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马悲鸣的博客  
马悲鸣旧稿寄存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马悲鸣:胡耀邦确是倒华国锋的急先锋 2021-02-22 21:47:45

马悲鸣:胡耀邦确是倒华国锋的急先锋

2009年3月号香港《开放》杂志刊登了一组文章(专辑),题为“一场有关华国锋的论战”。这组文章的第一篇是师东兵先生的文章《胡耀邦对华国锋的看法》。其中提到

【胡耀邦在一九八八年就对华国锋的看法对师东兵说:

  特别可笑的是华国锋刚刚上台的时候,就想取代毛主席的位置,不行!我在政治局会议上批评他说:「你老华的胆量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我们党内还有那么多的开国元勋健在,还有那么多比你功劳大几千倍,几万倍的英雄活着,你就敢自命为英明领袖,心安理得地和毛主席相提并论,你太没有半点自知之明了。」

  我批评他的时候,他坐在那里一言不发,那个人的脸皮厚,不管你怎样的批评他,他就是听。

  我没有看出他的脸红不红,当时他也是说他要虚心接受批评的,但是我跟邓小平和陈云说:「这个人可是靠不住的,别看他表面上老实,其实一点也不老实,他就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王莽,谦恭在外,奸诈在心,是一个转面就把良心丧的家伙,当然江青这些人是坏蛋,但是从他手里解决他们毕竟和我们解决他们,是不一样的。如果现在我们给这个人留下政治上的活口,一旦我们百年之后,他是非挖我们的祖坟不可!」

  邓小平和陈云等一大批老同志都同意我的见解。最后在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上只给他一个中央委员,其余的职务统统去掉。其实,如果要把他的问题抖露出来,也是非常严重的,不见得比四人帮轻多少,四人帮所干的坏事,他几乎统统有份。」

  二○○八年九月二十五《耀邦研究》第五期】

《开放》杂志因此受到王思彤撰文批评:「香港《开放》杂志的重大错误」说师东兵给胡耀邦造谣。胡耀邦根本不可能这样讲话。《开放》杂志总编金钟还就此刊登出向王思彤和广大读者的道歉信。

                                              blob.png

师东兵所写《短暂的春秋——华国锋下台内幕》和《早逝的英华——胡耀邦下台的前前后后》都是歌颂胡耀邦的,不料马屁拍在马腿上,胡耀邦的秘书高勇和儿子胡德平公开否认师东兵见过胡耀邦,并指师东兵描写的胡耀邦对华国锋的态度是捏造。再加上师东兵其他“政坛小说”的写作合同纠纷,被一审被判罚344.5万元罚款和15年徒刑。后来是否有二审和二审结果,网上没有查到。但师东兵却真的从此销声匿迹。

最近新华社报导,纪念华国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2012年2月2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2月22日,山西省纪念华国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太原举行。对华国锋做了新的定论。

blob.png

blob.png

就此,海外自媒体森哲深谈梳理了一下华国锋下台的粗浅过程。

其一是《开国大典》油画的四次修版:

blob.png

第一次删去高岗,第二次删去刘少奇,第三次删去林伯渠,第四次回复原状(1979年)

其中第三次是江青指示删去林伯渠的。因为林老在延安时反对毛江婚姻,而且破获了给中央写匿名信控告江青的作者正是林伯渠老婆朱明。

其二是1980年8月,邓小平在中南海会见意大利记者法拉奇,指责给毛主席建纪念堂,却又不肯拆除。

blob.png

【邓小平说:“修建毛主席纪念堂,应当说,那是违反毛主席自己的意见的。50年代,毛主席提议所有的人死后都火化,只留骨灰,不留遗体,并且不建坟墓。毛主席是第一个签名的。我们都签了名,中央的高级干部,全国的高级干部差不多都签了名。现在签名册还在”

法拉奇问:“那么毛主席纪念堂不久是否将要拆掉?”

邓小平说:“我不赞成把它改掉,已经有了的把它改变,就不见得妥当。修建是不妥当的,如果改变,人们就要议论纷纷。”】

其三是1977年5月24日,邓小平对王震和邓力群谈话,直接批评“两个凡是”

blob.png

【邓小平说:

“我对他们讲,‘两个凡是’不行。

华国锋在中央工作会议上说:1976年群众在清明节到天安门表达自己的周总理的悼念之情,是合乎情理的。

华国锋这句话就违背了‘两个凡是’。毛泽东定的‘反革命事件’,你怎么说是合乎情理的呢?

华国锋在这次会上还说:在适当的时机让邓小平同志出来工作。

邓小平是毛主席亲自撤职的,让他出来工作,不是违背‘两个凡是’吗?”】

这个谈话凸显出邓小平逻辑,人家把你邓小平放出来还错啦?华国锋违背自己“两个凡是”的最大案例是拿四人帮。那可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倾一生精力遴选出的最满意班底,包括和他老人家同床共眠的爱妻江青。那是毛主席顶着从延安时期就开始的巨大内部压力,好不容易娶到的老婆呀。你华国锋这个毛主席亲自点名刚调进中央的接班人,怎么毛主席他老人家尸骨未寒,就把人家老婆侄子连同最后的班底一锅端了呢。

然后是华国锋就“两个凡是”的自我批评:

blob.png

然后是华国锋搞个人崇拜问题。

blob.png

然后是1980年11月10日至12月5日,中央政治局连续召开9次会议,讨论华国锋的问题。

blob.png

在这连续9次的“逼宫”会议上,只提到了除华国锋本人以外的四个人的简要讲话:

【陈云认为:华国锋不适合当主席。

胡耀邦认为:华国锋对毛泽东晚年错误采取全篇继承的态度,并要华国锋辞去中共中央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职务

李先念等人也在会上向华国锋提出了严肃批评。

华国锋做了许多届时和自我批评,不肯承认错误,会议一再延长。

叶剑英在会上检讨自己之前对华国锋作了过高的赞誉,说:“如果国锋同志不愿意承担责任,那就由我承担好了。”

叶剑英说了这句话后,华国锋不再辩解,表示接受批评并提出辞职。】

最后是1981年元旦,华国锋拒绝出席中共中央新年茶话会。在1981年6月召开的十一届六中全会上批准华国锋的辞职。这戏做得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太没技巧了。

blob.png

现在回首看9次逼宫会议上的发言。其他人的发言都是大而化之的“不适合当主席”和“严肃批评”;只有胡耀邦给华国锋扣的帽子最狠“对毛主席晚年错误采取全面继承的态度”,对华国锋提出的要求也最直接具体:“要华国锋辞去中共中央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职务”

最后连叶剑英都转了向,要自己承担责任,华国锋才不得不认怂。否则还会有第10次、11次、12次……逼宫。

螳螂扑蝉,黄雀在后。华国锋在汪东兴怂恿下拿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随四人帮,放出陈云、邓小平后,陈邓就把华国锋算计了。这事干得很是缺德,而胡耀邦是急先锋。

因为这只是9次逼宫重点发言中的重点,不可能容纳太多字数。另外参考伟大领袖毛主席对胡耀邦“好读书,不求甚解;好说话,不得要领。”的评价看,师东兵有关胡耀邦贬损华国锋的描写很像真的。

另外从利益分析上看,胡耀邦具体要求华国锋辞去的两个职务中的中共中央主席一职由胡耀邦自己继任了。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由邓小平继任。但因中共中央主席看起来应在中央军委主席之上,后来才把这个职位重新改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样邓小平中央军委的“主席”头衔看起来似乎比胡耀邦的总“书记”更高大上些。

胡耀邦指责华国锋继承毛泽东晚年错误一说更是牵强。试问,如果华国锋不继承毛的错误,他如何能走近毛的身边?而如果不能走到毛的身边,又如何拿得了毛的亲随?华国锋拿四人帮一举可以说是再造中共,才使中共得以延续至今。

胡耀邦倒华国锋的逼宫表演极不光彩,所以他的秘书和儿子才极力否认胡耀邦会见过师东兵。

blob.png

顺便说一句,倒胡耀邦时,赵紫阳落井下石的表演也同样极不光彩。从利益分析上看,正是他接任了胡耀邦的总书记职位。这样一来,鲍彤、严家琪、陈一咨和吴国光等一干智囊就可从宰相门生一跃而为天子门生。

将来赵紫阳退下来鲍彤接,鲍彤退下来吴国光接……。这是赵紫阳智囊团的如意算盘,便极力怂恿主公赵紫阳上火炉挨烤[1],最终落得个树倒猢狲散……。

陈毅的儿子陈小鲁在接受采访被问到中共里面谁的功劳最大时说,还得算是毛泽东。

叶剑英说,没有毛主席,我们党现在还在租界里争吵呢。

李锐说毛泽东“功勋盖世,罪恶滔天”。

其实毛泽东的盖世功勋是对共产党的,罪恶滔天是对中国人民兼部分共产党的。试问,如果没有毛泽东,何来四人帮?何来林彪和高饶反党集团?

如今中共给华国锋平反应该说是善举,但随后应该平反的还有高饶,尤其高岗是习近平父亲习仲勋顶头上司,然后是平反百战名将林彪,然后是陈伯达、王关戚,最后是平反被宫廷政变拿下的四人帮。

剩下一个毛泽东孤家寡人,最好能按照邓小平跟法拉奇的谈话说的那样,按照毛主席第一个签字的签名册所云,火化掉他老人家的遗体。至于纪念堂,就和三峡大坝一样,既然建了,就不要再拆了,否则又要浪费一大笔纳税人的钱。



[1]  建安二十四年曹操面对孙权上表称臣劝进时说:“是儿欲踞吾着炉火上邪!”

 


浏览(3939) (9)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21-02-23 19:08:04

人总是要死的,接班人是必须的。批毛泽东的时候说老毛搞终身制,干部要年轻化。1981年下去一个60岁的军委主席,上来一下77岁的,这是什么接班?华国锋功劳不够大,也是个三八干部从基层做起。后面接班的,谁的功劳比他大?77岁再上来,与拜登有的一拼。77可以继续革命,为什么搞个67、68岁七上八下?

华国锋搞引进西方设备,被批洋冒进。那时是为了不欠内债和外债,在今天看来就是毛毛雨。高铁八横八纵,赔钱不是照样干成了?这可真是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碗来骂娘。老华真冤。

不过,搞掉四人帮,两头不讨好,让人怕。心不够狠,立不住不奇怪。

回复 | 1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1-02-23 18:23:20

谈不到给华国锋平凡。胡温等都参加了华的葬礼已经是很高规格了,或是说已经平凡了。

后来在老华当年工作的地方为老华修了巨大的墓地,也因此引发了争论。

华干的不错,所谓改革开放并非1978年起,而是1977,如果不是1976年就开始。

回复 | 1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1-02-23 08:50:59
抬华就是否邓,马先生这次与习当局配合的不错!
回复 | 19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1-02-23 08:47:31
只有马悲鸣在道德上永远没有缺陷。上篇讨伐了刘宾雁,这篇讨伐胡耀邦。应当还有系列讨伐道德作品问世。
华国锋本人忠厚与否且不论,在那个历史条件下,华的一系列做法至少严重地阻碍了冤假错案的平反。正如有些人指出的那样,很多人冤死在打倒四人帮以后,与华国锋的执政方针是有关的。师东兵的一系列描写文革的文章,茶余饭后作为市井文学尚可,岂可作为历史依据?在挞伐了胡的秘书与儿子之后,师的东西就成为历史的全部根据了,这手法也太妙了。
回复 | 23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马悲鸣 留言时间:2021-02-23 07:50:05

曹操对劝进至少还有个表态,华国锋表态了吗,我不信登他天安门时奏“交城山”乐曲不报他圈阅,至少是默许。而且粉碎四人帮后他还下令为了稳定局势,要枪毙一批反革命,其中就有因反四人帮入狱的精英。他还勾结陈永贵从昔阳县抽调农村干部四处抢班抓权,建立“山西帮”。老西子什么素质,当官是塌方腐败,经商是外逃老赖。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就是个兽医专业的老西子,新冠从武汉传播倒全世界,他有重大责任。

回复 | 17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1-02-23 06:50:29

最近又把华抬出来是啥意思?

俺还记得当年路过一家保密工厂,没有厂牌,大门两边是华语录:学习学习再学习,团结团结再团结。即使小学生都能感受到其中的文化含量。

华并不是啥老实人,作为毛亲自提拔的接班人,毛一死就把毛的老婆和侄子都抓起来,背叛起恩主来毫不心慈手软;他为了杀人立威,还在全国监狱杀了5%,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冤死者。

可以说,华为巩固政权该做的都做了,可是斗不过那些老家伙,当然,华的下台利国利民。

他最后一次出席会议,倒像个老实人,久被遗忘,窝囊极了,当局只是面上发个通知,其实他来不来也没人不在乎,可他为啥还露脸呢。

回复 | 21
作者:马悲鸣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1-02-23 05:34:01

那些都是下面马屁精干的。有华的批示或指令吗?

回复 | 1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1-02-23 05:21:32

华国锋上台后山西老西子欣喜若狂,说,这是李世民之后山西人第二次坐朝廷。是毛之后又一次君临天下,万民景仰,只能把中国的封建意识进一步加强。为了和毛享有同等地位,把老家交城的乡间民谣改变成“交城山”,在他登上天安门城楼奏起。“交城山”是什么货色?穷山沟老西子对艰苦环境和生活的怨词,曲调单调乏味,原词是:“交城的山来交城的水,不浇那个交城浇了文水。交城的大山里没有好茶饭,只有那个莜面圪酪酪,还有那山药蛋。灰毛驴驴上山灰毛驴驴下山,一辈子也没见过好车马。”山西地方政府在交城砍伐农民百年枣树林建立“华陵”,其规模气势远超明清皇陵,中山陵。老西子把华国锋当帝王供起来不就是为了在中国重建皇权政治吗。华国锋是皇权的象征,现在纪念他的目的不是昭然若揭了吗。

回复 | 18
作者:何华 留言时间:2021-02-22 23:21:27

中共没有纳税人的概念。

回复 | 19
我的名片
马悲鸣
注册日期: 2019-05-05
访问总量: 534,6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马悲鸣:革命就是“格式化”
· 马悲鸣:台湾陈水扁和乌克兰亚努
· 马悲鸣:我看起诉莫言
· 马悲鸣:这鸭头不是那丫头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五回合)
· 马悲鸣:谁是杀害黄超李特的最大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三回合)
分类目录
【8964】
· 马悲鸣:两阶段八九学潮与武力平
· 六四学生即使不撤也不可能遭屠杀
· 马悲鸣:从胡耀邦之死到戒严令下
· 除了中共和哈马斯,六四学领也拿
· 我的“插友”陈子明
· 难听的实话和中听的谎言
· 听其自灭!看铁娘子如何对付绝食
· 美国男子烧国旗被无罪释放。若烧
· 焚烧国旗无罪和非法野营
· 维基解密:六四天安门广场未发生
【杂论】
· 马悲鸣:革命就是“格式化”
· 马悲鸣:台湾陈水扁和乌克兰亚努
· 马悲鸣:我看起诉莫言
· 马悲鸣:这鸭头不是那丫头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五回合)
· 马悲鸣:谁是杀害黄超李特的最大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三回合)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四回合)
· 马悲鸣:克里米亚、阿拉斯加和瑷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二回合)
存档目录
2024-04-02 - 2024-04-02
2024-03-12 - 2024-03-12
2023-07-19 - 2023-07-19
2023-05-02 - 2023-05-18
2023-04-03 - 2023-04-26
2023-03-03 - 2023-03-31
2023-02-10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27
2022-12-04 - 2022-12-04
2022-11-01 - 2022-11-25
2022-10-02 - 2022-10-14
2022-09-07 - 2022-09-30
2022-08-03 - 2022-08-18
2022-07-03 - 2022-07-28
2022-06-09 - 2022-06-18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12 - 2022-01-25
2021-12-02 - 2021-12-28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12 - 2021-10-26
2021-09-16 - 2021-09-16
2021-08-23 - 2021-08-30
2021-07-03 - 2021-07-25
2021-06-04 - 2021-06-29
2021-05-01 - 2021-05-30
2021-03-02 - 2021-03-18
2021-02-02 - 2021-02-22
2021-01-03 - 2021-01-29
2020-12-26 - 2020-12-28
2020-10-06 - 2020-10-28
2019-11-01 - 2019-11-28
2019-10-06 - 2019-10-21
2019-09-26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19
2019-07-19 - 2019-07-19
2019-06-16 - 2019-06-29
2019-05-04 - 2019-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