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梓的博客  
杂谈,随笔,天南地北,随心所欲。  
网络日志正文
闲话网球 (三) 2010-03-15 20:26:40

沙娃(Sharapova)与柯娃有很多相似之处。

 

萨拉波娃生于1987年。父母由于切尔诺博核电站的悲剧事故而迁移到了西伯利亚。莎娃6岁时参加了一个由美国网球巨星拉夫拉提洛娃举办的网球野营,她的网球天赋被拉夫拉提洛娃发现,建议并愿意帮助她到美国佛罗里达的著名网球学校(就是柯尼科娃进入的那所)去接受训练。当时莎娃的父母都不会英文,也没有钱。可是为了女儿的前程,沙老爸毅然决定豪赌一把,决定将全家迁往美国。可惜母亲未获签证,小小的莎娃只好离别慈母,同父亲来到佛罗里达。

 

刚来时学校看莎娃太小,将她拒之门外。沙老爸为了生计不得不四处打工,干过很多如餐馆洗盘子等低收入的杂工。一年以后,学校终于接纳了莎娃。从此以后,命运之神开始眷顾莎娃,而网球界又开始了一颗新星的孕育。

 

与柯娃一样,莎娃出道也很早,而且也是天生的美人坯子。不同的是,莎娃的身材特别高大。她身高1.88米,俏丽的脸蛋,宽阔平直的肩膀,挺拔的身段,加上超长的手臂,大腿,完全是超级模特的架子,不论走到哪里都是光彩照人的亮点。对于这样难得的美女球星,商家和媒体自然是不会放过,注定了她在美女球星中独领风骚的地位。

 

更为难得的是莎娃的球技也是超一流的,远胜柯娃。如今她已是囊括三项大满贯赛冠军的超级球星。最让世人称道的是她夺得的第一个大满贯赛桂冠。那年她才17岁,在温布尔顿网球决赛中的对手是气势如日中天的小威廉斯。在那场比赛中她以高超的球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志,压倒了对手的强力反击,活生生地从小威手里抢走了冠军杯。

 

 莎娃打起球来与她的俏丽长相判若两人,十分凶狠,泼辣。尤其是击球时的叫喊声之大也闻名网坛,以至于有的对手抱怨她的喊叫声太大,影响打球,要求网球协会加以禁止。有一年与朋友一起去看年终世界女子八强赛,一位朋友第一次看这样的比赛,对莎娃的高声叫喊大为惊叹,说她叫起来怎么象老虎!的确是这样,莎娃打起球来就像一只母老虎,咆哮腾跃,虎虎生威。

 

莎娃不仅具有美女,模特的天生丽质,加上球技一流,媒体,商家对她的追捧自然是超过了柯娃,已成为体育,模特,时装的全明星。

 

以时装来说吧,每次上场比赛她的运动着装都是媒体关注的热点,进而也是爱好体育和时尚的女生们的模仿对象。她的运动着装已经不是传统的运动服,已将运动和时装融为一体,堪称运动时装。

 

莎娃已成为多方位的明星,随之而来的收入不用说是惊人的丰厚。0607年她都被评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这两年由于肩伤停赛半年有余,复出后成绩也不太理想,本届澳网赛第一轮便遭淘汰。尽管如此,并未影响她的身价。不久前耐克公司刚刚与她签订了一个代言合同,87千万美金!

 

前面说过,柯尼科娃是网球与青春,健美结合的化身。那么,萨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又进了一步,是世界冠军与超级名模和时尚结合的化身。

 

上周六到Indian Wells 观看了BNP Paribas 网球公开赛,正好碰上莎拉波娃给球迷们签名,得以近距离地一睹芳容。这里贴上两张与大家分享。

 

萨拉波娃

 

 

萨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浏览(1219)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新中国木乃伊 留言时间:2010-03-17 10:05:52
山梓: now you and 北村 have grown 百草 into a new tennis fan, maybe you can introduce the game rule a little bit, how the score is counted, so the new fans will definitively get into it.
Also, make sure you explain the courtesy of tennis watching, when to keep quiet, otherwise they will get the "SHUT UP" that John McEnroe and Li Na threw out.
回复 | 0
作者:山梓 留言时间:2010-03-16 21:32:49
看起来百草园已经快成网球迷了。

造访过老牛的博客,牛兄的网球痴迷度与老木,山梓等人不相上下。可谓“英雄所见略同”!

老木好眼光,在球迷眼里每位女选手都是金花美女。
回复 | 0
作者:新中国木乃伊 留言时间:2010-03-16 12:20:01
一篇更比一篇好。 "莎娃打起球来与她的俏丽长相判若两人,十分凶狠" - very good. Indeed, she is very serious when it comes to tennis. She is always "in the zone" when it comes to a tournament. It seems she is becoming much "nicer" now, started to sign for funs. At the 2007 Acura Classic, she won the championship, did not even have a signing session.

百草: In the eyes of a tennis fun, every WTA player is a 网球美女. Li Na and Zheng Jie are also our 金花美女. Seriously, in recent years, it seems that all these WTA players are both good at their tennis and their looks... amazing. 看来,女孩子也要穷养啊.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0-03-16 08:32:51
山梓兄果然是行家,如数家珍,图文并茂。Sharapova的狮吼是出名的。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0-03-16 06:13:56
嗯,弄明白了,闲话网球,就是主要描写网球美女,连带养眼来一点美女的照片。

开玩笑了,看来您不但喜欢网球,是下了功夫读与网球有关的介绍。谢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山梓
注册日期: 2010-01-11
访问总量: 255,4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几句开场白
最新发布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下)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上)
· 美味蓝螃蟹
· 都市也精彩 (下)
· 都市也精彩 (上)
· 也说本山大叔
· 我的大学梦 (4)
分类目录
【开场白】
· 开场白
【天南地北 1】
· 欧洲旅游散记 (4) - 巴黎的“
· 欧洲旅游散记 (3)- 迷人的剑桥
· 欧洲旅游散记 (2)- 朱丽叶旧居
· 欧洲旅游散记 (1) - 华人的购买
【天南地北 2】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上)
· 欧洲旅游散记 (7)- 意大利的
· 欧洲旅游散记 (6)- 水城威尼斯
· 欧洲旅游散记 (5)- 狮子纪念碑
【杂感随谈 1】
· 亲身体验特异功能
· 白金汉宫卫队换班仪式的联想
· 美国人最无法理解的两件事
· 浅谈简体字和繁体字
【球场乐趣】
· 大胸网球明星的苦恼
· 麻雀变凤凰
· 闲话网球 (三)
· 闲话网球 (二)
· 闲话网球 (一)
【精彩生活】
· 都市也精彩 (下)
· 都市也精彩 (上)
· 玫瑰花车照片(2)
· 玫瑰花车游行 (三)
· 玫瑰花车照片 (1)
· 玫瑰花车游行 (二)
· 玫瑰花车游行 (一)
【我的大学梦】
· 我的大学梦 (4)
· 我的大学梦 (3)
· 我的大学梦 (2)
· 我的大学梦 (1)
【台湾印象】
· 台湾印象 (5)
· 台湾印象 (4)
· 台湾印象 (3)
· 台湾印象 (2)
· 台湾印象 (1)
【往事杂谈】
· 上山下乡第一课 (2)
· 上山下乡第一课 (1)
【建川博物馆】
· 民间博物馆之最 - 建川博物馆 (
· 民间博物馆之最 - 建川博物馆 (
· 民间博物馆之最 - 建川博物馆
【斗鼠记 2】
· 斗鼠记 (后记)
· 斗鼠记 (5)
【斗鼠记 1】
· 斗鼠记 (4)
· 斗鼠记 (3)
· 斗鼠记 (2)
· 斗鼠记 (1)
【大千世界】
· 多米尼加金矿见闻 (下)
· 亿万富豪的“捐赠承诺”行动
· 一个投资失败者的自述
· 亲历大骗局
【杂感随谈 2】
· 也说本山大叔
· 美国应该征收“脂肪税”吗?
· 全球经济的三大阴影
· 读龙应台北大演讲有感
· 六四过后谈六四
· 假话和实话
【生活情趣】
· 美味蓝螃蟹
· 永久的麦克。杰克逊
· 听郎朗音乐会
存档目录
2012-05-01 - 2012-05-10
2012-04-18 - 2012-04-18
2012-03-05 - 2012-03-05
2012-02-01 - 2012-02-29
2012-01-05 - 2012-01-20
2011-12-01 - 2011-12-01
2011-11-02 - 2011-11-16
2011-10-11 - 2011-10-24
2011-02-15 - 2011-02-21
2011-01-10 - 2011-01-24
2010-10-07 - 2010-10-28
2010-09-06 - 2010-09-30
2010-08-09 - 2010-08-20
2010-07-13 - 2010-07-23
2010-06-09 - 2010-06-25
2010-05-03 - 2010-05-27
2010-04-06 - 2010-04-29
2010-03-01 - 2010-03-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