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事实核查:仇恨攻击亚裔的大多是黑人还是白人?8个苦涩事实 ZT 2021-04-03 07:41:49

逸草:基于不少华川分不清[针对族裔的仇恨攻击]与通常[刑事犯罪]之别,转贴一段关于【仇恨犯罪】的定义。

ZT 维基百科 【仇恨犯罪(英语:Hate crime)或偏见动机型犯罪(英语:bias-motivated crime)】,指的是由针对某一特定社会群体的歧视性或偏见性犯罪行为。该罪行的提出是一种基于保护特定少数群体的意识形态或政治理念,由于现实中多数人群或者声称代表多数群体的组织或个人可能会针对与其不同种族民族国籍户籍语言宗教性别性取向身心障碍年龄性别特质政治立场、资产状况、学历等等因素,而触发羞辱攻击霸凌甚至是谋杀等罪行的犯罪动机

与一般类型的罪行不同的是,仇恨罪行的适用性需要考察犯罪嫌疑人的犯罪动机是否包括针对特定群体的定向攻击,也有部分国家和地区将仇恨言论也定义为犯罪。因此引发了对言论自由仇恨言论关系的争议。这样的争议从讨论到具体法律法规的诞生和实施过程中都一直存在。在德国,仇恨言论与仇恨犯罪皆属刑法所禁止对象,无论是“偏见动机”的“言论”或“行为”皆受到极大限制;而美国法对于“偏见动机”原则上则仅处罚其所生“行为”,而不处罚“言论”。


事实核查 | 攻击亚裔的大多数是黑人吗?8个关于仇恨亚裔犯罪的苦涩事实

ZT Original 木子立风 美国华人杂谈 4/02/2021

https://mp.weixin.qq.com/s/N3dy9VcZVL7C93-5fLey2w


作者 | 木子立风

在反亚裔种族歧视的运动中,很多华人会认为,非裔是对亚裔进行攻击的主要群体。事实上,我们很多华裔移民都在微信群和网络上看到了很多非裔罪犯的新闻,这和我们印象中的一样吗?


美国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Sam Houston State University) 刑事司法学院教授张焰,和圣弗朗西斯大学社会学与刑事司法系犯罪学家张乐宁,以及得克萨斯州司法部研究员本顿·弗朗西斯,给了我们一些启示。他们于今年发布于1月7日在《美国刑事司法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Hate Crimes against Asian Americans")。

Image

张焰和张乐宁

Image

论文截图


我们就来看看非裔到底是不是亚裔最大的“敌人”,是不是对亚裔种族仇恨攻击的罪魁祸首?


事实1:

亚裔美国人是近年来唯一受害人数增加的种族群体

人口普查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亚裔人口从1980年的350万增加到2000年的1190万,2013年进一步增加到1940万,占美国人口的5.6%;随着亚裔人口的增加,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犯罪也逐年上升。根据全国犯罪受害调查(NCVS),2015年至2018年,针对亚裔的暴力犯罪率从每千名12岁或以上的人中有8.2人增加到16.2人。


纽约市警察局(NYPD)的数据显示,亚裔美国人是2008年至2019年期间所有犯罪类型中唯一受害人数增加的种族群体。以2008年为例,亚裔美国人受害者占纽约市谋杀受害者的4.0%,强奸受害者的4.7%,抢劫受害者的11.6%,严重袭击受害者的5.2%,以及所有大盗窃受害者的10.3%。这些数字在2019年分别增加到6.9%、8.0%、15.6%、7.7%和15.7%。


根据联邦调查局(FBI)的数据,从2012年到2014年,针对亚裔美国人的偏见动机的仇恨犯罪事件数量每年有约12%的增长速度。洛杉矶县人类关系委员会2015年的仇恨犯罪报告同样指出,从2014年到2015年,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犯罪报告从6起增加到18起,增加了三倍


事实2:

仇恨攻击者的绝对主体为白人;亚裔受害者中年轻男性是主要被攻击对象


上面我们分享了整体的对亚裔种族仇恨犯罪数量,下面我们来说一说攻击者的特点,首先在所有样本中,75%的攻击者是白人,占到绝对的主体,并不是我们印象中的攻击亚裔的全都是非裔。同时有将近四成来自毫不相识的陌生人,亚裔美国人更有可能成为陌生人的受害者,并受到轻伤。


虽然以前的研究并不旨在比较针对不同少数群体的仇恨犯罪,但一些研究表明,针对不同少数群体的仇恨犯罪的相关因素是相似的。年轻男性是仇恨犯罪的主要肇事者,无论他们的偏见动机如何,"寻求刺激者"代表了仇恨犯罪犯罪者中最大的群体。他们实施犯罪"是因为无聊,为了找乐子,感觉自己很强大"。


在新冠疫情期间我们印象中被攻击的都是“老弱妇孺”,奶奶爷爷们的遭遇让我们很痛心,也由此真正开始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长辈,但在今年之前,实际上他们不是最常见的受害者,整体来看,受害者也更多是年轻男性,并且是犯罪发生地的居民。

Image

论文结果部分截图


事实3:

在白人主导地区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最为频繁


虽然亚裔美国人集体经历了"模范少数族裔"的刻板印象,但不同的亚裔群体可能经历了同化或异化、同化或隔离、成功或贫穷等不同的途径。然而,当他们的成功跨越了可接受的门槛时,他们就会遭遇仇恨犯罪,作为对少数族裔的权力制衡。美籍亚裔人士被视为二等公民:只要他们保持安静和被动的容忍就行了,但当他们试图行使自己的权利时,就会受到压迫,变得更难。


从全国形式来看,针对亚裔、拉美裔和黑人的仇恨犯罪在白人占主导地位的地区最为频繁。


Image

亚洲人作为模范少数族裔常见标签:

医生、数学好、努力、有口音、虚伪、律师、东方人、不是真正的美国人


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更有可能在美国东北地区发生,但在中北部地区遭遇仇恨犯罪伤害的可能性低于南部地区。往往亚裔人口百分比略高的县,更有可能针对亚裔美国人犯下仇恨罪。


此外,在中等家庭收入中位数稍高的县,观察到更多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


根据社会学上捍卫社区的观点,仇恨犯罪的出现是因为居民强烈希望防止种族入侵其社区。当社区居民因其珍视的社区身份而感到威胁,并对这种威胁采取行动时,就有可能形成一个防御性的社区。出于种族动机的犯罪是一些居民对他们认为来自其他种族群体的任何"入侵"或威胁可能采取的手段之一。


事实4:

亚裔比非裔和西裔更容易受到“内部”攻击


在有色人种受到的攻击中,黑人受到的攻击99%来自白人,西裔受到的攻击有81%来自白人,亚裔受到的攻击有75%来自白人。换句话说,同样是被攻击,亚裔还比其他族裔更多地受到来自同样是有色人种族裔的“内部”攻击。


“模范少数族裔"的刻板印象假定亚裔美国人在经济、教育和其他机会方面的成功,产生了其他种族群体成员的潜在竞争或威胁,反过来导致其他有色人种怨恨。以亚裔美国人为目标的其他有色人种的犯罪者可能符合"反动分子"类别。这些"反动分子"不是冲动行事,而是出于保护自己的资源不受竞争对手的侵害。


Image


种族竞争激励仇恨犯罪的观点,当一个种族群体的成员认为在经济衰退期间,他们对物质资源的获取和特权受到其他种族群体的威胁时,就可能发生种族冲突和仇恨犯罪。虽然总体层面的经济状况并没有显示出对差异的影响,但是,个体层面的经济竞争假说并没有在本研究中得到检验。仇恨犯罪的动机是出于经济压力还是多样性的不适需要进一步研究。


事实5:

亚裔更容易在学校中成为仇恨犯罪目标


亚裔美国人更有可能在学校和校园经历仇恨犯罪,而不是在他们的住所。他们在学校/学院被袭击的可能性较大为17%,非裔美国人为8.9%,西班牙裔美国人为11.2%。


这种差异可能又是被认为是"模范少数族裔"刻板印象的一个标志。被描绘成"模范"的亚裔美国人更容易受到其他少数族裔的批评。羡慕或嫉妒亚裔美国人的高水平教育成就以及他们在工作场所的成功,也可能导致其他族裔群体的不满情绪。


Image

图源:KQED


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发生在早上的可能性比晚上小。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比针对西班牙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更不可能涉及枪支。


事实6:

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并不新,

是传统的反移民情绪的一部分


2020年春季以来,COVID- 19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再加上一些政客的种族主义和病毒的仇外标签,导致了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激增。这种与流行病相关的污名化和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事件的激增,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也在激增。


这种激增主要是由大众媒体报道的"仇恨事件"和当前的社会和政治气候所刺激,COVID-19被反复贴上"功夫病毒"或"中国病毒"的标签。" 根据AAPI(亚太政策与规划委员会和华人平权行动组织)日前发布的报告,在3月至6月的3个月时间里,全美各地报告了2100多起与COVID-19有关的反亚裔美国人仇恨事件。

Image

虽然"仇恨犯罪"一词是上世纪80年代创造的,但对少数群体的敌意在美国由来已久,这个历史上反复出现的社会问题,值得我们关注!《排华法案》以来,亚裔美国人未能免于这种仇恨。19世纪初,白人至上主义组织 -- 高加索人勋章主义者(Dotbusters)因白人裁员而杀害了四名华人。这个组织对中国移民采用抵制、纵火、谋杀等手段,目的是驱赶和铲除对经济状况不佳负有责任的"亚洲人"。二战期间的珍珠港袭击掀起了反日情绪,导致10多万日裔美国人被送进了拘留营。他们被联邦政府没收的财产以及赔偿金直到1988年才被归还。


Image

排华法案时期的宣传画,图源:abc


虽然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的民权运动是亚裔美国人转折点,1965年移民和归化法的颁布所带来的移民数量大幅增加,越战后难民流离失所,日本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上的成功……亚裔不是第一次遭受种族仇恨:


1982年臭名昭著的陈果仁谋杀案,凶手叫嚣着"就是因为你们,我们才失业的"。 


1987年,新泽西州一个名为“高加索人勋章主义者(Dotbusters)"的帮派将一名亚裔男子打成昏迷,因为泽西市印度人拥有的企业数量在增长。


1999年,菲律宾裔美国人Joseph Ileto在洛杉矶遭到致命枪击,原因是他是"非白人"和"好靶子"。2001年,Kenneth Chiu被一个认为"华人和黑人都有武器"的人致命刺死……


历史上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说明这些事件并不是一种新的犯罪现象,而是一个更大的、传统的反移民情绪的一部分。在政客的刺激下,最近的移民潮刺激了人们的看法,即移民是一种威胁,会造成国家、经济和文化的不安全。


事实7:

对亚裔的仇恨犯罪,

在很大程度上依然不为人所知


值得注意的是这篇论文在结论部分指出这些发现十分有限,数据只包括通过国家情报局向执法机构报告的仇恨犯罪,因为亚裔美国人和拉美裔美国人的犯罪报告率最低,目前分析中数据没有受害者的原籍或国籍的详细信息,伴随部分变量缺失,未来还有更多科研结果等待我们。


正如非营利组织"亚裔促进正义协会"AAJC (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所言


亚裔美国人在我们国家的种族格局中经历了独特的挑战:我们被视为永远的外国人,不管我们与我们社区关系如何。我们被描绘成“模范少数族裔(model minority)”,并与其他有色人种社区对立。


 

Image


AAJC


我们需要收集更多数据,需要倾听亚裔美国人的声音。


虽然对美国亚裔仇恨犯罪缺乏研究的原因有多种,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在很大程度上被研究者所忽视,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是缺乏反亚裔犯罪的统计数据。一些评论者认为,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水平较低,可能与亚裔美国人的"模范少数族裔"身份有关。在高等教育系统中,亚裔往往被视为"模范少数族裔",尽管他们也可能面临和经历种族主义和歧视的问题。他们之所以被大学录取,是因为他们的教育成就很高,这可能"对白人学生和他们保护学术界免受有色人种学生侵害的意识有不同的意义"。


此外,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的低频率也可能是由于缺乏报告,没有捕捉到犯罪事件。一项针对执法官员的全国性调查显示,亚裔是最有可能漏报的群体。许多亚裔移民所面临的语言障碍使他们无法有效地与警方沟通有关犯罪受害的情况。他们的移民身份、文化上的差异以及对司法系统的不了解,进一步增加了他们向执法部门报案的意愿。


到目前为止,专注于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的实证研究还很少。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的受害者、犯罪行为、犯罪者和环境条件的性质和特点,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未知。


结论

针对亚裔的种族仇恨攻击在近年来越来越显著,但也仍然是百年前历史的重蹈覆辙。与很多华人的印象并不一样,事实上,这些犯罪依然主要由美国主体人群 —— 白人嫌疑人 —— 造成。


不少华人之所以有非裔攻击者居多的印象,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很多华人可能将仇恨攻击和普通犯罪混淆起来。近年来社交媒体的兴起令一些传统的新闻伦理被抛弃,不少华文(自)媒体在报道抢劫等罪案时,陷入种族归纳(racial profiling)的误区,刻意在标题里强调凶嫌的族裔特征,也加深了普通民众对非裔的刻板印象。


毋庸讳言,亚裔社区与非裔社区的冲突在美国的事实存在。


这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细致分析的议题,需要更长的篇幅来进行讨论。在这里,我们想指出的是:在美国,系统性种族主义导致非裔社区长期恶性循环,缺乏社会资源,陷入所有贫困社区都会遇到的整体高犯罪率的困境中。这是很多主流研究中都注意到的问题,然而,系统性种族主义令司法系统漠视针对亚裔社区的犯罪,轻视亚裔社区受到的痛苦与伤害,从而纵容犯罪,并加剧作为“模范少数族裔”的亚裔和其他有色人种的矛盾,却是一个长期被忽视的课题。在亚裔社区同样存在长期的恶性循环:当这个系统间接合理化亚裔更能承受痛苦、更能抵抗一切苦难,长期疏忽亚裔发出的呼救,亚裔越来越沦为“哑裔”,从而让亚裔的声音难以被这个国家听到。希望我们能够有机会就这个议题展开讨论。


论文原文在此,欢迎大家浏览阅读。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7790522/




浏览(6370) (105) 评论(3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21-04-10 07:01:35

1. 你给的link里的数据,区分了种族仇恨犯罪与普通刑事犯罪吗?

2. 你提的巴黎抢劫偷盗,是针对某种族的抢劫偷盗吗?

3. 你是否正如文中所指出的,“很多华人可能将仇恨攻击和普通犯罪混淆起来”?

回复 | 1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21-04-10 04:03:12

如果剔除了阿拉伯人(在美国算作白人,在加拿大不算白人),黑人犯罪仍然是对亚裔犯罪最严重的,尽管他们人口基数小。

回复 | 0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21-04-10 03:47:59

此文作者的结论,首先与数据不符,见LINK:

https://forums.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2671430&fid=384&page=1

也与常识不符,虽然亚裔与黑人的交集不高于与白人的交集,受到黑人的袭击犯罪仍然是最严重的,这个我们亲身感受到的常识也被上述数据支持。如同另一个常识:你如果去巴黎旅游,很容易被阿拉伯人(可以划分为少数民族,也可以划为西亚白人)抢劫偷盗。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4-03 19:40:54

呵呵,你把你“这种华人是毫不掩饰地,非常歧视黑人...还是厌女症患者”的丑陋愚男面目自曝无遗。

你还知道你这种川红耄红双红粉,是渣男中的极品?


回复 | 4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4-03 19:21:14

哈哈哈,你这又是跪求反弹来指你川红党为了权力,以你谎王为首公然造谣撒谎数年,以致于撒谎已入骨成你川党本能本性。你这种自封“专家们”为了点蝇头小利,终日撒谎。你未退休,故而须为五斗米折腰丧良,还有必要唯利是图帮它们撒谎?

川谎王已下台,你川仆还沉迷在川党春秋大梦里跳大神,可怜可悲又可笑。


回复 | 5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4-03 19:07:45

所以你这川仆一涉揭你川党邪陋的话题,就智力低下、且惯于故意撒谎造谣撞骗,当然不奇怪。


回复 | 4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1-04-03 18:52:20

左媒民主党为了权力,撒谎已成本能。“专家们”为了钱途,也常常撒谎。你已退休,不用为五斗米折腰了,没必要为了政治帮它们撒谎了吧?

倒是思考一下垃圾研究为何垃圾,还有助防止老年痴呆。

回复 | 6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4-03 18:36:20

看你与那川红耄红双红粉、自称厌女症患者的渣男同步起舞,你很引以为豪?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1-04-03 18:35:33

所以你当初是想有意撒谎。

呵,呵,不奇怪。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4-03 18:17:58

从你的拙劣反应中,本博倒是体会到了原文作者的苦心,用(可在文中加以补充解释的)简单标题引你类低智川红粉上钩,再在文头点出此文是《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那文的中文版。

你这种极端又愚钝的川粉果然上钩,上演了一出失智低理解力的滑稽闹剧。哈哈哈


回复 | 5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4-03 18:17:33

说说看,你指的“偷偷改了标题”,改了什么?作者的原标题就在转文里,改了吗?

“这反倒让你显得本来是想有意撒谎的”说的正是你自己。


回复 | 4
作者:白草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1-04-03 17:50:11

"

Owens的种种荒唐谬论早已被批透

"

就知道一草这种华人是毫不掩饰地,非常歧视黑人Candance Owens。还是厌女症患者。所谓打着红旗反红旗,不过如此。


回复 | 6
作者:一草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4-03 17:18:28

Owens的种种荒唐谬论早已被批透,也就你这种川粉耄习粉双极端红粉奇葩,才会将之奉为圣旨来顶礼膜拜。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1-04-03 17:15:01

哈,哈,你不能以为偷偷改了标题,别人就不知道了。

这反倒让你显得本来是想有意撒谎的。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4-03 17:12:08

早已明告你,一旦粉川,你就已沦落成了自欺欺人、自矇矇人、造谣撞骗、满口谎言、愚钝失智,只会与赵党红歪宣同调作无知恶毒攻击的浑徒!

回复 | 4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4-03 17:11:11

呵呵呵,你竟连个标题都会读不懂,何来错得离谱?是你的理解力低下错到了离谱的程度。


你不过是因极端粉川而分不清种族仇恨攻击与通常刑事犯罪之别,导致你自己读文时“严重缺失”起码的理解力。


回复 | 5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1-04-03 16:45:07

改了标题就好,否则就是有意撒谎了。


但麻烦的是,改了标题,矇人的漏洞就大开了。所谓的“研究”,不过是典型的为政治服的 garbage。


但作者们选择利用有严重缺失的数据,反倒说明了他们其实也心知肚明,攻击亚裔真是拜登带着你们跪拜的同志。


至于你抄来的博文作者,像是土共同志,有意被矇,发文想矇别人。真矇到你了,你又糊里糊涂地矇其它川黑。



回复 | 8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1-04-03 16:40:09

她在另一个推文里说,犯罪通常都发生在同一族群内部。意思是黑人杀黑人最多,而白人杀白人最多。唯一例外是,亚裔受害者的加害人最多是黑人。

回复 | 7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1-04-03 16:36:16

"很多华人可能将仇恨攻击和普通犯罪混淆起来。"


故意区分普通犯罪和仇恨攻击,才是意图扭曲事实。


黑女政论家Candace Owens 在推特上引用FBI说的,暴力侵犯亚裔最多的族裔是黑人。很难想象有华人用似是而非的所谓事实来掩盖真相。


"According to FBI statistics, black Americans are the #1 violent offenders against Asian-Americans. The horrific murder in DC may not have fit the narrative, but is emblematic of the facts. If people cared about fixing black culture, they would start with telling the truth."

回复 | 5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4-03 14:23:23

标题错在哪里?错只是你的一孔之见而已。

根(非跟)本就是撒谎的,正是你这已撒谎造谣成性的恶棍!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解滨 留言时间:2021-04-03 14:17:02

川恶劣在只会骂中国或华裔病毒、功夫病毒,而不敢直指CCP病毒。

连小布什都会在9/11后公告强调穆斯林不同于恐怖分子,川却只会嫁祸于华裔亚裔。身为总统,如此祸害一少数族裔,inconsiderate/混账到了何等地步?!

回复 | 3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4-03 14:06:49

是你在撒谎造谣攻击!

回复 | 2
作者:休里 留言时间:2021-04-03 13:10:29

据统计,黑人只占美国人口的13%,为什么我们经常见到黑人欺负亚裔,尤其是华人?因为大多数新移民(包括偷渡客)不懂英文,又不愿学本地语言,所以他们离不开唐人街。而唐人街多处贫民窟,与低端人口接触较多,自然冲突也会相应多些。如果把歧视作为“看不起”,那么野蛮黑人对老实华人就不是看不起,而是仇视。不过,华人也要注意自身形象,钱不是唯一。怎么说呢,都是穷惹得祸,谁叫我们过去穷呢?值得庆幸的是,后代不会像我们这么迂腐,这么可悲,这么善恶不分,这么不可救药。

歧视与仇视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仇视危及生命,本质上的区别。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21-04-03 11:30:05

我曾在黑人学区工作过七年,对黑人毫无成见, 至今我还有很多的黑人朋友。 我不认为黑人有哪里不好,说实话黑人起码不虚伪,很直率,而且敢于反抗。 中国人应该学习黑人的这些长处。 黑人恨中国人,我完全可以理解。 毕竟人家是这场瘟疫的最大受害者。 老川说中国病毒也不是瞎编。 即使老川不说那话, 人家也心知肚明。 但是很多中国人偏偏一开始就买光美国的所有口罩。 看看纽约市领取免费食品的,大多数是华人。 这就不提中国人一天到晚去领馆干不明不白的那些事情了。偷窃智慧产权什么的,被抓很多了。 白人也恨中国人,只是不敢那么露骨而已。 我不认为这叫做歧视。 二战初期尼豪岛事件导致美国人恨日本人,你能说那是种族歧视吗? 人家并不知道共产党才是祸根,以为中国人都坏(有些中国人确实够坏的)。其实应该恨共产党。 问题是,美国的中国人还热爱共产党呢,你说叫人家咋办? 咱恨透了共产党,不过咱是少数。

回复 | 1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4-03 11:28:38

连标题都错得离谱,跟本就是撒谎。

是原文撒谎?

还是你在撒谎?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4-03 10:43:25

你川仆上演的不知不懂己所云的无厘头攻击还少吗?

回复 | 7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4-03 10:40:10

从何时起,你这种极端华川关注并举起政治正确的旗来了?

回复 | 8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4-03 10:35:27

哈哈,你竟昏到了用求反弹自认起被猴耍的猴儿来了。

回复 | 1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4-03 09:22:06

“攻击亚裔” 可不是那个政治正确的”研究“的课题。

回复 | 4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4-03 09:20:50

哎,政治正确的”研究“,矇一草教授一贯抄而不懂,搬来万维来再次猴耍川黑。
先给一草教授改正标题,因为错到搞笑:事实核查:攻击亚裔的大多是黑人还是白人?8个苦涩事实 ZT。

回复 | 9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66,4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