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阿妞不牛
 
注册日期: 2009-11-07
访问总量: 7,893,7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陈敏尔要这样做,否则没法接班
· 中共总是嘴巴脑洞一同大开蛇吞象
· 中美冷战已经这么多年了,还没发
· 要命的中美关系:不要命的对抗
· 阿拉斯加厮打与好莱坞厨房辩论
· 中美从建设性交锋到对抗性相互依
· 乌克兰战事:声东击西还是声西击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神州今日:大习小戏新曲】
 · 中共总是嘴巴脑洞一同大开蛇吞象
 · 三年前给贵州人民的致敬电
 · 反共与反华——估计是说不通道理的
 · 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好得很
 · 新年献词:为完善伟大的互害机制而
 · 习帝如何进退?
 · 共产党是狼还是羊有什么差别?
 · 华为或许开启一台中共内斗好戏?
 · 中共否定文革与肯定文革一样可怕
 · 北京需要在香港重演六四
【神州今日:小习大戏连续剧】
 · 拼爹可以但不能拼俄罗斯拼精神
 · 港人争公民权与美国黑人争民权
 · 贸易战中美双赢的必然结果
 · 从厉害国到被黑天鹅才一年
 · 马云对李克强直言的胆量何来?
 · 华为根本困境来自一个英国佬
 · 丢了包子,洪洞县有更好的货色吗?
 · 为什么习近平令人想到华国锋?
 · 从三鹿奶粉到假疫苗,一路走好
 · 毛之后中国无神?若有,真神是谁?
【习大大戏万点红】
 · 习江胡并肩阅兵说明了什么?
 · 习江胡,京津试比高?
 · 杀了毕福剑,请回芮成钢
 · 对徐才厚的临终关怀
 · 香港在逼着习近平做邓小平?
 · 关于周永康案最简明的中央文件(草
 · 表哥来信:你造谣有术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决定了周永康的命运之后
 · 老龙抬头被塔罩:东海识别区的要害
 · 中国惊天轮盘赌:习近平对周永康
【神州昨日:习大登场】
 · 要命的真话与真相
 · 对令计划及十八大前后经典八卦质疑
 · 习大拿下周永康后如何体现伟大
 · 习大的信仰是什么,有人在意吗?
 · 四中全会的雾霾谜底
 · 习大催开屍花把玩新时代的张铁生?
 · 习近平在四中全会上的讲话要点
 · 近平做小平之前要先做国锋
 · 一国两制大观园:占中与占台
 · “可教子女”:习大是文革坩埚里的
【神州异像】
 · 李鹏临门一脚篡党夺权!
 · 反台独等等都听党的话, 可这“人
 · 李锐走了, 胡锡进同志有点懵
 · 看了流浪地球俺流泪期待下一巨制
 · 猪年提防狗叫,好好做人
 · 辞旧迎新的最佳民间智慧神话
 · 中共中央2019一号文件
 · 从刘强东桃色案看中国富豪的颜色
 · 毛孙不在朝鲜翻车团,但被压在五指
 · 可与吉尼斯纪录媲美的中国速度
【台海风云】
 · 台湾真的令人头大
 · 香港给了台湾至少五十年
 · 给郭台铭贡献一个竞选政纲口号
 · 美国为何不能支持台湾独立?
 · 中共为什么不骂蒋经国?
 · 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说明什么?
 · 统不干独不敢vs独不干统不敢
 · 台湾的困境说明了什么?
 · 520给蔡英文一个忠告
 · 不共戴天仇敌之死,不堪忍受的胜利
【中美关系】
 · 中美冷战已经这么多年了,还没发生
 · 要命的中美关系:不要命的对抗
 · 阿拉斯加厮打与好莱坞厨房辩论
 · 中美从建设性交锋到对抗性相互依存
 · 覆水难收——习近平如何收水?
 · 如果拜登真这么做,将会犯下大错
 · 中美关系一拳打过墙壁是谁干的?
 · 中美关系进入战略逻辑死套
 · 中英声明能废,为何中美公报不废
 · 中英声明能废,为何中美公报不废
【江湖神州:江落石出】
 · 江胡习的江湖戏:姜还是老的辣
 · 江对胡锦涛习近平的胯下之辱
 · 江CORE 为何不适“可”而止?
 · 习如果要动江,必须趁早
 · 习近平抽刀断流,能动江泽民吗
 · 名不正而言必顺:中国的信仰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江湖神州:胡涛温饱】
 · 中共能通过互联网打赢信息战吗?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毛邓江胡选——统统叫胡选
 · 令计划发疯与胡锦涛折寿
 · 胡为胡不为?和小思小议胡锦涛
 · 令计划是这篇小说的原型吗?
 · 胡耀邦胡锦涛的二胡小调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感谢郭美美为雅安地震做出的贡献
 · 胡温政府最突出的遗产
【神州毛古:毛骨考古】
 · 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毛主席诞辰日?
 · 五四与六四学生确实"愚蠢&quo
 · 从张铁生到崔永元
 · 搞不懂转基因就搞死它!
 · 理性思考知青运动的伟大意义
 · 去尽文明要素,剩下腐朽神奇
 · 鲁迅胡适与毛,真的值得细思量
 · 所向披靡的娃娃兵
 · 毛时代的“走后门”说明什么?
 · 美俄中 国人,谁最掌握毛泽东思想
【神州鸟瞰:蜻蜓点水】
 · 好活不赖死,赖昌星是了不起的前辈
 · 乔石之女与李小琳的不同在哪里?
 · 科普:鸭梨与褐梨的差异
 · 台海两岸上流的嘴炮
 · 贺驻美使馆乔迁新址致崔天凯大使
 · 64坎坷到98高龄:共产党风云老人许
 · 人民日报关于薄案难产的社论“正气
 · 为中共的“精神分裂”叫好
 · 中共内斗的底线
 · 从毛泽东到习近平的“中国梦”之方
【神州鸟瞰:鹞子抓兔】
 · 五四到六四:一个月时空错落
 · 喝了一瓶鸿茅,俺为这位蒋公后怕
 · 环球时报胡锡进被网友施暴
 · 从中领馆枪击案看黑名单之黑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冯胜平新作《文革人》值得关注
 · 蔡英文:很有全局观念的国家领导人
 · 黄灯警示:中国的脊梁所背负的昆仑
 · 最聪明的脑残:人大代表的残疾证
 · 难以承受的贵重与极为稀罕的贵轻
【神州远古:千年以贯】
 · 新发现:中国人民不想要皇帝啦
 · 为何苏联垮中共立—俄罗斯没太监文
 · 中国贪官为什么不怕死?
 · 千古奇文:日海军致丁汝昌劝降书
 · “珍贵”共产党的事业
 · 禁止老外学中文,违者咔擦
 · 图文并茂:孔子遗言出土!
 · 网友佳作:台湾的“自古以来”
 · 从李中堂到李克强:中国何时走出“
 · 四大发明外中国最伟大的文明遗产
【寰球鸟瞰:金蛋蛋】
 · 半岛终战协定,有必要中国签字吗?
 · 经贸杀台海紧朝鲜合作,川戏(习)
 · 核武来袭仍从容;夏威夷军民好悠闲
 · 不骗你,朝鲜核爆真的迫在眉睫!
 · 从海湾战争看美对朝打击之可能
 · 习被将军:给金三脸还是自己被打脸
 · 朝鲜局势的挑鬼卖与买鬼挑
 · 朝核荒诞现实与荒诞的“解决方案”
 · 两高丽棒子就把习近平打晕了吗
 · 朝鲜是今日世界最安全的国家
【川金蛋】
 · 从中美贸易战看金三的战略价值
 · 川金会的热闹与重要门道
 · 川金会还有会头吗?
 · 阉猪易,给金三去势难
 · 川普金三同台戏不爆炸也无突破
 · 朝核问题,谁先动手重要吗?
 · 金三胖的当量
 · 要准备朝鲜爆炸,而非爆炸朝鲜
 · 川习会后两人最重要的功课与白卷
 · 国际政治的恐怖常识,连川普都学得
【俄罗这厮】
 · 乌克兰战事:声东击西还是声西击东
 · 普京可同习近平做一笔好交易
 · 普京是中共不可容忍的现行反革命
 · 俄乌冲突是美国维系世界秩序的支点
 · 奥巴马同普京的田忌赛马乌鸡斗
 · 前临大海后有深渊;乌克兰局势没多
 · 克里米亚公投结果需要国际承认吗?
 · 乌克兰局势:塞翁与马和渔翁
 · 从格鲁吉亚到乌克兰:北极熊到双头
 · 乌克兰——无克之难,乌云之窗
【寰球纵览--一揽无鱼】
 · 国际政治的变与不变
 · 休管美国什么灯塔,要让灯管不灭
 · 汉奸吴三桂汪精卫与法奸贝当
 · 人性与国家民族以及国际关系
 · 国际政治高科技:老祖宗留下的土地
 · 整整八年过去,中共常委还来得及学
 · 与解滨商榷;美华如何美如何升华
 · 朝鲜台湾与中美关系本质变化 2
 · 现代国际政治的无解方程
 · 台湾究竟是谁的阿喀琉斯之踵?
【环球纵览:一篮有玉】
 · 美国立国根基是左歪还是右斜?
 · 也谈总统大赦与丹书铁券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魂
 · 日本有必要为偷袭珍珠港道歉吗
 · 川普与克林顿:内政外交的承接
 · 著名美共党员打造的美式政治正确
 · 小石头砸大锅: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 俺最佩服的有钱有识之人
 · 美加华人究竟应该如何看待同性恋?
 · 美国高法同性婚姻判决与图灵的苹果
【寰球仰视:月亮人看地球】
 · 在霍金面前我们都是残障人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魂
 · “公是万恶之源”:从兰德看川普随
 · 看图说话:川普的美国与习大的世界
 · ZT未来的穷人连被剥削的价值都没有
 · 希拉里必须上台的天理(图文并茂)
 · 默克尔能竞争联合国秘书长职位吗
 · 快评:彭博竞选,有望破局
 · 习出访中东三国:人们没看重的一个
 · 超简明中国近现代史
【寰球横看成岭--成楞】
 · 缅甸:墙上的葫芦不是谁的项链
 · 这次对川普的弹劾会给川普加冕
 · 老唐是个牛人
 · 谁能封杀川普?
 · 川普可与谁比肩媲美?
 · 与马黑商榷:川普的中东战略靠谱吗
 · 川普如果连任, 脑袋一定会爆炸
 · “无产者”的当量与资产者的本钱
 · 乌克兰人民让中南海极度失望
 · 马杜罗会得到上帝之手的救赎
【环球側看成峰--成疯】
 · 美国还是你我他的美国
 · 我们为什么不必如此悲愤痛苦
 · 一月六号之耻:川普跌入耻辱坑
 · 对暴行恐怖分子有“理解”必要吗?
 · 王沪宁认为这样的文献永远不过时
 · 川普说中国学生是间谍吓死你了吗?
 · 川普白头鹰普京双头鹰,习成雕
 · 川普骂了中俄是流氓国家吗?
 · 加拿大华人超市可以拒绝英语服务吗
 · 只了解这一点是否就懂了伊斯兰教?
【劲爆雷文:神州疯擂】
 · 中国唯一的一位伟大的共产党人
 · 习近平的一张知青照片很值得玩味
 · 天津爆炸真相大白:你能接受吗?
 · 令计划听谁的令,为谁计划?
 · 毕福剑的一剑封喉效应
 · 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
 · 习近平“失踪”期间致中央常委与元
 · 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好得很!
 · 中国不会有茉莉花革命的九条保证
 · 国民党领导抗战,是胡说还是总书记
【劲爆雷文:五洲风雷】
 · 新加坡到底有多「专制」?
 · 为何战后戴高乐占领德国而蒋介石拒
 · 中日争斗的诡异:龙虎斗与龙虎盘山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人的尊严,是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
 · 美国债务危机的核爆炸
 · 油价250:谁赚五百二谁做二百五?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世界之涡中国之福:奥斯曼帝国废墟
【自选陈酿:神州大曲】
 · 大阅兵快评:天安门城楼好挤啊
 · 习近平的《邓小平》究竟说了啥?
 · 为托克维尔进入中国而兴奋欢呼
 · 薄熙来事件的看点:中共无阴谋,周
 · 百年辛亥两对冤家何时共和?
 · 赖昌星与邓小平:中国改革开放的两
 · 林彪是因为“忠诚”而被毛选为“接
 · 阿妞弹琴:《我的祖国》一株竹笋
 · 梁山伯与祝英台同共产党的恩怨情仇
 · 逻辑与文明——从吴仪的一则传说谈
【万点老窖:神州惊雷】
 · 中国最严厉禁止研究的“科学”
 · 毛登辉:真正实话实说的中国人
 · 薄与习,中国人民做出了正确选择
 · 南海再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 中国贪官贪图的是什么?
 · 十八大释放的两个超强烈信号
 · 胡德平同习近平私人晤谈记要
 · 妞眼看审谷--瞪大牛眼相信是真的
 · 中共要活,方励之不能死
 · “党中央再次拨乱反正”意味着什么
【万点陈酿:五洲风云】
 · 普京来京阅兵,是有看头滴
 · 中国报刊怀念齐奥赛斯库:哭吧!
 · 将独裁者送上断头台只要七天
 · 大家没想到的中国战后未驻军日本真
 · 乌克兰蝴蝶效应:美国衰落与国际失
 · 朝鲜危机结局:金大元帅完胜升帐
 · 这样的国家,不疯才怪呢
 · 卡扎非尊严体面地被活捉不被捕
 · 维权维稳维他命:新三维世界大片开
 · 穆巴拉克何去何从?
【自选陈酿:西洋红】
 · 暴乱暴乱,奥巴马如何维稳
 · 世界杯的杯具——黑马真黑
 · 美国是“最干净的脏衣服 ”
 · 冷战年代不朽的和谐钢琴插曲
 · 为何美国人平均寿命在发达国家中垫
 · 究竟什么是奥运最大的兴奋剂?
 · 西洋镜照中国:最长命的法西斯与西
 · 华裔美国人要醒悟什么?
 · 美国不好玩:忠告中国富贵少年留学
 · 邓小平如何用“信仰”赢得美国
【自选陈酿:小说大编】
 · 特殊年代普通人被俺弄成二品
 · 山伢子传奇5:山伢子成了山爷
 · 山伢子传奇4 救人要紧
 · 腊肉和玉米粒:知青朝花夕拾旧文重
 · 山伢子传奇3:割下耳朵喂狗
 · 山伢子传奇 2:山伢子的女人
 · 俺老公镀了土豪金:山伢子传奇
 · 博君一璨——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 住宅小区守传达的胡锦涛清华同学
 · 大阔特阔之海一代二代
【湿兴大发:疯花打油】
 · 和曹雪葵老师给金川会凑兴
 · 圣诞节快乐!在北美的中国女人ZT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汪国真的诗有味道
 · 俺也来狠狠《乡愁》一把
 · 毛诞圣歌
 · 忽然想到西双版纳
 · 海边裸奔——题岑岚照并唱和
 · 一树秋风一树光
 · 甘草黄连忆江南
【湿兴大发:噱月作茧】
 · 红耗之智阉鸡知
 · ZT两首犀利无比的清明古诗
 · 茅台抗旱诗和鼻涕检讨书(旧作存档
 · 骑驴唱和曹雪葵迎韩国朴槿惠总统访
 · 唱和曹雪葵【七律】老顽童忆六一
 · 七律:纪念撒切尔夫人
 · 鸟诗侃鸟事:习大人治鸟国
 · 美西海岸杂感新年
 · 七律:云曲鹤步大漠孤烟
 · 【浪淘沙】秋雨(和雪葵兄大作)
【8964】
 · 刀光剑影杀声嘹亮——如果杀掉你全
 · 六四,魂兮归来!
 · 六四不反毛,也就别骂邓
 · 64坎坷百岁风云老人许家屯
 · 什么是真正的六四精神?
 · 六四毁了苏联救了中共
 · 共和国卫士与六四持枪暴徒
 · 为了六四,世界公民都有权怒吼!
 · 不谈六四,莫问中国有无将士为国阵
 · 记念六四,勿忘“共和国卫士”
【愚乐鸽蛋集锦】
 · 紫薇出国记(有美图啊)
 · 胡耀邦值得念唱但搞不成交响乐
 · 雷锋伟大还是俺家的书记伟大?
 · 华盛顿同中国贪官都怕挨一刀
 · 散落世界的华人——新年献词
 · 俺神奇的祖国和故乡热烈庆祝中奖
 · 为了中国,向俺开炮!
 · 混账的华盛顿与英明的党中央
 · 六合彩八卦官司
 · 花五分钟说说五毛的事儿
【愚乐鹞子集锦】
 · 俺想起了自己的追悼会
 · 土包子和洋包子
 · 莫言获诺奖,谁有莫能言之苦痛?
 · 中共十八大胜利与否,关系我等小命
 · 没有了卡扎非的世界不好玩
 · 海鬼变海龟的得失
 · 邦声震国:“五不搞”太搞了!
 · 连战是六岁娃娃,还是夫子老朽?
 · 小习好球!
 · 响应习副主席号召,一起美化党史
【愚乐鸽鹞】
 · 陈敏尔要这样做,否则没法接班
 · 起码教授要小心啦
 · 美国到底是谁的?
 · 俺回国进修深造荣获高级职称
 · 习大朝前走,高歌一曲信天游
 · ZT 路边社记者采访特朗普
 · 海华的毛蒋或陆台情节
 · 神马叫反动?阿Q跟着神马飞
 · 中国驻南非林大使摊上大事了
 · 中国人智商不低情商太高
【五味杂陈】
 · 请问网管;为何跟帖评论只显示一页
 · 抄袭在万维不犯法, 因为不要脸不
 · 休博公告
 · 关于死多维的活记忆
 · 万维是否带有病毒?
 · 万维网友寡言博主辞世周年祭
 · 从中国“家”的说文解字谈海归
【自行删除】
 · 包子颂原装进口版
存档目录
04/01/2021 - 04/30/2021
03/01/2021 - 03/31/2021
02/01/2021 - 02/28/2021
01/01/2021 - 01/31/2021
12/01/2020 - 12/31/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2/01/2019 - 12/31/2019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01/01/2011 - 01/31/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1/01/2010 - 11/30/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9/01/2010 - 09/30/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06/01/2010 - 06/30/2010
05/01/2010 - 05/31/2010
04/01/2010 - 04/30/2010
03/01/2010 - 03/31/2010
网络日志正文
中英声明能废,为何中美公报不废 2021-02-07 03:16:26

2017年6月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1984年12月19日时任中国总理赵紫阳与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签署的 “《中英联合声明》作为一个历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现实意义。”这等于说,这样一份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国际文件,北京一句话就单方面废除了。从国际法上来说,这当然不合pacta sunt servanda 有约必守的规矩。但是从国际关系的本质来说,北京有这个权利。因为国际关系的主体是主权国家,国际社会上面没有世界政府,国际法要在主权国家接受执行的情况下才有效。对于这类违反国际法的行为除了对等报复,国际制裁,或者干脆把谁给灭了,没有任何其他执法方式。而且,其实直到把谁给灭了,也难定论谁是谁非。那么,北京单方面宣布废除《中英联合声明》就如同邓小平废黜赵紫阳那样一句话,连那样的后果都没有。英国人能够做的除了也把那份条约扔进废纸堆,或者继续单方面履行条约义务之外,恐怕没有其他立竿见影的有效报复手段方式。

当然,北京除了要长久应对香港问题,还有一个很严重的后果:那就是单方面毁约带来的国际信誉受损。至少恐怕英国在可见的几十年,很难与北京政府再签订如此规格的国家级协定条约了。这也没什么。北京与伦敦好像也不会再有这样层次规模的鸦片与土地交易了。可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北京在一口气把中英联合声明告吹的同时,不忘提醒与警告川普政府:千万给老子记得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而当时的川普与国务卿蓬佩奥,正在把北京设置的台湾红线用来描龙绣凤呢。但是,“反华”如“人民公敌蓬佩奥”,到下台也没有越过雷池踏足台湾;川普也没有出来,一句话废掉他可能从没认真看过一眼的中美三个公报呢。

拜登政府憋了大半个月抛出来的总统外交政策宣示,以及国务卿布林肯让北京等了十几天才与杨洁篪接头通话,无论怎样定调中美关系不友善不对付,杨洁篪还是可以硬邦邦要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布林肯对此还是说了Yes,Sir!

这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究竟是什么灵符,绑定中美关系半个世纪,历经世界与中美两国沧海桑田之变而靡坚不摧?川普与拜登都几乎完全扭转前任的内外政策,为何对中美关系这三个公报都不越雷池? 

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美国政府共同对外发表的三个外交声明的合称,包括1972年2月28日毛泽东周恩来-尼克松基辛格《上海公报》、1979年1月1日华国锋/邓小平-吉米-卡特《中美建交公报》和邓小平-里根1982年8月17日《八一七公报》。这三个公报是中美在冷战时期开启对话和关系正常化的重要基础。其核心内容其实就是,美国接受承认,共产党执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政治上对美国的重要性大于台湾的中华民国。在两者之间必须也只能选择其一的情况下,美国只能选择北京政府作为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来打交道。而北京政府也在其这样一贯的强烈主张上有所圆通退让:台湾是北京政府管辖下的一个省,盘踞台湾的是非法流窜的匪帮政权,北京有权力用一切方式解放台湾统一中国。美国与任何外国势力不得干预。这三个公报其实就是在美国接受承认大陆大于台湾并且选北京作为合法政府打交道的基础上,在有关台湾问题上,华盛顿与北京双方一步步添加的润滑油稀释剂。

两国之間的第一个联合公报《上海公报》是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期间在上海与周恩来于1972年2月28日签署。这个联合公报的特别之处在于,双方首先各抒己见,然后表示双方了解并愿意尊重对方的立场。双方达成的相互了解共识,也就是彼此同意存在的分歧点。

《上海公报》的主要内容包括: 

两国对越南问题以及亚洲其他地区政治局势的不同看法;

中美关系正常化符合两国利益;

国际争端应在尊重主权、不干涉别国内政等基础上解决,反对任何国家在亚洲建立霸权或在世界范围内划分利益范围;

扩大两国民间交流与往来,为双边贸易提供便利;

保持接触管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旨在製造“一中一台”、“一个中国、两个政府”、“两个中国”、“台湾独立”和鼓吹“台湾地位未定论”的活动;

美方认识到(英文为acknowledge)海峡两岸所有的中国人都坚持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并对这一立场不提出异议(not to challenge),美国重申对由中国人自己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关心,并随着地区紧张局势的缓和将逐步减少驻台美军设施和武装力量。

对美国而言,公报的最重要意义在于,控制世界五分之一人口与九百多万平方公里国土的北京政府,在国际政治舞台上是远远比台北政府能量影响大得多的现实存在。中苏分裂的现实,加上美国在越战的泥沼,使得美国完全可以也应该拉拢北京,寻求体面的越战退路,在国际上进一步孤立苏联,利用中苏分裂加强美国的国家安全。而对于中国,关键是毛周认定苏联是北京政府的最大威胁,必须远交近攻,与美国改善关系有利于对付苏联致命威胁。而尼克松到访北京,给北京政府在世界上的地位立马窜升,并为取代蒋介石进入联合国铺垫出高台。

今天,《上海公报》许多内容早已随风而逝,苏联作古多年了,美国越战早已被邓小平惩罚越南之战代替,毛周文革时代典型的世界观声言,哪怕习近平今天也不好意思全部捡拾重弹。根据当时语境,公报中“美方认识到acknowledge海峡两岸所有的中国人都坚持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在美方指的是当时仍然有着邦交的中华民国,也可以解读为美国关于台湾中华民国政府对大陆与台湾拥有主权的声称“不表异议”。而坚决反对“一个中国两个政府”国共不共戴天的毛周,却接受了在中华民国大使馆青天白日旗飘扬的华盛顿设立“联络处”。这里最大的意义则在于美国对“一个中国”的立场首次正式表明了不表异议(not to challenge)。毛蒋这一点都放心,也就是美国近于明白声明不支持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者台湾独立。这一点,对毛蒋执政都是最重要根基,尼克松代表美国政府不但明白了,也表明了美国立场。这实际上是对二战中美作为盟国胜利结局的再次肯定。而美国也就因此在尼克松访华后维系了与台湾中华民国的邦交差不多十年,一直到周恩来毛泽东去见马克思,他们也没有接见到一个美国的正式大使。但是,由于尼克松的来访,搞得神州饿殍遍野万家墨面文革荒诞中的毛周,瞬间成为了世界头牌领导人,莫斯科不敢造次,各国政要进京朝拜如流,外交部天天忙建交,联合国敞开了大门迎接毛代表。而实际上普通中国人除了一少部分在黑白电视上能看见毛周接见的外国人,绝大部分连一个洋鬼子都看不到,更不知道护照长什么样。

如果中美都要恪守这个上海公报精神,那就是这么几条:第一,台湾是中国领土,美国不表示异议(这是两国共同抗日战果,美国与蒋介石总统达成的交易);第二,美国不反对北京政府进入世界体系;第三,事实上台海两岸政府都可以在美国有正式代表;第四,北京在必要情况下也可以与台湾政府共戴一块天,甚至做偏房也不在乎。

北京这个偏房一直做到毛周去世,邓小平重返中南海主政。《中美建交公报》 于1979年1月1日正式生效,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美国建立正式的大使级外交关系。美国在该公报中首次承认recognize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但保留与台湾的非官方往来。至于美国对于中国的立场"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英文版写为acknowledge"签收,认知,收悉"中文版译为"承认"。美国政府官员曾多次向国会保证:虽然美国代表在中英两个文本都签了字,但是美国政府只会用英文本作为最基本的法律解释依据,美国承认recognize北京政府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但是对于北京声称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是认知acknowledge。 

该建交公报在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访问美国前夕公布,加强了邓小平在党内国内地位,使其能顺势启动改革开放。 而对台湾国民党中华民国政府而言,则是继被迫退出联合国之后在外交上的另一次打击。这也导致美国共和党与亲台派政客与选民的反弹,尽管卡特和民主党用《台湾关系法》做了弥补,竞选的里根仍然有充足弹药诘难吉米-卡特对中共让步太多。里根上台之后,他的对苏联强硬战略要与他在竞选时对北京的敌视态度协调,里根不会也不可能将卡特与北京建立的外交关系退回去,但是他也必须安抚美国强力友台的声音与民意。这时候北京邓小平为首的改革派也急需巩固发展与美国建交的成果。于是就有了里根主政时期的“八一七公报”。

这个公报全称《中美就解决美国向台出售武器问题的公告》,于1982年8月17日签署。美国在该公报中就对台售武问题做出了明确的承诺,最重要的三条包括:

向台湾出售的武器在性能和数量上将不超过中美建交后近几年供应的水平;准备逐步减少它对台湾的武器出售;经过一段时间最终得到解决。

中国则重申“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而美国也对此表示“赞赏”。

里根时期这个公报,其实最集中反映出中美战略关系中本质上不信任的相互利用关系。在共同对付苏联这一点得到确定之后,中美无法在“对付完苏联后如何”问题上有任何确定性。关键点就是台湾。北京斗胆问,我们联合对付苏联,美国为何不能放弃台湾?美国反过来问,苏联大敌当前,你们改开任重道远,你为何只打台湾小算盘?

无论如何,里根与邓小平最要紧的是向党内国内交代。在发布八一七公报的同時,8月18日,美国向中华民国政府提出六项保证,作為《八一七公报》的单方面內容说明。白宫解密的一项内部文件披露美方持续对台军售的关键:1982年8月17日,八一七公报签署的当天,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发给当时的美国国务卿舒尔兹、国防部长温伯格一份备忘录,其中提到:

"简言之,美国减低对台军售的意愿有项前提,那就是中国持续对于台湾海峡以及台湾-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歧异所推行的和平解决方案。这两件事之间的关联是为美国对外政策的永久且必要的考量,此事不能模糊认知。"该备忘录亦称美对台提供武器的性能与数量完全依据中国大陆对台湾所构成的威胁而定,无论在数量还是性能上,台湾的防卫能力都应得到维持。

中美双方互相保证台湾局势应该走向和平解決,而这就是三个联合公报中争议最大的焦点。北京一直认为美国没有切实履行该公报中有关美国“逐步减少它对台湾的武器出售,并经过一段时间导致最后的解决”的承诺。北京认为,该公报的目的,是为了彻底停止美国对台武器出售的问题而签订的,该问题在《上海公报》和《建交公报》中都未有效解决,双方只是阐明了各自的立场,未达成共识。但是在《八一七公报》中,除了美方首次强调将逐步减少对台武器销售之外,“向台湾出售的武器在性能和数量上将不超过中美建交后近几年供应的水平;准备逐步减少它对台湾的武器出售;经过一段时间最终得到解决。”这也是邓小平维系并与里根一道坚持发展了中美合作关系,也能够向党内军内国内顽固派交代的得意之处。但是美方坚持这是与北京展现和平解决台海问题的诚意挂钩的。北京对台海和平的承诺与行动是大前提。

事实上邓小平时代北京在台海关系上一直采取了比较开明理智的开放接触三通四流政策。这一方面是国内改革开放的需要,台资台商对改革开放推动确实对两岸三地互惠互利。对蒋经国以及后来国民党政权权力更替期也是某种稳定剂定心丸。同样也就保障了中美关系继续多方面多层次推进合作。苏东波与天安门事件,乃至台湾实行政党轮替这样的大变局,也基本上没有动摇这三个公报的中美关系基础。也就是说,哪怕中美台内部与国际格局出现这样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北京迫使美国选择其作为国际事务中中国唯一合法代表的资格地位没有动摇,变化只是北京政府越来越强势越来越重要不可回避;另外,北京政府经济改革开放而政治体制日益腐败专制的走向,使得台湾按照北京意愿和平统一的前景日益渺茫,而北京武统台湾成为越来越急迫明显突出的表现,而中美由合作到竞争对峙对抗的几乎不可逆转,台湾又成为中美较量最核心的问题甚至死结。

简言之,就是只要美国不放弃台湾,甚至是只要美国不放弃在北京攻占台湾时进行武装干涉,北京就必定视美国为敌人;无论中美是否落入修昔底德陷阱,无论是否在世界范围争霸,北京官方意识与宣传里,美国阻碍中国统一,因而是“中华民族之敌”,就是金科玉律。而对于美国,只要共产党“统一”了台湾,东南亚甚至日本韩国都不会尿美国了,西太平洋就是中国南海了,澳大利亚新西兰恐怕也不一定会与美国结盟了。美国就可以重回门罗时代,或者“川普时代”了。

 

对了,川普时代。川普把台湾这根弦弹拨到了极致,弹得蔡英文习近平两边不停一惊一乍跳绳到跳大神。但是,川普与蓬佩奥两位大师级琴手,也没有离开中美三个公报的总谱。也就是说,他们虽然关闭了一个北京的领事馆,也没有让华盛顿的中国大使馆换旗帜。

这就是一个中美关系中典型的核心的鸡生蛋蛋生鸡问题。中共要发展发达,离不开美国,必须要放下台湾;中共要崛起,必须要拿下台湾,也就绕不开对抗美国。美国要维系世界领导地位,必须与中共合作周旋甚至缠斗,因而不可能用台湾取代北京作为国际对手或者合作伙伴,但是又绝不可能放弃台湾,将其交给北京宰割。台湾不是香港,不是美国的殖民地,美国也做不了主把它送给北京。美国也不是今日英国,当然也不想学北京,随便毁约。北京与华盛顿的三个公报,北京与华盛顿都不能随便宣布作废。除了其中的清晰与模糊对双方都重要,还有一个原因是没人能够回答这么几个问题:

中美直接开打开战,为了共产主义,为了上帝,为了台湾?为了处理那些陈年原子弹?亦或为了解决中美两国庞大的剩余人口?

川普这样问了蓬配奥,蓬爱卿没法回答。拜登也问了布林肯,他也没法回答。没人敢问习近平。他也不想不问这样的无聊问题。他只管扛起两百斤小麦不换肩,从梁家河扛到中南海,再一直扛到他外婆的澎湖湾。

管他外婆的澎湖湾,这一段不知是不是蛇足:

美国可以选定中共作为直接的对手与首要敌人,就像对莫斯科一样。 但是还是要与其打交道,而且还要保持联合国架构打交道,直到直接开战。所以美国不会选择与中共断交。而只要放弃三个公报,华盛顿与北京的外交基础就不复存在,就必须恢复与中华民国外交或者与“台湾国”建立外交关系。这导致联合国也实际上瘫痪。

当然,这个主动权一直在美国手中。美国没必要声明废除三个公报,也不一定要保证不卖掉那堆旧报纸。美国可以继续试探与踩中共所谓的红线。所谓红线当然不是北京喊的就算。根据中美关系与世界大局,北京可以把一位台湾官员到了美国某个大学访问就搞成外交部强烈抗议,也可以对穿着制服的海军陆战队在美国驻台“大使馆”前站岗甚至周游全岛视而不见。

北京还可以叫喊明天就发动对台总攻击,也可以如同一定要实现共产主义一样一定要解放台湾。可以公开声称不承认什么海峡中线,甚至可以把整个台湾岛划进共军的“防空识别区”。但是,美国以及盟国的航母战舰核潜艇列队通过台湾海峡,不会有一个黄继光在前面堵枪眼。更危险的是,既然没有台海中线,哪天美国航母选择边走边观赏厦门福州沿岸风光咋办。


相关博文:

现代国际政治的无解方程

台湾究竟是谁的阿喀琉斯之踵?

中国统一的幻景与台独的噩梦

美国为何不能支持台湾独立?

中共为什么不骂蒋经国?



浏览(9922) (46) 评论(13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1-02-15 16:28:58

“可能更难治理台湾”

按照共产党的理想要求,共军占领台湾后起码要杀关管一千万台独分子与反革命。要从这余下的垃圾人口中选拔培养造就一百万无产阶级先锋队共产主义战士新人,必须进行血腥土改反右合作化人民公社大跃进文革上山下乡关闭大中小学十年, 还要废除繁体字再从头进行简体字识字以及党八股教育,还要再拨乱反正改革开放。 即使和平统一,目前台湾比香港还乱的乱象也是习近平绝对不能容忍的。最文明友善的香港式整风整顿也起码要搞十来年,还不知牛年马月能够肃清蒋介石蒋经国李登辉称水扁马英九蔡英文的流毒。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1-02-15 16:11:38

台湾是中共的curse中国的bless,这才是台湾问题的实质。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1-02-15 15:47:04

哈哈哈,蜜蜂舅子一年不见也不给姑姑俺拜年!

你过去在台海问题上认识不糊涂啊,跟俺很合拍啊。 但是这一次,由于不给俺拜年,你很差劲啊。

你知道差劲在哪里吗?中共崛起威胁美国早已经是俺很早描画了的情况:中美攀岩,习近平已经抓到了川普的裤腰带。川普首先说,你再不松手,老子放个屁臭死你!习近平说,你尽管放屁,老子要让你没底裤!

于是川普明白了。非得要美帝自己跌下三十级,才能把中共摔下一百级!如何办呢?中美不能互相开战。只能打代理人战争。中共没有代理人啊。 没问题,美国有就行。谁是美国的代理人?台湾。在台湾不公开宣布独立的情况下让中共去打台湾,美国转而承认中华民国,给台湾提供武器顾问国际道义航母布防等等一切可能援助,就是不直接派出大兵。有着相互毁灭的核武威慑,只要中共动手,美国不会让台湾像克里米亚那样一触即溃。 哪怕像南越那样最终陷落,中共也就打得五痨七伤了,能保住新疆西藏内蒙甚至东北广东就不错啦。

川普离开了,但是拜登即使不延续川普这一战略,如果中共自己要上刑场,拜登也只能按照川普的计划执行。

你不会是看了冯胜平最近的文章开的天眼吧?冯胜平虽然与王沪宁同学, 但是他们同学是冤家啊。 他和王沪宁联手给习近平上套,把中共作死。这个套就是:中国崛起一定要收复台湾南海!而只要中共铤而走险打台湾攻占南海,就是中共自掘坟墓。

其实这与当年萨达姆傻逼盘算一样的:如果伊拉克要复兴巴比伦帝国,必须收复科威特!科威特确实也自古以来是巴比伦帝国领土啊。

台湾是中国领土,但不是中共领土!大陆是中国领土,也就是中华民国领土。中华民国的国民党政府没有了,也不改变这个法理事实。但是大陆的共产党政权如果没了,则无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是中华民国声称的中国领土主权完整,就都成了问题!

所以,无论是台独还是武统,都是在玩火,不但要烧掉台湾,还会火烧大陆与中共。 川普这一招是非常厉害的,也因为太恶毒阴险厉害,所以他都不坚持玩下去,拜登也不会急着这么玩。蔡英文当然也不愿意这样玩。 那么就看习大大的啦。


回复 | 3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1-02-15 12:24:41

看看南韩和南越的结果,中国打台湾,会是越南打南韩的结果。美国当年都没抗住。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1-02-15 12:22:34

可能更难治理台湾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1-02-15 12:20:23

解放军如果真要解放台湾,就是公开废除中美三个公报。那么。美国就要考量是不是需要像保护南韩和南越一样,对中国开战。我个人估计:不会!

美国只能谴责中国,道义上的所有口水话和经济制裁都会有,而且可能悄悄组织志愿军或者送军火给台湾,就是不会派军人跟中国开战。台湾只能自己奋斗。

中国有能力打下台湾,多少更难治理台湾。不过,中国统一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14 09:12:42

事实胜于雄辩,多说无益了!

拜登上台才几天,中共就伙同世界卫生组织在武汉把全世界的人(包括美国人)戏弄了一番,这可以说是中共主动出击了,拜登政府做了什么回应了?除了喊叫几声,打了几发震耳欲聋的口炮之外,什么都没做!反而帮中共解了几个川普给中共上的套!中共就是利用了华尔街和建制派政治精英们的贪婪,料定他们不会怎么样才敢这么做!

看这个样子,拜登只会帮中共搔痒,绝对不敢动真格的,更不敢采用阿妞的如下方案:

【俺支持川普蓬配奥采取过的一系列政策,并且应该更进一步。经贸关系乃至整体官方关系对等开放,尤其着重新闻媒体开放与言论自由,美国对华政策与人权公民社会切实挂钩为重为主调】。

拜登政府,更象是跟中共一起演双簧,呵呵!


回复 | 0
作者:kshdjj 留言时间:2021-02-14 03:47:38

与毛泽东一样的手法,国内搞糟了就把百姓的注意力,引向国外。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13 21:28:54

如果你这样用毛泽东思想进行“关于美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美国资本家与政客与中共沆瀣一气,那就只能请马克思来美国啦。没进过党校的川普懂这些吗?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3 20:36:08

【这一点上与盟国要达成共识。习近平不干就拉到。拜登如果反其道而行之就看看他如何解释。】

哈哈!问题最终还是回到前面提到的问题:美国华尔街和建制派政治精英们愿意不愿意为坚持美国的原则而放弃14亿奴役的金矿?如果他们坚持美国的价值原则,中共不可能答应,那就意味着彼此脱钩。但彼此脱钩又会损害他们的利益,他们会干吗!

所以,中共已经成功地控制了美国,也控制了欧洲各国!

你等着看,美国会有人替习大大说情通融通融的,拜登也会替他考虑的。当然他们不会这样明说,但做法肯定是放习大大一码。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13 19:49:25

亡羊补牢未为晚也。我觉得现在不是北京接受不接受,而是美国敢不敢愿意不愿意这样提出:就像英国最近一样,吊销中共外宣电视牌照,让中共去禁止BBC在香港播出。美国应该继续禁止孔子学院(尽管这只是花费中国老百姓冤枉钱),禁止官媒以及官方在美国收买媒体,要求对等开放互联网企业。也就是说,俺支持川普蓬配奥采取过的一系列政策,并且应该更进一步。经贸关系乃至整体官方关系对等开放,尤其着重新闻媒体开放与言论自由,美国对华政策与人权公民社会切实挂钩为重为主调。这一点上与盟国要达成共识。习近平不干就拉到。拜登如果反其道而行之就看看他如何解释。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3 19:18:56

我请阿妞现在回答一个问题:今天习大大有可能接受你的那些条件吗?你要他接受“强调资讯的开放作为对中国继续加大投资贸易的条件”,其实就是说要推倒防火墙,这是与虎谋皮!

我说中美脱钩,意思就是中美贸易必须以美国的价值为标准。如果中共符合美国的价值标准,例如真正的市场自由经济,真正自由的社会,我也不主张中美脱钩。但这是不可能的!中美脱钩是保护美国自己的唯一选择!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21-02-13 19:18:08

其实,六四后邓小平强调“韬光养晦”, 并非一个美国人都不懂得韬光养晦到掘墓鞭尸的典故。但是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原因,导致美国自缚一只手与北京engage. 第一是戈尔巴乔夫仍在改革挣扎,萨达姆又挑事占领科威特,接着苏东波出乎意料,急需应付妥善处理后事,包括棘手的前苏联散落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处的核武问题,都需要北京合作。无论是老布什还是克林顿都没法两手抓十条鱼。第二是接下来邓江朱确实对美长期保持了低调,包括对香港回归,对台湾姿态,甚至对内的镇压,都带上了笑面具。第三是老美并非年年大顺大吉大利。打完萨达姆第一次还有第二次,海湾战争之后就是9/11,然后全球反恐。这中间还有国际毒枭猖獗美国中毒不浅。美国人实在没有那么多闲工夫研究中国功夫与中共病毒之间的关系,甚至不想知道。而苏联和平演变的例子强化了对中共和平演变的期望。而且美国西方国际社会对中共以及中共治下中国社会对了解,也是随着中美的接触交往一步步开始的。第四,还有,台湾自从政党轮替后,朝野上下几乎顿时对中共的认识翻了个。 民进党的仇恨对象只是国民党,他们对中共没有什么冤仇,只要中共不打他们就行。而国民党下台后更不能反共,因此几乎没有一个台湾人对揭露批判清算甚至提及中共过去几十年的罪恶历史以及邪恶本质感兴趣,关注的只是如何拿中共的钱而不当他的特首,如何讨好美国而不被中共打。最后,退回去二十三十年,老邓自己也没料想到他们有如此厉害,二三十年功夫就让美帝吓尿,美帝当然更没有人知道这种中共功夫的厉害。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3 19:05:25

【俺当时提出的方案是趁六四之后老邓急于继续保持对外开放继续发展经济维系共产党政权,美方应该强调资讯的开放作为对中国继续加大投资贸易的条件,强调新闻资讯的对等开放与经济贸易对等开放,甚至大于对知识产权的要求,同时再次特别强调台海和平,并同时再次高调大力加强巩固美台关系】

阿妞这个说法,其实就等于跟中共脱钩了!

当你提出这个方案时,其实就是提出了脱钩方案,只是你自己没有意识到而已,因为中共不可能接受你的方案!当时的美国官员估计也想到过把贸易与政治挂钩,但是被中共拒绝了。结果是美国放弃了控制中共的手段!

不要说8964的时候了,阿妞的这些方案,今天中共也不会真正地接受!

我所说的“8964就应该与中共脱钩”,就是坚持你的这个方案。中共要跟西方贸易,必须坚持西方的自由经济原则和自由民主原则,否则面谈,彼此脱钩!

现在我说跟中共脱钩,也是这个意思!只是因为中共不可能接受西方的这些条件。只要西方坚持自己的原则,脱钩是必然的结果。

但问题是西方自己因为受中共引诱,或者贪婪,或者勾兑,自己妥协让步了!

我觉得阿妞并没看清中共的本质!

回复 | 0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21-02-13 18:26:46

说的好。

西方长期战略失误,不知中国的骨子里要消灭西方。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3 15:43:17

“现在回过头去还原当时场景,美国还能完全否定老布什到克林顿的engagement战略吗?”

这是那两个寓言的前半部分,中国人民得到了物质的利益和部分的文明觉醒,当然应该肯定其道义意义。而另外后半部分,正初现端倪,那就是有实力之后对全球的腐败侵蚀和病毒散布。

借用新皇帝的语录:“前后两段互不否定”。而古人早就说了: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美国人如果连小平同志的“摸石头过河理论”都学不会的话,那么活该美国衰落。只是阿妞愿意家里的小牛,小牛家的小小牛们生活在那样一个美国衰落、习国撅起的世界里吗?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3 15:32:00

“但是那样的中国发展,真的是美国乐意或者能够做到的吗?”

呵呵,阿妞这样的疑问,是建立在人性恶、美帝恶的基础上吗?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13 15:30:33

哈哈!

阿妞也误读俺了也。俺一点也没有要问“作为韩国人,你要美国甚至世界如何帮你收拾金三”的意思。保守一点呢,不要去“收拾金三”,只需“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让金三晾在空气里就行了。

当然若是依照左派罗师傅的“远在世界角落的事情都关系到美国”的观点,拿掉金三,让已经民主化了的南韩一统三千里江山,也有道义基础。只是那样,即使民族自尊心爆棚的南韩人也未必愿意,更不用说周边有地缘政治利益stake的各个玩家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13 14:03:48

你老兄这里完全误会了俺的意思。俺一直提出的问题是,作为韩国人,你要美国甚至世界如何帮你收拾金三?作为中国,像右撇子老兄这里提出的,8964就应该与中共脱钩,实际上总统竞选之中的克林顿以及后来逃到美国的魏京生,就这样提出过。为什么美国当政者没有采纳实施?现在回过头去还原当时场景,美国还能完全否定老布什到克林顿的engagement战略吗?假设在8964后从老布什总统起就采用了当时挑战他的克林顿提出的,对天安门屠夫绝不手软的全面制裁,甚至不惜与北京断交,你们能够推演一下如今的中国与美国现状以及中美关系世界格局吗?

俺倒是稍微有点现实主义之外的先见之明。当时俺既反对魏京生的全面制裁甚至断交,现实不可能,因为不符合美国利益,也对中国民众有巨大伤害,也提醒美国不要指望对中国和平演变抱多大希望,不要对中共“望子成龙”成为叶公好龙。俺当时提出的方案是趁六四之后老邓急于继续保持对外开放继续发展经济维系共产党政权,美方应该强调资讯的开放作为对中国继续加大投资贸易的条件,强调新闻资讯的对等开放与经济贸易对等开放,甚至大于对知识产权的要求,同时再次特别强调台海和平,并同时再次高调大力加强巩固美台关系。当时无论是布什还是克里顿,都处于这样有利有力的谈判地位。特别是互联网刚刚在美国兴起。假如美国坚决要求,中国要连接互联网,中共必须允许自由的国际互联网,不得安装特别出格防火墙,假如中共对雅虎谷歌等美国西方互联网企业设置无理审查市场准入障碍,美国不但将禁止中国互联网企业进入,还会连带实行经济贸易科技制裁。也就是坚持经贸尤其是高科技与人权公民权挂钩,与台湾海峡和平挂钩,今天中共就不会这样尾大不掉养虎遗患,而大陆也必定只能选择在美国的要求规矩以及监督制衡下发展,说不定发展更快更好。但是那样的中国发展,真的是美国乐意或者能够做到的吗?


回复 | 6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13 13:19:59

阿妞的“基本道义正义”之问有点儿意思,但是夹杂在这篇博文以及其后七嘴八舌的讨论里却模糊了焦点。有两个寓言,一个舶来自西方俄国,另一个土生在东方中国,描述了更为完整的场景。这两个寓言的前半段,洋溢着基本道义,人类大爱,而后半段情节却异曲同工地急转直下,令人扼腕。这两个寓言在今日细思起来,会让良知尚存的华夏后裔们面红耳赤,暗自羞愧。

轻松一点呢,就借用青蛙驮蝎子过河的网络故事打个比方。一部分美国人醒悟过来,美国就是那只青蛙,被蝎子蛰了但还没死。I 服了 You,不敢再玩下去了。仍不悔改的熊猫派们,就是没觉着疼,不把蝎子养大到不可收拾就绝不罢休。

同样的一个“基本道义正义”之问如果以金家的北韩为对象来摆一摆,答案也许就容易说得多。吃饭权和发展权是北韩人民的基本人权,金三胖也衷心地希望并愿意努力让北韩人民顿顿吃上猪肉,家家开上现代,人人用上三星。那么南韩美国究竟应不应该在保持金家现有统治制度的条件下,给北韩提供实质的经济、技术、市场支持,让北韩人民生存条件生活水平的明显大幅度改善,而不担心金三的核蛋蛋当量更大、核导弹射程更远?金三可以无底线捆绑本国草民,你南韩美国又怎么可以侵犯基本人权让北韩人吃不上肉,开不上车呢?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13 09:54:46

中西方的体制谁优谁劣,要看情况才可以确定。

如果中共和西方人分别管理条件一样,各自独立不相通的两个地方。彼此没有任何联系,完全脱钩。西方自由经济的优势就会体现出来。西方会胜出。

但如果两块地相通起来,两个地方人流物流自由流通,西方必定失败,中共必定胜出!

一群羊和一群狼,分别生活在两个山头。如果两座山是隔开的,没路可通,羊群会兴旺发达,狼群会饿死。但如果两座山可以自由通路,羊群就会被吃光!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3 08:42:03

尼克松访华和三个联合公报,就跟中英联合公报一样,都是冷战时期的产物。那时苏联是主要威胁。西方联合中共对抗苏联,当然有合理性。这就象二战期间西方联合苏联对抗纳粹一样。西方需要中共,中共也需要西方,彼此利用共同对抗苏联。这种彼此利用关系到苏联垮台之后,特别是六四之后,西方就应该选择离开了,就象二战一结束西方就与苏联分道扬镳了!

中共骨子里早就认定西方是死敌。苏联垮台后还想继续靠近西方,目的只有一个:吸西方的血,最后打败西方!西方人热衷于搞政治正确,看不出中共的这个战略目的,现在完全掉进了陷阱!

至于第二个问题,直接回答可能会让中国人受不了。可以换个方式来解答同一个问题:

二战期间,盟军对德国和日本狂轰滥炸,无数无辜平民死于盟军的轰炸之下,德国人和日本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遭受了地狱般的灾难,最后的结果是自由世界打败了纳粹和日本。那么,盟军对纳粹和日本的狂轰滥炸是罪恶还是功劳呢?这个问题看上去跟你的第二个问题不同,但本质其实是一样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12 20:12:26

是的,问题可以说是这样。但是俺还是有两个问题你没有去思考:

第一是回过头去尼克松访华对不对?三个联合公报应不应该签署?

第二是如今中共的强大,是否也反映出了中国人生存条件生活水平的明显大幅度改善?这个改善,是西方的错误还是中共的罪恶?

第一个问题是事后诸葛亮也无法裁决的博弈难题。第二个问题是基本道义正义争议问题。

回复 | 8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12 20:02:04

说西方人是蠢猪绝不是骂他们,而是事实陈述!

中美博弈几十年,中共一直主动地实现了“致人而不致于人”的战略目标,而美国西方则几乎完全放弃了这个战略目标,任由中共去实现他们的战略目的。“致人而不致于人”的问题我在前帖中已经作了说明。现在继续说明这个问题。

中共利用一切机会来控制西方人。过去,中共利用廉价劳动力这个利益来引诱驱使调动西方各国,想来投资的必须听中共的话,接受中共的价值。现在则是用中国市场来控制西方人。想进入中国市场的西方资本,必须听中共的摆布。不听中共摆布的就给予惩罚和各种威胁。

但西方人怎么使用自己的市场呢?20多年前,美国让中共加人WTO,等于无条件地对中共开放了绝大部分市场。这样开放市场,西方人就等于放弃了控制中共的一个强有力手段!中共进人西方市场如人无人之地。西方几乎没有什么手段可以控制中共进人西方市场了,直到川普上台了才采用了一点点限制措施。现在中共可以用中国市场控制西方各国,但西方只能在相当有限的几个领域控制中共,在绝大多数领域,西方已经无法控制中共了!

同样是自己的市场,中共就可以加以利用来控制西方各国。但西方人则几乎是无条件的对中共开放了市场!

现在双方的阵势是:中共即可以控制西方也可以使自己免受西方的控制(除了极少数几个领域之外)。西方对中共则完全相反。既无法控制中共,也无法让自己免受中共的控制。川普上台后才开始在有限的几个关键领域对中共有主动权。

总之,虽然西方目前在力量上仍然占有很大的优势。但在战略上,中共已经取得了主动权。肉搏战对西方极其不利!如果西方人无法把肉搏战改成阵地战,也就是中美无法脱钩的话,美国西方将很快失去优势!西方能占据优势的时间可能不多了!估计只有十几二十年的时间了!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上善 留言时间:2021-02-12 19:29:03

你这个宣告很好。希望外交部发言人直接这样说。最好直接在联合国宣告:中国把世界实现命运共同体时刻,这个纽约联合国就没必要啦。这其实也是大实话,北京不说世界也明白。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2 18:58:46

阿妞已经被过去西方兵不血刃战胜苏联的战绩冲昏了头脑!骄兵必败!阿妞没意识到的是,中共现在使用的战略与斯大林毛泽东金日成完全不同!过去双方打的是阵地战。敌我战线非常分明。这种阵势对西方民主国家有利,对独裁专制国家不利,因为独裁国家自己造血功能有限,靠自己,他们撑不了多久。最后他们因失血过多而失败了。

但现在中美双方打的是肉搏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共一边打一边吸西方的血。打得越久吸得越多,最后西方的血可能会被中共吸干了,自己反而有可能因为流血过多而先倒地!


回复 | 2
作者:上善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2 18:27:27

中共若拆了“墙”,流量犬会被唾沫淹死的。

回复 | 0
作者:上善 回复 七号洞 留言时间:2021-02-12 18:25:15

你全家都won了,中共一样兴旺。

回复 | 0
作者:上善 留言时间:2021-02-12 18:24:33

香港回归,中英声明也就无效了。同理,武统台湾后,中美公告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现阶段美鬼还没有这个胆量去踩中国的底线。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司机 留言时间:2021-02-12 17:27:06

没错。问题是为何要正儿八经签约,为何有时候吵架打架都不废约?

回复 | 2
作者:司机 留言时间:2021-02-12 17:18:48

只要签约的任何一方不认了,合约就是废纸。这么简单的问题何须动脑子

回复 | 0
作者:七号洞 留言时间:2021-02-12 16:50:42

实际上,西方和美国等民主国家这几十年早就被中共经济银弹击败。当年希特勒没有实现的帝国梦,中共已经完全实现。看看联合国基本上就是中共服务的部门。中共病毒是全球赤化的最高潮。当下,西方各国还是没有醒来,也许就是装睡。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结束,中共 won!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12 02:46:55

我现在终于理解为何中共越反越强大了,呵呵!


回复 | 3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1 20:21:57

该批评的就得批评。几年前俺对川普就有一个评价“懂生意,欠道义”。所以他在其任期大部分时间里眼光狭窄到只看见那点贸易逆差,而没有意识到对美国更大的威胁。川普直到2020年才回过神来,对习朝采取了一些切割措施,以削弱对方的蛀虫式侵蚀。白登上台,看看他是废弃川普开始的这些制裁切割措施呢,还是向新皇帝磕头换私利和小集团利益。川普前期的糊涂失职自然不可推卸责任,但是已经时过境迁。在任总统才有职权坚决有效地捍卫美国利益和世界范围内的民主自由。轮到老白登现在“出水才见两腿泥”了。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11 20:10:15

【里根有勇气召唤戈尔巴乔夫:“推倒这堵墙!”今日的白等,还有同样的胆色对着毛二世呼唤:“拆掉防火墙!”吗?】

拜登刚刚跟习大大通了2个小时的电话。肯定不会是吵架的。吵架的话一般不会超过15分钟!

报道说拜登仍然对中共表示强硬。强硬的谈话会持续2个多小时吗?更大的可能是“强硬”给媒体看!

媒体报道说【拜登重申对北京的强硬态度,他说:“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他们将压垮我们!”】。

但他做了什么来避免“他们将压垮我们”呢?

1.消除对孔子学院的限制

2.消除对抖音的限制。

3.取消对微信的法律行动。


拜登对北京的态度是这么强硬,但他的行动其实是帮“他们压垮我们”,哈哈!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11 19:23:12

哈哈哈,这几段回复厉害!

可是哪怕川普也没有对习喊出“拆掉防火墙”啊。俺还以为他满可以抖音微信做交换, 谷歌脸书油土鳖等进入大陆呢,那样既获得硅谷支持,也有大陆民众鼓掌啊。他为何不干?

新年快乐!


回复 | 5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1 18:49:41

觉得跟阿妞相比,俺们并不缺少对历史和现实的了解或对民主制度的推崇,而是没有阿妞那样多的“革命乐观主义”,因而更多地以“防贼的戒心”审视着手握大权的头面人物们。


恭祝新春快乐!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1 18:37:35

批评美国的某些政策、某些人的行为,实在是不能挂钩上“看问题党派化、不信任民主制度”的边边。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右博和俺正是因为观察到了现存体制里的问题和漏洞,才如此有前面的批评和不乐观预测。

里根有勇气召唤戈尔巴乔夫:“推倒这堵墙!”今日的白等,还有同样的胆色对着毛二世呼唤:“拆掉防火墙!”吗?

美国佬自己已经承认对土共和平演变的奢望早就化为泡影了。反倒是自己家的篱笆已经被对方腐蚀得千疮百孔。阿妞能想像1940年杜鲁门的儿子搭老爹的官方专机去东京一趟,就能空手套白狼,给自己的投资公司募集到几百万上千万美元的日本投资,而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等主流媒体都对此等大丑闻不闻不问吗?

《红楼梦》里探春语:“你们别忙,自然连你们抄的日子有呢!你们今日早起不曾议论甄家,自己家里好好的抄家,果然今日真抄了。咱们也渐渐的来了。可知这样大族人家,若从外头杀来,一时是杀不死的,这是古人曾说的‘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才能一败涂地!”只要改一两个字就能警示当前的情势,“先从家里自贪自腐起来,才能一败涂地!”

千古奇书就是千古奇书,里面蕴含的哲理何止只在那个时代成立。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1 18:35:18

哈哈!

阿妞脑补右博和俺的想法有点想当然耳--“问题在于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你们对美国社会尤其是美国民主制度的认识,太过于党派化,不但肤浅而且错误。而认识不到甚至从根本上否认民主制度对于极权专制真正的坚韧性。”

俺推崇的罗师傅,就是个民主党人。俺看人哪里管他是什么党派、何等出身,只看他干的是啥事。所以第一条“太过党派化”云云,实在是跑偏了。

第二不记得右博和俺什么时候否认过民主制度的优点,然而“民主制度对于极权专制真正的坚韧性”也是有条件的。君不见民主的法兰西旬日之内被专制的德意志打得丢盔卸甲,屈膝投降;“民主是多点少点”的国民党,被“他们来了,既没有面包,也没有自由”的窑洞山大王“风卷残云如卷席”一般地赶到了台湾小岛上。

美国上个世纪中期在对华政策上的失误,“丢失了中国”对美国人来说毕竟还是疆域之外的事情,但是对在风调雨顺的和平年代变成饿殍的那几千万中国人,怨向谁诉去?而到了21世纪,类似的失误却将让动物农庄式的现实侵透到美国本土境内。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11 15:43:01

孙子兵法不是中共专利。不但美国西方人今天能看懂原文的不少, 而且他们西方也有类似经典《君王论》马奇亚维里详尽论述君王为政用兵攻伐谋略。说到“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俺觉得从川普到拜登, 从马克龙到默克尔到普京,都在考量。这个世界的领导, 确实不是川普也不是拜登一个人。上世纪六十年代戴高乐就跑到美国边界上的魁北克与美国加拿大叫板呢。有空俺来谈谈欧洲的戴高乐主义。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11 15:25:43

转个贴与右撇子两位仁兄新年好!春节愉快!

你们对中共的本质认识没问题。对川普的对华政策的坚定支持也有道理。问题在于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你们对美国社会尤其是美国民主制度的认识,太过于党派化,不但肤浅而且错误。而认识不到甚至从根本上否认民主制度对于极权专制真正的坚韧性。就像唐僧与悟能大师瞧不起悟空的猴把戏一样。你们只会直到今天还在为张伯伦的绥靖政策以及美国白左丢失了中国而痛心,不知道就是国会与媒体整天吵闹下的美国,打败了德日意法西斯与斯大林毛泽东金日成;甚至从根本上阻止了胡志明建立大印度支那。更不知道和理解,就是因为这样乱糟糟甚至内外政策反复多变的美国,不但保住了台湾成为无血腥土改无大饥荒文革浩劫无遍地假货贪官的神州民主自由金瓯一片,而且令今日中国人大部分不愁吃穿,相当部分可以包括到美国满世界牛逼。大陆人只感谢共产党毛泽东让他们今天比昨天幸福平安,不用笑话他们无知被洗脑。 你们也认为这只是共产党的狡猾厉害,以及美帝的无知无耻吗?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万沐 留言时间:2021-02-11 15:09:06

万沐春节愉快新年好!

认同你这个判断:现在美国是防守,中国是进攻。四年前是摇旗呐喊鼓角相闻炮声隆隆杀声震天的进攻。川普打反击之后,现在习近平对内继续红旗高举刀子雪亮,对美是佯打白旗匍匐进攻。

不过真的热战没盼头。因为中共太窝囊,没有一个国际喽啰走卒,因此中美没法搞代理人战争。直接开打,中南海原来是要吃定美帝怕死,中美千丝万缕环环相扣时猛攻台湾,美帝只咋呼干瞪眼。现在还是拨拉这个算盘,只是觉得把握不太大了而已。俺四年前就说过:国内的愤青是安全的,党不会怪罪,美帝也不能咋样。用胸膛戳刺刀是傻帽,但是用脑袋撞核弹是无比勇敢聪明,因为那核弹撞不爆。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11 11:40:40

【可笑嘴巴匠白登,傻不兮兮大嘴一张:“美国又回来了。”】

哈哈,“美国回来了”。美国回来了,如果美国能够联合盟友给世界卫生组织在武汉的闹剧表演来一个下马威,大家应该鼓掌。但拜登至今为止还只是打几句口炮。倒是中共在拜登上任没几天就到武汉戏弄一下全世界,也可以说嘲笑一下美国和拜登,给拜登一个下马威,看你拜登能把我怎么样?


“美国回来了”?哈哈!回来帮助中共解套来了,孔子学院的某些禁令和抖音开始解套了!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11 10:28:41

如污水泄地,无孔不入,带着病毒侵入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西方体制对付这种病毒式侵蚀的无奈低效在这次肺炎大爆发中已经暴露无疑。屎坑国家们在联合国、世卫这种机构里一家一票,完美地诠释了劣币驱逐良币的必然现象。川普觉察到在这种烂泥坑里面美国没法再玩下去了,所以才决定掀桌子走人。可笑嘴巴匠白登,傻不兮兮大嘴一张:“美国又回来了。”接着让美国纳税人们去做冤大头,而自己可以沽名钓誉外带中饱私囊。

奇怪那么多人对美国体制、美国政客的操守有那么强的“迷之自信”。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1 10:12:19

孙子兵法里说“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中共非常深刻领悟其中的道理。中美最近几十年的交锋中,中共都是在伐谋和伐交方面不惜血本,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和收获。但在伐兵和攻城方面,始终不敢越雷池一步,因为他们深知自己实力不够。中共目前的战争叫喊,都是虚张声势用“害”来阻赫对手的一种谋略手段。伐兵和攻城都是下策,他们比谁都清楚。他们在实力不够的情况下,更不敢走这一步,除非自己找死! 所以,中共的战争威胁,目前你根本就不用担心!


孙子兵法非常强调“致人而不致于人”,意思就是控制敌人而自己不被敌人控制。中共在这方面的表现可以说非常成功和出色!


中共如何做到不被敌人控制呢?简单地说就是在国内建立严密的组织和防御体系,例如网络防火墙和各种基层组织,这样敌人就无法渗透自己。


中共如何控制敌人呢?那就是“以利诱之,以害阻之”。最近几十年来,中共就是不断地用“利益”来驱使,调动和渗透西方各国,同时也用“战争和威胁”来阻赫敌人,把西方各国玩得团团转,更是把台湾社会搞得鸡犬不宁!


相反,西方几乎就没有什么手段去控制中共,也没有什么手段免于中共的控制。只是川普上台后才采取了一下补救措施。但这些措施远远不够!中共就是用这些兵法策略在短短的几十年里迅速扭转了双方的力量对比。如果中美不脱钩,力量的天平将很快转向中共,到那时候,战争真得就逼近了!


回复 | 4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21-02-11 08:16:41

学习了!

以目前的势头发展下去,中美全面冲突应该是不会避免。

实力越来越接近,野心越来越大,碰撞点越来越多。地球太小啦,容不得一个基督教的美国和法家+儒家+列宁主义的中国。

现在美国是防守,中国是进攻。

如果照着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不热战才怪!

问好阿妞新年,牛年真牛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11 08:01:42

【假如肺炎病毒在全球造成的灾害还不能惊醒世人的话,那么也许可以说,这个时代、这个地球的人类,包括美国人、加拿大人、欧洲人、亚洲人、非洲人,就deserve他们将要面对的灾难】

你这段话其实就是我很久以来想说的话!

这个世界已经堕落了。人类已经失去了是非判断。武汉病毒从很多意义上讲,可以说是上天对人类的惩罚和警告!但今天的人们似乎还没有从中吸取教训!

有人说中国人deserve中共的流氓统治,因为中国人似乎对中共的流氓统治无感。我看人类也差不多deserve中共的耍弄了。大家看看这几天世卫组织在武汉的表演,好像大家都没有什么感觉了!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11 03:58:32

听说拜登同志跟习大大通上电话了。哈哈,开始对暗号了!

回复 | 2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21-02-10 22:48:45

都是实力说话,有实力都能废

回复 | 1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1-02-10 21:26:17

伊朗核协议能废,为什么中国不能学美国民主化一把?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0 16:27:19

中国社会的社会结构可以说是接近于军事化了。高度组织化,是适合于与外敌对抗的。时刻抵御各种形式的外敌入侵。而西方社会则是自由散漫的,几乎是不设防的。这样的社会适合于生活,而不是适合于对抗外敌!两种不同心态的人如果混合在一起,就象是狼和羊混在一起,最后谁把谁吃了?结果不言而喻!所以,如果中美不脱钩,美国最终必定会完蛋!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0 11:32:26
西方人兵不血刃扳倒苏联后可能犯上骄兵的毛病了!西方人还是用老眼光看待中共,以为中共跟苏联一样是共产主义战士。其实西方人完全搞错了!西方人面对的这个对手跟斯大林希特勒东条英机都不一样!他们不仅把苏联纳粹德国军国日本的一切所长都吸纳进去了,还创造了他们所没有的东西!这个东西甚至连西方人自己都还没有:这就是我们老祖宗古老而变幻莫测的孙子兵法!

在中共眼里,西方就是潜在的敌人!他们早就知道彼此不共戴天,只要想想过去几十年中共的所作所为,哪一条不是对待敌人一样?自由民主是西方的核心价值,却是中共的洪水猛兽,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彼此必定会成为冤家对头,双方水火不可能相容。所以中共早就建立了一套防范措施,网络防火墙就是其中之一。中共这样讨厌并防备西方,为何又要跟西方交往?利也!便于偷也便于攻便于渗透搞破坏!

相较一下西方对中共的态度,西方几乎是一个不设防的城市。中共进入西方如人无人之地。这种状况持续了几十年直到川普上台才有所改变。但直到今天,中共到底是敌是友,西方人还在争论不休搞不清楚!

一方早就认定对方是敌人并积极防备多年,而另一方还认定对方是朋友和合作伙伴,这种战略态势意味着什么?在我看来,如果美国人不立刻改变对中共的心态,美国人的未来凶多吉少!

中共成功地运用了诸多孙子兵法里的策略。可以说最近几十年来占据了战略主动,成功地牵着西方的鼻子走!我这样说,估计很多人会跳脚了,甚至某些人还会指控我是中共暗桩。很遗憾,事实就是这样冰冷而残酷!到目前为止,大概只有川普政府看穿了中共的战略图谋。蓬佩奥西点军校出身,估计研究过孙子兵法,所以他能看透中共的战略意图。

跟中共讲道理,讲法律,都是天真幼稚的表现!中共一直都在等待时期与西方摊牌,西方人还傻乎乎地苦口婆心对中共进行道德说教普及法律常识!西方人都忘了一件事情:在西方人的心里,可能还以为这是朋友聚会的场所。但在中共眼里,这就是战场。在战场上谈什么法律?要谈法律只能谈日内瓦战俘条约!其它法律毫无意义!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10 00:05:07

我基本同意林培瑞的看法:川普的班子,无论是余茂春,还是博明,或者是蓬佩奥,是美国政府几十年来对中共政权的本质看得最透的政客,就是说这个政权代表的理念制度品格是如同纳粹德国军国日本和苏联一样的邪恶。但是,俺也觉得,他们也理性看到,中共比较那些专制政权更加不容易对付,也就是俺很早以前说过的,中共把苏联纳粹德国军国日本的一切所长都吸纳进去了,他们控制着世界近五分之一人口以及一个千年文明大国,对内自残比列宁斯大林更残酷,但是中华民族经得起他们的残酷虐杀不绝,他们共产党自身也可以不断·自残互砍却不死不垮;而一旦内部出现暂时理性开明,外部环境有巨变,他们立即春雨毒蘑菇蓬勃兴旺,在经济军事总潜力总能量上剧增到几乎史无前例。当然,他们也同样与纳粹德国日本苏联一样,暴力暴虐无法消灭内部不满和反抗,外部布施行骗强横也无法获得世界认同。另外还有一个致命因素:破产的共产主义旗号以及高调不着调的爱党国主义口号,都远远没有希特勒斯大林东条英机们当时的旗号新鲜醒目招来民众与世界呼应。因此,有着两大战一冷战胜利经历的美国西方有着胜利的信念理由,连真的日落的大英都不必哀叹寒心,更何况美国。因此可以有耐心与战略,通过战争之外的手段遏制到处置北京共产党怪物。

回复 | 1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9 19:29:22

阿妞现在满脑子都是战争的恐怖场面,这就说明了中共的恐吓谋略已经获得了巨大成功!中共就是希望你们这样想,就是希望你们这样感到恐怖,这就是中共的目的!所以美国人才不敢“回到过去了”!

什么叫“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就是!还没开战,你就吓成这个样子了,中共的战略目的就达到了!

其实美国人能否回到过去,问题不在于国际法,也不在于战争威胁,关键在于前面转贴朋友提出的:“华尔街和建制派精英们舍不得有着14亿奴工的大金矿”?

如果华尔街和建制派精英们舍得放弃有着14亿奴工的大金矿,美国回到过去根本就不是问题。

但如果华尔街和建制派精英们舍不得放弃有着14亿奴工的大金矿,那就只好听中共的摆布了!就别回去了。到时候,中共对美国摊牌的时候,很可能就是狼狈不堪!

这是我的结论。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09 19:22:56

说实话,如果只从孙子兵法来看的话,美国如果对北京突然采取以上那种出击,就是对中共政权最后一击,习近平以及整个共产党根本无力招架。中共不可能在背后有着印度,还有看戏的俄罗斯蒙古朝鲜,对台动武对美国直接硬抗。更不敢启动毁灭世界的核大战,中共必定轰然倒塌无疑。但是这样的现实与前景,不妨碍他们继续朝武统台湾一步步推进部署。这如同金家一定要世世代代矢志不渝把他们如何统治宰割北朝鲜人的制度推进到“统一半岛”一样,美国韩国也不能“趁早”把金政权灭掉。

问题是,即使北京这样的战略计划与部署是实在的,美国也不能亮出令完成文件就如此启动先发制人打击。世界不是这样单凭孙子兵法计算机模拟搞定的。美国人中国人台湾人全世界的人命关天,怎么设定一个变量或者常数?世界大战与和平,就是为了灭掉一个中共政权这样设定吗?川普不经过国会,有这样的权力吗?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09 18:58:53

不过,有一点俺倒是不和你赌:假如川普连任后,如同宣布把驻以色列大使馆搬迁到耶路撒冷一样,突然宣布正式恢复承认台北中华民国政府,并且提升美台防务合作,三大航母舰队常驻台湾海峡(军费蔡英文出),正式应中华民国邀请驻军太平岛,习近平是否立即下令与美国断交,万炮齐发攻台?他不下令攻打台湾,解放军是否先把他拿下?这真的不好说呢。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09 18:39:30

哈哈哈,你这些连珠炮,早在尼克松访华前后台湾与美国很多议员甚至学者就提出来了。甚至更有逻辑性的,好好的一个盟邦中华民国,为何美国要抛弃,去与赤匪为伍?

你甚至可以问,川普堂堂美国总统,去跟金三那国际小流氓唱什么二人转?我当时到现在都这样问呢。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9 17:43:24

为什么中国可以同时与南北朝鲜建交?为什么中国可以同时与东西德建交?为什么别人就不能同时与台湾和北京建交?


为什么德国人不会坚持“一个德国”,韩国人不会坚持“一个朝鲜”,中共这么特殊要世界坚持“一个中国”?


“一个中国”原则本来就是中共强加给世界的一堆狗屎。美国人只不过在冷战期间迫不已作为权宜之计才接受的,世界其他国家也是出于惧怕中共淫威才屈服的,没有哪个国家是心甘情愿地接受这个荒唐的“一中原则”!


美国人想跟谁建交,还要看中共的眼色,美国人是不是太窝囊了?美国人的主权独立体现在哪里?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9 16:56:00

美国没有必要对中共宣战,也没必要与中共断交,也没有必要声明废除三个公报,可以当作三个公报不存在了。可以一边跟台湾建交,一边笑呵呵地请习大大到白宫来喝茶,共同商讨联合国大事!

如果中共自己想断交,那就随他们去。如果他们想攻台,肯定找死,我相信他们不敢!

阿妞所说的战争的可怕情景,其实都是中共孙子兵法里的招术!“以害阻之”,“不战而屈人之兵”。。。等等,都是恐吓之术!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09 16:41:43

哈哈哈。美国可以选定中共作为直接的对手与首要敌人,就像对莫斯科一样。 但是还是要与其打交道,而且还要保持联合国架构打交道,直到直接开战。所以美国不会选择与中共断交。而只要放弃三个公报,华盛顿与北京的外交基础就不复存在,就必须恢复与中华民国外交或者与“台湾国”建立外交关系。这导致联合国也实际上瘫痪。

当然,这个主动权一直在美国手中。美国没必要声明废除三个公报, 也不一定要保证不卖掉那堆旧报纸。美国可以继续试探与踩中共所谓的红线。所谓红线当然不是北京喊的就算。根据中美关系与世界大局, 北京可以把一位台湾官员到了美国某个大学访问就搞成外交部强烈抗议,也可以对穿着制服的海军陆战队在美国驻台“大使馆”前站岗甚至周游全岛视而不见。

北京还可以叫喊明天就发动对台总攻击,也可以如同一定要实现共产主义一样一定要解放台湾。可以公开声称不承认什么海峡中线,甚至可以把整个台湾到画进共军的“防空识别区”。但是,美国以及盟国的航母战舰核潜艇列队通过台湾海峡,不会有一个黄继光在前面堵枪眼。更危险的是,既然没有台海中线,哪天美国航母选择边走边观赏厦门福州沿岸风光咋办。

回复 | 8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09 16:31:26

【哈哈哈!蛆虫热爱粪缸,猪猡眷恋泥坑。华尔街和建制派精英们舍不得有着14亿奴工的大金矿完全可以理解。翟东升可不是没根据地瞎嗤嗤,统战部的活动经费去了哪里,这老小子肚子是真有点数的。】

哈哈!这其实才是美国“回不去了的”真正原因!也是中共运用孙子兵法的成功典范!

孙子曰:“兵者,诡道也”。孙子还说:“以利诱之,以害阻之”。用利益引诱敌人,敌人就上钩了,这就是“以利诱之”。用战争相威胁,就是“以害阻之”,敌人就不敢轻举妄动。中共研究孙子兵法,在美国人身上得到了充分的运用!

阿妞是政治学博士,但对孙子兵法未必研究得透彻!中共在中美角斗中完全占据了战略主动,这可能是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的事实!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9 16:16:56

【废掉三个公报就是中美断交,美国回到尼克松访华之前。能回去吗?】

美国人可以选择不回去。

但我可以肯定,未来肯定有一天中共会向美国人摊牌。到那一天,美国人可能就象今天的英国人那样束手无策干瞪眼!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09 16:07:52

美国这种极左乱象,是必须反对阻止。但是如果真的拿文革来对比的话,无论是川普学毛“炮打司令部”,还是白左黑傻打砸抢,都远远不及文革那种规模烈度,更在实质上不是毛那种极权独裁之下的”无法无天毛法横行无忌”。事实上就在中国文革如火如荼时刻,欧洲的红卫兵与美国的反战青年抢银行占领大学与黑豹党占领大街,甚至日本澳大利亚所有自由国家的乱象,不比这次巴黎恐怖屠杀以及美国骚乱轻。当年党报合笑得不拢嘴对欧美西方行将就木的描述,与你们今天的痛心疾首差不太远。对老邓这句判断,俺是心悦诚服的:美国搞不起大跃进文革。所以俺听了他的话,义无反顾做了美国佬,既不需要与白宫保持一致,也不需要紧跟某个尾大领袖。俺不指望美国大街与校园杜绝枪杀,不指望谁谁谁都是俺的阶级兄弟姐妹,但是哪怕一个牛头马面冲进国会,俺看着他都觉得还是一个可笑甚至有点可爱的美国人,远远没有一个俊美的薄熙来宋要武式样红卫兵那样令人胆战心惊不寒而栗甚至尿裤子。因此,无论是川普还是拜登做了总统,不但都不会有毛邓那样一句话就是工人民兵与机枪坦克格杀勿论,而且恐怕也都比缅甸将军与诺贝尔国务资政令世界放心。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9 16:06:19

【废掉三个公报就是中美断交,美国回到尼克松访华之前。能回去吗?】

谁规定说不能回去了吗?

说不能回去了,理由就是怕中共报复和使坏吧!美国支持和承认台湾独立,中共就威胁攻打台湾,挑起战争,美国就会被卷进去。中共还会在世界捣乱,搞得世界不得安宁。美国人怕,所以不能回去了。这其实是怕中共威胁。如果美国怕中共威胁,愿意受中共摆布,愿意迁就中共的意愿,那就只好不回去了!就是接受了中共的威胁,中共的恐吓就成功了!

美国也可以选择不理睬中共的恐吓!完全取决于美国人自己的决心!

但我必须指出,美国人这样迁就中共,中共不会感激美国人!将来有机会,中共肯定还会毫不客气去向美国人摊牌!就象今天向英国人摊牌一样!美国人愿意迁就中共,不愿意在对自己有利的时候向中共摊牌,就等于给了中共机会,让中共选择在他们有利的时候向美国摊牌!

美国人其实应该问问自己,美国应该选择在自己有利的情况下摊牌,还是在中共有利的情况下摊牌?

英国人就是没考虑过这个问题,结果在中共摊牌的时候自己只能干瞪眼毫无办法!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09 15:56:14

改个笔误,前贴中“落山鸡”应为“旧金山”。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9 15:36:03

阿妞显然是误读了俺的渔樵闲话。俺对罗师傅的高评价,仅仅是由于其四大自由的提出奠定了二战后美国对外关系的价值基础,以及其对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国际形势的准确判断和果断决策而已。要说“伟大”,也只是其人干成的事情意义伟大,而不是这个吃五谷杂粮的个人有多伟大。那样的伟大,谁也比不上老耄一世和自封的新毛二世。恨死罗师傅的,恐怕没有一半美国人,倒肯定有一大半日本人和德国人。

今天的事情怪耄蒋,那是把劲使错了地方。一代人干一代人的活,小平同志都知道办不成的麻烦事推给后人,只有那自封伟人的才心心念念着万年大计。

打着取消大旗的美式文革难道不正在阿妞脚下这片土地上方兴未艾么?不说南方土匪们的塑像石碑必须推倒了,就是老奴隶主花生炖、印第安屠夫零啃的名字也不许出现在落山鸡了。其它颠倒认知的事情还会是新闻么?

且等着,看这锅温水会把谁煮醒。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09 15:05:27

哈哈,看来老兄你们来美国时很有点傻迷糊糊啊。你们原来也是奔伟大领袖来的啊。俺离开中国的时候,那时候的领袖们倒是真的很不错的啦,俺都是属于衷心拥护他们的呢(不过爱戴倒是从来没有过)。而美国的呢,俺只知道有差不多一半美国人恨死他了。可是俺还是选择来美国,一来就不走了。

中美关系到如今的问题,说了这么多,就是一个毛蒋问题。就是他们,住进京城的是一帮子转正的土匪,败走海岛的一伙沦为流寇的官人。他们成骷髅了,可是两岸中国人要世世代代以官匪区分。美国一直几百年,南方举旗拆伙的都不叫土匪,倒是今天出了个川普,美国出现了伪政府。美国从总统到县长警察局长都可以被北京皇城发来五斗米折腰。这个地球真的颠倒了。可是颠倒的球也还是个球啊。

回复 | 3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09 13:07:38

哈哈哈!蛆虫热爱粪缸,猪猡眷恋泥坑。华尔街和建制派精英们舍不得有着14亿奴工的大金矿完全可以理解。翟东升可不是没根据地瞎嗤嗤,统战部的活动经费去了哪里,这老小子肚子是真有点数的。

阿妞大师的“回不去论”是体制外人对故土藕断丝连的情感体现,就跟当年日裔美人中也会有不少希望大日本帝国不要跟米国闹得太僵,最好日米共荣,平分太平洋一样。虽然效果上跟人日新花的“脱不得钩”是异曲同工,但动机是不同的。

也恰如阿妞传播的“阴谋轮”,罗斯福引蛇出洞,放任山本成功偷袭珍珠港,才调动了美国人的情绪。假如罗斯福是个被东条买通了的缩头乌龟腐败份子,完全有足够的手段瓦解压制美国人中可能有的危机意识和干预意愿。如果玩得溜的话,待到欧亚大陆德日两边把局势稳定下来后,装模作样调停几番,混个诺贝尔和平奖也不是不可能。而且要是希特勒吃相不那么难看,动手没那么急的话,谁能肯定张伯伦得不了1939年的大奖章?

时也势也 ,有的时候什么样人坐在哪个位置上,就能决定亿万的命运前途。庸众有庸众之恶,奸雄有奸雄之罪。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09 06:04:15

哈哈哈,说了这么半天, 就是很简单吗:废掉三个公报就是中美断交,美国回到尼克松访华之前。能回去吗?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9 05:15:29

【问题是美国不可能让中国再轰炸一次珍珠港。基隆港算不算呢?】

其实中共已经开始轰炸美国的珍珠港了。总指挥就是习大大,轰炸机驾驶员就是战狼外交官们和渗透到美国的各路间谍们。

问题只是他们丢下的不是传统的炸弹,而是无形的信息武器!普通人看不到具体的伤亡,所以无感。美国所受到的损失都是无形的财产!

共军的轰炸机一直都在嗡嗡作响,但拜登视乎还在打瞌睡!还要对中共保持“战略耐心”!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9 04:44:52

【三个公报都是冷战前的事, 六四事件后为何布什与美国国会都不能废掉这三个公报?克林顿竞选时大力炮轰布什对天安门屠夫手软绥靖,可是他一上台就去北京喝茅台?】

以前美国没有废掉中美三个公报,可以说是中共战略欺骗和伪装获得巨大成功的标志!邓小平的韬光养晦是深谋远虑的,中共不断地对美国人甜言蜜语信誓旦旦再加上收买各路政客和精英分子,美国人就信以为真失去警觉了。中共的这些套路,美国人是很难识破的!为了打败对手,中国人可以卧薪尝胆,还可以忍受胯下之辱。这一切都是为了等待摊牌的有利时期!

以前中共对英国人也说了无数好听的话,还一度与英国的卡梅伦政府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中英的“黄金时期”就在昨天,今天一下子就在香港问题上跟英国摊牌了,英国人毫无招架之力,只能干瞪眼!

中共对英国人的这一手,将来必定会用在美国人身上!问题只是时间。美国人没有废除这三个公报,中共不会感激美国人。中共目前只是在暗中积蓄力量,等待那个对他们有利的摊牌时刻!

美国人目前没有废除这三个公报,也是因为中共的能量够大了的原因。美国已经陷入了中共的战略陷阱,现在已经有一点无法自拔的味道了!脱钩是很痛苦的,代价是高昂的,这就是川普政府看穿了中共的意图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却不能废除这三个公报的原因。但如果美国不跳出这个陷阱,美国的未来必定凶多吉少!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9 03:12:05

@美国厉害之处在于美国总统部长到县长警察局长都不是那么好收买的。


这就太明显为我党擦屁股啦。


我党几个月前就公开承认,通过华尔街收买美国总统部长到县长警察局长。只有川普收买不了,因为川普不卖华尔街的帐。


我半年前就盛赞我党。


人类命运共同体
伐谋伐交超美帝
习帝大业转乾坤

理论日新胜先帝



阿Q晋升赵太爷

穷人翻身靠路邪

马列秦制相结合

共产联合华尔街



和平演变美帝梦
不敌我党蓝金黄
举国体制任党行
统一战线献新彰



你每次为我党擦屁股,我就盛赞一次。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9 02:13:04

【当然,假如铁定了中共中国是仇敌死敌,一切都好说。比如美国人没有波斯地毯不要伊朗石油啥事也没有。问题是美国不可能让中国再轰炸一次珍珠港。基隆港算不算呢?】

这就是西方人的致命之处了!

仍然有很多西方人认为中共可以是朋友。但很多人都不愿意去追究这个问题:独裁者可以跟他人分享政治资源吗?想明白了这个问题就知道中共到底是敌是友了!

习大大说中共可以跟美国分享太平洋,那是因为中共还没有实力!中共一旦有了实力,必定会把美国人赶出地球!中共要会把台湾人赶进太平洋,一旦控制了太平洋,下一步必定会把敌人赶出地球,赶到火星上去!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9 01:47:54

【官员被收买的问题哪一个国家都存在】

你说这话就有一点主次不分了!其它国家的确也都在收买官员,但那是情报机构自己的行动。其规模和程度远远无法与中共抗衡!CIA想收买中共官员,只能通过秘密渠道给钱,不可能命令微软或苹果公司付钱。

但中共可以做到全民皆奸细。留学生,公司,学者,全是公开合法身份,大规模,各种各样的巧妙手段进入美国。这些手段美国学不来也做不到!中共的宣传材料可以发表在纽约时报上,美国的宣传材料可以发表在人民日报上吗?钻法律空子是中国人的特长。只要双方近身接触,中共就可以找到无数漏洞加以利用,但美国人去无法用同样的手段回击!所以,中美近身肉搏,中共占尽了优势,美国人对应的手段非常有限!中美只有非接触,远距离对抗美国才有优势!近身肉搏,美国必败!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09 01:07:57

官员被收买的问题哪一个国家都存在。而美国厉害之处在于美国总统部长到县长警察局长都不是那么好收买的。中共少将与市长明码标价,美国台湾也好像不那么容易买下一大把中共将军啊。

至于中共垄断国企问题,美国西欧都一直在伤脑经,所以拒绝承认中国是市场国家,因此就有一系列针对中国国企的惩罚与抵制措施。关键是中国的市场以及仍然强大的廉价产品生产能力。资本家要赚钱, 美国西方百姓要工作也仍然要便宜好货。当然,假如铁定了中共中国是仇敌死敌,一切都好说。比如美国人没有波斯地毯不要伊朗石油啥事也没有。问题是美国不可能让中国再轰炸一次珍珠港。基隆港算不算呢?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1-02-09 00:45:58

【美国是斗不过厉害国的,脱钩避开才是办法。】

美国和中共的近身缠斗是完全不对称的。例如,美国公司在中国贿赂中共官员是违反美国法律的,美国有一部禁止海外公司贿赂的法律。但中共的海外公司贿赂美国官员则是中共渗透美国战略的一部分,贿赂收买美国政客和精英可以说是家常便饭!

以美国为主导的自由市场经济,一直都在防止垄断企业的出现,市场垄断是自由经济的癌细胞。但中共的国营企业几乎个个都是垄断企业,享受着各种各样的政府支持和补贴。让这样的垄断企业进入美国市场,无异于狼群冲进了羊群,怪不得美国企业纷纷倒闭!

中美不脱钩,美国迟早会完蛋!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9 00:30:01

这是俺两年前写的:

中美走向对抗,怪不得川普与习 2019-02-08

最近大家讨论中美关系的对抗状态,不少人提到了中国近年来的“厉害国”叫喊,以及习近平上台后自从宣布东海航空识别区起的咄咄逼人一连串攻势,到川普开始真正定位中国是美国最大的战略威胁。这看起来不无道理。但并不是根本的道理。我敢说,即使胡锦涛继续连任至今,希拉里主政白宫,中美也是这样针锋相对剑拔弩张。我们可以骂胡鞍钢胡锡进们的厉害国叫嚣是半夜鸡叫,习近平是听见鸡叫就赶长工下地的周扒皮。但是,管他鸡叫还是海燕高叫,暴风雨该来还是要来的。

简单道理就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美关系走到对抗性,其实在天安门事件之后邓小平的韬光养晦就埋下了伏笔。 如果不走向对抗,要韬光养晦干什么?韬光养晦连在一起的中国典故不就是卧薪尝胆吗?与卧薪尝胆连在一起的不就是掘墓鞭尸吗?

问题不过是中美的相互啮合太快太紧密,中国这个从动轮被主动轮带动后,马上高速运转,以为自己成了永动机。莫看胡锦涛看起来谨小慎微,他在北京奥运后,尤其是美国金融危机后,马上就被中国崛起灌了水。习近平接班后的第一大责任就是要让中国“强起来”。做前所未有的强人,领导中国变成前所未有的强国,这个强国当然就是要从与美帝平起平坐,从分治太平洋到分治天下到一统天下。这是中国共产党整个的宏图大略,基本上是毛从1949年到1959年大跃进再到1969年做世界红太阳一样的节奏模式心态。不同的是,后面这个大跃进,不是邓小平一个人扛到底,而是接力了三四代,但是年份时间差不多。前面借苏联打美帝,后面借美帝打苏联,然后自己冲上前打美帝。当然,邓与之后取得的伟大成就立下的丰功伟绩,也不是毛的消灭了多少阶级敌人,打败了美帝大军,加上亩产万斤与钢铁元帅升帐,“六亿神州尽舜尧”,确实有不少干货。正因为有些干货,你不叫他们呼儿嗨哟,他们一定要发神经的。吃饱了撑的就这么回事。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08 23:28:58

有史料证明罗斯福获悉日本突袭珍珠港计划,故意令其得逞,才能让国会对日宣战。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08 23:26:28

这个不错!赞一个!正因为一切皆有可能,这世界即使活不到头也才有看头啊。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8 23:08:48

中华老祖宗的智慧“养寇以自重”,只怕洋人罗斯福也能从别的渠道偷师学到。即使希特勒一开始只是单打独斗约瑟夫,美国佬、英国佬也不会接受日耳曼把疆域扩展到海参崴的结局。虽然有可能自己不赤膊上阵,但绝不会坐视有用的平衡力量赤俄灰飞烟灭,而一定会以各种方式让这两家继续撕咬下去。

同样在美日博弈中,夸大胡博士三寸不烂之舌的作用,恰如罗贯中演义诸葛村夫舌战群儒才说服碧眼儿抗曹反击一样。珍珠港事件,基本上就是美国佬活学活用“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精神的结果。不容小日本鬼子韬光养晦,积蓄下可以全面跟美帝摊牌的实力,逼其提前梭哈而最终满盘皆输。白左罗师傅,鬼精鬼精的!

彼时的美国,不是今日的美国。彼时的老罗,也不是今日的白登。所谓团结盟友一起发力,既可以是真格的合纵连横,也可以是猥琐的缩头乌龟不作为;所谓的争取最小代价,既可以是真正的博弈谋划,也可以是贪吃上钩与通敌卖国。

一切估计猜测在底牌翻开之前,都只是渔樵闲话而已!呵呵。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8 20:54:39

@如果不能参与做什么,就只能算命。


哪用算命?

看美元走势的Patterns, 和美债即可。我5年前预言2019下半年到2020上半年之间世界必有政经巨变发生,即根据这两点。因为几十年来全世界的政经大事基本上围绕着这两点发生。


当然是有人在背后玩嘢了。这些人当然不是在MSM指点江山的各路政经名人啦,而他们实际控制这些政经名人。我不需要阴谋论,只需基本的逻辑思维和认识 Patterns 的能力。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8 18:47:28

俺更认同西北角网友的看法。但是问题就是第三条,这个“伤害最小”是相对的。归根结底是美国西方如何看待中共的危险以及这种危险逼近的程度,clear and present danger, 由此决定愿意付出的代价。美国人早在加入二战前就知道了苏俄的危险。战争临近结束时就集中布局防止赤祸扩散。但是陶醉于战后胜利的美国人,确实也需要乔治-凯南唤醒精英,而普通民众则需要斯大林金日成毛泽东唤醒。没有斯毛金,军工集团与美国总统也阻止不了刀枪入库铸剑为犁百万裁军;柏林与东京再多的饿死鬼,也没法让国会通过马歇尔计划。所以,俺曾经认真对日本人德国人说过,你们绝对应该唾弃希特勒与东条英机,但是也应该感谢斯大林金日成毛泽东,让你们战后立即交上那样的好运。美国人不都是圣母玛丽亚,看见你们翻垃圾堆吃老鼠就拨出马歇尔计划大手笔。

而对于中国以及中共,没被吃进去的都不那么感觉clear and present danger, 吃进去被消化掉了的更没什么危险感觉。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8 18:41:51

网友liucarl说:“中共比苏联厉害多了,中共对西方的渗透是全方位的。”

网友西北角说:对付中共的最佳策略,一是把美国自己的事情做好,二是和世界上民主发达国家结成统一战线,三是在对美国伤害最小的情况下逐步“脱钩”。

俺欣赏他们的观点。中共比苏联厉害多了。中共对西方的渗透是全方位的。而西方在撒切尔时代开始与邓小平的赌局,香港成为钻进共产党铁扇公主里面的孙悟空,已经输了。邓小平这个中共牛魔王征服了撒切尔这个铁扇公主。现在与中共脱钩代价,哪怕是中共与西方总量损失是7比3,西方这个3,轮到谁的头上都是一座山,不到要命的关头,谁都不愿意付出。不但在西方盟国之间是这样,在美国内部也是这样。因此,必须要有更复杂理智精细的战略。美国至今还没找到一个有乔治-凯南80/100 悟性与表达力的人。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08 17:32:17

哈哈,你这个发散式思维不错!可是你似乎高估了胡适之的魅力。不错,他确实对推动美国对日贸易禁运有功,也就是帮助三本等最终对珍珠港发动袭击,把美国拖进了太平洋战争。但是如果没有胡适之与宋美龄,美国还是一样不可能让出整个亚洲和半个太平洋给日本,也就同不会把大英让给德国一样。当然, 如果希特勒只进攻苏联,一直打到莫斯科,另外日本如果只侵略中国,一直打到重庆,恐怕谁都不会管太多。可是,那就不是希特勒与东条英机了。

关于中日以及在美国亚太与全球战略中的考量,请参见俺评论奥巴马重返亚太的旧作“美国领导世界的秘诀”。川普跟你一样没认真学习俺那篇,估计拜登会重走那一条路。不过现在印度强势参与进来,缅甸也动荡,就更有好戏看了。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1-02-08 14:54:01

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也是一种处世态度。

假如当年罗斯福不是对小日本儿步步紧逼,而是也思忖着:“美德日都是当今大国,不合作就会世界大乱”,珍珠港就不会有事,美国佬就不用死人。约瑟夫必定是希特勒的阶下囚,蒋总裁得把陪都改成正都,汪兆铭还在南京当伪总统,毛润之就不知能不能做稳窑洞里的土皇上。阿妞san将是汪氏中华民国国立武汉大学和大日本帝国东京帝国大学的联合培养高才生。博士论文的题目么,将是《论满汉一家及日德美引领人类新世纪的历史必然性》。

实话说,如果那样的话,除了5000年自古以来那片土地上多了几条边界,阿妞san以及各位大表姐san,大表哥sensei的生活水准,怕是早就荣踞全球二大体、三大体之列。而以东亚民族的勤劳坚韧,平均水平远远超越黑白相仇、性别混乱的美帝也能早在20年前就实现了。

借阿妞的国际关系巨作,发散式思维了一把,也顺便埋怨埋怨罗斯福的无聊多事,害得诸位原本可以“57个民族57朵花,大和大汉是一家”的不肖子孙们,背井离乡,流落米洲。不能时时和故土上的众表哥表姐们和光同尘,欢聚一堂。

造化弄人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8 14:04:48

俺觉得俺四年前在川普正式入住白宫前写的那篇“现代国际政治的无解方程”,几乎与中美三个公报一样并没有过期。尤其是关于台湾的分析。川普对俺这个四个难题都鼓捣了四年,而且别出心裁独辟蹊径。只有乌克兰他没怎么玩,只把那个相声总统弄到白宫来玩拜登。他玩得最出彩是以色列,但并没有实质性解决巴以世纪难题。大家可以移步去看看俺四年前说的,有哪些被证明是真正有渣子的屁话。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2-08 13:50:20

【值得考量的是,奥巴马的班子背后的势力的企图。而这些势力是同时控制民主党这乏走狗,和共和党的大部分建制。】

如果不能参与做什么,就只能算命。因此不必考量谁后面实力什么企图, 只看各种变量如何形成哪个矢量的合力。即使要做什么改变这个合力以及矢量方向角度,也要先借用谷歌量子电脑模拟出一个运动模型。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08 13:43:01

@美国肯定有人这样盘算,否则怎么连你我都知道呢。


这几个礼拜来,我一再强调,奥巴马的班子,pathetically predictable! 而这被一再证实。


值得考量的是,奥巴马的班子背后的势力的企图。而这些势力是同时控制民主党这乏走狗,和共和党的大部分建制。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08 12:49:40

你后面这些跟帖说的很有逻辑,也很理性,但是贯穿的是一种线性思维。但是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哪怕是平面的,也是网格状。你如果顺着俺此文思路一直看到最后,会发现美国也确实有人有理有据提出了百年马拉松美国如何被北京轻松赶超捏弄,川普蓬佩奥和你我也知道了, 但是为何川普蓬配奥不能越雷池?三个公报都是冷战前的事, 六四事件后为何布什与美国国会都不能废掉这三个公报?克林顿竞选时大力炮轰布什对天安门屠夫手软绥靖,可是他一上台就去北京喝茅台?

即使历史可以倒转重来,你我真的希望或者愿意回过头去吗?在克林顿执政起就废掉三个公报,就把他在竞选时的许诺兑现,对北京严厉制裁,废除“最惠国贸易待遇”,大力恢复与中华民国关系,后来就不会有什么中国加入世贸的事了,也不会有什么全球化呢。可是那样的话,克林顿就不是创造领导美国世纪辉煌的美国总统克林顿,今天美国就不会有这么多黄川粉川黑啊。

再想一下,为什么在苏共倒台之后,中共一方面为苏共苏联在中南海内大雄宝殿大办法事超度,痛哭流涕嚎丧不止,并发誓接过红旗扛到底,一方面与亲手摧毁苏共苏联的反革命头目叶利钦立即称兄道弟,建立起伏特加茅台拜把子兄弟关系?这样的国际关系爱因斯坦问题,是没法交给全民公决的。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2-08 11:59:00

【不知拜登背后的势力是否纵容这般发展,让拜登同志成为战时总统,并让美帝把中国持有的美债由此赖掉?】

美国肯定有人这样盘算,否则怎么连你我都知道呢。不知只是否会弄成个全民公投。如果拜登推出个用上万亿中国国债抵押台湾做公投,拜登肯定获胜。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1-02-08 11:46:21

这个诀窍就是韬光养晦的详细计划亮底。如何融入世界体系闷声发大财,如何把四化落实。四化不是假的,工业农业科技国防,一个都不能缺,重点是第三第四,最重点是绝对不能有第五。那个提出五化的没有被枪毙,实在是不得已对美帝的妥协,我们不能为了他一句话一条命把四化给全耽误了(王震听到这里都开窍呢)。最终目的,是要收复台湾统一祖国,还要收复南海,然后与美帝平分太平洋。美帝可敬甚至可亲但不可怕。除了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就是他们最怕死。摊牌的时候亮出蛋蛋就行了。这样的党国不万年长也会有九千岁。你们四海出动闷声发大财,是国家需要。但是切记,最后我们要与美帝摊牌,你们要随时归队。不回来不是问题,问题是你们要回来我们还要不要。

完全的绝密档案。川普授权俺解密了。反正坏中南海还是拜登的事他和俺都不负责。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1-02-08 11:32:43

同志们, 同学们,俺只提请你们这样想一哈:假设你们都是政治局委员(什么候补中央委员门外喝茶去吧),你们在米国大英欧洲日本港澳台都遍洒金银拥别墅抱干女儿,连国家出钱让你们儿女去莫斯科大学进修,都讨价还价三年四年一定要回来有个部长位置等着, 否则就从莫斯科转机去了伦敦,可是俺在台上语重心长告诫你们,“米帝亡我之心不死”,是你们把老子当白痴, 还是俺把你们做白吃养着?

回复 | 6
作者:月光无言 回复 沽渎 留言时间:2021-02-08 11:22:10

阿妞估计是中美热线联络的中间人,哈哈。你读她的文章给你的启发不是一些,是 big,像川总经常说的那样。哈哈。

回复 | 4
作者: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1-02-08 11:11:27

“直到令完成交出了密件,美国再根据其他渠道获悉的情报。。。”

哇,令完成的密件你都读过?你到底是安全助理还是候补委员?哈哈。

你透露的这个情报真的以前没有看到过。我一直以为中南海胆子还不够大,呵呵。看来台湾凶多吉少啊。


不过,新冠追责我觉得是一张王牌,现在大家焦头烂额,去年刚开始只是喊了几句。以后或明或暗应该会用上。不使这个牌除非有什么理由。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08 10:41:50

【 中共狡猾的很!中共使用孙子兵法的诡计,可以不择手段,西方人不是对手,因为西方人的价值观念限制了西方人使用孙子兵法的手脚!西方人不可能象中共那样无底线的欺骗和耍流氓。因此,如果中共和西方近身肉搏,西方人没有优势,最后多半会败下阵来!美国必须与中共合作?哈哈!正中下怀了!】

美国是斗不过厉害国的,脱钩避开才是办法。

回复 | 1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1-02-08 10:41:06

【 中共狡猾的很!中共使用孙子兵法的诡计,可以不择手段,西方人不是对手,因为西方人的价值观念限制了西方人使用孙子兵法的手脚!西方人不可能象中共那样无底线的欺骗和耍流氓。因此,如果中共和西方近身肉搏,西方人没有优势,最后多半会败下阵来!美国必须与中共合作?哈哈!正中下怀了!】

美国是斗不过厉害国的,脱钩避开才是办法。

回复 | 0
作者:fpd 留言时间:2021-02-08 10:24:55

阿妞如此义愤,是在引蛇出洞吗?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08 08:11:18

中共早就把美国当作敌人。他们跟美国交往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获取美国西方的技术,以便于最后打败美帝!他们跟美帝西方人不是一条道上的人,他们比谁都更清楚!

但在西方,中共到底是敌是友还在争论不休。很多人,包括万维里的很多好人,还在对中共充满了幻想。美国迟早有一天会毁在这些好人手里!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02-08 07:44:40

【美国要维系世界领导地位,必须与中共合作周旋甚至缠斗,因而不可能用台湾取代北京作为国际对手或者合作伙伴】

阿妞说“美国要维系世界领导地位,必须与中共合作周旋甚至缠斗”,我完全不认同这种观点!

中共狡猾的很!中共使用孙子兵法的诡计,可以不择手段,西方人不是对手,因为西方人的价值观念限制了西方人使用孙子兵法的手脚!西方人不可能象中共那样无底线的欺骗和耍流氓。因此,如果中共和西方近身肉搏,西方人没有优势,最后多半会败下阵来!美国必须与中共合作?哈哈!正中下怀了!

司马懿与诸葛亮初期斗了很多回合,吃了很多亏。每次到城外迎敌,不知不觉就中了埋伏,一交手就失败。最后司马懿吸取了教训,最后采取了坚守城池避战的策略,最后憋死了诸葛亮!诸葛亮六出祁山,通通无功而返。司马懿的战术不如诸葛亮,但在战略层面看穿了诸葛亮意图,成功地击败了诸葛亮!

西方人就是没有司马懿的智慧和谋略!


回复 | 0
共有135条评论  当前为第1/2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