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方位观察的博客
  国际时事观察,中国历史与现实深度解析,东方文化的风花雪月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大选的密码 2020-12-13 21:53:51

 魔鬼在细节里。天使也在细节里。


        美国大选的细节正向世人慢慢展开,心急的人(比如说我)看到一个突破性的进展,以为迎来了结局,结果只是一个节点。这就像师徒四人的西天取经,九九八十一难,竟然一个也不能少。


        摘引《西游记》中的一段:那一日来到一座山门前,唐长老“见‘雷音寺’三个大字,慌得滚下马来……方入二层门内就见如来大殿。殿门外宝台之下,摆列着五百罗汉、三千揭谛、四金刚、八菩萨、比丘尼、优婆塞、无数的圣僧、道者。真个也香花艳丽,瑞气缤纷。慌得那长老与八戒、沙僧一步一拜,拜上灵台之间。”却原来也只是八十一难中的一个厄难而已。


        我在《近距离观摩美国大选,收获颇丰》一文说过,这次美国大选的争端给我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美国选举制度和宪法细节的机会。看到德州向最高法院诉“四州违宪”案,本以为是这次观摩学习的终点,写下《川普胜选的宪法途径已经明确》,就像唐长老来到“小雷音”便以为来到了西天宝山,结果只是空欢喜一场,看来还需要继续耐心学习下去。


        其实,即便谙熟美国法律和选举制度的诸多政客、律师,至今也不知道这次大选的法律博弈何时终止,以及终止在哪一个节点上。倒是“川黑”们早就不止一次地宣布,大选已经结束,拜登当选无疑。不过,即便明天(2020年12月14日,周一)各州选举人团正式投票,拜登如愿获得超过法定当选票数的270张选举人票,依然无法证明自己已经当选。因为最高法院已经受理的大选舞弊官司还未审理,美国国会将于2021年1月6日召开的认证选举人票的联席会议还未进行。所以,在法律上,拜登依然不是当选总统。一切依然都在未定之中。


        就在支持川普的人们(包括川普本人)对最高法院拒绝受理德州总检察长诉四个摇摆州的行政官员擅自更改投票程序涉嫌违宪的诉讼表达强烈愤怒的时候,人们也许应该冷静下来对最高法院的这一拒绝受理的公告仔细研究一下。最高法院的公告说“在其它州进行选举的问题上,德克萨斯州没有证明其司法上认可的利益。所有其他未决动议均视为没有意义而不予考虑。”


        这也就是说,德克萨斯州作为诉讼主体,没有正当权利对“其它州进行选举的问题”提起诉讼。这项公告只涉及对诉讼主体的否定,却一点也没有对诉讼标的做出评价。那么,换个角度思考,这是不是说,如果对四个摇摆州更改选举制度涉嫌违宪具有诉讼权利的主体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最高法院就会受理呢?


        事实上,川普团队的大律师林.伍德以乔治亚州选民的身份向最高法院起诉乔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一案,已经在12月11日(周五,最高院拒绝受理德州诉讼的当天)被美国最高法院列入待审案件目录表。周六,林伍德律师在接受NewsMax采访时:“我的案子的前提非常简单,我认为11月3日的乔州的大选是非法的和违宪的,因为在那次大选中的缺席选票的投票程序是州务卿拉芬斯伯格根据其于2020年3月份与民主党人在幕后交易中制定的,他们因此改变了缺席选票的投票程序;然而根据乔州的法律,不经过州立法机构的允许,州政府是无权改变联邦大选的选举程序的。因此,那次选举是非法的。”


        由此可见,林.伍德律师的诉讼标的与德州总检察长的诉讼标的是一致的。分别只是在于,林.伍德是诉一个州(乔治亚州),而德州总检察长是诉包括乔治亚州在内的四个州。但是,乔治亚州涉嫌选举违宪与其它三州(密西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涉嫌违宪的证据是一致的。如果最高法院能够审理乔治亚州的涉嫌违宪案,那么也就没有理由拒绝受理具有合法诉讼主体的诉讼人对其它三州提起的诉讼。


        在同一天,最高法院的这一拒一迎之间,是不是别有深意呢?


        最高法院拒绝受理支持川普总统的德州诉讼案,特别是川普总统亲自任命的三位大法官一致站在了拒绝受理的七名大法官之列,再一次向世人彰显了美国最具权威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不受党派立场影响的司法独立性。大法官们因此受到了包括川普总统在内的共和党人士的强烈批评,也因此受到了支持拜登的民主党人士的一致赞赏。那么接下来,如果最高法院以多数票判决乔治亚州选举违宪,民主党人士还会有理由批判自由派占多数的大法官们司法立场吗?


        魔鬼的细节也正在清晰地展现。


       在密西根州的一个叫安特里姆AntrimCounty)的纯红(支持川普)小郡,选民们一觉醒来发现拜登在自己的郡里搞定了川普,后来通过调查发现,多米尼公司的投票机把数千张投给川普的票转给了拜登。官方开始称之为“一次偶然的人为错误”,但现在已经证实是多米尼公司的软件程序所致。


        也是在这个小郡,多米尼的总票数显示,在一个只有6名合格选民的地区,竟然有663人投票,而这6人中只有3人实际投票。不知何故,多米尼公司在最后的计票结果中增加了660票。


        迪帕诺法律事务所(DePernoLaw)的马修·迪帕诺(Matthew DePerno)代表中央湖区居民威廉·贝利(WilliamBailey)提起的诉讼。周五(2020年12月11日),宪法律师马修·迪帕诺已经掌握了多米尼投票机的初步取证结果、16张CV数据卡和16个多米尼克机器的USB驱动器,他提出紧急申请,要求法官凯文·埃尔森海默解除禁止他分享检查结果的保护令,称这涉及 “国家安全”。迪帕诺在紧急动议中提醒法官,时间至关重要,因为选举人投票选举下届总统的最后期限是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


        就在今天(周日,12月13号),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塞明确表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仍不是当选总统,因为在关键战场州的大选法律挑战仍在进行,最终会有一个结论。尽管选举人团12月14日将进行投票,但他仍继续支持川普团队挑战大选结果。


        在选举人团投票的第三天,12月16号,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将举行大选违规情况听证会。这是美国国会正式介入大选舞弊案调查的开始。


        根据美国选举法,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并不等于大选的法定结果,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只有得到参众两院在2021年1月6日召开的联席会议计算各州提交的选举人票并予以认定,才算本届大选的终结。在联席会议期间,如果有议员认为一些州选举结果有问题,就有权力拒绝接受这些州的选举人投票结果。从12月14日选举人团投票到明年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计算选票并认定,还有23天的时间。多米尼公司投票机的数据卡和驱动器已经成功取证并提交法院,林.伍德律师诉乔治亚州选举违宪案已被最高法院列入待审案件目录。川普律师团队更多诉讼正在送达法院的过程中。


        23天,对于这次大选的当事人来说,是个漫长的过程。但对于我这种观摩大选的人来说,则是一个宝贵的学习美国选举制度和司法制度的过程。


        美国大选的密码正在逐次揭开,时值寒冬,窗外欲雪,开一瓶五年前自酿的红葡萄酒,细细品尝,慢慢等待。


方位观察Youtube频道YouTube logo



浏览(5400) (2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2-14 06:07:03

多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0-12-14 01:22:45

方大爷全方位,我眼花缭乱。我以为;雪峰山巅光明顶上。江湖六大邪派战膀背腰圆的川爷。此刻,一伙人劈哩啪啦追打川爷已快到山下。前年秋,川爷此处备一跘马索。只等贼人些,人仰马翻!

回复 | 1
我的名片
方位观察
注册日期: 2020-08-15
访问总量: 391,2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模式与缅甸模式,你选哪一种
· 题霸王头冢
· 这该死的大选终于结束了!
· 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斗——议会里的程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势站在川普一
· 看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恶少
分类目录
【解析美国】
· 美国模式与缅甸模式,你选哪一种
· 这该死的大选终于结束了!
· 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斗——议会里的程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势站在川普一
· 美国大选的密码
· 川普胜选的宪法途径已经明确
· 美国的真面目——超级稳定
· 《宪法》是美国的立国基石
· 美国真的大乱了吗?
【私人情感】
· 题霸王头冢
· 上帝一直都在,祂在看着人间
· 111
· 秋日感恩
· 我的起死回生之路
· 生命的告别期
【中国历史与现实深度解析】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看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恶少
·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红利还能吃多
· 每一项科学创新的背后,都有一个
· 事儿大了!美国将在新加坡部署航
· 111
· 粗俗,也是民主政治的典型特
· 硬汉川普,英雄归来
· 近距离观察美国大选,收获颇丰
· 在阴谋论飞扬的时刻,应该如何自
存档目录
2021-02-01 - 2021-02-01
2021-01-04 - 2021-01-09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6
2020-10-01 - 2020-10-29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27 - 2020-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