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落基山人的博客
  东西方,原是一方
网络日志正文
1959-1961年,中国真的是风调雨顺吗? 2010-07-23 10:13:47
 



1959-1961年,中国真的是风调雨顺吗?



对于历史上的那次饿死上千万老百姓的灾难,有些人定其为是没有什么自然灾害,完全是人祸。这种居心真的很难揣测。有些人先是拼命夸大死亡的数据,从3000万到8000万,无奇不有,然后再说,那三年根本就没有什么灾难,其目的就是要得出一个结论,即那三年的灾难完全是人为造成的,完全是人祸,连三分天灾七分人祸的话都不讲了。笔者真的是不太明白。

笔者在这里不是要翻什么案,只是对这种不顾历史事实,总是从某种情绪或仇恨出发的研究动机不太理解,也不喜欢。事实就是事实,该是如何就是如何,为什么要夸大呢?大跃进,造成的灾难,人为的因素当然非常的明显,重工业优先,大干快上,15年超英赶美,不顾现实条件,不顾经济规律,冒进造假,高积累,将农业的劳力大量用在工业上。农业虚报产量,然后高征收,结果造成农民口粮不足。

但是,全国的粮食减产是一个主要的原因,因为高征收之后,还是可以返还农民的,救济农民的。在河南,就有几个地方官员,违抗上级命令,私自打开国库,放粮救济农民,因此就基本没有饿死人。那个时候是有一些的粮食出口去换美元外汇,但数量并不是很大,换美元还是重工业优先的原则在起作用。而全国的粮食减产与自然气候的灾害有相当的关系。那个时候基本还是靠天吃饭,一旦气候有变,就会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个时候农田水利工程刚刚开搞,还不成体系,比如十三陵水库,因此全国的抗灾能力非常有限,到文革时代,全国大修水利工程,那以后,中国的抗灾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全国那个时候粮食都非常的紧张,无论周恩来如何的调配都不够,这是最根本的原因。

而大跃进,不仅是毛一个人,几乎全部的中央领导都在头脑发热,都站在毛的一边,包括刘少奇,邓小平,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还是主要的干将,他们观念的转变是后来才有的。周那个时候有些靠边站了,邓压在周的上面。而1958年至1959年的几次会议,包括郑州会议和庐山会议,本来的目的都是为了反冒进,反左倾,因为毛已经发现问题了,包括毛在武昌洪山的讲话,都可以看出毛准备政策调整了,可是下面根本没有贯彻。尤其是庐山会议,毛本来都准备改自己的问题了,本来也准备下山了,可是刘少奇揪住彭德怀不放,结果就又重新开会,开扩大会,解决彭德怀的反党问题,其结果是,会议后来变了风向,反左又变成了反右。于是大跃进又持续下去。大跃进死亡的人口大部分在1960年,如果1959年庐山会议按原来的计划开成功的话,政策就会调整,那1960年,就不会死那么多的人。非常可惜。

在大跃进时代,刘少奇和邓小平的问题很大,无论如何洗刷都洗刷不干净的。大家可以查一下刘少奇在大跃进时代的讲话,比毛还要激进。而邓小平在大跃进时代是毛的副帅,毛下面就是邓,邓做了10年的书记处书记,而那个时候是书记挂帅,连周恩来都要向邓汇报工作。邓在这10年中,1956-1966,干了三件事,一个是反右,邓是反右的主帅,因此邓一直到去世都不给反右平反,只是说反右的错误是扩大化而已;另一件就是搞大跃进,是毛的副帅;第三件事就是与苏联中苏论战。因此邓是为毛立有大功的人,否则在文革的时候,毛打倒刘少奇,可为什么不开除邓的党籍?毛仅仅是想给邓一个教训,以后还要起用。而一些吹喇叭的知识分子,包括钱学森他们,也都是洗刷不干净的。

笔者下面引用一篇文章,来专门谈那三年的气候问题,以及气候对农业的影响。读者可参考来看。



1959-1961年全国干旱灾害探讨述评

作者,徐海亮,发布时间:2009/09/05    来源:国史网



灾害状况与灾情概述

  1.灾害状况

  发生在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全国性旱灾,从气象、水文、农业、民政和统计部门记录的原始资料文献看,这是建国以来第一场连续多年的干旱灾害。按照国家气象局分析发布和出版的权威性资料文献[1],水利部统计归纳的资料和研究出版的专著[2],国家统计局和民政部汇编的《中国灾情报告》[3],概括其记载、归纳与研究,陈述于下:

  按《中国灾情报告》记载,1958年,“为近30年未有的大旱”,1959年,“受灾范围之大在50年代是前所未有的。”[4]刘颖秋主编的《干旱灾害对我国社会经济影响研究》认为,“是新中国成立10年来旱情最重的年份”。[5]

  《中国灾情报告》认为1960年持续旱情扩大:“……除西藏外,大陆各省区旱灾面积高达3812.46万公顷,为建国以来最高记录”;“本年灾情是建国后最重的,也是近百年少有的……”是年大旱,除黄河外,还有不少河流断流……1961年,旱情持续,东北局部、西北大部、黄淮、长江流域、西南北部降水偏少2-6成,局部地区偏少6成以上,依然是全国较大范围持续干旱的一年。[6]

  人们习惯上将这几年的灾害称为“三年自然灾害”,实际上从干旱灾害发生、发展,延伸和转移看,影响我国农业生产的干旱灾害,前后延续了五年。时间上,以1959年夏秋至1960年夏黄河流域、西南、华南为主,1961年春夏秋华北平原、长江中下游连续干旱为主;以及1962年春夏、夏秋的华北黄河流域、东北的干旱。

  21959-1961年的干旱在建国以来干旱灾害长序列里的地位

  成灾统计居于首位。

  受灾与成灾面积是衡量灾害程度的重要指标,也是干旱这一黑箱系统产出结果。长系列来看,它是气象降水、气温-蒸发、土壤含水量、作物需水、田间持水诸多要素交互作用的综合反映。在1949-1990年的长时期内,“全国受旱面积超过2000hm2的有23年,成灾面积超过1000hm2的重旱年有12年,成灾面积超过1500hm2的大旱年有5年,按成灾面积大小,依次为:1961年、1978年、1960年、1988年和1989年……受旱率超过15%和成灾率超过5%的有15年,包括1972年、1976年及1959-1961年、1978-1982年和1985-1989年等3个连续年段。受旱率超过20%和成灾率超过10%的有6年,分别是1960年、1961年、1978年、1986年、1988年、1989年”。可见,仅按成灾面积统计,1959-1961年在该长序列中,成灾面积名列前茅,而在建国初期17年(1950-1966年)的统计里,该时段的受旱面积、成灾面积、粮食减产量、受旱人口的统计数值,则更居于首位(见图1)。[7]

  图1

 

  中国农业旱灾的长时期(1950-2001年)变化中,“受旱面积的7个高峰期为1958-1962年、1972年、1978-1982年、1985-1989年、1991-1995年、1997年、1999-2001年,均在3000万亩以上。几个受旱超过4000万亩的严重干旱年,如1959年、1960年、1961年、1978年、1986年、1988年、1989年、1991年、1992年、1999年、2000年、2001年均出现在上述高峰期”。[8]

  由国家气象局主持的重大课题《中国气候和环境演变》[5]中“极端气候与环境灾害对水资源的影响”条,也谈到在1949-1990年:“全国旱灾成灾面积接近或超过1000×104hm2的有15年,包括1972年、1976年及1959-1961年、1978-1982年和1985-1989年等3个连续严重干旱年”[9](参见图2)。



1959-1961年,我国遭受连续三年少雨干旱,灾情十分严重”[10]。这是国家水行政主管部门在40年后,对这次干旱灾害的冷静而简要的权威性评价。在水利系统的有关重大自然灾害的统计和专著中,也始终确认这几年的干旱灾害的严重性。

  二、1959-1961年全国干旱灾害天气背景的回顾与评价

  根据长系列旱涝灾害变化规律, 1959-1961年干旱灾害有其宏观的天气背景。

  1.夏季降水变异的背景。

  夏季降水直接地影响着当年秋季农业收成和秋播。从夏季旱涝特征看,建国初期的1953195819591960196119641966年都属于1类为北方型,主要雨带位于黄河流域及其以北地区,盛产粮食的江淮流域大范围少雨,梅雨偏弱,出现明显伏旱。从我国夏季雨型的变化规律,认为5060年代末,以1类的北方型为主。本文研讨的连续干旱灾害,就处于这样的大背景下。此外,夏季季风强度指数与降雨雨型关系密切,从统计看,夏季季风强年依次为196119601988198119901964196319591989197319751962198519941977年,研究时段的几个重旱年都在此列,而且观察后来导致重旱的198819891994年,也均属季风强年。再次,夏季副热带高压脊线位置偏北,长江及中间地带易少雨,盛夏出现伏旱,如19591961197319761994,研究事件也有两年在此列。此外,当青藏高原位势高度偏高时,有利于夏季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偏北、偏西和东亚夏季风偏强,导致1951年以后,以北方类型降雨占优势,该系列干旱事件处于这一阶段。

  印度低压偏强时,夏季多雨区将位于黄河以北,而江淮、西北将可能干旱少雨,如19598月,1961年到1964年,印度低压由弱转强,趋于最强劲,而系列干旱事件,就发生在这个转强的时段。[11]

  2.秋季和冬季季风变异。

  秋季和冬季季风气候变化,也关系到当年或次年的冬半年降水模式,直接和间接地影响到次年夏季农业收成,以及长江流域早中稻生长。对热带太平洋海温与东亚冬季风异常关系的研究[12]认为,前期秋季海温异常偏高,未来冬半年东亚冬季风将异常偏弱,反之,未来冬春的半年东亚季风将显示偏强。而东亚冬半年,也即该年冬次年春季,其冬季季风强弱,往往影响到跨年度的冬春连旱。1958-1999年秋季西太平洋暖池统计资料显示:某年与太平洋海温关联的冬季风较为强劲,该年春或上年冬,(或者该年冬半年)出现较大范围的干旱,如195819591960197219781982198619891990199119941997年。本文研究时段的连续干旱灾害,恰恰发生这种冬季风较为强劲的年际。

  对青藏高原冬春季积雪与长江黄河流域汛期降水关系的研究认为,1959-1969年长江中游少雨区,对应高原的少雪年;黄河流域6月降水等级偏少的1959-1978年,也对应高原的少雪时段。高原降水积雪,自然也是与冬季风强弱相关的。

  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主要农业区遭受的干旱灾害,也处于这一青藏高原少雪阶段。干旱有着较为宏观的天气气候背景。[13]

  2.印度高压撤离早晚的影响与其他物理因素。

  陶诗言院士指出印度高压撤离时空变化与东亚大气环流6月突变的关联,由此,后人的研究认为,印度高压平均撤离期是6月的第2候,最早是5月第4候,而59-61年干旱背景中,19585960年该高压撤离时间分别为6-46-66-2,相对均值较晚,59年则是1955-95年中最晚的一年。研究认为:“初夏季节转换晚时,我国汛期降水偏少,其中长江中下游和黄河下游地区偏少的可能性更大”[14]。本研究时段正好符合这种宏观的规律。

  此外,厄尔尼诺现象与中国东部降水类型似有较为显著的关联。1950-1990年代资料统计,厄尔尼诺发生年,7月降水类型多为2型、3型,而1958-1961年的夏季降水模式为1型,我国中东部连续干旱时段处于1957年和1963年两次厄尔尼诺事件之间。[15]从以上影响我国主要农业生产的宏观气候变化和当时天气条件看,形成1958年冬——1962年夏秋的连续干旱,是灾害性天气形势的客观反映,导致汛期少雨和冬春连旱的气象条件交替出现,促使了这些年持续干旱在江淮、黄淮和西南地区发生。

  三、研究阶段降水资料的再分析与评价

   1.降水记录距平的传统方法分析

  195867月,长江下游地区降水距平为负50-85%6-9月,湘东、赣北、浙西降水负距平为35-70%;均属于全国部分地区重旱。1959年,3-5月,黄河上游大部分地区,冀北、内蒙、辽南出现旱象,降水负距平为25-50%7-9月,渭河、黄河下游以南至岭南广大地区,降水负距平为30-80%,属于全国较大范围的重旱。59年冬至60年春夏,华南与云贵川重旱,1960年,3-6月,渭河、黄河下游、海河重旱,7-8月,长江中游重旱,降水负距平分别为25-80%45-85%;属于部分地区的冬春夏连旱,中部主要农业地区的大范围春夏、伏秋重旱。1961年春夏,华北大部、东北西部、鲁北部分重旱,降水负距平为30-60%4-8月豫南、鄂北局部重旱,降水负距平为40-65%6-7月长江下游部分地区局部重旱,降水负距平为45-80%6-8月黔北川东和长江下游部分地区重旱,降水负距平为40-85%。依然属于全国较大部分地区重旱。1962年全国仍有相当多的地区严重干旱,春夏黄河流域大部分地区严重干旱,降水距平负50-90%7-9月,湘东、赣南、闽南降水负距平35-65%8-10月华北、东北西部出现重旱,降水负距平为50-80%。因此,从1958年秋冬开始,迄至1962年秋冬,全国东中部主要农业地区遭遇了一场连续的干旱灾害,其中尤以1959-1961年为重。不过



由图3可以看出,连续几年的降水距平,显示出仅在中部、以及西南、西北和华南出现大面积轻度干旱,距平数值为-25% 0%;局部中旱。而图上以黄色表示的干旱地区,的确也是那些年农业生产遭到重创的地区。本分析工具采用水利部信息中心防汛抗旱指挥系统的气象系统,分析结果以国家气象中心用同序列资料和同样方法检验,结果完全相同。

  2.《中国气候灾害分布图集》分析

  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地理研究所和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编绘的《中国气候灾害分布图集》(海洋出版社,1997年),其中显示的这些年的分季灾害形势综合,与以上文字记载的灾害情况、全年缺雨情况,大致一致。

利系统对干旱指标的再分析

  以上采用的是最常规的月降水资料-年降水距平分析的方法,无疑的,这是一种较为粗疏的方法。现今各种对于干旱灾害的评估,都是基于降水多寡,用的这一方法。为进一步深入,现采用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于2002年立项建设的《全国旱情监测预测系统》(已于20069月验收)干旱指标的研究成果之一,进一步探讨年度降水距平评估。

  年度降水距平指数的获得:

  降水年度距平指数P=0.6*P1+0.25*P2+0.15*P3

  研究首先对数据库中已经占有1950年代以来全部旬降水资料的站点进行分析,从中选取了具有1955年以来全部资料的站点,共计197个;这些站点,按照气象网格分布,业已涵盖全国主要大中城市、主要县城,主要农业生产地区。再就这些站点,分别计算出每一单站的,截至200711日的降水距平指数曲线,从中专门截出1955-1965年这一阶段,观察、评价各站在本文研究时段干旱状态。并就1958年至1964年,绘制出全国分月的旱涝等级和降水距平分布图,逐月观察和评价全国各个地区的干旱等级。

  降水距平指数分布:

  从逐月(中旬初)的指数分布看出,1959年全国中部主要农业地区的干旱,有些月份仍然属于局部中旱和轻旱的程度,有些月份还以正常为多。但是,几乎全年在中部地区都有较大范围的干旱。要注意的是:这是一个平均分布的成果,一些站点比较突出的严重干旱,由于这种平均的统计结果,被拉平掩盖住了。其他年份,如19601961年情况也大致如此,分析图就不一一罗列了,仅将分析结果列表如下。不过,与年降水距平图相比较,这里可以看出一些农业生产的关键时刻,一些重要农业地区受灾轻重状况。造成对农业生产巨大冲击的,也许正在于这些重要地区、在关键的农业生长季节发生的持续中旱(前期降水累计距平为负20-35%)。1959-1962年,这种发生在我国中部地区的持续中旱,主要出现在年初冬春、春夏、夏秋季节,个别年份延续到年底的冬季。分析汇总如下(见表1):

  

  表1     逐年逐月年度降水距平指数分布分析成果汇总

  

  年份

  局部出现轻旱月份与范围

  局部出现中旱月份与范围

  大部正常月份

  年度评价

  1959

  1-68-12月,中部、华南、西南;1-8月,东北

  1-68-12月,中部、华南、西南、

  7

  中部、华南等地区全年中等干旱;西北局部重旱

  1960

  1-12月,中部、西南

  1-8月,中部、西南

 

  中、西南全年轻旱,1-8月中部、西南中旱;西北局部重旱

  1961

  1-12月,中部

  1-6月、8-10月,中部

 

  中部地区全年中旱、轻旱;西北局部重旱

  1962

  1-7月,中部;91112月中部

  5-7月,中部局部中旱

  10

  全年中部地区轻旱,夏季中部局部中旱

  

  从一些典型控制站点的多年(1950-2007年)降水距平曲线里截取建国初期的变化部分分析,大致在195859年,至1961-63年,全国多数站点的降水距平指数有一个明显的下降低谷,尤其是一些典型站点处于50年代和60年代中期的两个较高指数峰期之间的最低阶段。评估为干旱、中旱。这一低谷,是建国以来第一降水距平低谷。部分站点的降水距平指数偏低正常均值20-30%,甚至接近40%

  那么指数的偏低趋势还要高出15-10%。所以,以下站点在58-62年,一度出现过降水距平指数偏低40%以上的严重缺水干旱事件,它们是:山西的右玉,安阳、淄川、郑州、开封、亳州、凤阳、汉中、安康、巴中、宝丰、许昌、西峡、重庆、涪陵、黄石、麻城、枣阳、信阳、固始、南昌、景德镇、屯溪。类似站点应还有长治、洛阳、德州、临沂、荷泽、宜昌、万县、大同、临汾、邵阳、铜仁、百色、沈阳、辽阳、郧县、沅陵、喀什、都兰、敦煌、酒泉、贵阳。

  

  年代站网尚不完善,缺失一些重要站点,但以上站点基本上控制了甘肃、晋北晋东南、辽南、鲁中鲁南鲁西、河南全省、陕南、川东、黔东北、鄂北鄂东、赣东赣北、皖北皖南、湘西、桂西等地区。其中包括了农业生产的基本区域——松辽河平原、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江淮平原、长江中下游平原、湘赣皖南丘陵地区。这也是中国夏季、秋季粮食的主要产区。

  4.国家气候中心气候预测室的降水指数分析

  国家气候中心将全国分为15个区,每个区选取若干代表站(约8—17站),由各代表站点月降水资料,建立区域降水指数序列[18]。可以看出在建国初期,各大区逐年逐月降水变化趋势。将中东部各典型地区数据点绘图形。降水指数变化显示,逐年逐月,降水指数在平均数值150上下波动,但在50年代末至60年代初,存在一个较为突出的偏低阶段,特别是在影响农业生产的4-8月阶段。

 

  

  综合述评

  1.从国家相关业务部门的气象、水利、民政、统计和中科院有关部门的原始记录、单项分析、综合分析,在1958-1962年期间,我国中部和其他地区,确实发生过连续多年的以干旱为主的自然灾害。

  这些记录和分析基于自然科技(仪器)和人文技术。

  2.基于干旱指数的概念,客观存在的干旱灾害以我国中部地区的连续、跨年、跨季的中旱为主,这些地区是我国主要的农业生产地区,以其他地区的局部重旱为辅。总体是全国大部分地区中旱、轻旱,个别地区重旱。

  3.从长序列(1950-2006年)的干旱灾害评估分析,1950年代末至1960年代初的干旱,属于建国50年来数次干旱高潮期的第一高峰期,但其气象/水文干旱灾害程度要低于197080年代和20/21世纪交接时段。

  4.大气物理和多学科的长期天气背景综合分析,1950-1960年代的中国中部、西部干旱,存在十分宏观的大气环境背景,许多影响中国夏季降水的研究参数处于近50年来的极端时期。中国在这一时期出现大面积的干旱事件,不是偶然的孤立的事件。

     5. 从长期旱涝变化数理分析进行评价,这一阶段的干旱灾害程度,比单纯灾情记录的报告,要显得轻微一些。说明灾情报告和单纯的灾害面积的统计数据,带有较大的人为主观意向成分的影响,前者(数理分析)显示自然属性十分强烈,而上报灾情与灾情统计所蕴涵的社会属性则较为显著。

  (作者为中国水利学会水利史研究会高级工程师)







  



  (





浏览(10160) (0)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wildcatking 回复 方闻先生 留言时间:2017-12-24 06:30:57

太厉害了,原来是刘少奇及其下属封疆大吏的错啊?那么请问是怎么样的一种民主集中制造成这种情况啊。所有的下属是不是只需要对上面负责就可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民做什么用,从国号里面拿掉吧,他们只需要上交保护费就可以了对吧

回复 | 2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0-07-25 05:44:53
作者这一篇,虽说是驳论,确还是摆事实讲道理的类型。

毛晚年的反右,三面红旗,四清直至文革一系列错误,是毛本人的帝王思想恶性膨胀,其社会基础是中国几千年来封建意识的延续。但与反右,文革等不同,大跃进的错误是冒进,主观上并没有整人的意识。一个好大喜功,急于赶美超英的统治者,怎么可能想把全国搞得哀鸿遍野,自己下不了台,逻辑上根本说不过去。

落博的文章在同意人祸的情况下,给出当时天灾的事实,是让人们注意到的确存在天灾,而且十分严重。中国历史上天灾不断,J 网友列出的史实十分有力。想一想,新中国成立只有十年,不管人们如何脑袋上已进入共产主义,可是国家的经济,才力,设施还是过去千百年的延续,天灾也在延续,包括抗灾能力和百姓对灾害的态度,也是过去的延续。想让共产党在改变政权后就一下就能抗御天灾,就像现在幻想自由派上台能预报地震一样荒唐可笑。

记得三年自然灾害时,大批灾民“擂起三绑鼓,流浪到四方”。安徽朱元璋的后代们在收成无望的情况下,沿着父辈的路线,辗转江浙,讨得食物和少许金钱回乡,这也是他们千百年来的一种生存方式。

真正“解决温饱问题”是在改革开放后。“要吃粮,找紫阳,要吃米,找万里”,可见温饱问题当时是何等重要。庆幸的是,温饱问题在中国现在已不是问题,众人早将目标转向“温饱思淫欲”上,这不能不算是政府的一大功劳。

MOTHER NATURE 是无法抗拒的。大陆,台湾,海地,日本的地震,奥尔良的水灾,印尼的海啸,还有每天数不清的空难车祸,请正视它们,别想得太多,尤其是那些一想到中国的天灾都是人祸,中国的震灾,水灾都起因于腐败,豆腐渣工程的人们,你们得格外小心。保不定那天让你遇到了,上帝都无法平息你的抱怨“我这儿从来没人祸啊。”
回复 | 1
作者:野云 留言时间:2010-07-25 04:09:34
那时我在中学,下乡助农劳动。江南稻田,一种俗称团鱼草的野草满地,几乎看不到稻。农民说,很怪,这草历来都有,从未见如此多。我们坐在一种俗称“秧凳”上一寸一寸地挖草。那两三年,我们年年去几天。农民说无用。冬天翻地,草根如细耦,盘根错节,没法弄。第二年再生。基本收不到稻。

但奇怪的是,那“草祸”说不见就不见了,就那几年,以后再也未见。那草,恐怕现在仍可见于江南。

我一生不信神鬼,也从不崇拜任何人,物。但此事亲历,难以忘记。

每次看到,听到有人说当年无天灾,我就想起此事,也立即知道他们在撒谎!
很多人仍健在,知道的不说,不知道的胡说,这恐怕是中国的大问题!

我在美国,说给洋人听后,他们都惊奇不已。
回复 | 0
作者:gzkom 留言时间:2010-07-25 01:49:11
写此文者 60 年几岁啊?

又没有一点起码的诚实,正直和有良心啊?
回复 | 1
作者:吾丁 留言时间:2010-07-24 17:14:41
五倍子笑你这个支那狗杂种,爷爷出来骂你你因为你这个狗娘养的点了你爷爷我的尊名!爷爷出来骂你这个支那猪还用得着换名字吗!你爹在61年饿死,你妈妈随便找了个要饭的流浪汉生下你这个不足月的弱智杂种,随意你到现在对我党和我国政府满腔仇恨你个狗杂种。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lesson 留言时间:2010-07-24 16:35:46
作者:vege 留言时间:2010-07-24 15:50:19
你们这些丧心病狂的小人,杜撰出饿死千万人的谎言来达到你们阴险的政治目的。

你们故意忽视一个更大的事实,就是在毛时代,中国人口从四亿翻到8亿,在当时那种生产力的条件下,这就是人间奇迹!

看看你们自己的出身年月日,就应该知道是哪个时代给了你们生命!


Vege 问得好! 其实, 许多都是白眼狼。这些人中, 许多人的生命还是毛共给的。不信? 看看他们的出身。 比如那个杨继绳, 家在农村, 如果不是地主的话, 没有毛共的胜利, 那由他后来上大学的机会?!
回复 | 0
作者:vege 留言时间:2010-07-24 14:50:19
你们这些丧心病狂的小人,杜撰出饿死千万人的谎言来达到你们阴险的政治目的。

你们故意忽视一个更大的事实,就是在毛时代,中国人口从四亿翻到8亿,在当时那种生产力的条件下,这就是人间奇迹!

看看你们自己的出身年月日,就应该知道是哪个时代给了你们生命!
回复 | 0
作者:真诚回归 留言时间:2010-07-24 10:56:59
那三年中没有大灾。即使有大灾,和平年代饿死上千万人也是历史最高记录了。刘少奇讲“三分天灾,七分人祸”,算对毛客气的了(谁敢不对毛客气?)。其他领导人有责任,但毛泽东显然是罪魁祸首。经过整风、反右等历次运动,谁还敢讲真心话?前有大跃进,后有彭德怀,可见毛独裁、愚蠢、狂妄、自负的毛泽东是祸根。
回复 | 1
作者:JDTCT 留言时间:2010-07-24 07:45:13
按照3000万的说法可怕四川河南饿死的不止1/4吧!毛当政27年饿死人一次1000到3000万各说各话.你们认为1300万的底线也是不可饶恕的,那么民国期间饿死多少人?有人统计有人分析过吗?
回复 | 0
作者:捂被子笑° 留言时间:2010-07-24 07:28:39
吾丁,这次你不用马甲亲自上阵了哈. 还是忘了换马甲了哈?
真是杂种无赖. 不是我非真爷们,是我懒的操你妈,所以我从不骂你"操你妈",真操你妈,再生个你这样的杂种糊涂蛋,人类的悲剧啊.



--------------
五倍子笑你这个狗杂种二逼,你爷爷饿死了么?你爹饿死了么?
你爷爷如果饿死了怎么会有你爹呢?你爹饿死了肯定也没有你!
这就说明我们伟大的祖国没有饿死过人!
这就是你大爷我的结论,你们这些狗汉奸丧心病狂,整天说我们祖国饿死人,纯属放你妈的狗屁!饿死谁了?你拿出证据来我看看!
拿不出来,就回家操你妈去!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0-07-24 06:32:41
"1946和1947南方大饥荒:两年间仅粤桂湘三省就饿死了1750万人。"
据我所知46年左右粤桂湘三省总人口不过7000万,死1750万意味着1/4的人
死亡。不知道这个放卫星的数据从哪得到的。还有人说1930年美国饿死了800万人哪。似乎把各地大饥荒的死亡人数往大了整,就可以为大跃进开脱了。

克林顿当政八年,引导信息革命使美国独霸全球。外交内政频频得手,最后因为不小心把精子撒到实习生的红裙子上差点丢掉宝座。人们选举或推举政府,并用锦衣玉食供养他们,是让他们干事的,不是让他们胡搞和犯错误的。犯错误就要下台,老毛显然意识到这一点,又不想下台,于是有了文革。
回复 | 0
作者:JDTCT 留言时间:2010-07-24 05:50:30
落基山人大可不必和这些人争论,这些人偏激狂热,他们心中只有对猫的仇恨。我同意大跃进饿死人是一个伪问题的提法。毛有领导责任,中共的政要都有责任。这是毫无疑问的。
但是正是在中共手上结束了中国大地常年饥荒、饿殍遍野的悲惨境况。新中国仅有的一次饿死人的灾害,就被这些无耻文人百般夸大。我看这些人的文章都是连篇累牍的长篇大论。他们应该是有背景的,不是那么简单的个人。
回复 | 0
作者:JDTCT 留言时间:2010-07-24 05:34:38
博主从来没有说毛没有责任,也没有说没有人祸。但是某些人说中国从来就有自然灾害,好像以前从来就没有饿死人。

看一下解放前1946-1947中国的悲惨境况:链接:
http://zgwan110.blog.163.com/blog/static/88167269200981382418218/
以及连年饥荒、饿殍遍野的“康乾盛世” 链接:
http://tieba.baidu.com/f?kz=517296811

悲惨的中国,灾难重重。1946和1947南方大饥荒:两年间仅粤桂湘三省就饿死了1750万人。

1945年东北及湖南、河南、江西、山东、浙江、福建、山西、广东、安徽、广西等省灾民达一千九百万人。

1946和1947南方大饥荒:两年间仅粤桂湘三省就饿死了1750万人。在湖南,1946年4-7月,饥荒遍及全省。饥民们始则挖草根、剥树皮为食,继以“观音土”充饥。截至8月,湖南饥荒祸及400万 人,仅衡阳地区就饿死9万余人。1946-1947,正是内战时期。战争是残酷的,你死我活的。战场上几十万、上百万人的消耗,死的基本上都是青壮年,加上8年抗日战争,死亡的青壮年更多。
每一个死亡的士兵身后都有一个指望他的家庭。
许多家庭,在他们的丈夫或孩子战死后生活失去了依靠,荒年一到,就饿殍遍野。
如老子所言“大军过后,必有凶年。”

以下照片就真实的记录了这段历史:




灾民妇女和他的孩子。

获得救济的一名儿童。

在瑟瑟寒风中乞讨的孩子。







这是她接受救治六天以后。

摘野菜充饥的妇人。 (本文来源:深圳新



饥荒中一个孩子和他所吃的食物(石头状的估计就是观音土了)。
路边举着破碗乞讨的孩子。 在车站捡拾掉落在地上粮食的老妇。




饿死在街头的两个小孩。






孤儿被集中起来进行救济。




(

饿死在路边的小孩。

修女正在给灾民一家分救济食物。

修女给饥民提供食物。

饿得躺在路边无法动弹的孩子

正在卸载救灾物资。





在街上乞讨的老妇。

在难民营给孩子洗澡的妇女。

躺在床上的难民。

前往难民营的灾民。

14岁的小饥民。

正在搬运救灾物资的民工。

运送救灾物资的船。

饥荒中接受救助的妇女。

坐在路边的饥民。

正在将奶粉的救灾物资送到灾民点的小队。





正在救治两名腿部严重溃烂的灾民。



(本文来源:深圳新闻网 )




连年饥荒、饿殍遍野的“康乾盛世”

以下摘录可不是来自什么山林野史,而是来自满清遗老遗少自己编写的《清史稿》哦。

  康熙元年,吴川大饥。二年,合肥饥。三年春,揭阳饥。秋,交河、宁晋饥。四年春,曹州、兖州、东昌大饥。夏,惠来饥。秋,怀远饥。冬,乌城饥。六年,应山饥。七年,无极大饥。十年夏,海盐大饥。秋,临安、东阳大饥。十一年,永康、峡江、大冶饥。秋,遂安、汤溪大饥。十二年,乐亭大饥。十三年春,兴宁、镇平、京山大饥。十四年,东光饥。十五年春,大冶饥。夏,连平饥。十六年春,嘉应州大饥。夏,郧县、郧阳、郧西大饥。十七年秋,曲江饥。十八年春,真定府属饥。夏,兴宁、长乐、嘉应州、平远饥。秋,无为、合肥、庐江、巢县、博兴、乐安、临朐、高苑、昌乐、寿光大饥。冬,满城饥。

  十九年春,江夏大饥。夏,大同、天镇饥。冬,万泉、遵化州、沧州饥。二十年夏,儋州、永嘉饥。二十一年春,桐乡饥。冬,信宜、真定、保安州饥。二十二年春,宜兴饥。秋,单县饥。二十三年春,济宁州、剡州、费县饥。秋,巴县、江安、罗田饥。二十四年春,沛县饥。二十五年秋,恭城大饥。冬,★城大饥。二十六年,博兴大饥。二十七年秋,蔚州饥。二十八年春,高邑、文登饥。夏,潜江大饥。秋,龙门饥。二十九年夏,黄冈、黄安、罗田、蕲州、黄梅、广济饥。秋,襄垣、长子、平顺饥。三十年春,昌邑饥。秋,顺天府、保安州、真定饥。三十一年春,洪洞、临汾、襄陵饥。夏,富平、盩厔、泾阳饥。秋,陕西饥。三十二年夏,庆阳饥。秋,湖州饥。三十三年,沙河饥。三十四年,毕节饥。三十五年夏,长宁、新安、★城饥。秋,大埔饥。三十六年夏,广宁、连平、龙川、海阳、揭阳、澄海、嘉应州大饥。秋,庆元、龙南、潜江、酉阳、江陵、远安、荆州、郧西、江陵、监利饥。

  三十七年春,平定、乐平大饥,人相食。夏,济南、宁阳、莒州、沂水大饥。三十八年春,陵川饥。夏,婺源、费县饥。秋,金华饥。三十九年秋,西安、江山、常山饥。四十年,靖远饥。四十一年春,吴川大饥。夏,沂州、剡城、费县大饥。冬,庆云饥。四十二年夏,永年、东明饥。秋,沛县、亳州、东阿、曲阜、蒲县、滕县大饥。冬,汶上、沂州、莒州、兖州、东昌、郓城大饥,人相食。

  四十三年春,泰安大饥,人相食,死者枕藉;肥城、东平大饥,人相食;武定、滨州、商河、阳信、利津、沾化饥;兖州、登州大饥,民死大半,至食屋草;昌邑、即墨、掖县、高密、胶州大饥,人相食。四十四年,凤阳府属饥。四十五年春,汉川、锺祥、荆门、江陵、监利、京山、潜江、沔阳、郧县、郧西饥。四十六年秋,东流、宿州饥。四十七年,平乡、沙河、钜鹿饥。四十八年春,无为、宿州饥。夏,沂城、剡城、邢台、平乡饥。秋,武进、清河饥。四十九年,阜阳饥。五十年,通州饥。五十一年,古浪饥。

  五十二年春,苍梧饥,死者以千计。夏,长宁、连平、合浦、信宜、崖州、柳城饥。五十三年春,阳江饥。冬,汉阳、汉川、孝感饥。五十四年夏,临榆饥;遵化州大饥,人食树皮。五十五年春,顺天、乐亭饥。五十六年春,天台饥。五十七年,广济饥。五十八年春,日照饥。夏,静宁、环县饥。五十九年春,临潼、三原饥。夏,蒲县饥。六十年春,平乐、富川饥。夏,邢台饥。秋,咸阳大饥。冬,兖州府属饥。六十一年夏,井陉、曲阳、平乡、邢台饥。夏,蒙阴、沂水饥。秋,嘉兴、金华饥。冬,怀集饥。

  雍正元年夏,通州饥。秋,嘉兴饥。二年春,蒲台大饥。夏,乐清、金华、嵊县饥。冬,英山饥。三年夏,顺德、胶州饥。冬,惠来饥。四年春,嘉应州饥。秋,澄阳江饥。五年冬,江陵、崇阳饥。七年,寿州饥。八年夏,肥城、武城饥。冬,铜陵大饥。九年春,肥城大饥,死者相枕藉;莒州、范县、黄县、招远、文登饥。夏,章丘、邹平大饥。冬,济南大饥。十年,崇明、海宁饥。十一年冬,上海、嘉兴饥。十二年秋,武进大饥。十三年秋,庆远府属大饥。冬,垣曲饥。


2008-12-23 05:15 回复

wolaiwanooo
0位粉丝
2楼


  乾隆元年夏,海阳饥。三年秋,平阳饥。四年春,葭州饥。夏,砀山饥。五年,巩昌、秦州、庆阳等处饥。六年,甘肃陇右诸州县大饥。七年春,山阳饥。夏,宜都饥。秋,亳州饥。八年春,南昌、饶州、广信、抚州、瑞州、袁州、赣州各府大饥。夏,天津、深州二十八州县饥。九年,高邑大饥。十年,正定、赞皇、无极、★城、元氏等县饥。十一年春,沾化饥。夏,庆云、宁津饥。十二年,曹州、博山、高苑、昌乐、安丘、诸城、临朐饥。十三年春,曲阜、宁阳、济宁、日照、沂水饥。夏,福山、栖霞、文登、荣成饥,栖霞尤甚,鬻男女。

  十四年春,安丘、诸城、黄县大饥,饿殍载道,鬻子女者无算。十五年秋,广信饥。十六年春,福山、栖霞饥,民多饿死。夏,南昌、广信饥。冬,建德饥。十七年春,全州饥。夏,同官、洵阳、白河饥。冬,房县饥。十八年春,庆元饥。秋,郧县饥。十九年,罗田饥。二十年,溧水、通州饥。二十一年春,青浦、东流、湖州、石门、金华饥。夏,沂州、武城饥。冬,济南府饥。二十二年夏,博白饥。秋,掖县饥。二十三年春,翁源、苍梧饥。夏,日照饥。二十四年秋,陇右诸州县大饥。二十五年,平定、潞安、长子、长治、和顺、天门饥。二十六年,江夏、随州、枝江饥。二十七年春,济南饥。夏,枣强、庆云饥。

  二十八年夏,永年、永昌大饥。二十九年秋,东光大饥。三十年春,桐庐饥。秋,吉安、广信、袁州、抚州饥。冬,威远饥。三十一年,济南、新城、德州、禹城饥。三十二年冬,池州大饥。三十三年夏,沂水、日照大饥。三十四年,溧水、太湖、高淳饥。三十五年,兰州、巩昌、秦州各属大饥。三十六年夏,会宁、肥城大饥。秋,新城、宁陕 饥。三十八年秋,文登、荣成饥。三十九年秋,秦州、镇番大饥。四十年,溧水、武进、高邮、南陵大饥。四十二年秋,陆川饥。

  四十三年,全蜀大饥,立人市鬻子女;江夏、武昌等三十一州县饥。四十四年春,南漳、光化、房县、随州、枝江饥。夏,秦州属饥。四十五年秋,江陵、保康饥。四十七年,滦州、昌黎、临榆饥。四十八年春,黄县饥。秋,绥德州饥。四十九年春,葭州饥。夏,来凤饥。五十年春,宜城、光化、随州、枝江大饥,人食树皮。夏,章丘、邹平、临邑、东阿、肥城饥。秋,寿光、昌乐、安丘、诸城大饥,父子相食。

  五十一年春,山东各府、州、县大饥,人相食。五十二年,临榆大饥。五十三年秋,文登、荣成饥。五十四年夏,宜都饥。五十五年秋,禹城饥。五十六年,邢台等八县饥。五十七年,唐山、宁津、武强、平乡饥,民多饿毙。五十八年春,常山饥。五十九年,清苑、望都、蠡县饥。六十年春,蓬莱、黄县、栖霞饥。夏,麻城饥。

  (清史稿.灾异志)

从中可以看出,所谓的“康乾盛世”几乎无年不饥,而像“大饥”、“人相食”、“民死大半”、“死者枕藉”、“死者以千计”、“鬻男女”、“鬻子女者无算”、“饿殍载道”、“民多饿死”、“父子相食”这些描述触目惊心,尤其是所谓“明君”康熙统治期间,居然发生了四次“人相食”的大饥荒,这就是所谓的“明君”吗?这就是所谓的“盛世”吗?

有个网友说得好:“盛世”嘛,总要拿“盛世”的标准来看嘛,要是跟别的年代都差不多咋能叫“盛世”。要不然就把“盛世”的皮扒掉。

2008-12-23 05:15 回复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0-07-24 02:11:46
吾丁,你当初赞美那个即使日本人也称之为愚将的乃木希典家伙,让人很难接受。但在批毛这一点上,绝对支持你。
近来国内的一批新左派门徒们,不知用什么方法来到万恶的资本主义欧美,一边享受着腐朽没落的生活,一边到国内绝对禁止的万维网上,对毛先帝的伟大时代展开忆苦思甜!
当小日本纠缠于南京大屠杀究竟杀了4万,20万还是30万人等数字时,中国人愤怒了:"即使杀死一个无辜的平民,也足以把日本军阀送上断头台!" 那么中国人杀自己呢? 3000万,5000万与1300万,性质有区别吗?如果真的都是天灾造成的,还用一贯正确的毛伟人在7000人大会上下罪己诏吗?还有刘少奇”三分天灾,七分人祸”的说法吗,老毛应当当场反驳才是。从公元前105年之后的2100年间,中国最重大的自然灾害(主要是旱灾)平均死100万人,而1959-61年的所谓自然灾害造成数千万人死亡,和人口的负增长,无论再过几千年,毛皇帝及其创举都将订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即使某党百般掩盖,仍有为数众多的学者通过各种方法逼近事实真相,并有心地保存了大量翔实记录,这些真相总有大白于天下的一天。
相信,这是洛基山人之流所不愿看到的。
回复 | 0
作者:吾丁 留言时间:2010-07-24 00:59:43
五倍子笑你这个狗杂种二逼,你爷爷饿死了么?你爹饿死了么?
你爷爷如果饿死了怎么会有你爹呢?你爹饿死了肯定也没有你!
这就说明我们伟大的祖国没有饿死过人!
这就是你大爷我的结论,你们这些狗汉奸丧心病狂,整天说我们祖国饿死人,纯属放你妈的狗屁!饿死谁了?你拿出证据来我看看!
拿不出来,就回家操你妈去!
回复 | 0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0-07-24 00:34:03
  首先,自有文字记载以来,中国就是丰歉年年相交替,从未有过从南到北,从东到西遍布全国的「连续三年自然灾害」。翻开《中国历代天灾人祸表》(注1:一九三九年,陈高佣编。)以二十世纪为例,辛亥革命前的十年间,数一九○九年的灾害最重,也不过是局部地区的天灾:「福建漳州等地,水。黑龙江黑尔根等处,水。湖北荆州等处,大水。江苏溧阳等数县,水。广东佛山等县,水。吉林省城等处,大雨。甘肃全省亢旱。湖南长沙旱。」像这样的自然灾害人类目前尚无计躲避,但一个廉洁、有效的政府应该能够对付。偌大一个中国,东方不亮西方亮,黑了南边有北方,一省或数省遭灾,只要政府健全,完全可以避免饥馑。一九一○ 年前后,清廷内外交困、摇摇欲坠,救灾虽不力,却也并未引致全国性的饥馑。第二年它不堪武昌起义之一击而土崩瓦解,也不是由于灾民造反,与明末的情形完全不同。

  至于一九五九年至六一年的「三年自然灾害」,我们先来看五九年。五九年的成灾面积(受灾减产百分之三十以上为「成灾」)低于五六年和五七年(注2:关于受灾面积的数字均取自一九八三年《中国统计年鉴》第二一二页。),而五六年、五七年除广西人为造成的数百人饿死外,并未造成饥馑。所以五九年并无足以引致饥饿的天灾。

  但另一方面,由于大跃进搞乱了正常的农业生产,一九五九年的粮食产量只有三千四百亿斤(注3:见《中南财经大学学报》一九八六年第一期。)比五七年少了五百亿斤。显然,这减产与天灾无关。三千四百亿斤本饿不死人,可是中共中央当时得到的统计数字却是五千四百零一亿斤。(注4:《红旗》杂志一九六○年第二期第十七页。)各地多报了产量,就得多缴「馀粮」,党的干部层层追逼下级完成「国家任务」,结果把农民的口粮徵去了一大半。山西农民一天口粮五、六两就算是不错了,许多地区农民一天仅一至二两粮,甚至断粮。所以,可以肯定,一九六○年麦收之前,农民所以缺粮是因为官家「徵收过头粮」,而不是由于天灾引起的歉收。

  两千万人大多数是在一九五九年十一月至六○年夏收前几个月青黄不接时死去的,六○年是否有「自然灾害」同他们没有关系。他们饿死时,《人民日报》正在发布社论,鼓吹「以更高的速度持续跃进」,正在为全国「跃进浪潮日高夜涨」叫好,而毛泽东正在政治局会议上号召「把世界各国都抛在后面」。那年即使有灾害,他们也是死在灾害之前,并非天灾的受害者。当时国家还有粮食,只要县委书记像赵树理那样如实报告缺粮的情形,政府将徵收过头的那部份粮食退还农民,他们就不会饿死。实际情形是,「领导干部」们掩盖真相,把守交通要道,使千百万饥民处于绝望无援的境地,坐以待毙。而有幸活下来的人也因为饥饿而无力操持农活,荒废了农作物,有的乾脆就没有种上。正如中共西北局第一书记刘澜涛所说,春耕季节,「地里看不见人迹,村里看不见炊烟」,致使六○年全国性大减产。

  一九六○年全国粮食产量仅二千八百八十亿斤,(注5:见《中南财经大学学报》一九八六年第一期。)比五九年减少近五分之一,比五二年的产量还低,但人口却比五二年增加了将近一亿。死了那么多人,各省都不敢再吹牛了,一下子又都向中共伸手要救济。但六○年粮产跌得太厉害,国库粮食不够分,城里人都降低口粮定额「支持国家」,但仍无济于事。这也就为何年底时湖北省长「砍脑壳」也要向管财政的副总理李先念要粮,而李「砍脑壳」也拿不出粮的原因。

  至于一九六○年的自然灾害虽比较严重,但成灾面积比七八、八○年只略多一点,所以也不是造成全国饥馑的大灾害。如十月一日《人民日报》所说:「华北、西北不少地区七月以前一直缺雨;广东、江苏、山东和东北相当部份地区遭受台风涝灾也比较重。」(七月底时,台风在辽东半岛登陆,引致百年未遇的洪水)但是,从党报上看不出任何危机:

  九月三日:陕西省「战胜了乾旱」,「初步摸到了无雨保丰收的系统经验」。

  九月六日:社论号召南方十三省争取稻高产多收。

  九月十二日:辽宁战胜洪水侵袭,生产「在很短的时期内迅速恢复」。

  九月二十日:「全国各地涌现了很多亩产千斤左右的小麦高额丰产田」。

  九月二十六日:贵州「全省中稻、玉米相熟,各族社员们喜气洋洋,开镰收割」;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获得了大丰收」。

  于是十月一日郑重宣布:「人民公社已使我国农民永远摆脱了那种每遭自然灾害必然有成百万、成千万人饥饿、逃荒和死亡的历史命运。」  且不说《人民日报》是在粉饰太平,睁眼说瞎话。天灾不等于饥饿和死亡,这话本不错,但前提是政府功能正常。譬如一九四九年,国内战争在华北刚刚平息,严重的灾害就来临了。先是久旱,继而暴雨、洪水泛滥。全国一亿亩农田受灾(约占当时农田的十五分之一),灾民达四千万。河北、天津、唐山,沧州一带,千里平原成了一片汪洋。十月前董必武任华北人民政府主席,十月建国后任副总理兼中央防汛总指挥部主任。他指示「不许饿死一个人」,并说「能否做到这一点,是对各级人民政府的考验」。当时,至少据官方说,河北果真没有饿死一个人。  可是一九六○年的各级攻府,正如前述,已完全不是一个功能健全、运作正常的政府,大量的政府官员掩盖真相犹恐不及,遑论救灾。而他们所以那样做,多半出于无奈,因为直到此时毛泽东仍然「不知道或不相信」(赵紫阳语)无数的农民已经饿死,还在发他的跃进烧。既然毛说一九六○年要以「更高的速度持续跃进」,政府官员自然不敢报告「大事不好」。像作家赵树理那样,敢在大家「持续跃进」时开口向上级讨粮食赈济饥民的,实在少之又少。由阳城县人民所说「要不是赵树理,我们早饿死了」,亦可以推断,六○年上半年农民饿死与否,主要取决于中共县委、省委书记们是否向上级说了实话。只要他们肯向上司说实话,承认过去吹了牛,把农民的口粮充作「馀粮」交进了国库,那么多半能讨回一些粮食,使治下的饥民免于一死。但他们就是没有那么做。到了六○年夏、秋两季,粮食大幅度减产后,纸包不住火了,可是已为时太晚,再说实话已来不及了,国库空了,再向上伸手要粮当然要不来了。   应当说明,要是一九六○年完全按照毛泽东的主意行事,灾难本会更加严重的。那年产钢二千二百万吨的计划本来是在庐山会议后为反右倾而几度加码上去的,毫无完成的可能。到了夏季,毛见这个计划可能泡汤,著急了。有一天,他将李富春、薄一波这两位主管计划和经济的副总理找去谈话,说:「办钢铁要大搞小土群、小洋群...,今年要动员七千万人来干。」又说:「实力政策,实力地位,世界上没有不搞实力的....手中没有一把米,叫鸡都不来。我们处于被轻视的地位,就是钢铁不够。要继续跃进....十年搞一亿吨,上天。」(注6:《党史研究》一九八○年第六期。)

  除了「继续跃进」,毛在七、八月间的北戴河会议上又提出,要在「右倾机会主义」进攻面前「争气」,要在国际上「争气」,说是「国内外注目」,能不能完成钢产量计划是个「政治性问题」。

  他的政治局同志们明知经济承受不了,明知这样搞必然导致破坏生产,将其他行业搞瘫痪,但是他们没有勇气提出异议,只有遵命去做,拼出全部工业力量去搞钢。只是「动员七千万人」去炼钢之议,即第二轮的「大炼钢铁」,由于省委书记们正被饥荒弄得焦头烂额,没人有本事再各自动员几百万人上阵而被「冷处理」,慢慢拖掉了。

  如果说那些干部们在三年大跃进中做了什么好事的话,这抵制第二轮「全民炼钢」可算作一条。否则,在两千万人已经饿死之后,大家还「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像一九五八年那样再逼七千万青壮农民去炼钢,那么只要他们还没饿到走不动的地步,就会一个个变成陈胜、吴广,不知多少中国人会死于动乱了。
回复 | 1
作者:真手 留言时间:2010-07-24 00:12:23
我想请各位,特别是博主,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1.59-61期间是否有天灾和天灾是否造成大面积饥荒甚至死亡,这是两个问题。这个问题也可以这样表述:在大量人口死亡这一事件中,人祸和天灾谁是主要因素?

2.人祸成分中,是老毛还是老刘或者其他什么人的责任,并不改变人祸这一性质。

3.关于死亡人数的争论中,请各位考虑一下,为什么在和平时期,在有严密的户口制度的情况下,居然不能(或者不愿)搞清具体的死亡人数?以至于网上有各种方法进行推测?对这一重大荒谬之处视而不见,却去指责推测者的结果不准确,是否抓错了主要矛盾?

至于博主用农田水利基本没有之类的理由为大面积死亡进行辩护,我想提醒博主,中国的历史可不是从1949年开始的,老天爷也不是从这一年才想起来给这片土地造点灾难。水利设施59年的时候不完善,那么这之前就完善?都江堰倒是把四川变成天府之国,可当时四川是重灾区!
回复 | 0
作者:捂被子笑° 留言时间:2010-07-23 22:44:46
吾丁,你这个日本杂种,糊涂蛋,无赖,人类的残废品,南京大屠杀,你要信日本右翼的最低数据,六十年代饿死人数,你宁要信所有看到的最高推测数据.对南京大屠杀,你这日本杂种糊涂蛋们不认为杀一百和35万一样的邪恶,反认为中国夸大了数据,并由此觉得日本更可爱东亚共荣更伟大.六十年代饿死人,你倒明白了过来,认为饿死四千万和几万都是一样的不可饶恕,并坚信饿死了四千万或更多.真不知道你爷爷那几亩地能产生多少吨的恨,使你丧心病狂以致如此.

共党没有否定饿死过人.共党也不会傻到去否定饿死过人.共党也知道饿四千万或百万或几万或百人都是过失.共党本身决不会傻到在饿死人数上扇你这糊涂蛋的曹牙.倒是你这糊涂蛋们得到了无上限夸大数据的机会.对你这意要彻底反毛反共的残品人来说,当然是数额越大越有震撼力.放心吧,今后说八千万的也会有.就看你这杂种敢不敢信了.

你不是说了么? "我党的办法,...强迫你忘记。殊不知忘记了苦难,就是重复苦难的开始。....中华民族那惊天动地的愚昧....这种愚昧都是我党辛辛苦苦几十年培养起来的"

什么是"重复苦难的开始"?吾丁你该不是在日本的阁楼里做梦梦见中国钢产量第一又是在全国大练钢铁了吧?该不是你在日本的阁楼里做梦梦见中国GDP(你们家管中国的叫鸡地屁,管日本美国的叫GDP)猛增又是因为全中国在大跃进了吧?

CAO, 用芦笛那个大嘴LOSER的话做支撑,"中华民族那惊天动地的愚昧".哪有用你自己克隆一个儿子的话更狠更雷人?

真TMD邪乎,共党不到一百年,能使“中华民族那惊天动地的愚昧”。----真不知道谁TMD愚昧!

"中华民族那惊天动地的愚昧"--你不愚昧?难道日本还真曾偷偷地在中国播了你吾丁这颗野杂种?
回复 | 0
作者:lary 留言时间:2010-07-23 21:57:55
多少和有没有不能够一起比较
回复 | 0
作者:吾丁 留言时间:2010-07-23 18:25:07
方闻先生您消消气,千万别跟他们生气。你们当和你们毛主席就是你们的大救星,根本没有那么坏啊!
老落在前一篇雄文里已经雄辩地论证了,什么3000万4000万,都是造谣诬蔑!
真正的数字是1300万,这下您可以踏实了。
回复 | 0
作者:方闻先生 留言时间:2010-07-23 17:42:13
至于一些人大讲四千万(现在是从三千万提高到四千万),其险恶用心是要把中国革命彻底描黑,共产党比日本人的罪恶还大。这就有点丧心病狂。
回复 | 0
作者:方闻先生 留言时间:2010-07-23 17:32:39
反毛的人,都是要把这个天灾因素讲成零,如此就可以把“人祸”抓住了。当年共产党高层里头,真懂农业的不多。刘少奇挂帅,属于典型的瞎指挥。这是为什么彭德怀敢跳出来跟他叫阵的原因。我看到过彭给毛的信(好像是后来的万言书),里头谈到农业荒歉的规律性,其实就是两个农民之间的一些实在话。这些东西,刘邓之类的党务干部却全然不懂的。毛下决心拿下彭,恐怕也是不得已,不然中国政局要出大乱子。这件事情,却又极大助长了刘等的嚣张气焰。结果大跃进一发不可收拾,浮夸风刹不住,酿成历史悲剧。对此,毛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人祸”恐怕还是刘为主。后来出了大问题,刘又企图把责任全推到毛身上。这是小人作风。

大跃进酿成悲剧,谭震林等主管农业的一线领导负有直接责任。他们搞浮夸,可以说是大乱之始。毛虽力求谨慎,但还是被他们误导了,产生幻想(即可以通过生产关系变革解决生产问题),没有把好关。其实,农业国怎么可能一下子摆脱老天爷的手心儿呢!

另外,地方上的封疆大吏,特别是四川的李井泉、河南的吴芝圃,也是罪不可赦。死人的地区差异很大,谁搞政绩,哪儿就死人多。吴芝圃之类的地方官可能是政治上误判了,以为刘少奇是未来的掌柜,于是死心跟上胡跑,断送了前程不说,也给人民造成巨大灾难。
回复 | 0
作者:吾丁 留言时间:2010-07-23 17:24:58
好极了。我们就是要用这样严谨的学风,严厉的文风,严格的笔锋,追究历史的真相,什么人祸,都是诬蔑!1300万人饿死,都是天灾么!我们伟大的毛主席和共产党,哪里有什么祸么,他们都是咱们的再造父母重生的爹娘啊!

老落,你那1300万人的立场问题,先不追究了,组织上看了你这篇悔改文章以后,基本决定两相抵消,你还要再接再厉争取立功的机会。向着海内外一小撮反共反华的跳梁小丑们进行不懈地抗争。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落基山人
注册日期: 2009-10-05
访问总量: 8,432,6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各种评论,拒绝污秽语言和人身攻击
最新发布
· 2023回北京行状录6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5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1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1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4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3
· 2023回北京行状录2
友好链接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信济:信济龙行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逍遥津:逍遥津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 金水桥:金水桥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海云:海上的云
· 玄野0:玄野
· pearl:pearl的博格: 沙与花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芦鹤:芦鹤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米笑:米笑的博客
分类目录
【中国文明10】
· 中共与中国的重合与分离
· 从中国古典政治谈49年以后的中国
· 从刘晓波和司马懿谈知识分子与士
· 从《白鹿原》谈中国宗族文化为何
· 分权与集权:谈中国近代历史走过
· 当代中国不如王朝中国的若干地方
· 如果毛太祖传位给毛岸英
· 从《大明律》看礼教入法
· 复兴汉服应是中国梦内容之一
· 鲁迅陈独秀胡适是否要为文革负责
【中西文明比较7】
· 去中国化或中美脱钩对谁有利?
· 中共与中国的重合与分离
· “出口版”民主与“自用版”民主
· 从薄案谈亲属拒证权
· 中西方政府模式不同的深层原因
· 中国人蔑视法律的原因
· 鲁迅的国民性研究为什么是一条死
· 以言论自由“扼杀”言论自由
· 民主与财富的关系:兼论中国民主
· 从尊王攘夷谈中国缺乏旗帜
【中西文明比较6】
· 中国政改难题之一:分与合
· 什么是国家清廉或反腐败之路?
· 神权,资权,党权
· 西方与中国的执政合法性从哪里来
· 民粹,民主,专制
· 法制产生的前提:欲望的张扬和道
· 中国文化的核心:大儒家如何制衡
· ZT: 中国文化促进欧洲启蒙运动
· 从日本和台湾地区是否西化看中国
· 当西方文化战胜中国文化的时候
【中西文明比较5】
· 君权宪政,枪权宪政,党权宪政与
· 礼教之美国
· 贵族战争、人民战争、超限战与战
· 私有制与人的尊严
· 国共两党之争是两个天下党之争吗
· 谈谈现代民主制出现的一个先决条
· 谈谈东西方对专制概念的不同理解
【中国文明9】
· 中国应学美国缓称王
· 中国是否继续需要一个超级政府?
· 超越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历史叙
· 谈谈汉奸的生成,种类,结局和当
· 礼教之中国(中)
· 礼教之中国(上)
· 现在的共产党是谁及能代表谁?
【中西文明比较4】
· 天下党与利益集团党
· 从《圣经》的十诫和《唐律》的十
· 也谈百年中美关系
· 私立,私有与美国大学招生
【中西文明比较3】
· 中国能从美国式民主中学到什么
· 在中国实现美国式民主很容易
· 以公司制度比喻下的中国与西方的
· 谈谈中国人的逆向种族歧视
· 美国金融--军事帝国走向衰落的原
· 末世感:中国文化和日本文化的一
【中西文明比较2】
· 到底谁是警察国家?
· 从自由意志谈民主专制这两个低级
· 埃及民主运动的结果:军方的胜利
· 资本,自由,个人与民主
【中西文明比较1】
· 道与器:民主与工业化真的那么重
· 从西递村看中国的古典基层民主制
· 西方的天赋和整体教育观与中国虎
· 中西政治制度的比较
【中西文明比较】
· 中国中心主义的新历史观
· 也谈富强与文明
· 中国的军人政治与民主和专制的关
· 贵族民主制与科举民主制
【中国文明8】
· 从西递村看中国的古典基层民主制
· 中华联邦共和国没有建成的深层原
· 谁是中国?
· 中国古典政治中的权力制衡
【中国文明7】
· 中国遭受百年屈辱的真正原因
· 一种对中国未来制度的新设想
· 中国人权的家族与圈子表达方式
· 中国专制制度的民意和民主基础
【中国文明6】
· 中国一直不是法治国家的原因
· 西藏是中国的领土吗?
· 中国历史上的专制与自治民主的双
· 中国缺乏侵略性的真实原因
【中国文明5】
· 中华帝国与世界其他帝国的不同
· 中国经常溢出西方的理解和概括
· 从曹操与刘备看王与霸
· 中国专制制度的基础:国家的私人
【中国文明4】
· 中国历史上关于朝鲜的五次战争
· 宋代地主阶级的出现对中国后世的
· 明朝施行海禁政策的原因与后果
· 郑和船队下西洋的真正原因
【中国文明3】
· 中国文化核心的难确定性
· 中国式统治术:外儒内法
· 儒家一独大,中国就衰落
· 再论秦始皇,隋炀帝,毛泽东
【中国文明2】
· 元蒙是否是中国的一个朝代
· 汉代兼容并包的气魄对中国文明的
· 外族入侵与中国文明
· 中国人为什么会是一盘散沙
【中国文明1】
· 中国是否能在东亚建立新朝贡体系
· 制度的创新是中国应对危机的方式
· 专制与平民的崛起
· 1911--1949, 中国民主政治制度的
【中国文明】
· 中国是有二千年的封建社会吗?
· 如何看待宋代的军事积弱
· 如何评价北洋政府时代
· 从唐代与明清科举考试内容的比较
【西方文明7】
· 中美争雄与历史一般规律
· 公投式民主能否解决西方的“空心
· 世俗世界与宗教:兼论欧洲难民冲
· 从美国政府停摆谈美国立国之本
· 美国的《爱国者法案》与斯诺登事
· 资本主义精神之一:以私而公
· 西方的以德治国:好品德也能赚钱
· 如果共济会掌控世界
· 西方的以战治国:大炮一响,黄金
· 礼教之美国
【西方文明6】
· 美国的民主制度为什么不能制衡华
· 美国到底杀了多少印第安人?
· 追求民意的绝对性是反西方文化的
· 说说古希腊文明
· 西方蛮族文明的转折点
【西方文明5】
· 从全球“占领华尔街”运动谈资本专
· 从两个东印度公司看资本主义的道
· 从尼米兹号航母看美国军队生活
· 美国经济大萧条饿死了多少人
· 西方国家对内民主对外强权的原因
【西方文明4】
· 万圣节的社会学意义
· 美国世俗化的真正原因
· 如何评价人权高于主权
· 有纯中国文化和纯西方文化吗?
【西方文明3】
· 民主与专制国家谁的统治力更强
·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吗?
· 美国南北战争,他们为谁而战?
· 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
【西方文明2】
· 西方社会与西方文化的核心是什么
· 西方社会政治的民主与公司企业的
· 资源何罪?兼论欧洲黑死病对西方
· 希特勒当年是如何对付经济危机的
【西方文明1】
· 法国大革命的思维对中国的影响
· 美国人的现实性和理想性
· 西方社会是法制社会而不是自由社
· 西方文化的开放性与包容性
【西方文明】
· 骑士精神(骑士风度)是如何炼成
· 十字军东征对西方世界的影响
· 欧洲中世纪封建制度是西方民主制
· 西方学术为什么能独立----兼论中
【历史与人物13】
· 从1950年代的西藏看台湾问题的解
· 同治陕甘回乱:汉人被穆斯林屠杀
· 为什么高岗,林彪案难以平反
· 从“事大主义”谈中日韩
· 毛泽东的三大失误
· 张灵甫为何成为了明星?
· 解放战争苏联援助多少武器给中共
· 朱毛之争的历史公案
· 美国南北战争:从一国两制到一国
· 从版图继承权谈中华民国第一任大
【历史与人物12】
· 段祺瑞与民国时代围棋
· 分权与集权:谈中国近代历史走过
· 美墨战争:美国获得最大领土的战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下)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上)
· 从长津湖战役看中美军队战力对比
· 如何评估朝鲜战争对抗双方的伤亡
· 毛共打天下后为什么不与知识分子
· 钱理群先生访谈录(ZT)
· 抗战南京保卫战失败的原因
【历史与人物11】
· 谈谈达赖喇嘛这个人
· 大明朝为什么会突然崩溃?
· 也谈百年中美关系
· 隆美尔和古德里安谁更牛?
【历史与人物10】
· 决定二战走向的三次局部战争
· 抗战时中日长期没有宣战的真正原
· 从中国远征军看国军的战斗力
· 毛泽东与孔夫子真的如此对立吗?
· 国民党失败于大陆的真正原因
【历史与人物9】
· 蒋介石毛泽东如何利用日本人
· 谈谈汪精卫们的曲线救国
· 日美为什么会发生太平洋战争
· 如何解读日本的“脱亚入欧”
【历史与人物8】
· 如果中国不出兵朝鲜
· 抗美援朝战争得失之论
· 如何评价辛亥革命
· 日本间接灭掉了中国三个朝代
【历史与人物7】
· 9.18谈钓鱼岛张学良和蒋介石
· 如果国民党政府继续统治中国
· 毛与共产党对于民主与自由的解释
· 大跃进中国饿死了多少人?
【历史与人物6】
· 七千人大会上的毛泽东刘少奇林彪
· 毛泽东与刘少奇的最大分歧在哪里
· 庐山会议真相:刘少奇搞掉彭德怀
· 1959-1961年,中国真的是风调雨
【历史与人物5】
· 林彪,四人帮是反革命集团吗?
· 也谈对文革的评价
· 从小历史看日本
· 近代史上留日与留欧美生的不同
【历史与人物4】
· 邓小平与89流血事件
· 谁是丢掉中国外蒙古的历史罪人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1
· 老毛为什么要发动文化大革命?
【历史与人物3】
· 再论邓小平
· 邓小平是毛泽东的真正继承人
· 邓小平是谁的人?
· 毛泽东,集法儒道释之大成
【历史与人物2】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3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2
· 鲁迅倒了吗?
· 从小历史看袁世凯
【历史与人物1】
· 从大历史看汪精卫现象
· 从大历史看邓小平
· 从小历史看周恩来
· 从大历史看毛泽东
【历史与人物】
· 从几个历史公案看蒋介石
· 从大历史看蒋介石
· 从大历史看慈禧太后
· 从小历史看林彪
【中国当下社会16】
· 2023回北京行状录6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4
· 2023回北京行状录2
· 香港问题其实不难解决
· 中国武术现代化难在哪里
· 天理,国法,人情
· 中国已经放弃朝鲜了吗?
· 为何民国以后,乡绅治国就行不通
· 炮打了谁的共产主义
· 从官督商办看新国企改革
【中国当下社会15】
· 女人好色与男性颜值
· 舌尖2中的中国悲催现实
· 曾国藩当年如何面对繁荣娼盛?
· 中国革命:人民革命还是资产阶级
· 中国是否正在丧失经济主权?
· ZT :钱理群:改革开放及其后果——
· 从历史、现实及文化谈藏人自焚
· 中国政改难题之二:精英与平民
· 中国政改难题之一:分与合
· 从薄督案到温相案:擦肩而过的两
【中国当下社会14】
· 谈谈习李新政
· “运动”式解决中国的公平正义是否
· 资本决定论:革命与反革命,独裁
· 中共内讧,谁会得利?
· 看客总结:倒薄大片的若干悖论和
· 未来中国左派右派的走向
· 文革与六四都是张牌而已
· 亡党与亡国
· 从天下党与利益集团党的转化谈共
· 薄熙来是否真能翻盘?
【中国当下社会13】
· 中国为什么没有朋友?兼论中国的
· 中国人失去灵魂了吗?
· 中国彻底私有化的危险之处
· 从中国古代羁縻政策谈中国近来的
· 中国婚姻法的新解释:真的是男女
【中国当下社会12】
· 腐败是30年中国发展的动力
· 内蒙古事件的启示:政府要中立
· 中国持续的和平崛起是否可能?
· 三大拍案惊奇:性侵递套,婚前守
【中国当下社会11】
· 从孔子像移动谈中国国家意识形态
· 当所有人都是弱势群体的时候
· 富与贫:中外永恒的主题
· 中国的司法独立是向谁独立?
【中国当下社会10】
· 重庆模式之争乃意识形态之争
· 关于中国大学自主考试的联想
· 孔夫子与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的对
· 中国的乡村直选为什么不太成功?
· 中国为什么会通货膨胀?
【中国当下社会9】
· 共产党接班人制度有合法性吗?
· 共产党垮台的几种方式
·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是在改什么?
· 钓鱼岛事件后中国战略的转变
【中国当下社会8】
· 不开放党禁,民主制度就是外壳而
· 基督教对中国民主的影响
· 从戊戌变法看中共政治体制的不变
· 是谁在真正统治中国
【中国当下社会7】
· 中国的宪法为什么是废纸一张?
· 从中国的宪法看中国的权力结构
· 外争国权与内争民主的平衡
· 30年改革打造了一个有问题的中层
【中国当下社会6】
· 当代中国的政治思维问题
· 中国的大学离“大学之道”越来越远
· “中国模式”就是专制资本主义吗?
· 富士康12或N连跳背后的制度原因
【中国当下社会5】
· 中国的改革已经死了吗?
· 复兴中国首先要复兴中国人
· 好色与淫乱的尺度在中国历代的不
· 也谈民主与吃饭
【中国当下社会4】
· 从卖油郎的理想看中国艺妓文化
· 什么样的政治制度适合中国
· 中国是什么性质的社会
· 中国式教育的病根在哪里?
【中国当下社会3】
· 中国的网络陪审团
· 道德保守主义可以救中国吗?
· 关系网,中国的新宗族社会
· 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傻一些
【中国当下社会2】
· 中国在文化上向世界输出什么?
· 中国要追赶世界到几时呢?
· 中国专制制度下的中央与地方的关
· 由中国专制制度看官员的腐败问题
【中国当下社会1】
· 中国未来十年发展之走向
· 中国和平崛起之谜
· 中国应该向西方学什么?兼谈摩罗
· 中国会崩溃吗?
【中国当下社会】
· 中国现在到了百家争鸣的时代了吗
· 如果中国现在开了党禁
· 如果中国现在有了司法独立和言论
· 如果中国现在开始了选举
【军事】
· 中国甲午战败的原因1
· 美国的纠结:战略东移还是战略西
· 贺日一舰力拼中国三大舰队
· 中国应向俄罗斯普京学什么?
· 中国军队的德国血统
· 从宋太祖的一句话谈GDP国防论的
· 中国航母是不是纸老虎?
· 中国如何利用一些国家的野心来制
· 南海激烈化:中国应保持长期的半
· 美墨战争:美国获得最大领土的战
【清末历史人物1】
【清末历史人物】
· 中国甲午战败的原因1
· 从中西文化冲突看义和团运动
· 从清末海防塞防之争看中国的海洋
· 从中法战争看自强运动的成果
· 从大历史看李鸿章
【中国和日本1】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1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9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8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7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6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5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3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
【1949年以后历史与人物2】
· 为什么高岗,林彪案难以平反
· 从湖南道县大屠杀看文革中的两派
· ZT: 对陈小鲁、宋彬彬等人“道歉”
· 从宋彬彬道歉谈两个文革
· 莫言的两面手法
· 杀薄熙来之日,正是左派崛起之时
· 对《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的》
· 杨奎松: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
· 大三线建设错了吗?
· 知青上山下乡是否错了?
【中国和日本】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1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4
· 中国和日本究竟谁是“德国”
· 日本的未来走向与中国的应对
· 中日真到战争边缘了吗?
· 看明万历中日之战
· 从古巴导弹危机谈钓鱼岛最终解决
· 日本人狡诈的一面
· 从礼来谈:中日文化的差异在哪里
· 明朝这么腐败,为什么能全歼近代
【1949年以后历史与人物1】
· 文革时期社会道德和治安是否比现
· 文革发生的深层原因及对中国的影
· 有感于女性研究毛泽东
· 谈谈华国锋
· 军事政变:也谈打倒四人帮
· 什么是毛泽东思想的核心
【1949年后历史与人物】
· 文革时期经济真的面临崩溃了吗?
· 毛泽东为什么要打击知识分子
· 从大历史看曾国藩
· 如何评价毛晚年的思想
【时事评述22】
· 从核武背景下的几次常规战争看俄
· 围台军演后台湾这张牌就废了
· 佩罗西访台后,美国的战略全面受
· 俄乌之战:俄国的添油战术问题有
· 俄乌之战: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 台湾是锦州而不是北平
· 中印开战,中共是否中了美国圈套
· 中美争雄与历史一般规律
· 从中共下手香港看台湾来
· 谈谈脱美入欧
【时事评述21】
· 台湾如何成为中国大陆的一张牌
· 去中国化或中美脱钩对谁有利?
· 香港事件标志一国两制的完全失败
· 国民党大胜与共产党的难题
· 中印近期无大战:拿下台湾,再攻
· 反美与反中
· 克里米亚与外蒙古,疆独与台湾
· 新疆问题的核心:胡乱邦
· 乌克兰事件的结局:分裂还是中立
· 莫言的两面手法
【时事评述20】
· 武统已入倒计时,中共还在等什么
· 朝鲜半岛无大事
· 孤立主义的重新崛起
· 英国脱欧,对各方均有利
· 世俗世界与宗教:兼论欧洲难民冲
· 谁来决定香港的命运?
· 几句话点评近来国际大事
· 中国如何利用一些国家的野心来制
· 南海激烈化:中国应保持长期的半
· 从黄岩岛钓鱼岛谈中国海洋战略的
【时事评述19】
· 木马计与欧洲
· 中国应对菲律宾短促突击
· 越来越精彩了:薄督故事大片续集
· 美国和伊朗开战已经箭在弦上了吗
· 西方是否会对叙利亚动武?
· 卡扎菲之死与西方在中东势力的衰
· 碾压小童事件的思考:是道德还是
· 又见杀人和死人
· 近来几件国际国内大事点评
· 南海如此热闹,中国怎么办?
【时事评述18】
· 泰国的中国公民被杀:中国的强大
· 杀鸡给猴看,中越是否会开打?
· 中国人援助日本是对日本的羞辱吗
· 后本拉登时代的中美关系
· “恐怖组织”的合法化趋势
【时事评述17】
· 后本拉登时代的美国军事新格局
· 本拉登之死:超限战的终结吗?
· 从英国王室大婚谈中国为什么没有
· 利比亚战争:西方会出动地面部队
【时事评述16】
· 东亚军备竞赛:中国不应该造航母
· 利比亚与日本:世界之乱局背后
· 中国对利比亚的政策是否自相矛盾
· 中国会是利比亚的下场吗?
· 利比亚战争法国为何一马当先?
【时事评述15】
· 一句话点评近几天世界大事
· “日本(人)沉没”了吗?
· 日本地震:上帝的震怒,天谴,自
· 中东波真的是茉莉花民主革命吗?
· 中国在利比亚动乱中的损失意味着
【时事评述14】
· 从中东波看美国的战略
· 屁股决定脑子:谁希望中国大乱?
· 徐州舰匹马入地中海意味着什么?
· 中日争夺东亚老大地位的战争
【时事评述13】
· 谈谈埃及事件与中国右派政权
· 埃及将走向何方?
· 从埃及事件看美国的尴尬选择
· 国之利器(J20)为何轻易示人?
· 美国围堵中国与中国的反制策略
【时事评述12】
· 朝韩若开战,中国怎么办?
· 薄熙来与重庆模式小议
·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兼谈朝鲜的
· 中国似已趋向新保守主义
【时事评述11】
· 朝韩对决中国是赢家吗?
· 中国如何驯服朝鲜
· 朝鲜,中国人的鸡肋
· 英国军事力量的下降意味着什么
【时事评述10】
· 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意味着什么?
· 全面评价08宪章和刘晓波
· 刘晓波能代表什么人
· 当诺贝尔奖包围中国
【时事评述9】
· 战争与和平----对付日本中国还有
· 中国人为什么会一再误判日本
· 与日本的局部战争是破局之道
· 中日对决戳穿了中国强大的谎言
【时事评述8】
· 合纵连横中美日
· 钓鱼岛事件后中国应如何应对日本
· 中日到了该摊牌的时候了吗?
· 美军体面撤出伊拉克的背后
【时事评述7】
· 菲律宾人质事件给我们的启示
· 中国或已全面改变军事经济战略
· 对反毛派的一个历史心理分析
· 南海方向,才是中国核心利益所在
【时事评述6】
· 唐骏,汪晖,朱学勤
· “欢迎”美航母来黄海
· 三个看不懂----伪球迷评世界杯
· 从泰国红衫军与89学运看中国未来
【时事评述5】
· 世博会还有什么价值?
· 天人合一与人定胜天
· 也谈中国凭什么统一台湾
· 中国的两会是个笑话秀吗?
【时事评述4】
· “天上人间”与袁腾飞
· 中国政府开放持枪禁令是对付杀人
· 人民币升值与美国人的两手
· 如何看待美国对台军售以及中国的
【时事评述3】
· 东亚乱像与中美博弈
· 人类走到尽头了吗?
· 扔燃烧瓶的女人与私人财产神圣不
· 大可不必为中国人有些方面的素质
【时事评述2】
· 军人天然就应该是鹰派
· 冰岛火山灰,核冬天,天气变冷
· 从泰坦尼克号沉没看西方的绅士风
· 谈谈君子风度
【时事评述1】
· 水浒英雄朱军
· 中国应避免被北朝鲜拖下水
· 海归(海龟)概念的兴起和衰亡
· 也谈打击黑社会
【时事评述】
· 中印是否必有一战
· 关于知识分子的堕落
· 民族问题之我见----兼论新疆动乱
· 关于60年国庆
【华人世界5】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12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4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3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9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7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6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3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
· 养老之我见
· 疫情疲劳期
【华人世界4】
· 儿子终于开始学中文了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上)
· 露营,露营
· 谈谈华人搬家
【华人世界3】
· 海外华人会把自己安葬在何处?
· 漫谈华人“爱国贼”
· 我们华人如何在海外过年?
· 超越左右----兼谈开博一年的感想
【华人世界2】
· 华人移民如何认同所在地国家
· 满城满山黄叶天
· 华人移民如何对付孤独感
· 华人下一代交友的族裔问题
【华人世界1】
· 将中国人联系在一起的纽带是什么
· 从婴儿潮看美加的移民政策
· 堂堂正正做人就是融入主流社会
· 美国华人与加拿大华人到底有什么
【华人世界】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回北京行状录1
· 华人是中国人吗?
· 我们华人如何过圣诞节
· 如何使我们在西方世界的生活平庸
· 为什么在西方的我们是如此的平庸
【人生感悟2】
· 我们的故乡(家乡)在哪里?
· 五十岁以后人生的三大挑战
· 婚姻的篮子中都装了些什么
· 中年以后为何时间越过越快
· 互为诗与远方
· 《红楼梦》贾雨村写三首诗(联)
· 西方是修行的好地方
· 生命的聚集与流散
·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吗?兼谈汉奸
· 小议生命的意义
【人生感悟1】
· 革命的激情与历史的真实
· 中国人的生死观
· 什么是有尊严的活着
· 尽信书不如无书
【人生感悟】
· 在西方的我们开始安静下来
· 中国人超越生命的几种途径
· 中国人的成功观
· 想不平庸结果却平庸
【读圣经有感3】
· 为何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可以发动
· 如何“爱你的仇敌”
· 如果上帝在善恶之外
· 从《创世纪》前几章看人类惊心动
· 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真的有关
· ZT 于建嵘:中国家庭教会调查
· 复活节谈信仰的排他性和对他人的
【读圣经有感2】
· 社会契约与神人立约的区别
· 不要将基督信仰与政治搅在一起
· 为什么从《圣经》中引申不出民主
· 理性宗教和头脑信仰
【读圣经有感1】
· 关于中央圣所敬拜
· 到底有没有神?
· 关于属灵平等
· 信心与行为的关系
【读圣经有感】
· 圣经中的律法
· 道成肉身的基督
· 读圣经有感2: 神本主义的平等观
· 读圣经有感1:尊重妇女儿童
【我们的童年时代1】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3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2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1
【我们的童年时代】
· 学工,学农,学军
· 纸牌,玻璃球,弹弓,链子枪,冰
· 评书,露天电影,小人书
· 我们的童年时代1: 开场白
【儒家学派5】
· 儒家复兴的方向:或为荀子之儒
· 不学无术者如何有资格攻击中国文
【儒家学派4】
· 礼教之中国(中)
· 礼教之中国(上)
· 究竟是谁摧毁了中国传统文化?
· 中国哲学的理性思辨性
【儒家学派3】
· 我们要复兴什么样的儒家
· 周礼的契约本性与历史现实意义
· 程朱理学(道学)对中国文化的改
· 孟子要对中国文明的衰落负责吗?
【儒家学派2】
· 儒家的两种道统观
· 孔子的思想体系以及“礼”的真正含
· 回到孔子,抛弃《大学》之路
· 关于建立中国儒教的问题,兼谈蒋
【儒家学派1】
· 也谈儒家与基督教思想的分别
· 读论语有感7:管仲,官妓之父与
· 读《论语》有感6:孔子的强兵思
· 读《论语》有感5:孔子的富民思
【儒家学派】
· 读《论语》有感4:汉武帝时真的
· 读《论语》有感三:孔子不是儒家
· 读《论语》有感2: 被歪
· 读《论语》有感1,孔子的核心思
【人文亲情5】
· 养老之我见
· 儿子大学到底要学什么?
· 同学聚会到底有什么意义?
· 圣诞节给自己买什么礼物?
· 2012中国行。北京(含照片)
· 圣诞节:大雪中泡露天温泉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下)
· 面对衰老的敬意
【人文亲情4】
· 看三文鱼洄游(下)
· 看三文鱼洄游(上)
· 儿子在西方接受的是什么教育?
· 带着儿子回国15:天子驾六,白马
【人文亲情3】
· 2010墨西哥之旅
· 带着儿子回国14:龙门石窟,白居
· 带着儿子回国12: 黄河,炎黄雕
【人文亲情2】
· 带着儿子回国11:台风,浙江大学
· 带着儿子回国10: 招宝山,舟山
· 带着儿子回国9:跨海大桥,宁波
· 带着儿子回国8:海派清口周立波
【人文亲情1】
· 带着儿子回国7:北京南站,上海
· 带着儿子回国6: 同学,高速列车
· 带着儿子回国5
· 带着儿子回国4
【人文亲情】
· 带着儿子回国3
· 带着儿子回国2
· 带着儿子回国1
· 孩子问题1:他是谁?
【小说原创4】
· 西坝河夜店(新世说新语)
· 朝阳门小娘(短故事)
· 北京五道口(短故事)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3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2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1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0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9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8
【小说原创3】
· 抓紧时间13:谁是谁的初恋1
· 生于六十年代4:文化沙龙
· 生于六十年代3:打群架
· 生于六十年代2:枪决表演
· 生于六十年代1:公审大会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7
· (小说)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6
· (小说)抓紧时间12:预定新娘
· 小说)抓紧时间11:北京同学老彭
· 抓紧时间10:围猎美洲狮
【小说原创2】
· (小说)抓紧时间7:琪琪的玉女
· (小说)抓紧时间6:癌症患者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5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4(小说)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3(小说)
【小说原创1】
· 一个人的旅行(小说)----长城篇
· 一个人的旅行(小说)长城篇1
· (小说)抓紧时间5:C城聚会
【小说原创】
· (小说)抓紧时间4:地主的梦,
· (小说)抓紧时间3:心怀鬼胎
· (小说)抓紧时间2:围炉夜话
· (小说)抓紧时间1:肺癌
【汉代人物志2】
· 项伯是谁的人?
· 从张良的转变看楚汉之争
· 萧何这个人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下)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上)
【汉代人物志1】
· 项羽与刘邦的不同想法对中国历史
· 韩信1:诸葛孔明之谋略,而非仅
· 陈平2:反间计,胜负是基于人才
· 陈平1:美男子,游学生,勇娶克
【汉代人物志】
· 沛公刘季刘老四
· 陈胜:三句话留名青史
· 刘邦2:他们对秦始皇的不同态度
· 刘邦1:小流氓与神话传说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2】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朝鲜放炮仗以后
· 号外:人民解放军一举踏平钓鱼岛
· 曹丞相开网站记
· 落基山论道:万维网门派初定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1】
· 中东波三大衰人的对话
· 民主教毛教儒教三大教主密谈纪要
· 笑侃钓鱼岛
· 笑侃毛泽东刘少奇邓小平三兄弟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
· 落基山温泉洞笑侃会议:奥斯卡奖
· 威虎山威虎洞笑侃会议:胡锦涛,
· 白骨山白骨洞笑侃会议:狗屎GDP
· 落基山温泉洞笑侃会议:过年,春
【杂谈8】
· 2023回北京行状录6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5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1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1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4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3
· 2023回北京行状录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回北京行状录1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9
【杂谈7】
· 谁的饭碗谁的锅
· 圣诞新年快乐
· 静下来与慢下来
· 歇博5周回国
· 不学无术者如何有资格攻击中国文
· 面对菲律宾这个泼皮牛二,中国怎
· 陈光诚大片:人间喜剧五月天
· 从建国后的历次对外战争谈中共的
· 先独裁专制然后恩赐民主真的可能
· “看客”是怎样炼成的?
【杂谈6】
· 聊聊海外极右派
· 垂涎欲滴与感恩之心
· 话音未落右派网也被整顿了
· 如何破解中国经常进退两难的被动
· 人民币国际化与中国的马歇尔计划
· 卡扎菲与伊斯兰世界的现代化
· 从汉朝看中国现在是否需要一场战
· 日本女优苍井空与中国的偶像崇拜
· 北大精神真的已经死了吗?
【杂谈5】
· 转贴:王晓东:我为什么坚持反对
· 超越邓小平时代
· 当美国重回孤立主义
· 你们究竟要我们怎样生存?
· 也谈该不该在曲阜建基督教堂
· 对民主与专制来源的另类解释
【杂谈4】
· 谈谈官商学合谋的刚性三角
· 共产党也是啃老族
· 爱朝廷还是爱国?
【杂谈3】
· 人必自强而后被人尊敬之
· 炸弹奖与右派变左派
· 也谈左与右
· 二战中国战场日军死亡人数
【杂谈2】
· 露营,登山,下雨
· 文凭造假谁之罪?
· 君子不党----兼论万维网最近的争
· 治国精英是怎样“炼”出来的?
【杂谈1】
· 民主的前提,从小学生自杀谈起
· 又见杀人,这个世界怎么了
· 韩寒,张铁生,毛泽东
· 如何看待平等,民主,自由,爱等
【杂谈】
· 过了6.6谈89学运
· 孔子和老子是“先知”吗?
· 东亚诸国的民主化进程对中国的启
· 也谈批判精神
【中国纪行2】
· 2023回北京行状录6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5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4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3
· 2023回北京行状录2
· 2023回北京行状录1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
· 出租车里的中国
· 2014山西行:平遥2
· 2014山西行:王家大院
【各国纪行】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1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1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9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8
· 2023 樱花季日本纪行7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6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5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4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3
【中国纪行1】
· 2012日本自由行:成田(含照片)
· 2012中国行。北京(含照片)
· 在塔尔寺遇见一步一跪拜的朝拜者
· 浙东行2:天台山
· 穿越4000米雪线的高原之行
· 浙东行1.雁荡山
· 在敦煌同时看到四个海市蜃楼(下
· 在敦煌同时看到四个海市蜃楼(上
· 在神农架我们的汽车翻下山去
· 到了延安才明白毛为什么会写《沁
【中国纪行】
· 山西:应县木塔与五台圣境
· 云冈石窟,悬空寺,北岳恒山
· 北京与河北:天漠,土木堡,鸡鸣
· 北京:康西草原,榆林堡
· 北京:黄花城长城(上)
【影视评论3】
· 从两个层面看《无依之地》
· 从《白鹿原》谈中国宗族文化为何
· 《老炮儿》:一场唐吉可德式的冲
· 点评最近影视:从武媚娘到杨子荣
· 最近三部电视剧的点评
· 《天注定》与《白日焰火》:暴力
· 电视剧《渗透》观后:腐败是利器
· 美剧《国土安全》观后:正义,国
· 电影《少年PI》观后:人、虎、海
【影视评论2】
· 电影《1942》观后:双重道德底线
· ZT杜君立:《一九四二》的中国饥
· 《北京青年》:吃饱了撑的与生命
· 《唐顿庄园》观后:战争是否真能
· 另类爱情?电视剧《悬崖》观后
· 电影《战马》(War Horse) 观后
· 《金陵十三钗》观后:场面火爆,
· 人能被跟踪吓死吗---《跟踪孔令
· 从宋江到李大本事:不朽的是什么
· 祝家庄与清风岭:古今如一的模式
【影视评论1】
· 垂涎欲滴与感恩之心
· 功夫熊猫2观后:太极境界与熊猫
· 电视剧《中国1921》观后:学习毛
· 电视剧《借枪》:喜剧化的共产党
· 春晚是鸡肋吗?
【影视评论】
· 官,匪,豪强与人民起义----《让
· 令人失望的新版《红楼梦》
· 电影《柏林的女人》观后
· 阿凡达观后
【回忆八十年代】
【音乐与音响】
· 《我是歌手》害人不浅:山人修电
·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海莉
· 音乐与音响:谈谈马勒气象
【随笔1】
· 2023 回北京行状录5
· 2023回北京行状录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0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4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2
· 2023樱花季日本纪行1
· 圣诞节给自己买什么礼物?
· 面对菲律宾这个泼皮牛二,中国怎
· 壁炉里的鸟鸣声
【随笔】
· 艺妓乔布斯
· 漫谈德彪西与印象派音乐
· 今日大雪(随笔)
· 温润与人情(随笔)
【中国怪才系列】
· 超级玩主张伯驹
· 怪才李贽
· 花和尚苏曼殊
· 怪才李叔同
【魏晋名士风1】
· 步兵阮籍
【魏晋名士风】
· 竹简版《兰亭序》
· 魏晋名士们吃什么“药”
· 魏晋时代开拓了另一种生命意义之
· 铁匠嵇康
· 魏晋嬉皮士运动与名士风
【水浒英雄评论】
【诗歌1】
· 水调歌头。大峡谷
· 新诗三首
· 小重山。阿里山民宿(词一首,含
· 是谁在抽打一地落叶(新体诗)
· 七言古诗:秋日偶得。和叶子
· 画堂春。中秋(词一首)
· 醉花阴。秋(词一首)
· 词两首(一剪梅,忆秦娥)
· 五言七言古体诗各一首
· 七绝,虞美人各一首
【诗歌】
· 七绝。吊六四冤魂,七绝。南海
· 七绝,五绝诗二首
· 苏幕遮。太湖(词二首)
· 天台山,雁荡山(词二首)
· 登黄山(词一首)
· 清明吊祖父(词一首)
· 浪淘沙,诉衷情(词两首)
· 长相思,望江南(词二首)
· 敦煌(诗一首)
· 诗两首:京城,山海关
存档目录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4 - 2024-01-25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6 - 2023-11-23
2023-10-12 - 2023-10-22
2023-09-27 - 2023-09-30
2023-03-20 - 2023-03-20
2022-12-12 - 2022-12-27
2022-08-03 - 2022-08-08
2022-03-23 - 2022-03-24
2021-05-06 - 2021-05-06
2021-04-10 - 2021-04-19
2021-03-13 - 2021-03-13
2020-10-26 - 2020-10-26
2020-06-09 - 2020-06-17
2020-05-20 - 2020-05-22
2020-04-17 - 2020-04-30
2019-08-24 - 2019-08-24
2019-07-26 - 2019-07-26
2019-05-28 - 2019-05-28
2019-01-05 - 2019-01-05
2018-11-24 - 2018-11-24
2018-10-08 - 2018-10-22
2018-09-10 - 2018-09-28
2018-08-05 - 2018-08-29
2018-07-14 - 2018-07-19
2018-06-27 - 2018-06-27
2018-05-07 - 2018-05-16
2018-04-24 - 2018-04-26
2018-03-22 - 2018-03-22
2018-02-11 - 2018-02-26
2018-01-25 - 2018-01-25
2017-11-09 - 2017-11-09
2017-10-05 - 2017-10-26
2017-09-03 - 2017-09-15
2017-08-02 - 2017-08-29
2017-07-01 - 2017-07-27
2017-06-02 - 2017-06-07
2017-05-02 - 2017-05-29
2017-04-03 - 2017-04-23
2017-03-25 - 2017-03-29
2017-02-10 - 2017-02-10
2016-11-04 - 2016-11-09
2016-09-08 - 2016-09-27
2016-08-15 - 2016-08-30
2016-07-04 - 2016-07-13
2016-06-25 - 2016-06-27
2016-02-10 - 2016-02-10
2016-01-21 - 2016-01-21
2015-12-05 - 2015-12-28
2015-11-21 - 2015-11-23
2015-10-04 - 2015-10-21
2015-09-03 - 2015-09-27
2015-08-11 - 2015-08-27
2015-05-03 - 2015-05-03
2015-04-11 - 2015-04-16
2015-03-01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19
2015-01-08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11
2014-11-02 - 2014-11-30
2014-10-04 - 2014-10-29
2014-09-09 - 2014-09-29
2014-08-14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10
2014-06-04 - 2014-06-25
2014-05-06 - 2014-05-25
2014-04-01 - 2014-04-26
2014-03-03 - 2014-03-30
2014-02-04 - 2014-02-25
2014-01-05 - 2014-01-31
2013-12-02 - 2013-12-30
2013-11-01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4 - 2013-09-30
2013-08-05 - 2013-08-30
2013-07-12 - 2013-07-29
2013-06-01 - 2013-06-29
2013-05-07 - 2013-05-30
2013-04-06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9
2012-11-03 - 2012-11-29
2012-10-02 - 2012-10-30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13 - 2012-08-31
2012-07-03 - 2012-07-04
2012-06-02 - 2012-06-30
2012-05-02 - 2012-05-30
2012-04-03 - 2012-04-30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4 - 2012-02-28
2012-01-03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2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31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4 - 2011-07-27
2011-06-01 - 2011-06-29
2011-05-02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29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01 - 2010-09-30
2010-08-02 - 2010-08-30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2 - 2010-06-30
2010-05-02 - 2010-05-31
2010-04-01 - 2010-04-30
2010-03-01 - 2010-03-30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1 - 2010-01-31
2009-12-01 - 2009-12-31
2009-11-01 - 2009-11-30
2009-10-05 - 2009-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