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populism会不会从华尔街再出发? 2021-01-30 02:20:26

不久前,我在好几篇博文里提到我对cycle周期的认知。我的习惯是从人到底是怎么回事,也就是从人的本性出发。当然这需要先对人是什么这个定义有个相对明确的认可。进而联系到人的主权。Wiki上关于人的主权的定义是:Self-ownership, also known as sovereignty of the individual or individual sovereignty, is the concept of property in one's own person, expressed as the moral or natural right of a person to have bodily integrity and be the exclusive controller of one's own body and life. Self-ownership is a central idea in several political philosophies that emphasize individualism, such as libertarianism, liberalism, and anarchism.


从cycle周期这个角度来看,我感到美国西方的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模式,趋势,热点,高潮,转换,都是围绕人的主权展开的。虽然现在的美国和西方受到了共产主义思潮的侵蚀,但是,我相信几百年前开始的西方启蒙,虽然伴随杀死上帝,引入被共产主义和progressive绑架的人人平等的口号和各种实践,但是如果这些口号和实践完全违背启蒙的初衷,也就是完全违背把每个人彻底从经济上,思想上解放,营造一个社会环境,让人可以独立,自由的话,那么说明这个周期进入了尾声,处在了转化阶段。 美国很多思想家都有建树,提出cycle turn,我认为 Neil Howe的“the fourth turning”是最著名的洞察。 我们看看中国,虽然没有经历过西方的启蒙,对人的主权的定义的探讨和实践用英文来描述的话,是spotty,sporatic,但是毕竟还是慢慢在变化,我想这种慢,也就是我经常说的思想上live off others的必然结果。 因此,我个人是不相信共产主义和lefty左的那套是符合趋势的,表面上各种面包,马戏团游戏,引入人为的恐惧为管控人创建了平台platform,但是开弓就不能回头,火车早已出站,人知道人的定义和人的主权,再怎么权宜,都是不能阻挡趋势的。 


一个我认为很关键的切入点就是经济,尤其是金融层面。covid和2020大选的管控,似乎是可以把人管控住了,包括设计引入一月六号的inside job为国内反恐立法布局,击败了川普任何的反击意图,如果川普真想反击的话,这个我就不再多花时间了赘述了。 我一直speculate,the fat day never comes out singing, 一直在化妆间。过去这些日子发生在美国金融和股市上的事,是不是表明the lady is ready to come on the stage? 或者the other shoe is going to drop? 当然这完全可能是designed,导演剧本里从来不会先暴露the third act。 关于什么是the third act。对the third act感兴趣的人可以参考: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ree-act_structure

750px-Three-act_structure.svg.png



我个人认为the third act快要上演了,那就是金融系统才是最后的resolution point。以前我写过多次,川普的上台是一股力量要装着保持住既有的系统,不让既有系统崩溃。同时另一股力量在计划推进新的系统。既有的和新的系统的切换是个完全可能会崩盘的结果,因此需要各种各样的马戏团游戏节目,这个切换需要invisible,stealth模式。需要绝大多数吃瓜群众的注意力不在这个上面,否则就很难控制成为成功的切换。 偏偏一帮Reddit r/wallstreetbets, 简称 r/WSB 出场了。目前WSBs估计有100万人。 一个最有意思的说法是政府给的支票被这100万人也投入进这个campaign运动了。 这就很好玩了。


简单介绍一下这个现象的背景。通常华尔街对冲基金由于种种原因喜欢选择几家公司的股票卖空。最严重的有naked short事情发生。通常一家高科技新的小公司,有一种或者几种独特的技术创新,被大公司看上,收购。但是很多时候,上市的高科技小公司创新没有引起注意,当然还有很多fake小公司。华尔街就不会放过这样的赚钱和玩控制的机会。因此卖空现象来控制一家上市小公司是流行的华尔街玩法。 比如这次的GameStop这家的股票卖空就成了这次博弈的高潮热点了。对冲基金卖空这家公司,压低股票价值,100万r/WSB出场,想想,每人仅仅用政府600美元的资金,那就是6亿美元,然后持续的,有步骤的,不断买进gamestop的股票,拉高股价,对冲基金就不得不高价cover买回股票,据说一家对冲基金面临破产。 

1400x-1.jpg

我举这个例子不是想深入到这个股票交易的博弈过程中,而是想提出一个观点,成千上万的人难道是这么容易被控制? 或者假如这也是一个有计划的probing,看看人们识别了长久一来的金融控制的把戏背后的肮脏,自发组织起来,针对性对付这种控制的反抗模式和激烈程度呢?虽然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r/WSB是自发组织,但是鉴于一月六号那样的事件都是inside job,我不能完全排除这个r/WSB现象也是一个probing和test。但是不管是自发的,还是controlled opposition,这个事件本身不是the third act。 我认为The third act是如何在大众不注意的情况下切换系统,那么自发的或者是controlled,都说明the third act快上演了。


OK,我想不管怎样,还是回到人的主权上面来,如果理解人的主权这个事实是不可逆反的,那么再怎么控制也是徒劳的,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因此共产主义那些东东唯一能够延缓的地方就是人不知道自己的主权是什么的社会和国家。我不相信美国会是那样的地方和国家。我继续观察r/WSB现象。


Nicholas Gunn的长笛是我喜欢的音乐,大气。

A Place in My Heart


去大峡谷的朋友可以一路听这支曲子 Entering Twin Falls

浏览(3006) (11) 评论(5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2-06 12:18:07

还是那句话: 您的盲点始终在于将当代人类所处的这个世界, 视为一个完全理想的环境的世界.

确切点说就是, 你将你所在的美国的国际国内环境, 视为当代人类世界所存在的,各国所面临的普遍性环境条件.然而这种环境的维持条件,维持代价,甚至连美国自己(三亿人)都已经越来越力不从心,越来越难以满足其空前巨大,而且越来越巨大, 的经济代价了!那才仅仅是三亿人而已.

理论上讲,丛林世界,国家可以,也只能,被认为是不同群体,不同民族维持各自相对安全的相对理想环境.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2-03 21:42:58

Self-ownership, also known as sovereignty of the individual or individual sovereignty, is the concept of property in one's own person, expressed as the moral or natural right of a person to have bodily integrity and be the exclusive controller of one's own body and life.

=========================

1) 还是那句话: 您的盲点始终在于将当代人类所处的这个世界, 视为一个完全理想的环境的世界.

既然如此,您何必远涉重洋.来到北美大陆这和当代人类世界的唯一超级军事,经济,金融,货币强国, 背着几十万亿美元外债还维持得优哉由哉的超级强国来谈 "人的主权"呢? 咋不直接找个近点的,抬腿伸手就够得着的诸如印度,独联体, 日本,南韩等来领略您的个人主权呢??

2) 千万别孤立地谈论您孤立的 “财产” --- 您的身体! 特别在当今的人类世界! 那除了是一堆肉, 什么都不是! 除非, 至少属于一个比较强有力的国家.

二战时期的犹太人就那么想过,后来再不敢了! 那些当今满世界流别国边境的战争难民,中南美洲难民也是这么体验的!

即便保住那堆肉, 没有经济大权的分享,您连那堆肉都保不住是迟早的问题, 知道吗?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什么得志,就不知天高地厚了?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2-03 21:12:15

我不相信美国会是那样的地方和国家。我继续观察r/WSB现象。

===============

您已经在美国呆多少年啦? 令您坚信,崇拜,佩服,欣慰的相关宏文都发表了多少了! 应该说,“我从未见闻过...”而非“我不相信...”才是阿? 怎么回去了呢: “我不相信美国会是”? 仿佛发生了啥天大事而迫使您“要相信”并令您开始怀疑人生似的如此没有信心了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30 22:50:05

哈哈,看来你也了解浪漫主义和理性主义在法国大革命时期的博弈。我以前写过,woke现象的源头是法国浪漫主义。这个很多人也不懂,也不做功课。social justice的源头事浪漫主义。因此,你说的对,接下来理性主义和浪漫主义还是要打的,已经开打,BLM和antifa已经谴责western enlightment是白人主导的,是种族主义祸害,要批判,可惜万维左起哄的也不知道这个现象。 跟着瞎起哄,live off others,不知道源头和intentionality。所谓精英,知识都是残缺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30 22:39:59

God最powerful的是创造一个地球让人可以七情六欲体验,通过3维体验,但是God设计时间是单向的,因此无怨无悔才能测出。否则,人人都能不死,回到从前,更坏的事都能干的出。反正可以重来。 No, one way ticket,出了站的火车,没有回头,因此要小心一点啊。不能干坏事,干了要redeem。God的精美设计。beauty在思维层面的体现,估计无神论者永远不会感受这种beauty。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30 22:36:37

我发现喜欢kill God的最后一路走下去进入专制化了都喜欢kill文艺艺术等等的自由,而开始的时候他们利用这些东西的自由的途径来kill God,这也是一个相当有意思的现象。想想,没有God的社会当然不会希望美善存在,美善的存在会让他们时刻被对照出其恶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30 22:33:31

哈哈,我不是早就介绍,我刚从学校出来工作时,我的一位销售总监一次跟我的长途旅行的交流。他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他那时问我,God为什么造人,我说不知道。他说你想想,你为什么要孩子?是不是为了体会什么是爱?什么是体会爱,王老虎抢亲和好死不如赖活肯定不是,不管话术如何,肯定不是。无怨无悔才是。怎么才能是无怨无悔?当然是让你不能心想事成,甚至让你受折磨和痛苦。开心快乐只是感受,不是爱。他说God平时寂寞的原因。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1-30 22:27:36

说到二次世界大战的民攻打民,国攻打国的惨烈战争,也是可以讨论的话题。在那以前,国王对God负责,不会随便要求人民参战。战争时只有残忍才会屠杀百姓,主要是军队之间的搏杀。但是后来启蒙后,强调个人独立,自由,OK,那么就自然延伸为人民之间的战争。日本人杀中国百姓,跟清朝入关后的屠杀,残忍的出发点就是,中国没有最高层面的责任体,那么战争时,侵略者就没法区分。德国侵入法国,就不会屠杀法国人,因为法国的掌权体可以跟德国交易。到了毛泽东的抗日和苏联的抗德,都是人民战争的理念,那么后果就自然会那样的。接下来还会是那样,不一定是physical杀,但是理念是一致的。一个不是人民自主选出来的政府国家,在战争时其人民是要遭殃的,何况那些政府本来就是利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的游戏。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30 22:26:39

这次你对神的设计谈的我觉得蛮到位,哈哈,神出于爱创造人,而且对人的要求是希望爱的回应——不可能设计一个机械的群体,那多没劲,而且回应的不是爱,因为对方没有选择余地——所以神创造一个自由意志能选择回应和不回应的人类,不过这说明神很自信(哈哈,人类语言表达)。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1-30 22:19:15

我一直speculate这个新冠是否启示录第一匹马那个预言,如果是是,那么政治正确会被用来反复完,因为是胜了再胜,估计教会全部woke化。接着,估计是七年后战争开始。这个病毒特征是冠状,有意思的是,疫苗mRNA设计用的是病毒基因中表达这个表面小刺——像冠冕的东西那段蛋白质的基因片段——这东西进入人体细胞后表达出来就是在人体细胞表面出现小刺蛋白,就是有这段基因进入的人的细胞也成了冠状的——很少报道谈这个细节。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30 22:16:42

God也不知道哪个牧师是真心的,因为给了人自由意志。就像我希望一个人爱我,我只有让她或者他按照他们的自由意志折腾,然后我才能判断到底是真是假。God的游戏程序就是这么设计的,我也是一个程序软件设计者,自然会写进一些exceptional handling procedures,但是I never tell。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30 22:13:07

洗脑就要先kill God。西方启蒙是因为对宗教黑暗的反弹,结果变成洗脑工具。也许是God的cruelty。你们人类喜欢折腾,OK,就让你们折腾好了,反正都是时间的囚徒,都是要死的。God一点都不会着急。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1-30 22:11:05

秘鲁检控行动是真的,看这个:https://verietyinfo.com/argentinaeng/peruvian-court-ruling-pandemic-created-by-bill-gates-george-soros-and-rockefeller-family/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留言时间:2021-01-30 22:08:30

再说,为了疫情铺垫了这么多,连疫苗,疫苗卡,跟踪技术等等都设计好了,不可能轻易让疫情过去。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30 22:08:24

新歌 与 远方的孤独 之前几段对话所提到的秘鲁检控行动若是真的,并有后续的连锁反应,若是真的,应该是最接近启示录的事件描述。二次世界大战的民攻打民,国攻打国的惨烈战争都算是小儿科。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30 22:07:48

完全可能啊。每个race对depopulation都会警觉的啊。你习主席怎么会相信bill gates的善良?伟大的印度国民对bill gates已经有了切身体会。我可是有很多印度朋友的啊。 这个利用新冠的great reset会backfire的,而backfire的本质是由于族群之间的不信任。 谁知道这个depopulation不是针对某个族群的呢? No body can be that sure.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留言时间:2021-01-30 22:07:14

毒性更强的新冠?没有比疫情好用的了。

再说,中国又在四处搞爆发,按照国内的管控,是没有理由的事,我一直相信中国在这次全球事件中是打手协助者。病毒制造不是难事,技术上估计是海外的设计,操作上中国实验室,这样才合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30 22:04:13

美国人因为新冠印了4万亿美元投入经济,今年还要再印4万亿。欧洲是3万亿欧元,中国就不知道多少亿。这个使得新的金融系统可以有理由出台,因为一直这么印钱是老的系统和理论法律都是不能支撑的。watch 国会的一系列新的立法。 MMT和UBI几乎是肯定是会出笼的,我判断恐怕需要另一个black swan的plot,and then the third act will be executed。为什么会需要一个新的black swan呢? 因为不死不活是无法搞great reset的。现在要想这个新的black swan是什么?perhaps 外星人,perhaps新的更毒性的病毒,perhaps bloody nose fight,perhaps major millitary conflicts, I don't know which, maybe a combo, but I am pretty sure they will need another black swan.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30 22:00:37

经过这几年看政治现象,如今看这些当权者的表演,确实感到政客们的日子也不容易,哈哈,比好莱坞演员难,人家是拍完片就进入生活角色爱啥啥活了,政客们还得不停地装——某些老政客甚至装了一辈子,真不容易啊!当然,也许演习演多了生活就是戏,也难说。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30 21:57:02

假如能搞到对这几个evil头头调查,制造起全世界关注的舆论也行,估计他们的进程会大受挫折,只要结果达到有几个国家联合起来反全球管控也是好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30 21:56:44

主要国家的政府当权者都在研究如何利用这个危机稳权和扩权。还时不时羞羞答答互相指责,甚至无耻比较谁处理的好。无耻的很。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30 21:54:35

如果日本加入,这就好玩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30 21:53:40

useful idiots现象主要是洗脑教育成果,美国二战后的教育变革为美国社会预备了大量的无脑受教育者,中国嘛反正是洗脑先进国家。我以前说过,周扒皮现象这样的纯超越常识的故事,竟然能作为教材,可见,洗脑机制到了一定程度连编故事都不需要考虑常识逻辑。美国洗脑的方式据说是提倡讨论问题时谈感受,一路感受引导,回避绝对标准,建立相对价值观标准思维。中国文化本来没有绝对价值观,不需要设计这一招。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30 21:52:17

还有加拿大和欧洲人参与,韩国的一个cult参与了sprea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30 21:51:29

我可以确定,新冠病毒是美国人和中国人合作搞出来的。而且是美国人的idea和资金,中国出博士后人力和避开法律的违法行为。我甚至知道他们在研究针对具体race的病毒。这个不好多说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30 21:48:06

关注日本。我知道日本人在酝酿。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30 21:47:17

知不知道南美小国秘鲁干了一件牛事,法庭把盖茨,索罗斯,和一些洛克斐洛家族成员等判为制造武汉病毒事件。这事不知道背景是谁插手搞得,很有意思,全世界为什么选中这个南美小国行动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1-30 21:37:42

你想,如果depopulation is the plan, all pointing to that is the path。 OK,现在当然需要useful idiots起哄,甚至消灭反对意见者。OK,假如成功消灭了大量反对者,那么剩下的就是useful idiots和他们的主人。left的本质是不会停下来的。那时,难道depopulation就会停下来?我的逻辑够严谨的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1-30 21:31:33

我早就指出共产主义和progressive左是同宗兄弟,都是用人人平等的话术来fake 骗人的。本质还是这些人自己enjoy fine things in life的伎俩。但是useful idiots就是要跟着一起起哄,没有任何办法。我想, 我predict depopulation play will solve useful idiots problem one day。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01-30 21:17:40

两边都是新爸爸的sources啊。都是高喊平等的fake,多么有吸引力?no free lunch,找新爸爸的结果基本就是如此。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6,8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