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758,5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比特币和美国
· 美国populism会不会从华尔街再出
· Time 时间是什么?
· 美国大马戏团,万维小马戏团。
· 新美国模式完胜中共模式
· 川普现象给我的启示
· 阿妞博,lone-shepherd博要你帮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闲话】
 · 比特币和美国
 · 美国populism会不会从华尔街再出发
 · Time 时间是什么?
 · 美国大马戏团,万维小马戏团。
 · 新美国模式完胜中共模式
 · 川普现象给我的启示
 · 阿妞博,lone-shepherd博要你帮忙
 · 2020年快结束了,听听美妙的曲子
 · 我为什么支持川普?
 · 2021年1月6号,美国会发生什么?
存档目录
02/01/2021 - 02/28/2021
01/01/2021 - 01/31/2021
12/01/2020 - 12/31/2020
11/01/2020 - 11/30/2020
10/01/2020 - 10/31/2020
09/01/2020 - 09/30/2020
08/01/2020 - 08/31/2020
07/01/2020 - 07/31/2020
06/01/2020 - 06/30/2020
05/01/2020 - 05/31/2020
04/01/2020 - 04/30/2020
03/01/2020 - 03/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2/01/2019 - 12/31/2019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3/01/2016 - 03/31/2016
11/01/2015 - 11/30/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网络日志正文
2021年1月6号,美国会发生什么? 2020-12-21 23:19:29

2020的美国大选,演变至今,对我个人来说,没有什么意外的事。所谓太阳下没有新事。 大选前后,我写了一系列博文,分析各种可能性,有一个可能性这次大选前后,我没有提,以前我在博文和留言互动提到过这个可能性,也做了些描述和分析。现在结合1月6号的来临,我看来谈谈这个可能性:川普和拜顿都不会是美国总统,国会会选出一位“unity”人当总统,配一位女性当副总统。目前,我想有几组人选:彭斯当总统,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当副总统。另一组罗姆尼当总统,奥巴马夫人当副总统。恐怕还有其他组合,反正都会是组织满意的组合。


好,现在我来详细分析,如何达成这个新的可能性。目前来看,明年1月6号之前,基本不会有什么意外发生,也许不能完全排除,比如某个地方发生战争。但是我认为所谓的hacking,和纯外国干涉的信息都是psyop,只有一点我是明确的,报道的这些俄罗斯或者中国,或者伊朗,等等,对美国的hacking,如果是真的话,都是inside job,也就是这些俄罗斯人,中国人,都是给CIA和5眼联盟情报机构和cabal指挥的deep state打工的。


按照美国宪法,2021年1月6号,副总统彭斯会按照字母顺序,宣读每一个州的选举人票结果。国会两院议员有权利对某个州的结果抗议,不接受。这种情况发生的话,国会会进入辩论,最多两小时,然后国会投票决定是否支持抗议还是否决抗议。 假如50个州每个州的结果都被抗议,那么国会需要100小时的辩论。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目前来看,好几个国会议员决定会代表川普提出抗议。OK,如果七个争议州的结果都被抗议,可能就需要14个小时的辩论。彭斯副总统已经宣布,1月6号当天他会飞到以色列去。咦,这个行程时间并不包括可能出现辩论的时间,比如七个州14个小时。 难道彭斯知道,不会出现那样的花时间的辩论?或者彭斯会不会决定不参加这个仪式,病了,etc?


OK,继续,经过辩论和可能的对抗议的支持或者否决,最后结果出来了,那么就会出现以下可能的结果:


1,拜顿,还是超过270选举人票, OK,游戏结束,拜顿正式当选

2,川普,somehow获得超过270选举人票,这种可能性,我认为几乎不存在。

3,拜顿和川普都没有得到270选举人票,国会进入混乱和争议。

4,国会按照宪法,由每州投一票,川普获得多数,当选。

5.  国会按照宪法,由每州投一票,结果共和党州投给拜顿,拜顿获得多数,当选。

6.  国会按照宪法,由每州投一票,结果25对25,拜顿和川普都不能当选。

7.  最后美国2020大选由美国国会决定选出新的总统和副总统。 


彭斯在以色列,听到自己被选为美国总统,我认为应该是会跟我一样,不会很吃惊,川粉们恐怕会感到一点点意外,川粉里的反共人士,马上就会拿出香槟庆祝,推翻中共这下有戏了,可以给习近平数日子了。不知道lefty和川黑们会是如何反应。他们刚刚好不容易打倒了一个川特勒,NND,如今又换来了一个彭老妖。恐怕会是打砸抢一阵,万维也会是重现嘴硬的流行,但是我认为很快会消停,因为组织会是不允许继续乱来的。这种情况,具体接下来会怎样,我不想多说,等明确后再说。


OK,我个人认为彭斯出头的概率不如罗姆尼和奥巴马夫人配对的概率大。请理解,我拿罗姆尼和奥巴马夫人出来说,只是作为一个典型的说明,其他类似的人选组合当然是可能的,毕竟我没有参加提名讨论的会议。 这个结果,川粉会是如何反应呢?会不会也搞打砸抢?我不知道,但是我认为最多是不消停一段时间,然后美国全国进入Unity phase,美国人会在争相打疫苗的鼓舞下又一次团结起来。 万维的川粉和川黑估计会是继续嘴硬一阵,然后move onto the next topic, 毕竟嘴硬的话题数目是无穷大的。


我个人要对中国说,watch out,你中国还是乖乖的鼓励工程师和农民工继续996,你14亿人,勤劳勇敢,5000年又一直是世界的第一,每人每天加2小时班,美国三亿多人就不需要工作了,至于高科技和到美国买房,上学,旅游都好说,你屯的那些漂亮精致的绿美元总得有个去处。


我要对欧洲说,别做梦,别以为你们的那个great reset会由你们领导,除了美国,这个世界谁还敢出头当领导? 


人类从此进入后丛林时代。


State of Grace


Finding Your Heart


浏览(10589) (61) 评论(21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cmll 留言时间:2020-12-28 21:07:13

我一直认为川普的amoral会catch up on him if he is not mindful. 很显然他以为自己有能力忽悠选民就可以抵消自己的flaws。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core, 这个core需要人自己有足够的意识和认知, 所谓内省和反省。 所谓成功,很多是跟这个core没有直接关系的,luck or test for the next。 Over time core会跟luck博弈,cycle and nature will show one's true color。


回复 | 0
作者:cmll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8 15:56:09

我记得好像2019年远博说过川普连任的概率小于50%。这个预测在今天看起来是相当准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12-28 06:34:46

?? ?

我可没有5000年第一那么明确的总是赢的思维。

回复 | 1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8 05:08:07

极小概率的东西,判断对错很简单。不管招式多么花俏,最后错了就是错了。即使事前没有被打脸,也不好当作胜利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7 20:52:03

天生我材必有用。long term planning是有奇妙的。 我以前说过川普被选中是其reality show talent, 习近平被选中是其二愣子本性。 我甚至认为,川普当初改行进show biz是recruitment的开始,习近平当初在墨西哥的讲话是二愣子的展现。 有人说世界选总统,会选谁?如果只有这两个人选,我选川普做总统,习近平做副总统,运用我的元器件原则,我给他们各搞一个系统,充分发挥他们的元器件utility。具体我会组织一个世界顶级编剧组,每天给他俩搞一集连续剧。 我继续搞我的1000万亿美元,把美国,欧洲买下来,中国吗?我还得考虑考虑要不要,主要要看习副总统的二愣子楞到什么程度。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12-27 19:32:08

万维反川的基本是嘴硬,和马后炮,或者live off others,没什么intellectual 原创内容。读读我2016年来的所有关于川普的博文,我一直不收专利费的。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7 19:29:36

如果川普真抓一个重量级,谁还会嘴硬?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0-12-27 19:28:42

美国需要opposition,肯定会有真正的moral opposition,trump是controlled opposition。controlled opposition对真正的opposition最致命的打击是feeding into 嘴硬 和 living off others. 因为controlled opposition的功效就是培育嘴硬。万维。为什么MSM, 甚至万维,反川的嘴硬居多,因为川普的fake feeding it.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12-27 16:07:05

川普可能在姿态上秀出些花活。啥新鲜事都不会有。该干啥干啥。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7 13:54:53

(小误会而已,别放心上。)

看到你们又说起各种ism,让我想起中文里的“道”和“学”,想来层次上是道>学>ism吧(瞎扯的)。


回到现实,各种信息大战确实有趣,几乎所有人被逼选边站了,至少网络上已容不下清谈的隐士。因为1月6日学校已经开学,带小孩去DC火药桶不现实,我个人倡议普通狮子们只需做好两点:不戴口罩(医院等特殊地方除外)、不打疫苗。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7 13:42:02

哈哈,突然注意到说兔共幼稚粗鲁。 这得先追溯一下上世纪初那批赴法“勤工俭学”那伙人到底培训了些啥,再回到今天那些DS大喽啰的华人老婆们。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0-12-27 07:09:55

我也希望如此,哈哈!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0-12-27 06:22:34

"我恐怕还是能搞populism的,而且威胁你委员会不理我,我TNND就真搞。因此我要耐心看1月6号",


哈哈,希望如此, 皆大欢喜!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0-12-27 01:09:56

I am very sorry. 在外面跑步,没有注意到,你说的是羊群中的狮子。 的确跟我说的狮子不是一回事。I am always the supporter of anything from 羊群。我博文中做的这个测试也算是一个验证。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0-12-27 00:02:20

谁说羊群不会醒?我看到过羚羊踢狮子的视频。半睡半醒容易点,因此必须引进controlled opposition, 冷战是实战很牛了,用起来小菜一碟。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0-12-26 23:51:40

我说一个我的孩子心理的瞎想,供娱乐。公元2014年某个时候,委员会派一位trumpy的朋友去见trumpy, 会谈细节不多说,主题是:1995年开始,委员会各派通过冷战获得巨大的战利品和各种各样的实战能力,尤其是信息和暗战能力。转化为美元和其他assets,委员会决定这些assets不属于羊群。决定实施各种方案转成委员会成员和下属各级的assets。这个运作需要羊群不知情,否则羊群要分,而羊群不知情最好的办法是搞invisible enemy, invisible fear. 911,恐怖主义,但是invisible,然后打伊拉克,阿富汗,同时爱国法,政府可以监控所有人,其实是搞invisible,国家安全名义不公开。但是出了一个问题,populism, 民粹,还有一帮傻冒政客一起瞎闹。于是委员会决定recruit trumpy. 那以后发生的我就不说了。我现在认为川普的任务完成了,有了civid, populism没戏唱。委员会不需要Trumpy了。Trumpy那么聪明,开始没想明白,不是说好的吗?后来明白了,就又玩起populism,1月6号就会如期上演。Trumpy发一个信号,你看,我恐怕还是能搞populism的,而且威胁你委员会不理我,我TNND就真搞。因此我要耐心看1月6号,说不定委员会怕了呢?当然怕会是概率很小的。that, I am not sure.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6 23:28:56

借对Siubuding君的回复解释一下我说的狮子,因为Siubuding君就是我说的人群中的狮子:)。这是相对于不愿意独立思考的羊群而言的,不是弱肉强食食物链里的狮子。

我接触到的爱国者不止大量地捐款,也坚持参加游行和给政客们打电话写信等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甚至有人为保护弱小跟按提法搏斗受伤。等到1月6日各位看到百万计的示威人群就知道人群中的狮子的真正力量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6 23:19:43

深有同感。 我是喜欢源头的人,因此喜欢我自己孩子心理的瞎想。 live off others和5000年第一是irreconcilable contradiction, 因此必须去掉fake的part。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6 23:13:24

@我認為還是live off Bible, 從聖經中獲得啟示和ideas。


我从来不是无神论者,即使是在最信中共,毛主席和马列主义的青少年时代,我对马列主义无神论一直有的不满的是,不能证实神的存在,并不就能证明神不存在,你不能证实,并不能就证伪。


我从2015年开始常读/听圣经,已经十几遍了,真的从聖經中獲得很多啟示和ideas,加深了对世界历史和文明发展的理解,也摆脱了很多MSM 的政治正确的束缚,尽管我原本对MSM 的政治正确已有较强的免疫力。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0-12-26 23:06:01

同意这个认知,非常棒,基本一样,只是我觉得川普在委员会的决定中已经是病狮子。否则委员会不会这么玩。当然你认为狮子们是在各自的撒哈拉,这点我是不同的认知,我认为就一个撒哈拉,狮子们平时也会互相打杀,但是处理prey从来是一直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6 22:59:56

我从年初的绝望走到现在的乐观,是因为另一个很多人忽视的词mass awakening。羊群不需要唤醒,他们永远是跟随的,但足够多的狮子被唤醒后,历史不必重复。

造物主创造这个宇宙,如果只是一个死循环,那是很无趣的。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0-12-26 22:51:47

I hope you are right, but I think I am right, 哈哈。because I applied to true history to current affairs.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6 22:48:56

这个主权国家的定义和建立需要先定义what is men。人和动物的区别,等等。这是启蒙的源头,也是科学的真正开始。我认为还是live off Bible, 从圣经中获得启示和ideas。因此圣经对我来说是如何定义人是什么的manual和教义。你看,中国有过这样的历史进程?我认为没有,中国从来没有定义过人到底是什么的进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6 22:44:20

法国的路易十一先在法国搞主权国家,亨內7世接着在英国实践,英国最成功。当时的思想家,哲学家,科学家,等等都是为了这个实践服务应运而生。当然反动宗教和宗教改革力量也一起在博弈。我认为不了解这个真实的历史,是不会明白美国为什么会建立,是谁在控制美国,等等。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6 22:43:10

哈哈,老兄还是习惯谈稍嫌阴暗的“阴谋论”啊。不小心被老婆拉入一些爱国群,跟他们交流快半年了,加上本来就一直关注修行圈的事情,我相信正面的力量在今年真正反败为胜了。Mass consciouseness说到底也是个人的意识。我想对于倾向于基督理念的人,应该容易接受,就是扪心自问一下寻找答案,毕竟外界的各种乱象就是人心的显化。


DS以Dark Winter为借口推进的Great Reset和老川的Currency Revaluation是无法勾兑的,而且如果可以勾兑,为何要以如此极端地全年封城呢?他在用人上有过很多妥协,那是没有办法的,因为很多关键大头的任命需要投票通过。很多最后关头的任命则不同了,那些临时任命都挂Acting头衔,有时限但不需走投票流程。他只需要最多三个月来完成“建国”大业,rebirth of a republic。议员大换血之后,他起用什么人就可以走正常程序了,而且也会顺利推进明年重头的立法大戏。


关于疫苗,无需担心老川的optics(属于对羊群的无奈),实际上big pharma对他恨得要死。他狡猾地用白宫集体染病并迅速痊愈的方式躲过此劫,在他宣布疫苗通过审批后,又借Q渠道发了We're Not Gonna Take It 的消息(https://qanon.pub/#4953)。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6 22:38:59

像打世界大战,主体单元是主权国家,我会写一篇主权国家概念,实践是什么时候开始,那个国家实践最棒,也就是哪个国家从近十五个世纪的天主基督教实践和更早的古希腊古罗马管控机制吸取和学的最好。这个时候是从文艺复兴开始的,usury和重商,国际trade,等等都是从那时开始的。而且是幸存于后来的百年宗教战争,包括后来到北美大陆建新国家美国的真正原因和动力。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6 22:16:49

我对FarLone 所说的中国以外的各种内幕不熟悉,只是模糊的感觉得到,而最高的层面去到华尔街和国际财团,当然我只是拿华尔街代表我感觉到的Phantom -- Cabal。


我对我党比较熟悉,FarLone 有时说我把我党枱得太高了。其实,我自90年代中就把我党当成是我的哎呀儿子,我对我党比较熟。我常赞我党,实际是讽刺和踩我党的方式。通过对我党与美帝的互动我较看的清国家形势。


我是很认同FarLone 对中共的鄙视。我对中共的鄙视与FarLone的相较不能说是如出一辙,可以说是异曲同工,殊途同归。


我同意在世界大势中我党是Phantom -- Cabal的棋子。我党对西方的渗透实际很小儿科,至少比苏联的情报机构幼稚和粗鲁很多。我一直相信英美的各个系统的情报部门早就掌握,只不过是各方政治势力包括Phantom -- Cabal 在放长线钓大鱼,在适当的战略时机敲打中共和最大限度压榨强国人。多年来我一直奇怪为何英美放任中共的渗透,扩张和破坏,而我认为英国人(包括英裔美国人)最熟中国人,没有理由给中共这样长期欺诈的呀。这几年听FarLone 的Cabal 理论令我少了很多困惑和看清了很多。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0-12-26 20:30:07

比如刚刚说是中欧投资协定快要谈成,但是呢,中国提出新的条件,又拖了,我一看,就想笑。美国内部这个博弈,和欧洲的博弈,也就是英美体系和欧洲大陆体系的博弈,目前不关注中国,日本。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0-12-26 20:25:36

中国,包括日本发生的事,都是一个协议的一部分。也就是委员会跟中国日本达成初步协议,中国日本不要介入,等美国欧洲搞完后再谈合作和以前债务怎么还的问题。习用这个窗口清理点门户,日本也是。什么美国打中共,都是弯弯绕,甚至是胡扯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0-12-26 20:15:29

我不能详细写,会让挺川的人气愤,甚至要杀我的。 而且我希望川普能反转,不要急着替换大系统,再稳定一段时间。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0-12-26 20:14:00

我基本断定川普和拜顿是为同一个委员会打工的,只是委员会里有分歧,怎么取代老系统,让谁作为面上的美国总统来护航。我的判断逻辑和验证其实很简单,911反恐和covid都是要引进invisible fear控制人,why?当然是要做取代,要做一些老百姓不能知道的事情。川普对疫苗的猛推和其他一些反对选举作弊的口号和动作,让我明白,他只是在发嗲,向委员会request,只有他是最恰当的护航invisible mission 的美国总统,我认为委员会made the decision, no more 川普。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0-12-26 20:00:29

哈哈,你很棒。不过我的判断是英美体系赢也不见得还会继续用川普。我是不同意DS是铁板一块的。你的大卫洛克菲勒和老布什死后DS的慌张的洞察非常棒,我只是认为川普在老布什死后第二天用Barr说明早有勾兑。美国民主党lefty总是起probing作用,是面上力量,因为忽悠选民需要面子上展现。幕后勾兑基本没他们的事,比如舒默,佩罗西,甚至拜顿,paygrade都不够。因此当2016年川普当选,我就想,民主党以后总统路没戏了。2020的反转又让我感到,难道那么讨厌川普?非要抛弃他?why只给4年?我基本有了答案,要等1月6号发生什么来verify. 我可以先说一下,要加快新的系统取代老系统,怕老系统稳不住,watch 美元。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0-12-26 19:40:55

另外,不能忽视兔共内反抗DS的势力,他们给老川输送情报已经非常明显。


纯个人判断,美国本土的DS在大卫洛克菲勒和老布什死后基本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现在正反两方都在按老川剧本演戏。境外的DS各种情节太过离奇,暂时不论。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0-12-26 19:32:06

感觉psyop说有点轻了,毕竟在军事上已经有相当大的动作,而且是世界范围的。美国刚过一岁生日的Space Force负责太空也负责cyber space,有点令我意外。另一个意外是彭斯居然代表总统参加那个Space Force成军一周年的仪式,而且代理防长还脱稿对他表达感激,说是感激彭斯作他的mentor,才有SolarWinds一役的大胜。


对于1月6日发生什么,我没什么预测,但对大选最终结局一直很乐观,不管是拖到1月20日,还是拖到4月,老川续任没有悬念,只是以什么形式才是悬念。相信这个基于两点:一是因为民意,而且预计1月6日当天至少有百万民众会在DC集结;二是在海量作弊证据公开给两院后,如果有议员还执迷不误给拜哈背书就属于叛国罪同案犯了。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12-26 13:59:24


乖乖, 这么说来, 美国都已经由 "民选总统” 改 “拼凑总统” 了? 那您还不赶紧搬出您的拿手本行, 给美国也好好诊断诊断,看其原因何在阿? 还在那儿千方百计老醋新卖, 顺藤摸瓜, 一天一个花样, 起哄有意思吗?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6 11:52:01

看来你我对秦制奴隶和西方奴隶想到一块去了。你说的我大概都知道并且同意。


就补充一下之前我对中国社会演化的分析:

秦之前是有奴隶的封建社会,秦开始是没有封建的奴隶社会,而以明清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最极。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0-12-26 10:27:55

动员亲戚朋友快跑,移民。离开流氓气息的互害社会,马云已死,改革开放集团即将全面溃败……歪瓜裂枣的民营企业倒闭得差不多了,长三角和珠三角的金流彻底干涸,香港完了,刚才看油管上一万达商铺冷冷清清,关门闭户。

完了完了!过几年,人肉包子中年排骨的香味传遍千家万户,,!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6 04:36:54

西方的高级奴隶社会和中国的低级奴隶社会的本质区别是西方的奴隶人头是有一个unit价格的,也就是可以到银行作为collateral, 失去一个奴隶就有一个cost。 中国的奴隶制是草芥人命的,奴隶是可以被随时斩杀的,对奴隶主是no cost的。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6 04:31:53

而且是低级奴隶社会。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6 04:31:33

另外,中国一直是奴隶社会。其它,我认为是胡扯。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6 04:27:28

秦制也没有古罗马的人性化。比如古希腊和古罗马是玩民主和共和的。你看斯巴达克那时的奴隶跟秦制的奴隶比较,很多相似。但是是usury让奴隶制变得更加profitable, 可以搞杠杆。 就像现在的大银行业。而usury是意大利文艺复习时期天主教会grant给犹太人license办银行开始的。 你应该知道威尼斯商人这个故事和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6 04:20:31

控制人方面你说的对,但是,奴隶制是需要交易dynamics的,这点英国是最牛的。解放黑奴是英国人的idea,那是因为London银行loan给奴隶主,结果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奴隶主需要买卖奴隶,但是奴隶被卖后,给银行的担保就收不回来了,玩到管理成本太高,银行亏钱,不干了。这是我介绍的西方契约社会的实质,秦制没有那样的Sophistication.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6 04:06:11

@996plan


996plan 就是秦制的一大性质或机制。


我们在红旗下长大,深受党的教育事业的教育的时候,一直被灌输:秦朝是中国从奴隶社会进入封建社会的标志。


我现在看刚好相反。即使是按马克思主义史观或无产阶级史观,我的结论是,秦朝是中国从封建社会进入奴隶社会的标志 ---- 秦之前是封建社会,秦开始是奴隶社会 ---- 全民皆奴 --- 有秦制特色的奴隶社会。与世界其它地方的奴隶社会不同,其它地方的奴隶是奴隶主的财产,奴隶主一般是爱护财产的, 而秦制下的奴隶更贱,表面上是自由民被皇帝以降的王公和官吏(奴才)尽量作贱。而所谓的中国传统儒家不过是主要为秦制打掩护,实际上是对秦制奴隶奴才无形的锁链。


秦制的成功之处就是以簡單,粗暴,直截了當的方式最大限度利用了人的罪性(sin)和动物本能。却因逆向淘汰的副作用而导致崩溃和循环。


看来你的Cabal 老早就看中了秦制的优越性(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与我党齐齐做“996福报”的奴隶主,而按你的分析,我党不过是Cabal 的打手。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6 02:31:48

For example, 三十六计就是limited, I added the 37th, 996plan.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6 02:29:56

You give 秦too much credits. not exactly like that, 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6 01:36:12

@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麽原因,現在又搞出5000年世界第壹,那就更混了。


我大概知道是什么原因。不是5000年世界第一,而是两千多年前就已经世界第一,总是第一,直至今天。以前我约略提到过,秦朝终止了和摧毁中华文明,终结了远东地区现今中国大地除了日本之外的历史 ---- 5000年来第一个历史的终结。福山的“历史的终结”早就 Out 了,且已经被近30年的历史证明有根本错误,只是基于苏东波之后的对一些政治表面趋势的亢奋。秦汉法儒是真正的历史的终结,已经被两千多年的百代秦制一再证明。


什么法西斯,1984,动物农庄,列宁斯大林体制,恐怖主义,国家恐怖主义等等与极权相关的这主义那主义,理论和实践早就尽在秦汉法儒之中。秦汉法儒 ---- 简单,粗暴,有效,直截了当,逆向淘汰,也相当容易预测。


现在比较有趣的是,有Cabal 之流大概正在玩“历史的终结”的游戏,FarLone 常说的 meta violence?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0-12-25 18:37:58

说到彭斯,我18年就指出的吧?好多挺川的那时可不是这么看的,还有Barr, 记得那时很多还指责我呢。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0-12-25 18:36:05

奥巴马夫妇在夏威夷划船呢。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0-12-25 10:12:47

我怀疑,到时有多少议员还是合法的存在。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0-12-25 10:10:20

不指望彭斯。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20-12-24 22:28:46

哈哈,因此我对习的中国不感兴趣。我对美国西方的动机还是很感兴趣的,也可以用what, why, how这个framework来看看。 美国西方这些人再对中国无知,也不会无知到这个层度,看到的这个china

is what都是一样的。即便是上海浦东机场下了飞机被接去的是天堂,但是毕竟不总是活在天堂里,physical也吃不消的。因此对what的认知是一致的。 why supporting 996? 我只能想是extract profits,not caring about 996's well being. 其实逻辑上也是通的,你996自己天天不是还很很爽吗?毛习主席万岁啊,上甘岭啊,还唱第二国歌,OK, we will just play along, 典型英美体系和欧洲大陆体系的狡诈,恐怕是三十六计后面加了一计,我暂且叫做996play。why not? what worst can happen?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20-12-24 22:10:04

就是做对奴隶不负一点责任的奴隶主吧。是奴隶主当中最卑劣的一类。怎么会产生向上正义的秩序? 你都洞察到了。

回复 | 1
作者:相食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4 22:09:48

能秉持儒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那套理念的中国统治者就算是有品了,统治者们的最高信仰和张献忠们的最大梦想就是醉卧美人膝醒握天下权;习在这二者之外又被列斯毛的红色狼奶喂养,搭配他的混不吝基因,才会真有要把红旗插遍全球的远大抱负。

回复 | 1
作者:相食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4 21:55:31

"第二天又会是老样子,该干啥干啥'',确实如此,因为也确实改变不了什么,只有等到屋子密不透风大部分人快要憋死了才会去砸门,然后开始下一个循环。中国历史上的红顶商人最后是什么下场,马云会例外吗?


我个人的理解,why,就是因为毛说过的“百代皆行秦政制”,秦行的是什么政制呢?鲍鵬山多年前在上海图书馆讲解[商君书]的公开课非常精彩,一课听懂2000年中国皇权专制包括共产极权专制。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20-12-24 20:49:15

习近平那时讲无我,我还真有点触动。是不是明白了what?后来,我发现不是,这么快就消灭了贫穷让我明白,不是那回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20-12-24 20:46:35

习近平的所作所为,显然不是对God的承诺。是对自己族群的超越自身的责任感?很多华人也许是这么认为的,很多习的美国老师友人,也是这么忽悠的。是他先天感到自己得那样做?也许,二愣子的特点。 I don't know,Maybe he is a true 爱国者。 我的问题是,他不知道what, 更谈不上why,他能有什么how? 怎么楞? how, 不说二楞, 2000楞吧,it is still what it is,偏偏他自己还不知道。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20-12-24 20:40:01

华语新东西我一般不看,人生苦短,没有多余的时间。 但是我平时还是接触很多大陆精英和年轻996们的。你说的这种现象,跟我以前在项目中感到不被尊重,偶尔vent是类似的,是近忧的特征,第二天又会是老样子,该干啥干啥。一间房子,总是需要vent,否则气流不会流通的。但是如果这些年轻人都能在房子边缘,比如到被紧锁着的门边看看,甚至打破,撞破那扇门,那就不需要那样的呐喊。因为怎么把锁解开,甚至打碎那个枷锁,需要的不是嘴喊,不是阿里巴巴里的芝麻开门那样的,这不,马云也开不了那扇门。我感到比较确信的是这股vent流会被利用,会被用来破坏,这也是这些存在的一个基本上既定的解释。比如文革,六四。中国的问题不是缺乏physical,即便以前营养不良,那么多人还是弥补的,不是有上甘岭吗?中国的根本问题是其统治者和精英们没有信仰,没有超越自身的价值导向,因此也就不会有对除了自己而承担更多的责任,甚至牺牲,这是5000年始终贯穿的主题。普通人现在有了物质营养了,这样的vent就会经常出现。我得的理解秩序的建立和维护总是需要建立和维护的人承担更多的责任,甚至牺牲的,不管是什么动力原因,也许是对God的承诺,也许是自己族群的责任感,也许就是先天感到自己得那样做,等等。 没有这样的承担和牺牲,当然就是秩序享受的景象,而中国5000年始终是这样的秩序享受重力场,what, why, how。 我基本知道what,不是很清楚why,有人说是因为大一统,也有人说是外来侵入杀戮太多的异化和斯德哥尔摩症,等等,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现在又搞出5000年世界第一,那就更混了。 不知道why,那就不会明白how,尤其是how to change,赌博是可以的,narrative也是遍地开花,但是美国西方最顶级的人是明白的,996还是可以实施和实行的,the only feasible thing to do is to extract some profits out of it。

回复 | 3
作者:相食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4 19:35:47

我偶然看到的下面这首歌【追梦赤子心】不知道远方博看过没有,作为一首个人追求张扬自我的歌堪称经典,却被小粉红们奉为第二国歌,可见愚民洗脑的威力。

我如果是和现场观众一样的年轻人,可能也热血沸腾。可是我现在明白,那是生活在文明洼地世界秩序输入国、又有理想追求的年轻人承受着比996更多的巨大压力却不明白压力何来而发自内心的无力呐喊。

他们自以为庄严神圣的自我追求和努力奋斗,在秩序输出者看来只是注定无解的痛苦挣扎,就象生鲜的螃蟹在慢慢升温的锅内无论如何挣扎,最终只是烹食者口中的肉而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RQIJVL5qk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cmll 留言时间:2020-12-23 21:43:19

我是用follow money做backup verification的。money affair还没settled,另外枪还没有一个好办法收禁, 因此还有一段击鼓传花。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听上去很熟悉吧?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20-12-23 21:41:11

996的充分必要条件。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20-12-23 21:40:49

我们的认知重合很多。中国的5000年第一和我的过去40年的996,都是捞钱的方式,谁在捞,当然不会把秘密告人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3 21:39:20

后丛林,我以前写过几个cycle的特征:

人类历史到目前为止呈现三个大周期cycle,我个人加上第四周期,2020大选宣告接下来进入第四周期:


1,没有公正法律法治,没有经历过主观理性思辨的价值观--前现代文明或者叫丛林文明
2,普世价值加上公正法律法治--现代文明
3,相对价值观加上公正法律法治--后现代文明
4,相对价值观加上无公正法律法治--后丛林文明

参考我2019年10月份的那篇博文:“我为什么支持川普”

https://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restore.php?did=MzU4ODcz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2j2 留言时间:2020-12-23 21:18:48

看来你还是很看重自己的那一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0-12-23 21:18:02

水蛇博是跟我差不多的认为川习哥俩好的博主,只是水蛇博是5000年世界第一主导,我是40年996驱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cmll 留言时间:2020-12-23 21:16:40

哈哈,你对找新爸爸的运用比我更棒,我收专利费的。 心中没有上帝,面对不顺利的人生,找新爸爸也是自然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0-12-23 21:13:20

施博好。我给你一个这样的回答。我观察事情有我自己的framework,前面已经提到。What, why, How。What 里面有identify, qualify, verify。 Why里面也有这三个点,How里面同样。 因此我的猜想和预测是经过我自己的这个framework的9个elements得出。 即便我的猜想预测绝大多数是精准的,有疑问可以参考我以前所有的博文,我还是认为我自己在瞎猜的。 我对信息和narrative的观点也是公开的,我想万维这里应该没有人有比我对信息战和西方启蒙的研究更深刻。 因此我不会去聊和吵无聊的话题。 民主自由公正是西方启蒙的narrative,为此我曾经非常理想化,但是现在我认为从字面上再聊这三个词是无聊的弯弯绕。我自诩的我轻舟已过。比如,万维这里还有很多再辩论吵闹民主自由公正的What,也有5000年世界第一硬是要扯why民主自由公正是bad,我认为这些事无聊的弯弯绕,没有intellectual挑战。intellectual挑战和享受事再How。显然美国的How出了大问题,我从各个角度,层面来指出How是怎么出问题的。希望这能回答你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2-23 17:51:07

确实,人类罪性。我们看见的一切,正在帮助加深我们对我们信仰的理解。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g2j2 留言时间:2020-12-23 17:49:27

他们两个都不会是人选,我想如果是国会提名的话。

回复 | 1
作者:cmll 留言时间:2020-12-23 15:59:56

博主这篇的观点比我的要乐观一些。我觉得组织上可能不会太在乎七八千万川普支持者,因为他们似乎并没有wake up,是温顺的,打砸抢的概率应该不大。组织会如何评估继续玩弄压榨这一群体的风险?但另一种可能是,拜登好像已经被架上火烤了,是为哈里斯铺垫,还是重找代理人?不过远博这次给了我一些信心,可能还是搞平衡,Reset以后再说。中国占便宜的份额必须砍一下,美国国内的矛盾用这些钱来糊弄一下吧。过程很难猜,但结局应该是,美国组织,美国民众,和中国组织三方都基本接受。倒霉的永远是中国的996们。


回复 | 2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20-12-23 15:59:13

华人的文化本质是非要崇拜或者打倒另一个人才能展现自己。


想想一个人活着,是自己按照自己的方式,思考,探索,还是整天看着别人是否发财,观点是否跟自己一样,不一样就死命要搞出不一样在哪里,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整个一个没有自己的主心骨的人生。


说的难听一点是寄生文化,说的好听一点是依附型人格。

---------------------------------------------------------------

远方博这些对华人文化的观点观察我都很有共鸣。这就是为什么会攀比成风,为什么动不动就膜拜谁把谁当作大救星,和自己观点有不同的一定是敌人,恨不得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碾死,非黑即白,要么就粉,要么就黑,势不两立。


简单说,就是奴才文化,没有独立人格。

回复 | 1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20-12-23 14:24:09

完全同意远方博这个判断,所见略同:


只是要中国听话,不要老实觉得自己可以出头。中国想出头,就吓唬打一下,然后中国就缩回去。习可能不一样,我的二愣子比喻,也许习真有最先进的武器,也许在美国西方渗透回来的报告让他有某种自信,也许习的美国老师也是利用他打击自己的对手,太多的也许。但是you are who you are,中国是什么,世界和人类是由定论的,否则英国当初不会接管中国南方的鸦片业务,过去四十年也不会鼓励中国的996. let's see what Mr. 习 is able to do。 打嘴仗没意思滴。

回复 | 1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20-12-23 14:17:20

7的概率最大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0-12-23 13:58:03

@

紅二代壹邊為父母的遭遇訴苦,壹邊在美國熱烈支持共產主義事業,我是不理解的。



是人的罪性。工业革命是人类的巴别塔,物质层面。共产主义是人类的巴别塔,精神层面。

"欲与天公试比高"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3 13:54:06

自由和獨立和爱(基于神的爱)是基督教文明独有的。没有爱,就如苏东波之后西方文明的急速滑坡,尽管表面上科技,经济,民主,人权和自由更加发达,而最终走向丛林法则。实在是大势所趋。


先前我提到过,若川普连任,我会写系列文章《前途是黑暗的,道路是曲折的》。现在看来,似乎更可能的是,道路不曲折。

回复 | 0
作者:g2j2 留言时间:2020-12-23 13:53:45

征求过别人意见没?彭斯和罗姆尼愿意当总统?

回复 | 3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0-12-23 10:49:48

原谅一个问题想不通,水蛇博名;经济学的社会主义,政治领域自由主义,文化领域持保守主义。

不是四川人家离巴蜀遥远。否则不会名“缩老二”。川话蛇叫“缩老二”。如到四川去大家这样喊,会麻烦!

回复 | 0
作者:cmll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3 10:24:32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中国人心中没有神的原因,但我觉得最大可能是奴性使然。自己找了个爸爸,遇到不同意见,心里可能会下意识地想到这家伙一定刚找了个新爸爸,是xx的奴才,所以就冠之以x奴。其实讨论的最大价值在于探索真理,骂人家干嘛?能让自己接近真理么?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0-12-23 10:16:10

很有意思的预测。不反对任何猜想预测,只是好奇,难道美国人对如刺在喉的大选欺诈,随着总统人选的偶然确定,就一风吹烟消云散了?对此你如何预测?好好想一想再回答。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0-12-23 09:48:18

除了不信上帝,恐怕是最大的原因,另外,我还是不理解,西方很多人也不信上帝,但是独立,自由,和爱这三个怎么可以互换抵消呢? 我想还是奴性,长期被condition出来的,不是天生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0-12-23 09:40:40

老高一贯的犀利。是的,不能作为一个个人而独立,grouping 效应。 尼采说过,一个人独立,很少发疯。一个group,遇到大事件,发疯非常容易。中国好像还有reinforce机制。循环的发。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0-12-23 09:39:44

除非他们的诉苦文全是显摆家世的辉煌,那就可以理解啦。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0-12-23 09:36:24

红二代一边为父母的遭遇诉苦,一边在美国热烈支持共产主义事业,我是不理解的。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3 09:34:22

观察深刻,分析也深刻,但是这个问题是华人世世代代的问题,culture问题,要不我们要剑指5000年的骄傲呢。但是,还是需要耶稣基督,中国文化需要基督来拯救。鲁迅搞了半天想启蒙一下国人,老共还用来给我们做教材,老共还可以说自己是解放者。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0-12-23 09:29:46

看发帖了解;这儿有好些川黑博的出生是红二代,或红二代的边缘,该是不是有遗传?

公元一九四九年前,他们的父母满腔热忱地抛家弃口,奉献牺牲,共产主义,青春与理想!命运!却给他们父母开了一个天大的,最残酷的玩笑!

父辈理想却选择一个,对中华民族祸害最大,杀人最多的党,一个鄙视知识文化的土匪流氓毛执政,坐天下!

人说川黑非蠢即坏,我说是瓜,川普瓜娃子的瓜。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0-12-23 09:28:39

我分享过,刚来美国学校给我安排的领养两位印度残疾儿童的host family。那个时候我就感觉,那两个孩子真正感到自由和独立,同时又是获得真诚的爱护。我比较国内的孤儿,基本是悲凉的,也比较被美国家庭领养的华人孤儿,这些孩子也是开始一种独立自由的生活。我常想,中国文化下的人,独立,自由,获得爱护,这个三角,鲜有圆满丰富的。要么牺牲自由获得“爱”,要么独立失去爱,something is missing over there。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3 09:20:06

值得好好研究的话题,肯定很有意思。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0-12-23 09:18:44

以前跟人辩论过,说的难听一点是寄生文化,说的好听一点是依附型人格。 很多不能自知。在此再次引用加缪的那段话:Don't walk in front of me, I may not follow, don't walk behind me, I may not lead, just walk by me, side by side, be my friend.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0-12-23 09:14:18

大脑被权贵condition成这样。比如毛泽东,一生就使出浑身的本事,condition人。都是受害者。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0-12-23 09:12:51

想想一个人活着,是自己按照自己的方式,思考,探索,还是整天看着别人是否发财,观点是否跟自己一样,不一样就死命要搞出不一样在哪里,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整个一个没有自己的主心骨的人生。也因此,那些wicked人,尤其是权贵,就很容易耍弄这些人。5000年世界第一难道是这样的?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3 09:11:18

生存环境险恶啊,无法不设防地好好活,又不敢豁出去真实一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12-23 09:04:24

华人的文化本质是非要崇拜或者打倒另一个人才能展现自己。我到过世界上很多的国家,跟太多的不同文化和族群聊天。从来没遇到过像华人群体这样,不能自己完全独立,非要拿另一个人来展现自己,我甚至搞出一个理论,对自己的父亲不满意,找新爸爸。 比如我在印度,一次在飞机上,坐在我傍边的是一位国大党的政客,我们聊的非常愉快,完全不同的意见,彼此不会是非要证明对方是错的从而显示自己是对的。我不是很明白,天顶蓝天,脚踩大地,为什么总是像个没有anchor的小船,总需要另一个舵手把握航程。自由独立似乎就是满足自己的欲望和诉求。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0-12-23 08:57:25

所以,打开西方的文化,看到的是很多精妙的观察,清醒的看见,有思想的论述;

打开我们的文化,厚黑学!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12-23 08:55:25

哈哈,我说了多次我是intellectual享受,自己很多是无知和瞎猜的。talk老兄每次都是judge我,当然也有对我的无知和瞎猜的些许赞扬,我除了感谢,没有其他,但是我不会在立场上后退。你看我从来没有judge你,因为我真不care别人的观点,这个你恐怕始终不能明白。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12-23 08:48:43

“每个人都有相信自己正确的权力”。

我常怀疑自己,我就常不相信我自己正确。“他人是陷阱”,自个才是自己真正的敌人。人得有敬畏心,正义,公平,良知,美,大自然!做人做事时常得在这个天平上掂量,有没有亏欠!

聊聊病毒是哪来的?中共是不是世界上最大恐怖组织 ?,,,,别跑!

没有清算,哪有未来?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0-12-23 08:47:24

纠正一下,应该是“反而可能让人导入更暗的光景。”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0-12-23 08:46:28

华人辩论,不是在一个求真的价值观前提下,而是在一种求胜的心境下,结果辩论不提高我们的认知,反而可能让人导入更暗的观景。崇尚5000年文明的文化的,那“白马不是马”竟然也是一种智力象征,也不想想,智力用在这么歪曲的用途上,是对智力本身的abuse。

回复 | 3
作者:新歌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12-23 08:41:27

逻辑没问题,承认了。不是开始正视问题,而是乘机定他人为万维川奴;

回避事实面对,用“你的正确”“你的良知和价值观”,所以无所谓对错,一旦无法面对,就退回你的阵地。

你有你的正确,和你的良知和价值观,是吧?拿出来晒晒。如果拿不出个像样的来,说明什么?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3 08:33:53

人在生活中走着走着,就成了成人了,哈哈,祝你返回去活一番孩子气的生活,我赞成。

回复 | 1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12-23 07:38:46

你的正确永远都只是你的正确。你的所谓良知和价值观,用来规范自己,没有任何问题。 如果 judge 别人, who cares。 那活就留给上帝吧。

回复 | 1
共有218条评论  当前为第1/3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