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在纽约的博客  
Life in New York - 成天瞎忙,恐怕没什么时间博。  
https://blog.creaders.net/u/207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终于看蜗居了 2010-03-13 09:38:47
这些天在网上晃荡,看了这么多的网评,终于咬了咬牙,看了一遍。不过还是偷工减料地看的。充分利用笔记本的灵活性,刷牙洗脸,刷碗洗菜,随时随地全放着。另外凡是长篇大论的,象那个什么孙书记的虚伪的propaganda, 快进,不看。很恶心,说给谁听哪。好象他不是贪官?中国现在有清官这一说吗?然后凡是海藻发情卖骚的,不看,太做作。凡是海萍数钱,算钱,想钱的,不看。太市侩。亏她最后有脸告诉海藻她是靠自己的奋斗 - 海藻都是被她害的。

关于《蜗居》的深刻评论很多,我就不班门弄斧了,也没时间详细分析一段一段的对话。看完直接感受就是:
1 都是海萍害的,海藻所有求宋办的事儿,还不是都为了她姐?
2 宋思明算是白死了,傻x海萍居然把钱还给政府,这又是做秀给谁看哪?
3 海藻也是傻x,5百万RMB 赔个子宫,哪儿够啊?还还回去?
4 如此生存环境,坚决不海龟是正确滴!海藻最后不也得出国?

其他misc的感受就是:
1 中国的衙门,至少门厅,还是很气派滴,民脂民膏啊!想想美国的任何一个Town Hall, 比不上中国的一个公共厕所...
2 老外演员的中文还是不错滴
3 关于IKEA,我和宋思明“英雄所见”略同
4 但是关于那些所谓的“高档欧式”家具,还是不上档次,太难看了。宋太太也就不用太伤心了

浏览(891)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人在纽约 留言时间:2010-03-15 13:21:31
太不敢当了,昭君姐是公认的才女,honor will be all mine.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3-14 12:16:51
I haven't even seen the TV show - only read the novel online - so really can't say my review is any "deeper" than anyone else's:).

It'll be a honor to have some kind of connection with you, hehe.
回复 | 0
作者:人在纽约 留言时间:2010-03-13 21:44:32
谢昭君姐捧场。我对蜗居的皮毛感受和您的深入评论是没法比的。呵呵。Yesterday something really weird happened, after I logged in, whenever I click on my own username, your blog popped up! 咱们肯定有缘。哈!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3-13 19:23:32
Haha. Interesting:).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人在纽约
来自: 龙的故乡
注册日期: 2008-11-28
访问总量: 111,9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五彩极品赠五彩,橄榄手蜜着新装
· 老外辣妹子教咱做小笼汤包
· 怀念潘妮妮- 意大利肉夹膜 (组
· 美国鸭子下的蛋-自制茅台咸鸭蛋
· 我终于也包茴香饺子了(组图)
· 阳光番茄香蒜酱-意大利炒面(组
· 美国的洗衣机洗碗机,您会用吗?
分类目录
【牙蜜厨房】
· 五彩极品赠五彩,橄榄手蜜着新装
· 老外辣妹子教咱做小笼汤包
· 怀念潘妮妮- 意大利肉夹膜 (组
· 美国鸭子下的蛋-自制茅台咸鸭蛋
· 我终于也包茴香饺子了(组图)
· 阳光番茄香蒜酱-意大利炒面(组
【纽约街头】
· 云雨弥漫 烟雾缭绕 2009.09.11
· 纽约2009 08 08 早上的日出 (图
· 纽约街头(1):圣诞夜景 (多图)
【三味书屋 -1】
· 咖啡屋革命失败:星巴克真的要完
· 美国卫生局批准的药,您就敢吃吗
· 中国菜紧紧抓住美国胃 - 幸运饼
【瞎叨叨】
· 美国的洗衣机洗碗机,您会用吗?
· 终于看蜗居了
· 我的第一棵圣诞树(图)
· 笑话:华尔街金融术语新定义
· 美国财经部印新钱了!克林顿取替
· 我又崩溃喽!国人学韩剧主题曲的
· 大结局:一个婚外恋先生,太太,情
【三味书屋-2】
· 美国当今高中大学校园“一夜情”风
· 小费,小费,美国年底人人要小费
· 无边都市:魂系孟买
【经典名曲】
存档目录
2013-02-13 - 2013-02-14
2012-05-02 - 2012-05-19
2012-04-22 - 2012-04-22
2012-03-24 - 2012-03-24
2010-03-13 - 2010-03-29
2009-12-27 - 2009-12-27
2009-09-12 - 2009-09-12
2009-08-08 - 2009-08-08
2008-12-01 - 2008-12-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