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落基山人的博客
  东西方,原是一方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落基山人
 
注册日期: 2009-10-05
访问总量: 7,645,2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各种评论,拒绝污秽语言和人身攻击
最新发布
· 台湾是锦州而不是北平
· 中国不应“偷袭”台湾
· 疫情疲劳期
· 中印开战,中共是否中了美国圈套
· 中美争雄与历史一般规律
· 从中共下手香港看台湾来
· 谈谈脱美入欧
友好链接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信济:信济龙行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逍遥津:逍遥津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 金水桥:金水桥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海云:海上的云
· 玄野0:玄野
· pearl:pearl的博格: 沙与花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芦鹤:芦鹤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米笑:米笑的博客
分类目录
【中国文明】
 · 中国是有二千年的封建社会吗?
 · 如何看待宋代的军事积弱
 · 如何评价北洋政府时代
 · 从唐代与明清科举考试内容的比较看
【西方文明】
 · 骑士精神(骑士风度)是如何炼成的
 · 十字军东征对西方世界的影响
 · 欧洲中世纪封建制度是西方民主制度
 · 西方学术为什么能独立----兼论中国
【历史与人物】
 · 从几个历史公案看蒋介石
 · 从大历史看蒋介石
 · 从大历史看慈禧太后
 · 从小历史看林彪
【中国当下社会】
 · 中国现在到了百家争鸣的时代了吗?
 · 如果中国现在开了党禁
 · 如果中国现在有了司法独立和言论自
 · 如果中国现在开始了选举
【清末历史人物】
 · 中国甲午战败的原因1
 · 从中西文化冲突看义和团运动
 · 从清末海防塞防之争看中国的海洋战
 · 从中法战争看自强运动的成果
 · 从大历史看李鸿章
【1949年后历史与人物】
 · 文革时期经济真的面临崩溃了吗?
 · 毛泽东为什么要打击知识分子
 · 从大历史看曾国藩
 · 如何评价毛晚年的思想
【时事评述】
 · 中印是否必有一战
 · 关于知识分子的堕落
 · 民族问题之我见----兼论新疆动乱
 · 关于60年国庆
【华人世界】
 · 华人是中国人吗?
 · 我们华人如何过圣诞节
 · 如何使我们在西方世界的生活平庸而
 · 为什么在西方的我们是如此的平庸
【人生感悟】
 · 在西方的我们开始安静下来
 · 中国人超越生命的几种途径
 · 中国人的成功观
 · 想不平庸结果却平庸
【读圣经有感】
 · 圣经中的律法
 · 道成肉身的基督
 · 读圣经有感2: 神本主义的平等观
 · 读圣经有感1:尊重妇女儿童
【我们的童年时代】
 · 学工,学农,学军
 · 纸牌,玻璃球,弹弓,链子枪,冰刀
 · 评书,露天电影,小人书
 · 我们的童年时代1: 开场白
【儒家学派】
 · 读《论语》有感4:汉武帝时真的实
 · 读《论语》有感三:孔子不是儒家
 · 读《论语》有感2: 被歪曲
 · 读《论语》有感1,孔子的核心思想
【人文亲情】
 · 带着儿子回国3
 · 带着儿子回国2
 · 带着儿子回国1
 · 孩子问题1:他是谁?
【小说原创】
 · (小说)抓紧时间4:地主的梦,女
 · (小说)抓紧时间3:心怀鬼胎
 · (小说)抓紧时间2:围炉夜话
 · (小说)抓紧时间1:肺癌
【汉代人物志】
 · 沛公刘季刘老四
 · 陈胜:三句话留名青史
 · 刘邦2:他们对秦始皇的不同态度
 · 刘邦1:小流氓与神话传说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
 · 落基山温泉洞笑侃会议:奥斯卡奖,
 · 威虎山威虎洞笑侃会议:胡锦涛,奥
 · 白骨山白骨洞笑侃会议:狗屎GDP,
 · 落基山温泉洞笑侃会议:过年,春晚
【杂谈】
 · 过了6.6谈89学运
 · 孔子和老子是“先知”吗?
 · 东亚诸国的民主化进程对中国的启示
 · 也谈批判精神
【中国纪行】
 · 山西:应县木塔与五台圣境
 · 云冈石窟,悬空寺,北岳恒山
 · 北京与河北:天漠,土木堡,鸡鸣驿
 · 北京:康西草原,榆林堡
 · 北京:黄花城长城(上)
【影视评论】
 · 官,匪,豪强与人民起义----《让子
 · 令人失望的新版《红楼梦》
 · 电影《柏林的女人》观后
 · 阿凡达观后
【音乐与音响】
 · 《我是歌手》害人不浅:山人修电视
 ·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海莉 薇
 · 音乐与音响:谈谈马勒气象
【随笔】
 · 艺妓乔布斯
 · 漫谈德彪西与印象派音乐
 · 今日大雪(随笔)
 · 温润与人情(随笔)
【随笔1】
 · 圣诞节给自己买什么礼物?
 · 面对菲律宾这个泼皮牛二,中国怎么
 · 壁炉里的鸟鸣声
【中国怪才系列】
 · 超级玩主张伯驹
 · 怪才李贽
 · 花和尚苏曼殊
 · 怪才李叔同
【魏晋名士风】
 · 竹简版《兰亭序》
 · 魏晋名士们吃什么“药”
 · 魏晋时代开拓了另一种生命意义之路
 · 铁匠嵇康
 · 魏晋嬉皮士运动与名士风
【魏晋名士风1】
 · 步兵阮籍
【水浒英雄评论】
【回忆八十年代】
【诗歌】
 · 七绝。吊六四冤魂,七绝。南海
 · 七绝,五绝诗二首
 · 苏幕遮。太湖(词二首)
 · 天台山,雁荡山(词二首)
 · 登黄山(词一首)
 · 清明吊祖父(词一首)
 · 浪淘沙,诉衷情(词两首)
 · 长相思,望江南(词二首)
 · 敦煌(诗一首)
 · 诗两首:京城,山海关
【诗歌1】
 · 水调歌头。大峡谷
 · 新诗三首
 · 小重山。阿里山民宿(词一首,含照
 · 是谁在抽打一地落叶(新体诗)
 · 七言古诗:秋日偶得。和叶子
 · 画堂春。中秋(词一首)
 · 醉花阴。秋(词一首)
 · 词两首(一剪梅,忆秦娥)
 · 五言七言古体诗各一首
 · 七绝,虞美人各一首
【影视评论1】
 · 垂涎欲滴与感恩之心
 · 功夫熊猫2观后:太极境界与熊猫救
 · 电视剧《中国1921》观后:学习毛润
 · 电视剧《借枪》:喜剧化的共产党和
 · 春晚是鸡肋吗?
【影视评论2】
 · 电影《1942》观后:双重道德底线的
 · ZT杜君立:《一九四二》的中国饥荒
 · 《北京青年》:吃饱了撑的与生命危
 · 《唐顿庄园》观后:战争是否真能削
 · 另类爱情?电视剧《悬崖》观后
 · 电影《战马》(War Horse) 观后:
 · 《金陵十三钗》观后:场面火爆,升
 · 人能被跟踪吓死吗---《跟踪孔令学
 · 从宋江到李大本事:不朽的是什么?
 · 祝家庄与清风岭:古今如一的模式
【影视评论3】
 · 从《白鹿原》谈中国宗族文化为何会
 · 《老炮儿》:一场唐吉可德式的冲锋
 · 点评最近影视:从武媚娘到杨子荣
 · 最近三部电视剧的点评
 · 《天注定》与《白日焰火》:暴力与
 · 电视剧《渗透》观后:腐败是利器
 · 美剧《国土安全》观后:正义,国家
 · 电影《少年PI》观后:人、虎、海、
【中国纪行1】
 · 2012日本自由行:成田(含照片)
 · 2012中国行。北京(含照片)
 · 在塔尔寺遇见一步一跪拜的朝拜者
 · 浙东行2:天台山
 · 穿越4000米雪线的高原之行
 · 浙东行1.雁荡山
 · 在敦煌同时看到四个海市蜃楼(下)
 · 在敦煌同时看到四个海市蜃楼(上)
 · 在神农架我们的汽车翻下山去
 · 到了延安才明白毛为什么会写《沁园
【各国纪行】
 · 黄石、冰川公园快游(下)
 · 黄石、冰川公园快游(上)
 · 有阴谋感的慕尼黑
 · 超越音乐之都的维也纳(上)
 · 阿尔卑斯山北麓的萨尔茨堡
 · 威尼斯与威尼斯共和国
 · 布达与佩斯:三重匈牙利
 · 穿越阿尔卑斯山到格拉茨小城
 · 意大利之弗洛伦萨(翡冷翠)
 · 在罗马遭遇的奇事和趣事
【中国纪行2】
 · 出租车里的中国
 · 2014山西行:平遥2
 · 2014山西行:王家大院
 · 2014山西行:平遥古城1
 · 2014台湾环岛自驾游11
 · 2014台湾环岛自驾游10
 · 2014台湾环岛自驾游9
 · 2014 台湾环岛自驾游8
 · 2014台湾环岛自驾游7
 · 2014台湾环岛自驾游6
【杂谈1】
 · 民主的前提,从小学生自杀谈起
 · 又见杀人,这个世界怎么了
 · 韩寒,张铁生,毛泽东
 · 如何看待平等,民主,自由,爱等普
【杂谈2】
 · 露营,登山,下雨
 · 文凭造假谁之罪?
 · 君子不党----兼论万维网最近的争论
 · 治国精英是怎样“炼”出来的?
【杂谈3】
 · 人必自强而后被人尊敬之
 · 炸弹奖与右派变左派
 · 也谈左与右
 · 二战中国战场日军死亡人数
【杂谈4】
 · 谈谈官商学合谋的刚性三角
 · 共产党也是啃老族
 · 爱朝廷还是爱国?
【杂谈5】
 · 转贴:王晓东:我为什么坚持反对逆
 · 超越邓小平时代
 · 当美国重回孤立主义
 · 你们究竟要我们怎样生存?
 · 也谈该不该在曲阜建基督教堂
 · 对民主与专制来源的另类解释
【杂谈6】
 · 聊聊海外极右派
 · 垂涎欲滴与感恩之心
 · 话音未落右派网也被整顿了
 · 如何破解中国经常进退两难的被动局
 · 人民币国际化与中国的马歇尔计划
 · 卡扎菲与伊斯兰世界的现代化
 · 从汉朝看中国现在是否需要一场战争
 · 日本女优苍井空与中国的偶像崇拜
 · 北大精神真的已经死了吗?
【杂谈7】
 · 谁的饭碗谁的锅
 · 圣诞新年快乐
 · 静下来与慢下来
 · 歇博5周回国
 · 不学无术者如何有资格攻击中国文化
 · 面对菲律宾这个泼皮牛二,中国怎么
 · 陈光诚大片:人间喜剧五月天
 · 从建国后的历次对外战争谈中共的作
 · 先独裁专制然后恩赐民主真的可能吗
 · “看客”是怎样炼成的?
【杂谈8】
 · 台湾是锦州而不是北平
 · 中国不应“偷袭”台湾
 · 中印开战,中共是否中了美国圈套?
 · 中美争雄与历史一般规律
 · 谈谈脱美入欧
 · 台湾如何成为中国大陆的一张牌
 · 中国应学美国缓称王
 · 去中国化或中美脱钩对谁有利?
 · 新八十国联军围攻中国是否可能?
 · 武统已入倒计时,中共还在等什么?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1】
 · 中东波三大衰人的对话
 · 民主教毛教儒教三大教主密谈纪要
 · 笑侃钓鱼岛
 · 笑侃毛泽东刘少奇邓小平三兄弟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2】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朝鲜放炮仗以后
 · 号外:人民解放军一举踏平钓鱼岛
 · 曹丞相开网站记
 · 落基山论道:万维网门派初定
【汉代人物志1】
 · 项羽与刘邦的不同想法对中国历史的
 · 韩信1:诸葛孔明之谋略,而非仅一
 · 陈平2:反间计,胜负是基于人才的
 · 陈平1:美男子,游学生,勇娶克夫
【汉代人物志2】
 · 项伯是谁的人?
 · 从张良的转变看楚汉之争
 · 萧何这个人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下)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上)
【小说原创1】
 · 一个人的旅行(小说)----长城篇2
 · 一个人的旅行(小说)长城篇1
 · (小说)抓紧时间5:C城聚会
【小说原创2】
 · (小说)抓紧时间7:琪琪的玉女世
 · (小说)抓紧时间6:癌症患者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5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4(小说)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3(小说)
【小说原创3】
 · 抓紧时间13:谁是谁的初恋1
 · 生于六十年代4:文化沙龙
 · 生于六十年代3:打群架
 · 生于六十年代2:枪决表演
 · 生于六十年代1:公审大会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7
 · (小说)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6
 · (小说)抓紧时间12:预定新娘
 · 小说)抓紧时间11:北京同学老彭
 · 抓紧时间10:围猎美洲狮
【小说原创4】
 · 西坝河夜店(新世说新语)
 · 朝阳门小娘(短故事)
 · 北京五道口(短故事)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3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2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1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0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9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8
【人文亲情1】
 · 带着儿子回国7:北京南站,上海磁
 · 带着儿子回国6: 同学,高速列车,
 · 带着儿子回国5
 · 带着儿子回国4
【人文亲情2】
 · 带着儿子回国11:台风,浙江大学,
 · 带着儿子回国10: 招宝山,舟山跨
 · 带着儿子回国9:跨海大桥,宁波老
 · 带着儿子回国8:海派清口周立波,
【人文亲情3】
 · 2010墨西哥之旅
 · 带着儿子回国14:龙门石窟,白居易
 · 带着儿子回国12: 黄河,炎黄雕像
【人文亲情4】
 · 看三文鱼洄游(下)
 · 看三文鱼洄游(上)
 · 儿子在西方接受的是什么教育?
 · 带着儿子回国15:天子驾六,白马寺
【人文亲情5】
 · 儿子大学到底要学什么?
 · 同学聚会到底有什么意义?
 · 圣诞节给自己买什么礼物?
 · 2012中国行。北京(含照片)
 · 圣诞节:大雪中泡露天温泉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下)
 · 面对衰老的敬意
【儒家学派1】
 · 也谈儒家与基督教思想的分别
 · 读论语有感7:管仲,官妓之父与齐
 · 读《论语》有感6:孔子的强兵思想
 · 读《论语》有感5:孔子的富民思想
【儒家学派2】
 · 儒家的两种道统观
 · 孔子的思想体系以及“礼”的真正含
 · 回到孔子,抛弃《大学》之路
 · 关于建立中国儒教的问题,兼谈蒋庆
【儒家学派3】
 · 我们要复兴什么样的儒家
 · 周礼的契约本性与历史现实意义
 · 程朱理学(道学)对中国文化的改变
 · 孟子要对中国文明的衰落负责吗?
【儒家学派4】
 · 礼教之中国(中)
 · 礼教之中国(上)
 · 究竟是谁摧毁了中国传统文化?
 · 中国哲学的理性思辨性
【儒家学派5】
 · 儒家复兴的方向:或为荀子之儒
 · 不学无术者如何有资格攻击中国文化
【我们的童年时代1】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3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2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1
【读圣经有感1】
 · 关于中央圣所敬拜
 · 到底有没有神?
 · 关于属灵平等
 · 信心与行为的关系
【读圣经有感2】
 · 社会契约与神人立约的区别
 · 不要将基督信仰与政治搅在一起
 · 为什么从《圣经》中引申不出民主的
 · 理性宗教和头脑信仰
【读圣经有感3】
 · 为何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可以发动宗
 · 如何“爱你的仇敌”
 · 如果上帝在善恶之外
 · 从《创世纪》前几章看人类惊心动魄
 · 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真的有关系
 · ZT 于建嵘:中国家庭教会调查
 · 复活节谈信仰的排他性和对他人的宽
【人生感悟1】
 · 革命的激情与历史的真实
 · 中国人的生死观
 · 什么是有尊严的活着
 · 尽信书不如无书
【人生感悟2】
 · 我们的故乡(家乡)在哪里?
 · 五十岁以后人生的三大挑战
 · 婚姻的篮子中都装了些什么
 · 中年以后为何时间越过越快
 · 互为诗与远方
 · 《红楼梦》贾雨村写三首诗(联)过
 · 西方是修行的好地方
 · 生命的聚集与流散
 ·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吗?兼谈汉奸,
 · 小议生命的意义
【华人世界1】
 · 将中国人联系在一起的纽带是什么?
 · 从婴儿潮看美加的移民政策
 · 堂堂正正做人就是融入主流社会
 · 美国华人与加拿大华人到底有什么不
【华人世界2】
 · 华人移民如何认同所在地国家
 · 满城满山黄叶天
 · 华人移民如何对付孤独感
 · 华人下一代交友的族裔问题
【华人世界3】
 · 海外华人会把自己安葬在何处?
 · 漫谈华人“爱国贼”
 · 我们华人如何在海外过年?
 · 超越左右----兼谈开博一年的感想
【华人世界4】
 · 儿子终于开始学中文了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上)
 · 露营,露营
 · 谈谈华人搬家
【华人世界5】
 · 疫情疲劳期
 · 网上一片黑暗,外面一片光明
 · 没钱或不舍得花钱就别出门旅行
 · 我们的故乡(家乡)在哪里?
 · 五十岁以后人生的三大挑战
 · 当Check Engine 灯亮了以后
 · 华人的三重身份决定其投票方向
 · 不看世界杯的日子
 · 儿子大学到底要学什么?
 · 换车库opener杂记
【时事评述1】
 · 水浒英雄朱军
 · 中国应避免被北朝鲜拖下水
 · 海归(海龟)概念的兴起和衰亡
 · 也谈打击黑社会
【时事评述2】
 · 军人天然就应该是鹰派
 · 冰岛火山灰,核冬天,天气变冷
 · 从泰坦尼克号沉没看西方的绅士风度
 · 谈谈君子风度
【时事评述3】
 · 东亚乱像与中美博弈
 · 人类走到尽头了吗?
 · 扔燃烧瓶的女人与私人财产神圣不可
 · 大可不必为中国人有些方面的素质差
【时事评述4】
 · “天上人间”与袁腾飞
 · 中国政府开放持枪禁令是对付杀人的
 · 人民币升值与美国人的两手
 · 如何看待美国对台军售以及中国的强
【时事评述5】
 · 世博会还有什么价值?
 · 天人合一与人定胜天
 · 也谈中国凭什么统一台湾
 · 中国的两会是个笑话秀吗?
【时事评述6】
 · 唐骏,汪晖,朱学勤
 · “欢迎”美航母来黄海
 · 三个看不懂----伪球迷评世界杯
 · 从泰国红衫军与89学运看中国未来
【时事评述7】
 · 菲律宾人质事件给我们的启示
 · 中国或已全面改变军事经济战略
 · 对反毛派的一个历史心理分析
 · 南海方向,才是中国核心利益所在
【时事评述8】
 · 合纵连横中美日
 · 钓鱼岛事件后中国应如何应对日本
 · 中日到了该摊牌的时候了吗?
 · 美军体面撤出伊拉克的背后
【时事评述9】
 · 战争与和平----对付日本中国还有什
 · 中国人为什么会一再误判日本
 · 与日本的局部战争是破局之道
 · 中日对决戳穿了中国强大的谎言
【时事评述10】
 · 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意味着什么?
 · 全面评价08宪章和刘晓波
 · 刘晓波能代表什么人
 · 当诺贝尔奖包围中国
【时事评述11】
 · 朝韩对决中国是赢家吗?
 · 中国如何驯服朝鲜
 · 朝鲜,中国人的鸡肋
 · 英国军事力量的下降意味着什么
【时事评述12】
 · 朝韩若开战,中国怎么办?
 · 薄熙来与重庆模式小议
 ·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兼谈朝鲜的战
 · 中国似已趋向新保守主义
【时事评述13】
 · 谈谈埃及事件与中国右派政权
 · 埃及将走向何方?
 · 从埃及事件看美国的尴尬选择
 · 国之利器(J20)为何轻易示人?
 · 美国围堵中国与中国的反制策略
【时事评述14】
 · 从中东波看美国的战略
 · 屁股决定脑子:谁希望中国大乱?
 · 徐州舰匹马入地中海意味着什么?
 · 中日争夺东亚老大地位的战争
【时事评述15】
 · 一句话点评近几天世界大事
 · “日本(人)沉没”了吗?
 · 日本地震:上帝的震怒,天谴,自然
 · 中东波真的是茉莉花民主革命吗?
 · 中国在利比亚动乱中的损失意味着什
【时事评述16】
 · 东亚军备竞赛:中国不应该造航母吗
 · 利比亚与日本:世界之乱局背后
 · 中国对利比亚的政策是否自相矛盾?
 · 中国会是利比亚的下场吗?
 · 利比亚战争法国为何一马当先?
【时事评述17】
 · 后本拉登时代的美国军事新格局
 · 本拉登之死:超限战的终结吗?
 · 从英国王室大婚谈中国为什么没有实
 · 利比亚战争:西方会出动地面部队吗
【时事评述18】
 · 泰国的中国公民被杀:中国的强大在
 · 杀鸡给猴看,中越是否会开打?
 · 中国人援助日本是对日本的羞辱吗?
 · 后本拉登时代的中美关系
 · “恐怖组织”的合法化趋势
【时事评述19】
 · 木马计与欧洲
 · 中国应对菲律宾短促突击
 · 越来越精彩了:薄督故事大片续集
 · 美国和伊朗开战已经箭在弦上了吗?
 · 西方是否会对叙利亚动武?
 · 卡扎菲之死与西方在中东势力的衰落
 · 碾压小童事件的思考:是道德还是成
 · 又见杀人和死人
 · 近来几件国际国内大事点评
 · 南海如此热闹,中国怎么办?
【时事评述20】
 · 武统已入倒计时,中共还在等什么?
 · 朝鲜半岛无大事
 · 孤立主义的重新崛起
 · 英国脱欧,对各方均有利
 · 世俗世界与宗教:兼论欧洲难民冲突
 · 谁来决定香港的命运?
 · 几句话点评近来国际大事
 · 中国如何利用一些国家的野心来制衡
 · 南海激烈化:中国应保持长期的半争
 · 从黄岩岛钓鱼岛谈中国海洋战略的转
【时事评述21】
 · 台湾如何成为中国大陆的一张牌
 · 去中国化或中美脱钩对谁有利?
 · 香港事件标志一国两制的完全失败
 · 国民党大胜与共产党的难题
 · 中印近期无大战:拿下台湾,再攻印
 · 反美与反中
 · 克里米亚与外蒙古,疆独与台湾
 · 新疆问题的核心:胡乱邦
 · 乌克兰事件的结局:分裂还是中立
 · 莫言的两面手法
【时事评述22】
 · 台湾是锦州而不是北平
 · 中印开战,中共是否中了美国圈套?
 · 中美争雄与历史一般规律
 · 从中共下手香港看台湾来
 · 谈谈脱美入欧
 · 新八十国联军围攻中国是否可能?
 · 香港问题其实不难解决
 · 打击华为不过是切割中国的一次预演
 · 最近网络很诡异,已经超出贸易战了
 · 从产业链分化谈中美贸易战
【1949年以后历史与人物1】
 · 文革时期社会道德和治安是否比现在
 · 文革发生的深层原因及对中国的影响
 · 有感于女性研究毛泽东
 · 谈谈华国锋
 · 军事政变:也谈打倒四人帮
 · 什么是毛泽东思想的核心
【中国和日本】
 · 中国和日本究竟谁是“德国”
 · 日本的未来走向与中国的应对
 · 中日真到战争边缘了吗?
 · 看明万历中日之战
 · 从古巴导弹危机谈钓鱼岛最终解决方
 · 日本人狡诈的一面
 · 从礼来谈:中日文化的差异在哪里
 · 明朝这么腐败,为什么能全歼近代日
 · 二战日本不可能战胜中国
 · 从石原莞尔谈日本在二次大战的战略
【1949年以后历史与人物2】
 · 为什么高岗,林彪案难以平反
 · 从湖南道县大屠杀看文革中的两派
 · ZT: 对陈小鲁、宋彬彬等人“道歉”
 · 从宋彬彬道歉谈两个文革
 · 莫言的两面手法
 · 杀薄熙来之日,正是左派崛起之时
 · 对《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的》的
 · 杨奎松: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的
 · 大三线建设错了吗?
 · 知青上山下乡是否错了?
【中国和日本1】
 · 中日决战当在日本成为正常国家以后
 · 中国近代落后日本的原因:中国没有
 · 中国甲午战败的原因1
 · 中共这种体制是否不适合打仗?
 · 钓鱼岛乃中日双方的磨刀石
 · 贺日一舰力拼中国三大舰队
 · 日本对亚洲大陆的“ 英国式”态度
【清末历史人物1】
【军事】
 · 中国甲午战败的原因1
 · 美国的纠结:战略东移还是战略西移
 · 贺日一舰力拼中国三大舰队
 · 中国应向俄罗斯普京学什么?
 · 中国军队的德国血统
 · 从宋太祖的一句话谈GDP国防论的破
 · 中国航母是不是纸老虎?
 · 中国如何利用一些国家的野心来制衡
 · 南海激烈化:中国应保持长期的半争
 · 美墨战争:美国获得最大领土的战争
【中国当下社会1】
 · 中国未来十年发展之走向
 · 中国和平崛起之谜
 · 中国应该向西方学什么?兼谈摩罗之
 · 中国会崩溃吗?
【中国当下社会2】
 · 中国在文化上向世界输出什么?
 · 中国要追赶世界到几时呢?
 · 中国专制制度下的中央与地方的关系
 · 由中国专制制度看官员的腐败问题
【中国当下社会3】
 · 中国的网络陪审团
 · 道德保守主义可以救中国吗?
 · 关系网,中国的新宗族社会
 · 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傻一些
【中国当下社会4】
 · 从卖油郎的理想看中国艺妓文化
 · 什么样的政治制度适合中国
 · 中国是什么性质的社会
 · 中国式教育的病根在哪里?
【中国当下社会5】
 · 中国的改革已经死了吗?
 · 复兴中国首先要复兴中国人
 · 好色与淫乱的尺度在中国历代的不同
 · 也谈民主与吃饭
【中国当下社会6】
 · 当代中国的政治思维问题
 · 中国的大学离“大学之道”越来越远
 · “中国模式”就是专制资本主义吗?
 · 富士康12或N连跳背后的制度原因
【中国当下社会7】
 · 中国的宪法为什么是废纸一张?
 · 从中国的宪法看中国的权力结构
 · 外争国权与内争民主的平衡
 · 30年改革打造了一个有问题的中层
【中国当下社会8】
 · 不开放党禁,民主制度就是外壳而已
 · 基督教对中国民主的影响
 · 从戊戌变法看中共政治体制的不变革
 · 是谁在真正统治中国
【中国当下社会9】
 · 共产党接班人制度有合法性吗?
 · 共产党垮台的几种方式
 ·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是在改什么?
 · 钓鱼岛事件后中国战略的转变
【中国当下社会10】
 · 重庆模式之争乃意识形态之争
 · 关于中国大学自主考试的联想
 · 孔夫子与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的对峙
 · 中国的乡村直选为什么不太成功?
 · 中国为什么会通货膨胀?
【中国当下社会11】
 · 从孔子像移动谈中国国家意识形态的
 · 当所有人都是弱势群体的时候
 · 富与贫:中外永恒的主题
 · 中国的司法独立是向谁独立?
【中国当下社会12】
 · 腐败是30年中国发展的动力
 · 内蒙古事件的启示:政府要中立
 · 中国持续的和平崛起是否可能?
 · 三大拍案惊奇:性侵递套,婚前守贞
【中国当下社会13】
 · 中国为什么没有朋友?兼论中国的外
 · 中国人失去灵魂了吗?
 · 中国彻底私有化的危险之处
 · 从中国古代羁縻政策谈中国近来的对
 · 中国婚姻法的新解释:真的是男女平
【中国当下社会14】
 · 谈谈习李新政
 · “运动”式解决中国的公平正义是否
 · 资本决定论:革命与反革命,独裁与
 · 中共内讧,谁会得利?
 · 看客总结:倒薄大片的若干悖论和破
 · 未来中国左派右派的走向
 · 文革与六四都是张牌而已
 · 亡党与亡国
 · 从天下党与利益集团党的转化谈共产
 · 薄熙来是否真能翻盘?
【中国当下社会15】
 · 女人好色与男性颜值
 · 舌尖2中的中国悲催现实
 · 曾国藩当年如何面对繁荣娼盛?
 · 中国革命:人民革命还是资产阶级革
 · 中国是否正在丧失经济主权?
 · ZT :钱理群:改革开放及其后果——
 · 从历史、现实及文化谈藏人自焚
 · 中国政改难题之二:精英与平民
 · 中国政改难题之一:分与合
 · 从薄督案到温相案:擦肩而过的两次
【中国当下社会16】
 · 香港问题其实不难解决
 · 中国武术现代化难在哪里
 · 天理,国法,人情
 · 中国已经放弃朝鲜了吗?
 · 为何民国以后,乡绅治国就行不通了
 · 炮打了谁的共产主义
 · 从官督商办看新国企改革
 · 还要试水到几时?
 · 柴静片子的落脚点疑问很大
 · ZT:蛮族勇士:最后的印钱——2014
【历史与人物1】
 · 从大历史看汪精卫现象
 · 从大历史看邓小平
 · 从小历史看周恩来
 · 从大历史看毛泽东
【历史与人物2】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3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2
 · 鲁迅倒了吗?
 · 从小历史看袁世凯
【历史与人物3】
 · 再论邓小平
 · 邓小平是毛泽东的真正继承人
 · 邓小平是谁的人?
 · 毛泽东,集法儒道释之大成
【历史与人物4】
 · 邓小平与89流血事件
 · 谁是丢掉中国外蒙古的历史罪人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1
 · 老毛为什么要发动文化大革命?
【历史与人物5】
 · 林彪,四人帮是反革命集团吗?
 · 也谈对文革的评价
 · 从小历史看日本
 · 近代史上留日与留欧美生的不同
【历史与人物6】
 · 七千人大会上的毛泽东刘少奇林彪
 · 毛泽东与刘少奇的最大分歧在哪里?
 · 庐山会议真相:刘少奇搞掉彭德怀
 · 1959-1961年,中国真的是风调雨顺
【历史与人物7】
 · 9.18谈钓鱼岛张学良和蒋介石
 · 如果国民党政府继续统治中国
 · 毛与共产党对于民主与自由的解释
 · 大跃进中国饿死了多少人?
【历史与人物8】
 · 如果中国不出兵朝鲜
 · 抗美援朝战争得失之论
 · 如何评价辛亥革命
 · 日本间接灭掉了中国三个朝代
【历史与人物9】
 · 蒋介石毛泽东如何利用日本人
 · 谈谈汪精卫们的曲线救国
 · 日美为什么会发生太平洋战争
 · 如何解读日本的“脱亚入欧”
【历史与人物10】
 · 决定二战走向的三次局部战争
 · 抗战时中日长期没有宣战的真正原因
 · 从中国远征军看国军的战斗力
 · 毛泽东与孔夫子真的如此对立吗?
 · 国民党失败于大陆的真正原因
【历史与人物11】
 · 谈谈达赖喇嘛这个人
 · 大明朝为什么会突然崩溃?
 · 也谈百年中美关系
 · 隆美尔和古德里安谁更牛?
【历史与人物12】
 · 段祺瑞与民国时代围棋
 · 分权与集权:谈中国近代历史走过的
 · 美墨战争:美国获得最大领土的战争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下)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上)
 · 从长津湖战役看中美军队战力对比
 · 如何评估朝鲜战争对抗双方的伤亡数
 · 毛共打天下后为什么不与知识分子共
 · 钱理群先生访谈录(ZT)
 · 抗战南京保卫战失败的原因
【历史与人物13】
 · 从1950年代的西藏看台湾问题的解决
 · 同治陕甘回乱:汉人被穆斯林屠杀20
 · 为什么高岗,林彪案难以平反
 · 从“事大主义”谈中日韩
 · 毛泽东的三大失误
 · 张灵甫为何成为了明星?
 · 解放战争苏联援助多少武器给中共
 · 朱毛之争的历史公案
 · 美国南北战争:从一国两制到一国一
 · 从版图继承权谈中华民国第一任大总
【西方文明1】
 · 法国大革命的思维对中国的影响
 · 美国人的现实性和理想性
 · 西方社会是法制社会而不是自由社会
 · 西方文化的开放性与包容性
【西方文明2】
 · 西方社会与西方文化的核心是什么
 · 西方社会政治的民主与公司企业的独
 · 资源何罪?兼论欧洲黑死病对西方世
 · 希特勒当年是如何对付经济危机的
【西方文明3】
 · 民主与专制国家谁的统治力更强
 ·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吗?
 · 美国南北战争,他们为谁而战?
 · 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
【西方文明4】
 · 万圣节的社会学意义
 · 美国世俗化的真正原因
 · 如何评价人权高于主权
 · 有纯中国文化和纯西方文化吗?
【西方文明5】
 · 从全球“占领华尔街”运动谈资本专
 · 从两个东印度公司看资本主义的道德
 · 从尼米兹号航母看美国军队生活
 · 美国经济大萧条饿死了多少人
 · 西方国家对内民主对外强权的原因
【西方文明6】
 · 美国的民主制度为什么不能制衡华尔
 · 美国到底杀了多少印第安人?
 · 追求民意的绝对性是反西方文化的
 · 说说古希腊文明
 · 西方蛮族文明的转折点
【西方文明7】
 · 中美争雄与历史一般规律
 · 公投式民主能否解决西方的“空心化
 · 世俗世界与宗教:兼论欧洲难民冲突
 · 从美国政府停摆谈美国立国之本
 · 美国的《爱国者法案》与斯诺登事件
 · 资本主义精神之一:以私而公
 · 西方的以德治国:好品德也能赚钱
 · 如果共济会掌控世界
 · 西方的以战治国:大炮一响,黄金万
 · 礼教之美国
【中国文明1】
 · 中国是否能在东亚建立新朝贡体系?
 · 制度的创新是中国应对危机的方式
 · 专制与平民的崛起
 · 1911--1949, 中国民主政治制度的一
【中国文明2】
 · 元蒙是否是中国的一个朝代
 · 汉代兼容并包的气魄对中国文明的影
 · 外族入侵与中国文明
 · 中国人为什么会是一盘散沙
【中国文明3】
 · 中国文化核心的难确定性
 · 中国式统治术:外儒内法
 · 儒家一独大,中国就衰落
 · 再论秦始皇,隋炀帝,毛泽东
【中国文明4】
 · 中国历史上关于朝鲜的五次战争
 · 宋代地主阶级的出现对中国后世的影
 · 明朝施行海禁政策的原因与后果
 · 郑和船队下西洋的真正原因
【中国文明5】
 · 中华帝国与世界其他帝国的不同
 · 中国经常溢出西方的理解和概括
 · 从曹操与刘备看王与霸
 · 中国专制制度的基础:国家的私人化
【中国文明6】
 · 中国一直不是法治国家的原因
 · 西藏是中国的领土吗?
 · 中国历史上的专制与自治民主的双轨
 · 中国缺乏侵略性的真实原因
【中国文明7】
 · 中国遭受百年屈辱的真正原因
 · 一种对中国未来制度的新设想
 · 中国人权的家族与圈子表达方式
 · 中国专制制度的民意和民主基础
【中国文明8】
 · 从西递村看中国的古典基层民主制
 · 中华联邦共和国没有建成的深层原因
 · 谁是中国?
 · 中国古典政治中的权力制衡
【中西文明比较】
 · 中国中心主义的新历史观
 · 也谈富强与文明
 · 中国的军人政治与民主和专制的关系
 · 贵族民主制与科举民主制
【中西文明比较1】
 · 道与器:民主与工业化真的那么重要
 · 从西递村看中国的古典基层民主制
 · 西方的天赋和整体教育观与中国虎妈
 · 中西政治制度的比较
【中西文明比较2】
 · 到底谁是警察国家?
 · 从自由意志谈民主专制这两个低级的
 · 埃及民主运动的结果:军方的胜利
 · 资本,自由,个人与民主
【中西文明比较3】
 · 中国能从美国式民主中学到什么
 · 在中国实现美国式民主很容易
 · 以公司制度比喻下的中国与西方的政
 · 谈谈中国人的逆向种族歧视
 · 美国金融--军事帝国走向衰落的原因
 · 末世感:中国文化和日本文化的一大
【中西文明比较4】
 · 天下党与利益集团党
 · 从《圣经》的十诫和《唐律》的十恶
 · 也谈百年中美关系
 · 私立,私有与美国大学招生
【中国文明9】
 · 中国应学美国缓称王
 · 中国是否继续需要一个超级政府?
 · 超越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历史叙述
 · 谈谈汉奸的生成,种类,结局和当代
 · 礼教之中国(中)
 · 礼教之中国(上)
 · 现在的共产党是谁及能代表谁?
【中西文明比较5】
 · 君权宪政,枪权宪政,党权宪政与神
 · 礼教之美国
 · 贵族战争、人民战争、超限战与战争
 · 私有制与人的尊严
 · 国共两党之争是两个天下党之争吗?
 · 谈谈现代民主制出现的一个先决条件
 · 谈谈东西方对专制概念的不同理解
【中西文明比较6】
 · 中国政改难题之一:分与合
 · 什么是国家清廉或反腐败之路?
 · 神权,资权,党权
 · 西方与中国的执政合法性从哪里来?
 · 民粹,民主,专制
 · 法制产生的前提:欲望的张扬和道德
 · 中国文化的核心:大儒家如何制衡大
 · ZT: 中国文化促进欧洲启蒙运动
 · 从日本和台湾地区是否西化看中国的
 · 当西方文化战胜中国文化的时候
【中西文明比较7】
 · 去中国化或中美脱钩对谁有利?
 · 中共与中国的重合与分离
 · “出口版”民主与“自用版”民主
 · 从薄案谈亲属拒证权
 · 中西方政府模式不同的深层原因
 · 中国人蔑视法律的原因
 · 鲁迅的国民性研究为什么是一条死路
 · 以言论自由“扼杀”言论自由
 · 民主与财富的关系:兼论中国民主进
 · 从尊王攘夷谈中国缺乏旗帜
【中国文明10】
 · 中共与中国的重合与分离
 · 从中国古典政治谈49年以后的中国
 · 从刘晓波和司马懿谈知识分子与士人
 · 从《白鹿原》谈中国宗族文化为何会
 · 分权与集权:谈中国近代历史走过的
 · 当代中国不如王朝中国的若干地方
 · 如果毛太祖传位给毛岸英
 · 从《大明律》看礼教入法
 · 复兴汉服应是中国梦内容之一
 · 鲁迅陈独秀胡适是否要为文革负责
存档目录
04/01/2021 - 04/30/2021
03/01/2021 - 03/31/2021
10/01/2020 - 10/31/2020
06/01/2020 - 06/30/2020
05/01/2020 - 05/31/2020
04/01/2020 - 04/30/2020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11/01/2016 - 11/30/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9/01/2011 - 09/30/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01/01/2011 - 01/31/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1/01/2010 - 11/30/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9/01/2010 - 09/30/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06/01/2010 - 06/30/2010
05/01/2010 - 05/31/2010
04/01/2010 - 04/30/2010
03/01/2010 - 03/31/2010
02/01/2010 - 02/28/2010
01/01/2010 - 01/31/2010
12/01/2009 - 12/31/2009
11/01/2009 - 11/30/2009
10/01/2009 - 10/31/2009
网络日志正文
与日本的局部战争是破局之道 2010-09-20 11:19:48

与日本的局部战争是破局之道

 

 

 

钓鱼岛事件已经发展到中国无路可退的地步,其博弈的方面,主要是美国,日本、中国还有中国台湾四方,中国现在表面上的困境是,进也不可,退也不可,因为如果进,则必然与日本碰撞,而日本后面有美国,美日还有联盟关系,退,则必然丧失钓鱼岛,当然离最后的彻底丧失还有一个过程,但丧失是必然的,也就是丧失中国的国家利益,而且共产党最后也会丧失民心。

 

那么如何破这个局呢?这是考验实力,勇气和智慧的时候了。

 

我们还是先来看看美国的国际战略或美国的全球战略包括东亚战略是什么,还有日本的战略企图是什么,然后我们再来看如何破这个局。

 

美国的全球战略,当然首先是经济利益,那么美国现在是靠什么来赚钱呢?不是靠实体工业,美国的实体工业都外移了,而是靠虚拟的经济,也就是美国是靠在全世界建立一个以美国为主导的经济和金融体系来圈钱,包括美元霸权来圈钱。那么美国如何能保证自己在全球经济方面的主导地位呢?靠的是美国强大的军事实力和军事的全球投送能力。那么美国的全球战略就是两点,一个是打击那些地区性的强权,使得他们不能威胁美国的权威,必须维护美国的主导地位,因此美国就扮演一个国际警察的面目,四处出击,因此美国可以打击阿富汗,伊拉克,科索沃,摆平朝鲜,甚至要摆平伊朗,当然也包括中国。但美国的打击地区强权的目的是要维护一个国际的秩序,而不是想要打破这个秩序,因为如果国际秩序混乱了,那么美国的全球圈钱的战略就会受到干扰,因为秩序乱了,经济会受影响和震动,这是美国所不愿意看到的。

 

因此美国的全球战略就是,既要打击地区强权,又要维护世界的正常秩序,保障美国的霸主地位和在经济方面的主导地位以及美元的霸权。因此,我们看,美国在美元受到威胁的时候,就会出手,先搞一下日本,结果是日本20年没有翻身;再搞一下欧元,于是欧元区前一段时间就发生了问题,甚至要崩溃了。而美国也运用军事力量打击地区强权,先是科索沃,然后是阿富汗和伊拉克,然后是北朝鲜,然后是中国。围堵中国是在美国的打击地区强权的战略部署内的。

 

但无论如何的打击,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美国并不希望天下大乱。天下一旦大乱,美国的全球圈钱战略就会破产,美国的国家利益就会受严重影响。

 

那么日本的战略是什么呢?日本是世界上的经济大国,但是在政治和军事上却是小国,因此日本非常希望能摆脱美国的控制,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即政治军事经济大国。因此日本的战略一个是要摆脱美国的控制,一个是要发展军事,向外扩张。所以日本非常想进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争取了很多年,这是在政治上;而军事上,日本肯定也要发展,摆脱对美国的依赖,包括发展核武器,海外派兵权,偷偷发展航母等等。

 

从日本的战略出发,我们看到,中日,在钓鱼岛上的迎头相撞就是必然的,这是逃不掉的,有的人以为中国软一点,就可以逃掉,不可能,钓鱼岛只是一个方面,日本的前进政策必然使得中日之间以后会不断的相撞,因为中国也在崛起。

 

那么,我们再来看,中日相撞中,美国会采取什么对策呢?一方面,美国希望中日相撞,包括北朝鲜的对抗出来,这样美国才可以有理由和借口重新拉住日本和韩国,原因是日本和韩国都有摆脱美国控制的迹象。天安舰的事件,就给了美国一个借口,使得美国可以重返亚洲,重返东亚。也因此,美国采取围堵中国的战略,南海,越南,台湾,日本,韩国,构成围堵中国的态势,因为中国肯定是不太听美国人的。但是,另外一面是,美国希望中日大打吗?当然不希望,中日大打,对美国的全球经济秩序不利,美国就实现不了全球圈钱的战略了。

 

因此,美国的东亚战略是,发生一点小事,美国很高兴,因为美国有借口可以参与进来,但发生了大事,美国就不高兴了,必然要出手干预,美国还是一个世界警察的面目。

 

而在东亚,现在是中日两强相争,日本强了,美国也不高兴,中国强了,美国也不高兴。中日大打,美国也不愿意,因为中日都是特大国家,一旦大打,将震动全世界,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就玩了。

 

在这样的美国和日本的国家战略和全球战略下,我们看,如何处理中日钓鱼岛的这个局呢?如何破这个局呢?

 

中日都想要钓鱼岛的利益,主要不是这个岛有什么用,这个岛太小,连淡水都没有,日本人曾试图在岛上居住,但是不行,岛本身没有什么价值,而是岛所覆盖的海洋面积和海底资源,大陆架资源,还有钓鱼岛在军事上的战略位置。

 

那么中国在钓鱼岛和东海的战略目的是什么呢?其实中国是很保守的,就是要维持现状。可现在的问题是,日本不想维持现状了,而是要前进了,那么中国怎么办呢?邓小平原来的战略没有错,就是维持现状的战略,可是这个战略现在受到了挑战,日本要前进了。而中国也不可能后退,因为钓鱼岛实在是太重要了,何况有台湾在旁边,一旦中国在钓鱼岛事件上示弱,那么台湾问题,南海问题就会更麻烦,国内也会动荡。

 

那么如果中国不想示弱,可现在日本人逼在这里,扣押你的船长,根本不理你的抗议游行,推迟访问,中国的软牌已经打光了,中国怎么办呢?何况日本实际占领了和控制了钓鱼岛,中国如何办呢?如何可以达到维持现状呢?一个办法,也是中国惯用的老办法就是诉诸美国,好像两个小伙计打架,中国要先告诉老板,日本人欺负我,看你美国怎么办?美国最近的确又出来发话了,希望中日的争夺不要扩大,希望和平解决,这一定是中国在背后给了美国好处,换回了美国的表态。中国前一段因为黄海的问题,与美国很僵,现在立即开始缓和,为什么,就是因为中国希望美国出来管教一下日本。

 

这是中国对付日本最常用的战术。但是,问题是,如果日本不理美国,怎么办呢?日本本来就有要逐渐摆脱美国控制的战略,因此日本很可能不顾美国的态度,那么美国也不会管的太多,顶多是中立。

 

这个时候,中国的牌基本就没有了。可钓鱼岛还不能不争,那么唯一的办法是靠武力了。其实邓小平当年的话据说有两句,前一句是武力收复,后一句是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可是现在的中共都是软蛋,只记住了后一句,而忘了邓的前一句。

 

现在是你想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可是人家不想,钓鱼岛的情况与南海的情况一样,人家不想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而是单方面开发,你如何办呢?

 

笔者的想法还是,就是靠局部战争来破局。中日会大打吗?不会。一个是日本现在还没有实力与中国打全面战争,中国的核武威慑还是有很大的优势在,一个是美国一定不希望中日大打,如果中日大打出手,美国的国际秩序就玩完了,那美国还如何在全世界圈钱?这是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的。因此,如果中日开战,美国会很快出来调停。所以根本不可能打的很大,这个大家不用担心。而小打一下,就可以向日本展示中国方面的决心,而日本本来也是试探,中国一旦硬一下,日本会立即服软。这也是日本的民族本性,欺软怕硬的本性。

 

至于小打一下如何打,那方案就很多了,很多网友都开出了办法,什么台湾在前,中国在后,什么民船在前,军舰在后,万船齐发,铺天盖地,这都是好办法。逮捕几个日本渔民押回审判也可以。总之,就是做好打的准备,不怕打。而历史的辩证法往往是,你不怕打,结果可能就不会打,你越怕打,越怕战争,战争就会不断的跟着你。毛泽东当年的战略就是以战争促和平,以打来求和平。这是毛的哲学思想,可惜现在中国的领导人都忘了学习毛泽东思想。

 

当然,打之前,一定要先告诉美国管一下日本,条件可以开的很大,就是要日本立即撤出对钓鱼岛的实际控制,意思还是要维持现状,如果美国人办到了,那么就可以不打,如果美国人办不到,那么中国也已经事先征求美国的意见和帮助了,那么中日如果打起来,那么美国也就没有理由站在日本一边了,只能保持中立了。

 

总之,中日钓鱼岛的破局之道,就是准备局部战争,但结果可能是很和平,以战争求得钓鱼岛的维持现状。笔者也不贪,维持现状即可,拿回来当然更好。

浏览(9150) (0) 评论(2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0-09-22 10:04:52
其实我这里不是说打日本要看美国的脸色,而是你必须事先研判美国可能的参与程度。我只不过是一个非常审慎的主战派,即打一场局部战争,目的仅仅是夺回或保持钓鱼岛的争议性,而不是要灭了日本。当然,小仗也要大准备,这是必然的,但中国的核武威慑在那里放着,日本能如何?问题是,中国政府现在连这样小的仗都不敢打,哪里有半点毛当年的气概,与满清政府差不多了。对美国的准备也是必然的,而且要把话放在那里,就是与日本要大打。西岸说的经济制裁当然可以,但日本可能还是不理你,因为经济制裁的作用会表现的非常缓慢,美国当年靠击沉日本的95%的船队,才对日本的经济有威胁,而且也是在太平洋战争后期才显现出作用来。而一旦打起来,还有什么正常的经济贸易了吗?当然没有了。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0-09-22 08:32:26
你说的局部战争乃是争取的结果, 但是战争的准备必须是全面战争, 必须是把美国考虑在内一起准备的 全面战争。 是否发动全面战争或者愿意不愿意发动全面战争, 那是美国人的事情。
何况, 如果没有显示全面战争的意志和准备, 那么,美国还真可能介入, 从而导致两国都不愿意的全面战争。
战争与和平的关系就是这个样子。
欧洲的瑞典就是典型的例子。 百年没有侵略但是永远全民皆兵。 问问毛泽东70年全国民兵拉练之后世界哪个国家还敢来玩战争边缘政策?
当年基辛格为周恩来穿大衣和现在温家宝为洋毛子撑雨伞都是有道理的。 毛泽东周恩来一代得到了 西方仇敌的敬佩,竟然以朝拜为荣。 基辛格尼克松竟然为谁先见毛泽东几乎翻脸成仇。 而朱镕基屁股脸蛋一起送上去让人消气泻火还是要挨炸弹。 邓江猪瘟真的把毛泽东积累起来的战略资源和威信消耗光了。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0-09-22 00:05:41
今天NPR对这件事的报道很有意思,即日美安全协定是理论概念,美国不太可能因为只是日本受攻击(而不是亡国)而参战,尤其是如今经济状况不好的情况下,而钓鱼岛这样的小范围军事冲突美国绝对不会参战。
这等于是给日本一个底线,就是不能弄到军事冲突程度。
而单凭日本的军事力量是无法与中国对抗的,因为这年月海战不会只是舰艇之间的战争,而飞机和战术导弹之类的武器日本没有任何优势,很可能舰艇还没出港就被封死。
另外日本无法承担与中国军事冲突的副作用,20%的电力依靠中国的煤炭,中国是其第二大贸易国,而且是顺差。另外就是日本的政治体制不具备战争优势。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0-09-21 19:49:54
另外,局部战争是必然,现在你跟谁打全面战争?你跟美国打美国也不会打。核武器的威慑在那里放着。有了核武器,仗基本就打不大。当年珍宝岛战争之所以没有打大,就是中国已经有了核武器。日本毕竟连核武器都没有,只有一些的核原料,最快加工也要一定的时间,日本拿什么与中国打全面战争,痴人说梦。

本来这次对日本是转移国内注意力的好时机,因为国内现在矛盾重重,几乎就要挺不住了。可惜。政府对日软弱,结果就是民众的杀伤力会对准国内的政治和当权者。看来中国的政治改革又有希望了,也必须改,否则这个国。。。。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0-09-21 19:41:12
其实我本人非常的悲观,中国政府肯定是无所作为的。对于统治者来说,如同当年的慈禧太后一样,丢失一些国土又如何,签订一些卖国条约又如何,因为他们还在当权,还过的非常滋润,丢了一个小小的钓鱼岛又如何,根本无伤大雅。而打仗是非常凶险的,搞不好就会下台。任何的当权者的心腹大患是国内,而不是国外,除非是像日本,要灭了你,可蒋介石也说过,在日本人底下,还可以做亡国奴,可如果共产党胜利了,那亡国奴都做不成。这就是中国的历史与现状。

这次对日本的发难,中国有些吃惊,日本的国策变了,中国人居然一点都不知道,这非常的可悲,也非常的危险。为什么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准备?当年江误判台湾的形势也是如此,对台湾的台独势力根本不了解,然后就来个,我们不知道,我们没有准备,呵呵。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0-09-21 12:53:22
中国确实不能从军事上彻底战胜美国。 但是一旦美国军队介入, 美国也没有能力让中国停止战争。 拼命就是弱国穷国保命的不二法门。 美国有能力打败中国,也许有能力灭亡中国,但是代价是自己被其他列强乘机分割取代。
中国卑鄙无奈不得不拼命, 美国日子过的好好为啥要拼命? 你难道认为美国在朝鲜战场上如果倾全国之力 也打不败中国吗? 如果在南面再开辟一个战场是不是比在朝鲜更能发挥美国的优势?
当然, 毛泽东当年真正的王牌大将粟玉一直没有离开南疆。 我要说什么? 要打必须准备大打, 决不能指望美国人仲裁。 没有这样的战争决心而指望局部战争解决问题, 并及希望与专心钓鱼的美国, 其结果就是抗日战争前期的蒋介石, 最后只能自取欺辱
回复 | 0
作者:刘海华 留言时间:2010-09-21 11:57:15
如果改变一下思路,换位思考一下,就会发现中国的现状非常可悲。

中国如同一晃又回到了清朝晚期:朝廷无能腐败,到处受外国列强欺压!草民生灵涂炭,民不聊生!政权对内强硬,号称“天朝”,“盛世”,对外软弱可欺,响屁都不敢放一个,整天的战略啊大棋啊的!经济上宁赠友邦,不予家奴-- 有大量外汇存底,又民脂民膏地刮收了大量财政收入,但国内的医疗、教育、社会保险却是一沓糊涂。。。 。。。

当政者只要能继续作威作福,鱼肉百姓,就一定只是嘴上说说,抗议一下,其实也是做给百姓看的。

中国向外宣战的条件是唯一的----就是当他们的位置坐不稳了,不能再继续作威作福,鱼肉百姓了! 老百姓要他们下台并追究他们贪污腐化、祸国殃民的罪责!只有这个时刻, 他们才会放弃现有的一切优越的生活和地位, 也是为了当权者自己而放手一搏!
回复 | 0
作者:莽民 留言时间:2010-09-21 11:30:03
美国如果真的又能力要和日本一起打中国,早就在台湾问题上促陈水扁公开独立了。到中国这里来支持日本和中国打仗,美国打不起,美有那个胆量的。如果中国不直接攻击美国,美国是不会主动和中国宣战的。当年如果没有珍珠港,美国也不会正式加入二战的。
回复 | 0
作者:莽民 留言时间:2010-09-21 11:25:57
和日本开战,是目前中国政府最好的一篇文章。全国人民都会拥护,支持,可以极大的凝聚民族的精神和意志。同时,可以狠狠的打击日本的经济。进一步加速日本的衰落。中国的资源,可以从房地产转到战争,可以加速中国军事工业的发展。中国也需要练练兵,显示一下肌肉。韬光养晦厚的中国,需要矫枉过正的力度让世人明白,中国在主权问题上是不含糊的。
回复 | 0
作者:笑道人 留言时间:2010-09-21 10:07:36
作者所见有一定道理,但是忘记了分析一点,而且是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打起来后,中国能在海战上占便宜吗?占不上便宜能指望美国出来调停吗?那时候博主的锦囊妙计又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0-09-21 08:56:49
共产党什么时候代表过人民? 是在饿死几千万人民的时候吗? 还是在摧毁中华文化,逼迫成千上万的无辜百姓去自杀的时候? 网上可查,连打乒乓球的教练员,运动员傅其芳,姜永宁,容国团都要被逼去自杀. 那就等于说,现在的刘国梁,孔令辉,王皓都要去自杀.
回复 | 0
作者:老墨 留言时间:2010-09-21 07:34:59
现在中国的领导人唯一想做和能做的只是接回船长给国人一个交代,但无计可施,最可能的是拿中国的国家利益私下和日本交换 (官员们做这些最拿手,可以说是轻车熟路)很同意km,东海油田不能放弃,但对此很悲观,当中国的官员需要面子的时候,是不会在乎什么油田的。用中国的国家利益交换船长是这场风波的结局,一切都是暗箱作业。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0-09-21 05:46:42
神采的评论一针见血。绕来绕去,向始作甬者求情,还说是破局之道。

当今情况下向美国人求情开打,损失得会更多。别老是拿老邓打越南说事。那时有个强大的苏联。中国人是利用这一点。而且联美反苏并不是老邓的馊主意,那是老毛种下的苦果。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0-09-21 05:45:40
神采的评论一针见血。绕来绕去,向始作甬者求情,还说是破局之道。

当今情况下向美国人求情开打,损失得会更多。别老是拿老邓打越南说事。那时有个强大的苏联。中国人是利用这一点。而且联美反苏并不是老邓的馊主意,那是老毛种下的苦果。
回复 | 0
作者:km 留言时间:2010-09-20 23:44:26
基本同意王兵,现在开战中国没有准备好,美国高兴

小不忍。。。中国可能不得不学韩信,或者勾践。。。搞好国内国内的事,也不要给真正的敌人输血打气,揪出第5纵队----所谓普世价值派,才是要紧

但是东海油田不可能放弃。。。总之,对美日的全面准备早就应该开始了
回复 | 0
作者:km 留言时间:2010-09-20 23:37:12
太乐观了,美国的底牌肯定是全面支持日本,在图穷匕见前,它会尽可能的忽悠中国,让你心存幻想。

也同意老墨,现在的共产党已经不能代表人民了
回复 | 0
作者:km 留言时间:2010-09-20 23:33:44
び乐观国┏礟﹚琌やらセ图穷见玡ウ会尽┛眣い国让みほ稱
回复 | 0
作者:老墨 留言时间:2010-09-20 23:21:00
邓小平说打越南就打越南,江泽民至少说过狠话:中国不想与美国为敌,但在涉及到国家独立,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的问题上,中国不会让步!现在的领导人考虑的只有家族利益:用国家利益换取家族利益。战争,即使是局部战争都不可能发生。中国的领导人现在在想办法如何在愤青面前保持体面。但如果在体面和家族利益之间做出取舍,他们会把体面扔进垃圾堆。中国人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在世界上只能屈辱的活着。痛心啊!
回复 | 0
作者:蝴蝶会走 留言时间:2010-09-20 22:50:15
哈哈哈,这叫站着说话不腰疼。

你们在北美生活得优哉游哉,吃饱了没事儿干撺掇中日开战,你们先回来!回到祖国的怀抱里来,要开战咱们一块儿打,要受罪咱们一块儿受,要讨饭要逃亡,咱们都一块去,怎么样?

你们他妈的站在圈儿外边,看着圈里的人受罪,你们就高兴了?你们就爱国啦?
动动嘴皮子谁不会啊!有种的你们都回来,咱们再鼓吹战争!
否则就闭上你们的鸡屁股嘴。
回复 | 0
作者:王兵 留言时间:2010-09-20 22:42:21
作者关心国家大事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在前面的《中日对决戳穿了中国强大的谎言》和此篇文章中所表述的观点基本上都是错误的,方法也是非常幼稚的。

首先,作为中国一方,我们自己要记住一点:牢牢扭住经济建设的中心,除非发生大规模外敌入侵。

(注意,这里的例外只有一个:大规模外敌入侵。连台湾独立都没有提及。)

这既是邓小平的政治遗嘱,也是当代中国人的共识。违背这条,是要犯错误的。

中国最重要的问题,是办好自己国家的事情:如何搞好建设、如何使人民共享幸福、如何建设民主开明的政治制度、如何保护好环境、如何处理好民族问题,等等,都比钓鱼岛的争端重要得多。

而领土的争端,即使签订了条约的东西,也是能翻盘的。如果按历史条约,中国并不能收回香港和九龙,因为那是永久割让的,而只能收回新界。但是,中国抓住了机会,在国家强大的背景下,政治强人邓小平将其一举全部收回。

为什么能如此呢?撒切尔夫人自己在回忆录中写道:我们这次没有机会,因为对手太强大了。

所以,中国需要做的,不是现在去搞什么中日战争,而是继续发展、发展、再发展,直至实力超人,把美国的势力逼出东亚,使日本无人可以依靠,只有臣服。那时,不要讲什么钓鱼岛,日本控制的其它的岛屿,中国说它有争议,就有争议。

即使是当前,中国也绝不是如此文所说的什么把可打的牌都打完了,而是在逐渐加重筹码,直至对手妥协为止。这是正确的做法。
回复 | 0
作者:bbcc 留言时间:2010-09-20 22:12:48
沒有实战经验的中国海军,不会选这海权前毕的日本做试刀石。 南海地区的作战<地利><人和>更适合。。。 钓魚島的问題不必马上解决。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0-09-20 19:53:43
同意。其实任何战争都没有准备好的时候,都是出奇不意攻其不备的。中国打朝鲜战争也非常匆忙,也没有任何准备,因此美国误判中国不会出兵;打印度是在1962年的困难时期,中国也是不愿意打的;打苏联是在1969年文革时代,那么乱。所以,敌人和对手都是在你没有准备好的时刻动手。如果你不应战,那就已经输了一招。但话说回来,军人就应该随时准备打仗,任何时候都拉的出去。

其实中国人不必怕日本人,很多中国人嘴上很硬,心里还有些怕日本人,因为在抗战的时候,日本人很凶。其实,日本在二战失败后,其国民性多少有些变了,不像以前那么自信了,因为他们败的非常惨,国土被占领,殖民地被瓜分,几百年的努力化为乌有,现在北方四岛还被俄国占着。中国的抗战恰是中国新生的开始,是不一样的。中国政府里有亲美派,也有亲日派,所以对这两个国家非常软。
回复 | 0
作者:神采 留言时间:2010-09-20 19:27:17
我同意,在钓鱼岛这个问题上可以,而且必须循序渐进。但是,你必须有大打的准备,因为中国没有控制战争规模的把握。钓鱼岛海域如果开战,应该不是拼海军,而是拼空军,因为这片海域,在中国航空兵和日本冲绳机场战机的作战半径内。既然这样,战争可能逐步升级到攻击双方机场,所以对中国来说,还包括路基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部队。美国的航母,肯定会部署在离中国海岸1000公里之外,因为他忌讳中国海航和空军的空对舰导弹。

中国当然有威胁关岛和冲绳基地的能力,自然也可以在第一岛链内争夺制空权。中国的问题是敢不敢干的问题,和打了以后怎么办的问题。我觉得中国对打仗没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无论如何,你想扩张海权(钓鱼岛也是海权的一部分),必须面对美国。至于说还没准备好,再过10年20年等等这类想法。只要你是这类想法,你永远会觉得没准备好。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0-09-20 19:12:02
我的观点是中国应该打。我说的只是通告美国一声,希望他管教一下日本,如果美国做不到,那就别怪中国不客气了。这是外交手段而已。中国与日本的对抗是早晚的事,因此与日本一战是必然的,躲是躲不掉的,现在中国有借口,正是机会。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0-09-20 19:01:16
其实日本已经做好了中国夺岛的准备,否则日本不会这么硬。如果中国敢打的话,必须要有逼退美国的能力,这跟将来打台湾一样,必须逼退美国,然后,才跟日本较量。逼退美国当然靠长程导弹,核武威慑以及打航母,威慑关岛和冲绳基地的能力。打日本可以渐进式,不一定一上来就决战,可维持在局部,就与中苏珍宝岛对抗维持在局部一样,但后面是有决战的准备的。这与打台湾不同。
回复 | 0
作者:神采 留言时间:2010-09-20 18:53:21
呵呵,一来一回就把自己绕进去了。正文里,你是这么说的:

“当然,打之前,一定要先告诉美国管一下日本,条件可以开的很大,就是要日本立即撤出对钓鱼岛的实际控制,意思还是要维持现状,如果美国人办到了,那么就可以不打,如果美国人办不到,那么中国也已经事先征求美国的意见和帮助了,那么中日如果打起来,那么美国也就没有理由站在日本一边了,只能保持中立了”。

我的理解是,你行文的目的是谈你的观点,就是你认为中国应该怎么办,而不是为了推测中国会怎么办。依上文,你的意思是只要中国请示了美国,美国最坏也就是保持中立了,因为没有理由站日本一边。可是这事是一个讲道理的事吗?你能跟美日同盟讲道理吗?美国说,你不许打!在这种情况下,你先别管中国敢不敢打,你认为中国还是否应该打呢?

我觉得,在钓鱼岛这个事情上,如果你必须看美国的脸色,就干脆算了吧,没什么指望。不但钓鱼岛没指望,中国周边一切事情都没指望。你又觉得中国该打,又觉得必须看美国脸色。这,是你我的分歧所在。你似乎是个主战派,但又要看美国脸色,我以为,这,恰是你的矛盾之处。

请不要误会,我只是讨论一下你观点的可行性,并非故意冒犯,实没有恶意。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0-09-20 18:14:53
邓小平打越南都要事先征求美国的同意,何况打日本。如果美国不同意,或不保持中立,以中国领导人现在的胆识,无论如何不敢动手。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0-09-20 17:58:51
这本来就是中国现在政府的策略,就是请求美国大领导,管教一下日本,美国当然是中国政府的爹,或者请求其中立。以中国现在的力量,在海上,可以打败美日联军吗?如果不能,中国那些领导,哪里敢跟美国和日本叫板,所以,钓鱼岛基本就丢定了。
回复 | 0
作者:神采 留言时间:2010-09-20 14:52:29
钓鱼岛这事情跟美国商量?哈哈,这才是中国人的死穴。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越来越拿美国当爹了。世界不出大乱子固然符合美国利益,但如果能打断中国的现代化进程,最好让中国四分五裂,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在中日争端的问题上跟美国讨教,无异于与虎谋皮,趁早死了这份心思吧。不敢直面美国,你还跟日本叫什么粪那!

确实应该一战,警告日本,同时逼美国人翻开底牌。在中国近海几百公里范围内都不敢挺起腰杆,我看中国就迁都黄土高原缩着去吧。大陆台湾,一对难兄难弟,以后别在世上再逞强练嘴了。

另外,你要想打局部战争,那你必须准备更大规模的战争。而且不打则已,打必须把日本打疼,让他10年20年之内一想起来就哆嗦。没有这个魄力,我看中国还是别玩了。别的不说,看看地图,你在钓鱼岛海域开战,能不打冲绳的那霸基地吗?那是日本自卫队主要空军基地,战时日本飞机首先都从那里起飞,加油,挂导弹,然后攻击中国海空军部队。那霸基地不远就是美军嘉手纳基地,西太平洋以致全球美军最重要基地之一。你以为美军会严格中立?战时日本自卫队那霸空军基地如果被攻击摧毁,至少美军嘉手纳基地一定成为日本飞机备用机场,这还是最好的情况,即美国人不直接参战。这种情况,中国统帅部怎么办?

首战即决战,没有这种勇气,趁早别玩,和人家共同开发吧。
回复 | 0
共有29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