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参花的博客  
不装,不拍,不扁  
https://blog.creaders.net/u/2333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理想 2021-02-17 20:11:09

身为升斗小民,或者说草民,蚁民,贱民,就算是有理想,我的理想也都是极其卑微的。打记事起有过理想数个,其中当然不包括那些个比较崇高的,比如说解放全人类和实现共产主义的,甚至都没有成为医生科学家之类的。

第一个理想是长大成为戏台上拉大幕的。小时候我很迷戏台上的才子佳人,根本听不懂唱的什么说的什么,就是喜欢那飘飘逸逸的戏服,总也看不够,恨不能长在戏台上。听我妈说当年常香玉巡演的时候看到我妈老跟着戏班就说要带她走,因为姥爷不同意才没成。我知道后替我妈后悔了很长时间,幻想着如果我妈是个角儿我就可以赖在舞台上了,天天看戏,幕都不用拉。没准儿还能穿上那美丽无比的戏服走走那行云流水般的台步。后来念大学时学校附近有个照相馆拍艺术照,我终于穿上戏服拍下了公子夜读的照片。相馆把照片摆在橱窗里展览了很久。因为化了戏妆同学们居然都没认出来。喜欢舞台这件事儿极有可能是从我妈那里遗传的。

第二个理想是做一个图书馆的管理员。因为喜欢读闲书,速度也快,来源不能保证。逮什么看什么还经常断顿儿。上小学时认字不多得跳着看。看西游记红楼梦对那些成段成段形容人物或者场景的诗词都跳过去,像现在看电视连续剧的快进一样,看不懂又想赶着看后面的故事情节。如果能当个图书管理员就保证了有看不完的书。想看哪本看哪本,这本没看完翻扣在桌子上再开始另一本。奢侈得像有一桌子的盛宴,想吃哪盘吃哪盘。还可以跟着书里的人一起起伏跌宕驰骋江湖,一会儿悲一会儿喜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人生就绝对丰富多彩了。

 第三个理想是做个火车上的列车员。长大一点后心比较野,不满意自己平淡无奇的人生,老想着干一场轰轰烈烈的大事业,老想去见大世面和见识不一样的人生。列车员这个职业挺合适的。能走南闯北,能结识不同的朋友。能见义勇为拔刀相助,能侠肝义胆风华绝代。主要是不用花钱买票,还能满世界跑,是一个比较容易实现的理想。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理想都一个接一个的破灭了,我开始梦想出国。出到最远的地方,天边,距离最远的地球另一端,美国。去说另一种语言吃另一种食物叫另一个名字过另一种生活。茫茫人海中没有一个认识我的人,没有任何人知道我平庸不堪的过去,我可以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为了这个理想我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连吃菜的时候也尽量吃鸡翅,想远走高飞。几年的系统工程下来,我,来到了日思夜想的美国。真应了那句话,理想还是要有的,万一不小心实现了呢?

 到美国后的经历就和大家一样了,从无到有从负数开始奋斗因为借了钱出来的,一点一点刨生活,不赘言,这里省略十万字。但是奋斗多年后我又有了一个新的理想,那就是做一个家庭主妇。

 一个精致的家庭主妇,像日本女人那样精致的。每天按时起床,吃饱清空,容妆精致地拎包出门,开始一天的漫无目标的闲逛。手里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大把大把的银子,买衣服的时候不用担心不合适职场,吃东西的时候不担心控制体重,最重要的是不担心几点了,要不要赶回家做饭。不出门的日子就一身睡袍从早到晚,这个厅坐坐款款移步到那个厅看看,到后院打理一下我那整整一面墙的多肉植物。然后坐在窗前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花开花谢。基本上就是实现共产主义了,至于解放全人类的事儿准备交给更聪明更有能力更年轻的人。

 自从瘟疫在家工作几个月后,这个最崇高的理想也破灭了。刚开始第一个月那是真高兴,不敢相信老子也混到了不上班也挣银子的地步。慢慢的就变味儿了,后来熬到了天天盼着回去上班自动放弃理想的地步。开始关心政治忧国忧民,每天看时事新闻半夜起来查感染病例数字。后来总统选举这个事儿也让我操碎了心。一会儿左一会儿右,根据心情转换,来回叛党无数次,名副其实摇摆州里的摇摆人。我那微不足道的一票在心里已经投了无数次才到了投票那一天,我是冒着枪林弹雨亲自去投下了那神圣的一票,用足够的仪式感结束了这件事。现在我又回去细细品味人生和琢磨下一个理想。要知道理想破灭以后还没有新的理想诞生,那人生是多么空虚可怕。





浏览(3228) (34)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人参花 回复 图谋 留言时间:2021-02-28 06:24:50

图谋同学,感谢你在另一文跟帖替我说话,够哥们儿!我特别害怕网络暴力,一般都是先认怂。

回复 | 0
作者:图谋 留言时间:2021-02-27 06:37:58

我倒是最后做了我梦想的工作,还算平稳,但问题是格局实在小了一点,也没多少的理想,但空虚倒不见得。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21-02-20 20:08:36

多谢剧团同学,过去在wxc见过你不少文章,久仰了。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21-02-20 14:58:40

这些梦想都不错哟!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望那儿一汪 留言时间:2021-02-19 10:31:31

一汪一定是一个纯良的人,在孩子的世界里和狗狗的世界里容不得半点虚伪。喜欢。

回复 | 0
作者:望那儿一汪 留言时间:2021-02-19 09:49:51

有理想真好!

小时候的理想是快快长大,长大后却落入迷茫..一直不敢说出自己的理想,因为那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和孩子们在一起,和狗狗们在一起。为啥泥?嗨,不管到哪里,孩子们都喜欢我,狗狗们也喜欢我。喜欢和他们“黏”在一起,天真和爱黏在一起:) 曾经梦里和他们一起穷开心,可睁眼一看,当幼儿园阿姨和当德牧训练师既不是理想,也不是现实.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1-02-18 19:58:13

如果你生活在美国,如果你又不幸和我一样是中产阶层,那就有点悬了。

回复 | 0
作者:老農民 回复 人参花 留言时间:2021-02-18 19:41:22

谢谢回复。

人生在世凭本事吃饭,自己挣自己吃自己的孩子自己养,吃多吃少吃好吃坏全凭个人的本事好运气了。我的理想就是希望在这个环境里生活。恐怕只能是梦想了。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1-02-18 18:02:57

枪林弹雨指的是瘟疫病毒。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1-02-18 18:02:16

我没投他。去年10月17号我请老钱在这里帮我发过文章,当时不能注册。我所在地摇摆州最后是红的。

回复 | 2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1-02-18 16:15:56

【我是冒着枪林弹雨亲自去投下了那神圣的一票】

不明白“枪林弹雨”是什么意思,投拜登好像不用冒着枪林弹雨。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人参花
注册日期: 2021-02-13
访问总量: 990,3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生的断舍离
·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 过去的这一年
· 辞别再无相见日
· 与刘源的一面之缘
分类目录
【继续思考】
· 思念,是我对母亲的唯一回报
· 谁和你一起渐渐变老
· 装修工的美国梦
· 来日并不方长
· 永不退休的老板
· 保大人还是保孩子?
· 战火下的人道主义光辉
· 我乞求诗歌能够阻挡一辆坦克—-余
· 被卖妇女的命运,看严歌苓作品
· 我不愿意为古姑娘写一个字
【手机摄影】
· 逆光和顺光的球兰
· 佛前跪千年 佛珠终生怜 摄影
· 冰清玉洁 摄影
· 佛前跪千年 佛珠终生怜 摄影
· 祈祷。摄影
· 太阳和月亮在同一个地方升起
【自己的生活II】
· 与刘源的一面之缘
· 铁打营盘流水兵,公司又裁人
· 我打过的餐馆工
· 忆峥嵘岁月-我的第一辆车
· 成就人者,天成就
· 提前退休和永不退休
·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 我妈终于原谅我了
· 我弟家的老黄
· 二十块钱的婚礼
【三思】
· 过去的这一年
· 钓鱼执法,离我们并不遥远
· 没有了职业,你的生涯里还剩下什
· 岁月不败美人儿
· 严歌苓:母亲啊母亲
· 我对财富的向往
· 服了刘晓庆,服了“北辙南辕 ”
· 公司又要裁员了
· 我的阿富汗同事
· 我的名人邻居
【再思】
· 人生的断舍离
·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 辞别再无相见日
· 大西洋赌城之行带来的思考
· 我噩梦般的面试
· 想念室友
· 写在911二十周年纪念日
· 写在911二十周年纪念日
· 与你同行 席慕容
· 沧桑之后 席慕容
【真人真事】
· 在隔离中过团圆年
· 王洪文和王洪章
· 我的方便面情结
· 梦见自杀的隔壁邻居
· 隔壁邻居自杀了
· 我的文章被盗了
· 我叫周扒皮
· 在巴黎三天被盗三次
· 打完两针辉瑞疫苗,没反应。
· 到美国30年
【思考】
·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 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陌生人
· 那年我去了台湾
· 我心里有一个窟窿
· 不朽的陕北民歌,不朽的《血色黄
· 远离渣男是个技术活儿
· 剧评,致命女人(why women kill
· 撤侨撤桥和撒娇
· 下雪了,雪化了。
【自己的生活】
· 客串替身演员的经历
· 我也有刘国梁签名的乒乓球拍
· 我的生命之树轰然倒下
· 困在日本成田机场三天
· 彼岸花
· 排名第一的梅奥诊所
· 肉肉
· 流浪的犹太人
· 在美国参加陪审团,两次
· 到美国后的第一辆车
存档目录
2024-03-24 - 2024-03-24
2023-12-10 - 2023-12-19
2023-11-28 - 2023-11-28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6-17 - 2023-06-17
2023-05-08 - 2023-05-30
2022-12-23 - 2022-12-23
2022-11-29 - 2022-11-29
2022-09-01 - 2022-09-15
2022-08-07 - 2022-08-07
2022-07-07 - 2022-07-14
2022-05-07 - 2022-05-19
2022-04-07 - 2022-04-28
2022-03-10 - 2022-03-31
2022-02-03 - 2022-02-28
2022-01-07 - 2022-01-31
2021-12-04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7
2021-10-03 - 2021-10-28
2021-09-10 - 2021-09-20
2021-08-15 - 2021-08-26
2021-06-02 - 2021-06-10
2021-05-06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9
2021-03-04 - 2021-03-30
2021-02-13 - 202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