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2011-01-20 18:18:29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时代不同了。13年前,江总访美的时候,小克也像今天小奥这样,热情接待过老江,可那时候,美国人是居高临下,把中国当小学生看待,时不时会指点指点、训导训导的。而眼下胡总来访,却让很多美国人心里酸酸的,也说不出是高兴还是难受,反正不太自在吧。按理说,胡总来一趟,就签了四五百亿的商业合同,美国人应当高兴才对。可当他们把美国和中国的现况一比,比出差距了,比得不那么自信了,甚至不只是不自信,而是有点不知所措,有些失落感了。这不,我下面要向大家介绍的这篇文章,作者干脆认输了。连搞资本主义也干不过中国,那美国人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声明,为了方便,这里采用意译加趣译)

Why China Does Capitalism Better than the U.S.
By Tony Karon

始于2008年的全球经济衰退,让我们看到一个最具伟大讽刺意义的事实,即共产党统治的中国,竟然比我们美国的民选政府,更会应负和处理资本主义的危机。中国的经济刺激方案,开支比俺们的还要大,对抗经济衰退的效果也好得多啊。他们的钱大多用在建设基础设施,从而进一步奠定了将来经济发展的基础。你看看他们建了多少楼房和高铁,而我们呢,一直在发补贴给那些没的吃没得住的人。

正当我们西方的这些民主国家苟延残喘之际,中国的经济却咆哮地往前突飞猛进。在过去三十年里,中国让5亿人脱贫,从而迅速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中产阶级,为本国提供了长期消费需求的引擎。你当然可以指责说,他们的贫富差距太大,社会不公很严重,可资本主义制度下,不都这样吗?大家是彼此彼此、半斤八两。 美国人的收入不平等,实际上是发达工业国中最严重的。2009年有4300万美国人正式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是51年来最高的纪录。

中国在为将来经济发展所做的准备,在应付未来的挑战方面,也胜美国一筹。胡总对美国罕见国事访问,是在他们用自己的办法,成功地抵御了金融危机之后,也象征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启。美国式的自由理念将不再是主导。美国实在没有什么可教给中国人的了。中国模式的核心是政府向国有企业注入庞大的资金,来达到刺激经济的目的。我们的自由经济系统在这方面是一筹莫展。奥总花了那点钱,就已经被“茶党”们骂的狗血喷头了。

中国领导人现在终于有资格骂美国人了,我们的债务接近一万亿美元。民调显示,更多的中国人相信他们的国家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而这样看自己国家的美国人就少了。中国应对经济危机的成功,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央集权的制度,让政府有能力快速做出重大而复杂的经济决策,不像我们,国会天天为怎样花钱打架,钱不能到位,等钱到了,问题也更严重了。

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19年前,当苏联的解体之际,谁也想不到会出现现在的局面。我们那时以为,历史将以西方自由民主的全球化而告终呢。

承认这样的认知错误,不仅需要良好的风度,也需要智慧和诚实。我们不是为中国专制辩护,它的弊端和腐败也是无可争辩的。没有民主,最终还是会阻碍中国的进步。不过,令人不解的是,虽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不是选举出来的,但他们也会顺应民意。也许是不这样做不行吧,一个通过农民起义发家掌权的党,一定比谁都更明白广大劳动人民愤怒的潜在破坏力。

美国的现行制度,似乎对国家的长期的危机束手无策。中国人能够快速地适应新形势,作出困难的决定,并加以有效的实施。而美国人引以为豪的三权分立、互相制衡的宪法和政治生态,则基于对中央集权政府的不信任感。我们的政治系统本来是为了确保个人自由和充满活力的私营企业。但这个系统现在出了问题了,它现在已走向两极化,已经搞得思想僵化。目前的情形非常清楚地显示,美国人根本没有勇气来着手处理他们所面对的长期的财政挑战。的确,美国的民主体系可能有一种内在的合法性,是中国的体系所缺乏的,但如果一个政府,因为自身的分裂和两极分化,以至于无法正常运作,那它绝对不会是别人学习的模式。

在美国,钱已经成为的政治选举的王牌。最高法院认可任何企业有权使用他们的财力来支持自己的候选人,抵制和封杀对自己不利的候选人。所以,无论是医疗改革,还是经济刺激计划,由于特殊利益集团的参与,要么不能落实,要么最后搞出一个只能取悦某些利益集团的折衷方案,而不太可能按照全社会的整体利益来立法。这样一来,就不可能出现高效而合理的决策,更不可能有解决长远问题的能力。

中国的情况恰恰相反,政府可以凌驾在公民之上。例如,要建一个大坝,150万人搬迁,想不搬迁也不行,不会有什么有效的管道让你可以抗议。但是,中国的系统不会让任何个别的企业,有权否决或左右政府的决策。中国政府的决策,不会为了某部分人的利益,而牺牲国家的整体利益。

一句话,目前看来,中国的社会制度,可能比美国的自由制度更具有适应能力和生命力。


Why China Does Capitalism Better than the U.S.
By Tony Karon

One of the great ironies revealed by the global recession that began in 2008 is that Communist Party-ruled China may be doing a better job managing capitalism's crisis than the democratically elected U.S. government. Beijing's stimulus spending was larger, infinitely more effective at overcoming the slowdown, and directed at laying the infrastructural tracks for further economic expansion.

As Western democracies shuffle wheezily forward, China's economy roars along at a steady clip, having lifted some half a billion people out of poverty over the past three decades and rapidly creating the world's largest middle class to provide an engine for long-term domestic consumer demand. Sure, there's massive social inequality, but there always is in a capitalist system. (Income inequality rates in the U.S. are some of the worst in the industrialized world, and here more people are falling into poverty than are being raised out of it — the 43 million Americans officially designated as living in poverty in 2009 was the highest number in the 51 years that records have been kept.) (See TIME's photoessay "The Rise of Hu Jintao.")

Beijing is also doing a far more effective job than Washington is of tooling its economy to meet future challenges — at least according to historian Francis Fukuyama, erstwhile neoconservative intellectual heavyweight. "President Hu Jintao's rare state visit to Washington this week comes at a time when many Chinese see their weathering of the financial crisis as a vindication of their own system, and the beginning of an era in which U.S.-style liberal ideas will no longer be dominant," wrote Fukukyama in Tuesday's Financial Times under a headline stating that the U.S. had nothing to teach China. "State-owned enterprises are back in vogue, and were the chosen mechanism through which Beijing administered its massive stimulus."

Chinese leaders are more inclined today to scold the U.S. — its debtor to the tune of close to a trillion dollars — than to emulate it, and Fukuyama notes that polls show a larger percentage of Chinese people believing their country is headed in the right direction compared to Americans. China's success in navigating the economic crisis, says Fukuyama, was based on the ability of its authoritarian political system to "make large, complex decisions quickly, and ... make them relatively well, at least in economic policy."

These are startling observations from a writer who, 19 years ago, famously proclaimed that the collapse of the Soviet Union heralded "the end of history as such... That is, the end point of mankind's ideological evolution and the universalization of Western liberal democracy as the final form of human government." (See "TimeFrames: An Eye on China, Old and New.")

Fukuyama has had the good grace and intellectual honesty to admit he was wrong. And he's no apologist for Chinese authoritarianism, calling out its abuses and corruption, and making clear that he believes the absence of democracy will eventually hobble China's progress. Still, he notes, while they don't hold elections, China's Communist leaders are nonetheless responsive to public opinion. (Of course they are! A Party brought to power by a peasant rebellion knows full well the destructive potential of the rage of working people.) But the regime claims solid support from the Chinese middle class, and hedges against social explosion by directing resources and investment to more marginal parts of the country.

China's leaders, of course, never subscribed to Fukuyama's "end of history" maxim; the Marxism on which they were reared would have taught them that there is no contingent relationship between capitalism and democracy, and they only had to look at neighbors such as Taiwan, South Korea and Singapore to see economic success stories under authoritarian rule — although the prosperity thus achieved played a major role in transforming Taiwan and South Korea into the noisy democracies they are today. Nor were Beijing's leaders under any illusions that the free market could take care of such basic needs as education, health care and infrastructure necessary to keep the system as a whole growing.
But Fukuyama is also making a point about the comparative inability of the U.S. system to respond decisively to a long-term crisis. "China adapts quickly, making difficult decisions and implementing them effectively," Fukuyama writes. "Americans pride themselves on constitutional checks and balances, based on a political culture that distrusts centralised government. This system has ensured individual liberty and a vibrant private sector, but it has now become polarised and ideologically rigid. At present it shows little appetite for dealing with the long-term fiscal challenges the U.S. faces. Democracy in America may have an inherent legitimacy that the Chinese system lacks, but it will not be much of a model to anyone if the government is divided against itself and cannot govern." (See "China's High-Speed Rail.")
Money has emerged as the electoral trump card in the U.S. political system, and corporations have a Supreme Court-recognized right to use their considerable financial muscle to promote candidates and policies favorable to their business operations and to resist policies and shut out candidates deemed inimical to their business interests. So, whether it's health reform or the stimulus package, the power of special interests in the U.S. system invariably produces either gridlock, or mish-mash legislation crafted to please the narrow interests of a variety of competing interests rather than the aggregated interests of the economy and society as a whole. Efficient and rational decision-making it's not. Nor does it appear capable of tackling long-term problems. (Comment on this story.)

China is the extreme opposite, of course: It can ride roughshod over the lives of its citizens. For example, building a dam that requires the forced relocation of 1.5 million people who have no channels through which to protest. But China's system is unlikely to give individual corporations the power to veto or shape government decision making to suit their own bottom line at the expense of the needs of the system as a whole in the way that, to choose but one example, U.S.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are able to wield political influence to deny the government the right to negotiate drug prices for the public health system. Fukuyama seems to be warning that in Darwinian terms, the Chinese system may currently be more adaptive than the Land of the Free.

http://www.time.com/time/world/article/0,8599,2043235,00.html?hpt=T2

浏览(4937) (0)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1-21 17:29:39
下面转载其它网站对本文的评论跟帖-5
=========================================

前德国、前日本、前苏联都曾经让美国人“哀叹”!


作者:menshevikru 回复日期:2011-01-21 11:22:46 
  十八十九世纪的英国什么的也“很会搞”资本主义
  
  这就是某些砖家所谓的“低人权优势”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男男女女0 回复日期:2011-01-21 11:25:47 
  
  作者:menshevikru 回复日期:2011-01-21 11:22:46 
  
    ……
  
  “低人权优势”
  
  ==
  yes!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没有持续长久发展的政策可以执行,制定的政策推行不开,资本主义落后了,中国式的社会主义世界第一,为什么第一?透露透露内幕:把一家生儿子传皇位改动改动,由一个PARTY干,找一个不是最聪明的干就行。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6:59 
  
  
  中国不需要什么发展
  中国可以一出生就瞬间长大
  老牌发达国家走过的路,中国根本无需再走
  只要喊两声“民煮”就可以了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1:40:07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
  
  
  -----------------------------
  
  总统换了,背后的大财阀可是几百年没换过    

作者:帝驾重游 回复日期:2011-01-21 11:46:35 
  如果中国也有3亿人~~~~~~
  现在经济总量和3000多万人的加拿大差不多!

作者:老衲大海 回复日期:2011-01-21 11:54:31 
  楼主是现行反革命分子,他诋毁我国最基本的社会制度。

作者:summerlg 回复日期:2011-01-21 11:59:39 
  作者:老衲大海 回复日期:2011-01-21 11:54:31 
  
    楼主是现行反革命分子,他诋毁我国最基本的社会制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别怕,虽然这个在韩国要坐牢,在中国却可以畅所欲言。我们中国是自由的社会。不信?LZ的活蹦乱跳,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作者:猫瓜糖 回复日期:2011-01-21 12:02:27 
  脑残无下限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猫瓜糖 回复日期:2011-01-21 12:06:26 
  回帖(6):作者:路过看看呀2011-01-21 11:40:07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  -----------------------------  总统换了,背后的大财阀可是几百年没换过
  @@.@@@@
  红三代表示我们是跟美帝学的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韬轶炎汉 回复日期:2011-01-21 12:09:34 
  作者:男男女女0 回复日期:2011-01-21 11:15:44 
  
    前德国、前日本、前苏联都曾经让美国人“哀叹”!
  
  
  ==========================================================
  
  前匈奴,前突厥,前吐蕃,前辽,前金,前蒙元,前满清...都曾让中国“哀叹”!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2:15:50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1:40:07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   
    
    -----------------------------
    
    总统换了,背后的大财阀可是几百年没换过
  -------------------------------------
  总是听人家的啊,今天A集团,明天B集团,今天为富人服务,明天又为草根服务,不像咱,就为自己,为自己还不卖力啊,怕的是哪天来个NC就惨了。

作者:vvvvvvvvwwwwwwww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2:30 
  中国百姓背负着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五座大山。
  
  这叫国富民穷,胡主席在美国说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用吃不当。
  
  准确地说是代表党和政府。

作者:老衲明天要洗头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2:34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仅此而已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山东一小刘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4:08 
  三分

作者:1月11日A1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6:01 
  美国确实走了两极,活力不足,他们没有拿出当年罗斯福应对经济危机时加强政府干预经济的决心。而中国政府和当年罗斯福所作的差不多。但中国也有自己的两极化危机,那就是政府专制开始干一些违背人民意愿的事,不再为人民着想。我不知道这个危机还有多久会发生,但它的可能性确实存在。中美这两种极具代表性的政治制度究竟谁好谁坏,就看执政者是不是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来办事。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j20团结就是力量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8:36 
  一排派胡言,
      美国自诞生这几万年,经济全宇宙第一,
      美国有上帝保护呢!
      还有很多会神功的小弟。代表人物:大赖、B呀、轮子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2:31:11 
  作者:vvvvvvvvwwwwwwww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2:30 
  
    中国百姓背负着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五座大山。
    
    这叫国富民穷,胡主席在美国说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用吃不当。
    
    准确地说是代表党和政府。
  
  -------------------------------------
  
  
  躲过了两次大战,和平发展上百年
  奴隶贸易,军火贸易,毒品贸易积累了大量的财富
  地广人稀,各种资源丰富
  自己印制的纸片可以在全世界换取各种资源
  
  就这条件,某自称世界第一发达国家的超级大国
  却有10%的人吃不饱饭
  哦对了,人家的政府说了,那不叫吃不饱饭
  那叫“缺乏粮食安全”   

作者:贵溪白庙 回复日期:2011-01-21 12:32:14 
  小黑子出去转一圈拿回的千亿订单,百万工作机会。
  胡爷爷出国考察一趟撒百亿做见面礼。
  在火车站过春节不怕了,两百架飞机要来了,没坐票的有站着,再多就外面加坐。还可以挂气球。直接空投在你家厨房。

作者:恨天不先点钱  回复日期:2011-01-21 12:34:29 
  因为我朝搞的是据有中国特色的权贵资本社会主义,所以先进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Lina_Invers  回复日期:2011-01-21 12:35:52 
  中国只是恢复正常地位而已,蛮夷和华夏的位置本来就不应该被逆反

作者:顶贴被封  回复日期:2011-01-21 12:43:52 
  
  
   中国当官早都是世界第一富的了.

作者:山溪公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2:48:59 
  读史记,尧舜时代的禅让制,尧对四岳说:“嗟!四岳:朕在位七十载,汝能庸命,践朕位?”岳应曰:“鄙德忝帝位。”尧曰:“悉举贵戚及疏远隐匿者。”众皆言于尧曰:“有矜在民闲,曰虞舜。尧曰:“然,朕闻之。其何如?”岳曰:“盲者子。父顽,母嚚,弟傲,能和以孝,烝烝治,不至奸。”尧曰:“吾其试哉。”于是尧妻之二女,观其德于二女。舜饬下二女于妫汭,如妇礼。尧善之,乃使舜慎和五典,五典能从。乃遍入百官,百官时序。宾于四门,四门穆穆,诸侯远方宾客皆敬。尧使舜入山林川泽,暴风雷雨,舜行不迷。尧以为圣,召舜曰:“女谋事至而言可绩,三年矣。女登帝位。”舜让于德不怿。正月上日,舜受终于文祖。
   当今之政制颇相似,四岳者为政治局!

作者:zhaosg55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1:24 
  党天下的国家,社会高度河蟹

作者:qq895623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2:47 
  不过,令人不解的是,虽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不是选举出来的,但他们也会顺应民意。也许是,不这样做不行,一个通过农民起义发家掌权的党,一定比谁都更明白广大劳动人民愤怒的潜在破坏力。
  ==========================================
  
  好给力的打脸

作者:竹笠蓑衣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4:30 
  不管是第几,只要屁民没有得到实惠就是浮云

作者:to2madeira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5:35 
  火星是鸡国自古以来的领土!傻逼是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作者:Xly5487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7:47 
  还好这文章作者叫Tony Karon,不然五毛的帽子是戴定了。

作者:lpch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9:22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1:40:07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
    
    
    -----------------------------
    
    总统换了,背后的大财阀可是几百年没换过
  
  
  美国的政策没有连续性,这是关键~
  
  虽然可以说背后的财团一直是那么几个,可是,财团是为自己利益考虑的,而
  
  不是什么国家大计。所以,今天想这个,明天就可能想那个,政策根本没有办
  
  法连续~
  
  中国如果能顺利渡过这一二十年的民声哀怨的时期,那取代美国轻而易举~
  
  至于那些民主斗士们奔走呼号的民主和自由,我仍然坚持:民主不仅是一项权
  
  利,也是一种能力。这就可以解释非洲一些民主国家的贫穷和战乱,因为他们
  
  没有良好的国民素质,只能越民主越乱。目前中国国民整体来讲能力还达不
  
  到,目前的制度是唯一的选择。

作者:michaelleven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2:07 
  作者:与灵魂吻别 2011-01-16 13:39:59
  为了维持脸面,它只好找到谎言作为同盟,因为它无力将可怕的爪牙每时每刻放在每个人的肩头。它要求我们服从谎言,要求我们永久性成为谎言的一份子。这就是它所要求的全部忠诚。
  ===============
  鄙视这种人!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d502749386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2:10 
  
  作者:lpch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9:22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1:40:07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     
      
      -----------------------------
      
      总统换了,背后的大财阀可是几百年没换过
    
    
    美国的政策没有连续性,这是关键~
    
    虽然可以说背后的财团一直是那么几个,可是,财团是为自己利益考虑的,而
    
    不是什么国家大计。所以,今天想这个,明天就可能想那个,政策根本没有办
    法连续~
    中国如果能顺利渡过这一二十年的民声哀怨的时期,那取代美国轻而易举~
    至于那些民主斗士们奔走呼号的民主和自由,我仍然坚持:民主不仅是一项权利,也是一种能力。这就可以解释非洲一些民主国家的贫穷和战乱,因为他们没有良好的国民素质,只能越民主越乱。目前中国国民整体来讲能力还达不到,目前的制度是唯一的选择。
  -----------------------------------
  阁下在藐视美联储吗? 这可不行啊!
  
  

作者:农民伯伯拾大粪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3:10 
  
      一句话,目前看来,中国的社会制度,可能比美国的自由制度更具有适应能力和生命力。
    
      更多美国人认为中国将成世界第一
  ----------------------------------------------
   我国可以大面积拖欠民工工资,可以污染每一条河流,小美行莫?
   ========================================
  
  
 中国的系统不会让任何个别的企业,有权否决或左右政府的决策。中国政府的决策,不会为了某 部分人的利益,而牺牲国家的整体利益。
  ---------------------------------------------------
  国家是由公民组成的,假如公民是十个人,那么今天为了其他九个人的利益可
  
  以牺牲一个人的利益,那么明天就会要求另外一个人为其他九个人作出牺牲,如此周而复始,玩弄于股掌之上。

作者:蘸血花卷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8:42 
  民主是把自私自利发挥到极致的有效途径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伟哥09102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9:16 
  自淫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伟哥09102 回复日期:2011-01-21 13:11:27 
  拿钱发贴死全家!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蘸血花卷 回复日期:2011-01-21 13:12:16 
  民主集中制,少数服从多数是正确的。不要妄想让所有人都满意。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万万千千说不尽 回复日期:2011-01-21 13:16:03 
  民主制度确实有问题

作者:山溪公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3:19:27 
  美式民主拿到中国来就是没民主!没民主的中国会演变成暴民政治!警惕! 
  
  

作者:lpch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3:24:18 
  作者:d502749386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2:10 
  
    
    作者:lpch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9:22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1:40:07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
        
        
        -----------------------------
        
        总统换了,背后的大财阀可是几百年没换过
      
      
      美国的政策没有连续性,这是关键~
      
      虽然可以说背后的财团一直是那么几个,可是,财团是为自己利益考虑的,而
      
      不是什么国家大计。所以,今天想这个,明天就可能想那个,政策根本没有办
      法连续~
      中国如果能顺利渡过这一二十年的民声哀怨的时期,那取代美国轻而易举~
      至于那些民主斗士们奔走呼号的民主和自由,我仍然坚持:民主不仅是一项权利,也是一种能力。这就可以解释非洲一些民主国家的贫穷和战乱,因为他们没有良好的国民素质,只能越民主越乱。目前中国国民整体来讲能力还达不到,目前的制度是唯一的选择。
    -----------------------------------
    阁下在藐视美联储吗? 这可不行啊!
  
  --------------------------------------------
  不敢。所谓“今天想这个,明天就可能想那个”仅是一种夸张的说法而已,如果说其过于夸张以致严重不当,请多指教。
  
  另外,可以从老布什开始(再往前也是一样),克林顿,小布什,到现在的
  奥巴马,这这二十年他们的内政外交起起伏伏,难道变化不够大吗?
  
  一届政府一个政策,怎么能连续?

作者:snewx 回复日期:2011-01-21 13:27:26 
  我宁可让美国哀叹!!!!!!!!!!!!

作者:不能过河的棋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3:33:32 
  一切始于次贷危机

作者:马轮子床战孔轮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3:41:55 
  作者:qq895623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2:47 
  
    不过,令人不解的是,虽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不是选举出来的,但他们也会顺应民意。也许是,不这样做不行,一个通过农民起义发家掌权的党,一定比谁都更明白广大劳动人民愤怒的潜在破坏力。
    ==========================================
    
    好给力的打脸
  
  
  
  =========================================================
  
   我们有枪,有奸20,不怕。一伙臭要饭的还能翻了天?!

作者:马轮子床战孔轮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3:44:23 
  另外,可以从老布什开始(再往前也是一样),克林顿,小布什,到现在的
    奥巴马,这这二十年他们的内政外交起起伏伏,难道变化不够大吗?
    
    一届政府一个政策,怎么能连续?
  
  ===========================================================
  
   美国最好搞帝制,连续性极强,甚至可以搞几百年? 这政策,刚刚的。

作者:tsy20  回复日期:2011-01-21 13:58:03 
  ...

作者:摘菜手软 回复日期:2011-01-21 13:58:29 
  中国现在实行政治体制实质与中国几千年来的实行的是一脉相承的,改良版是有历史底蘊的,美国的政治体制才多少年,木办法比较啊

作者:壁虎腾少 回复日期:2011-01-21 14:14:01 
  没有良好的封建底蕴,一切资本主义都是纸老虎。
  违背历史规律发展的美国,其资本主义当然是半吊子。

作者:秋知落叶 回复日期:2011-01-21 14:41:39 
  只要中国跟上基本的技术水平,基本就可以了,然后加上国泰民安,什么时候GDP长期出于世界第二过? 仅仅从GDP考虑,我们只是回到我们自己的位置罢了

作者:lpch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4:52:29 
  作者:马轮子床战孔轮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3:44:23 
  
    另外,可以从老布什开始(再往前也是一样),克林顿,小布什,到现在的
      奥巴马,这这二十年他们的内政外交起起伏伏,难道变化不够大吗?
      
      一届政府一个政策,怎么能连续?
    
    ===========================================================
    
     美国最好搞帝制,连续性极强,甚至可以搞几百年? 这政策,刚刚的。
  
  --------------------------------------------
  
  哎~我是在回答d502749386的捏~
  
  首先,你这样说,显然是承认美国政策连续性确实不强了。
  
  另外,看问题咋这样极端呢?我说美国政策连续性不强,就是希望美国搞神马“帝制”吗?
  
  

作者:菊花铺老板 回复日期:2011-01-21 14:57:43 
  mlgb 不管民众死活

作者:zetta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5:07:37 
  中国现在实行政治体制实质与中国几千年来的实行的是一脉相承的,改良版是有历史底蘊的,美国的政治体制才多少年,木办法比较啊
  
  --------
  
  可见要做好任何事,经验很重要

作者:大A4 回复日期:2011-01-21 15:22:33 
  可以用“时过境迁”四个字来概括。
  
  社会科学这个东东,不象自然科学,属于软科学。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合理解释社会现象,自己的社会服务的。
  
  中米之间,有个相互学习的问题。吸收对方的优点,可以使自己更强壮。
  
  例如,民主,自由,人权,工会这些东东,原是正宗马教的东东。现在反而成了资本主义主打价值观,很有趣。

作者:yuchao5 回复日期:2011-01-21 15:29:16 
  捧杀,又见捧杀.
  
  原来说苏联,后又说日本,现在是中国.
  
  苏联已经是浮云了,日本还是神马.而中国则很全面:神马都是浮云!

作者:7字头 回复日期:2011-01-21 15:30:59 
  
   中国搞的是叫“国家资本主义”的东西,和西方的资本主义有着本质的区别,人家是私有化的资本主义,中国是国有化的资本主义,楼主懂么?
  
   历史上的纳粹德国和现在的中国在经济模式上倒是有点像,当时的德国可是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从一战的的困境中走出来,成为世界头号强国,用的就是国家资本主义,只不过二战后被打成邪恶的代名词,没人敢沿用他们那一套,生怕再出个希特勒,今天的中国就在搞国家资本主义,为何全世界都在说中国威胁论啊,没人明说,其实就是怕中国出一个希特勒!
  
  

作者:靡靡呼噜 回复日期:2011-01-21 15:50:28 
  我当主.席了,坚决把老米赶出亚洲,不出去,坚决开火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小楼品香茗 回复日期:2011-01-21 15:50:30 
  中国现在实行政治体制实质与中国几千年来的实行的是一脉相承的,改良版是有历史底蘊的,美国的政治体制才多少年,木办法比较啊
  -------这个是关键
  

作者:幽幽呼叫骑兵 回复日期:2011-01-21 15:52:09 
  美国是个人资本主义,中国是垄断资本主义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古运河水 回复日期:2011-01-21 16:00:22 
  中国高资本主义,以我亲身经历来看有二点美国是无法办到的。
  1.中国没有工会,也就没有罢工。
  2、当中小国企陷入亏损破产边缘时,大批中年工人工人下岗失业,零资产转移给私人,招收大批年轻人进入,事实证明是对的,以牺牲中老年工人为代价使零资产转移的企业绝大部分兴旺发达,这在美国是做不到的。

作者:天武纪 回复日期:2011-01-21 16:12:22 
  作者:vvvvvvvvwwwwwwww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2:30 
  
    中国百姓背负着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五座大山。
    
    这叫国富民穷,胡主席在美国说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用吃不当。
    
    准确地说是代表党和政府。
  --------------------------------------
  你代表中国百姓背着五座大山啊?不要代表我,有人请你当代表的吗?
  教育免学费,医疗养老有社保,就业我们这里街上的店面六成都招人,就怕你不干。住房方面,过快的城市化引起房价上涨,这个没办法,因为太多人需要住房,就是这个发展阶段,另外中国因为文化原因,结婚大多要买房,如果你让美国人结婚就必须买房他们的房价会更高。

作者:lpch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6:21:46 
  作者:天武纪 回复日期:2011-01-21 16:12:22 
  
    作者:vvvvvvvvwwwwwwww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2:30 
    
      中国百姓背负着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五座大山。
      
      这叫国富民穷,胡主席在美国说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用吃不当。
      
      准确地说是代表党和政府。
  --------------------------------------------
  
  骂完芮成钢,转回身就代表中国百姓~

作者:马轮子床战孔轮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6:30:51 
  作者:lpch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4:52:29 
  
    作者:马轮子床战孔轮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3:44:23 
    
      另外,可以从老布什开始(再往前也是一样),克林顿,小布什,到现在的
        奥巴马,这这二十年他们的内政外交起起伏伏,难道变化不够大吗?
        
        一届政府一个政策,怎么能连续?
      
      ===========================================================
      
       美国最好搞帝制,连续性极强,甚至可以搞几百年? 这政策,刚刚的。
    
    --------------------------------------------
    
    哎~我是在回答d502749386的捏~
    
    首先,你这样说,显然是承认美国政策连续性确实不强了。
    
    另外,看问题咋这样极端呢?我说美国政策连续性不强,就是希望美国搞神马“帝制”吗?
  
  ==============================================================
  
   帝制怎么呢?
   帝制的科威特还发3000美元呢?
   帝制多好呀!
   我们祖先几千年的传统都不知道尊重,正天添德国胡子的主义制度,你还是中国人吗?

作者:天使怀孕都怪我 回复日期:2011-01-21 16:32:14 
  资本主义的最高形式-------大国家资本主义,中国和美国都是,中国是国家控制资本,美国是资本控制国家,同样是资本与国家间的关系,到了末期,一个是主动,一个却是被动。。。

作者:马轮子床战孔轮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6:36:12 
  作者:天使怀孕都怪我 回复日期:2011-01-21 16:32:14 
  
    资本主义的最高形式-------大国家资本主义,中国和美国都是,中国是国家控制资本,美国是资本控制国家,同样是资本与国家间的关系,到了末期,一个是主动,一个却是被动。。。
  
  ==============================================
  
   放屁,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

作者:掌教真人 回复日期:2011-01-21 16:42:00 
  马克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haochenyy1 回复日期:2011-01-21 16:48:36 
  无意义的比较。中国又不准备当世界领袖。或者说哪国的GDP总量最高就发大奖。既然大家都和平相处,不发生战争,那比的就是人均和生活水平,总量没意义。即使发生战争,要比总量的时候,超出美国也没用,美国后面是个西方世界,中国方面以目前把所有可能的盟友都加进来,也拼不过他们的一半。除非西方自己内部分裂。

作者:子乌大王 回复日期:2011-01-21 16:49:35 
  放屁,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
  

作者:子乌大王 回复日期:2011-01-21 16:50:47 
  要搁过去,楼主发这个标题,就够进监狱的了,刑期嘛,18年!!!

作者:活的就是个痛快 回复日期:2011-01-21 16:56:51 
  作者:农民伯伯拾大粪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3:10   
    
    中国的系统不会让任何个别的企业,有权否决或左右政府的决策。中国政府的决策,不会为了某部分人的利益,而牺牲国家的整体利益。
    ---------------------------------------------------
    国家是由公民组成的,假如公民是十个人,那么今天为了其他九个人的利益可
    
    以牺牲一个人的利益,那么明天就会要求另外一个人为其他九个人作出牺牲,如此周而复始,玩弄于股掌之上。
  =======================================================
  那你以为民主社会的投票机制是什么呢?不是少数服从多数的游戏吗?
  要是某项政策要获得100%的票数才能通过的话,你觉得这项政策有希望通过吗?

作者:陈笑东AA 回复日期:2011-01-21 16:58:11 
  资本主义 没错
   中国目前的确是资本主义
   但为什么搞的似乎比美国更有前途
   1.资本主义 和 所谓的美式政治 无关 美国的崛起和美国现在的政治制度不是充分必然联系 而是倒过来的关系 美国崛起了 然后形成了现在的政治制度
   2. 资本主义 和私有经济不是充分联系 没有限制的市场经济也就是私有经济会给国家和世界带来巨大的灾难 哈耶克 弗里德曼这些S B认为自己看明白了公有制的弊端 岂不知道 私有制的弊端更是恐怖
   当然 这些东西 中国的JY 不懂 美国的JY 懂了也不会改
   为什么?
   体制问题 体制已经决定了美国的衰落不可避免
   因为奥巴马 最后的挽救 被 美国的权贵们 彻底否决了
   那个谋杀支持医改的S B整么看着和李承鹏很像?
   都是那么弱智
  

作者:叶落满天 回复日期:2011-01-21 17:09:07 
  有评论么?也想看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紧急登陆 回复日期:2011-01-21 18:07:31 
  作者:农民伯伯拾大粪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3:10 
  
    
        一句话,目前看来,中国的社会制度,可能比美国的自由制度更具有适应能力和生命力。
      
        更多美国人认为中国将成世界第一
    ----------------------------------------------
     我国可以大面积拖欠民工工资,可以污染每一条河流,小美行莫?
     ========================================
    
    
    中国的系统不会让任何个别的企业,有权否决或左右政府的决策。中国政府的决策,不会为了某部分
  
  人的利益,而牺牲国家的整体利益。
    ---------------------------------------------------
    国家是由公民组成的,假如公民是十个人,那么今天为了其他九个人的利益可
    
    以牺牲一个人的利益,那么明天就会要求另外一个人为其他九个人作出牺牲,如此周而复始,玩弄于
  
  股掌之上。
  -------------------------------------------------
   前几年长江发洪水,九江大堤马上要决口,情况万分紧急!指挥部当即征用过路船之,直接用船堵上了缺口!
   这么作,合适吗?
   我认为合适
  
   人是生活在人群中的,在这个人群中,你会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受到人群的保护。但这个人群,这种人群的保护,不是你天生就该得到的。
   从你进入这个人群,接受这个人群,接受这个人群的保护的那一刻起,你就有义务保护这个人群.
   如果需要,你也有义务为此而牺牲
   每一个进入人群的都有这种义务
   你当然可以拒绝这一点,办法是---远离人群,不进入任何人类群体,不接受任何人类的东西。
   找个没人的地方去隐居吧
   如果你拒绝这一点,又不想离开群体,不想离开人类,不想离开群体的保护
   你的纠结就开始了。
  

作者:happytom365 回复日期:2011-01-21 18:13:43 
  作者:天武纪 回复日期:2011-01-21 16:12:22 
    你代表中国百姓背着五座大山啊?不要代表我,有人请你当代表的吗?
    教育免学费,医疗养老有社保,就业我们这里街上的店面六成都招人,就怕你不干。住房方面,过快的城市化引起房价上涨,这个没办法,因为太多人需要住房,就是这个发展阶段,另外中国因为文化原因,结婚大多要买房,如果你让美国人结婚就必须买房他们的房价会更高。
  
  
  说的很好呀,并没有那么黑暗啊。就是最弱势的下岗职工,经过二十年,也已经退休或者接近退休,洪流过去,可以说中国最困难的时候已经安然度过。
  城市发达漂亮,不输给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正因为城市生活越来越美好,想进来的人员太多了,刺激了房价高涨,这恐怕不大有办法。其它的,教育、医疗进步都很大,平均寿命也在逐年增加。满意的人挺多的,在我周围。老是大山、大山的,就那么沉重吗?

作者:lxqhero 回复日期:2011-01-21 19:11:31 
  中国最大的问题是,暴发户对政治的强烈需求。
  想想江浙地区,一个农村村长,要花费200w,你就能够明白。

作者:chinaxjm1986  回复日期:2011-01-21 19:21:39 
  因为越民主对危险的抵抗能力越差。


2楼
[2楼的游客](174.31.x.x) 发表于 2011/1/21 05:24
中国成不成第一,我想并不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解决好全中国人民有良好的免费的高等教育、良好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有工作、有稳定的收入、有住房、有良好的环保环境、良好的社会治安和减少贫富悬殊,杜绝贪官、污吏,好的领导、好的政策等好的社会环境才是老百姓最想要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楼
[3楼的游客](12.201.x.x) 发表于 2011/1/21 05:35
说的比较实在。社会的发展总会牺牲部分人的利益,关键在于牺牲谁的利益。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楼
[4楼的游客](75.217.x.x) 发表于 2011/1/21 05:43
"连搞资本主义也干不过中国,那美国人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美国现在走社会平分主义,没看到所谓“穷人”不劳而获,白拿福利,看病吃饭上学不用付钱。到是中产阶级省着吃穿,省下钱交税养别人。领食品券的吃的比缴税的工薪多的多,还能天天有空排队去看免费医疗。 中国走资本主义,先富的人更富,没富的继续受穷。政府最多给你口饭吃不饿死。哪像美国,硬塞爆穷人的胃,吃的太胖. ...更多内容...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楼
[5楼的游客](173.206.x.x) 发表于 2011/1/21 05:47
美国的民主迷们应该大骂中国搞专制主义,通过专制主义导致国家强盛、经济腾飞、人们生活改善是不道德的、是可耻的,属于作弊行为。民主的美国根本不屑于专制,即使经济发生危机,民主的美国仍然是民主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6楼
[6楼的游客](165.124.x.x) 发表于 2011/1/21 05:54
1.5 billion people, only 1% people are really rich. 90% population are slaves in China.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7楼
[7楼的游客](99.227.x.x) 发表于 2011/1/21 06:05
To 6th floor.

How do you think of yourself? Are you sure you are not a slave? Do you believe you have the equality with white people? If you believe, why is the payment of asian people who are with same position as white people less than 30 percent than that of white people?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8楼
[8楼的游客](99.35.x.x) 发表于 2011/1/21 06:11
中国共产党应改名为中国资产党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9楼
[9楼的游客](130.36.x.x) 发表于 2011/1/21 06:28
六楼: Define your "slave".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0楼
[10楼的游客](123.3.x.x) 发表于 2011/1/21 06:32
CIA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在中国煽动共产主义思潮。让中国脱离高速发展的资本主义轨道。别让中国再高速发展了。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1楼
[11楼的游客](208.120.x.x) 发表于 2011/1/21 06:44
4楼的五毛,国内多少人真的富裕的?对比下美国,教育医疗工作住房,国内的高学费(还不包括赞助费),高医疗负担,工作难找,多少大学生毕业就失业,甚至都有0工资这种荒唐事,各种房奴,更别提住房造成的恶劣强拆事件,这样的国家跟美国比?去死吧,中国是国富民穷,美国是国穷民富,对人民来说,哪边好哪边坏,一眼就明白,除了你们这些2货五毛。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2楼
[12楼的游客](98.207.x.x) 发表于 2011/1/21 07:00
事实上,中国与美国的国家制度与社会制度各有优势和问题,只有睿智的领导人才能取长补短,创建更好的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实际上,现在美国的社会主义成分比中国多,中国的资本主义成分比美国多。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3楼
[13楼的游客](174.6.x.x) 发表于 2011/1/21 07:09
春秋战国归于秦,就是民主走向独裁;秦也很快灭亡,是因为内部的不满和愤怒。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4楼
[14楼的游客](88.101.x.x) 发表于 2011/1/21 07:12
中国确实是比其它任何国家更会搞资本主义,首先是突出表现了资本主义的残酷性、垄断性、无耻性,“每个毛孔都流着血和肮脏的东西”。其次是这是一种异化的资本主义,即占统治地位的权力资本主义+国家资本主义+民族资本主义+外来国际资本主义的混合物。第三,经济上的资本主义,政治上的封建专制主义的怪物。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5楼
[15楼的游客](88.101.x.x) 发表于 2011/1/21 07:14
中国确实是比其它任何国家更会搞资本主义,首先是突出表现了资本主义的残酷性、垄断性、无耻性,“每个毛孔都流着血和肮脏的东西”。其次是这是一种异化的资本主义,即占统治地位的权力资本+国家垄断资本+国际资本+民族资本的混合资本主义。第三,经济上的资本主义,政治上的封建专制主义的怪物。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6楼
[16楼的游客](99.103.x.x) 发表于 2011/1/21 07:16
美国人写5毛文章前一定要先访问一下倍可亲的哈美迷们
要经过他们的审查才能发
否则就是政治错误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7楼
[17楼的游客](68.109.x.x) 发表于 2011/1/21 07:36
俺就问一个问题:胡总来一趟,就签了四五百亿的商业合同,美国人应当高兴才对。
一年下来是美国买中国东西多还是中国买美国东西多?咱中国无非是集中到一起来个一次性曝光,而非采购比美国多吧?谎话不能总在重复。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8楼
[18楼的游客](121.127.x.x) 发表于 2011/1/21 07:43
而我们呢,一直在发补贴给那些没的吃没得住的人 - this is real communist. I support it!!!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9楼
[19楼的游客](123.3.x.x) 发表于 2011/1/21 07:48
米国人做的最蠢的地方就是让中国走上资本主义的道路。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0楼
[20楼的游客](67.212.x.x) 发表于 2011/1/21 08:01
现在正处在关键时刻,中国两千年的封建社会进步到资本主义的关键时刻,
毛泽东封建法西斯反动时期,成了黎明前的黑暗。
这个兽性十足的老畜牲死了以后,走资派彻底赢了,
中国社会出现了一个伟大的飞跃。把资本主义道路走到底,走向成熟,
走到北欧瑞士的程度,还有一段艰辛,曲折甚至危险的路。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1楼
[21楼的游客](173.60.x.x) 发表于 2011/1/21 08:03
操心不老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2楼
[22楼的游客](74.77.x.x) 发表于 2011/1/21 08:05
楼上的,说错了,中国走的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并非是美式资本主义,也不是美国人让它去走的,而是中国人靠自己的智慧,根据自己国情探索出来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3楼
[23楼的游客](84.139.x.x) 发表于 2011/1/21 08:40
这个美国人很清楚,中国人不怕打,不怕压也不怕骂.他们的逆向生存能力非常强.他们的能量就来自于外部环境的反作用力.你越想搞跨他,他就越强大. 但是中国人最怕别人夸奖.赞美,歌颂.这是中国人的软肋.是个致命的弱点.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4楼
[24楼的游客](110.32.x.x) 发表于 2011/1/21 09:09
美国人眼睛只会盯着他人,希望通过指责他人来减轻自己的责任。在过去美国强势的时候,别国是无奈接受。如今,美国自己沾着一屁股屎擦不干净,还要这么做就难了。 还是老毛说得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中国在30年前勇敢承认自己的落后,然后含辛茹苦,奋起直追,才有了今天的成果。 而美国大众的心态,和晚清政府差不多,骨子里已经烂得可以了,还要唯我独尊,后果. ...更多内容...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5楼
[25楼的游客](66.184.x.x) 发表于 2011/1/21 09:42
Ding
毛泽东封建法西斯反动时期,成了黎明前的黑暗。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6楼
[26楼的游客](59.115.x.x) 发表于 2011/1/21 09:45
中国模式= 发展中国家成功模式
美国模式= 发展中国家失败模式

中国模式特色:
保留国企并发扬光大
鼓励民企并进军国际
人民民主部份受限制
保证政治稳定长30年
政策有远见又一贯性

中国模式缺憾:
内部政治脆弱 对内不相信 对外不自信
prof. chen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7楼
[27楼的游客](98.232.x.x) 发表于 2011/1/21 10:01
答案简单:
成本低!人工便宜,环境成本可以忽略不计.搞定几个有权的就行了.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8楼
[28楼的游客](99.244.x.x) 发表于 2011/1/21 10:03
别扯了,一个互联网封闭的国家能第一么?第二都不可能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9楼
隔岸观火 发表于 2011/1/21 10:14
从奥巴马两次提到邓小平可以看出两点,他很羡慕邓小平。他也是打着改革的旗号上的台,但他的医改现在已经被HOUSE给REPEAL了。有时候,民主是“改革”的大敌。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0楼
[30楼的游客](98.221.x.x) 发表于 2011/1/21 10:14
应该是中国更会搞国家资本主义,由国家掌握和控制.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1楼
[31楼的游客](71.111.x.x) 发表于 2011/1/21 10:29
美国是个人资本主义,中国是国家资本主义,谁更有power? 当然是国家资本主义!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2楼
[32楼的游客](173.60.x.x) 发表于 2011/1/21 10:43
不管什么主义,国家强大了才是正道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3楼
[33楼的游客](75.17.x.x) 发表于 2011/1/21 10:45
=== 只能说,作者无知. 中国这些钱实质都是人家的,借换性质的!
一旦人家大撤资,必须都换成美金,给人家带走的.
... ...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4楼
[34楼的游客](74.13.x.x) 发表于 2011/1/21 10:47
To earlier to say that, GDP is much lower comparing to Western countries.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5楼
[35楼的游客](67.212.x.x) 发表于 2011/1/21 10:55
资本与雇佣劳动,是创造资本积累的不二法门,这就是资本主义。
毛泽东的社会主义是封建法西斯专政的代名词。
30年代,经济恢复发展最快是希特勒德国,因为它没有罢工骚乱,
没有共产党叛乱。中国现在一样,走资本主义道路,又没有罢工,
没有工人政党叛乱,更没有欧洲大陆的连连战争,当然就快。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6楼
[36楼的游客](67.212.x.x) 发表于 2011/1/21 10:56
现在中国发生罢工叛乱和战争的矛盾因素,都存在。仔细研究上两个世纪,
欧美每次发生罢工叛乱和战争的原因,对比中国的现状,并研究欧美的那些
罢工叛乱和战争的结果,用人为安排类似结果,以避免那些破坏性的后果。
这是一个重大的课题。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7楼
[37楼的游客](24.17.x.x) 发表于 2011/1/21 11:02
不参与战争,不搞意识形态的争斗,才进资本主义的门而已。美国要是不得色,还是有前途的。俺们还是学徒水平,但俺们是好徒弟,老师可不能误人子弟,好好备课,别掉链子,拜托!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8楼
[38楼的游客](81.191.x.x) 发表于 2011/1/21 11:02
世上没有完美的制度,历史也不会终结。现在美国的问题是认为美式民主制度是人类的终极制度,就像当年人们追求共产主义一样。如美国再不搞制度变革,那只能原地不动了,不会有前途。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9楼
[39楼的游客](82.132.x.x) 发表于 2011/1/21 11:07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更会搞资本主义?中国将成世界第一? 这是因为:西方人在宣传民主、自由时回避了决策时应采取什么方式更加富有成效。民主制度的最大弱点是不能有效率地决策,当遇到危机时不能立即做出应对的决定。参见二战时的西方政府,也都有过战时相对集中权力的决策中心。集权政府的优点以往被人所忽略,那就是决策果断。尤其是决策层是由一批头脑清晰、视野开阔、能力超群. ...更多内容...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0楼
dokodlaozi 发表于 2011/1/21 11:30
美国的资本主义已经发展到了帝国主义的后期,用列宁的话说就是已经是腐朽的、没落的、垂死的社会了。中国是正处在资本主义初级阶段(有特色的社会主义),是新兴的、上升的、旺盛的社会。这也是符合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1楼
[41楼的游客](151.197.x.x) 发表于 2011/1/21 11:47
可怜愚昧落后的国人,总有哭不出来的一天.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2楼
[42楼的游客](209.34.x.x) 发表于 2011/1/21 11:49
19楼让我爆笑,哈哈哈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3楼
[43楼的游客](75.47.x.x) 发表于 2011/1/21 12:00
11楼的吃福利的FLG听着,不要现在太得意,等美国被这些寄生虫吃光用光时,看你们饿死去投票。每人Care你的纸头票。

美式民主走到极端,51%的不付税的投票要49%的纳税人养肥,总有一天我们纳税人会说”No!"。让寄生虫饿死!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4楼
[44楼的游客](76.105.x.x) 发表于 2011/1/21 12:06
如果中国真是资本主义,美国还急什么?简直牛头不对马嘴。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5楼
[45楼的游客](67.186.x.x) 发表于 2011/1/21 12:33
作者=====美国共产党总书记?干脆移民去中国多好!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6楼
[46楼的游客](68.93.x.x) 发表于 2011/1/21 12:49
这文章是那个美国人写的。怎么连作者名都没有?原来又是中宣部借美国人哀叹。美国连市场经济地位都没承认你中共。你怎么又成了资本主义老大了?太无耻了?what is Capitalism?How many characteristics does it have? Can you answer this question?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7楼
[47楼的游客](68.93.x.x) 发表于 2011/1/21 12:54
这文章是哪个美国人写的?怎么连作者名都没有?原来又是中宣部借美国人哀叹。美国连市场经济地位都没承认你中共。你怎么又成了资本主义老大了?太无耻了?what is Capitalism?How many characteristics does it have? Can you answer this question? 如果你连这个问题都回答不了,就别在这丢人现眼。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8楼
[48楼的游客](96.51.x.x) 发表于 2011/1/21 13:04
39楼,高水平!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9楼
[49楼的游客](203.127.x.x) 发表于 2011/1/21 14:02
顶39楼,厉害,估计是哪个政策研究所的人写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0楼
[50楼的游客](67.212.x.x) 发表于 2011/1/21 14:08
帝国主义要吃别国的资本主义,这是帝国主义的天性,日本被吃过,东南亚
和韩国。,在亚洲金融风暴中被吃了一大口。中国太硬,咬不动,所以很急,
把中国吃垮了,才能去吃印度,中国老吃不动,当然急死了。
中国要走上资本主义道路,就要,举起你的左手,打倒帝国主义,
举起你的右手,打倒号称共产党的毛泽东封建法西斯反动派。否则必败。


[51楼的游客](99.236.x.x) 发表于 2011/1/21 14:20
一句话,就如同这个论坛。吵架太多,干事太少。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2楼
[52楼的游客](67.212.x.x) 发表于 2011/1/21 14:40
作为交换条件,叫美国佬帮忙收回,钓鱼岛,南海,那么中国可以
在人民币汇价和其他方面,让美国佬吃几口。这也不失为一种解决办法。
美国佬不干,那就去他妈的,老子自己去收回。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3楼
[53楼的游客](66.41.x.x) 发表于 2011/1/21 15:01
总之一句话:反华狗的末日就要到了。中国在反华狗的骂声中越来越强大,中国人的地位在反华狗的骂声中越来越高--------------反华狗们,你们想想看,你周围的洋人对你是越来越尊重还是越来越看不起??反正俺现在在公司里和洋人碰面几乎所有的洋人都是先对俺忙不迭的点头哈腰打招呼。。。。。。那叫一个爽啊!!!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4楼
[54楼的游客](24.20.x.x) 发表于 2011/1/21 15:13
楼猪又在舔共匪的屁股了。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5楼
[55楼的游客](154.5.x.x) 发表于 2011/1/21 16:19
美国洋五毛作者可要小心点啊,小心那个什么JB狗屎功到你家门口站岗放哨开派对呵。文章翻译得炉火纯青,功底深啊,谢谢。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6楼
[56楼的游客](172.19.x.x) 发表于 2011/1/21 17:22
顶12,39楼
是中国人的,停止争吵吧,想想自己能为中国做些什么。提供理性看法、建议,做力所能及的事,每个真正爱自己祖国的人都是推动中国成长的力量。中国人的事还是要靠中国人自己的力量解决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7楼
[57楼的游客](58.170.x.x) 发表于 2011/1/21 17:33
同意39楼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8楼
[58楼的游客](65.49.x.x) 发表于 2011/1/21 18:30
很简单,因为中国搞的是原始资本主义,可以残酷压榨民众,使财富在短时间内爆
发式增长,但社会矛盾也会迅速加剧,难以持续。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9楼
[59楼的游客](198.111.x.x) 发表于 2011/1/21 23:26
本人最近体会:中国现在很民主。什么是民主?民主的运作主要是看大多数人的意愿做事,遵循民意。现在看来由于历史和大陆人的性格原因,可能多数人意愿是不要作主,不想投票表决,愿意让“上面领导”为自己作主。这可以叫中国特色的民主的放弃作主,这是西方人学不来的,也是中国大陆以外的政体无法效仿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60楼
[60楼的游客](65.49.x.x) 发表于 2011/1/22 00:01
我想中国绝大多数人都不同意强拆的,可强拆还在进行,中国绝大多数人在公开场
合都是反对腐败的,可腐败却越演越烈,中国的民意?在党眼里,民意就是个屁!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61楼
[61楼的游客](65.49.x.x) 发表于 2011/1/22 00:05
“多数人意愿” ,也就是所谓的民意,在土共那里是拿来强奸用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62楼
[62楼的游客](66.41.x.x) 发表于 2011/1/22 00:23
[59楼的游客](198.111.x.x) 发表于 2011/1/21 23:26 本人最近体会:中国现在很民主。什么是民主?民主的运作主要是看大多数人的意愿做事,遵循民意。现在看来由于历史和大陆人的性格原因,可能多数人意愿是不要作主,不想投票表决,愿意让“上面领导”为自己作主。这可以叫中国特色的民主的放弃作主,这是西方人学不来的,也是中国大陆以外的政体无法效仿的。 顶 ...更多内容...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63楼
黄河泰山 发表于 2011/1/22 00:39
55楼 游客: 美国洋五毛作者可要小心点啊,小心那个什么JB狗屎功到你家门口站岗放哨开派对呵。文章翻译得炉火纯青,功底. (Link) ...更多内容...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64楼
[64楼的游客](217.33.x.x) 发表于 2011/1/22 00:58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2 ]

发信人: withoutacar (知道错了, 改过来就好.),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18:59:40 2011, 美东)

关键是中国现在知道怎么对付反对派. 美国不行.

【 在 dragoncity (dragoncity) 的大作中提到: 】
: 时代不同了。13年前,江总访美的时候,小克也像今天小奥这样热情接待过老江,可那
: 时候,美国人是居高临下,把中国当小学生看待,时不时会指点指点、训导训导。而眼
: 下胡总访美,却让很多美国人心里酸酸的,也说不出是高兴还是难受,反正不太自在吧
: 。按理说,胡总来一趟,就签了四五百亿的商业合同,美国人应当高兴才对。可当他们
: 把美国和中国的现况一比,比出差距了,比得不那么自信了,甚至不只是不自信,而是
: 有点不知所措,有些失落感了。这不,我下面要向大家介绍的这篇文章,作者干脆认输
: 了。连搞资本主义也干不过中国,那美国人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 (声明,为了方便,这里采用意译加趣译)
: Why China Does Capitalism Better than the U.S.
: By Tony Karon
: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5.172.]





Ohioer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3 ]

发信人: Ohioer (Ohioer),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19:25:34 2011, 美东)

美国是一边搞言论禁锢,一边吹捧言论自由。反对派?根本没让大家看见。"和谐"能
力比TG强多了。
【 在 withoutacar (知道错了, 改过来就好.)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键是中国现在知道怎么对付反对派. 美国不行.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29.137.]





luketa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4 ]

发信人: luketao (luketao),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19:38:00 2011, 美东)

因为中国人从高中就学习了资本主义的弱点吧! 这什么金融危机不就是老生常谈,早
就可以预见的吗?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40.254.]





JackFighter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5 ]

发信人: JackFighter (速干之。),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19:42:38 2011, 美东)

因为发达资本主义开始朝社会主义过渡了,而我们正走在他们以前的道路上。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 修改:•JackFighter 於 Jan 20 19:42:46 2011 修改本文•[FROM: 24.61.]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4.61.]





xumi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6 ]

发信人: xumin (闲云野鹤),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22:15:17 2011, 美东)

中国搞得是有中国特色的资本主义
或者说是国家资本主义,或者官僚资本主义

--

※ 修改:•xumin 於 Jan 20 22:15:59 2011 修改本文•[FROM: 76.168.]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168.]





undercontrol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7 ]

发信人: undercontrol (还好),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22:38:09 2011, 美东)

这厮问题看得还挺透啊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100.]





goldenrati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8 ]

发信人: goldenratio (脚丫),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22:42:16 2011, 美东)

也许还是因为中国人懂得"顺势而为"的同时,也懂得适可而止的中庸之道,或者说根本
上有与他国共赢得原则,比如非洲模式。

美国的资本主义比如花街犹太,他们的强势理念过了头,把别人的空间都要积压干了,
所以就过势而衰了吧?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6.65.]





RedShark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9 ]

发信人: RedShark (中国民主残疾同盟党),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22:58:34 2011, 美东)

天草V5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124.]





sofadog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10 ]

发信人: sofadog (sofadog),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23:32:18 2011, 美东)

因为中国是牺牲广大人民的利益来搞资本主义,所以比美国发展得更快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94.]





bnw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11 ]

发信人: bnw (blue and white),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23:35:30 2011, 美东)

。。。
在过去三十年,中国让5亿人脱贫,从而迅速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中产阶级,为本国提
供了长期的消费需求的引擎。你当然可以指责说,他们的贫富差距太大,社会不公很严
重,可资本主义制度下,不都这样吗?大家是彼此彼此、半斤八两。 美国人的收入不
平等实际上是发达工业国中最严重的。2009年,有4300万美国人正式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这是51年来最高的纪录。。。

应该让这厮到中国体验一下达到脱贫标准(年收入1500元)的幸福生活。。。
--
第一要有牛马精神,第二要有土匪心肠,第三要有妓女态度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1.238.]





eau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12 ]

发信人: eau (Kshanti鱼~~~~~),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1 00:11:51 2011, 美东)

这人是美奸啊。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9.82.]





FreeIdea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13 ]

发信人: FreeIdea (灵犀),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1 00:21:31 2011, 美东)

美国人没见过世面的说


【 在 dragoncity (dragoncity) 的大作中提到: 】
: 时代不同了。13年前,江总访美的时候,小克也像今天小奥这样热情接待过老江,可那
: 时候,美国人是居高临下,把中国当小学生看待,时不时会指点指点、训导训导。而眼
: 下胡总访美,却让很多美国人心里酸酸的,也说不出是高兴还是难受,反正不太自在吧
: 。按理说,胡总来一趟,就签了四五百亿的商业合同,美国人应当高兴才对。可当他们
: 把美国和中国的现况一比,比出差距了,比得不那么自信了,甚至不只是不自信,而是
: 有点不知所措,有些失落感了。这不,我下面要向大家介绍的这篇文章,作者干脆认输
: 了。连搞资本主义也干不过中国,那美国人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 (声明,为了方便,这里采用意译加趣译)
: Why China Does Capitalism Better than the U.S.
: By Tony Karon
: ...................


--
现代风水网
http://mfengshui.blogspot.com/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95.]





MB80528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14 ]

发信人: MB80528 (肥猫(Contrarian)[食MM而肥]),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1 00:22:58 2011, 美东)


【 在 goldenratio (脚丫)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许还是因为中国人懂得"顺势而为"的同时,也懂得适可而止的中庸之道,或者说根本
: 上有与他国共赢得原则,比如非洲模式。
: 美国的资本主义比如花街犹太,他们的强势理念过了头,把别人的空间都要积压干了,
: 所以就过势而衰了吧?
..................

米国衰了,
米国人民穷了,
但墙街更肥更富了。

墙街从来只考虑自己人的利益。

如果出卖米国或米国人会有足够利润,
墙街也会豪不犹豫的去出卖。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98.207.]





shelde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15 ]

发信人: shelden (什么玩意儿),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1 00:23:10 2011, 美东)

我顶这条
【 在 sofadog (sofadog)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中国是牺牲广大人民的利益来搞资本主义,所以比美国发展得更快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98.192.]





yahu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16 ]

发信人: yahu (yahu),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1 00:23:15 2011, 美东)

好文!哈

【 在 dragoncity (dragoncity)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18:58:20 2011, 美东)
:
:
:
: 时代不同了。13年前,江总访美的时候,小克也像今天小奥这样热情接待过老江,可那
: 时候,美国人是居高临下,把中国当小学生看待,时不时会指点指点、训导训导。而眼
: 下胡总访美,却让很多美国人心里酸酸的,也说不出是高兴还是难受,反正不太自在吧
: 。按理说,胡总来一趟,就签了四五百亿的商业合同,美国人应当高兴才对。可当他们
: 把美国和中国的现况一比,比出差距了,比得不那么自信了,甚至不只是不自信,而是
: 有点不知所措,有些失落感了。这不,我下面要向大家介绍的这篇文章,作者干脆认输
: 了。连搞资本主义也干不过中国,那美国人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
: (声明,为了方便,这里采用意译加趣译)
:
: Why China Does Capitalism Better than the U.S.
: By Tony Karon
:
: 始于2008年的全球经济衰退,让我们看到一个最据伟大讽刺意义的事实,即共产党统治
: 的中国,竟然比我们美国的民选政府,更会应负和处理资本主义的危机。中国的经济刺
: 激方案,开支比俺们的还要大,对抗经济衰退的效果也好得多啊。他们的钱大多用在建
: 设基础设施,从而进一步奠定了将来经济发展的基础。你看看他们建了多少楼房和高铁
: ,而我们呢,一直在发补贴给那些没的吃没得住的人。
:
: 正当我们西方的这些民主国家苟延残喘之际,中国的经济却咆哮地往前突飞猛进。在过
: 去三十年,中国让5亿人脱贫,从而迅速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中产阶级,为本国提供了
: 长期的消费需求的引擎。你当然可以指责说,他们的贫富差距太大,社会不公很严重,
: 可资本主义制度下,不都这样吗?大家是彼此彼此、半斤八两。 美国人的收入不平等
: 实际上是发达工业国中最严重的。2009年,有4300万美国人正式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
: 是51年来最高的纪录。
:
: 中国在为将来经济发展所做的准备,对于应付未来的挑战方面,也胜美国一筹。胡总对
: 美国罕见国事访问,是在他们用自己的办法,成功地抵御了金融危机之后,也象征着一
: 个新时代的开启。美国式的自由理念将不再是主导。美国实在没有什么可教给中国人的
: 了。中国模式的核心是政府向国有企业注入庞大的资金来达到刺激经济的目的。我们的
: 自由经济系统在这方面是一筹莫展。奥总花了那点钱,就已经被“茶党”们骂的狗血喷
: 头了。
:
: 中国领导人现在终于有资格骂美国人了,我们的债务接近一万亿美元。民调显示,更多
: 的中国人相信他们的国家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而这样看自己国家的美国人就少了。
: 中国应对经济危机的成功,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央集权的制度,让政府有能力快速
: 做出重大而复杂的经济决策,不像我们,国会天天为怎样花钱打架,钱不能到位,等钱
: 到了,问题也更严重了。
:
: 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19年前,当苏联的解体之际,谁也想不到会出现
: 现在的局面。我们以为,历史将以西方自由民主的全球化而告终呢。
:
: 承认这样的认知错误,不仅需要良好的风度,也需要智慧和诚实。我们不是为中国专制
: 辩护,它的弊端和腐败也是无可争辩的。没有民主,最终还是会阻碍中国的进步。不过
: ,令人不解的是,虽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不是选举出来的,但他们也会顺应民意。也许
: 是,不这样做不行,一个通过农民起义发家掌权的党,一定比谁都更明白广大劳动人民
: 愤怒的潜在破坏力。
:
: 美国的现行制度,似乎对国家的长期的危机束手无策。中国人能够快速地适应新形势,
: 作出困难的决定,并加以有效实施。而美国人引以为豪的三权分立、互相制衡的宪法和
: 政治生态,则基于对中央集权政府的不信任感。我们的政治系统本来是为了确保个人自
: 由和充满活力的私营企业。但这个系统现在出了问题了,它现在已走向两极化,已经搞
: 得思想僵化。目前的情形非常清楚的显示,美国人根本没有勇气来着手处理他们所面对
: 的长期的财政挑战孔。的确,美国的民主体系可能有一种内在的合法性,是中国的体系
: 所缺乏的,但如果一个政府如果因为自身的分裂和两极分化,以至于无法正常运作,那
: 它绝对不会是别人学习的模式。
:
: 在美国钱已经成为的政治选举的王牌。最高法院认可任何企业有权使用他们的财力来支
: 持自己的候选人,抵制和封杀对自己不利的候选人。所以,无论是医疗改革还是经济刺
: 激计划,由于特殊利益集团的参与,要么不能落实,要么最后搞出一个能取悦某些利益
: 集团的折衷方案,而不太可能按照全社会的整体利益来立法。这样一来,就不可能出现
: 高效而合理的决策。更不可能有解决长远问题的能力。
:
: 中国的情况恰恰相反,政府可以凌驾在公民之上。例如,要建一个大坝,150万人搬迁
: ,想不搬迁也不行,不会有什么有效的管道让你可以抗议。但是,中国的系统不会让任
: 何个别的企业,有权否决或左右政府的决策。中国政府的决策,不会为了某部分人的利
: 益,而牺牲国家的整体利益。
:
: 一句话,目前看来,中国的社会制度,可能比美国的自由制度更具有适应能力和生命
力。
:
:
: Why China Does Capitalism Better than the U.S.
: By Tony Karon
:
: One of the great ironies revealed by the global recession that began in
2008
: is that Communist Party-ruled China may be doing a better job managing
: capitalism's crisis than the democratically elected U.S. government.
Beijing
: 's stimulus spending was larger, infinitely more effective at overcoming
the
: slowdown, and directed at laying the infrastructural tracks for further
: economic expansion.
:
: As Western democracies shuffle wheezily forward, China's economy roars
along
: at a steady clip, having lifted some half a billion people out of poverty
: over the past three decades and rapidly creating the world's largest
middle
: class to provide an engine for long-term domestic consumer demand. Sure,
: there's massive social inequality, but there always is in a capitalist
: system. (Income inequality rates in the U.S. are some of the worst in the
: industrialized world, and here more people are falling into poverty than
are
: being raised out of it — the 43 million Americans officially designated
as
: living in poverty in 2009 was the highest number in the 51 years that
: records have been kept.) (See TIME's photoessay "The Rise of Hu Jintao.")
:
: Beijing is also doing a far more effective job than Washington is of
tooling
: its economy to meet future challenges — at least according to historian
: Francis Fukuyama, erstwhile neoconservative intellectual heavyweight. "
: President Hu Jintao's rare state visit to Washington this week comes at a
: time when many Chinese see their weathering of the financial crisis as a
: vindication of their own system, and the beginning of an era in which U.S.-
: style liberal ideas will no longer be dominant," wrote Fukukyama in
Tuesday'
: s Financial Times under a headline stating that the U.S. had nothing to
: teach China. "State-owned enterprises are back in vogue, and were the
chosen
: mechanism through which Beijing administered its massive stimulus."
:
: Chinese leaders are more inclined today to scold the U.S. — its debtor to
: the tune of close to a trillion dollars — than to emulate it, and
Fukuyama
: notes that polls show a larger percentage of Chinese people believing
their
: country is headed in the right direction compared to Americans. China's
: success in navigating the economic crisis, says Fukuyama, was based on the
: ability of its authoritarian political system to "make large, complex
: decisions quickly, and ... make them relatively well, at least in economic
: policy."
:
: These are startling observations from a writer who, 19 years ago, famously
: proclaimed that the collapse of the Soviet Union heralded "the end of
: history as such... That is, the end point of mankind's ideological
evolution
: and the universalization of Western liberal democracy as the final form
of
: human government." (See "TimeFrames: An Eye on China, Old and New.")
:
: Fukuyama has had the good grace and intellectual honesty to admit he was
: wrong. And he's no apologist for Chinese authoritarianism, calling out its
: abuses and corruption, and making clear that he believes the absence of
: democracy will eventually hobble China's progress. Still, he notes, while
: they don't hold elections, China's Communist leaders are nonetheless
: responsive to public opinion. (Of course they are! A Party brought to
power
: by a peasant rebellion knows full well the destructive potential of the
rage
: of working people.) But the regime claims solid support from the Chinese
: middle class, and hedges against social explosion by directing resources
and
: investment to more marginal parts of the country.
:
: China's leaders, of course, never subscribed to Fukuyama's "end of history
"
: maxim; the Marxism on which they were reared would have taught them that
: there is no contingent relationship between capitalism and democracy, and
: they only had to look at neighbors such as Taiwan, South Korea and
Singapore
: to see economic success stories under authoritarian rule — although the
: prosperity thus achieved played a major role in transforming Taiwan and
: South Korea into the noisy democracies they are today. Nor were Beijing's
: leaders under any illusions that the free market could take care of such
: basic needs as education, health care and infrastructure necessary to keep
: the system as a whole growing.
: But Fukuyama is also making a point about the comparative inability of the
U
: .S. system to respond decisively to a long-term crisis. "China adapts
: quickly, making difficult decisions and implementing them effectively,"
: Fukuyama writes. "Americans pride themselves on constitutional checks and
: balances, based on a political culture that distrusts centralised
government
: . This system has ensured individual liberty and a vibrant private sector,
: but it has now become polarised and ideologically rigid. At present it
shows
: little appetite for dealing with the long-term fiscal challenges the U.S.
: faces. Democracy in America may have an inherent legitimacy that the
Chinese
: system lacks, but it will not be much of a model to anyone if the
: government is divided against itself and cannot govern." (See "China's
High-
: Speed Rail.")
: Money has emerged as the electoral trump card in the U.S. political system
,
: and corporations have a Supreme Court-recognized right to use their
: considerable financial muscle to promote candidates and policies favorable
: to their business operations and to resist policies and shut out
candidates
: deemed inimical to their business interests. So, whether it's health
reform
: or the stimulus package, the power of special interests in the U.S. system
: invariably produces either gridlock, or mish-mash legislation crafted to
: please the narrow interests of a variety of competing interests rather
than
: the aggregated interests of the economy and society as a whole. Efficient
: and rational decision-making it's not. Nor does it appear capable of
: tackling long-term problems. (Comment on this story.)
:
: China is the extreme opposite, of course: It can ride roughshod over the
: lives of its citizens. For example, building a dam that requires the
forced
: relocation of 1.5 million people who have no channels through which to
: protest. But China's system is unlikely to give individual corporations
the
: power to veto or shape government decision making to suit their own bottom
: line at the expense of the needs of the system as a whole in the way that,
: to choose but one example, U.S.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are able to wield
: political influence to deny the government the right to negotiate drug
: prices for the public health system. Fukuyama seems to be warning that in
: Darwinian terms, the Chinese system may currently be more adaptive than
the
: Land of the Free.
: --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66.4.]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37.189.]





importedwine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17 ]

发信人: importedwine (忘了海岸的鱼),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1 00:25:14 2011, 美东)


拆迁卖地,反对者当场碾死而不用负责, 你说“发展”的能不快马?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9.140.]





addadd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18 ]

发信人: addadd (haha),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1 02:06:17 2011, 美东)

中国的贫困标准定 的 比亚洲的 那些 穷国 都 要低。这就是中国所谓的更会搞资本主义


【 在 dragoncity (dragoncity) 的大作中提到: 】
: 时代不同了。13年前,江总访美的时候,小克也像今天小奥这样热情接待过老江,可那
: 时候,美国人是居高临下,把中国当小学生看待,时不时会指点指点、训导训导。而眼
: 下胡总访美,却让很多美国人心里酸酸的,也说不出是高兴还是难受,反正不太自在吧
: 。按理说,胡总来一趟,就签了四五百亿的商业合同,美国人应当高兴才对。可当他们
: 把美国和中国的现况一比,比出差距了,比得不那么自信了,甚至不只是不自信,而是
: 有点不知所措,有些失落感了。这不,我下面要向大家介绍的这篇文章,作者干脆认输
: 了。连搞资本主义也干不过中国,那美国人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 (声明,为了方便,这里采用意译加趣译)
: Why China Does Capitalism Better than the U.S.
: By Tony Karon
: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1.146.]





addadd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19 ]

发信人: addadd (haha),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1 02:09:21 2011, 美东)

搞的好象 你 不是只 是 考虑自己人的利益似的。

中国有几个人在考虑他人的利益啊。

人不为己, 天诛地灭。



【 在 MB80528 (肥猫(Contrarian)[食MM而肥]) 的大作中提到: 】
: ..................
: 米国衰了,
: 米国人民穷了,
: 但墙街更肥更富了。
: 墙街从来只考虑自己人的利益。
: 如果出卖米国或米国人会有足够利润,
: 墙街也会豪不犹豫的去出卖。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1.146.]





MB80528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20 ]

发信人: MB80528 (肥猫(Contrarian)[食MM而肥]),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1 03:21:27 2011, 美东)


【 在 addadd (haha) 的大作中提到: 】
: 搞的好象 你 不是只 是 考虑自己人的利益似的。
: 中国有几个人在考虑他人的利益啊。
: 人不为己, 天诛地灭。
.................

这样思想的买办估计都在积极劫内赠洋为逃亡铺路。
迷信孝敬洋大人就会得到保护免得被本国奴隶讨伐。

前菲律宾独裁马可厮贪污的十几亿却被米国没收了。











同主题阅读: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版面:军事天地][首篇作者:dragoncity] , 2011年01月20日18:58:20

[首页][上页] [下页] [末页][分页:1 2 ]




benzene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21 ]

发信人: benzene (苯苯),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1 03:28:43 2011, 美东)

别逗了,印度贫困线1.25美元一天,不过这个美元是PPP的,算下来只相当于3人民币,
一年1100,跟中国基本一样
【 在 addadd (haha)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国的贫困标准定 的 比亚洲的 那些 穷国 都 要低。这就是中国所谓的更会搞资本
主义:



--
世上有两种脑残,一种忘了吃脑残片,另一种脑残片吃多了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73.196.]






【推荐】外汇+黄金 组合投资,分散风险

2011年的三大愿景:“涨”声中的平价排行(图)

中国打美国1.6分,美国打中国1分;台湾1.6分;不需签约,没有最低消费

2010年11月最新招聘职位

DealAm.com:追踪Amazon Deals, Promotions, Coupons最全最快的deal网站

双旦淘宝购物嘉年华,DHL4折送货上门。



meato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22 ]

发信人: meatoo (米圡),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1 09:22:15 2011, 美东)

中国人模仿能力超强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9.126.]





guagua1220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23 ]

发信人: guagua1220 (guagua),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1 10:59:56 2011, 美东)

根本原因是中国现在搞的是原汁原味的资本主义,而美国却有点吃社会主义大锅饭的意






呵呵 有一群人 无色无相

看到自己的国家强大后的嘴脸用四个字来形容-----如丧考妣!!! 用八个字形容-----数典忘祖,酸不拉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时想想世界警察(不管为人为己)的美国还真不能倒 现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前在犯文革错误时,中国不能自我用常规方法纠正, kai2002

需等到领导者死掉, 用发动政变的形式来解决。假设现在执政党的犯错,有什么制约的力量去避免或纠正吗?所以我说一犯错会很可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国“强大”是建立在绝大部分老百姓贫困的基础上的" mystrip

有没有看到原文里说:"在过去三十年,中国让5亿人脱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hy.U.S Does Socialism idforyou

Better Than Chin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王老五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 都到我家喝酒去! bigwhale

但他妈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是中国比美国会搞资本主义,是成本比美国低 任由之

中国搞的是原始的血淋淋的资本主义,保留了社会主义的领导体制,这样的体制如果是为多数人服务的无可非议,为少数精英先富甚至时代永富就糟透了。而不计工农福利的低成本高利润的资本主义经济方式,是中国经济火爆的根由。有人说这是带血的GDP,一语中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两个月没来,没想到文学城的习惯变了,我在自己的博客 浪宽

里已经看不到这些跟帖了,真是不方便啊。我也就不必一一回复了。谢谢各位高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是中国会搞,而是美国不敢再搞资本主义了 大眼贼

一大群被宠坏了的,懒惰的,自大的,无知的,又被民主了的选民,能选出什么样的领导人呢? 伟大导师列宁同志教导过我们,忘记过去意味着背叛。他们已经忘记了他们先辈们为了这个国家是如何奋斗的。freedom is not fre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话说得挺对的。 心水

"中央集权的制度,让政府有能力快速做出重大而复杂的经济决策,不像我们,国会天天为怎样花钱打架,钱不能到位,等钱到了,问题也更严重了。" 美国的各级政府只会向企业收钱收钱,一旦企业遇到什么危机,连伸手带一把的能力都没。比韩国都差。 要不帮了忙,也管不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还好没说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帝国主义 ukno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楼下有人说,“中国政府不把老百姓当人”, ozoz

只有不是人的东西,才会说这种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at is because alley

one of the reasons is that, the people from Fujian, Guangzhou and Shanghai work for cash while collecting social assistance and send the money back to China, or they do business but never pay tax while still collect social assistance; also they are small and cheap so they spend little money in the US. And the people from Hong Kong do drugs and prostitution to make a huge amount of money. They are like the Jews who are suckers and nobody can change the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重新审视‘中国制度’ 基多山人

正值制度存亡危急之秋,邓小平横空出世,力挽狂澜,创造了中华文明史乃至世界文明史上的奇迹!令全世界的政治理论家重新审视‘中国制度’。当今世界唯一能和‘中国制度’对垒的就是美国的民主制度。不过美国的一批笨伯还在相信民主制度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真理’-这就是美国人的天真了。 其实,‘制’是在天时、地理、人和的特定条件下的产物,勉强不来。民主或专制都有一个‘选贤与能’的问题。美国有两个成熟的政党,所以美国的民选政府稳定健康。‘中国制’目前还是用传统方法产生领袖,因为中国还有一批‘九袋老革命’健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在这里 海豹

因为中国政府可以不把老百姓当人, 美国可以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实是知不知道羞耻的问题 海豹

所谓的中国“强大”是建立在绝大部分老百姓贫困的基础上的, 在中国他们绝对没有说话的权利, 就像农村人在共产党的残酷压制下,沦为三等公民一样, 有人还大骂西方种族歧视, 有点羞耻感的话, 就会知道先看看自己吧!再说别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楼下 、

你出的这方子会立马让美国的物价百分之几百的增长,到时美国人民也会像你希望中国似的起来推翻政府了,不要忘了美国人民可是几乎人手一支枪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美国的出路很简单-贸易保护 kobe001

对外包的企业,外来的产品加重税,什么赤字,失业,汇率,国防。。一切问题迎刃而解。所谓的全球化只是富人们用来骗中产阶级的局,全球化十几年来,美国人生活不进反退,不只美国人什么时候看得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当心啊 唐铁嘴

当对手夸你的时候,千万不能洋洋得意.中国真要好好地发展,就得多看人家的优点,时常想着自己的缺点.中国是有很大的成绩,但远没有太多自夸的本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美国不犯大错误,凭这家底,也不会到今天这地步。哈哈哈 直说好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西方十字军为表演政治歌剧发明了无数个主义式政治歌剧主题 凡哥笑笑

西方十字军部落为表演歌唱他们的政治歌剧,发明了无数个主义式政治歌剧主题,最终都证明是空气中虚构的上帝和耶稣。歌唱上帝耶稣还在这些愚蠢的部落里流行,西方十字军祸水带给世界的只是政党意识部落和利益部落的部落斗争,集体腐败做婊子,部落酋长决定下属命运的祸水制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提的问题是很好,但是是无解的, kai2002

利益集团还是会控制一切,不会有改变。中国的问题是领导的决定一切。对了,发展迅速,错了,万劫不复(如文革)。 西方选择民主时,是看到民主时的缺陷的:慢,看起来浪费时间,但同时杜绝犯大错的可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国人的勤劳,吃苦,与追求财富的精神在世界上没人能比! 勇气号

这是中国成功的主因。中国政府只是充分的调动了这一巨大的能量,放手让人民干他们最擅长干的事。同时中国的成功也取决于共产党的务实,谦虚与善于学习的精神。数次悬崖勒马,使自己度过危机。俗话说‘骄兵必败“。邓小平从来不认为自己有带领中国走向光明之路的真理,只是小心的”摸着石头过河“,不断地学习,调整。 少说,多做。少自以为是,多聆听学习才能使自己走向强盛,对国家对个人都一样。中国,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edondobonito is day dreaming EnoughIsEnough

What you said is what you wish to be true, but unfortunately most of what you said is not true. Yes, there are some negative side effects of fast growing, the next thing China is going to do is to fix those problems and that will bring even more opportunities and growth, just stay tune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饮鸠止渴 redondobonito

I do not think American have to learn some from Chinese. Different countries are running in different situation. American can not act as Chinese to spend more money on infrastructures, because the infrastructural facilities have become mature already. There is no much more lucrative thing for American capitalist to invest on within the country. Chinese thriving economy is based on the sacrifices of destroying living and natural environment, damaging citizen health, wiping out natural resources, and creating a few of rich persons by corruption, illegal, and violence. Although Chinese economy is growing faster and bigger today, for the long run, it will definitely shrink because of the above. That is why more and more rich people have decided to immigrate to American or other developed countries. Right now, China economy is running under stripping offspring’s benefit. In a Chinese phrase, it is 饮鸠止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is article is from TIME(CNN) peasant

http://www.time.com/time/world/article/0,8599,2043235,00.html#ixzz1Bb02pQbz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致上说,中国入世后,以廉价劳动力优势赢得了快速经济增长 英台

这很像中国的农民工可以在城市合法打工后,原来的城市工人很难与农民工的廉价劳动力竞争一样,造成农民收入增长速度快于原城市工人的收入增长速度。中国经济高速增长表明,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是正确的,赞成邓小平“摸着石头过河”的方法,相信中国会进一步在探索中前进,逐步找到适合国情的发展道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但愿美国人在用进步的眼光看中国. 八方人

与此不同的是那些duyunlun丧心病狂的辱骂, 到死也不愿看到中国的崛起. 他们这辈子是只有悲哀致死了. 我笑, 大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国制度一钱不值,我们的制度天生优越。一回头,干嘛原来跟 直说好话

我们差不多的现在都比我们活得好。不用洗碗,花钱还更大方,这世界真是乱套了。难道耶稣保护异教徒,欺负自己人?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就是毛主席说的那句话 京A18569

修正主义是最坏的资本主义,而且比资本主义还要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篇文章真好笑! 请和咖啡好吧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奴隸制加獨裁制再加資本主義,美國人怎能學得會?笑話. x72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一个国的层面上玩不转了,老百姓就跟着吃亏了。 truck123

就现在看,这边的利益集团们损害了美国整体国家利益,把国家、社会和全世界拖进经济危机的泥潭,不仅损害了美国国家利益还损害了普通美国人民的利益。The Founding Fathers 原来的想法和措施是有益的,但后代领导人思想不够开放,没有对条条框框进行改革优化,并将美国不断地改革开放,所以退步了。一句话,美国也要搞改革开放,搞活经济,修正所有不利发展的因素。原来是老师,现在当学生,也不丢人;况且,中国有5000年以上的历史,从这个角度来看,作为200多年历史的学生向老师学习也说得过去。 当然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长处和短处,互相学习本来就是应该的,这样才会促进社会的进步。美国的利益集团们如此对政治和国家的影响,原来的Founding Fathers 没有意识到如此严重,积了这么多年,搞出那么多的条条框框,所以,她也需要一个能好好清理三角债的人,有魄力的人,为美国老百姓负责和无私奉献的人,而不是整天纠缠在两党小圈子利益里面。这个人在那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俺发现“注什么注阿”同志发言特有水准及深度 、

特别是一句“成功的人,找原因,找自己的不足。失败的人,找借口,找别人的不足。”立马给了一楼一有力的耳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land of free is a flop youwire

美國人需要認識到這一點: 美國其實在實行的是假民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哎 注什么注阿

美国还是有聪明和务实之人的。俗话说,成功的人,找原因,找自己的不足。失败的人,找借口,找别人的不足。这句话,用于国家之间,也合适。希望美国政界的有识之士,不要总找中国的茬,要发现并改正自己的错误,才能再次振兴美国。GOD BLESS AMERICA。老天保佑中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笨蛋,那是因为中国有社会主义的大买办和奴隶制下的工奴。 男人梦中

作者:menshevikru 回复日期:2011-01-21 11:22:46 
  十八十九世纪的英国什么的也“很会搞”资本主义
  这就是某些砖家所谓的“低人权优势”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男男女女0 回复日期:2011-01-21 11:25:47    
  作者:menshevikru 回复日期:2011-01-21 11:22:46    
  “低人权优势”
  =

  yes!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没有持续长久发展的政策可以执行,制定的政策推行不开,资本主义落后了,中国式的社会主义世界第一,为什么第一?透露透露内幕:把一家生儿子传皇位改动改动,由一个PARTY干,找一个不是最聪明的干就行。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6:  
  中国不需要什么发展
  中国可以一出生就瞬间长大
  老牌发达国家走过的路,中国根本无需再走
  只要喊两声“民煮”就可以了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1:40:07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
  总统换了,背后的大财阀可是几百年没换过   
作者:帝驾重游 回复日期:2011-01-21 11:46:35 
  如果中国也有3亿人~~~~~~
  现在经济总量和3000多万人的加拿大差不多!
作者:老衲大海 回复日期:2011-01-21 11:54:31 
  楼主是现行反革命分子,他诋毁我国最基本的社会制度。
作者:summerlg 回复日期:2011-01-21 11:59:39 
  作者:老衲大海 回复日期:2011-01-21 11:54:31    
    楼主是现行反革命分子,他诋毁我国最基本的社会制度。
  别怕,虽然这个在韩国要坐牢,在中国却可以畅所欲言。我们中国是自由的社会。不信?LZ的活蹦乱跳,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作者:猫瓜糖 回复日期:2011-01-21 12:02:27 
  脑残无下限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猫瓜糖 回复日期:2011-01-21 12:06:26 
  回帖(6):作者:路过看看呀2011-01-21 11:40:07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  -----------------------------  总统换了,背后的大财阀可是几百年没换过
  @@.@@@@
  红三代表示我们是跟美帝学的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韬轶炎汉 回复日期:2011-01-21 12:09:34 
  作者:男男女女0 回复日期:2011-01-21 11:15:44    
    前德国、前日本、前苏联都曾经让美国人“哀叹”!
  前匈奴,前突厥,前吐蕃,前辽,前金,前蒙元,前满清...都曾让中国“哀叹”!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2:15:50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1:40:07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   
    总统换了,背后的大财阀可是几百年没换过  -------------------------------------
  总是听人家的啊,今天A集团,明天B集团,今天为富人服务,明天又为草根服务,不像咱,就为自己,为自己还不卖力啊,怕的是哪天来个NC就惨了。
作者:vvvvvvvvwwwwwwww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2:30 
  中国百姓背负着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五座大山。  
  这叫国富民穷,胡主席在美国说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用吃不当。  
  准确地说是代表党和政府。
作者:老衲明天要洗头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2:34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仅此而已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山东一小刘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4:08 
  三分 作者:1月11日A1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6:01    美国确实走了两极,活力不足,他们没有拿出当年罗斯福应对经济危机时加强政府干预经济的决心。而中国政府和当年罗斯福所作的差不多。但中国也有自己的两极化危机,那就是政府专制开始干一些违背人民意愿的事,不再为人民着想。我不知道这个危机还有多久会发生,但它的可能性确实存在。中美这两种极具代表性的政治制度究竟谁好谁坏,就看执政者是不是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来办事。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j20团结就是力量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8:36 
  一排派胡言,
      美国自诞生这几万年,经济全宇宙第一,
      美国有上帝保护呢!
      还有很多会神功的小弟。代表人物:大赖、B呀、轮子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2:31:11     中国百姓背负着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五座大山。    
    这叫国富民穷,胡主席在美国说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用吃不当。    
    准确地说是代表党和政府。     
  躲过了两次大战,和平发展上百年
  奴隶贸易,军火贸易,毒品贸易积累了大量的财富
  地广人稀,各种资源丰富
  自己印制的纸片可以在全世界换取各种资源  
  就这条件,某自称世界第一发达国家的超级大国
  却有10%的人吃不饱饭
  哦对了,人家的政府说了,那不叫吃不饱饭
  那叫“缺乏粮食安全”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1-21 15:51:35
下面转载其它网站对本文的评论跟帖-4

==========================================

28楼
[28楼的游客](99.244.x.x) 发表于 2011/1/21 10:03
别扯了,一个互联网封闭的国家能第一么?第二都不可能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9楼
隔岸观火 发表于 2011/1/21 10:14
从奥巴马两次提到邓小平可以看出两点,他很羡慕邓小平。他也是打着改革的旗号上的台,但他的医改现在已经被HOUSE给REPEAL了。有时候,民主是“改革”的大敌。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0楼
[30楼的游客](98.221.x.x) 发表于 2011/1/21 10:14
应该是中国更会搞国家资本主义,由国家掌握和控制.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1楼
[31楼的游客](71.111.x.x) 发表于 2011/1/21 10:29
美国是个人资本主义,中国是国家资本主义,谁更有power? 当然是国家资本主义!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2楼
[32楼的游客](173.60.x.x) 发表于 2011/1/21 10:43
不管什么主义,国家强大了才是正道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3楼
[33楼的游客](75.17.x.x) 发表于 2011/1/21 10:45
=== 只能说,作者无知. 中国这些钱实质都是人家的,借换性质的!
一旦人家大撤资,必须都换成美金,给人家带走的.
... ...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4楼
[34楼的游客](74.13.x.x) 发表于 2011/1/21 10:47
To earlier to say that, GDP is much lower comparing to Western countries.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5楼
[35楼的游客](67.212.x.x) 发表于 2011/1/21 10:55
资本与雇佣劳动,是创造资本积累的不二法门,这就是资本主义。
毛泽东的社会主义是封建法西斯专政的代名词。
30年代,经济恢复发展最快是希特勒德国,因为它没有罢工骚乱,
没有共产党叛乱。中国现在一样,走资本主义道路,又没有罢工,
没有工人政党叛乱,更没有欧洲大陆的连连战争,当然就快。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6楼
[36楼的游客](67.212.x.x) 发表于 2011/1/21 10:56
现在中国发生罢工叛乱和战争的矛盾因素,都存在。仔细研究上两个世纪,
欧美每次发生罢工叛乱和战争的原因,对比中国的现状,并研究欧美的那些
罢工叛乱和战争的结果,用人为安排类似结果,以避免那些破坏性的后果。
这是一个重大的课题。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7楼
[37楼的游客](24.17.x.x) 发表于 2011/1/21 11:02
不参与战争,不搞意识形态的争斗,才进资本主义的门而已。美国要是不得色,还是有前途的。俺们还是学徒水平,但俺们是好徒弟,老师可不能误人子弟,好好备课,别掉链子,拜托!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8楼
[38楼的游客](81.191.x.x) 发表于 2011/1/21 11:02
世上没有完美的制度,历史也不会终结。现在美国的问题是认为美式民主制度是人类的终极制度,就像当年人们追求共产主义一样。如美国再不搞制度变革,那只能原地不动了,不会有前途。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9楼
[39楼的游客](82.132.x.x) 发表于 2011/1/21 11:07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更会搞资本主义?中国将成世界第一? 这是因为:西方人在宣传民主、自由时回避了决策时应采取什么方式更加富有成效。民主制度的最大弱点是不能有效率地决策,当遇到危机时不能立即做出应对的决定。参见二战时的西方政府,也都有过战时相对集中权力的决策中心。集权政府的优点以往被人所忽略,那就是决策果断。尤其是决策层是由一批头脑清晰、视野开阔、能力超群. ...更多内容...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0楼
dokodlaozi 发表于 2011/1/21 11:30
美国的资本主义已经发展到了帝国主义的后期,用列宁的话说就是已经是腐朽的、没落的、垂死的社会了。中国是正处在资本主义初级阶段(有特色的社会主义),是新兴的、上升的、旺盛的社会。这也是符合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1楼
[41楼的游客](151.197.x.x) 发表于 2011/1/21 11:47
可怜愚昧落后的国人,总有哭不出来的一天.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2楼
[42楼的游客](209.34.x.x) 发表于 2011/1/21 11:49
19楼让我爆笑,哈哈哈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3楼
[43楼的游客](75.47.x.x) 发表于 2011/1/21 12:00
11楼的吃福利的FLG听着,不要现在太得意,等美国被这些寄生虫吃光用光时,看你们饿死去投票。每人Care你的纸头票。

美式民主走到极端,51%的不付税的投票要49%的纳税人养肥,总有一天我们纳税人会说”No!"。让寄生虫饿死!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4楼
[44楼的游客](76.105.x.x) 发表于 2011/1/21 12:06
如果中国真是资本主义,美国还急什么?简直牛头不对马嘴。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5楼
[45楼的游客](67.186.x.x) 发表于 2011/1/21 12:33
作者=====美国共产党总书记?干脆移民去中国多好!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6楼
[46楼的游客](68.93.x.x) 发表于 2011/1/21 12:49
这文章是那个美国人写的。怎么连作者名都没有?原来又是中宣部借美国人哀叹。美国连市场经济地位都没承认你中共。你怎么又成了资本主义老大了?太无耻了?what is Capitalism?How many characteristics does it have? Can you answer this question?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7楼
[47楼的游客](68.93.x.x) 发表于 2011/1/21 12:54
这文章是哪个美国人写的?怎么连作者名都没有?原来又是中宣部借美国人哀叹。美国连市场经济地位都没承认你中共。你怎么又成了资本主义老大了?太无耻了?what is Capitalism?How many characteristics does it have? Can you answer this question? 如果你连这个问题都回答不了,就别在这丢人现眼。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8楼
[48楼的游客](96.51.x.x) 发表于 2011/1/21 13:04
39楼,高水平!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9楼
[49楼的游客](203.127.x.x) 发表于 2011/1/21 14:02
顶39楼,厉害,估计是哪个政策研究所的人写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0楼
[50楼的游客](67.212.x.x) 发表于 2011/1/21 14:08
帝国主义要吃别国的资本主义,这是帝国主义的天性,日本被吃过,东南亚
和韩国。,在亚洲金融风暴中被吃了一大口。中国太硬,咬不动,所以很急,
把中国吃垮了,才能去吃印度,中国老吃不动,当然急死了。
中国要走上资本主义道路,就要,举起你的左手,打倒帝国主义,
举起你的右手,打倒号称共产党的毛泽东封建法西斯反动派。否则必败。


[51楼的游客](99.236.x.x) 发表于 2011/1/21 14:20
一句话,就如同这个论坛。吵架太多,干事太少。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2楼
[52楼的游客](67.212.x.x) 发表于 2011/1/21 14:40
作为交换条件,叫美国佬帮忙收回,钓鱼岛,南海,那么中国可以
在人民币汇价和其他方面,让美国佬吃几口。这也不失为一种解决办法。
美国佬不干,那就去他妈的,老子自己去收回。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3楼
[53楼的游客](66.41.x.x) 发表于 2011/1/21 15:01
总之一句话:反华狗的末日就要到了。中国在反华狗的骂声中越来越强大,中国人的地位在反华狗的骂声中越来越高--------------反华狗们,你们想想看,你周围的洋人对你是越来越尊重还是越来越看不起??反正俺现在在公司里和洋人碰面几乎所有的洋人都是先对俺忙不迭的点头哈腰打招呼。。。。。。那叫一个爽啊!!!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4楼
[54楼的游客](24.20.x.x) 发表于 2011/1/21 15:13
楼猪又在舔共匪的屁股了。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5楼
[55楼的游客](154.5.x.x) 发表于 2011/1/21 16:19
美国洋五毛作者可要小心点啊,小心那个什么JB狗屎功到你家门口站岗放哨开派对呵。文章翻译得炉火纯青,功底深啊,谢谢。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6楼
[56楼的游客](172.19.x.x) 发表于 2011/1/21 17:22
顶12,39楼
是中国人的,停止争吵吧,想想自己能为中国做些什么。提供理性看法、建议,做力所能及的事,每个真正爱自己祖国的人都是推动中国成长的力量。中国人的事还是要靠中国人自己的力量解决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7楼
[57楼的游客](58.170.x.x) 发表于 2011/1/21 17:33
同意39楼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8楼
[58楼的游客](65.49.x.x) 发表于 2011/1/21 18:30
很简单,因为中国搞的是原始资本主义,可以残酷压榨民众,使财富在短时间内爆
发式增长,但社会矛盾也会迅速加剧,难以持续。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9楼
[59楼的游客](198.111.x.x) 发表于 2011/1/21 23:26
本人最近体会:中国现在很民主。什么是民主?民主的运作主要是看大多数人的意愿做事,遵循民意。现在看来由于历史和大陆人的性格原因,可能多数人意愿是不要作主,不想投票表决,愿意让“上面领导”为自己作主。这可以叫中国特色的民主的放弃作主,这是西方人学不来的,也是中国大陆以外的政体无法效仿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60楼
[60楼的游客](65.49.x.x) 发表于 2011/1/22 00:01
我想中国绝大多数人都不同意强拆的,可强拆还在进行,中国绝大多数人在公开场
合都是反对腐败的,可腐败却越演越烈,中国的民意?在党眼里,民意就是个屁!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61楼
[61楼的游客](65.49.x.x) 发表于 2011/1/22 00:05
“多数人意愿” ,也就是所谓的民意,在土共那里是拿来强奸用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62楼
[62楼的游客](66.41.x.x) 发表于 2011/1/22 00:23
[59楼的游客](198.111.x.x) 发表于 2011/1/21 23:26 本人最近体会:中国现在很民主。什么是民主?民主的运作主要是看大多数人的意愿做事,遵循民意。现在看来由于历史和大陆人的性格原因,可能多数人意愿是不要作主,不想投票表决,愿意让“上面领导”为自己作主。这可以叫中国特色的民主的放弃作主,这是西方人学不来的,也是中国大陆以外的政体无法效仿的。 顶 ...更多内容...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63楼
黄河泰山 发表于 2011/1/22 00:39
55楼 游客: 美国洋五毛作者可要小心点啊,小心那个什么JB狗屎功到你家门口站岗放哨开派对呵。文章翻译得炉火纯青,功底. (Link) ...更多内容...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64楼
[64楼的游客](217.33.x.x) 发表于 2011/1/22 00:58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2 ]

发信人: withoutacar (知道错了, 改过来就好.),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18:59:40 2011, 美东)

关键是中国现在知道怎么对付反对派. 美国不行.

【 在 dragoncity (dragoncity) 的大作中提到: 】
: 时代不同了。13年前,江总访美的时候,小克也像今天小奥这样热情接待过老江,可那
: 时候,美国人是居高临下,把中国当小学生看待,时不时会指点指点、训导训导。而眼
: 下胡总访美,却让很多美国人心里酸酸的,也说不出是高兴还是难受,反正不太自在吧
: 。按理说,胡总来一趟,就签了四五百亿的商业合同,美国人应当高兴才对。可当他们
: 把美国和中国的现况一比,比出差距了,比得不那么自信了,甚至不只是不自信,而是
: 有点不知所措,有些失落感了。这不,我下面要向大家介绍的这篇文章,作者干脆认输
: 了。连搞资本主义也干不过中国,那美国人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 (声明,为了方便,这里采用意译加趣译)
: Why China Does Capitalism Better than the U.S.
: By Tony Karon
: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5.172.]





Ohioer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3 ]

发信人: Ohioer (Ohioer),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19:25:34 2011, 美东)

美国是一边搞言论禁锢,一边吹捧言论自由。反对派?根本没让大家看见。"和谐"能
力比TG强多了。
【 在 withoutacar (知道错了, 改过来就好.)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键是中国现在知道怎么对付反对派. 美国不行.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29.137.]





luketa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4 ]

发信人: luketao (luketao),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19:38:00 2011, 美东)

因为中国人从高中就学习了资本主义的弱点吧! 这什么金融危机不就是老生常谈,早
就可以预见的吗?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40.254.]





JackFighter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5 ]

发信人: JackFighter (速干之。),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19:42:38 2011, 美东)

因为发达资本主义开始朝社会主义过渡了,而我们正走在他们以前的道路上。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 修改:•JackFighter 於 Jan 20 19:42:46 2011 修改本文•[FROM: 24.61.]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4.61.]





xumi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6 ]

发信人: xumin (闲云野鹤),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22:15:17 2011, 美东)

中国搞得是有中国特色的资本主义
或者说是国家资本主义,或者官僚资本主义

--

※ 修改:•xumin 於 Jan 20 22:15:59 2011 修改本文•[FROM: 76.168.]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168.]





undercontrol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7 ]

发信人: undercontrol (还好),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22:38:09 2011, 美东)

这厮问题看得还挺透啊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100.]





goldenrati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8 ]

发信人: goldenratio (脚丫),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22:42:16 2011, 美东)

也许还是因为中国人懂得"顺势而为"的同时,也懂得适可而止的中庸之道,或者说根本
上有与他国共赢得原则,比如非洲模式。

美国的资本主义比如花街犹太,他们的强势理念过了头,把别人的空间都要积压干了,
所以就过势而衰了吧?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6.65.]





RedShark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9 ]

发信人: RedShark (中国民主残疾同盟党),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22:58:34 2011, 美东)

天草V5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124.]





sofadog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10 ]

发信人: sofadog (sofadog),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23:32:18 2011, 美东)

因为中国是牺牲广大人民的利益来搞资本主义,所以比美国发展得更快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94.]





bnw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11 ]

发信人: bnw (blue and white),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23:35:30 2011, 美东)

。。。
在过去三十年,中国让5亿人脱贫,从而迅速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中产阶级,为本国提
供了长期的消费需求的引擎。你当然可以指责说,他们的贫富差距太大,社会不公很严
重,可资本主义制度下,不都这样吗?大家是彼此彼此、半斤八两。 美国人的收入不
平等实际上是发达工业国中最严重的。2009年,有4300万美国人正式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这是51年来最高的纪录。。。

应该让这厮到中国体验一下达到脱贫标准(年收入1500元)的幸福生活。。。
--
第一要有牛马精神,第二要有土匪心肠,第三要有妓女态度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1.238.]





eau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0 0
[ 12 ]

发信人: eau (Kshanti鱼~~~~~),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会搞资本主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1 00:11:51 2011, 美东)

这人是美奸啊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1-21 15:50:22
下面转载其它网站对本文的评论跟帖-3
=======================================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haochenyy1 回复日期:2011-01-21 16:48:36 
  无意义的比较。中国又不准备当世界领袖。或者说哪国的GDP总量最高就发大奖。既然大家都和平相处,不发生战争,那比的就是人均和生活水平,总量没意义。即使发生战争,要比总量的时候,超出美国也没用,美国后面是个西方世界,中国方面以目前把所有可能的盟友都加进来,也拼不过他们的一半。除非西方自己内部分裂。

作者:子乌大王 回复日期:2011-01-21 16:49:35 
  放屁,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
  

作者:子乌大王 回复日期:2011-01-21 16:50:47 
  要搁过去,楼主发这个标题,就够进监狱的了,刑期嘛,18年!!!

作者:活的就是个痛快 回复日期:2011-01-21 16:56:51 
  作者:农民伯伯拾大粪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3:10   
    
    中国的系统不会让任何个别的企业,有权否决或左右政府的决策。中国政府的决策,不会为了某部分人的利益,而牺牲国家的整体利益。
    ---------------------------------------------------
    国家是由公民组成的,假如公民是十个人,那么今天为了其他九个人的利益可
    
    以牺牲一个人的利益,那么明天就会要求另外一个人为其他九个人作出牺牲,如此周而复始,玩弄于股掌之上。
  =======================================================
  那你以为民主社会的投票机制是什么呢?不是少数服从多数的游戏吗?
  要是某项政策要获得100%的票数才能通过的话,你觉得这项政策有希望通过吗?

作者:陈笑东AA 回复日期:2011-01-21 16:58:11 
  资本主义 没错
   中国目前的确是资本主义
   但为什么搞的似乎比美国更有前途
   1.资本主义 和 所谓的美式政治 无关 美国的崛起和美国现在的政治制度不是充分必然联系 而是倒过来的关系 美国崛起了 然后形成了现在的政治制度
   2. 资本主义 和私有经济不是充分联系 没有限制的市场经济也就是私有经济会给国家和世界带来巨大的灾难 哈耶克 弗里德曼这些S B认为自己看明白了公有制的弊端 岂不知道 私有制的弊端更是恐怖
   当然 这些东西 中国的JY 不懂 美国的JY 懂了也不会改
   为什么?
   体制问题 体制已经决定了美国的衰落不可避免
   因为奥巴马 最后的挽救 被 美国的权贵们 彻底否决了
   那个谋杀支持医改的S B整么看着和李承鹏很像?
   都是那么弱智
  

作者:叶落满天 回复日期:2011-01-21 17:09:07 
  有评论么?也想看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紧急登陆 回复日期:2011-01-21 18:07:31 
  作者:农民伯伯拾大粪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3:10 
  
    
        一句话,目前看来,中国的社会制度,可能比美国的自由制度更具有适应能力和生命力。
      
        更多美国人认为中国将成世界第一
    ----------------------------------------------
     我国可以大面积拖欠民工工资,可以污染每一条河流,小美行莫?
     ========================================
    
    
    中国的系统不会让任何个别的企业,有权否决或左右政府的决策。中国政府的决策,不会为了某部分
  
  人的利益,而牺牲国家的整体利益。
    ---------------------------------------------------
    国家是由公民组成的,假如公民是十个人,那么今天为了其他九个人的利益可
    
    以牺牲一个人的利益,那么明天就会要求另外一个人为其他九个人作出牺牲,如此周而复始,玩弄于
  
  股掌之上。
  -------------------------------------------------
   前几年长江发洪水,九江大堤马上要决口,情况万分紧急!指挥部当即征用过路船之,直接用船堵上了缺口!
   这么作,合适吗?
   我认为合适
  
   人是生活在人群中的,在这个人群中,你会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受到人群的保护。但这个人群,这种人群的保护,不是你天生就该得到的。
   从你进入这个人群,接受这个人群,接受这个人群的保护的那一刻起,你就有义务保护这个人群.
   如果需要,你也有义务为此而牺牲
   每一个进入人群的都有这种义务
   你当然可以拒绝这一点,办法是---远离人群,不进入任何人类群体,不接受任何人类的东西。
   找个没人的地方去隐居吧
   如果你拒绝这一点,又不想离开群体,不想离开人类,不想离开群体的保护
   你的纠结就开始了。
  

作者:happytom365 回复日期:2011-01-21 18:13:43 
  作者:天武纪 回复日期:2011-01-21 16:12:22 
    你代表中国百姓背着五座大山啊?不要代表我,有人请你当代表的吗?
    教育免学费,医疗养老有社保,就业我们这里街上的店面六成都招人,就怕你不干。住房方面,过快的城市化引起房价上涨,这个没办法,因为太多人需要住房,就是这个发展阶段,另外中国因为文化原因,结婚大多要买房,如果你让美国人结婚就必须买房他们的房价会更高。
  
  
  说的很好呀,并没有那么黑暗啊。就是最弱势的下岗职工,经过二十年,也已经退休或者接近退休,洪流过去,可以说中国最困难的时候已经安然度过。
  城市发达漂亮,不输给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正因为城市生活越来越美好,想进来的人员太多了,刺激了房价高涨,这恐怕不大有办法。其它的,教育、医疗进步都很大,平均寿命也在逐年增加。满意的人挺多的,在我周围。老是大山、大山的,就那么沉重吗?

作者:lxqhero 回复日期:2011-01-21 19:11:31 
  中国最大的问题是,暴发户对政治的强烈需求。
  想想江浙地区,一个农村村长,要花费200w,你就能够明白。

作者:chinaxjm1986  回复日期:2011-01-21 19:21:39 
  因为越民主对危险的抵抗能力越差。


2楼
[2楼的游客](174.31.x.x) 发表于 2011/1/21 05:24
中国成不成第一,我想并不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解决好全中国人民有良好的免费的高等教育、良好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有工作、有稳定的收入、有住房、有良好的环保环境、良好的社会治安和减少贫富悬殊,杜绝贪官、污吏,好的领导、好的政策等好的社会环境才是老百姓最想要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3楼
[3楼的游客](12.201.x.x) 发表于 2011/1/21 05:35
说的比较实在。社会的发展总会牺牲部分人的利益,关键在于牺牲谁的利益。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4楼
[4楼的游客](75.217.x.x) 发表于 2011/1/21 05:43
"连搞资本主义也干不过中国,那美国人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美国现在走社会平分主义,没看到所谓“穷人”不劳而获,白拿福利,看病吃饭上学不用付钱。到是中产阶级省着吃穿,省下钱交税养别人。领食品券的吃的比缴税的工薪多的多,还能天天有空排队去看免费医疗。 中国走资本主义,先富的人更富,没富的继续受穷。政府最多给你口饭吃不饿死。哪像美国,硬塞爆穷人的胃,吃的太胖. ...更多内容...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5楼
[5楼的游客](173.206.x.x) 发表于 2011/1/21 05:47
美国的民主迷们应该大骂中国搞专制主义,通过专制主义导致国家强盛、经济腾飞、人们生活改善是不道德的、是可耻的,属于作弊行为。民主的美国根本不屑于专制,即使经济发生危机,民主的美国仍然是民主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6楼
[6楼的游客](165.124.x.x) 发表于 2011/1/21 05:54
1.5 billion people, only 1% people are really rich. 90% population are slaves in China.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7楼
[7楼的游客](99.227.x.x) 发表于 2011/1/21 06:05
To 6th floor.

How do you think of yourself? Are you sure you are not a slave? Do you believe you have the equality with white people? If you believe, why is the payment of asian people who are with same position as white people less than 30 percent than that of white people?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8楼
[8楼的游客](99.35.x.x) 发表于 2011/1/21 06:11
中国共产党应改名为中国资产党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9楼
[9楼的游客](130.36.x.x) 发表于 2011/1/21 06:28
六楼: Define your "slave".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0楼
[10楼的游客](123.3.x.x) 发表于 2011/1/21 06:32
CIA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在中国煽动共产主义思潮。让中国脱离高速发展的资本主义轨道。别让中国再高速发展了。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1楼
[11楼的游客](208.120.x.x) 发表于 2011/1/21 06:44
4楼的五毛,国内多少人真的富裕的?对比下美国,教育医疗工作住房,国内的高学费(还不包括赞助费),高医疗负担,工作难找,多少大学生毕业就失业,甚至都有0工资这种荒唐事,各种房奴,更别提住房造成的恶劣强拆事件,这样的国家跟美国比?去死吧,中国是国富民穷,美国是国穷民富,对人民来说,哪边好哪边坏,一眼就明白,除了你们这些2货五毛。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2楼
[12楼的游客](98.207.x.x) 发表于 2011/1/21 07:00
事实上,中国与美国的国家制度与社会制度各有优势和问题,只有睿智的领导人才能取长补短,创建更好的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实际上,现在美国的社会主义成分比中国多,中国的资本主义成分比美国多。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3楼
[13楼的游客](174.6.x.x) 发表于 2011/1/21 07:09
春秋战国归于秦,就是民主走向独裁;秦也很快灭亡,是因为内部的不满和愤怒。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4楼
[14楼的游客](88.101.x.x) 发表于 2011/1/21 07:12
中国确实是比其它任何国家更会搞资本主义,首先是突出表现了资本主义的残酷性、垄断性、无耻性,“每个毛孔都流着血和肮脏的东西”。其次是这是一种异化的资本主义,即占统治地位的权力资本主义+国家资本主义+民族资本主义+外来国际资本主义的混合物。第三,经济上的资本主义,政治上的封建专制主义的怪物。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5楼
[15楼的游客](88.101.x.x) 发表于 2011/1/21 07:14
中国确实是比其它任何国家更会搞资本主义,首先是突出表现了资本主义的残酷性、垄断性、无耻性,“每个毛孔都流着血和肮脏的东西”。其次是这是一种异化的资本主义,即占统治地位的权力资本+国家垄断资本+国际资本+民族资本的混合资本主义。第三,经济上的资本主义,政治上的封建专制主义的怪物。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6楼
[16楼的游客](99.103.x.x) 发表于 2011/1/21 07:16
美国人写5毛文章前一定要先访问一下倍可亲的哈美迷们
要经过他们的审查才能发
否则就是政治错误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7楼
[17楼的游客](68.109.x.x) 发表于 2011/1/21 07:36
俺就问一个问题:胡总来一趟,就签了四五百亿的商业合同,美国人应当高兴才对。
一年下来是美国买中国东西多还是中国买美国东西多?咱中国无非是集中到一起来个一次性曝光,而非采购比美国多吧?谎话不能总在重复。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8楼
[18楼的游客](121.127.x.x) 发表于 2011/1/21 07:43
而我们呢,一直在发补贴给那些没的吃没得住的人 - this is real communist. I support it!!!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19楼
[19楼的游客](123.3.x.x) 发表于 2011/1/21 07:48
米国人做的最蠢的地方就是让中国走上资本主义的道路。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0楼
[20楼的游客](67.212.x.x) 发表于 2011/1/21 08:01
现在正处在关键时刻,中国两千年的封建社会进步到资本主义的关键时刻,
毛泽东封建法西斯反动时期,成了黎明前的黑暗。
这个兽性十足的老畜牲死了以后,走资派彻底赢了,
中国社会出现了一个伟大的飞跃。把资本主义道路走到底,走向成熟,
走到北欧瑞士的程度,还有一段艰辛,曲折甚至危险的路。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1楼
[21楼的游客](173.60.x.x) 发表于 2011/1/21 08:03
操心不老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2楼
[22楼的游客](74.77.x.x) 发表于 2011/1/21 08:05
楼上的,说错了,中国走的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并非是美式资本主义,也不是美国人让它去走的,而是中国人靠自己的智慧,根据自己国情探索出来的。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3楼
[23楼的游客](84.139.x.x) 发表于 2011/1/21 08:40
这个美国人很清楚,中国人不怕打,不怕压也不怕骂.他们的逆向生存能力非常强.他们的能量就来自于外部环境的反作用力.你越想搞跨他,他就越强大. 但是中国人最怕别人夸奖.赞美,歌颂.这是中国人的软肋.是个致命的弱点.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4楼
[24楼的游客](110.32.x.x) 发表于 2011/1/21 09:09
美国人眼睛只会盯着他人,希望通过指责他人来减轻自己的责任。在过去美国强势的时候,别国是无奈接受。如今,美国自己沾着一屁股屎擦不干净,还要这么做就难了。 还是老毛说得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中国在30年前勇敢承认自己的落后,然后含辛茹苦,奋起直追,才有了今天的成果。 而美国大众的心态,和晚清政府差不多,骨子里已经烂得可以了,还要唯我独尊,后果. ...更多内容...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5楼
[25楼的游客](66.184.x.x) 发表于 2011/1/21 09:42
Ding
毛泽东封建法西斯反动时期,成了黎明前的黑暗。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6楼
[26楼的游客](59.115.x.x) 发表于 2011/1/21 09:45
中国模式= 发展中国家成功模式
美国模式= 发展中国家失败模式

中国模式特色:
保留国企并发扬光大
鼓励民企并进军国际
人民民主部份受限制
保证政治稳定长30年
政策有远见又一贯性

中国模式缺憾:
内部政治脆弱 对内不相信 对外不自信
prof. chen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27楼
[27楼的游客](98.232.x.x) 发表于 2011/1/21 10:01
答案简单:
成本低!人工便宜,环境成本可以忽略不计.搞定几个有权的就行了.

我也说几句
链接 转告 举报 Top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与主题无关;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1-21 15:49:03
下面转载其它网站对本文的评论跟帖-2
=============================================

中国的系统不会让任何个别的企业,有权否决或左右政府的决策。中国政府的决策,不会为了某 部分人的利益,而牺牲国家的整体利益。
  ---------------------------------------------------
  国家是由公民组成的,假如公民是十个人,那么今天为了其他九个人的利益可
  
  以牺牲一个人的利益,那么明天就会要求另外一个人为其他九个人作出牺牲,如此周而复始,玩弄于股掌之上。

作者:蘸血花卷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8:42 
  民主是把自私自利发挥到极致的有效途径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伟哥09102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9:16 
  自淫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伟哥09102 回复日期:2011-01-21 13:11:27 
  拿钱发贴死全家!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蘸血花卷 回复日期:2011-01-21 13:12:16 
  民主集中制,少数服从多数是正确的。不要妄想让所有人都满意。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万万千千说不尽 回复日期:2011-01-21 13:16:03 
  民主制度确实有问题

作者:山溪公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3:19:27 
  美式民主拿到中国来就是没民主!没民主的中国会演变成暴民政治!警惕! 
  
  

作者:lpch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3:24:18 
  作者:d502749386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2:10 
  
    
    作者:lpch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9:22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1:40:07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
        
        
        -----------------------------
        
        总统换了,背后的大财阀可是几百年没换过
      
      
      美国的政策没有连续性,这是关键~
      
      虽然可以说背后的财团一直是那么几个,可是,财团是为自己利益考虑的,而
      
      不是什么国家大计。所以,今天想这个,明天就可能想那个,政策根本没有办
      法连续~
      中国如果能顺利渡过这一二十年的民声哀怨的时期,那取代美国轻而易举~
      至于那些民主斗士们奔走呼号的民主和自由,我仍然坚持:民主不仅是一项权利,也是一种能力。这就可以解释非洲一些民主国家的贫穷和战乱,因为他们没有良好的国民素质,只能越民主越乱。目前中国国民整体来讲能力还达不到,目前的制度是唯一的选择。
    -----------------------------------
    阁下在藐视美联储吗? 这可不行啊!
  
  --------------------------------------------
  不敢。所谓“今天想这个,明天就可能想那个”仅是一种夸张的说法而已,如果说其过于夸张以致严重不当,请多指教。
  
  另外,可以从老布什开始(再往前也是一样),克林顿,小布什,到现在的
  奥巴马,这这二十年他们的内政外交起起伏伏,难道变化不够大吗?
  
  一届政府一个政策,怎么能连续?

作者:snewx 回复日期:2011-01-21 13:27:26 
  我宁可让美国哀叹!!!!!!!!!!!!

作者:不能过河的棋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3:33:32 
  一切始于次贷危机

作者:马轮子床战孔轮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3:41:55 
  作者:qq895623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2:47 
  
    不过,令人不解的是,虽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不是选举出来的,但他们也会顺应民意。也许是,不这样做不行,一个通过农民起义发家掌权的党,一定比谁都更明白广大劳动人民愤怒的潜在破坏力。
    ==========================================
    
    好给力的打脸
  
  
  
  =========================================================
  
   我们有枪,有奸20,不怕。一伙臭要饭的还能翻了天?!

作者:马轮子床战孔轮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3:44:23 
  另外,可以从老布什开始(再往前也是一样),克林顿,小布什,到现在的
    奥巴马,这这二十年他们的内政外交起起伏伏,难道变化不够大吗?
    
    一届政府一个政策,怎么能连续?
  
  ===========================================================
  
   美国最好搞帝制,连续性极强,甚至可以搞几百年? 这政策,刚刚的。

作者:tsy20  回复日期:2011-01-21 13:58:03 
  ...

作者:摘菜手软 回复日期:2011-01-21 13:58:29 
  中国现在实行政治体制实质与中国几千年来的实行的是一脉相承的,改良版是有历史底蘊的,美国的政治体制才多少年,木办法比较啊

作者:壁虎腾少 回复日期:2011-01-21 14:14:01 
  没有良好的封建底蕴,一切资本主义都是纸老虎。
  违背历史规律发展的美国,其资本主义当然是半吊子。

作者:秋知落叶 回复日期:2011-01-21 14:41:39 
  只要中国跟上基本的技术水平,基本就可以了,然后加上国泰民安,什么时候GDP长期出于世界第二过? 仅仅从GDP考虑,我们只是回到我们自己的位置罢了

作者:lpch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4:52:29 
  作者:马轮子床战孔轮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3:44:23 
  
    另外,可以从老布什开始(再往前也是一样),克林顿,小布什,到现在的
      奥巴马,这这二十年他们的内政外交起起伏伏,难道变化不够大吗?
      
      一届政府一个政策,怎么能连续?
    
    ===========================================================
    
     美国最好搞帝制,连续性极强,甚至可以搞几百年? 这政策,刚刚的。
  
  --------------------------------------------
  
  哎~我是在回答d502749386的捏~
  
  首先,你这样说,显然是承认美国政策连续性确实不强了。
  
  另外,看问题咋这样极端呢?我说美国政策连续性不强,就是希望美国搞神马“帝制”吗?
  
  

作者:菊花铺老板 回复日期:2011-01-21 14:57:43 
  mlgb 不管民众死活

作者:zetta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5:07:37 
  中国现在实行政治体制实质与中国几千年来的实行的是一脉相承的,改良版是有历史底蘊的,美国的政治体制才多少年,木办法比较啊
  
  --------
  
  可见要做好任何事,经验很重要

作者:大A4 回复日期:2011-01-21 15:22:33 
  可以用“时过境迁”四个字来概括。
  
  社会科学这个东东,不象自然科学,属于软科学。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合理解释社会现象,自己的社会服务的。
  
  中米之间,有个相互学习的问题。吸收对方的优点,可以使自己更强壮。
  
  例如,民主,自由,人权,工会这些东东,原是正宗马教的东东。现在反而成了资本主义主打价值观,很有趣。

作者:yuchao5 回复日期:2011-01-21 15:29:16 
  捧杀,又见捧杀.
  
  原来说苏联,后又说日本,现在是中国.
  
  苏联已经是浮云了,日本还是神马.而中国则很全面:神马都是浮云!

作者:7字头 回复日期:2011-01-21 15:30:59 
  
   中国搞的是叫“国家资本主义”的东西,和西方的资本主义有着本质的区别,人家是私有化的资本主义,中国是国有化的资本主义,楼主懂么?
  
   历史上的纳粹德国和现在的中国在经济模式上倒是有点像,当时的德国可是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从一战的的困境中走出来,成为世界头号强国,用的就是国家资本主义,只不过二战后被打成邪恶的代名词,没人敢沿用他们那一套,生怕再出个希特勒,今天的中国就在搞国家资本主义,为何全世界都在说中国威胁论啊,没人明说,其实就是怕中国出一个希特勒!
  
  

作者:靡靡呼噜 回复日期:2011-01-21 15:50:28 
  我当主.席了,坚决把老米赶出亚洲,不出去,坚决开火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小楼品香茗 回复日期:2011-01-21 15:50:30 
  中国现在实行政治体制实质与中国几千年来的实行的是一脉相承的,改良版是有历史底蘊的,美国的政治体制才多少年,木办法比较啊
  -------这个是关键
  

作者:幽幽呼叫骑兵 回复日期:2011-01-21 15:52:09 
  美国是个人资本主义,中国是垄断资本主义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古运河水 回复日期:2011-01-21 16:00:22 
  中国高资本主义,以我亲身经历来看有二点美国是无法办到的。
  1.中国没有工会,也就没有罢工。
  2、当中小国企陷入亏损破产边缘时,大批中年工人工人下岗失业,零资产转移给私人,招收大批年轻人进入,事实证明是对的,以牺牲中老年工人为代价使零资产转移的企业绝大部分兴旺发达,这在美国是做不到的。

作者:天武纪 回复日期:2011-01-21 16:12:22 
  作者:vvvvvvvvwwwwwwww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2:30 
  
    中国百姓背负着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五座大山。
    
    这叫国富民穷,胡主席在美国说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用吃不当。
    
    准确地说是代表党和政府。
  --------------------------------------
  你代表中国百姓背着五座大山啊?不要代表我,有人请你当代表的吗?
  教育免学费,医疗养老有社保,就业我们这里街上的店面六成都招人,就怕你不干。住房方面,过快的城市化引起房价上涨,这个没办法,因为太多人需要住房,就是这个发展阶段,另外中国因为文化原因,结婚大多要买房,如果你让美国人结婚就必须买房他们的房价会更高。

作者:lpch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6:21:46 
  作者:天武纪 回复日期:2011-01-21 16:12:22 
  
    作者:vvvvvvvvwwwwwwww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2:30 
    
      中国百姓背负着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五座大山。
      
      这叫国富民穷,胡主席在美国说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用吃不当。
      
      准确地说是代表党和政府。
  --------------------------------------------
  
  骂完芮成钢,转回身就代表中国百姓~

作者:马轮子床战孔轮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6:30:51 
  作者:lpch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4:52:29 
  
    作者:马轮子床战孔轮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3:44:23 
    
      另外,可以从老布什开始(再往前也是一样),克林顿,小布什,到现在的
        奥巴马,这这二十年他们的内政外交起起伏伏,难道变化不够大吗?
        
        一届政府一个政策,怎么能连续?
      
      ===========================================================
      
       美国最好搞帝制,连续性极强,甚至可以搞几百年? 这政策,刚刚的。
    
    --------------------------------------------
    
    哎~我是在回答d502749386的捏~
    
    首先,你这样说,显然是承认美国政策连续性确实不强了。
    
    另外,看问题咋这样极端呢?我说美国政策连续性不强,就是希望美国搞神马“帝制”吗?
  
  ==============================================================
  
   帝制怎么呢?
   帝制的科威特还发3000美元呢?
   帝制多好呀!
   我们祖先几千年的传统都不知道尊重,正天添德国胡子的主义制度,你还是中国人吗?

作者:天使怀孕都怪我 回复日期:2011-01-21 16:32:14 
  资本主义的最高形式-------大国家资本主义,中国和美国都是,中国是国家控制资本,美国是资本控制国家,同样是资本与国家间的关系,到了末期,一个是主动,一个却是被动。。。

作者:马轮子床战孔轮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6:36:12 
  作者:天使怀孕都怪我 回复日期:2011-01-21 16:32:14 
  
    资本主义的最高形式-------大国家资本主义,中国和美国都是,中国是国家控制资本,美国是资本控制国家,同样是资本与国家间的关系,到了末期,一个是主动,一个却是被动。。。
  
  ==============================================
  
   放屁,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

作者:掌教真人 回复日期:2011-01-21 16:42:00 
  马克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1-21 15:44:23
下面转载其它网站对本文的评论跟帖-1

======================================

前德国、前日本、前苏联都曾经让美国人“哀叹”!


作者:menshevikru 回复日期:2011-01-21 11:22:46 
  十八十九世纪的英国什么的也“很会搞”资本主义
  
  这就是某些砖家所谓的“低人权优势”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男男女女0 回复日期:2011-01-21 11:25:47 
  
  作者:menshevikru 回复日期:2011-01-21 11:22:46 
  
    ……
  
  “低人权优势”
  
  ==
  yes!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没有持续长久发展的政策可以执行,制定的政策推行不开,资本主义落后了,中国式的社会主义世界第一,为什么第一?透露透露内幕:把一家生儿子传皇位改动改动,由一个PARTY干,找一个不是最聪明的干就行。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6:59 
  
  
  中国不需要什么发展
  中国可以一出生就瞬间长大
  老牌发达国家走过的路,中国根本无需再走
  只要喊两声“民煮”就可以了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1:40:07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
  
  
  -----------------------------
  
  总统换了,背后的大财阀可是几百年没换过    

作者:帝驾重游 回复日期:2011-01-21 11:46:35 
  如果中国也有3亿人~~~~~~
  现在经济总量和3000多万人的加拿大差不多!

作者:老衲大海 回复日期:2011-01-21 11:54:31 
  楼主是现行反革命分子,他诋毁我国最基本的社会制度。

作者:summerlg 回复日期:2011-01-21 11:59:39 
  作者:老衲大海 回复日期:2011-01-21 11:54:31 
  
    楼主是现行反革命分子,他诋毁我国最基本的社会制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别怕,虽然这个在韩国要坐牢,在中国却可以畅所欲言。我们中国是自由的社会。不信?LZ的活蹦乱跳,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作者:猫瓜糖 回复日期:2011-01-21 12:02:27 
  脑残无下限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猫瓜糖 回复日期:2011-01-21 12:06:26 
  回帖(6):作者:路过看看呀2011-01-21 11:40:07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  -----------------------------  总统换了,背后的大财阀可是几百年没换过
  @@.@@@@
  红三代表示我们是跟美帝学的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韬轶炎汉 回复日期:2011-01-21 12:09:34 
  作者:男男女女0 回复日期:2011-01-21 11:15:44 
  
    前德国、前日本、前苏联都曾经让美国人“哀叹”!
  
  
  ==========================================================
  
  前匈奴,前突厥,前吐蕃,前辽,前金,前蒙元,前满清...都曾让中国“哀叹”!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2:15:50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1:40:07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   
    
    -----------------------------
    
    总统换了,背后的大财阀可是几百年没换过
  -------------------------------------
  总是听人家的啊,今天A集团,明天B集团,今天为富人服务,明天又为草根服务,不像咱,就为自己,为自己还不卖力啊,怕的是哪天来个NC就惨了。

作者:vvvvvvvvwwwwwwww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2:30 
  中国百姓背负着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五座大山。
  
  这叫国富民穷,胡主席在美国说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用吃不当。
  
  准确地说是代表党和政府。

作者:老衲明天要洗头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2:34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仅此而已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山东一小刘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4:08 
  三分

作者:1月11日A1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6:01 
  美国确实走了两极,活力不足,他们没有拿出当年罗斯福应对经济危机时加强政府干预经济的决心。而中国政府和当年罗斯福所作的差不多。但中国也有自己的两极化危机,那就是政府专制开始干一些违背人民意愿的事,不再为人民着想。我不知道这个危机还有多久会发生,但它的可能性确实存在。中美这两种极具代表性的政治制度究竟谁好谁坏,就看执政者是不是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来办事。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j20团结就是力量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8:36 
  一排派胡言,
      美国自诞生这几万年,经济全宇宙第一,
      美国有上帝保护呢!
      还有很多会神功的小弟。代表人物:大赖、B呀、轮子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2:31:11 
  作者:vvvvvvvvwwwwwwww 回复日期:2011-01-21 12:22:30 
  
    中国百姓背负着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五座大山。
    
    这叫国富民穷,胡主席在美国说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用吃不当。
    
    准确地说是代表党和政府。
  
  -------------------------------------
  
  
  躲过了两次大战,和平发展上百年
  奴隶贸易,军火贸易,毒品贸易积累了大量的财富
  地广人稀,各种资源丰富
  自己印制的纸片可以在全世界换取各种资源
  
  就这条件,某自称世界第一发达国家的超级大国
  却有10%的人吃不饱饭
  哦对了,人家的政府说了,那不叫吃不饱饭
  那叫“缺乏粮食安全”   

作者:贵溪白庙 回复日期:2011-01-21 12:32:14 
  小黑子出去转一圈拿回的千亿订单,百万工作机会。
  胡爷爷出国考察一趟撒百亿做见面礼。
  在火车站过春节不怕了,两百架飞机要来了,没坐票的有站着,再多就外面加坐。还可以挂气球。直接空投在你家厨房。

作者:恨天不先点钱  回复日期:2011-01-21 12:34:29 
  因为我朝搞的是据有中国特色的权贵资本社会主义,所以先进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Lina_Invers  回复日期:2011-01-21 12:35:52 
  中国只是恢复正常地位而已,蛮夷和华夏的位置本来就不应该被逆反

作者:顶贴被封  回复日期:2011-01-21 12:43:52 
  
  
   中国当官早都是世界第一富的了.

作者:山溪公子 回复日期:2011-01-21 12:48:59 
  读史记,尧舜时代的禅让制,尧对四岳说:“嗟!四岳:朕在位七十载,汝能庸命,践朕位?”岳应曰:“鄙德忝帝位。”尧曰:“悉举贵戚及疏远隐匿者。”众皆言于尧曰:“有矜在民闲,曰虞舜。尧曰:“然,朕闻之。其何如?”岳曰:“盲者子。父顽,母嚚,弟傲,能和以孝,烝烝治,不至奸。”尧曰:“吾其试哉。”于是尧妻之二女,观其德于二女。舜饬下二女于妫汭,如妇礼。尧善之,乃使舜慎和五典,五典能从。乃遍入百官,百官时序。宾于四门,四门穆穆,诸侯远方宾客皆敬。尧使舜入山林川泽,暴风雷雨,舜行不迷。尧以为圣,召舜曰:“女谋事至而言可绩,三年矣。女登帝位。”舜让于德不怿。正月上日,舜受终于文祖。
   当今之政制颇相似,四岳者为政治局!

作者:zhaosg55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1:24 
  党天下的国家,社会高度河蟹

作者:qq895623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2:47 
  不过,令人不解的是,虽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不是选举出来的,但他们也会顺应民意。也许是,不这样做不行,一个通过农民起义发家掌权的党,一定比谁都更明白广大劳动人民愤怒的潜在破坏力。
  ==========================================
  
  好给力的打脸

作者:竹笠蓑衣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4:30 
  不管是第几,只要屁民没有得到实惠就是浮云

作者:to2madeira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5:35 
  火星是鸡国自古以来的领土!傻逼是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作者:Xly5487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7:47 
  还好这文章作者叫Tony Karon,不然五毛的帽子是戴定了。

作者:lpch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9:22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1:40:07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
    
    
    -----------------------------
    
    总统换了,背后的大财阀可是几百年没换过
  
  
  美国的政策没有连续性,这是关键~
  
  虽然可以说背后的财团一直是那么几个,可是,财团是为自己利益考虑的,而
  
  不是什么国家大计。所以,今天想这个,明天就可能想那个,政策根本没有办
  
  法连续~
  
  中国如果能顺利渡过这一二十年的民声哀怨的时期,那取代美国轻而易举~
  
  至于那些民主斗士们奔走呼号的民主和自由,我仍然坚持:民主不仅是一项权
  
  利,也是一种能力。这就可以解释非洲一些民主国家的贫穷和战乱,因为他们
  
  没有良好的国民素质,只能越民主越乱。目前中国国民整体来讲能力还达不
  
  到,目前的制度是唯一的选择。

作者:michaelleven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2:07 
  作者:与灵魂吻别 2011-01-16 13:39:59
  为了维持脸面,它只好找到谎言作为同盟,因为它无力将可怕的爪牙每时每刻放在每个人的肩头。它要求我们服从谎言,要求我们永久性成为谎言的一份子。这就是它所要求的全部忠诚。
  ===============
  鄙视这种人!

手机上天涯,随时围观热点:3g.tianya.cn

作者:d502749386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2:10 
  
  作者:lpch06 回复日期:2011-01-21 12:59:22 
  
    作者:路过看看呀 回复日期:2011-01-21 11:40:07 
    
      作者:panlm626 回复日期:2011-01-21 11:35:18 
      
        皇帝不是老子传儿子了,不用担心生不出儿子怎么办了,专治点没关系,反正谁当权和老百姓没关系,只要经济发展得好就行,像美国这样肯定要落后,换一个总统换一种方法治国     
      
      -----------------------------
      
      总统换了,背后的大财阀可是几百年没换过
    
    
    美国的政策没有连续性,这是关键~
    
    虽然可以说背后的财团一直是那么几个,可是,财团是为自己利益考虑的,而
    
    不是什么国家大计。所以,今天想这个,明天就可能想那个,政策根本没有办
    法连续~
    中国如果能顺利渡过这一二十年的民声哀怨的时期,那取代美国轻而易举~
    至于那些民主斗士们奔走呼号的民主和自由,我仍然坚持:民主不仅是一项权利,也是一种能力。这就可以解释非洲一些民主国家的贫穷和战乱,因为他们没有良好的国民素质,只能越民主越乱。目前中国国民整体来讲能力还达不到,目前的制度是唯一的选择。
  -----------------------------------
  阁下在藐视美联储吗? 这可不行啊!
  
  

作者:农民伯伯拾大粪  回复日期:2011-01-21 13:03:10 
  
      一句话,目前看来,中国的社会制度,可能比美国的自由制度更具有适应能力和生命力。
    
      更多美国人认为中国将成世界第一
  ----------------------------------------------
   我国可以大面积拖欠民工工资,可以污染每一条河流,小美行莫?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1-21 13:16:23
京月河好。文章是不错,物以稀为贵嘛。至于翻译,我是瞎搞的。

椰子好。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叫“回来了”。希望更多美国人能有这篇文章的作者的见识,那时才会有变革,否则,美国的出路不好。我以前说过美国难搞,也就是这个意思。

昭君好。怎么,你昨天还看到我的文章?我已经3个月没动手了,昨天还是因为看了这篇英文稿,来了点冲动。我也是昨天才发现文城的游戏规则改了,发出去的文章别人留言、点击,在自己的博客里看不到,好文章被放到滚动新闻,反而是对博主的惩罚,不好玩了。看来以后博客会越来越退化了。贝克村的转帖不给力,后来就不玩了。

我对理论是一窍不通的,恐怕不能如愿,我更喜欢感性的东东。中国有中国的问题,我推荐这篇文章,并不是为共产党唱赞歌。只能说中国的体制在动荡的年代更有生命力,因为那是我党的强项。中国模式能不能长久,我相信在我们有生之年会有一个答案。

13579aaa 好。 你分析的很透彻。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1-01-21 09:22:08
"中国的社会制度,可能比美国的自由制度更具有适应能力和生命力。"

越来越多的人美国人会反思,会正视并接受这个判断。这是一个宏观的判断,符合历史和现实。一点也用不着羞羞答答,说得更直白些,就是中国对美国,具有制度的优越性。

抛开中美间仍然存在的巨大人均收入不说,对比中美的社会制度和管理,中国的优势体现在宏观上,就是整体的国家社会发展决策和效率,比美国高得多;美国的优势在于微观的管理和效率,使人民生活的更方便和舒适。但是,决定国家强盛,整个社会发展水平的迅速提升,更在于一个国家的宏观政策和实施的效率,所以美国作为一个整体,难以与中国竞争。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1-01-21 06:36:51
昨天才在文学城看到老兄那篇为年薪40 万的医生夫妇“哭穷”的文章, 当时就想,怪不得老兄不回万维呢 -- 这里哪里有一篇八万的“天量点击”呢,嘿嘿。想不到今天就在这里见到你的新作了 -- 贝克村那里的好文转贴还在继续吗?

具体到这篇文章,真巧,前几天刚写了一个关于“资本主义经济体系的道德分析”的文章,当然主要是从理论上讨论资本主义经济体系的前提条件,分配体制,以及与其相匹配的政府结构,职能和社会体系,有空请指教。我的感觉,中国目前的经济体系称为“国家资本主义”可能更合适,因为尽管经济市场化已经进行了很多年,但各级政府仍然控制着很重要的资源,尤其在有关国计民生的行业,比如电讯,金融行业等等,更不用说土地的国有化了(对“吉地皮”有很大贡献的房地产业,很大程度上也是被政府炒地皮炒上去的,当然这个“泡沫”是否真的会破, 谁也说不准,
因为不让它破的力量和理由太充足了)。另外虽然民营企业很多, 对经济的贡献也很大, 但看看在两个证卷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绝大多数还是国营企业或者国有企业。所以,这样的 “hybrid”模式,当然会有两种体制的优点,但如果没有其他社会和经济职能的支持(比如信用体系), 恐怕还是比较“拧巴”的,不知道能继续多久。

当然,中国人恐怕是世界上最讲究“实用主义”的,否则也不会有“黑猫白猫”论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1-01-20 21:44:01
浪宽,
很高兴看到你回来了。

这篇文章是很有意思,很诚实、说的是心里的话。看来美国终于有人开始把心里的话公开说出来,一个极度分裂的政府,再民主,也是很耽误事的啊。的确,怎么走出这个困境呢?美国人是实用主义的,现在经济一好百好,看到一个集权政府也没有那么可怕了吗,为什么以前要谈集权政府而色变呢?中国的集权资本主义,可能是符合中国情况的模式。希望看到你更多分享。

好文章,谢谢你还记得回来:)
回复 | 0
作者:京月河 留言时间:2011-01-20 20:08:08
很有见地的文章,译得很好。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1-20 18:44:42
谢谢山哥。我已经好几个月没玩了,快过年了,手痒痒,索性三地都开张,拜拜年。哈哈。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1-01-20 18:23:55
欢迎浪宽荣归故里!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浪宽
注册日期: 2007-11-09
访问总量: 1,336,1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lang.kuan@yahoo.com
最新发布
· 6/4 二十五周年
· 微信是甘霖 微信是毒药 玩微信的
· 习总吃包子榜样百官娱乐百姓
· 回国上了万维网
· 如果我是莫言……
· 习近平麻烦来了 对女人不感性趣
· 中国最大的腐败(微博)
分类目录
【回国拾零 2】
· 回国上了万维网
【回国拾零 1】
· 中国行(八)馋人不倦 吃而不厌(下
· 回国拾零十则 续集(组图)
· 中国行(七)蓝天白云断想
· 中国行(六) 馋人不倦 吃而不厌(
· 中国行(五)馋人不倦 吃而不厌
· 回国拾零十则 (组图)
· 中国行(四):没有贪官就没有高
· 中国行(三)走南串北 眼见为实
· 中国行(二)惊喜上海 (组图)
· 中国行(一):一波三折 柳暗花明
【时事述评 6】
· 如果我是莫言……
【时事述评 5】
· 6/4 二十五周年
· 习近平麻烦来了 对女人不感性趣
· 中国最大的腐败(微博)
· 极右和极左派合力绞杀温家宝 中
· 打击温家宝实助纣为虐 我为《纽
· 美国人出面了 钓鱼岛死结迎刃而
· 扳倒薄熙来 胡温现在最怕什么?
【时事述评 4】
· 薄熙来一句话让元老们哑口无言(
· 奥巴马轰轰烈烈提气 罗姆尼抠抠
· 惨了!我的博士学位是在日本拿的
· 保卫国土如同保卫女人--我看钓鱼
· 六“2+2”,我恨你痒痒!
· 海外右派寄语薄瓜瓜
· 中东革命遇瓶颈 中国之春已来临
· 薄熙来倒台 有的鸡冻死了 鹅想
· 罗姆尼慌了 金里奇牛了 奥巴马乐
【时事述评 3】
· 习总吃包子榜样百官娱乐百姓
· 胡温解决不了薄熙来问题是因为权
· 王立军告洋状抱洋人大腿该当何罪
· 韩寒有什么办法让方舟子闭嘴?
· 80后海归女刘俐俐给中国人上了一
· 老美纳闷:朝鲜人民到底是真哭还
· 金正日见到马克思会说什么?
· 伊朗PK中国:两架飞机,两种命运
· 中东一团糟 美国志在必得 中国
· 秋风吹 战鼓擂 奥巴马共和党究竟
【时事述评 2】
· 女人正改变世界 中国女人怎么了
· 中国特色的强奸 怎一个邪恶了得
· 仗义执言:为小悦悦难过 你们配
· “占领华尔街”——美国人要给世界上
· 中国政府是自打耳光还是见风使舵
· 为世界的进步欢呼—写在利比亚革
· 独家侦探报告:动车追尾是这样炼
· 到底是小伊伊重要,还是中国的铁
· 日本女人真牛X 让美国人心碎 
· 看了《建党伟业》才知道中国比人
【时事述评 1】
· 六四周年夜话:不怕当婊子不想立
· 说你想不到你别不信 联军打卡扎
· 卡扎菲挨打 我们到底应该高兴还
· 从美国的9.11到日本的3.11
· 胡哥小习把茶论国事 中国的事用
· 奥巴马急了:中国不能乱 革命不
· 海不归豪言壮语:中国茉莉花开 
· 国内同龄人发出和谐最强音:中国
· 民主之反思:埃及一小撮人动乱得
· 美国人惊呆: 你们民主得太快了 
【中美杂谈 2】
· 改革成功的标准 出个蒋经国就能
· 中国改革为什么不会成功?
· 年终感言:海外华人为什么老和中
· 中国,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国度
· 原来这才是美国干不过中国的真正
· 中国强国之路:论中国特色的“三
【中美杂谈 1】
· 美国911后十年浩劫 PK 中国文革
· 美国为什么会越来越难搞?
· 奥巴马和共和党结上梁子 美国麻
· 基辛格早把中国看扁 原来要这样
· 唱红打黑 究竟是中国的希望还是
· 中国政治是没有裁判的游戏——看李
· 脑筋急转弯:谁是中国政权的中流
· 昨日留洋打工 今朝出国旅游 无限
· 耳目一新 猜猜胡总书记和奥巴马
·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
【生活广角 2】
· 微信是甘霖 微信是毒药 玩微信的
【生活广角 1】
· 华侨酒后真言:左派如何变成右派
· 富人大举移民为哪般?
· 20年后中国富人最仰视美国农村?
· 孩子眼中的中国——ABC回国札记之
· 孩子眼中的中国——ABC回国札记之
· 大地震之后谈信仰 上帝的话题为
【文化透视 2】
【文化透视 1】
· 询问有关洛杉矶转机事宜,请网友
· 高人点韩寒:人家说你JJ小 你拍
· 中国人的数字情结 盘点中国最猛
· 老华侨爱国热情今不如昔 谁知原
· 为贪官求源,替腐败做解
· 想了解中国现状? 看韩寒和鲁迅
存档目录
2014-06-04 - 2014-06-04
2014-02-07 - 2014-02-07
2013-12-30 - 2013-12-30
2013-10-03 - 2013-10-03
2012-12-10 - 2012-12-10
2012-11-01 - 2012-11-27
2012-10-21 - 2012-10-31
2012-09-04 - 2012-09-28
2012-06-04 - 2012-06-04
2012-04-12 - 2012-04-25
2012-03-14 - 2012-03-28
2012-02-03 - 2012-02-09
2012-01-13 - 2012-01-31
2011-12-02 - 2011-12-29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5 - 2011-10-22
2011-09-09 - 2011-09-20
2011-08-11 - 2011-08-26
2011-07-03 - 2011-07-29
2011-06-03 - 2011-06-27
2011-03-01 - 2011-03-28
2011-02-11 - 2011-02-27
2011-01-20 - 2011-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