是干等让人觉得是猴年马月之久。这是人的感受测量时间。我想世上钟表既然有误差,那们说明测量也是各异的。不用钟表式测量,从一个物体的变化也可以测量时间,但是假如遇到一个不改变的存在,时间就没辙了,变得等于不存在。哈哈,我不知道我这么说是否表达了一个清楚的意思。

再说音乐,我女儿拉小提琴,小时候,她有的时候跑过来说,有个music stuck in my head,让我帮她。哈哈,我也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这时候,这旋律本身不是note, 而好像是一种存在,我想音乐旋律本身也是一种存在,不受时空限制,不知道是否有道理。人对这个旋律的表达,感受,是我们和它的交流和描述方法。

和政治毫无关系了,哈哈,觉得这是个有趣话题。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1-24 23:51:21

谢谢分享扫盲文!

对了,你说的FarLone我原以为是为了避审查而音译的法轮,最后才恍然大悟是指博主,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01-24 23:22:32

Brain's Link Between Sounds, Smells and Memory Revealed

@ https://www.livescience.com/8426-brain-link-sounds-smells-memory-revealed.html




overall this has been well known for a few decades, though scientists may be focused on various details from time to time.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4 23:18:57

@一时没法辨认。


看来你很纯情啊。


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评论员当然是爱党爱国爱人民。


你听说过爱民如子,那你听说过谁爱党如子吗?


你听说过爱之深,责之切,有谁爱国爱到期望中国变成西朝鲜而不是民主化?


你是忘了。


网络大外宣的总设计师本大少是也。虽然本大少一礼拜前已经引退。


最黄金时期是二十年前左右,参见


如果没有阿美利坚警长,世界将会怎样?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1/10/blog-post.html

"赞美, 爱美和崇美"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3/01/blog-post.html


面向的读者是60年代到80年代在中国大陆成长起来的人士。如果你是在90年代成长起来的,未必有背景知识明白其中的几重反讽。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01-24 22:53:09

Joint operation for sure, but I can not disclose all parties。荣格老先生还有group 意识,潜意识,无意识等一大套理论,更别说个人了。我对这些感兴趣是很小时,我就开始想,gee, 有一天我会死的。记得那时躺着,看着天花板,心里还有那种broken heart感觉, 多没意思,我这么厉害的一个人,居然还是要死的,NND。 现在和将来,我想是,也会是非常calm。我就是一个有原罪的人,I want to be good and will be good during my probation, and then, I go back home, begging God, please don't send me back, I don't want to leave, I want to stay with God, and then God will get my probation report cards out, for that I am still nervious, not sure if I am eligible to be staying around Him.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24 22:34:36

谁的operation,怎么听着又像阴谋论?哈哈!也对,造物主为什么把我们丢到三维宇宙受这些考验?

今天刚刚听说人的听觉可以提前感受下一刻才传过来的声音,就是大脑会强行同步对某些事件的各种感官的体验。那么,听音乐这件事结合你提到的记忆,可不就是过去、现在、未来三位一体了么?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1-24 22:32:01

一时没法辨认。不过你的博文信息很丰富,一下子明白了很多问题,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01-24 21:40:19

wow, 你这个hiker厉害,higher scale的hiker。记得covid刚开始的时候,我在一篇博文和留言回复里,举了一个例子。我去验血,然后用显微镜看自己血液样本,我看到的是那么多的病毒,细菌和我的细胞在打架。我看的着急啊,好想跳进去帮助我的细胞打败那些病毒和细菌。还好我没法跳进去,否则我就早死了。 因此covid,我是不怕的。我也可以举这个例子来说明,人的观察和感知是跟维度相关的。包括同一个维度,也还有好多层,微观,宏观,观察和感知的颗粒度对人的认知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的。越是微观,颗粒越小,时间越是没有意义,甚至不存在。信息和控制论domain,analog和digital,Continuous and Discrete也可以说明这个原理。你说的黄粱美梦的典故,在我看来是个大颗粒operation,因此时间跨度可以是很大的。另外当你爱一个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也是大颗粒operation,哈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01-24 21:19:19

这题目好,已经进入灵性领域,不过先不说那些太玄的什么过去、现在和未来同时存在的说法,因为超过普通人的体验,而人得用体验来观察。所以咱就从“人话”角度谈谈个人理解,哈哈。

时间简单来讲就是测量可感知事件的一个尺度。比如发射一枚导弹这个事件,军工会有人实时监控每一个时间点导弹的精确位置。听放音乐也是一个事件,DJ也许会调控每一个时间点的各种音响参数,纯音乐爱好者也许完全沉浸在对音乐的体验里而更关注每个时段的感受。

那么,如果没有观察者或没有可感知的事件呢?比如,多少万年前的某次大洪水对当下的我们真有什么时间上的意义吗?我认为即使有那么一个历史事件,它的时间对于每个个人而言意义是完全不同的。对于我,它距今的时间可以坍缩成一个点或者扩大至无限远,没有什么不同;但对于一个专门研究它的考古学究,他需要观察能得到的任何相关证据,为了上下几百年的精确度夜不能寐。

最后,从“梦话”角度抛一块砖头。黄粱美梦的典故大家都知道,为什么做黄粱饭的那不到一个时辰的时间里,做梦的人能梦到他几乎一生的境遇?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4 19:27:19

关于5等,应该更兴旺。有相当一部分只是换了个马甲。


@一等潜伏太深?


哈哈。你看不出来谁是?仔细想想。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1-01-24 18:41:27

那恐怕不是记忆,而是被硬塞进脑子里的一个大东西。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1-01-24 18:40:30

谢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1-24 18:40:15

人能观察和感知的三维世界,上下左右可以移动,但是time对人来说只有一个方向,我们无法回到从前。如果我们是活在更多维度的世界,时间就可以像我们的三维世界上下左右那样自由移动。人被lock在三维加单向移动的时间,我认为是惩罚人的原罪。就像监狱里的犯人被限制了很多的自由。帕拉图明白人的senses跟reality是两回事,perfect form来自于更高的intelligence和reason。因此帕拉图对arts是不感冒的。亚里士多德认为人的human agency是可以improve reality的。美学也是从亚里士多德开始的。整个西方progressive理念是基于人是想也是可以do good,因而可以improve reality。God基督soft power理念是人应该do good, 但不是因为人天性有多么好,而是人有原罪,需要redeem,我把这比作一个犯人的probation。 但是西方启蒙把starting point搞了upside down。搞出人具有virtue,天性想do good,事实根本就不是。mind control技术和model也是基于这个原理。因此我们看到太多的virtue signalling, fake saint。 你想一个人如果starting point一开始就认为自己是天使,自己是雷锋,是为了做好事而活着,那么这个人还有什么要改进的了,开始就是完美的嘛。这种自相矛盾又通过嘴硬,比比皆是,也就很好控制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1-24 18:05:04

为什么三等四等五毛排行榜基本兴旺,五等排行榜如今比较萧条呢?还是换了新鲜血液?比如那山。

二等消失为何?大使馆的缘故?

一等潜伏太深?

回复 | 1
作者: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1-01-24 17:17:54

在某些/人在美国/但依旧保持极端意识形态思维的人的脑子里:几千年厉害文化是源远流长的,秦始皇精神是永垂不朽的,共产党是万岁的,毛泽东是万寿无疆的,敌人在一天天烂下去,50年不变的承诺现在可以不认账的,台湾一定要被权贵政权统治的,英特纳雄耐尔是一定会实现的, ...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4 14:53:20

此山应该属于第5等的5毛。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19/11/blog-post_24.html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21-01-24 14:14:15

音乐好听,博文也很好。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1-01-24 13:47:50

哈哈,承认一切都是机遇才符合进化论啊,你怎么立马想起了圣经呢?有点不诚实吧。你难道不相信你的存在不是一个机遇,你离开世界的时间和场合不是偶然?

只有犹太人的文化不相信偶然,他们连偶然一词都没有。我们,还是接受偶然,或者说机遇吧,我知道你喜欢嘴硬纠缠,但是,终极上,你无法逃避你的局限和无知。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24 12:21:56

因此不要对政治上瘾,

===================

上不上瘾,除了音符,还涉及其他因素.比如节奏.

如果输赢刚好按照某种适应您的节奏来,您一定会上瘾.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1-24 12:13:15

人不单是时间的囚徒,更是记忆的囚徒。当然,对一个人来说,时间和记忆是密切相关的。


有很多好莱坞的电影就是关于植入记忆,与人的Identity 的关系,如 Total Recall, Bloodshed. 当然,总体是相当简单化娱乐化的叙述。


时间,记忆,观察,建模,事实,认知,真相是密切相关的。而现今科技的发展,已经使的新新一代 ---- 未来几年就有投票权,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代形式上最似帕拉图洞穴的囚徒,尽管古往今来,基本上所有人本质上是帕拉图洞穴的囚徒。https://en.wikipedia.org/wiki/Allegory_of_the_cave


这新新一代,很多从婴孩和幼儿时期就大量使用平板电脑,这种生活方式严重影响了他们记忆,观察,建模的能力。这些能力,大部分在6,7岁之前就形成和固化。


这对于FarLone 的Cabal要实现其Agendas 更方便。我相信Cabal中的具体个人不会让其年幼的孩子大量使用平板电脑,我当然也不会。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4 12:02:36

历史不是人写的,

====

你读啥历史呢? 每天直接读圣经得了!

回复 | 3
作者:太山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4 11:59:24

历史不是人写的,人类就是不明白这点。历史中的哪个人物不是靠机遇上手的,哪个event不是充满了机遇问题?机遇既然不是人操纵的,那么历史就不是人写的。

=======================

你说的那是低等动物思维和思维能力.

你把人类智慧所决定的, [人类]历史发展的必然性,与非人类智慧所决定的人类历史发展过程中的偶然性混为一潭.

照此逻辑,你反什么独裁,反什么"暴政独裁" 呢? 坐等上帝替你摆平得了!

所以, 有个规律, 动不动用 "神" 来呼风唤雨, 招摇撞骗者都是口是心非,自欺欺人.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4 10:12:46

泰国的海滩beach是很棒的,而且非常多。我每年都会去好几个岛,白沙滩。躺着听泰国音乐,enjoy my time.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24 09:59:30

“小赌怡情。不上瘾。”没比这真精妙的总结,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4 09:57:47

小赌怡情。不上瘾。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1-01-24 09:53:26

历史不是人写的,人类就是不明白这点。历史中的哪个人物不是靠机遇上手的,哪个event不是充满了机遇问题?机遇既然不是人操纵的,那么历史就不是人写的。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24 09:50:03

但是,我们也要允许大家生活在各自的空间吧,哈哈,四年川政府,整个主流社会都这么过来了,下四年,顺其自然吧。反正我永远不会真的在乎政治,我说过,人类历史不是人类的历史。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1-24 09:48:01

剧情正在进入高潮.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4 09:45:54

我说的是什么是time。time是人脑记忆组合功能。用音乐note就是比喻不同的人对一组note的感受会不一样。而每个note的声音是一样的,除非演奏乐器不一样。进一步,我想说人的大脑是不在乎reality的,自成系统。因此不要对政治上瘾,因为完全可能是自己的上瘾,而跟reality无关。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1-24 09:45:06

人家的意思是: 对于美国民主宪政,以至对于整个西方文明发展历程程而言,此次川普的失落仅仅属于一个短小的插曲, 甚至仅仅只能属于一个小小的音符而已。时间终究会显露真相, 证明正义,揭示真理.......

通常沮丧之人,怀疑人生的人, 都有类似特征.


回复 | 1
作者: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4 09:14:41

记忆停留是一种被动享受,一厢情愿是一种主动享受,我觉得,你说的政治现象可能是属于后者。

一厢情愿的现象在人类中是最普及的,比如,现实中,你很希望回避某些人,但是某些人能像空气中的粉尘一样无孔不入地黏住你,哈哈。

回复 | 2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24 09:02:07

》你的比喻也太牵强了一点吧!连你的老保级姐们都不同意,好像。你现在还要接着吹嘘川普,她才会有好的感觉。

否则这个世界一片漆黑,要等四年才有可能换新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24 08:46:58

真好听,没想到泰国有这么好的音乐,有点好奇那个地方了。

我反对一下这种用note解释音乐的美妙的说法,音乐如果仅仅是每个音符的听觉感受,为何同一个人在不同的心境下听其实感受还是不同的呢?还有,同一首曲子,换个人演奏,感受是完全不同的,几乎每个人都演绎一个不同的世界。

当然,和正文解释的政治现象无关,哈哈。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1-24 08:33:11

时间可以使一个人越来越聪明,也可以使一个人越来越愚昧.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1-24 08:30:39

每当我们听见这样美丽动人的音乐的时候,就仿佛我们的妻子站在我们的身旁, 我们爱她们,但并不至于理解她们的心.

https://youtu.be/EUUJQDG2Krc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24 06:00:27

我是挺认可人是prisoner of time。谁也不能挣脱time这个监狱而获得自由。

回复 | 2
共有59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